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四川南充顺庆区招考聘用城镇公益性岗位人员(八)模拟题(一)
2021-12-30 05:29:0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公共政策的归宿在于_____。
A: 塑造公共价值观
B: 为人们提供行为准则
C: 及时有效地解决公共问题
D: 对社会进行管理



2、单选题  _____是我国国民经济的支柱,它掌握着国家的经济命脉,在国民经济中起主导作用。
A: 民营经济
B: 集体经济
C: 混合所有制经济
D: 国有经济



3、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开始萌芽是在_____。
A: 中国共产党创建和国民革命时期
B: 土地革命战争前中期
C: 土地革命战争后期和抗日战争时期
D: 解放战争时期



4、判断题  劳动者在劳动力市场上交换的是自己的劳动能力,而不是交换自身。 _____



5、单选题  二十四节气,是我国劳动人民独创的文化遗产。下列关于节气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就绿茶而言,明前茶是茶中的上品。雨前茶即雨水节气前采制的用细嫩芽尖制成的茶叶
B: 芒种节气一到,我国长江中下游地区将进入多雨的黄梅时节,所以人们就开始了常说的“三夏”大忙季节,即指忙于夏收、夏种和春播作物的夏管
C: 处暑节气在立秋和白露之间,意思是炎热的夏天即将过去了。但此时,南方地区经常会受到所谓“秋老虎”的困扰
D: 冬至是中国农历中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气,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我国很多地区在冬至这一天有祭天祭祖的习俗



6、单选题  《民事诉讼法》规定起诉必须符合一定的条件,其中不包括_____。
A: 属于受诉人民法院管辖
B: 有明确的被告
C: 具体的诉讼请示
D: 有充分确凿的证据



7、单选题  “从1863年1月1日这天起,凡叛乱诸州的奴隶,从现在起永远获得自由,政府和军队将承认和保障他们的自由。”依据材料信息判断,上述材料出自_____。
A: 《人权宣言》
B: 《解放宣言》
C: 《独立宣言》
D: 《权利法案》



8、判断题  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3年诺贝尔文学奖。_____



9、单选题  甲、乙两个企业签订购销合同,为保证合同的履行,甲按约给付对方4万元定金后,乙企业违约。甲企业依法有权要求乙企业给付_____。
A: 2万元
B: 4万元
C: 8万元
D: 6万元



10、多选题  下列属于具有一定经济效益的公益性事业单位有_____。
A: 广播电视台
B: 出版社
C: 房产管理
D: 从事应用技术研究科研院所



11、多选题  依据材料,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全国道德模范集中表达了人民群众的道德追求
B: 全国道德模范每年评选一次
C: 普通人也能成为道德模范
D: 全国道德模范生动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优秀品质



12、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的基本政治制度,是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政党制度,这一制度中党际关系的主要特点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立法,各民主党派执法
B: 中国共产党领导,各民主党派合作
C: 中国共产党执政,各民主党派参政
D: 中国共产党监督,各民主党派协商



13、单选题  依据我国婚姻法规定,我国的法定夫妻财产制是_____。
A: 分别财产制
B: 共同财产制
C: 联合财产制
D: 统一财产制



14、单选题  消化系统是保证人体新陈代谢正常进行的一个重要系统,是由消化管和消化腺两大部分组成,下列器官或腺体不属于消化系统的是_____
A: 食管
B: 肾脏
C: 胰腺
D: 盲肠



15、单选题  从治国治党的高度来看,我国职业道德建设的关键在于_____。
A: 民风
B: 思想教育
C: 公共舆论
D: 官德



16、单选题  搬运工负重徒步上楼,刚开始保持勻速,用了30秒爬了两层楼(中间不休息);之后每多爬一层多花5秒、多休息10秒。那么他爬到七楼一共用了多少秒?_____
A: 220
B: 240
C: 180
D: 200



