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四川广安武胜县考核招考聘用体育紧缺急需专业人才模拟卷(一)
2021-12-28 23:34:4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批复”适用于不相隶属机关之间商洽工作,询问和答复问题,请求批准和答复复审批事项。_____



2、单选题  以下关于公务员受处分的法律后果不正确的是_____。
A: 受警告处分的在受处分期间内不得晋升工资档次
B: 受记过处分的公务员在受处分期间不得晋升职务、级别
C: 受降级处分的在受处分期间不仅不得晋升职务也不能晋井工资档次
D: 受开除处分的以后不得再次被录用为公务员



3、判断题  —般公文,其办理时间一般不得超过5个工作日。_____



4、单选题  不动产纠纷案件一般由_____人民法院管辖。
A: 原告所在地
B: 被告所在地
C: 不动产所在地
D: 原告所在地或不动产所在地



5、单选题  “国以民为本”,保障和改善民生是国家发展的最终目的。住房、医改、物价等问题引起了百姓的极大关注,解决这些问题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坚持改革开放
B: 深化行政体制改革
C: 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大力发展生产力
D: 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



6、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有关阅读方法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概括摘要等都必须符合原文意思,不能遗漏重要内容,不能曲解走样,不能直接引用原文
B: 常见的心得有阐发式、引申式、评述式几种,阐发式心得重在对原文思想内容的解释阐发,发掘原文蕴含的意义、感慨等
C: 圈点的符号以线条简洁、醒目为宜,用什么符号表示什么意思都有严格的规定
D: 辨析和品味要面面俱到,而且要以文本为依据,不能离开文本所提供的主体意境



7、单选题  在党的_____开幕词中,邓小平第一次提出了“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这个科学命题,它标志着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思想的正式确立。
A: 十一届三中全会
B: 十二大
C: 十三大
D: 十四大



8、单选题  下列诗句所描述的对象与地点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锁钥九边联漠北,丸泥四郡划安西:雁门关
B: 万古齐州烟九点,五更沧海日三竿:泰山
C: 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南京
D: 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黄河



9、单选题  党的十六大报告指出,发展经济的根本目的是_____。
A: 增强国力
B: 提高全国人民的生活水平和质量
C: 实现工业化
D: 使国家富强



10、单选题  为缩小城乡差别、促进城乡经济协调发展,政府提供必要的制度保证和政策支持,体现了政府的_____职能。
A: 经济调节职能
B: 市场监管职能
C: 社会管理职能
D: 公共服务职能



11、单选题  最早传入我国的宗教是_____
A: 道教
B: 伊斯兰教
C: 佛教
D: 拜火教



12、单选题  伊尹:“做菜既不能太咸,也不能太淡,要调好作料才行;治国如同做菜,既不能操之过急,也不能松弛懈怠,只有恰到好处,才能把事情办好。”商汤很受启发,命伊尹为宰相,在其辅佐下,最终打败了夏桀,建立商朝。该故事的反映的哲理是_____。
A: 要坚持适度原则
B: 要重视内因的作用
C: 要不失时机地促成飞跃
D: 要学会把握矛盾



13、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_____属于行政监督中的专门监督。
A: 行政监察
B: 党的监督
C: 下级对上级的监督
D: 新闻报纸的监督



14、判断题  行政管理工作包括行政事务管理、办公事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三个方面。_____



15、公文写作  1.你怎样看待流浪乞讨人员? 2.如果让你帮助流浪乞讨人员,你会帮助哪类人? 要求:根据以上材料,围绕流浪乞讨人员问题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议论文。



16、单选题  在资本主义市场上,商品出售价格的最低界限是_____。
A: 商品的个别价值
B: 商品的社会价值
C: 商品的生产成本
D: 商品的生产价格



17、单选题  关于细则的叙述,错误的是_____。
A: 细则中内容较丰富时,可用章条式结构方法
B: 细则是有关机关为实施某一法律、法规、规章而制定的详细具体的法规性文书
C: 细则的标题直接写明“实施细则”或“施行细则”即可
D: 细则的条款要详尽、具体、切实可行



