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1年12月2022年黑龙江哈尔滨市道里区所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什么时间发布?模拟题(一)
2021-12-28 23:46:5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中的妃子是_____。
A: 赵飞燕
B: 王昭君
C: 杨玉环
D: 柳如是



2、单选题  多媒体计算机必须包括的设备_____
A: 软盘驱动器
B: 网卡
C: 打印机
D: 声卡



3、单选题  在实践活动的类型中,决定其他一切活动的最基本的实践活动是_____。
A: 处理社会矛盾的实践
B: 生产实践
C: 科学实践
D: 人的主观活动



4、单选题  发展的实质是_____。
A: 事物的永恒运动
B: 事物由不完善向比较完善转化
C: 新事物的不断产生,旧事物的不断灭亡
D: 物质世界的一般变化



5、单选题  第一次国共合作的政治基础和共同纲领是_____。
A: 三民主义
B: 新三民主义
C: 中共一大纲领
D: 三大政策



6、单选题  工厂、矿山、林场、建筑业或其他企事业单位的职工不服管理,违章作业,造成下列哪些损失,不构成重大责任事故罪?_____。
A: 1人死亡的
B: 3人重伤的
C: 直接经济损失达4.5万元
D: 直接经济损失达30万元,车间停产10天的



7、多选题  下列关于社会保险费用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可由政府承担
B: 以被保险人的需要为依据
C: 由国家和有关部门统一规定
D: 可由个人、企业、政府共同承担



8、单选题  关于党政机关公文写作,下面几种做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主送机关必须是受文机关中级别层次高的机关
B: 向上级机关请求批示或批准事宜用“请示”而不用“报告”
C: 公文中的词语应含义确切,不适用会对语义造成损伤的省略句
D: 成文日期用阿拉伯数字,年份应标全称,月、日不编虚位



9、多选题  古人常用某些词语作为年纪的别称或解释,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二十弱冠
B: 四十不惑
C: 六十花甲
D: 八十古来稀



10、单选题  城市群发展到成熟阶段的最高空间组织形式是_____。
A: 国际性区域经济一体化
B: 大都市经济带(圈)
C: 欧盟
D: WTO



11、单选题  我国行政监督的客体是指_____。
A: 政府及其工作人员
B: 权力机关及其工作人员
C: 检查机关及其工作人员
D: 审判机关及其工作人员



12、单选题  我国农村不属于集体土地的是_____。
A: 宅基地
B: 自留地和自留山
C: 除国有林地以外的林地
D: 除由法律规定属于国家所有的以外属于农民集体所有的农村和城市郊区土地



13、单选题  将作为首个主要西方国家申请成为亚投行的创始成员国的是_____。
A: 法国
B: 德国
C: 英国
D: 加拿大



14、判断题  宪法是一切国家机关、社会团体和全体公民的最高行为准则。_____



15、单选题  下列关于党的代表大会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党的一大。提出党的最低纲领和最高纲领
B: 1923年党的三大,决定采取共产党以个人身份加入国民党的形式实现国共合作
C: 1925年党的四大,明确提出无产阶级在民主革命中的领导权问题
D: 1921年7月23日,党的一大在上海开幕,最后一天的会议转移到浙江嘉兴南湖举行



16、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对于组织、领导犯罪集团进行犯罪活动的首要分子_____。
A: 按照集团所犯全部罪行处罚
B: 按照其直接组织、领导的犯罪处罚
C: 按照其亲自参与的犯罪处罚
D: 应加重处罚



17、单选题  依据我国《刑法》,下列选项中不应当数罪并罚的是_____。
A: 组织、领导和积极参加恐怖活动并实施杀人、爆炸、绑架等犯罪的
B: 以暴力、威胁方法抗拒缉私的
C: 在走私、贩卖毒品犯罪过程中以暴力威胁的方法抗拒检查的
D: 出卖、运输假币构成犯罪,同时又有使用假币行为的、



18、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强调:经济体制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核心问题是处理好:_____
A: 党和政府的关系
B: 党和群众的关系
C: 政府和社会的关系
D: 政府和市场的关系