17、单选题  下列案件属于行政诉讼受案范围的是_____。
A: 人民政府对某工作人员的开除决定
B: 政府关于在某日某时对某条街禁止通行的决定
C: 人民政府责令某企业停产治理环境污染的确定
D: 某国家机关对其内部某公务员的降职决定



18、单选题  近代江浙一带出了不少大学问家,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江浙一带文化底蕴相比而言要为深厚
B: 江浙一带比较开放
C: 江浙比较富裕
D: 江浙人一般比较聪明



19、单选题  建设和谐文化的根本是_____。
A: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B: 社会主义荣辱观
C: 正确的舆论导向
D: 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



20、单选题  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根本保证是:_____
A: 党的领导
B: 经济发展
C: 政治体制改革
D: 社会整体素质提高



21、多选题  在科技相对发达的今天,仍不能完全准确预报天气,这一事实说明_____。
A: 人的认识永远不能达到真理
B: 人们无法把握事物的本质联系
C: 人的真理性认识具有相对性
D: 人的认识有待于进一步发展



22、单选题  经济学上所讲的“利润”是指_____。
A: 平均利润
B: 长期利润
C: 短期利润
D: 超额利润



23、单选题  马克思提出“五大社会经济形态”,将整个社会的历史进程划分为五个阶段。不包括_____。
A: 封建社会
B: 资本主义社会
C: 社会主义社会
D: 共产主义社会



24、公文写作  1.某市一化工厂附近的下水道阻塞,造成污水四溢,臭气熏天。附近1000多户居民深受其害,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但问题一直得不到解决。某报记者对此做了专门的采访,并在该报的监督专栏里对有关部门提出了批评和建议,终于促使有关部门马上采取了措施,在不到一周的时间内解决了下水道阻塞问题。 2.2008年5月,中国矿业大学某教授向徐州市纪检委机关举报该市泉山区区委书记董锋的经济和作风问题。两个月没有等来答复,便在网络论坛上实名发帖《区委书记演绎荒唐“一夫二妻”制》。随后,许多网民陆续提供董锋的腐败情况,逐步在网络上形成较大的影响,有关部门随即迅速查处了董锋的腐败问题。 分析说明上述报纸和网络的报道和批评在此类问题解决过程中的作用及其原因。



25、单选题  蘑菇:雨伞 下列词或词组关系与上述词或词组关系最为相似的一项是:_____
A: 石头:印章
B: 鲸鱼:潜艇
C: 龙虾:机器
D: 芹菜:蔬菜



26、单选题  我党第一次独立自主解决党内重大问题的会议是_____。
A: “八七”会议
B: 遵义会议
C: 中共三大
D: 中共六大



27、单选题  现代信息技术包含_____。
A: 计算机技术、微波技术、通信技术
B: 计算机技术、微电子技术、通信技术
C: 微电子技术、通信技术、电信技术
D: 微电子技术、微波技术、电信技术



28、多选题  毛泽东思想产生的社会历史条件有_____。
A: 近代世界和中国社会与革命运动发展
B: 当时新的社会生产力的增长和工人运动的发展
C: 新文化运动的兴起与马克思主义的传入与传播
D: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革命



29、填空题  人民检察院是____机关,依法独立行使检察权。



30、单选题  横线处适宜的词语应为_____
A: 模仿
B: 照搬
C: 袭用
D: 套用



31、单选题  20世纪80年代中期以来,全球已形成以欧盟、_____、亚太经合组织三大经济板块为中



32、公文写作  材料: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纵览全文,一个特别的亮点是,用“治理”替代了过去常用的“管理”。在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中提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也提出了“政府治理”“社会治理”等概念。从“管理”到“治理”,一字之差却体现了治国理念的新跨越。 问题:试述你对治国从“管理”到“治理”的认识。(6分)



