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广东广州市荔湾区站前街道招考聘用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冲刺卷(一)
2021-12-29 01:48:4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少数民族的描述,正确的有_____。
A: 蒙古族主要分布在内蒙古自治区,喜爱赛马、射箭、摔跤,为庆祝丰收的喜悦,每年都要举行一次那达慕大会
B: 傣族主要分布在我国的四川省,人口有100多万,最为人所熟知的是他们的“泼水节”
C: 苗族主要分布在贵州、云南,是一个热爱歌舞的民族,芦玺是流行于各苗族地区著名的乐器,蜡染、剪纸等工艺美术品也很有名
D: 新疆是一个多民族聚居的地方,维吾尔族约占全区总人口的3/5,特有的胡旋舞轻巧、优美



2、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的根本特性是_____。
A: 阶级性
B: 实践性
C: 客观性
D: 人民性



3、单选题  立案侦查(2)翻墙进人银行(3)撬开金库(4)抓住罪犯(5)盗走巨额现金_____
A: 3—5—2—4—1
B: 2—5—3—1—4
C: 2-3-5-1-4
D: 5-2-3-4-1



4、单选题  下列国家与中国有陆地接壤的是_____。
A: 缅甸
B: 菲律宾
C: 伊朗
D: 泰国



5、单选题  甲将自己的汽车抵押给乙,作价5万元,甲继续使用。结果甲开车时不小心将车撞坏。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撞坏的汽车仍是抵押物
B: 抵押关系应当解除
C: 抵押关系终止
D: 抵押关系存续,甲应当用其他价值5万元的财产代替抵押物



6、单选题  据新华社电,我国第一艘航母“辽宁舰”交接入列后,海军官兵以科学求实的态度和顽强拼搏的精神,按计划迅速投入紧张的出海训练和科研实试验任务中。其间,顺利进行了歼—15飞机起降飞行训练,目前歼—15飞机的起飞方式是_____。
A: 电磁弹射起飞
B: 蒸汽弹射起飞
C: 垂直起飞
D: 滑跃式起飞



7、单选题  下列关于2011年的庆典事件,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在联合国合法席位40周年
B: 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
C: 辛亥革命110周年
D: 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



8、单选题  张某参加公务员录用考试,被某机关录用,在试用期内因违反公务员纪律被取消录用,张某不服,它可以采取的正确方法是_____。
A: 向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
B: 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C: 向公务员主管部门提出申诉
D: 向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



9、多选题  非公有制经济包括_____。
A: 私营经济
B: 混合所有制经济中的非公有成分
C: 集体经济
D: 个体经济



10、单选题  从管理活动发生的时间)R序看,下列四种管理职能的排列方式,哪一种更符合逻辑?_____
A: 计划、控制、组织、领导
B: 计划、领导、控制、组织
C: 计划、控制、领导、组织
D: 计划、组织、领导、控制



11、单选题  据称,中国人的口味被指是世界上最善变的口味之一:美国人可能希望放学后吃到妈妈给他们的同样口味的饼干和牛奶,但中国人希望每天都有新花样。比如中国人做土豆,可以做出土豆丝、土豆片、土豆条、整个土豆放锅里蒸、土豆炖牛肉、排鸡肉等等。这说明_____。
A: 世界观决定方法论
B: 世界观人人都有
C: 方法论影响世界观
D: 世界观只是对整个世界的看法



12、多选题  如果孔某要求听证,则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如果孔某不能亲自参加听证,应当委托律师1~2人代理
B: 如果孔某认为听证主持人与本案有直接利害关系,则有权申请回避
C: 市文化局应当在举行听证的3日前,通知孔某时间、地点
D: 应当在市文化局告知听证权之后的3日内提出



13、单选题  人民军队建设的根本原则是_____。
A: 思想政治工作
B: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C: 党指挥枪
D: 做群众工作



14、单选题  物质运动最高级的形式是_____。
A: 化学运动
B: 物理运动
C: 生物运动
D: 社会运动



15、单选题  以下对“2009年”这个特别时点的认定有误的是_____。
A: 五四运动90周年
B: 第二次世界大战70周年
C: 新中国成立60周年
D: 传统计划经济体制结束30周年