19、单选题  实现两岸和平统一的基础和前提是_____。
A: “一个中国”原则
B: 两岸实现“三通”
C: 两岸关系良性互动
D: “一国两制”方针



20、单选题  一国丧失过量表土,需进口更多的粮食,这就增加了其他国家土壤的压力;一国大气污染,导致邻国受到酸雨的危害;二氧化碳过度排放,造成全球变暖,海平面上升,几乎可以危及所有的国家和地区。下列各项中,最能概括上述主要观点的是_____。
A: 环境污染已影响到国与国之间的关系,可能引起国际争端
B: 经济的快速发展必然会导致环境污染的加剧,先污染、后治理是一条规律
C: 在治理污染方面,发达国家愿意承担更多的责任与义务
D: 环境污染问题已经成为区域性、国际性问题,解决环境污染问题是人类面临的共同任务



21、单选题  近日,某县公捕公判大会,会上数名犯罪嫌疑人分别被公开逮捕或公开宣判数以千计这—活动。消息在网上传播后如—石激起千层浪,迅速引发热议。下列说法最具法治思维的是_____。
A: 惩罚犯罪与保障人权之间存在较大的冲突
B: 公开逮捕有助于法律教育功能的实现
C: 公开宣判符合人民法院审判公开原则
D: 犯罪嫌疑人的人格尊严可以依法受到一定程度限制



22、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_____。
A: 《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是我国第一部关于语言文字工作的专门法律,第一次以法律形式确定了普通话和规范汉字作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法律。
B: 若想让孩子长成有用之才,家庭和学校教育首先应将孩子的自立精神培养放在首位。
C: 最近两年,互联网市场上一批免费上网的服务公司应运而生,它们吸收了众多的用户,向市场推出了更加优惠的服务方式。
D: 中国消费者协会的药品说明书评论报告显示:在随机抽取的83份药品说明书中,有36份存在“只说不明”、“缺斤少两”的问题。



23、单选题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是我们的_____。
A: 强国之路
B: 立国之本
C: 富民之道
D: 执政之基



24、单选题  为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和所有在日本帝国主义侵华战争期间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同胞,揭露日本侵略者的战争罪行,牢记侵略战争给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造成的深重灾难,表明中国人民反对侵略战争,捍卫人类尊严,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立场,我国将每年的_____设立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A: 9月13日
B: 10月13日
C: 11月13日
D: 12月13日



25、单选题  中国古代自我修养方面提倡“慎独”,它是指_____。
A: —个人不要独处
B: —个人即使独处时,也要坚守自己的道德信念
C: 一个人要耐得住孤独与寂寞
D: —个人不可以单独活动



26、单选题  联合下发的公文在加盖印章时需遵照_____。
A: 由主办机关盖章
B: 所有联合发文机关都盖章
C: 由第一发文机关盖章
D: 按发文顺序,由前两位发文机关盖章



27、单选题  市场经济条件下的收人分配是按照_____来进行的。
A: 追求最大收人的动机
B: 各种生产要素在生产中的贡献大小
C: 价格规律
D: 按劳分配原则



28、单选题  计算机用_____设备把波形声音的模拟信号转换成数字信号再存储。
A: DAC
B: ADC
C: VCD
D: DVD



29、多选题  政策评估的标准可分为_____。
A: 事实标准
B: 技术标准
C: 价值标准
D: 知识标准
E: 伦理标准



30、单选题  适用于记载会议主要情况和议定事项的文种是_____。
A: 决议
B: 报告
C: 纪要
D: 公报



31、多选题  按行政管理事务的性质划分,可分为_____。
A: 宏观行政管理事务
B: 微观行政管理事务
C: 基层行政管理事务
D: 高层行政管理事务



32、单选题  要引导人们发扬_____精神,提高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以热爱祖国、报效人民为最大光荣,以损害祖国利益、民族尊严为最大耻辱,积极投身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
A: 集体主义
B: 改革创新
C: 爱国主义
D: 民族主义



33、多选题  人对物质世界的实践把握是在实践的运行过程中实现的,其基本环节有_____。
A: 区分实践活动的主体与客体
B: 确立实践目的和实践方案
C: 实践主体依据目的方案,借助手段作用于客体
D: 完成、检验和评价实践活动的结果,进行反馈调节



34、多选题  甲将自己的一套房屋租给乙住,乙又擅自将房屋租给丙住。丙是个飞镖爱好者,因练飞镖将房屋的墙面损坏。下列哪些选项是正确的?_____
A: 甲有权要求解除与乙的租赁合同
B: 甲有权要求乙赔偿墙面损坏造成的损失
C: 甲有权要求丙搬出房屋
D: 甲有权要求丙支付租金



