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1年贵州遵义正安县营商环境建设局选调模拟题(一)
2021-12-30 23:43:0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甲和乙合作开办了清馨干洗店,丙将一件皮衣拿到干洗店清洗,交给正在工作中的甲,并向甲交付清洗费100元,该合同关系的主体是_____
A: 甲和丙
B: 乙和丙
C: 甲、乙和丙
D: 清馨干洗店和丙



2、单选题  小洪在商店购买了一件上衣,原价为200元,折后实际支付100元,在这次购物过程中,100元执行的是货币的_____。
A: 贮藏手段职能
B: 价值尺度职能
C: 支付手段职能
D: 流通手段职能



3、判断题  权责对等原则是保证组织稳定的重要基础。_____



4、单选题  关于查封、扣押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对查封、扣押的场所、设施或者财物,行政机关应当妥善保管,不得损坏,但可以合理使用
B: 当事人的场所、设施或者财物已被其他国家机关依法查封的,不得重复查封
C: 查封、扣押的期限不得超过二十日
D: 因查封、扣押发生的保管费用由当事人承担



5、单选题  以人为本在人才工作中要树立的人才观念是_____。
A: 党管干部是第一原则
B: 尊重知识,尊重人才
C: 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
D: 人才乃执政之本



6、单选题  有位思想家认为“美德即知识,美德不是独立存在的一些观念和准则,任何美德都应具备相应的知识,无知的人不会真正有美德。每一种美德都离不开知识,知识是美德的本质”。提出“知德合一”的哲学家是_____。
A: 苏格拉底
B: 安提干
C: 普罗泰格拉
D: 柏拉图



7、单选题  受理申请宣告公民失踪或死亡的机关是_____
A: 民政机关
B: 司法行政机关
C: 人民法院
D: 公证机关



8、单选题  社会发展的决定力量是_____。
A: 地理环境
B: 人口
C: 物质资料生产方式
D: 阶级斗争



9、单选题  在实行政策规划时,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实事求是地认识影响政策规划的环境因素,灵活客观地选择规划方法,这一原则是_____。
A: 系统原则
B: 优化原则
C: 公正原则
D: 权变原则



10、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经济发展现状的表达,不正确的是_____。
A: 人均国民生产总值已超过3000美元
B: 黄金储备量已超过1000吨
C: 对石油进口的依存度已接近30%
D: 第三产业增加值已接近第二产业



11、单选题  无偿献血一次献血量标准为_____。
A: 600~800ml
B: 200~400ml
C: 800-1200ml
D: 1000~1200ml



12、单选题  在行政法律关系中,与行政机关处于相对应一方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称为_____。
A: 行政人
B: 行政相对人
C: 行政主体
D: 行政被告人



13、单选题  古代主张“制天命而用之”,即掌握自然的变化规律而利用它造福人类_____。
A: 荀子
B: 王充
C: 范镇
D: 王夫之



14、单选题  甲于5月10日同乙签订保管合同,5月12日,甲将货物交给乙保管。5月14日,该货物被盗,5月25日,甲提货时得知货物被盗。甲请求乙赔偿损失的诉讼时效应于次年何时届满?_____
A: 5月10日
B: 5月12日
C: 5月14日
D: 5月25日



15、单选题  以下中国历史上著名事件按发生先后顺序排序,完全正确的是_____。
A: 牧野之战——长平之战——赤壁之战——淝水之战
B: 黄巾起义——陈胜吴广起义——太平天国运动——李白成起义
C: 诸葛亮七擒孟获——陈汤平定匈奴——郑成功收复台湾——郑和下西洋
D: 安史之乱——八王之乱——玄武门之变——土木堡之变



16、单选题  标志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开端的运动是_____。
A: 太平天国农民运动
B: 五四运动
C: 辛亥革命
D: 五卅运动



17、单选题  中国政府于2013年11月23日发表声明,宣布划设_____防空识别区,并发布航空器识别规则公告和识别区示意图。
A: 东海
B: 黄海
C: 渤海
D: 南海