16、单选题  下列文种中,行文方向固定的是_____。
A: 批复
B: 意见
C: 函
D: 纪要



17、多选题  按照一个组织内部信息沟通的方向可以将沟通分为_____。
A: 外向沟通
B: 内向沟通
C: 横向沟通
D: 纵向沟通



18、单选题  下列属于可再生能源的是_____。
A: 生物质能
B: 煤炭
C: 石油
D: 天然气



19、多选题  每年3月,我国都要召开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全国政治协商会议,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汇集北京,共商国是。下列表述中,不正确的有_____。
A: 代表的任务是参政议政,委员的任务是政治协商
B: 代表参与制定国家法律,委员参与对国家重大事务的协商
C: 人大是最髙国家权力机关,政协是最高国家监督机关
D: 人大直接创建国家管理制度,政协间接创建国家管理制度



20、多选题  王某为精神病人,以下可作为监护人的有_____。
A: 王某的配偶
B: 王某的父亲
C: 王某的母亲
D: 王某年满25岁的女儿



21、单选题  过渡时期总路线最显著的特点是_____。
A: 实行社会主义建设和社会主义改造同时并举的方针
B: 以逐步实现社会主义工业化为重点
C: 以对农业、手工业、资本主义工商业的社会主义改造为重点
D: 三大改造同时进行,齐头并进



22、多选题  把握经济发展的趋势,要应用一些重要的方法。这主要有_____。
A: 环比分析
B: 增量分析
C: 先行指标的分析
D: 对拐点的研判



23、单选题  通常情况下,劳动者解除劳动合同,应当_____。
A: 提前30日以书面形式通知用人单位
B: 提前30日以口头形式通知用人单位
C: 提前60日以书面形式通知用人单位
D: 提前60日以口头形式通知用人单位



24、单选题  《野生动物保护法》规定,野生动物资源属于_____。
A: 个人所有
B: 国家所有
C: 集体所有
D: 无主物



25、单选题  某区地税局与工商局共同对黄某作出行政处罚决定,黄某不服欲提起行政诉讼,本案的被告是_____。
A: 某区地税局
B: 某区工商局
C: 某区地税局与工商局
D: 某区人民政府



26、判断题  “通知”具有多种功能,既可以上传,也可以下达。_____



27、单选题  According to writer, children can benefit from receiving an allowance()
A: because their mistakes don't cost much
B: because they can spend money at will
C: because they can learn to save money
D: because they can learn to manage money



28、单选题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的名言告诉人们的哲理是_____。
A: 没有量变,就不会有质变,量变会引起质变
B: 没有质变,就不会有量变,质变优于量变
C: 没有质量互变,就没有事物的发展
D: 没有量就没有质,质是量的积累



29、多选题  我国科研工作者立足国情,勇于创新,使“神舟,’一号到九号飞船成功发射,正常运行,按计划回收。由此看出他们做到_____。
A: 主观与客观具体历史的统一
B: 尊重客观规律性和发挥主能动性的统一
C: 理论与实践的统一
D: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30、单选题  某甲是精神病人,一天持刀追杀某乙,将乙逼到一间房子里,使乙无处可逃,而乙顺手抓起一个花瓶打向甲,致使甲的眼睛受伤,某乙的行为属于_____。
A: 故意伤害
B: 正当防卫
C: 防卫过当
D: 紧急避险



31、单选题  抽象行政行为不能成为行政诉讼的直接对象,这是抽象行政行为的_____。
A: 不可诉性
B: 准立法性
C: 对象的普遍性
D: 效力的普遍性和持续性



32、多选题  随着我国信息技术的突飞猛进,基于网络的电子商务迅速发展。电子商务打破了地域区市,提供了丰富的商品和服务,加大了仓储、物流、支付等体系的建设,网上购物因此而迅猛增长。这表明_____。
A: 消费结构随经济发展而改善
B: 生产决定消费的方式和水平
C: 生产可以创造需求引导消费
D: 消费引导生产的调整和升级