18、单选题  下列公文除_____外,都应加盖发文机关的印章。
A: 公告
B: 通知
C: 函
D: 会议纪要



19、单选题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 这句话反应的我国爱国主义优良传统是_____
A: 热爱祖国,矢志不渝
B: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
C: 维护统一,反对分裂
D: 同仇敌忾,抵御外强



20、单选题  下列国家不属于议会一内阁制的是_____。
A: 英国
B: 日本
C: 法国
D: 瑞典



21、单选题  山寨产品和山寨文化具有仿造性、快速化、平民化等特点,善打“擦边球”经常行走在行业政策的边缘。这就需要政府_____。
A: 加快立法,制止“山寨现象”的继续蔓延
B: 树立政府权威,严厉打击“山寨行为”
C: 坚持以人为本,宽容“山寨现象”的存在
D: 依法行政,在法律范围内规范各种“山寨行为”



22、单选题  联合制发公文时,其作者应该是_____的机关。
A: 上级
B: 同级
C: 下级
D: 隶属



23、单选题  甲、乙两个企业签订购销合同,为保证合同的履行,甲按约给付对方4万元定金后,乙企业违约。甲企业依法有权要求乙企业给付_____。
A: 2万元
B: 4万元
C: 8万元
D: 6万元



24、简答题  《宪法》规定公民的政治权利和自由有哪些?



25、单选题  小周在一家商店选购某电视时觉得该电视的款式、质量不合心意。打算离开时,被该产品的促销员拦住,称小周必须要买一台,否则不允许离开。促销员的行为侵犯了小周的_____。
A: 公平交易权
B: 自主选择权
C: 受尊重权
D: 知情了解权



26、单选题  “平反”是对处理错误的案件进行纠正,以下哪项最为确切地说明上述定义的不严格?_____
A: 对案件处理是否错误应该有明确的标准
B: 应该说明平反的操作程序
C: 应该说明平反的主体及其权威性
D: 对原来重罪轻判的案件进行纠正,不应该称为平反



27、单选题  甲将牛借给乙耕种,3日后,乙表示愿意购买该牛,甲表示同意并达成买卖合同,则牛的交付方式属于_____。
A: 现实交付
B: 占有改定
C: 指示交付
D: 简易交付



28、多选题  建造体育馆,要先设计图纸,然后再建造,这说明_____。
A: 意识可以创造物质
B: 意识决定物质
C: 意识对物质有能动作用
D: 意识活动具有目的性、计划性



29、多选题  “三反运动”是指解放初期,在中国共产党和国家机关内部开展的_____的运动。
A: 反浪费
B: 反台独
C: 反官僚主义
D: 反贪污



30、判断题  我国法制建设的基本方针是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_____



31、判断题  形而上学把世界看作是彼此孤立、静止不变的,或者把变化看作是某种外力作用而产生的量变。_____



32、单选题  诗人骆一禾说:“内心不是一个角落,而是【A】一个世界。”这个世界不可能与广阔的外宇宙隔绝【B】。隔绝是黑洞【C】,什么也看不见,遑论【D】诗的意境和幻境创造? _____
A: A
B: B
C: C
D: D



33、单选题  调查显示,许多寻求帮助的人处于很大压力下。医学研究同时显示,压力会严重影响一个人的免疫系统。因此,当一个人处于压力下,他更可能生病。 下列哪项如果为真,最能支持上面的结论?_____
A: 公司员工在年终考评期间,尽管身体不适也不请假
B: 高考前很多中学生在教室里挂吊瓶复习
C: 考试期间,大学医院所处理的疾病数量也显著增加
D: 很多企业为减少员工的压力让大家参加健身活动



34、单选题  已经履行法定生效程序的最后完成稿是_____。
A: 正本
B: 草稿
C: 定稿
D: 试行本



35、单选题  由于对公共选择理论的奠基性贡献而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的是美国经济学家_____。
A: 保罗.萨缪尔森
B: 詹姆斯.布坎南
C: 约翰.纳什
D: 米尔顿.弗里德曼



