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1年12月2021四川广安市武胜县考核招聘体育紧缺急需专业人才网强化练习题(一)
2021-12-30 06:13:3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财政政策工具包括_____。
A: 政府购买支出
B: 政府转移支付
C: 税收
D: 公债



2、多选题  建设小康社会的总体目标是_____。
A: 国内生产总值到2020年力争比2000年翻一番
B: 社会主义民主更加完善,社会主义法制更加完善,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得到全面落实
C: 形成比较完善的现代国民教育体系、科学和文化创新体系、全民健身和医疗卫生体系
D: 可持续发展能力不断增强



3、单选题  法国启蒙思想家孟德斯鸠提出的著名主张是_____。
A: 社会契约
B: 三权分立
C: 君权至上
D: 民族自治



4、多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宏观调控的主要任务是保持经济总量平衡,促进重大经济结 构协调和生产力布局优化,减缓经济周期波动影响,防范_____风险,稳定市场预期,实现市场 持续健康发展。
A: 区域性
B: 全局性
C: 系统性
D: 非系统性



5、单选题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把贯彻落实_____精神作为切入点。
A: 中央八项规定
B: 党的十八大
C: 党章
D: 两个务必



6、单选题  合同中未约定标的,则合同_____。
A: 成立
B: 不成立
C: 无效
D: 可解除



7、单选题  赵某购买了一辆旧车,在驾驶过程中蓄意制造交通事故,骗取保险公司理赔金2万多元。法院审理认为,赵某的行为已经构成了犯罪,判处有期徒刑丨年,并处罚金丨万元。责令其退还不法所得。在上述判决中,赵某犯有_____。
A: 肇事逃逸罪
B: 恶意骗保罪
C: 保险诈骗罪
D: 扰乱公共秩序罪



8、单选题  在管理的职能中,_____是管理过程的活动灵魂,是集中体现管理者素质和管理能力的活动,是实现管理效率和效果的关键。
A: 计划职能
B: 组织职能
C: 领导职能
D: 控制职能



9、判断题  聋哑人或盲人犯罪要负刑事责任,但可以从轻、减轻或者免除处罚。_____



10、单选题  上则公文的题目存在问题。下列修改意见中错误的是_____。
A: “省”字前面要补充完整为“XX省”
B: 事由应补充完整
C: “请示批复”改为“请示函”
D: “请示”两字去掉



11、单选题  选聘高校毕业生到农村任职,是党中央从战略的高度作出的一项重要举措,许多大学生纷纷响应去农村当“村官”。有人认为:村官是官,是国家机关最基层的干部。下列对此观点判断正确的是_____。
A: 观点正确,因为村委会是我国基层政权机关
B: 观点正确,因为村委会是我国基层民族自治机关
C: 观点错误,因为村委会是我国基层政党机关
D: 观点错误,因为村委会是我国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



12、判断题  计算机蠕虫病毒只能通过邮件传播。_____



13、单选题  人们很早就已经发现,鳄鱼在吃掉捕获的食物前,往往会掉出几滴眼泪,“鳄鱼的眼泪”被人们用于形容伪善,鳄鱼流泪的原因是_____。
A: 眼泪均匀覆盖眼球,使眼睛保持良好的视力
B: 鳄鱼的肾脏发育不完全,需要靠眼睛附近的腺体排除盐分
C: 鳄鱼的眼泪可以发出特殊的气体,召唤同类一起捕食食物
D: 鳄鱼的进食习惯如此



14、单选题  拱手而立表示对长者的尊敬,一般来说男子行拱手礼时应该_____。
A: 左手在外
B: 右手在外
C: 双手合并
D: 双手交叉



15、单选题  决定必须由_____。
A: 党政机关联合发文
B: 会议讨论之后才能发文
C: 政府部门制发
D: 党委、政府领导机关制发



16、判断题  我们常说的“十八般武艺”最初指使用十八种武器的技能。_____



17、单选题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出自_____。
A: 《长恨歌》
B: 《水调歌头》
C: ,《茅屋为秋风所破歌》
D: 《岳阳楼记》