18、多选题  割裂必然性与偶然性的辩证关系,会导致_____。
A: 形而上学机械决定论
B: 唯心主义先验论
C: 相对主义诡辩论
D: 形而上学不变论



19、单选题  从我国历史和国情出发,社会主义职业道德建设要坚持的最根本的原则是_____。
A: 人道主义
B: 爱国主义
C: 社会主义
D: 集体主义



20、单选题  我国自主建设、独立运行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是_____。
A: 伽利略卫星导航系统
B: GPS卫星导航系统
C: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
D: 喀秋莎卫星导航系统



21、多选题  非常流行的歌曲一般都是押韵的,如《小苹果》中的“果、多、火”等。下列古代作品中,也要讲究押韵的有_____。
A: 《陋室铭》
B: 《爱莲说》
C: 《念奴娇·赤壁怀古》
D: 《静夜思》



22、单选题  行政领导者决策能力的强弱与决策艺术的高低主要体现在_____上。
A: 宏观决策
B: 风险型决策
C: 非程序性决策
D: 理想决策



23、单选题  我国最近发射的载人航天飞船是_____。
A: 神舟七号
B: 神舟九号
C: 神舟十号
D: 神舟十一号



24、单选题  政府职能与成本问题一直是备受争议的现实与理论问题,但这方面的研究似乎还处于一种观点与立场远未一致的分裂状态,有时分歧还非常大。导致这种状况的一个重要原因,是研究视角与方法的局限。大体上看,对政府职能与成本问题的研究,走的是两条思路,一条是信守新古典经济学理论预设,认为市场可以有效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问题,持“小政府”观点;另一条是信守政府干预主义理论预设,认为政府不时干预是市场能够健康运转的必要条件。笔者认为,要解决这种相互对立的两难困境,必须有新的理论视野和新的研究方法,而新兴古典经济学理论就是其中之一。 这段文字接下来最有可能讲述的是_____
A: 新兴古典经济学的理论框架与研究方法
B: 新理论视野对提高政府的行政效率有何帮助
C: 新古典经济学理论预设的局限性
D: 政府职能与成本之间矛盾难解的原因



25、单选题  下列关于矽肺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矽肺可以弓发肺癌、肺结核、硬皮病等其他的病变
B: 发病原因通常是长期吸人大量有毒气体郁积于肺部
C: 患病者会出现全身性衰弱现象,同时抵抗力降低
D: 矿工、营建类工作者易患此病,是一种职业病



26、单选题   张××是某研究院办公室主任,一天,办公室收到来自下级研究所的一份文件,内容是该研究院所关于成立一个专家咨询委员会的打算。张××在该文件眉首写了“请领导办公会议讨论决定”字样。一周后,该研究院领导经过研究,同意下级研究所的意见,让办公室给下级研究所一个答复。下级研究所收到答复后不久,又发来一份文件,将专家咨询委员会的组成人员名单报告上来,张××根据领导的决定,再次给下级研究所答复表示同意。 张××在文件眉首写“请领导办公会议讨论决定”的行为是_____。
A: 拟办
B: 催办
C: 承办
D: 请办



27、单选题  《圣经》是_____的经典著作。
A: 伊斯兰教
B: 佛教
C: 基督教
D: 道教



28、多选题  对赵力的量刑,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对赵力应按照犯罪集团所犯的全部罪行处罚
B: 赵力同时构成累犯
C: 对累犯赵力应当从重处罚
D: 其他3人具有法定减轻情节



29、单选题  职务侵占罪在客观方面表现为行为人_____将本单位的财务非法占为己有,数额较大的行为。
A: 利用职务上的便利
B: 利用工作接触的便利
C: 利用熟悉环境的便利
D: 利用人员了解的便利



30、判断题  违法主体对违法行为承担的具有强制性的法律后果称为法律责任。_____



31、多选题  《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的用人标准是_____。
A: 群众公认
B: 以德为先
C: 注重实绩
D: 德才兼备



