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2年河南洛阳市嵩县招考聘用模拟卷(一)
2022-01-21 22:24:4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组织结构的复杂化是网络经济下组织变革最显著的特征。_____



2、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石破天惊形容的是鼓声
B: 胸有成竹是形容郑板桥的,说他画竹子之前就已经成竹于胸中了
C: 古代六艺“礼、乐、射、御、书、数”中的“御”指的是驾车
D: 有“女子之戏”之称的是昆剧



3、单选题  我国国务院各部、委的设立、撤销或合并,其决定权在于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国务院总理
C: 国家主席
D: 国务院全体会议



4、多选题  规范性文件正本的特殊形式有_____。
A: 试行本
B: 暂行本
C: 副本
D: 修订本



5、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巴尔扎克是19世纪晚期法国批判现实主义文学的杰出代表,其主要作品有《人间喜剧》《欧也妮•葛朗台》
B: 法国作家莫泊桑的主要作品是《羊脂球》《我的叔叔于勒》《伪君子》
C: 都德被称为“短篇小说巨匠”,其主要作品有《最后一课》《柏林之围》《小东西》
D: 司汤达是批判现实主义作家,其代表作《红与黑》写的是不满封建制度的平民青年于连,千方百计向上爬,最终被送上断头台的故事



6、单选题  我国古代先贤主张“仁者爱人”,强调“已所不欲,勿施于人”“己欲立而立人,己欲达而达人”。这些话体现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_____。
A: 乐群贵和,强调人际和谐的精神
B: 勤劳勇敢,追求自由解放的精神
C: 爱国奉献,以天下为己任的精神
D: 热爱劳动,重视艰苦奋斗的精神



7、单选题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国家之间的竞争更多的将是科技力量的竞争,归根到底是_____。
A: 经济实力的竞争
B: 人才的竞争
C: 军事实力的竞争
D: 政治实力的竞争



8、单选题  下列关于能源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天然气和地热是来自太阳辐射的新能源
B: 我国能源消费单一依靠煤炭的局面已大有改变,石油、天然气和水电的比重已十分接近煤炭
C: 我国能源的流向是北煤南运、西电东送
D: 在经济发达国家中,除俄、美、英等少数国家外,能源都不能自给



9、单选题  以下公文中可以不标注送机关的是_____。
A: 通告
B: 报告
C: 函
D: 批复



10、单选题  经济全球化的实质是发达国家因生产力的迅速发展所引起的生产要素在全球范围流动,以寻找更有利的投资场麵过程,即资本在全球范围内的新—轮扩张。那么发达国家的这种现象表明_____。 ①发达国家的经济有优势②当前国际现状③发达国家在国际贸易中有优势④发达国家的财富越来越少
A: ②③
B: ①②③
C: ①②
D: ①②③④



11、判断题  国家购买、转移支付、国家举债都属于财政支出。 _____



12、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 会于2014年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举行,全会指出,_____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社会主义法治最根本的保证。
A: 依法治国
B: 党的领导
C: 群众路线
D: 制度建设



13、单选题  最高立法机关对刑法的含义作的解释是_____。
A: 立法解释
B: 法理解释-
C: 司法解释
D: 扩张解释



14、单选题  下列哪种情况不宜采用双向沟通?_____
A: 时间比较充裕,问题比较棘手
B: 下属能对解决问题提供有价值的信息和建议
C: 时间较紧,问题简单
D: 对下属解决问题的接受程度至关重要



15、单选题  管理的重心愈来愈从传统的计划、组织、控制等方面,趋向于“意义的管理,这要求管理者注意_____
A: 激励
B: 沟通
C: 指挥
D: 协调



16、单选题  下列关于“历史规律的实现过程”的看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表现为必然性和偶然性的统一
B: 表现为决定性和选择性的统一
C: 表现为预期性和非预期性的统一
D: 表现为盲目性和自觉性的统一