18、单选题  心理疲劳是指长期从事一些单调、机械的工作活动,中枢局部神经细胞由于持续紧张而出现抑制,致使人对工作、对生活的热情和兴趣明显降低,直至产生厌倦情绪。_____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心理疲劳的是
A: 连续十几天进行调研奔波,王科长感到身心俱疲,对做家务的热情明显降低
B: 司机连续驾车图中犯困打盹
C: 学生小李每天都在给自己定很多的任务,但模拟考试不理想,现在一到考试时就紧张
D: 诸葛亮为国事事无巨细,事必躬亲、日夜操劳、鞠躬尽瘁,病逝于中军帐里



19、单选题  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精髓是_____。
A: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B: 社会主义和谐理论
C: 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
D: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20、多选题  江苏省人大于2015年2月通过的《江苏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规定,设区的市、县(市)人民政府采取控制机动车保有量的措施.应当公开征求公众的意见,经同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审议,并在实施三十日以前向社会公告。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这规定了采取“限牌”措施必须遵循的程序
B: 这是把“限牌”的行政行为纳入法治的轨道
C: 这是要让政府“限牌”的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D: 这有利于使“限牌”得到公众的理解和支持



21、单选题  甲为了杀死乙,举枪向乙射击,第一枪未击中,在能继续开枪的情况下甲停止了射击。甲的行为是_____。
A: 意外事件
B: 犯罪既遂
C: 犯罪中止
D: 犯罪未遂



22、多选题  哲学基本问题的涵义包括_____。
A: 思维对存在的能动性问题
B: 思维与存在何者为第一性的问题
C: 思维主体和思维客体的关系问题
D: 思维能否反映存在的问题



23、多选题  在新农村建设中,某村村民以土地承包经营权入股,村集体以农田水利设施和部分建筑物人股,与一花丼经营商合作成立了股份有限公司,村民和村集体都成为公司的股东,村民同时成为公司的雇员。这种做法_____。
A: 发展了农村公共服务体系
B: 改变了农村集体经济的性质
C: 有利于农业产业化经营
D: 发展了家庭承包经营制度



24、单选题  《××市文化局关于向××市土地管理局申请划拨建设文化馆用地的请示》该标题的主要错误是_____。
A: 违反报告不得夹带请求的规定
B: 违反应协商同意后再发文的规定
C: 错误使用文种。应使用函
D: 错误使用文种,应使用报告



25、单选题  李某偷得一台冰箱,骗张某说是自己买的,并请其帮忙运输,张某相信,主动帮助李某将冰箱运到李某处,张某的行为_____。
A: 不构成犯罪
B: 构成犯罪
C: 属于窝藏犯罪行为
D: 属于受胁迫犯罪行为



26、单选题  在我国,公民所获得的“劳动模范”、“三好学生”、“杰出青年”、“辛勤园丁”等光荣称号属于公民的_____。
A: 姓名权
B: 荣誉权
C: 名称权
D: 肖像权



27、单选题  毛泽东明确阐述了“实事求是”这一概念的著作是_____。
A: 《反对党八股》
B: 《反对本本主义》
C: 《改造我们的学习》
D: 《整顿党的作风》



28、单选题  下列有关生活常识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用完后的废电池应该集中回收处理
B: 天然果汁中不含任何化学物质
C: “绿色食品”是指颜色为绿色的食品
D: “白色污染”是指白色粉尘造成的污染



29、多选题  陈某、王某结婚后购得房屋一套,仅以陈某的名义进行了登记,后陈某独自将房屋以市价出售给不知情的丙,并办理了房屋所有权变更登记手续,对此,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买卖合同有效,房屋所有权未转移
B: 买卖合同无效,房屋所有权已转移
C: 买卖合同有效,房屋所有权已转移
D: 买卖合同无效,房屋所有权未转移



30、单选题  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根本任务是_____。
A: 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公民
B: 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双百”方针
C: 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二为”方针
D: 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31、单选题  治安联防队员甲夜间巡逻,将在街上游逛的公民乙带进联防办公室询问,并将其殴打致伤,乙所受的损失由_____。
A: 甲自行负责
B: 乙自行负责
C: 乙所在单位负责赔偿
D: 在国家赔偿后,应向甲追偿



32、判断题  毒品是人类共同面对的世界性公害,为了引起世界各国对毒品危害的关注,联合国规定的世界禁毒日是每年的6月26日。_____



33、单选题  甲乙两地居民的恩格尔系数分别为30%和32%,这可能表明_____。
A: 从生活水平看,乙地居民略高于甲地居民
B: 从收入水平看,甲地居民略高于乙地居民
C: 从收入水平看,乙地居民略高于甲地居民
D: 从生活水平看,甲地居民略高于乙地居民