35、单选题  下列文稿中具有正式公文效用的是_____。
A: 议论稿
B: 送审稿
C: 征求意见稿
D: 定稿



36、判断题  合同的订立要经过要约与承诺两个步骤。_____



37、单选题  世界最长的内流河是_____。
A: 塔里木河
B: 乌拉尔河
C: 伏尔加河
D: 阿姆河



38、单选题  下列属于“绿色能源”的是_____。
A: 生物能
B: 木材
C: 煤
D: 石油



39、多选题  下列行政诉讼中,人民法院不予受理的事项有:_____
A: 国家行为
B: 行政机关的奖惩决定
C: 不具有强制力的行政指导行为
D: 对公民、法人权利义务不产生实际影响的行为
E: 行政机关拒绝履行保护人身权、财产权法定职责的行为



40、单选题  北京大学法学院五位教授以公民名义致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要求对拆迁条例的合法性进行审查,建议废止或修改《城市房屋拆迁管理条例》的相关条款。这表明,我国公民_____。
A: 有向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递交提案的权力
B: 通过舆论监督制度行使民主监督权
C: 可以参与国家政策法规的废止和修改
D: 通过社情民意反映制度参与民主决策



41、判断题  在资本主义社会,雇佣工人的剩余劳动是剩余价值唯一源泉。_____



42、单选题  —次试验中,研究人员挑选了500多名志愿者,让他们在屏幕背景分别为黄、绿两色的电脑上接受测试。结果发现,用绿色背景的在记忆校对等准确性测试方面得分较高;而使用黄色背景的则表现出更出色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在某一次运动会上,穿绿色运动服的选手在拳击、跆拳道、摔跤等比赛中的获胜率为60%;而黄色给人带来开放和宁静感。 由此可知_____。
A: 绿色在潜意识中代表着某种优势感
B: 黄色使人们表现出更大的创造力
C: 黄色和绿色容易影响人们的认知和行为
D: 绿色易使人联想到勇气和进攻



43、单选题  下列文学名家的合称,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元白”指元稹、白居易
B: “小李杜”指李贺、杜牧
C: “三曹”指曹操、曹丕、曹植
D: “高岑”指高适、岑参



44、判断题  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第二十一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发表了主题为“活力亚太,全球引擎”的《巴厘宣言》。_____



45、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有色金属的是_____。
A: 铜
B: 锰
C: 铝
D: 锌



46、单选题  下列对公务员的处分的说法中,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处分种类包括警告、记过、记大过、降级、撤职、开除六种
B: 处分决定应当以书面的形式通知公务员本人
C: 受处分期间,公务员不得晋升职务和级别,不得晋升工资档次
D: 警告的受处分期间为六个月



47、公文写作  假如你是初一年级某班班主任,请围绕”文明礼仪”这一主题,设计一次主题班会活动方案。(10分) 要求:内容新颖,表述精炼,重点突出,操作性强。



48、单选题  “三个有利于”标准中最根本的、处于核心地位的是_____。
A: 综合国力是否增强
B: 人民生活水平是否提高
C: 精神面貌是否得到根本改变
D: 生产力是否得到发展



49、公文写作  【材料】 印度洋海晡、美国卡特里娜飓风、中国汶川地震、海地太子港地震、中国舟曲特大泥石流……进入21世纪以来,除了人为灾难外,大规模的自然灾害频发,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急剧 上升。 我国是世界上自然灾害最为严重的国家之一,尤其是近年来,我国自然灾害损失不断增加,重大自然灾害乃至巨灾时有发生,灾害风险进一步加剧。据国家灾害数据库的统计,自然灾害对 中国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1980至1989年为134亿美元,1990至1999年为1229亿美元,2000至2009年为1816亿美元,30年间增长了13.6倍。 在自然灾害面前,经济损失固然无法避免,但人员的伤亡却可以减到最少。据新闻报道,新西兰遭遇7.1级强震,废墟之中无一人伤亡;南美洲智利铜矿垮塌,历经长达60多天的抢救,井下矿工无人伤亡。古巴,一个并不富裕的国家,从1983年到2003年共遭受240起飓风,其中7起是灾难性的飓风,最小的飓风风速也有119至153公里/小时,但20年间只有36人死于飓风。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出版的《世界灾难报告——2009》指出,防备风险与灾害的早期行动是对未来的投资,比灾后的救灾更为有效。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预防时投入1美元,紧急反应_时能节省4美元,更有一些资深救灾专家认为这一比例是1:9。 2010年联合国国际减灾日的主题是“建设具有抗灾能力的城市:让我们做好准备!”如今,如何应急救灾、防灾备灾、建立风险意识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的一种文化、一种制度,甚至是一种自觉的实践。 请就给定材料所反映的主要问题,用800~1000字的篇幅,自拟标题进行论述。要求中心明确,内容充实,论述深刻,有说服力。