17、单选题  《行政处罚法》规定:未满14周岁的人违反行政法律规范_____。
A: 免于处罚
B: 不予处罚
C: 从轻处罚
D: 减轻处罚



18、单选题  公共组织与非公共组织之间有一定的区别,其判断标准是_____
A: 是否具有指令性
B: 是否具有公共性
C: 是否具有合法性
D: 是否具有统一性



19、单选题  行政处罚是指行政机关依法对违反行政管理秩序的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给予制裁的行政行为。据此,下列属于“行政处罚”的是_____
A: 暂扣违章司机的机动车驾驶证
B: 对醉酒的人约束至酒醒
C: 对严重违反《公务员法》的公务员给予开除处分
D: 对到期不缴纳税款的纳税人,按日加收滞纳税款万分之五的滞纳金



20、单选题  货币政策与财政政策协调配合的“双松”类型,适合于_____情况下采用。
A: 保持经济适度增长的同时避免出现通货膨胀
B: 经济通货膨胀的同时,保持适度的经济增长
C: 经济中出现严重的通货膨胀
D: 经济中出现严重的通货紧缩



21、单选题  六方会谈自2003年开启以来,已经走过了7个年头。相比较而言,六方会谈的最大功绩恐怕不在于谈判取得的成果,而在于在东北亚地区建立起了“制度性”的对话和沟通机制。请问,六方会谈的主要目的是解决_____问题。
A: 粮食援助问题
B: 朝鲜核危机
C: 朝韩边界问题
D: 韩朝统一问题



22、多选题  公文区别于图书、情报、资料等事务的特点主要有_____。
A: 由法定作者制发
B: 具有法定的现实执行效用
C: 具有规范的体式
D: 履行法定的程序



23、多选题  下列哪些属于宪法所规定的公民的文化权利?_____
A: 科学研究自由
B: 文艺创作自由
C: 出版自由
D: 结社自由



24、多选题  唯物辩证法关于主次矛盾关系原理告诉我们_____。
A: 抓住了主要矛盾,就抓住了解决问题的关键
B: 解决了主要矛盾,次要矛盾也就自然解决
C: 解决了次要矛盾,主要矛盾也能迎刃而解
D: 抓住了主要矛盾,也要注意次要矛盾



25、多选题  矛盾的普遍性与特殊性的关系是_____。
A: —般与个别的关系
B: 整体与局部的关系
C: 绝对与相对的关系
D: 可以相互转化的关系



26、多选题  下列关于社会保险费用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可由政府承担
B: 以被保险人的需要为依据
C: 由国家和有关部门统一规定
D: 可由个人、企业、政府共同承担



27、单选题  中国实行的政党制度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立法和多党守法制度
B: 中国共产党执政和多党参政制度
C: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
D: 中国共产党监督和多党协商制度



28、单选题  甲、乙、丙三人共同享有一所房屋所有权,甲占70%,现在,甲想把这套房屋向银行抵押200万元,需要:_____
A: 经得乙和丙的同意
B: 经得乙和丙其中一人的同意
C: 不需要经得任何人同意
D: 无处分权利



29、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法律行为包括作为和不作为
B: 法律意思表示包括明示和默示
C: 法治与法制没有区别
D: 违宪是最严重的违法行为



30、单选题  填人问号处最恰当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31、单选题  听其言必责其用,观其行必求其功。这一观点是_____。
A: 强调认识对实践的作用
B: 强调实践对认识的检验作用
C: 认为认识可以脱离实践
D: 认为实践可以脱离认识



32、单选题  有“千湖之国”称号的国家是_____。
A: 瑞士
B: 芬兰
C: 冰岛
D: 加拿大



33、单选题  扩张性货币政策主要指_____
A: 降低贴现率
B: 提高法定存款准备金率
C: 提高贴现率
D: 政府发行国库券



34、单选题  斯密在对“看不见的手”的分析中提到:“……他经常是通过追求个人利益无意中为社会增加了福利,而且比他在有意为社会增加的时候说得更有意义。”这句话向我们表明了_____。
A: 市场调节的有效性
B: —般情况下,市场调节优于人为调节
C: 任何情况下,市场调节都优于人为调节
D: 市场经济的完美性