34、多选题  下列符合社会主义职业道德要求的是_____。
A: 热爱人民,无私奉献
B: 人不为己,天诛地灭
C: 有钱能使鬼推磨
D: 干一行,爱一行



35、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四大名著的是_____。
A: 《水浒传》
B: 《三国演义》
C: 《红楼梦》
D: 《封神榜传奇》



36、单选题  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关键在_____
A: 坚持党的先进性
B: 持执政为民
C: 坚持党的阶级性
D: 坚持与时俱进



37、单选题  党的十六大指出必须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其中核心是要_____。
A: 尊重创造
B: 尊重知识
C: 尊重人才
D: 尊重劳动



38、单选题  近年来,绿色消费逐渐深人人心,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选择产品时比较关注产品的成分是否为纯天然,有机等问题。在市场需求的拉动下,绿色产业迅速发展,这说明_____。
A: 生产决定消费的对象
B: 消费对生产的调整起着导向作用
C: 生产决定消费的方式
D: 消费水平与经济发展水平密切相关



39、单选题  “政府的主要作用是掌舵,而不是划桨。”这一说法是指_____。
A: 政府应该强化集权
B: 政府的主要作用是决策,而不是执行
C: 政府应该加强自身组织的建设
D: 政府应该成为现代社会的导航员



40、多选题  行政强制包括间接强制与直接强制,下列情形中属于间接强制的有_____。
A: 某工厂逾期不清理其排放的污水,环保部门委托他人代为清理,并在清理后向该工厂收取所需费用。
B: 王某拒不缴纳罚款,人民法院决定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
C: 某工商局以崔某涉嫌超出核准登记的经营范围,擅自从事应当取得许可证方可从事的经营活动为由,对其所使用的仪器实施扣押。
D: 某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委托当地人民政府代为征收社会抚养费。



41、单选题  我们党全面阐述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是在_____。
A: 叶剑英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三十周年的讲话》中
B: 党的十一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中
C: 党的十四大报告中
D: 党的十三大报告中



42、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古代科技成就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春秋战国时期的《太初历》是我国第一部比较完整的历法,也是当时世界上最先进的历法
B: 生活在东汉时期的张仲景被后世尊称为“医圣”,他的代表作《伤寒杂病论》被誉为“东方药学巨典”
C: 赵州桥又名安济桥,是世界现存最早的大型敞肩拱桥,为宋朝李春所造
D: 《尚书?禹贡》是我国已知最早的地理学学术专著,其中提到了把中国划分为“九州”的地理观念



43、判断题  规律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它既不能被创造,也不能被消除。_____



44、单选题  我国自20世纪70年代末期以来践行的改革开放其性质是_____。
A: 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的改变
B: 社会主义经济运行方式的变革
C: 社会主义原有体制的修补
D: 社会主义制度的自我完善和发展



45、多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含义是_____。
A: 我国社会巳是社会主义社会
B: 实现了生产的商品化、社会化的社会
C: 没有实现现代化、还不成熟的社会主义
D: 多种经济成分并存的过渡时期



46、单选题  世界上最深的海沟位于:_____
A: 太平洋
B: 大西洋
C: 北冰洋
D: 印度洋



47、单选题  “三个有利于”标准中最根本的、处于核心地位的是_____。
A: 综合国力是否增强
B: 人民生活水平是否提高
C: 精神面貌是否得到根本改变
D: 生产力是否得到发展



48、判断题  从哲学上看,国家强调扩大内需拉动经济增长是看到了内因是事物变化发展的根本原因。_____



49、单选题  提出“法治应该包含两重意义:已成立的法律获得普遍的服从,而大家所服从的法律又应该本身是制定得良好的法律。”的思想家是_____。
A: 柏拉图
B: 孟德斯鸠
C: 亚里士多德
D: 西塞罗



50、单选题  事业单位员工对单位做出的对他旷工处分不服,其可以在知道该处分决定之日起_____日内提出复核。
A: 10日
B: 15日
C: 30日
D: 60日