32、单选题  经济增长方式由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关键是依靠_____。
A: 增加积累和扩大生产规模
B: 引入国外先进技术
C: 科技进步和提高劳动者素质
D: 加快科研成果向生产的转化



33、判断题  建立社会主义保障制度是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要求。_____



34、单选题  被称为我国“陶都”的是哪一城市?_____
A: 宜兴
B: 景德镇
C: 淄博
D: 洛阳



35、单选题  把“哲学上的斗争”看作是“最高形式的斗争”,这主要是因为_____。
A: 哲学是解决世界观问题的
B: 哲学追求“头等智慧”
C: 哲学是“文化的活的灵魂”
D: 哲学具有反思功能和概括功能



36、单选题  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的核心是_____。
A: —个中心、两个基本点
B: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C: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D: 坚持改革开放



37、多选题  推进我国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主要任务有_____。
A: 加快转变政府职能
B: 减少行政管理人员
C: 深化政府机构改革
D: 健全科学民主决策机制



38、单选题  1949年9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隆重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一次提出召开政治协商会议主张的文献是_____。
A: 1948年12月30日毛泽东为新华社写的新年献词《将革命进行到底》
B: 1949年3月5日毛泽东在中共七届二中全会上的报告
C: 1947年10月10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总部发布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宣言》
D: 1948年4月30日中共中央发布的“五一口号”



39、单选题  狭义的公文是指_____
A: 事务文书
B: 司法文书
C: 法定公文
D: 外交文书



40、单选题  现阶段建立以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的分配制度的客观基础是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_____。
A: 阶级结构
B: 地区结构
C: 消费结构
D: 所有制结构



41、单选题  长期以来,云南省按照国家的总体部署,贯彻_____的方针,积极发展与周边国家的睦邻友好关系,拓展对外交流渠道,同周边各国建立了密切的、相互信赖的合作关系。
A: 爱邻、富邻、安邻
B: 睦邻、结邻、安邻
C: 睦邻、富邻、通邻
D: 睦邻、富邻、安邻



42、判断题  1999年7月1日,香港回归祖国,实现“―国两制”,香港特别行政区享有高度自治权。_____



43、单选题  在商品社会中,个别劳动转化为社会劳动的标志是_____。
A: 该商品广告热播
B: 该商品经过了专家鉴定
C: 该商品销售出去
D: 该商品得到有关机关的推荐



44、单选题  763951,59367,7695,967,_____
A: 97
B: 72
C: 79
D: 82



45、单选题  下列观点不属于客观唯心主义的是_____。
A: 理在气先
B: 现实世界是理念世界的影子
C: 心外无物
D: 世界是上帝意志的外化



46、单选题  有体育常识的人都知道,速滑比赛在直道上很难甩开对手,赛跑选手的超越,也常在弯道处。经济发展也一样,“弯道”跑不好,就只能成为一个跟跑者、追随者和落伍者。这对我们的启示是_____。
A: 外因是事物发展的重要条件,
B: 事物的发展不是一帆风顺的
C: 事物的发展是质变和量变的统一
D: 善于抓住时机促进事物的量变和质变



47、单选题  江苏的山都不高,连云港市郊县的玉女峰为全省最高峰,海拔也仅有625米。江苏省内名山众多,南京钟山,镇江北固山和金山,句容和金坛交界处的茅山,南通狼山,苏州天平山,徐州云龙山和连云港花果山等都久负盛名。根据以上陈述可以得出_____。
A: 有些山虽然很高,但是没有什么名气
B: 山不在于高低,关键看其是否久负盛名
C: 有些山虽然不高,但是久负盛名
D: 镇江的北固山和金山一样出名,不分伯仲



48、单选题  非关税壁垒,是指除关税以外的一切限制进口措施所形成的贸易障碍,又可分为直接限制和间接限制。其中,下列属于间接限制的有_____。
A: 进口配额制
B: 进口许可证制
C: 进口最低限价
D: 歧视性的政府采购政策