35、多选题  以下属于社会主义经济自己特殊的目标和制度规定性的有_____。
A: 消灭剥削
B: 消灭两极分化
C: 实现以劳动为基础的社会公平
D: 在更大的程度和范围上实现社会自觉有计划的发展



36、判断题  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社会主义。_____



37、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能源状况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西气东输”西起柴达木盆地的轮南,东至兰州,是我国距离最长、口径最大的输气管道,是拉开西部大开发序幕的标志性建设工程
B: 我国煤炭主要产区在华北地区,煤炭资源主要集中在山西、陕西和内蒙古,煤炭运输长期存在的主流向是华东和华南沿海地区
C: 我国是世界上第二大能源生产国和消费国,但人均的消费水平低于世界平均水平
D: 我国已经初步形成了以煤炭为主体、电力为中心、石油天然气和可再生能源全面发展的能源供应格局



38、单选题  公民记者,是指在新闻事件的报道和传播中发挥记者作用,却非专业新闻传播者的普通民众。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公民记者的是_____。
A: 下班时间在个人微博上发消息的某报记者
B: 街头议论一起交通意外事故的几位大妈
C: 向警方描述犯罪现场情况的目击者
D: 通过论坛发布新机场启动仪式现场照片的观众



39、单选题  现阶段我国实行的按劳分配的特点是_____。
A: 必须借助商品货币关系来实现
B: 直接以每个劳动者的劳动时问实现
C: 在全社会范围内按统一标准实现
D: 在公有制经济范围内按统一标准实现



40、单选题  批办”是指_____。
A: 对工作任务的执行和业务问题的具体办理
B: 对发文稿的审核批示
C: 对收文如何处理提出初步方案和意见
D: 对收文如何处理作批示意见



41、单选题  市场经济中企业经营生产的直接目的是_____。
A: 繁荣市场
B: 发展生产
C: 增加税收
D: 追求利润



42、单选题  有一部名著,曾经有过许多个名字,如《情僧录》《风月宝鉴》《石头记》《金陵十二钗》等,这部名著是_____。
A: 《西厢记》
B: 《镜花缘》
C: 《红楼梦》
D: 《金陵春梦》



43、单选题  两宋时期,订立“澶渊之盟”的双方是_____
A: 北宋和辽
B: 北宋和金
C: 南宋和金
D: 南宋和元



44、多选题  生活中人们常常用到的名言警句往往都包含了一定的哲学原理,下列选项中,名言警句与其包含的哲学原理对应正确的有_____。
A: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矛盾是对立统一的
B: 入山问樵,入水问渔——一切从实际出发,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C: 射人先射马,擒贼先擒王——办事情要善于抓主要矛盾
D: 城门失火,殃及池鱼——反映了事物是普遍联系的辩证观点



45、单选题  塔里木河是我国最长的内陆河,全长2179千米,流域面积为102万平方千米,水资源总量为398亿立方米,约占新疆水资源总量的一半。上世纪50年代,罗布泊曾是塔里木河的终点,随后,由于当地工农业生产活动对原本稀缺的水资源无节制地滥用,塔里木河不断地向上游撤退。1972年大西海子水库建成,拦截了塔里木河上游来水,导致下游300多千米的河道断流,地下水位不断下降,地下水矿化度持续上升,胡杨林大片死亡。40年里,罗布泊、台特玛湖相继干涸。到了上个世纪90年代,就连大西海子水库也时有时无。当地百姓还为此编了一个顺口溜:五十年代防洪,六十年代漫灌,七十年代节水,八十年代抗旱,九十年代断流,二十一世纪咋办? 这段文字意在表明_____。
A: 塔里木河下游治理困难重重
B: 塔里木河是新疆人民的生命之河
C: 当地百姓对治理塔里木河束手无策
D: 塔里木河下游环境恶化严重



46、单选题  为了更加有效地解决某一公共问题,某个行政机构组成了一个行动小组,该小组实行轮流制的集体领导,在决策方式上主要采取德尔菲法,该小组在决策体制的结构方面,属于_____。
A: 方案式结构
B: 科层式结构
C: 矩阵式结构
D: 非正式结构