36、多选题  我国要建立健全的社会保障制度内容很广泛,它包括_____。
A: 社会保险
B: 社会救助
C: 社会福利
D: 社会优抚



37、单选题  在固定资产投资中,房地产开发投资属于_____。
A: 第一产业投资
B: 第二产业投资
C: 第三产业投资
D: 新兴产业投资



38、判断题  根据宪法规定,年满18周岁的中国公民都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_____



39、单选题  通信是人与人之间通过某种媒体进行的信息交流与传递。在中国古代,民间的通信只能是让别人捎口信,官方也只是通过一个一个的驿站进行信息传递,这种通信方式对远距离来说,最快也要几天的时间。而现在的通信方式,有电报、电话、快信、短信、E-MAIL等,实现了即时通信。下列属于当前通信技术前沿领域的是_____。
A: 宽带传送与接人技术
B: INTER网技术
C: 数据传输技术
D: 图像传输技术



40、单选题  下列法律谚语所表述的法律理念不同于其他三项的是:_____
A: 君臣上下贵贱皆从法,此谓为大治
B: 刑过不避大臣,赏善不遗匹夫
C: 法不阿贵,绳不挠曲
D: 言无二贵,法不两适



41、多选题  下列公函的标题符合公函格式规范的有_____。
A: 国家教委关于批复设立校办企业的函
B: 关于将生活设施纳人新建住宅规划的函
C: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公开发布天气预报有关问题的函
D: 关于市南电厂建设问题的函



42、单选题  下列案件中,由人民检察院立案侦査的是_____。
A: 合同诈骗罪
B: 贪污罪
C: 走私罪
D: 故意伤害罪



43、单选题  贯彻科学发展观,就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彻底改变“唯GDP论英雄”的政绩评价方式,这是因为GDP不能_____。
A: 反映经济实力和市场规模
B: 全面反映人民的幸福程度
C: 进行国与国经济的比较
D: 反映社会贫富差距



44、多选题  行政行为的主要特征是_____。
A: 从属法律性
B: 裁量性
C: 效力先定性
D: 强制性
E: 双方意志性



45、多选题  政府机关作为国家机构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其他社会组织相比较,具有_____特征。
A: 政治性
B: 服务性
C: 权威性
D: 法制性



46、单选题  领导艺术的重要特征是_____。
A: 创造性
B: 实效性
C: 模式化
D: 程序化



47、单选题  处方(2)取药(3)就诊(4)挂号(5)划价_____
A: 3-4-1-5-2
B: 2-5-3-1-4
C: 3-1-5-2-4
D: 4-3-1-5-2



48、多选题  根据《宪法》和法律的规定,下列哪些职位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选举产生_____
A: 国务院总理
B: 国家副主席
C: 军委副主席
D: 国家主席



49、单选题  关于缓刑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被宣告缓刑的犯罪分子,如果被判处附加刑,附加刑仍须执行
B: 对于累犯和犯罪集团的首要分子,不适用缓刑
C: 对宣告缓刑的犯罪分子,在缓刑考验期限内,依法实行社区矫正
D: 被宣告缓刑的犯罪分子,在缓刑考验期限内,违反人民法院判决中的禁止令,应当撤销缓刑,执行原判刑罚



50、单选题  国家通过立法对国民收入进行分配和再分配,对社会成员特别是生活有困难的人员的基本生活权利给予保障的社会安全制度是_____。
A: 社会保障
B: 社会调控
C: 社会救助
D: 社会工作



51、多选题  按基本形态能源有一次能源和二次能源之分,前者即天然能源,指在自然界现成存在的能源,后者指由一次能源加工转换而成的能源产品。下列哪些不属于二次能源?_____
A: 水能
B: 风能
C: 汽油
D: 电能



5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附义务的行政许可的是_____。
A: 律师资格证
B: 驾驶证
C: 排污许可证
D: 营业执照



53、多选题  关于泄露国家秘密罪,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有:_____
A: 本罪主观上只能是故意
B: 泄露国家秘密的行为在客观上必须达到情节严重的程度,才能构成犯罪
C: 非国家工作人员犯本罪的,应根据其情节轻重,适用本罪法定刑进行处罚
D: 为境外的机构、组织、人员窃取、刺探、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的,应依间谍罪处罚,不适用本罪