49、填空题  10月4日全国妇联授予女航天员________荣誉称号。



50、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侵犯他人隐私权的是_____。
A: 小王出于好奇未经许可拆看同事信件
B: 热心群众李某擅自窃听犯罪嫌疑人的家庭电话
C: 某公司职员私自在网上出售客户个人信息
D: 小张购买了一本某明星的私人自传



51、单选题  行政事实行为,是指由行政主体基于职权所实施的不产生法律效力,但却能影响或改变事实状态的行为。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行政事实行为的是:_____
A: 某工商局销毁收缴的假冒伪劣产品
B: 某工商局对销毁假冒伪劣产品的企业实行罚款的行政处罚
C: 某行政机关建设其内部人员住宅,为保证建筑质量,该机关成立监督小组对施工进行监督
D: 为研究某重大科研项目,某市政府与某科研机构签订了《合作研发行政合同》



52、单选题  蒸汽机的改良者是_____。
A: 瓦特
B: 牛顿
C: 富尔顿
D: 史蒂芬孙



53、单选题  强调内在奖励和外在奖励之间的关系的理论是_____。
A: 双因素理论
B: 认知评价理论
C: 强化理论
D: 期望理论



54、单选题  公文的权威性和行政约束力,来自_____的权威和合法地位。
A: 收文机关
B: 印发机关
C: 审核机关
D: 制发机关



55、判断题  组织精神是组织文化建设的出发点和归宿。_____



56、单选题  题目中的图形呈现一定的规律性。根据这种规律,最有可能出现在?处的图形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57、多选题  商品经济的发展阶段有_____。
A: 简单商品经济
B: 发达商品经济
C: 资本主义商品经济
D: 社会主义商品经济



58、单选题  以下关于茶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绿茶属于未发酵茶
B: 绿茶中的茶多酚有抑制中枢神经的作用
C: 茶、可可和咖啡并称世界三大无酒精饮料
D: 常饮绿茶能防癌、降血脂和减肥



59、单选题  下列关于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根本立足点是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B: 充分发挥社会主义优越性
C: 妥善处理与兼顾不同阶层、不同方面群众的利益关系
D: 切实解决好事关人民群众利益的实际问题



60、多选题  现阶段,我国政府提出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的核心是_____。
A: 要在稳增长中提高质量和效益
B: 提高科技创新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
C: 推动产业向中高端升级
D: 实现好中求进



61、单选题  下列各种社会保险中,不需要企事业单位职工缴纳保险费的是_____。
A: 基本养老保险
B: 基本医疗保险
C: 失业保险
D: 工伤保险



62、单选题  在我国,_____是解决社会主要矛盾的根本途径。
A: 切实加强党的领导
B: 确保公有制经济的主导地位
C: 走共同富裕之路
D: 大力发展生产力



63、多选题  动物检疫的方式分为_____。
A: 取样检疫
B: 实验室检疫
C: 现场检疫
D: 隔离检疫



64、单选题  价格变动会引起需求量变动。在日常生活中,价格变动对需求量影响较小的一组商品是_____。
A: 电视机、食用油、禽蛋
B: 蔬菜、米面、日用调味品
C: 金银首饰、液化气、家用摄像机
D: 海鲜产品、电脑、轿车



65、单选题  下列关于地震自救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为防止次生灾害的发生,首先要切断电源、气源,防止火灾发生
B: 应疏散到高大建筑物、窄小胡同、陡山坡及河岸边
C: 在家中要就地避险,可选择较安全的地方(如床下、桌子底下)躲避
D: 住单元楼内,可选择开间小的卫生间、厨房、储藏室及墙角躲避



66、单选题  “2008年度中国主流媒体十大流行语”为:北京奥运、金融危机、志愿者、汶川大地震、神七、改革开放30周年、三聚氰胺、降息、扩大内需和粮食安全。这些流行语成为去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词,它表明_____。
A: 社会意识具有相对的独立性
B: 社会意识对社会发展起反作用
C: 社会存在决定社会意识
D: 社会意识与社会存在的变化是同步的