47、单选题  截至2013年11月安徽省财政收人平均增速_____全国财政收入的平均增速。
A: 大于
B: 小于
C: 等于
D: 不确定



48、判断题  市场上的电脑价格是以生产电脑的价值为基础,并围绕价值上下波动而变动。_____



49、单选题  政府为了保护农业生产者,对部分农业产品规定了保护价格。为了实施这种价格政策,应采取的相应措施是_____。
A: 当市场上出现农产品过剩时进行收购
B: 对城镇居民实行粮食配给制
C: 取消农业税
D: 扩大农民家电消费



50、单选题  毛泽东认为,推动社会主义向前发展的动力是_____。
A: 国家统一
B: 人民团结
C: 道义上的一致
D: 社会主义社会的基本矛盾



5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对商品经济的基本特征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商品经济是竞争性经济
B: 商品经济是计划性经济
C: 商品经济是开放性经济
D: 商品经济是具有自主性和平等性的经济



52、单选题  “善泳者溺,善骑者堕,各以其所好反自为祸”,古人这句话给我们的哲学启示是_____。
A: 事物在一定条件下是可以转化的
B: 要透过现象认识事物的本质
C: 人可以得于长处,也可以失于长处
D: 矛盾的主要方面决定事物的本质



53、单选题  上级机关答复下级机关的请示事项应当使用_____。
A: 意见
B: 批复
C: 决议
D: 通知



54、判断题  省略主送机关的指示,采用的是逐级、越级行文方式。_____



55、单选题  世界观人生观是人们对整个世界和人生的根本观点,人生观是世界观的主要组成部分,是世界观在人生观间题上的表现,主要包含人生的价值目的是什么,人应该怎样度过自己的一生,应使自己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等问题,所以说_____
A: 有什么样的人生观就有什么样的人生道路和人生归宿
B: 一个人的人生观明确自己为什么而活看
C: 每个人都应该明确自己为什么而活看
D: 人生观的核心问题是如何处理公与私的关系的问题



56、单选题  该案例中,甲要求乙自己处理电视机时,乙_____。
A: 必须收下电视机
B: 可不收下电视机,而由甲处置
C: 须向甲支付赔偿金
D: 须负责维修电视机



57、单选题  中央银行在公开市场上买进和卖出各种有价证券的主要目的是_____。
A: 调节价格水平
B: 调节证券价格
C: 调节利润率
D: 调节货币供给量



58、单选题  画一张地图,使任何相邻的不同区域都着上不同的颜色,最少用_____。
A: 3种颜色
B: 4种颜色
C: 5种颜色
D: 6种颜色



59、单选题  刘刚与同事张力路过一居民楼时,三楼王蜂家阳台上的花盆坠落,砸在刘刚的头上,致其脑震荡,共花医疗费1万元。刘刚以王峰为被告诉至法院要求赔偿,而王峰否认刘刚受伤系自家花盆坠落所致。对这一争议事实,由_____。
A: 刘刚承担举证责任
B: 刘刚、王峰承担举证责任
C: 王峰承担举证责任
D: 张力作为证人承担举证责任



60、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域外犯我国刑法规定之罪的,适用我国刑法,但是按我国刑法规定的_____的,可以不予追究。
A: 最低刑为5年以上有期徒刑
B: 最高刑为5年以下有期徒刑
C: 最高刑为3年以下有期徒刑
D: 最高刑为2年以下有期徒刑



61、多选题  公文语言的主要特点包括_____。
A: 严谨
B: 庄重
C: 朴实
D: 规范



62、单选题  《国家卫星导航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显示,到2020年,我国卫星导航系统产值将超过_____亿元,将建成由_____余颗卫星及地面运行控制系统组成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具备为全球用户提供导航定位服务的能力。
A: 300020
B: 300025
C: 400025
D: 400030



