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2年01月2022黑龙江佳木斯市桦南县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什么时间发布?模拟题(一)
2022-01-06 01:28:5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基础是_____。
A: 全民所有制
B: 集体所有制
C: 国家所有制
D: 生产资料的社会主义公有制



2、单选题  下来关于欧洲联盟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由欧洲共同体发展而来
B: 它是一个经济合作组织
C: 最初由六个国家组成
D: 它是一个政治军事组织



3、判断题  目前,我国拥有世界遗产43项,位列世界第二。_____



4、单选题  古代“六艺”——“礼、乐、射、御、书、数”——中的“御”是指_____。
A: 骑马
B: 杂技
C: 驾车
D: 防御



5、单选题  在学术论文修改中,为保证文章精炼不臃肿,需特别注意_____。
A: 词句推敲
B: 过渡照应
C: 舍得割舍
D: 详略得当



6、单选题  “人民法院在民事诉讼、行政诉讼过程中,违法采取对妨害诉讼的强制措施、保全措施或者对判决、裁定及其他生效法律文书执行错误,造成损害的,赔偿请求人要求赔偿的程序,适用本法刑事赔偿程序的规定”,此规定为_____。
A: 准用性规则
B: 任意性规则
C: 确定性规则
D: 禁止性规则



7、判断题  “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是文天祥的名言。_____



8、判断题  专业技术人员依法享有接受继续教育的权利和履行接受继续教育的义务。_____



9、单选题  下列是有关北京城市职能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北京是我国最大的城市和政治中心城市
B: 北京是我国的政治文化中心和国际交往中心城市
C: 北京是我国最大的商业中心城市和对外交往城市
D: 北京是我国北方地区经济中心和旅游中心城市



10、多选题  资本循环与资本周转的关系是_____。
A: 二者是同一概念的两个不同的词语
B: 资本周转是指不断重复、周转复始的资本循环
C: 资本循环旨在考察资本运动的连续性,揭示价值增值是怎样在产业资本的循环运动中发生和实现的;资本周转旨在考察资本运动的速度,揭示资本周转快慢对剩余价值产生的影响
D: 固定资本、流动资本的划分是研究资本循环必须进行的划分,研究资本周转不必进行这一划分



11、单选题  向无隶属关系的单位答复问题时使用_____。
A: 批复
B: 通报
C: 通知
D: 函



12、单选题  _____是组织社会经济活动的根本原则,是在社会经济活动的一定(或全部)范围内,人们普遍承认,并且实际共同遵守着的一种行为规范。
A: 经济制度
B: 经济体制
C: 经济形式
D: 经济机制



13、判断题  马克思主义新世界观创立的关键在于马克思确定了无产阶级历史使命问题。_____



14、单选题  面对一棵大树,一位教授算了两笔不同的账:算法一,一棵正常生长50年的大树,按当时市价计算最高能卖2000元。算法二,从大树生产氧气,减少大气污染,涵养水源,为鸟类与其它动物提供栖息环境的生态效益计算,其价值最低为130万元,该教授的算法二强调了_____。
A: 事物联系的普遍性
B: 物质运动的规律性
C: 人的意识活动的能动性
D: 事物矛盾的对立性和孤立性



15、单选题  “义,利也”这一古代功利主义思想源自_____。
A: 儒家伦理思想
B: 道家伦理思想
C: 墨家伦理思想
D: 法家伦理思想



16、单选题  经济体制改革是我国改革的重点,经济体制改革的核心问题是_____。
A: 处理政府和市场的关系
B: 处理政府和社会的关系
C: 处理政府和企业的关系
D: 处理政府和个人的关系



17、单选题  一种特殊的工艺美术制品,采用蓝色的原料,用紫铜打成胎型,填上釉料,入炉反复烧结再磨光而成。这指的是:_____
A: 景泰蓝
B: 彩陶
C: 琉璃
D: 铜鼎