54、判断题  会议记录发布会议情况,会议纪要发布会议事项。_____



55、多选题  下列财产中,可以归个人所有的是_____。
A: 甲在自家宅基地处打房屋地基时,挖出的一坛古代钱币
B: 乙家母牛生下的小牛
C: 丙在路边拾到的一个装有名贵手表和笔记本电脑的背包
D: 丁从河边捡到的一块奇石



56、单选题  中国的公司、企业或其他经济组织同外国的公司、企业和其他经济组织或个人,依照中国法律,经中国政府批准,在中国境内举办的双方共同投资、共同经营、共担风险、共负盈亏的企业,应受: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资企业法》调整
B: 《中华人民共和国合伙企业法》调整
C: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资经营企业法》调整
D: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作经营企业法》调整



57、单选题  领导者在整个决策过程中吸收下属参与制定政策,决策权上下分享,这种领导体制的类 型称作_____。
A: 民主型
B: 独裁型
C: 放任型
D: 自决型



58、单选题  外国人甲在我国人民法院参加诉讼,依据我国的民事诉讼法,甲与我国公民一样,可以行使起诉、答辩、辩论、提供证据、委托代理人等权利,也要承担相应的诉讼义务,人民法院不因其为外国人而对其加以限制。这体现的是民事诉讼中哪项原则?_____
A: 平等原则
B: 同等原则
C: 对等原则
D: 协同原则



59、单选题  某高校2006年度毕业学生7650名,比上年度增长2%,其中本科生毕业数量比上年度减少2%,而研究生毕业数量比上年度增加10%,那么,这所高校今年毕业的本科生有_____
A: 3920人
B: 4410人
C: 4900人
D: 5490人



60、判断题  否定之否定规律揭示了事物发展的前进性和必然性的统一。_____



61、单选题  在同一市场中,等离子电视机这类高档商品的售价比阴极射线管电视机这类普通商品的售价要高,这是因为:_____
A: 高档商品包含较多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
B: 高档商品包含较多的个别劳动时间
C: 高档商品的使用价值比较大
D: 高档商品的使用功能比较完善



62、单选题  下列关于医理知识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阑尾是附着于十二指肠上的一个淋巴器官
B: 测血压时若袖带太紧可导致测得的血压偏低
C: 血液循环系统主要由心脏和血管两部分组成
D: 当CO2浓度适度升高时,可以导致呼吸兴奋



63、单选题  国际金融危机对实体经济的影响日趋加深,经济增长方式转型需要全面提速。实体经济领域暴露的突出问题集中反映了经济增长方式转型的严重滞后,以投资驱动为主的增长方式已经到了难以为继、非改不可的地步,我国通过出口化解国内生产相对过剩危机的空间明显缩小。我国现阶段改革发展的基本目标和主要任务是_____。
A: 扩大国内需求,特别是消费需求,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
B: 扩大投资需求,特别是住房投资,保持经济更好更快增长
C: 扩大国外需求,特别是技术需求,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
D: 扩大消费需求,特别是服务需求,保持经济更好更快增长



64、判断题  广西铁路发展迅速,其中南昆线、湘桂线、南防线一起构筑了大西南的出海通道。_____



65、判断题  知识产权不具有时间性和地域性。_____



66、单选题  在几千年人类文明发展进程中,亚洲、非洲、美洲、欧洲都留下许多宝贵的文学、艺术和建筑遗产。下列文化遗产属于同一个大洲的是_____。
A: 《最后的晚餐》、雕塑“思想者”、雕塑“大卫”
B: 胡夫金字塔、狮身人面像、帕特农神庙
C: 《百年孤独》《老人与海》《海底两万里》
D: 《飞鸟集》《高老头》《源氏物语》



67、单选题  公文注办的作用是为了_____。
A: 检查督促
B: 避免延误
C: 方便工作
D: 备忘待查



68、单选题  下列关于中国的航天航空发展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中国航天第一港”是酒泉卫星发射中心
B: “神舟七号”载人飞船于2008年9月25日发射,翟志刚实现了中国历史上的首次太空漫步
C: 我国第一颗人造卫星“东方红”一号于1968年遨游太空
D: 航空火箭学家、空气动力学家钱学森被誉为“中国航天之父”和“火箭之王”