50、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是马克思列宁主义在中国的运用和发展,是被实践证明了的关于_____的正确理论原则和经验总结,是中国共产党集体智慧的结晶Q
A: 中国革命和建设
B: 中国民主主义革命
C: 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
D: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



51、单选题  节约资源、有效利用资源作为一种社会价值取向植根于地球资源的有限性和人类需求的无限性这样一个基本事实,在市场经济条件下,要实现资源的优化配置主要是通过_____。
A: 对外贸易对经济的拉动来实现
B: —国政府对经济的宏观调控来实现
C: 价格、供求、竞争等市场机制来实现
D: 财政、税收、信贷等经济杠杆来实现



52、单选题  依法纳税是公民的基本义务,下面对“纳税人”的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只要负有直接纳税的义务,就是纳税人
B: 纳税人包括所有法人和自然人
C: 纳税人是由税法和企业或个人所处的经济地位决定的
D: 不同的税种有不同的纳税人



53、单选题  孟子说权,然后知轻重;度,然后知长短。”这说明_____。
A: 事物的运动是有规律的
B: 主观与客观是一致的
C: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D: 量变和质变是统一的



54、单选题  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根本保证是:_____
A: 党的领导
B: 经济发展
C: 政治体制改革
D: 社会整体素质提高



55、判断题  对于人民法院受理的民事诉讼,当事人撤销诉讼可以免交诉讼费用。_____



56、单选题  在党的_____上,提出“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任务,形成了这一理论的主题。
A: 十一届三中全会
B: 十二大
C: 十三大
D: 十四大



57、单选题  社会保障中的最大项目是_____支出
A: 社会福利
B: 社会救助
C: 社会保险
D: 社会优抚



58、单选题  我国经济特区不同于特别行政区的地方在于_____。
A: 社会制度
B: 经济政策
C: 管理制度
D: 政府职能



59、单选题  DNA是人类进行亲子鉴定的主要依据。就DNA的组成,下面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DNA由核糖、碱基和磷酸组成
B: DNA由脱氧核糖、磷酸和碱基组成
C: DNA由脱氧核糖、磷酸、碱基和蛋白质组成
D: DNA由脱氧核糖、磷酸、碱基和脂肪组成一



60、单选题  哲学的基本问题是关于:_____
A: 人和自然的关系
B: 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的关系
C: 辩证法和形而上学的关系
D: 思维和存在的关系



61、单选题  为兼顾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保持物价稳定和防范金融风险,我国2012年采取的货币政策是_____。^
A: 积极的货币政策
B: 稳健的货币政策
C: 宽松的货币政策
D: 适度从紧的货币政策



62、单选题  我国公民基本的行为准则是_____。
A: 行使政治权利
B: 遵守宪法和法律
C: 关注国家大事
D: 维护公众利益



63、单选题  新形势下党面临着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和_____。
A: 内部环境考验
B: 外部环境考验
C: 脱离群众考验
D: 消极腐败考验



64、单选题  信用卡的使用体现着银行的一项业务活动,这项业务活动是_____。
A: 发行货币
B: 发行债券
C: 转账结算
D: 调节利率



65、单选题  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依职权和法定程序,将法律规范用于具体事件或案件的活动,称为_____。
A: 法的遵守
B: 法的适用
C: 法的解释
D: 法的宣传



66、单选题  甲有私房两间,一间作价5万元与丙合伙办综合商店,另一间租给乙居住,现甲因资金困难需要用钱,欲将房屋转让,乙丙均欲以统一价格购买,则甲_____。
A: 应将整个房屋卖给乙
B: 按照房屋使用现状分别卖给乙和丙
C: 应将整个房屋卖给丙
D: 可以任意选择乙或丙作为购买者



67、单选题  《行政处罚法》规定,作为例外,行政机关及其执法人员可以当场收缴罚款。但在下列哪种情况下,当事人有权拒绝缴纳罚款?_____
A: 依法给予二十元以下罚款的
B: 不当场收缴事后难以执行的
C: 不适用听证程序作出罚款决定的
D: 不出具省、自治区、直辖市财政部门统一制发的罚款收据的