33、单选题  下列可以代替“无救济,即无权利”这一法律谚语的名言是:_____
A: 无保障的权利不是权利
B: 没有无义务的权利,也没有无权利的义务
C: 你所说的话不一定正确,但我誓死扞卫你说话的权利
D: 任何人不得转让超过自己权利之权利



34、单选题  近年来,我国髙度重视地沟油等食品安全问题,但地沟油问题要得到真正彻底的根除,更要在源头“管控”的同时,大力疏导,即创造合法产业链。利用市场机制处理厨余废油,提炼燃料,让“地沟油”变废为宝,强调了_____。
A: “废与宝”的关系是相互依存的
B: “废与宝”的转化是需要条件的
C: “废与宝”的关系是彻底消除“废”
D: “废与宝”的关系取决于创新意识



35、单选题  对不可知论予以最有力驳斥的是_____。
A: 客观真理
B: 客观事实
C: 科学理论
D: 社会实践



36、单选题  在某国,同样一杯咖啡对本国顾客的售价是0.5美元,但对别国旅游者的售价是1.2美元。这种情况违背的WTO原则是_____
A: 国民待遇原则
B: 知识产权保护原则
C: 公平竞争原则
D: 特惠制原则



37、单选题  城镇化是我国现代化建设的历史任务,也是扩大内需的最大潜力所在,要把_____理念和原则全面融人城镇化全过程,走集约、智能、绿色、低碳的新型城镇化道路。
A: 政治文明
B: 精神文明
C: 物质文明
D: 生态文明



38、单选题  毛泽东在“八七会议”上提出的著名论断是_____。
A: 兵民是胜利之本
B: 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
C: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
D: 须知政权是由枪杆子中取得的



39、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哪一项不属于宪法所规定的公民的文化权利。_____
A: 科学研究
B: 出版自由
C: 文艺创作
D: 观赏参考



40、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我国第一部国别体史书是《战国策》,第一部叙事详细完整的历史著作是《左传》,第一部纪传体通史是《史记》,第一部断代史是《汉书》。
B: 唐代“古文运动”是我国一次文体改革运动,到了宋代继续提倡这种改革,出现了被世人称颂的“唐宋八大家”:韩愈、柳宗元、欧阳修、王安石、苏洵、苏轼、苏辙、曾巩。
C: 继元杂剧后,我国明清两代的戏曲得到迅速发展,著名作品有汤显祖的《牡丹亭》、洪异的《长生殿》和孔尚任的《桃花扇》。
D: 莫泊桑是法国著名作家,也是举世公认的短篇小说大师,其作品的基本主题是暴露资产阶级的精神面貌和社会风气的腐败堕落。著名作品有《羊脂球》、《项链》、《一生》等。



41、单选题  我国不同主题的社区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异彩纷呈:文明社区、绿色社区、平安社区、和谐社区、特色社区、精品社区、无毒社区、青年文明社区、零家庭暴力社区等。这表明,从本质上看,发展先进文化是_____。①培育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公民 ②提高中华民族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 ③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实践活动 ④一个立足于当前实际,不断进行创造的过程
A: ①②
B: ③④
C: ①④
D: ②③



42、多选题  下列关于城市居民委员会的认识,正确的是_____。
A: 居民委员会是基层人民政府的派出机关
B: 居民委员会有义务开展便民利民的社区服务活动
C: 区人民政府可以决定居民委员会的设立、撤销和规模调整
D: 居民委员会的办公经费及用房应由社区居民会议统筹



43、单选题  道德判断的标准是_____。
A: 精神
B: 价值
C: 法律
D: 善恶



44、单选题  继承人在遗产处理前没有作出放弃或接受继承表示的,视为_____
A: 放弃继承
B: 丧失继承权
C: 转继承权
D: 接受继承



45、单选题  “鲶鱼效应,,应用在组织人力资源管理上是指,在组织内部人浮于事、缺乏效率等情况下,在组织内部挖掘或从组织外部引入一些不安于现状的优秀人才,通过提升他们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来带动和刺激整个组织的其他人员,从而在组织内部形成一种人人向上的良好竞争氛围。根据上述定义,下列没有应用鲶鱼效应的是:_____
A: 某企业规定,营销部门实行末位淘汰制
B: 某高校从海外高薪引进人才
C: 某研究所破格提拔在科研方面表现优秀的研究人员
D: 某餐饮业根据顾客对服务员的点评评选明星服务员,给予其加薪和提升