69、单选题  法律对社会发展能否起进步作用,主要取决于_____。
A: 是否与国家的需要相适应
B: 是否适应一切经济基础的需要
C: 是否能积极的作用于所服务的经济基础
D: 所服务的经济基础是否与生产力的发展相一致



70、单选题  公司法对公司的某些特殊担保事项作了限制性规定。下列关于公司提供担保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能否提供担保以及担保数额必须经股东(大)会决议,
B: 公司不得为承担无限责任的企业提供担保
C: 公司可以为其股东或者实际控制人提供担保
D: 担保合同需要经过公司股东(大)会批准



71、单选题  著有奠定了中医治疗学基础的《伤寒杂病论》的医学家是_____。
A: 扁鹊
B: 张仲景
C: 华佗
D: 孙思邈



72、单选题  中国现代文学史上的第一篇白话文小说是_____。
A: 《狂人日记》
B: 《阿Q正传》
C: 《朝花夕拾》
D: 《药》



73、多选题  在2010年南非举办世界杯期间,德国奥伯豪森水族馆的章鱼保罗因“成功预测”了八场比赛结果而名噪一时。下列关于章鱼保罗“成功预测”的看法,正确的有_____。
A: “万物有灵论”的观点是正确的
B: 思维能够正确地反映存在
C: 不能否认动物的活动与人的活动有本质的区别
D: 章鱼保罗的“预测”是无目的的本能活动



74、单选题  中核集团6月21日在兰州基地宣布,我国核工业关键技术_____技术完全实现自主化标志着我国成为继俄罗斯等少数国家之后,自主掌握该技术并成功实现工业化应用的国家。
A: 钚浓缩
B: 铀浓缩
C: 钋浓缩
D: 钵浓缩



75、单选题  命令,_____。
A: 只适用于依照有关法律公布行政法规和规章
B: 只用来宣布施行重大强制性行政措施
C: 只用于嘉奖有关单位和人员
D: 适用于依照有关法律公布行政法规和规章;宣布施行重大强制性行政措施;嘉奖有关单位和人员



76、单选题  某企业因生产任务较重,要求职工每天加班工作,长时间超负荷的工作对职工的身心健康造成极大伤害。该企业侵犯了劳动者的哪些合法权益?_____
A: 平等就业和择业的权利
B: 取得劳动报酬的权利
C: 休息、休假的权利
D: 获得劳动安全卫生保护的权利



77、单选题  粗放型的经济增长主要依靠_____。
A: 增加资金和资源的投入
B: 科技进步和提高劳动者素质
C: 提高生产要素的质量和使用效率
D: 优化结构、合理布局生产力



78、单选题  有效控制要求计划与_____相适应。
A: 组织
B: 目标
C: 战略
D: 制度



79、判断题  光纤通信:光纤通信就是利用光波在光导纤维中传递各种信息。_____



80、单选题  在国际象棋比赛中,一方吃掉另一方的一个棋子,就意味着该方贏了一步对方输了一步,这种现象是_____。
A: 囚徒困境
B: 公地悲剧
C: 零和博弈
D: 马太效应



81、多选题  报告的写作应当做到_____。
A: 一文一事
B: 陈述事实要清楚扼要
C: 表达观点要精练清晰
D: 语言要简洁朴素



82、单选题  甲公司购买乙公司的产品后,签发了一张银行承兑汇票给乙,该汇票在到期前不慎遗失,要使该汇票作废,乙可以_____。
A: 登报声明
B: 向银行申请挂失止付
C: 向法院申请公示催告
D: 向法院申请支付令



83、判断题  法律只能适用于生效后发生的时间和行为,不能适用于生效前发生的时间和行为。_____



84、单选题  为贬低他人而取绰号的行为侵犯了公民的_____。
A: 隐私权
B: 名誉权
C: 肖像权
D: 健康权



85、单选题  某视频中,一只小猫头鹰被人用大手轻轻抚摸,它瞪大了眼睛,显得傻气而乖巧,网友皆呼“萌”。但科学研究表明,它的“萌态”是因为恐惧而身体僵硬,动作缓慢,这给我们的启示是_____。
A: 要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B: 要在普遍联系中把握事物
C: 人为事物的联系具有主观性
D: 既要看到现象,更要把握事物的本质