67、单选题  中国历史上大书法家王羲之对一种动物十分偏爱,并从它的形态姿势上领悟到书法执笔运笔的道理,这指的是什么动物?_____
A: 鹤
B: 鹅
C: 鸡
D: 鱼



68、单选题  根据《行政处罚法》的规定,违法行为在一定期限内未被发现的,不再给予行政处罚。该期限是_____。
A: 6个月
B: 1年
C: 1年半
D: 2年



69、单选题  为推进农村经济的进一步发展,国家出台政策调整了农村土地制度,允许农民按照依法自愿有偿原则,以转包、出租、互换、转让、股份合作等形式流转土地承包经营权,发展多种形式的适度规模经营,这蕴含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上层建筑决定经济基础的发展程度
B: 处理社会关系的实践是推动社会发展的决定力量
C: 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生产关系反作用于生产力
D: 处理社会关系的实践是推动社会发展的外部力量



70、单选题  陈某是某控股公司员工,且持有本公司的一些股票,年底获3万元股息收入,这3万元属于_____。
A: 资本要素获得的收入
B: 技术要素获得的收入
C: 按劳分配获得的收入
D: 经营获得的收入



71、单选题  现代企业管理中提出的“以人为本”的重要含义是_____。
A: 人类的本质活动是劳动
B: 人创造了社会历史
C: 充分发挥人的能动性,尊重人的首创精神
D: 人民群众在社会历史发展过程中起着决定性的作用



72、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世界文化遗产的是_____。
A: 平遥古城
B: 五台山
C: 云冈石窟
D: 晋祠



73、判断题  物权是一种支配权,而债权则属于请求权。_____



74、单选题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这句诗是强调_____。
A: 读书不能获得真知
B: 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
C: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D: 实践是认识的目的



75、单选题  又聋又哑的人犯罪_____。
A: 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B: 可以从轻、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C: 应当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D: 应当从轻、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76、单选题  北京时间2008年1月5日20:00点,小强在广州给在古巴哈瓦那(哈瓦那在北美洲,与北京时差为一13小时)出差的父亲打电话,语言表达准确的一项是_____。
A: 爸爸,晚上好。注意防寒
B: 爸爸,早上好。注意防暑
C: 爸爸,晚上好。注意防暑
D: 爸爸,早上好。注意防寒



77、判断题  组织规模一定时,管理层次与管理幅度成反比。_____



78、单选题  在历史上曾是云南通向川黔两省的重要门户,是中原文化进入云南的重要通道,为我国著名的“南丝绸之路”要冲,素有“锁钥南滇,咽喉西蜀”之称的是_____。
A: 会泽县
B: 曲靖市
C: 富源县
D: 昭通市



79、单选题  邓小平对外开放思想中最具有远见卓识和最富有实践效应的伟大创举是_____。
A: 提出引进国外的资本和技术
B: 提出建立经济特区
C: 提出借鉴和吸收世界上一切文明成果
D: 提出建立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开放格局



80、单选题  五人——R、S、T、U、V聚在一起玩“斗地主”游戏,对于游戏有如下规则,第一,没有人可以连续玩三圈。第二,没有人可以连续两圈不玩,第三,每个人都可以玩三圈。 如果R、T、U玩了第一圈,而S、U、V玩了第二圈,下列哪一位一定玩第四圈?_____
A: R
B: S
C: T
D: U



81、单选题  人与世界相互作用的中介是_____。
A: 劳动
B: 实践
C: 认识
D: 生产



82、单选题  根据以下关于世界部分国家在1990年、2000年和2004年的婴儿死亡率的统计图表,回答问题: 1990年,婴儿死亡率最高的国家其数值大约是世界平均水平的:_____
A: 3倍
B: 1.5倍
C: 2.5倍
D: 2倍