46、多选题  在公文词语中,使用频率较高的有_____
A: 主谓词组
B: 介宾词组
C: 联合词组
D: “的”字词组



47、多选题  《民法通则》规定,我国公民的住所是指_____。
A: 公民户籍所在地
B: 公民的经常居住地
C: 公民的实际滞留地
D: 公民的临时居所地



48、单选题  作家、出版社、图书零售商依然依靠传统的纸质书利润分成系统获取各自最主要的收入,网络盗版被视为__这一系列利益的首害。2000年曾__于电子出版的许多出版社后来都放缓了推出电子化新书的脚步,主要原因便是担心这样会加快网络盗版的速度,减少图书的销售量。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冲击 争先恐后
B: 侵蚀 跃跃欲试
C: 破坏 摩拳擦掌
D: 分割 踌躇满志



49、单选题  发展社会主义政治文明,最重要的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之所以要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因为这一制度_____。
A: 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
B: 以人民当家作主为宗旨,真正保障了人民群众参加国家管理
C: 是我国的立国之本,是四项基本原则之一
D: 实行民主集中制的组织活动原则



50、单选题  甲因病到A医院就诊,医生诊断后开出B制药厂生产卡马西平片药,甲从医院取药服用后出现皮疹,经查看药品说明书,未见相关的不良反应说明,便继续服用,致皮疹反应加重,经诊断为卡马西平引起的重症多型红斑性药疹,甲花去医院药费若干。经查,B制药厂取得该药准产批复地,所附说明书刊号列举了30余种不良反应;生产的卡马西平片药经检查符合中国药典的规定,但随药附送的说明书在“不良反应”一栏中,仅列举了5种,包括皮疹在内的其他28种全部被删除,甲因此要求医院赔偿,医院以药品不是本院生产为由拒绝;甲又要求制药厂赔偿,制药厂认为药品符合中国药典规定,不应赔偿。 1.甲使用的B制药厂生产的卡马西平片药属于_____。
A: 合格产品
B: 假冒产品
C: 缺陷产品
D: 伪劣产品



51、单选题  逛超市时,我们会发现货架上的很多商品都采用尾数定价,如一盒巧克力的价格通常标为49.9元,而不是50元。商家这样定价是出于对_____的考虑。
A: 价格法
B: 行业规定
C: 商品价值
D: 消费者心理



52、单选题  下列有关扩大内需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扩大内需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任务
B: 扩大内需是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重要举措
C: 扩大内需的最大潜力在于城镇化
D: 扩大内需的关键是发展制造业



53、多选题  下列属于社会公德特点的有_____。
A: 基础性
B: 强制性
C: 全民性
D: 渗透性



54、单选题  马克思列宁主义揭示了_____,世界发展史和社会实践都证明了它的基本原理是完全正确的。
A: 人类改造客观世界的规律
B: 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运动规律
C: 人类社会历史发展的规律
D: 人类改造自然界的规律



55、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是指_____。
A: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B: 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
C: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倶进
D: 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独立自主



56、单选题  要使鲜花插得久一些,可以_____。
A: 在水里加醋
B: 在水里加洗衣粉
C: 将花枝的剪口用火烧一下
D: 将花的剪口用胶带包好



57、单选题  收银员姜某一周内三次窃取自己经管的现金数千元,其行为属于_____。
A: 连续犯
B: 继续犯
C: 牵连犯
D: 吸收犯



58、判断题  静止就是不动。_____



59、单选题  一个男人在社会上可以扮演父亲、儿子、学生、老师等不同角色,这种现象从哲学上反映了_____。
A: 联系的主观性
B: 联系的客观性
C: 联系的多样性
D: 联系的普遍性