68、多选题  在以按劳分配为主体的多种分配方式中,除了按劳分配的收入,还存在着_____。
A: 非劳动收入,但又非剥削收入
B: 合法的剥削收入
C: 不是按劳分配,但是劳动所得的收入
D: 经营风险收入



69、单选题  在我国实现共同富裕的目标体现着_____。
A: 改革开放的本质要求
B: 市场经济的本质要求
C: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本质要求
D: 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



70、单选题  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根本政治保证的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我国的社会主义制度
B: 发展和谐文化
C: 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D: 加强制度建设,保障社会公平正义



71、单选题  甲对乙新换的手机爱不释手,听丙说是进口高档手机,便主动以4000元购买。但事后确认该手机其实是国产普通手机,市场价仅1000元。若甲反悔,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因是甲主动要求购买的,买卖合同有效
B: 乙欺骗了甲,买卖合同无效
C: 甲存在重大误解,买卖合同可以撤销
D: 丙欺骗了甲,买卖合同无效



72、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认为_____。
A: 必然性意义重大,偶然性可以忽略不计
B: 必然性是可以预见的,偶然性是无法认识的
C: 必然性是不可选择的,偶然性是可以选择的
D: 必然的东西是偶然的,偶然的东西是必然的



73、单选题  下列会议与其内容的对应,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八七会议——正式确定了实行土地革命和武装起义的方针
B: 遵义会议——纠正陈独秀右倾错误,事实上确立了毛泽东在党中央的领导地位
C: 中共八大——作出了党和国家的工作重心必须转移到社会主义建设上来的重大决策
D: 瓦窑堡会议——制定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策略方针



74、单选题  某省委副书记甲因涉嫌贪污受贿被立案侦查,按照我国法律规定,立案侦查的国家机关是_____。
A: 公安机关
B: 人民法院
C: 人民检察院
D: 国家安全机关



75、多选题  被称为植物“活化石”的有_____。
A: 云杉
B: 水杉
C: 紫杉
D: 银杉



76、单选题  小明被单位派遣到另一单位工作,已知原单位平均月薪为4500元,小明原先的月薪为4000元,而用人单位平均月薪为4000元,但没有和派遣工作相同或类似的工作,而当地同类工作平均月薪为3000元,最低工资水平为1800元/月,小明获得的月薪应为多少元?_____
A: 1800
B: 3000
C: 4000
D: 4500



77、单选题  1931年11月,中共在江西瑞金成立的红色政权名称是_____。
A: 中华苏维埃共和国
B: 工农苏维埃政府
C: 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
D: 中华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78、单选题  现在大力保护臭氧层,原因是臭氧能够吸收_____。
A: 7射线
B: a射线
C: x射线
D: 髙能紫外线



79、多选题  加强公民职业道德建设的意义包括_____。
A: 是提高公民道德素质和完善个人人格的重要途径
B: 有利于促进劳动者树立正确的劳动态度,为社会主义事业做出贡献
C: 有利于提高社会道德水平,促进社会生活的稳定发展
D: 是促进个体完善、培养和造就社会主义新公民的必要条件



80、单选题  据不完全统计,西藏现有60余座学经班,学经僧人约6000人。活佛转世作为藏传佛教特有的传承方式得到国家尊重。20世纪80年代以来,西藏陆续恢复了各教派各类型宗教节日40余个。这表明_____。
A: 国家尊重人民群众的宗教信仰自由
B: 国家鼓励 人民信仰宗教
C: 我国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宗教的原则
D: 我国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81、单选题  下列哪项不属于第三产业_____
A: 教育
B: 社会福利
C: 邮电通信
D: 航天



82、单选题  我国现行法律规范中,效力等级最高的是_____。
A: 《刑法》
B: 《劳动合同法》
C: 《增值税暂行条例》
D: 《宪法》



83、单选题  我国现行立法体制是_____。
A: 二元体制
B: 多元体制
C: 一元多级体制
D: 一元两级多层次体制



84、单选题  下列关于合同特征表述不准确的是_____。
A: 合同是平等主体的当事人双方或多方实施的民事法律行为
B: 我国现行《合同法》规定的合同也适用于有关收养、监护等身份协议
C: 合同是当事人设立、变更或终止债权债务关系的协议
D: 合同是体现当事人双方或多方意思表示一致的协议