33、判断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指导思想是马克思主义。_____



34、单选题  霍布森选择是_____。
A: 多个方案中选择一个方案
B: 多个方案中选择最优方案
C: 只有一个方案,没有其他选择余地
D: 二者选其一



35、单选题  中央财政设立专项资金,今年安排100亿元,对重点区域大气污染防治实行“以奖代补”。制定重点行业能效,排污强度“领导者”标准,对达标企业予以激励。完善购买新能源汽车的g贴政策,加大力度淘汰黄标车和老旧汽车。这是政府运用_____进行宏观调控
A: 法律手段
B: 舆论手段
C: 行政手段
D: 经济手段



36、单选题  根据给定图案特征,四个选项中最适合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37、判断题  “心诚则灵,心不诚则不灵”的说法是夸大了意识能动作用的唯心主义观点。_____



38、单选题  公文区别于其他信息记录的特点是_____。
A: 传播知识
B: 具备査考价值
C: 书面文字材料
D: 具备法定的权威性



39、多选题  分办的主要依据是文件的性质、重要程度、_____等。
A: 涉密程度
B: 缓急时限要求
C: 内容所涉及的职责范围
D: 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



40、单选题  下列各因素中与决定商品价值量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无直接关系的是_____。
A: 生产条件
B: 劳动强度
C: 劳动熟练强度
D: 生产规模



41、多选题  毛泽东指出的无产阶级革命事业接班人具备的条件有_____。
A: 必须是真正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
B: 必须是全心全意为中国和世界的绝大多数人服务的革命者
C: 必须是能够团结绝大多数人一道工作的无产阶级政治家
D: 必须是党的民主集中制的模范执行者,必须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富于自我批评精神



42、多选题  当遇到下列情况时,正确的做法是_____。
A: 在野外遇到泥石流时.往旁边的山坡上跑
B: 遇地震时,若在高楼内,俯身躲在坚固的家具旁或狭小空间,等待救援
C: 陷入沼泽地时,用一根长竹竿插入泥潭.用力往上爬
D: 在野外遇到龙卷风时,就近寻找低洼地伏于地面



43、单选题  今年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提出,要进一步明确粮食安全的工作重点,确保谷物的基本自给,粮食绝对安全,_____亩耕地红线仍然必须坚守,同时现有_____必须保持基本稳定。
A: 6亿、生态质量
B: 18亿、耕地面积
C: 20亿、基本农田
D: 22亿、森林牧场



44、单选题  国际贸易是当代各国经济联系的最重要的形式之一。所谓国际贸易,指国家与地区之间货物或服务的相互交换活动。国际贸易包括进口和出口。国际贸易基本理论主要有三个:_____、比较优势理论和要素禀赋伦。
A: 相对优势理论
B: 绝对利益理论
C: 绝对优势理论
D: 相对利益理论



45、单选题  刘某生前曾立下了遗嘱,将一房产赠给马某,刘某死亡后,马某按照死者生前遗嘱要接受遗赠。但在遗产分割前马某死亡,该房产继承者是_____。
A: 由刘某子女继承
B: 由马某子女继承
C: 将该房产出售,价款由刘某、马某子女继承
D: 由刘某子女同意,方可由马某子女继承



46、单选题  阅读下面的公文,辨析其格式和语言表达正误,然后回答61~65题。 发文字号的规范写法应为_____。
A: 江教字〔2010〕03号
B: 江教字〔2010〕3号
C: 江教字〔2010〕第3号
D: 江教字〔2010年〕3号