18、判断题  饱食后不宜做剧烈运动,因为这有碍消化。_____



19、单选题  孔子提出“君子和而不同”的思想,“和而不同”反映了中华文化具有的特点是_____。
A: 民族性
B: 阶级性
C: 妥协性
D: 包容性



20、单选题  党中央提出的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总要求是_____。
A: 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邻里和睦
B: 生产发展、生活富足、乡风文明、村容整洁、干群融洽
C: 生产发展、乡风淳朴、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生活富裕
D: 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



21、单选题  孔子提出“君子和而不同”的思想,“和而不同”反映了中华文化具有的特点是_____。
A: 民族性
B: 阶级性
C: 妥协性
D: 包容性



22、单选题  在草原、森林、湿地、海洋和沙漠中,被列为地球三大生态环境的是_____。
A: 森林、海洋、湿地
B: 森林、沙漠、海洋
C: 森林、沙漠、湿地
D: 森林、草原、海洋



23、单选题  我国劳动力数量大,但整体素质并不高,造成这种现状的最主要原因是_____。
A: 我国劳动力的科技文化素质有待提高
B: 我国劳动力整体健康状况不高
C: 我国劳动力的思想品德素质还有待提高
D: 许多人没有吃苦耐劳的优良传统



24、单选题  张某(女)因故意杀人罪被提起公诉,但是因其在怀孕期间,所以法院决定对张某取保候审,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人民法院可以责令张某不得与特定的人会见或者通信
B: 如果在侦查阶段,公安机关就对其实施了取保候审,人民法院不必再做出重复决定
C: 对张某的取保候审应由人民检察院执行
D: 在取保候审期间,张某的住址、工作单位和联系方式发生变动的,应当在48小时以内向法院报告



25、单选题  实现农业持续稳定发展、长期确保农产品有效供给,根本出路在_____。
A: 教育
B: 科技
C: 投入
D: 市场



26、单选题  冻疮是由于皮肤哪一部分受损而引起的?_____
A: 毛囊
B: 汗腺
C: 竖毛肌
D: 毛细血管



27、判断题  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主要动力在于实现公平正义。_____



28、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与形而上学根本对立的焦点是_____。
A: 联系的观点与孤立的观点的对立
B: 发展的观点与不变的观点的对立
C: 全面的观点与片面的观点的对立
D: 是否承认矛盾及矛盾是事物发展的根本动力



29、单选题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是我国解决民族问题的基本制度,下列关于民族区域自治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各少数民族聚居的地区实行区域自治
B: 民族区域自治地方的自治机关实行民主集中制的原则
C: 民族自治地方分为自治区、自治州、自治县、民族乡
D: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是国家统一领导与少数民族区域自治的结合



30、单选题  记得有人说过,一个人须从古今中外的作家那里去寻找和自己性情相近的人。一旦找到 思想相近之作家,心中必万分痛快,灵魂亦发生剧烈震撼,如春雷一鸣,蚕卵孵出,得一新生命, 人一新世界,于是流连忘返,乐此不疲,如受春风化雨之赐,终获学业大进之益。这个主张阐发 了读书活动中一条基本规律。最能体现这段文字主题的是_____。
A: 得一新生命,人一新世界
B: 找到思想相近之作家
C: 寻找和自己性情相近的人
D: 流连忘返,乐此不疲



31、单选题  公民所获得的“劳动模范”、“优秀教师”、“杰出青年”、“岗位能手”等光荣称号,属于公民的_____。
A: 名誉权
B: 荣誉权
C: 声誉权
D: 名称权



32、单选题  _____决定计算机的运算精度。
A: 主频
B: 字长
C: 内存容量
D: 硬盘容量



33、单选题  《民法通则》之所以规定民事活动应遵循诚实信用原则,是因为_____。
A: 主要是为了保护私人利益
B: 重点是为了保护集体利益
C: 为确保各成员合理合法地行使权利,调解各方利益
D: 关键是为了协调公共利益