85、单选题  位于中国古丝绸之路东道北段的宁夏回族自治区西吉县近日出土17枚铜币,经鉴定为古丝绸之路遗留的“贵霜王朝”钱币。与中国汉朝同时代的中亚贵霜王朝,是兴起于中亚细亚的奴隶制国家,公元105至250年发展至鼎盛时期,被认为是当时欧亚四大强国之一,与汉朝、罗马、安息并列。贵霜钱币是古丝绸之路具有重要历史价值的一种钱币,采用希腊打压法制造,有金、银、铜等材质。钱币正面往往以文字、人物与图案设计并重。此前在楼兰遗址及和田地区曾出土数十枚贵霜钱币。 下列说法与原文相符的是_____。
A: 我国境内首次发掘出贵霜钱币
B: 贵霜王朝兴起于公元一世纪左右
C: 贵霜王朝曾参与古丝绸之路的贸易
D: 贵霜钱币采用当时最流行的铸币技术



86、判断题  中共八大提出社会主义改造完成以后,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是无产阶级同资产阶级之间的矛盾。_____



87、判断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连续旷工20个工作日,单位可以随时与他解除聘用合同。_____



88、单选题  刁某近几年纠合一伙人,在珠江三角洲一带流窜作案,多次抢劫,打伤10多人,抢劫赃款数额高达人民币20多万元。人民法院依据刑法判处刁某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这一案例表明,犯罪的最本质特征是_____。
A: 严重的社会危害性
B: 刑事违法性
C: 刑罚当罚性
D: 执法严格性



89、单选题  科技创新与民生问题密切相关。下列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蒸汽机车、蒸汽轮船的出现,使交通运输业发生了革命性改变
B: 电冰箱、洗衣机、吸尘器的使用,大大减轻了繁重的家务劳动
C: 互联网的出现,标志着人类从信息封闭时代进人大众传播时代
D: 南优二号杂交水稻的培育,有助于解决未来世界性饥饿问题



90、单选题  在亚太经济合作中,经济技术合作搞不好,贸易投资自由化也必然受到很大制约。亚太经合组织成员间经济发展程度有很大不同,人均国民生产总值最低与最高相差在几十倍以上。只有大力加强经济技术合作,才能为发展中成员创造更多的发展机会,并扩大市场,使它们逐步缩小与发达成员间的经济差距。因此:_____
A: 经济技术合作比贸易投资自由化更重要
B: 经济技术合作对发展中成员非常有利
C: 发达成员反对经济技术合作
D: 经济技术合作,既是发展中成员的要求,也有利于发达成员开拓商品市场



91、判断题  协调就是根据人与事各自发展变化,及时调整它们之间的关系,保持人事相宜的良好状态。_____



92、判断题  总结重点是感性认识上升到理性认识。_____



93、判断题  劳动合同订立的主体必须合法,劳动合同的内容必须合法,劳动合同的订立程序必须合法。_____



94、单选题  在全球化趋势下,国际社会越来越成为一个不可分割的整体。一国安全问题解决得好可以惠及别国,反之,则会殃及他国,国家安全在一定程度上显现出“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特点。下列选项中与上述特点无关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事物之间相互影响,相互制约
B: 内因是事物变化发展的根据
C: 外因是事物变化发展的条件
D: 事物处于因果联系的链条之中



95、单选题  我国宪法界定公民资格的依据是_____。
A: 出生地主义原则
B: 血统主义原则
C: 国籍
D: 以血统主义为主,以出生地主义为辅的原则



96、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审计机关的审计监督范围的是_____。
A: 国家的事业组织和使用财政资金的其他事业组织的财务支出
B: 国有金融机构和国有企业资产、负债、损益
C: 政府投资的建设项目的财务收支
D: 国际组织贷款项目的财务支出



97、判断题  组织形象塑造必须立足于长远,着手于平时努力。_____



98、多选题  近代中国社会的阶级结构是两头小中间大,两头是指_____。
A: 历史唯物主义标准
B: 生产力标准
C: 人民群众的利益标准
D: 标准



99、填空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提出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是____。



100、单选题  以下选项相比较,粮食和肉类产量最大的省区是_____。
A: 新疆
B: 内蒙古
C: 吉林
D: 四川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1年福建泉州惠安县招考聘用强..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