51、多选题  人民法院审理劳动争议案件时,以下_____情形可视为“劳动争议发生之日”。
A: 在劳动关系存续期间产生的支付工资争议,用人单位能够证明已经书面通知劳动者拒付工资的,书面通知书送达之日为劳动争议发生之日
B: 因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关系产生的争议,用人单位不能证明劳动者收到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关系书面通知时间的,劳动者主张权利之日为劳动争议发生之日
C: 劳动关系解除或者终止后产生的支付工资、经济补偿金、福利待遇等争议,劳动者能够证明用人单位承诺支付的时间为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关系后的具体日期的,用人单位承诺支付之日为劳动争议发生之日
D: 劳动关系解除或者终止后产生的支付工资、经济补偿金、福利待遇等争议,劳动者不能证明用人单位承诺支付的时间的,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关系之日为劳动争议发生之日



52、单选题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行政主体的具体行政行为侵犯其合法权益,可以_____。
A: 向行政机关提起行政复议
B: 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仲裁
C: 向行政机关提起行政诉讼
D: 向行政机关提起行政裁决



53、单选题  我国的编制工作采取_____领导体制。
A: 归口管理
B: 统筹统分
C: 统一领导,分级管理
D: 各管各的



54、单选题  为适应市场经济的发展,国务院进行机构改革,调整并设立了若干机构,这说明_____。
A: 国家机构的设置由国家性质决定
B: 国家职能是国家机构设置的主要依据
C: 国家实力的变化决定国家机构的调整
D: 国家行政机关决定国家机构的设置



55、单选题  雷锋一生并没做出什么惊天动地的壮举,也并没有高调的宣示和张扬,可以说除了平凡还是平凡。但是,雷锋正是以其“平凡”的一生,证明了“公者千古,私者一时”的道理,成就了一个民族道德建设的前行者。这给我们的启示是_____。
A: 人生价值只有在平凡中才能实现
B: 个人应在与社会的统一中实现价值
C: 人的价值就是怀着奉献之心而不求回报
D: 价值判断与价值选择具有社会历史性



56、单选题  从沟通结构模式看,政府举办的听证会属于_____。
A: 互联式沟通
B: 单联式沟通
C: 聚联式沟通
D: 非正式沟通



57、单选题  新中国成立60多年来,我国经济区域结构实现了从低水平不协调到各具优势、协调发展的转变,下列错误的是_____。
A: 东部沿海地区得到长足发展,成为带动国民经济持续增长的核心区和增长极
B: 中西部及东北地区呈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均接近或快于东部地区
C: 我国经济发展中结构性矛盾仍然非常突出,农业基础薄弱,工业素质不高,服务业发展滞后
D: 我国工业布局着力由沿海向内地推进,主要强调“双线建设”,谋求改变生产力布局过度东倾的状态



58、单选题  对于简报的标题,应做到_____。
A: 写明发文机关名称、事由、文种
B: 写明主编单位与文种
C: 概括揭示简报主题:
D: 用套红大字排印,反映简报类型



59、单选题  诗人接触到某一客体,产生诗的感受。有些感受,可意会而不可宣传【A】,很难用准确的语言【B】表达清楚,却可以【C】通过意象尤其是意境的形成,而潜在地对读者产生感染和影响【D】。_____
A: A
B: B
C: C
D: D



60、单选题  找规律:根据数列7,9,-1,5,_____,选择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4
B: 2
C: -1
D: -3



61、多选题  我国企业要提高国际竞争力,必须加强自主创新的能力,实现由“中国制造”转变为“中国创造”。下面与自主创新所蕴涵的哲学道理相同的是_____。
A: 独立自主,自力更生
B: 城门失火,殃及池鱼
C: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D: 围魏救赵,声东击西



62、单选题  根据认识的发展规律,在认识的“熟知”与“真知”问题上的正确观点是_____。
A: 熟知即真知
B: 熟知不等于真知
C: 熟知起源于真知
D: 熟知必然转化为真知



63、单选题  第一次提出“国际经济新秩序”口号是在_____。
A: 1945年布雷顿森林会议
B: 1947年日内瓦会议
C: 1964年第二届不结盟国际首脑会议
D: 1974年特别联大



64、单选题  面对当前世界金融危机的冲击,我国一般不适宜采取的经济措施为_____。
A: 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
B: 实施从紧的货币政策
C: 立足扩大内需
D: 加快发展方式转变和结构调整