34、单选题  洲际导弹的射程通常在_____
A: 8000公里以上
B: 8000公里以内
C: 5000公里以内
D: 15000公里以上



35、单选题  可持续发展的含义是_____。
A: 经济增长能够自我维持
B: 在发展过程中尽量提高经济增长率
C: 一个阶段的发展能够自动生产一个阶段的发展
D: 在不牺牲未来几代人需要的情况下,满足我们这代人的需要



36、单选题  联合行文时确定成文时间的标准是_____
A: 以第一个签发机关负责人签发的日期为准
B: 以最后一个签发机关负责人签发的日期为准
C: 以文件撰写的日期为准
D: 以文件实际发出的日期为准



37、单选题  西安事变的和平解决奠定了全民族抗战的基础,成为_____。
A: 反蒋抗日的开始
B: 时局转换的枢纽
C: 国共合作的开始
D: 全面抗战的开始



38、单选题  关闭一个活动应用程序窗口,可以使用快捷键_____。
A: Alt+F4
B: Ctrl+F4
C: Alt+Esc
D: Ctrl+Esc



39、单选题  在我国目前解决水资源矛盾的最有效途径是_____。
A: 节约用水
B: 提高水价
C: 综合利用
D: 南水北调



40、单选题  产生“寻租”的根源在于_____。
A: 经济不发达
B: 监督体制不完善
C: 部分官僚的素质太差
D: 政府干预过多



41、单选题  繁忙的都市里,许多为工作打拼的人总习惯于把工作当成生活的重心。为了满足社会的需要,他们不惜牺牲自己的时间和身体,以至于错过了陪同孩子成长的机会,忽略了身旁关心自己的亲友,忽视了自己的健康。 对这段文字的主旨概括最为准确的是:_____
A: 人们越来越重视自我社会价值的实现
B: 人们的生活重心逐渐由家庭过渡到工作
C: 良好的工作成绩是以身体和亲情为代价的
D: 人们为了工作失去了很多应该珍惜的东西



42、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上曾经有多次重要的会议,其中八七会议和遵义会议可谓意义重大, 八七会议和遵义会议的相同之处在于_____。
A: 毛泽东参加会议并提出重要主张
B: 在危急关头挽救了党和革命
C: 党独立自主解决自己的问题
D: 都全力纠正了党在政治上、思想上、军事上的错误



43、单选题  个体经济中的个人收入主要是_____。
A: 按劳分配收人
B: 风险收入
C: 资本收人
D: 劳动收入



44、单选题  下列属于国家行政机关的是_____。
A: 县财政局
B: 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 省政协
D: 村民委员会



45、单选题  1纳米相当于_____米。
A: 10-7
B: 10-9
C: 10-10
D: 10-6



46、单选题  按一定指标或评价标准来衡量组织成员完成既定目标和执行工作标准的情况,并根据衡量结果给予相应的奖惩。这种考核方法是_____。
A: 分级考核法
B: 述评考核法
C: 法
D: 主管考核法



47、多选题  下列群体中,被称为限制行为能力的人是_____。
A: 不能完全辨认自己行为的精神病人
B: 16周岁以上,18周岁以下的公民
C: 10周岁以上的未成年人
D: 不能辨认自己行为的精神病人



48、多选题  公文处理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法制原则
B: 质量原则
C: 保密原则
D: 集中统一原则



49、单选题  王国维《人间词话》中提到的“三种境界”中第二层境界是_____。
A: 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断天涯路
B: 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
C: 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识燕归来
D: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50、单选题  公文标题一般由_____组成。
A: 版头、发文字号
B: 份号、抄送机关、版头
C: 份号、密级、紧急程度
D: 发文机关名称、事由、文种