60、多选题  下列对我国新农村建设的说法准确的是_____。
A: 农业产业化核心是传统农业向现代化农业转变,农业融人现代产业体系
B: 农民专业化实质是传统农民向新型农民转型,农民融人现代社会生活
C: 农村城镇化重点是自然村落向农村社区转变,成为名副其实的社会主义新农村
D: 农村生活方式呈现农业产业化,农民专业化,农村城镇化发展趋势



61、多选题  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途径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行动指南
C: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根本保障
D: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统一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



62、单选题  下列现象能在变化过程中释放热量的是_____。
A: 冬天冰冻的衣服干了
B: 灯丝变细了
C: 雾凇
D: 卫生球变小了



63、单选题  王国维《人间词话》中提到的“三种境界”中第二层境界是_____。
A: 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断天涯路
B: 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
C: 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识燕归来
D: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64、单选题  根据生产要素在各产业中的相对密集度,可以将产业划分为不同类型。下列对应错误的是:_____
A: 土地密集型产业——畜牧业、采掘业
B: 劳动密集型产业——钢铁业、化工业
C: 技术密集型产业——微电子工业、现代制药业
D: 资本密集型产业——重型机械工业、电力工业



65、判断题  垄断行为对经济增长和经济效率的影响都是负面的。 _____



66、单选题  某陶瓷水杯生产企业人事经理对生产部的甲、乙、丙三人的年度生产业绩进行评估,评估标准如下: (1)每人每个月的生产任务是1000件,未完成任务扣10分,完成任务加10分,超额完成任务,每50件加1分。 (2)当月生产数量最高的人加10分,当季度生产数量最高的人也加10分。 (3)每年的2~12月间,如连续多个月(两个月或以上)完成生产任务,每个月完成1000件生产任务获得的分数都要在上个月的基础上(是指在上个月完成1000件生产任务获得的分数的基础上)加10分。 (4)如当月病事假超过2天(不包括2天),当月的得分减半,扣分加倍。 乙上半年请病事假共7天,6个月实现了5000件的生产量,没有1个月或1个季度获得生产数量最高的奖项,则他可能的最高得分和最低得分之间相差_____。
A: 100分
B: 140分
C: 180分
D: 220分



67、单选题  按《海洋法公约》规定,毗连区从测算领海宽度的基线量起,不得超过_____。
A: 12海里
B: 14海里
C: 24海里
D: 18海里



68、单选题  立冬日,南部沿海地区仍处在夏季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位于低纬,太阳高度大
B: 南岭阻挡弱冷空气南下
C: 临海,比热容大,气温高
D: 刚好有台风登陆,气温高



69、单选题  关于公文的撤销和废止,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公文被废止的,视为自发文之日起失效
B: 公文被撤销的,视为自撤销之日起失效
C: 只有发文机关能决定公文的撤销与废止
D: 公文被废止的,视为自废止之日起失效



70、单选题  抚恤金、生活补助费、安置救济等属于_____。
A: 行政给付
B: 行政奖励
C: 行政赔偿
D: 行政责任



71、单选题  产品标准化阶段,维持和扩大市场份额最重要的因素是_____。
A: 技术
B: 资本
C: 价格
D: 管理



72、单选题  智力成果权是人们对自己的脑力劳动成果依法享有的一项民事权利,下列选项属于公民享有的智力成果权的是_____。
A: 周某花费1万元在刊物上发表文章,获得了300元稿费
B: 高某做某轿车品牌的形象代言人,每年获得收入8万元
C: 张某中秋节期间在某商场购物时获得了100元的优惠劵
D: 华某模仿某品牌书包样式制作出来的便携式学生包



73、判断题  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是我国现阶段的基本经济制度。_____



74、单选题  行政处罚决定书应当在宣告后当场交付当事人;当事人不在场的,行政机关应当在_____ 日内依照我国《民事诉讼法》的有关规定,将行政处罚决定书送达当事人。
A: 5
B: 7
C: 9
D: 15