65、多选题  宪法和一般法律的区别在于_____。
A: 宪法的内容与一般法律不同
B: 宪法的法律效力与一般法律不同
C: 宪法的文本形式与一般法律不同
D: 宪法的制定和修改程序与一般法律不同
E: 宪法的执法对象与一般法律不同



66、单选题  累犯,是指被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的罪犯,刑罚执行完毕或者赦免以后,在5年内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的犯罪分子。我国刑法规定,对于累犯_____。
A: 可以假释
B: 可以缓刑
C: 应当从轻处罚
D: 应当从重处罚



67、判断题  最能体现党的执政理念,实现党的领导的最好政权组织形式是人民代表大会制。_____



68、多选题  对管理工作进行绩效评价的指标有_____。
A: 工作业绩指标
B: 工作方法指标
C: 工作能力指标
D: 工作态度指标



69、单选题  国际河流,是指流经数国,并通航公海,经国际条约规定向一切国家开放的河流。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国际河流的是_____。
A: 莱茵河
B: 松花江
C: 亚马逊河
D: 多瑙河



70、单选题  实践作为检验认识真理性的标准具有不确定性,是指_____。
A: 实践标准是不可靠的
B: 实践不是检验认识真理性的唯一标准
C: 实践具有历史局限性,它对真理的检验是个过程
D: 科学理论也是检验真理的标准



71、多选题  对计算机中的中央处理器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也称微处理器
B: 是计算机的核心
C: 字长有8位和16位
D: 由运算器和控制器组成



72、单选题  根据我国《刑事诉讼法》、《民事诉讼法》和《行政诉讼法》的规定,有四类案件实行不公开审理。下列不属于不公开审理范围的选项是_____。
A: 未成年少女强奸案
B: 14周岁的张某的盗劫案
C: 涉及技术秘密的案件
D: 老张告某杂志社侵犯其肖像权



73、多选题  与商品经济这个范畴相对应的范畴是_____。
A: 社会主义经济
B: 自然经济
C: 产品经济
D: 计划经济



74、单选题  在唯物辩证法看来,蔬菜同白菜、韭菜、菠菜、油菜等的关系是_____。
A: 共性和个性的关系
B: 整体和部分的关系
C: 内容和形式的关系
D: 本质和现象的关系



75、单选题  徐某外出打工,多年来音讯全无,家人多方寻找无果,其妻欲申请宣告徐某失踪或死亡,她应该向以下哪个相关机构提出申请?_____
A: 民政机关
B: 公安机关
C: 人民法院
D: 人民检察院



76、单选题  “在一定意义上,解放思想就是实事求是”的说法_____。
A: 表明了二者是完全一样的
B: 混淆了二者的内在本质区别
C: 表明了二者的一致性
D: 没有正确理解二者的含义



77、单选题  标杆管理的第四步是_____。
A: 确定并实施改进方案
B: 明确榜样是怎样做的
C: 明确自身现状
D: 确定榜样



78、单选题  我国对资本主义工商业的社会主义改造所采取的基本政策是_____。
A: 加工订货
B: 统购包销
C: 和平赎买
D: 公私合营



79、单选题  在生产关系中起决定作用的是_____
A: 在生产中人与人的关系
B: 在生产中人们不同的地位
C: 生产资料的所有制
D: 产品的分配和交换



80、判断题  商品的价值由生产商品的各自劳动时间决定。_____



81、单选题  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就必须使国有企业真正成为_____。
A: 国家行政机关的附属物
B: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主体
C: 国有资产的所有者
D: 宏观经济调控者



82、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_____。
A: 新民主主义理论体系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C: 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
D: 和谐社会理论



83、单选题  —个国家或地区的社会总需求是指_____。
A: 国内需求
B: 国内需求与国外需求之和
C: 企业需求与个人需求之和
D: 全社会消费品需求



84、单选题  列宁对辩证唯物主义物质范畴的定义是通过_____界定的。
A: 个别和一般的关系
B: 物质和意识的关系
C: 哲学与具体科学的关系
D: 认识和实践的关系



85、单选题  在西柏坡时期,党中央: ①领导了解放区的土改运动;②召开了党的七届二中全会;③组织指挥了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 上述历史事件出现的先后顺序是_____。
A: ①③②
B: ②①③
C: ②③①
D: ③①②