47、单选题  阅读下面资料,回答111~115题。 2010年,福建省国内旅游人数和国内旅游收人分别达到11417万人和1135.07亿元,比上年增长17.6%和18.8%,全省住宿业实现营业额127.09亿元,比上年增长18.9%,增幅比上年提高7.0个百分点。 全省限额以上正餐企业、快餐企业和饮料及冷饮服务业分别实现营业额94.15亿元、18.01亿元和0.42亿元,分别比上年增长34.9%、23.5%和19.3%。同期,全省限额以下餐饮企业实现营业额502.87亿元,增长12.2%,占全省餐饮业营业额的81.1%。 全省连锁住宿餐饮企业37家,实现营业额37.90亿元,比上年增长44.6%,增幅比限额以上住宿餐饮业营业额平均增幅高16.6个百分点,拉动限额以上住宿餐饮业营业额和全省住宿餐饮业营业额增长的贡献率分别为25.3%和11.3%。 2009年福建省国内旅游收人为多少亿元?_____
A: 1348.46
B: 955.45
C: 1135.07
D: 866.95



48、单选题  这份公文的发文字号可为_____。
A: X政发〔2014〕X号
B: X政发〔2014〕第X号
C: 〔2014〕X政发X号
D: 〔2014〕X政发第X号



49、单选题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公民个人层面的价值准则是_____。
A: 爱国、敬业、诚信、和谐
B: 文明、爱国、敬业、诚信
C: 自由、敬业、诚信、友善
D: 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50、单选题  批办是指_____。
A: 对发文稿的审核批示
B: 对收文应如何办理所做的批示
C: 对公文正本的复核意见
D: 对请示报告的处理



51、单选题  茅盾在小说《春香》中写道:“洋鬼子怎样就骗了钱去,老通宝不很明白。自河里有了小火轮船以后,他自己田里生出来的东西就一天一天不值钱,而镇上的东西却—天一天贵起来。”说明_____。
A: 因西方文明提升国民的经济水平
B: 引进西方的文化以巩固本国统治
C: 本土文化与西方文化的多元共存
D: 列强对中国倾销商品的结果



52、单选题  下列哪种做法符合《公务员法》的规定?_____
A: 某卫生局副处长李某因在定期考核中被确定为基本称职,被降低一个职务层次任职
B: 某市税务局干部沈某到该市某国有企业中挂职锻炼一年
C: 某市公安局与技术员田某签订的公务员聘任合同,应当报该市组织部门批准
D: 某地环保局办事员齐某对在定期考核中被定为基本称职不服,向有关部门提出申诉



53、判断题  函是典型的平行文,用于不相隶属的机关之间,既不能上行,也不能下行。_____



54、多选题  根据宪法规定,除因国家安全或者追查刑事犯罪的需要,由_____依照法律规定的程序对通信进行检查外,任何组织或者个人不得以任何理由侵犯公民的通信自由和通信秘密。
A: 公安机关
B: 检察机关
C: 法院
D: 纪检委



55、单选题  下列公文一般不得复制、汇编的是_____。
A: 绝密级公文
B: 秘密级公文
C: 机密级公文
D: 涉密级公文



56、公文写作  简述皮亚杰的认知发展阶段理论。



57、单选题  —个作品要想传世,宏大的主题思想和髙超的艺术手法都是不可或缺的。以下各项都符合题干的断定,除了_____。
A: —个作品传世,说明它立意高而且艺术手法精湛
B: —个作品没能传世,要么立意不髙,要么艺术手法不够精湛
C: 一个作品,除非它立意高和艺术手法精湛,否则不可能传世
D: —个作品,只有立意高并且艺术手法精湛,才能传世



58、单选题  甲、乙分别拥有同一套房屋的60%和40%的份额,甲准备转让该房屋,则_____。
A: 甲所占份额超过一半,可以自由转让
B: 甲只有在乙同意的情况下才能转让
C: 甲应当通知乙,乙有优先购买权
D: 甲只能转让给乙,不得对外转让



59、单选题  赵某在公共汽车上因不慎踩到售票员而与之发生口角,售票员在赵某下车之后指着他大喊打小偷!”赵某因此被数名行人扑倒在地致伤。对此应由谁承担责任?_____
A: 售票员
B: 公交公司
C: 售票员和动手的行人
D: 公交公司和动手的行人