83、单选题  平时办理好的文件材料,按立卷要求存放的是_____。
A: 立卷
B: 归卷
C: 定卷
D: 组卷



84、单选题  党的十五大的突出贡献是_____。
A: 将邓小平理论写人党章
B: 系统的阐述了关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理论
C: 重新确立了党的马克思主义思想路线
D: 做出了把党的工作重点转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上来的战略决策



85、多选题  下列关于知识文化修养与思想道德修养的关系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两者相互促进、相辅相成
B: 知识水平高,思想道德水平一样高
C: 良好的知识文化修养,能促进思想道德修养
D: 加强思想道德修养,能够促进知识文化修养



86、单选题  市场投资理财存在一定的风险,下列理财方式按风险从大到小依次排序应为_____。
A: 股票、期货、债券、基金
B: 期货、股票、基金、债券
C: 债券、股票、期货、基金
D: 期货、债券、基金、股票



87、单选题  下列人物与各项主张、言论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卢梭──人民主权
B: 梁启超──民主共和
C: 孔子──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D: 孙中山──民族、民权、民生



88、单选题  走进天津高新区,你能找到神舟十号遨游太空的身影,体验到超级运算速度的高性能服务器。在航空航天领域,天津市与航天科技集团五院合资________了航天神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正在________超大型航天器AIT中心。在智能________领域,隶属于中科院的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落户天津高新区,其作为国内机器人产业的领导企业,________了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史上88项第一。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创立建设创造制造
B: 成立建设制造创造
C: 创建建立制造创造
D: 成立建立建设创造



89、单选题  下列关于所有制和所有制实现形式的关系,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同一所有制只能实现一种实现形式
B: 不同所有制可以有同一种实现形式
C: 公有制只能采取一种实现形式
D: 不同的实现形式只能用于不同的所有制



90、单选题  确定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的核心问题是正确认识和处理_____。
A: 改革和开放的关系°
B: 计划和市场的关系
C: 发展和稳定的关系
D: 速度和效益的关系



91、单选题  否定之否定规律揭示了事物发展是_____。
A: 直线上升过程
B: 曲折前进过程
C: 循环往复过程
D: 量变质变过程



92、单选题  商品经济的基本规律是_____。
A: 价值规律
B: 剩余价值规律
C: 货币流通规律
D: 竞争规律



93、单选题  我国行政管理的权力结构的特征是_____。
A: 集权制
B: 分权制
C: 民主集中制
D: “议”“行”分立制



94、多选题  下列典故利用了自然规律的有_____。
A: 草船借箭
B: 闻鸡起舞
C: 守株待兔
D: 大禹治水



95、多选题  行政行为无效的法律后果有_____。
A: 司法机关可以不受时效限制审查该行为
B: 行政机关应将行政行为实施取得利益返还
C: 行政行为自宣布无效之日起失去法律效力
D: 行政相对人对该行为有抵抗权



96、单选题  我国“十二五”规划纲要提出,在工业化、城镇化深人发展中同步推进_____。
A: 农业现代化
B: 社会现代化
C: 现代化
D: 社会化



97、单选题  我国土地资源的基本国情是_____
A: 资源丰富
B: 分布不均
C: 人多地少
D: 类型齐全



98、单选题  当前我国正处在进一步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只有正确认识我国国情,才能为我们的行动提供科学的根据。下列对我国现今国情的判断,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没有变
B: 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这一社会主要矛盾没有变
C: 我国是世界上最大发展中国家的国际地位没有变
D: 我国GDP低于世界平均水平的经济发展情况没有变



99、判断题  可撤销的具体行政行为必须经过法定程序由国家有权机关做出撤销决定才能否定其法律效力。_____



100、公文写作  请结合材料和自身实际,从“如何实现自我价值”的角度写一篇议论文。要求:自拟题目,观点鲜明,结构完整,语言流畅,字数不少于1000字。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1年12月广西来宾市忻城县安东..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