75、单选题  市场调查表明,在价格战中,名牌手机的降价幅度不超过15%,所以七星手机的降价幅度也不超过15%。 下列哪项最能推翻以上论证?_____
A: 七星手机不是名牌手机
B: 去年七星手机没有降价
C: 许多手机的降价幅度超过15%
D: 七星手机的市场占有率提高了15%



76、单选题  下面6个句子(段落)的最佳顺序是_____。 ①今天有人说摇滚乐已经“死亡” ②摇滚乐是一种带有强烈的理想主义和人文关怀色彩的乐曲种类 ③90年代以后面对滚滚而来的商业大潮,80年代的摇滚激情已经成为一代人的青春记忆 ④自上世纪80年代传人中国,摇滚乐一直属于小众文化,生存艰难 ⑤没有了它,摇滚梦是否还能继续 ⑥也有人说摇滚乐已经失去了批判和进入社会的勇气
A: ②④③①⑥⑤
B: ②①⑥③④⑤
C: ①④⑤⑥②③
D: ④③⑥②⑤①



77、单选题  “心诚则灵,心不诚则不灵”的说法是_____。
A: 主张物质和意识具有统一性的辩证唯物主义观点
B: 主张思想就是物质的庸俗唯物主义观点
C: 认为世界是绝对精神外化的客观唯心主义观点
D: 夸大了意识能动作用的唯心主义观点



78、单选题  建立和完善现代事业制度的基础和前提是_____。
A: 多元化的组织模式
B: 科学民主的领导制度
C: 健全的事业单位法人制度
D: 多元化的投资与支持



79、单选题  关于业主建筑物区分所有权中的业主共有,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占用业主共有的道路或者其他场地用于停放汽车的车位,属于业主共有
B: 建筑区划内的道路,但属于城镇公共道路的除外,属于业主共有
C: 建筑区划内的绿地,但属于城镇公共绿地或者明示属于个人的除外,属于业主共有
D: 建筑区划内,规划用于停放汽车的车位、车库,属于业主共有



80、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把科学发展观列入党的指导思想。科学发展观最鲜明的精神实质是_____
A: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
B: 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C: 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和平发展
D: 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



81、单选题  臭氧被称为地球生物圈的“保护伞”,缺少了这把“保护伞”,地球上一切生命的产生、延 续都将是不可能的。以下有关大气臭氧层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能大量反射太阳辐射中的紫外线,所以那里气温低
B: 能散射阳光中的紫外线,使地球生物免受过量紫外线辐射之苦
C: 是大气中存在臭氧的唯一场所,所以我们应善加保护
D: 吸收大量紫外线,减少到达地面的紫外线辐射



82、单选题  人的视觉器官有感觉外界物体的光和颜色的功能。可见光的波长范围一般是380nm(纳米)到780nm,称为可见光谱。在可见光谱范围内,不同波长的辐射使人感觉到不同颜色,一般来说,700nm为红色,580nm黄色,470nm为蓝色,400nm为紫色。这种现象表明_____。
A: 人只能认识外界物体作用于感官形成的感觉
B: 人的感官所具有的生理阈限是人的认识能力的界限
C: 人的感觉中包含着对外界事物信息的选择、加工和转换
D: 人所形成的关于事物的感觉是人自身生理活动的结果



83、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领导职务的有_____。
A: 乡长
B: 巡视员
C: 司长
D: 市长



84、多选题  863计划是由哪几位科学家提出的()。
A: 王大珩
B: 王淦昌
C: 杨嘉墀
D: 陈芳允



85、单选题  _____是公文的生效时间,是公文生效的重要标志。
A: 成文日期
B: 印制日期
C: 发文日期
D: 定稿日期



86、单选题  马克思提出“五大社会经济形态”,将整个社会的历史进程划分为五个阶段。不包括_____。
A: 封建社会
B: 资本主义社会
C: 社会主义社会
D: 共产主义社会