60、多选题  社会调查是一种有目的、有意识的自觉认识活动。其中,“调查”主要是通过对客观事物的考察、查核和计算来了解客观事实真相的一种感性认识活动。“研究”则是通过对感性材料进行审查和思维加工,以求得认识社会现象本质及其发展规律的一种理性认识过程。社会调查的方法包括_____
A: 人们日常生活中对社会现象的一般观察方法
B: 考察社会实际情况的感性认识方法
C: 对搜集的感性材料进行统计分析的理性认识方法
D: 对搜集的感性材料进行思维加工的认识方法



61、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对教师权利的规定,教师享有的最基本的权利是_____。
A: 教育教学权
B: 科研学术活动权
C: 报酬待遇权
D: 培训进修权



62、单选题  马克思曾说过:只要英国人“把机器应用于一个有煤有铁的国家的交通上”,“就无法阻止这个国家去制造这些机器了”。对于马克思的这段话,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殖民活动的历史作用主要是建设性的
B: 工业革命加速了西方殖民体系的崩溃
C: 煤和铁是一个国家获得独立的根本条件
D: 殖民活动在客观上传播了新的生产方式



63、多选题  随着我国信息技术的突飞猛进,基于网络的电子商务迅速发展。电子商务打破了地域区市,提供了丰富的商品和服务,加大了仓储、物流、支付等体系的建设,网上购物因此而迅猛增长。这表明_____。
A: 消费结构随经济发展而改善
B: 生产决定消费的方式和水平
C: 生产可以创造需求引导消费
D: 消费引导生产的调整和升级



64、单选题  以下哪个选项中的作品全部出自亚洲作家之手?_____
A: 《源氏物语》《飞鸟集》《女神》
B: 《雪国》《阿诗玛》《永别了,武器》
C: 《静静的顿河》《红与黑》《宿夜的客人》
D: 《一千零一夜》《海底两万里》《戈拉》



65、单选题  “十二五”规划指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攻方向是实现_____。
A: 城乡经济一体化
B: 科技进步和创新
C: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D: 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



66、单选题  划分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的唯一的标准是_____。
A: 世界是否可知的问题
B: 思维和存在何者为第一性的问题
C: 世界是否运动变化的问题
D: 是否承认世界统一的问题



67、单选题  下列关于能源分类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水能是一次能源,是可再生能源,属于清洁能源
B: 电能是一次能源,是可再生能源,属于清洁能源
C: 太阳能是一次能源,是可再生能源,属于清洁能源
D: 石油是一次能源,是不可再生能源,不是清洁能源



68、单选题  我国现阶段所有制结构的多样化根本上是由_____。
A: 生产力总体水平不高引起的
B: 生产力发展水平的不平衡性引起的
C: 生产力水平的多层次性引起的
D: 税务构成要素的复杂性引起的



69、单选题  80年代是期刊时代,一家文学期刊动辄几十万的发行量。到了90年代,文学期刊能保住10万印数的已经________,到了21世纪初,能保住数万份发行量的已经是________。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难能可贵 寥寥无几
B: 差强人意 独占鳌头
C: 屈指可数 凤毛麟角
D: 司空见惯 习以为常



70、多选题  同一财产上两个以上债权人设定抵押的,就拍卖、变卖该抵押物所得的价款的清偿顺序,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抵押合同已登记生效的,按照抵押物登记的先后顺序清偿,顺序相同的,按照债权比例清偿
B: 抵押合同自签订之日起生效,该抵押物已登记的,按照抵押物登记的先后顺序清偿;顺序相同的,按照债权比例清偿
C: 抵押合同自签订之日起生效的,未登记的,按照合同生效时间的先后顺序清偿,顺序相同的,按照债权比例清偿
D: 抵押合同自签订之日起生效的,抵押物已登记的先于未登记的受偿