51、单选题  根据债的标的物的不同属性,债可分为_____。
A: 单一之债和多数人之债
B: 简单之债和选择之债
C: 主债和从债
D: 特定之债和种类之债



52、单选题  根据一定标准和原则划分的同类法律规范的总和,被称为_____。
A: 法律体系
B: 法系
C: 立法体系
D: 法律部门



53、判断题  美国心理和行为学家沙因把自管理理论产生以来出现的人性假设归纳为三种模式,即理性经济人、社会人和复杂人三种假设。_____



54、单选题  以下哪个选项中的作品全部出自亚洲作家之手?_____
A: 《源氏物语》《飞鸟集》《女神》
B: 《雪国》《阿诗玛》《永别了,武器》
C: 《静静的顿河》《红与黑》《宿夜的客人》
D: 《一千零一夜》《海底两万里》《戈拉》



55、单选题  与私人产品相比,公共产品的核心特征是_____。
A: 强制性
B: 无偿性
C: 排他性
D: 非排他性



56、多选题  下列有关意识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意识的形式具有客观性
B: 意识的内容是主观的
C: 意识是人脑的机能和产物
D: 意识不仅能够反映事物的外部现象,而且能够由感性认识能动地上升到理性认识,从现象逐步深入到本质和规律



57、单选题  存款合同中的债务人是_____。
A: 储户
B: 存款机构
C: 银行柜员
D: 存款单位



58、单选题  “大河有水小河满”和“小河有水大河干”说明_____。
A: 人们看问题的角度不同
B: 系统的结构决定了系统的整体功能
C: 人们所持的心态不同
D: 系统的整体功能不等于个体功能之和



59、判断题  市场经济发挥作用的基本形式是竞争,竞争的手段主要包括价格、质量、服务等。_____



60、单选题  不属于应当回避的法定亲属关系的是_____。
A: 叔侄关系
B: 祖孙关系
C: 岳父母
D: 同学



61、单选题  观察一个社会的发展程度,不只看它的摩天大楼,还要看社会底层、困难群体的生存状态。搞好民生,要特别注意“补短板、兜底线”,才能保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补短板、兜底线”的做法是_____。 ①“补短板”要弥补市场调节的弊端,防止经济波动起伏 ②“补短板”要加强和完善社会保障,健全养老保险制度 ③“兜底线”要消除城市发展差距,实现经济的共同发展 ④“兜底线”要加强特困群体的社会救助,提高低保标准
A: ①③
B: ①④
C: ②③
D: ②④



62、单选题  依法执政,就是党坚持依法治国,领导立法,带头守法,保证执法,不断推进国家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活的法制化、规范化。下面对依法执政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依法执政是中国共产党执政的基本方式
B: 党制定法律,使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上升为国家意志
C: 中国共产党依法执政是各级人民政府依法行政的前提
D: 依法执政要通过民主执政体现出来



63、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公民的合法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下列属于王某的合法财产的是_____。
A: 捡来的一只钱包
B: 根据父亲遗嘱继承的三间房产
C: 施工时挖到的宋代瓷器
D: 承包经营的100亩地



64、单选题  长城的文明是一种僵硬的雕塑,都江堰的文明是一 种________的生活。长城摆出一副老资格等待人们的修缮,都江堰却卑处一隅,像一位绝不炫耀、毫无所求的乡间母亲,只知_______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轻盈沉默
B: 灵动贡献
C: 滋润奉献
D: 恬静付出



65、单选题  我国政治体制改革的基本目标是_____。
A: 实现依法治国
B: 坚持人民民主专政
C: 建设社会主义民主政治
D: 建立行政决策研究系统



66、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正确表述世界观和方法论关系的有_____。
A: 有什么样的世界观就有什么样的方法论
B: 世界观和方法论是一致的
C: 一定的方法论体现着一定的世界观
D: 世界观和方法论没有直接联系



67、多选题  下列医学知识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医用酒精和工业酒精的主要成分相同,都可用于伤口消毒
B: 砒霜在中药里可以人药
C: 放疗中要使用放射线进行照射
D: 针灸中的“针”是指用各种不同形状的针具刺激人体的穴位



68、多选题  国家垄断资本主义对资本主义经济发展的作用有_____。
A: 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社会生产力的发展
B: 解决了垄断资本主义内在矛盾的深化与尖锐
C: 从根本上解决了失业问题
D: 缓和了经济危机的频繁出现