63、单选题  中国企业在发展过程当中,不论一个中小企业、民营企业,发展中的企业应该说都处在正在成长的过程中,几乎没有太大力量承担企业社会责任。更何况目前中国企业中中小企业还占大多数。 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个观点,即_____。
A: 中国的企业中,中小企业还占大多数
B: 中小企业承担了中国大多的社会责任
C: 中国的企业大部分处在发展中,力量不够大
D: 中国的大多数企业承担社会责任的力量不足



64、单选题  在昆明的风景区中被誉为“天下第一奇观”的是_____。
A: 滇池风景名胜区
B: 九乡风景名胜区
C: 石林风景名胜区
D: 阳宗海旅游度假区



65、单选题  下列对俗语、谚语和诗句所包含的哲理表述正确的是_____。 ①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坚持辩证的否定观 ②无所不备,则无所不寡——集中力量解决主要矛盾 ③不当家不知柴米贵,不养儿不知父母恩——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④水至清则无鱼,人至察则无徒——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
A: ①④
B: ②④
C: ①③
D: ②③



66、单选题  以下关于建设生态文明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先进的人类社会文明必须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
B: 生态文明是物质文明建设中对生态环境保护治理的结果
C: 生态文明建设强调人们对良好生态的享受、保持和利用
D: 生态文明建设是对工业文明和后工业文明的否定和摒弃



67、多选题  下列关于绩效考核和绩效管理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绩效管理是绩效考核中的一个环节
B: 有效的绩效考核是对绩效管理的有力支撑
C: 绩效考核侧重于信息的沟通和绩效的提高
D: 绩效管理侧重于信息的沟通和绩效的提高



68、单选题  王某违规在自家楼顶加盖别墅,相关行政机关责令王某限期拆除违章建筑,王某不履行,于是相关行政机关委托某建筑工程队把违章建筑拆除了。拆除违章建筑属于下列哪一性质的行为?_____
A: 行政许可
B: 行政强制措施
C: 行政强制执行
D: 行政处罚



69、单选题  杜甫作品《春望》中提及的“国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发生于_____时期。
A: 贞观之治
B: 开元盛世
C: 安史之乱
D: 靖康之变



70、单选题  莎士比亚是英国文艺复兴时期伟大的戏剧家和诗人,他一生著作颇丰。下列哪一项不是莎士比亚的作品?_____
A: 《哈姆雷特》
B: 《威尼斯商人》
C: 《罗密欧与朱丽叶》
D: 《钦差大臣》



71、单选题  下列词语中不是成语的是_____。
A: 积劳成疾
B: 绰绰有余
C: 从容不迫
D: 无话不说



72、公文写作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73、单选题  协作消费是指使用者并不拥有物品的所有权,而是以分享、交换交易或租赁等方式共同使用某一物品的商业模式。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协作消费的是_____。
A: 王某租赁一套三室一厅的房子自住一间,将余房以日租或月租方式出租给他人
B: 林某与丁某为节省开支而拼车上班
C: 方某与李某二人酷爱豪车,各自出资500万元分别购买了一辆法拉利跑车
D: 美国Airbnd.com网站租赁全球空置房间、沙发,提供给世界各地“驴友”使用



74、单选题  管理的主体是_____。
A: 动员和配置有效资源
B: 被管理者
C: 实现特定目标
D: 管理者



75、多选题  小丽在一周岁时,其母离家出走,其父将其送给本村张大力抚养,后其父即外出打工,多年未归。小丽在张家长大,张家视其为己出,但一直未办收养手续。12岁时,小丽惊闻自己的父亲死于一场煤矿事故,煤矿赔偿47万元,张家正打算带小丽领这笔钱时,小丽的生母突然出现,并主张虽然自己并未与小丽生父办理结婚登记,但自己是小丽的唯一监护人,这笔钱应该由她代小丽掌管。由于张大力和小丽坚决反对,小丽的生母将张大力起诉至人民法院。关于本案的处理,正确的是_____。
A: 父母对子女享有亲权,是未成年人的当然监护人,故小丽的监护人是其生母
B: 考虑到小丽今后的健康成长,法院应指定张大力为监护人
C: 法院应结合小丽的本人意愿,本着对其成长有利的原则确定监护人
D: 不管小丽是否同意,未成年人的监护人只能是其父母