71、单选题  电脑的输入设备就是电脑从外界获取信息的设备。我们通过输入设备向电脑发命令、输入资料。在下列设备中,哪一项不属于电脑的输入设备?_____
A: 键盘和鼠标
B: 扫描仪
C: 数码相机
D: 打印机



72、判断题  国务院每届任期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任期相差1年。_____



73、单选题  人成年以后身体不再长高,原因是_____。
A: 软骨层骨化成骨
B: 红骨髓变成黄骨髓
C: 成骨细胞不再分裂
D: 生长激素不再分泌



74、单选题  合理开发利用海洋资源的主要措施是_____
A: 大力开发近海捕捞业
B: 大规模开采海底矿产资源
C: 禁止开发海底石油资源
D: 禁止过度捕捞海洋生物,防止海洋污染



75、多选题  某高中生的下列行为中,属于参与政治生活的有_____。
A: 帮助居委会管理社区卫生
B: 为班级患病同学捐款
C: 向消费者协会投诉电脑质量问题
D: 在互联网上参与交通管理问题讨论



76、单选题  现代企业制度是指符合社会化大生产特点,适应市场经济的需求,以完善的企业法人制度为主体、以公司制为核心,以_____为主要形态,以产权明晰、权责明确、政企分开、管理科学为基本特征的新型企业制度。
A: 有限责任公司
B: 股票上市公司
C: 股份经营管理结构
D: 公司法人治理结构



77、单选题  正确处理国家和企业的分配关系,关键问题是_____。
A: 生产要素价格的确定
B: 企业要自主经营
C: 工资总额的确定
D: 利润分配



78、单选题  近年来,我国网上购物市场日趋繁荣。目前我国网购用户已达1,61亿,交易总额超过5000亿元,网购带动了仓储、快递等相关产业的迅速发展,这表明:_____
A: 居民的消费结构不断改善
B: 居民的消费心理发生改变
C: 生产决定消费的方式
D: 消费对生产有反作用



79、单选题  被称为近代中国了解西方的第一部著作是_____。
A: 《瀛环志略》
B: 《四洲志》
C: 《海国图志》
D: 《康輶纪行》



80、单选题  下列关于失业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充分就业是一种理想的就业状态,它意味着百分之一百就业
B: 劳动力流动性不足,工种转换的困难等可能会导致摩擦失业
C: 自然失业可以通过经济手段来解决
D: 根据凯恩斯的解释,失业可以分为摩擦的失业、结构性失业、周期性失业



81、单选题  国家宏观调控有直接调控和间接调控两种方式,间接调控的特征不包括_____。
A: 计划不再是宏观调控的手段
B: 主要依靠经济手段来进行调控
C: 法律规范是宏观调控的重要手段
D: 不直接干预企业日常的生产经营活动



82、单选题  火车和汽车车厢基本上是个金属封闭结构,在车厢里听不清半导体收音机的广播,却可以通过手机与外界通话,原因是_____。
A: 半导体收音机的灵敏度大大低于手机
B: 两者电磁波频率不同,穿透车厢的能力不同
C: 两者电磁波的电磁场强度不同,穿透车厢的能力不同
D: 半导体收音机和手机接收和处理电磁波信号的机理不同



83、单选题  王某为了防止家中财物被盗,在自己的房屋内安装了电网,某日晚,李某翻窗侵人王某的房屋后,被防卫装置击为轻伤。王某的行为是什么性质?_____
A: 构成故意伤害罪
B: 属于正当防卫
C: 属于防卫不适时
D: 属于民事侵权行为,不构成犯罪



84、多选题  下列属于剥夺自由的刑罚的是_____。
A: 拘役
B: 有期徒刑
C: 管制
D: 驱逐出境



85、单选题  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人民政府在本区范围内下发的《乌鲁木齐人民政府关于发展和完善社区工作的意见》,标题为_____。
A: 天山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关于发展和完善社区工作的意见的通知
B: 天山区人民政府关于转发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关于发展和完善社区工作的意见的通知
C: 天山区人民政府转发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关于发展和完善社区工作的意见的通知
D: 天山区人民政府转发《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关于发展和完善社区工作的意见》的通知