69、单选题  下列措施属于健全收入再分配调节机制的是_____。
A: 提高劳动者工资收入
B: 加强个人所得税调节
C: 促进就业的机会公平
D: 加强国企高管薪酬管理



70、单选题  钢的组成元素主要是_____。
A: 铁和碳
B: 纯铁
C: 铁和镍
D: 铁和铝



71、单选题  关于行政立法监督认识错误的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有权撤销与法律相抵触的行政法规
B: 国务院有权改变或撤销不适当的部门规章和地方政府规章
C: 地方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有权改变或撤销本级人民政府不适当的规章
D: 省、自治区的人民政府有权改变或撤销下一级人民政府制定的不适当的规章



72、判断题  无产阶级专政和社会主义民主是科学社会主义的核心内容。_____



73、判断题  行政决策就是指从备选方案中选择其一的过程。_____



74、多选题  教育评价的功能包括_____。
A: 测定功能
B: 诊断功能
C: 激励功能
D: 导向功能



75、单选题  “行政诉讼法不适用调解”是指_____。
A: 人民法院不得以调解的方式审理行政案件
B: 人民法院不得以调解的方式结案
C: 对诉讼中任何问题均不得进行调解
D: 对涉及民事争议同样不可调解



76、单选题  邓小平《》的著名讲话,实际上是十一届三中全会的主题报告,它是开创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理论的宣言书。_____
A: 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
B: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
C: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D: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77、单选题  按照表现形态可以把生产力划分为_____。
A: 落后的生产力和先进的生产力
B: 资本主义的生产力和社会主义的生产力
C: 物质形态的生产力和意识形态的生产力
D: 原始的集体劳动生产力、简单个体劳动生产力、社会化劳动生产力



78、判断题  根据《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自治条例》规定,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使用汉语言文字和少数民族语言文字审理和检察案件。_____



79、单选题  相对中原地区,黄河上游人们的生活与风俗我并不熟悉,无法一下子________到心灵层面的东西。但我还是带着________去拍摄,去体验普通人的生活在令人敬畏的大自然和的历史________面前是什么情形。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感受 疑问 悠久
B: 碰触 好奇 变迁
C: 深入 憧憬 沉寂
D: 捕捉 敬意 沧桑
E: 体会 疑问 厚重



80、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牛顿提出了万有引力定律并测得了万有引力常量
B: 奥斯特发现了电流能够产生磁场
C: 法拉第发现了电磁感应现象
D: 开普勒三定律总结了行星绕太阳运动的规律



81、判断题  组织作为人造系统,具有集合性、相关性、目的性和环境适应性。_____



82、判断题  事业单位考核分为平时考核和年度考核。_____



83、多选题  党的十八大把科学发展观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一道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科学发展观是_____。
A: 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经验的科学总结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最新成果
C: 中国共产党集体智慧的结晶
D: 指导党和屆家全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



84、单选题  现实生活中,有些人热衷于提“新口号”,出“新主意”,因其脱离实际,且过多过滥,结果 必然是“落实难”。这从哲学上告诉我们_____。
A: 使主观符合客观是正确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的根本立足点
B: 认识的根本任务是从实践中获得正确的感性认识
C: 现象和本质既有联系又有区别
D: 错误的思想意识对事物发展不起作用



85、单选题  关于行政征收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实施行政征收行为,不需要征得行政相对人的同意
B: 行政征收以行政相对人负有法律上的缴纳义务为前提
C: 行政征收是将行政相对人的财产使用权转移给国家,但财产所有权仍归行政相对人所有
D: 行政征收具有无偿性