86、单选题  在延安整风运动期间,毛泽东用“墙上芦苇,头重脚轻根底浅;山间竹笋,嘴尖皮厚腹中空”这副对联形象地讽刺了_____。
A: 主观主义学风
B: 宗派主义党风
C: 党八股的文风
D: 官僚主义作风



87、单选题  杨女士到某美容院做人工“假双眼皮”,手术失败导致杨女士的眼皮下垂,美容院侵犯了杨女士的什么权利_____。
A: 安全保障权
B: 知情权
C: 健康权
D: 人格尊严权



88、多选题  下面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实施西部地区大开发战略,加快中西都地区发展,是党中央贯彻邓小平同志关于“两个大局”的战略思想
B: 把每年的7月1日作为中国共产党诞辰纪念日,是因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大会是在1921年7月1日召开的
C: 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D: 中国共产党同各民主党派合作的基本方针是“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



89、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是指导中国人民在改革开放中胜利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正确理论,只有邓小平理论能够解决社会主义的前途和命运问题。”其最根本的依据是_____。
A: 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已经过时,不能解决中国所面临的实际问题
B: 邓小平理论是发展着的科学理论,它揭示了我国社会主义建设的规律性
C: 邓小平理论的精髓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D: 邓小平理论的首要的基本的理论问题是“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90、单选题  行政机关的公文用纸幅面采用国际标准_____。
A: B5型
B: 16开型
C: A4型
D: A5型



91、单选题  人们努力实现资源的优化配置的目的是:_____
A: 使人类丰富的资源更好地为市场经济服务
B: 使生产规模不断扩大,生产更多的产品
C: 使有限的资源得到充分合理的利用,更好地满足社会的需要
D: 使资源集中到经济效益好的企业去



92、单选题  依法治国应与_____相结合。
A: 依宪治国
B: 依法行政
C: 以德治国
D: 以法治权



93、单选题  “及太子少长,知妃色,则人于小学,小者所学之宫也。古者年八岁而出就外舍,学小艺焉,履小节焉。束发而就大学,学大艺焉,履大节焉。”这段文字中的“小学”是指_____。
A: 孩童入学的学校
B: 小艺
C: 小节
D: 宫殿



94、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共政策的社会本质的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公共权力机关为统治集团政治统治的合法性而进行的谋划活动
B: 公共权力机关为一定的目标而进行的社会资源配置和社会价值分配活动
C: 公共权力机关为行政效率的提高而进行的一系列决策活动
D: 公共权力机关为形成一定的社会秩序而进行的管理活动



95、多选题  人们必须重视间接经验和书本知识,这是因为_____。
A: 社会实践是人类认识的基础
B: 认识的发展具有继承性
C: 一个人不可能事事都亲自实践
D: 间接经验和书本知识也是认识的源泉



96、单选题  公共服务与公共产品是否满足了_____是公共管理绩效质的标准的核心。
A: 公众精神需求
B: 公众物质需求
C: 公众物质和精神需求
D: 公众享受需求



97、单选题  蒸汽机的改良者是_____。
A: 瓦特
B: 牛顿
C: 富尔顿
D: 史蒂芬孙



98、单选题  关于职业选择的意义,正确的说法是_____。
A: 职业选择意味着可以不断变换工作岗位
B: 提倡自由选择职业会导致无政府主义
C: 职业选择有利于个人自由的无限扩展
D: 职业选择有利于促进人的全面发展



99、单选题  解决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各种社会矛盾和问题,都要依靠_____。
A: 稳定
B: 改革
C: 开放
D: 发展



100、多选题  价值规律发挥作用的表现形式有_____。
A: 价格围绕价值上下波动
B: 价格围绕交换价值上下波动
C: 价格围绕成本价格上下波动
D: 市场价格围绕生产价格上下波动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福建南平光泽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