86、多选题  关于小邵和林某间的门面房买卖,下列选项正确的是_____。
A: 林某接收门面房,视为获得该门面房的产权
B: 小邵须将所继承的门面房登记在自己的名下,才能将其所有权转给林某
C: 门面房所有权转移自记载于不动产登记簿时发生效力
D: 该门面房的利害关系人可以申请查询该门面房登记资料



87、单选题  近年来,微博的不断发展壮大让其不但成为网民的信息交流阵地,还成为了民间网络反腐前沿,网络监督成了反腐的重要力量。网络监督的发展_____。
A: 增强了公民的自律意识
B: 提高了网民的科学文化素质
C: 扩大了公民的政治参与
D: 体现了网民直接行使质询权



88、多选题  甲是一普通合伙企业的合伙人,以一座房产出资,后因病死亡,其子乙10岁。下列关于乙的权利及其行使的判断哪些是正确的?_____
A: 乙因继承当然成为合伙企业的合伙人
B: 乙可以要求分割甲在合伙企业的财产份额
C: 经其他合伙人同意,乙可以成为合伙人
D: 如果按照退伙处理,对甲的财产份额的退还可以采用退还货币,也可以退还实物



89、单选题  警容风纪,是指人民警察在着装、仪容、举止、_____等方面的行为规范。
A: 礼节
B: 行为
C: 纪律
D: 语言



90、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强调全面发展,首先是_____。
A: 人的全面发展
B: 经济的全面发展
C: 社会的全面发展
D: 人和社会的全面发展



91、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活的灵魂是_____。
A: 对事物一分为二
B: 把分析与综合统一起来
C: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D: 一切从实际出发



92、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规定的人民战争战略战术思想的核心是_____。
A: 积极防御
B: 战略决战
C: 集中优势兵力打歼灭战
D: 战略上藐视敌人,战术上重视敌人



93、多选题  公告与通告的共同特点有_____。
A: 公开性
B: 重要性
C: 指导性
D: 严肃性



94、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体布局是五位一体,其中五位包括_____。 ①经济建设②政治建设③社会建设④制度建设 ⑤文化建设⑥生态文明建设⑦精神文明建设⑧反腐倡廉建设⑨思想建设
A: ①②③⑤⑥
B: ②③④⑤⑥
C: ①②③⑦⑨
D: ①⑤⑥⑧⑨



95、多选题  孟子曾说“君子有三乐”。“三乐”指的是_____。
A: 父母俱存,兄弟无故
B: 得天下英才而教育之
C: 得天下奇文而玩赏之
D: 仰不愧于天,俯不怍于人



96、单选题  关于西部开发的战略部署,要求根据各地区的区域特征,积极发展有特色的优势产业,推进重点地带开发。以下各地区与其特色农业发展方向相一致的是_____。 ①北疆地区—苹果园、奶业、茶叶 ②河湟谷地—反季节无公害蔬菜生产基地 ③渭河平原—棉花、制糖、番茄、葡萄酒业 ④云贵地区—烤烟、花卉、药用植物
A: ①②
B: ②③
C: ③④
D: ②④



97、判断题  组织结构是稳定的,不能随着组织内外部条件的变化而变化。_____



98、多选题  节能新技术的种类主要有_____。
A: 余热回收利用技术
B: 风能技术
C: 高效低污染工业技术
D: 电子电力技术



99、单选题  国家结构形式主要是调整_____。
A: 国家民族关系
B: 国家局部之间的关系
C: 国家整体与部分之间的关系
D: 国家阶级之阔的关系



100、单选题  热传导的各种方式中,热辐射是以_____形式传递热量的。
A: 介质流动
B: 电磁波
C: 物体接触
D: 光波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重庆两江新区机关单位招考聘用冲..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