86、单选题  _____的人违反治安管理的,不予处罚,责令监护人加以管教。
A: 不满二十周岁
B: 不满十八周岁
C: 不满十六周岁
D: 不满十四周岁



87、单选题  中国历史上唯一正统的女皇帝是_____。
A: 武则天
B: 吕雉
C: 慈禧
D: 萧绰



88、单选题  以下说法,不符合原文意思的一项是:_____
A: 实验证明,对于比生物活性分子稍大一些的物体可以进行自组装
B: 微米级物体的自组装,还需要解决组装好的小物体的黏合力问题
C: 微米级物体的自组装,是按照科学家的设计意图自己来组装自己
D: 哈佛大学的新发明在微小物体的精确安装中发挥作用,制造出了电脑芯片和微型机械



89、单选题  它仅存在短暂的72天,但却是无产阶级建立政权的第一次伟大尝试,并为全世界无产 阶级的革命事业提供了极为宝贵的经验与教训,这伟大的历史事件是_____。
A: 宪章运动的兴起
B: 《解放黑人奴隶宣言》的发表
C: 巴黎公社的成立
D: 国际共产主义同盟的成立



90、单选题  小明参加福建省2004年“奋进杯”中学数学竞赛获了奖(前10名)。爸爸问他:“这次数学竞赛你得了多少分?获得了第几名?”小明说:“我的数学得分是整数,分数和我得的名次与我的年龄相乘的积为2910。”从上面的对话中可以推出小明得了第几名?_____
A: 第一名
B: 第二名
C: 第三名
D: 第四名



91、单选题  劳动者在用人单位连续工作满_____的,劳动者提出续订劳动合同,除劳动者提出订立固定期限劳动合同外,应当订立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
A: —年
B: 三年
C: 五年
D: 十年



92、单选题  “淘宝”“网购”“秒杀”等购物名词,不断更新着我们的视听。这些名词的出现主要说明了_____。
A: 电子计算机的出现
B: 汉语词汇不断丰富和更新
C: 人们时间观念增强
D: 互联网改变人类生活方式



93、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公民依法享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下列行使这一权利的是_____。
A: 党员选举党支部书记
B: 村民选举村委会成员
C: 工人选举职代会代表
D: 选民选举区人大代表



94、单选题  下列税种中,属于所得税的是_____。
A: 营业税
B: 消费税
C: 农业税
D: 增值税



95、多选题  我国国内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核心技术的企业仅为万分之三,99%的企业没有自己的专利。国内企业缺乏创新动力的重要原因,就是企业的东西创造出来后很多人跟随仿冒,企业投巨资进行产品开发得不到回报。这就需要_____。
A: 企业建立专业化的反仿冒队伍
B: 加强社会主义法制建设
C: 使国家成为自主创新的主体
D: 在全社会形成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氛围



96、单选题  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就要使市场在国家宏观调控下_____。
A: 对生产资料的配置起基础作用
B: 对消费资料的配置起基础作用
C: 对社会资料的配置起基础作用
D: 对生产力的配置起基础作用



97、单选题  用于对下级机关布置工作,阐明工作活动的指导原则的领导指导性文件,称为_____。
A: 命令
B: 指示
C: 批复
D: 通知.



98、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我国货币政策工具的是_____。
A: 税收
B: 利率
C: 存款准备金率
D: 公开市场业务



99、单选题  毛泽东有诗云:“钟山风雨起苍黄,百万雄师过大江。虎踞龙盘今胜昔,天翻地覆慨而慷。”该诗反映的重大历史事件是_____。
A: 八路军发起的百团大战
B: 人民解放军解放上海
C: 人民解放军攻占南京
D: 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



100、单选题  王某户籍所在地是甲市A区,工作单位所在地是甲市B区。2002年1月王某在乙市出差时因涉嫌嫖娼被乙市A区公安分局传唤,后被该公安分局以嫖娼为由处以罚款500元。在被处罚以前,王某被留置于乙市B区两天。经复议王某对罚款和留置措施提起行政诉讼。下列哪一法院对本案没有管辖权?_____
A: 甲市A区人民法院
B: 甲市B区人民法院
C: 乙市A区人民法院
D: 乙市B区人民法院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2年01月2022海南省图书馆公开..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