86、单选题  当前,人类社会正在经历一场全国性的科学技术革命,这对各国既是难得的发展机遇,也是一场严峻挑战。机遇和挑战之间是_____。
A: 理论和实践的关系
B: 对立和统一的关系
C: 现象与本质的关系
D: 变化与发展的关系



87、单选题  学术论文要求作者在立论上不得带有个人好恶的偏见,不得主观臆造。必须切实地从客观实际出发,从中引出符合实际的结论。这体现了学术论文的_____。
A: 理论性
B: 科学性
C: 专业性
D: 实践性



88、单选题  下列有关生活常识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绿色食品”是指颜色为绿色的食品
B: “白色污染”是指白色粉尘造成的污染
C: 天然果汁中不含任何化学物质
D: 用完后的废电池应该集中回收处理



89、单选题  下列文学作品与创作者不对应的是:
A: 孟德斯鸠—一《波斯人的信札》
B: 伏尔泰——《欧第伯》
C: 席勒——《强盗》
D: 笛福——《阴谋与爱情》



90、单选题  我国2004年的宪法修正案涉及下列哪个方面的内容?_____
A: 增加规定:"私营经济是社会主义公有制经济的补充。国家对私营经济实行引导、监督和管理"
B: 修改规定:"在法律规定范围内的个体经济、私营经济等非公有制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C: 修改规定:"国家对个体经济、私营经济实行引导、监督和管理"
D: 修改规定:"国家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并对非公有制经济依法实行监督和管理"



91、判断题  党的十四大确立了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目标是建立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_____



92、单选题  洋务运动时期西方列强发动的侵华战争是_____。
A: 第一次鸦片战争
B: 第二次鸦片战争
C: 中法战争
D: 八国联军侵华



93、多选题  党和国家为处理国内民族事务而制定的行为准则是我国的民族政策,主要包含_____。
A: 坚持民族平等团结
B: 实行民族区域自治
C: 促进各民族共同发展
D: 保护和发展少数民族文化



94、单选题  甲商场与乙贸易公司签订了一个电器买卖合同,由于竞争对手丙商场的恶意阻挠,导致乙贸易公司没有履行合同。据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乙贸易公司应向甲商场承担违约责任
B: 乙贸易公司应向甲商场承担缔约过失责任
C: 丙商场应向甲商场承担违约责任
D: 乙贸易公司与丙商场应一起向甲商场承担缔约过失责任



95、单选题  陈某与胡某于2012年4月结婚,2012年5月陈某以个人名义向朋友借款10万元购买汽车一辆,夫妻共同使用。2013年6月,陈某与胡某协议离婚,汽车归胡某所有。则陈某向朋友所借的钱应_____。
A: 由陈某偿还
B: 由胡某偿还
C: 以夫妻共同财产偿还
D: 主要由陈某偿还,胡某承担连带责任



96、多选题  构建_____的消费方式,要求通过倡导绿色、低碳生活,合理引导人们消费行为,节约利用资源,保护自然环境,发展新型消费业态和节能环保型消费品,促进社会消费结构升级,形成一种与我国国情相适应的文明、节约、绿色、低碳消费模式。
A: 资源集约
B: 资源节约
C: 环境友好
D: 低碳经济



97、单选题  计划与市场作为调节经济的手段是_____。
A: 社会主义经济发展特有的需要
B: 社会化大生产基础上产品经济发展的需要
C: 资本主义经济发展特有的需要
D: 社会化大生产基础上发展市场经济的需要



98、单选题  清代有学者说古有儒、释、道三教,自明以来,又多一教,曰小说……士大夫、农、工、商贾,无不习闻之,以至儿童、妇女不识字者,亦皆闻而如见之,是其教较之儒、释、道而更广也。”这表明_____。
A: 小说成为一种新的宗教传播载体
B: 小说的兴起冲击了封建等级观念
C: 市民阶层扩大推动世俗文化发展
D: 世俗文化整合了社会的价值观念



99、判断题  超越生产力发展水平的生产关系,也会促进社会发展。_____



100、单选题  必须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为此,中国国家组织形式和活动方式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民主集中制
B: 单一制
C: 协商民主制
D: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1年山东菏泽学院招考聘用高层..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