76、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国情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根据我国的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全国分成东部、西部、中部和南部四大经济区
B: 我国是世界上动植物种类最多的国家
C: 我国少数民族人口占全国总人口的8%左右
D: 我国大陆海岸长达1.8万公里



77、多选题  下列自然资源所有权专属于国家的是_____。
A: 草原所有权
B: 水资源所有权
C: 矿产所有权



78、单选题  每年春分和秋分前后,太阳穿过赤道,这段时间太阳位于地球赤道上空。由于通讯卫星多定点在赤道上空运行,在这期间,如果太阳、通信卫星和地面卫星接收天线恰巧又在一条直线上,那么太阳强大的电磁辐射会对卫星下行信号造成强烈的干扰。这种现象称为_____。
A: 日凌
B: 幻日
C: 彩虹
D: 幻日弧光



79、单选题  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只能坚持_____。
A: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B: 多个党派的共同领导
C: 多党政治协商道路
D: 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



80、单选题  下列有关我国南、北方人民生活方面的比较,错误的是:_____
A: 南方居民多以大米为主食,北方居民多以面食为主
B: 南方房屋的层高比北方矮,屋顶坡度也比北方小
C: 北方过去农村住房多用土坯垒墙,南方旧式民居多用砖瓦、竹木
D: “南船北马”是我国传统交通工具的显著特色



81、单选题  电子反对抗是指防止敌方或已方的电子对抗措施影响已方的设备和人员作战效能所进行的各种活动,以防护已方的战争力不遭受其损害,主要措施包含电子反侦察、电子反干扰、抗反辐射摧毁、抗定向能致盲和抗计算机病毒传染。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选项不涉及电子反对抗的是_____
A: 军事演习前,演习指挥中心提前对使用的电脑进行病毒查杀
B: 发射车向敌方发射反辐射导弹,关闭已方电子设备以免误击
C: 军舰在冲突海域降低雷达发射信号功率,并设置反辐射诱饵
D: 为对抗敌方电子干扰,指挥部决定重要指令用固定电话下达



82、单选题  “观念的东西不外是移人人的头脑并在人的头脑中改造过的物质的东西而已。”这句话表达的是_____观点。
A: 庸俗唯物主义
B: 客观唯心主义
C: 辩证唯物主义
D: 形而上学唯物主义



83、单选题  行政机关向相对方收取公路养路费、港口建设费等的行为,属于_____。
A: 行政处罚
B: 行政征用
C: 行政征购
D: 行政征收



84、单选题  “丝绸之路”的开辟具有划时代的意义,主要是由于_____。
A: 使中国与欧洲直接交流
B: 使天山地区第一次与内地联成一体
C: 促进了中西经济文化的交流
D: 加强了中西外交间的联系



85、多选题  下列关于群众路线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坚持群众路线就是要保持党跟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B: 坚持群众路线就是要让人民群众来指导我们工作
C: 坚持群众路线就是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D: 坚持群众路线是决疋我党根本宗旨和則途命运的根本力量
E: 群众路线本质上体现了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的基本原理



86、单选题  下列对域名知识的说明不准确的是_____。
A: “政务”域名的形式分为“中文.政务”和“中文.政务.cn”两种
B: “公益”域名的形式分为“中文.公益”和“中文.公益.cn”两种
C: 字母、单数字和单汉字不能注册政务公益”域名
D: 政务公益”域名注册最多不能超过18个汉字



87、多选题  关于贿赂犯罪,下列选项错误的有_____。
A: 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之便,为请托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其财物而构成受贿罪的,请托人当然构成行贿罪
B: 因被勒索给予国家工作人员以财务的,不构成行贿罪
C: 行贿人在被追诉前主动交代行贿行为的,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D: 某国家机关利用其职位或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机关的职务行为,为请托人谋取利益,索取请托人财务的,构成单位受贿罪