87、单选题  文艺复兴是16世纪在欧洲盛行的一场思想文化运动,其兴起地是_____。
A: 法国
B: 西班牙
C: 德国
D: 意大利



88、单选题  因调换办公室的缘故,某科长办公室的电话发生了变动,可以用以公布周知的是_____。
A: 通知
B: 通告
C: 启事
D: 布告



89、单选题  19世纪中叶以后,中国逐渐被卷入资本主义世界体系。从人类文明演进的角度看,它对中国最主要的影响是_____。
A: 清政府统治土崩瓦解
B: 自然经济迅速崩溃
C: 现代化进程开始启动
D: 农民起义风起云涌



90、单选题  近日,由于鲜奶价格下降,我国各地出现了不少奶牛养殖户忍痛倒奶卖牛的现象。这说明_____。
A: 政府应当以宏观调控为基础,以市场调节为手段,对市场进行引导
B: 政府应该出面对市场进行积极地干预
C: 市场对资源起到优化配置的作用
D: 政府应加强对市场的监管



91、单选题  明星广告在产品促销、企业营销、品牌树立、消费时尚引导等方面起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但有调查表明,消费者并非像商家和广告从业者所想象的那样热衷于了解、追逐明星。而且,尽管明星效应会吸引消费者的注意力,但往往会产生“喧宾夺主”的效果,即消费者只把目光集中在明星身上,而不是商家所期盼的那样把目光聚焦在产品上。 从以上论述我们可以推出:_____
A: 明星广告有时反而会分散消费者对产品的注意力
B: 明星效应会让绝大多数消费者看广告,但是达不到宣传产品的效果
C: 有些明星代言的产品很可能质量本身不是很好
D: 明星广告和非明星广告的效果相差无几



92、多选题  在用来发射卫星的火箭头部涂了一层特殊的物质。这种物质可以避免火箭因高速运动与空气作用产生高温而被毁坏的危险。这种材料能起这种作用的主要原因不包含_____。
A: 材料受热熔化并汽化时吸收了与空气作用产生的热
B: 材料不传热
C: 材料非常光滑,不易与空气作用生热
D: 材料坚硬.不怕热



93、多选题  公文写作的基本要求有_____。
A: 符合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
B: —文一事、中心明确
C: 用语庄严、简明、通顺、平实
D: 为使各方面了解情况,多印发文件



94、单选题  新疆是我国西部大开发的重要阵地,有关新疆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位于我国非季风区,深居内陆,气候干旱
B: 地处第二级阶段,地形以高原、盆地为主
C: 耕地,人口和城市主要分布在石油、天然气资源丰富的地区
D: 种植业主要分布在河谷地带,青稞品质优良



95、单选题  中国四大佛教名山是指_____。
A: 五台山、普陀山、九华山、峨眉山
B: 五台山、雁荡山、九华山、普陀山
C: 五指山、九华山、井冈山、武夷山
D: 泰山、华山、衡山、恒山



96、单选题  下列文学名家的合称,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元白”指元稹、白居易
B: “小李杜”指李贺、杜牧
C: “三曹”指曹操、曹丕、曹植
D: “高岑”指高适、岑参



97、单选题  该公文第(三)条中的错别字有_____。
A: 1个
B: 2个
C: 3个
D: 4个



98、单选题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 这句话反应的我国爱国主义优良传统是_____
A: 热爱祖国,矢志不渝
B: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
C: 维护统一,反对分裂
D: 同仇敌忾,抵御外强



99、单选题  扩张性财政对经济的影响是_____。'
A: 缓和了经济萧条但增加了政府债务
B: 缓和了经济萧条也减少了政府债务
C: 加剧了通货膨胀但减少了政府债务
D: 缓和了通货膨胀但增加了政府债务



100、单选题  电网企业应当按照国务院有关部门制定的节能发电调度管理的规定,安排清洁、高效和符合规定的_____以及其他符合资源综合利用规定的发电机组与电网并网运行,上网电价执行国家有关规定。
A: 热电联产机组
B: 煤矸石发电机组
C: 利用余热余压发电的机组
D: 热电联产、利用余热余压发电的机组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1年12月安徽合肥高新区公共卫..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