88、单选题  由山东承建的_____,是我国第一条由地方为主投资建立的高速铁路。
A: 日兰高铁
B: 济青高铁
C: 京沪高铁
D: 青连高铁



89、单选题  根据宪法和有关法律,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只有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才能制定法律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有权修改《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
C: 国务院组成部门有权制定规章
D: 地方性法规由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制定



90、单选题  医用听诊器的作用是_____。
A: 改变发声体的频率,使音调变高
B: 改变发声体的频率,使振幅增大
C: 减少声音的分散,增大响度
D: 缩短听者距发声体距离



91、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解放思想”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_____
A: 实事求是
B: 改革开放
C: 以人为本
D: 开拓创新



92、单选题  机关对新录用人员在试用期内进行的是_____。
A: 初任培训
B: 任职培训
C: 专门业务培训
D: 在职培训



93、单选题  藏传佛教寺院建筑,在元代迎来新的发展阶段,它所带来的新样式,尤其是经堂建筑模式,对后来的西藏经院式建筑艺术模式有直接的奠基作用。在元代,代表着西藏寺院建筑经典之作的萨迦寺、夏鲁寺,其最为突出的变化还是汉藏建筑艺术风格的融合,无论是萨迦寺方形城堡式建筑样式,还是夏鲁寺绿釉琉璃瓦建造的汉式歇山顶和飞檐翘角,都有力地证实元朝西藏宗教建筑特有的新气象。 文中用西藏寺院建筑经典之作的萨迦寺、夏鲁寺主要说明_____。
A: 这些寺庙是西藏寺庙的代表性作品
B: 这些寺庙融合了汉藏建筑艺术风格
C: 藏传寺院建筑在元代迎来新的发展阶段
D: 藏传寺庙的样式是建立在元代寺庙建筑的基础上的



94、单选题  “四十三年,望中犹记,烽火扬州路。”这句词的作者是_____。
A: 李清照
B: 苏轼
C: 韩愈
D: 辛弃疾



95、单选题  专家建议,要想有效地遏制手机恶意代码等病毒的传播,一方面需要电信运营商加大重视程度、加大技术投人,而另一方更需要有关监管部门加大监管力度,尤其是要加大惩处力度,提高手机话费恶意代码等手机病毒的制作者和传播者的违法成本,以便起到更加有效的惩戒和警示作用。只有这样才有可能遏制手机病毒的传播。通过这段文字可以看出,专家认为有效遏制手机恶意代码等病毒传播的重点在于_____。
A: 加大对病毒生产传播者的惩处力度
B: 电信运营商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
C: 有关监管部门逐步加大监管力度
D: 技术投人与有力监管共同作用



96、判断题  合同的订立要经过要约与承诺两个步骤。_____



97、单选题  “感时花溅泪,恨别鸟惊心”从哲学上看,这一诗句表明_____。
A: 不同的人对客观事物的反应存在差别
B: 意识是人脑对客观存在的主观映像
C: 意识是物质发展到一定阶段的产物
D: 人脑总是不能如实地反映外界事物



98、单选题  对外贸易收支属于国际收支平衡表中的_____。
A: 经常项目
B: 资本项目
C: 官方结算项目
D: 错误和遗漏



99、单选题  党的政策和社会主义法的关系,应该是_____。
A: 政策指导法,法制约政策,两者相辅相成
B: 政策高于并大于法,法必须服从政策
C: 法高于并大于政策,政策必须服从法
D: 政策和法各自独立,互不干涉



100、单选题  在下列人类航天的标志性事件中,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人类历史上第一次太空行走是苏联宇航员走出“联盟一号”飞船
B: 实现首次登月是1969年美国的“阿波罗l3号”,宇航员为阿姆斯特朗
C: 2008年翟志刚从神舟六号飞船上进行了太空行走,中国成为世界第三个能独立进行太空行走的国家
D: 国际载人航天日是为了纪念加加林乘坐“东方一号”宇宙飞船首次飞人太空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广东肇庆怀集县大岗镇人民政府招..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