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2年01月2022年天津市静海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公告什么时间发布?附件y4xy53suu1t.html冲刺题(一)
2022-01-31 06:49:3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甲和乙共同出资购买了一间房并出租给丙,租房期间甲欲转让自己的份额,乙和丙均表示愿意购买,应_____
A: 在同等条件下由乙优先购买
B: 在同等条件下由丙优先购买
C: 在同等条件下由甲决定卖给谁
D: 在同等条件下由乙、丙共同购买,各享有一份份额,形成共有关系



2、单选题  从2012年7月1日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将在全国范围内启动城乡居民_____全覆盖工作,计划年底前完成。
A: 养老保险
B: 医疗保险
C: 失业保险
D: 生育保险



3、单选题  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位于_____。
A: 中国、尼泊尔边境
B: 中国、印度边境
C: 中国、缅甸边境
D: 中国、巴基斯坦边境



4、多选题  管理的两重性是指_____。
A: 一般性和特殊性
B: 简单性和复杂性
C: 科学性和艺术性
D: 理论性和实践性



5、判断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根本目标是培育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公民。_____



6、单选题  发展循环经济和低碳经济是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是一种新的经济增长方式。循环经济的原则是_____。
A: 提高资源利用率
B: 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
C: 资源节约、资源综合利用、清洁生产
D: 低能耗、低污染、低排放



7、多选题  设定和实施行政许可,应当遵循的原则是_____。
A: 公开
B: 公平
C: 公示
D: 公正



8、单选题  群体决策也有缺点,下列不属于群体决策缺点的是_____。
A: 消耗时间长
B: 不能避免少数人统治
C: 降低决策的合法性
D: 责任不清



9、单选题  毛泽东指出,解决中国一切革命问题的最基本的根据是_____。
A: 正确分析中国社会的阶级状况
B: 认清中国社会的特殊国情
C: 正确分析中国社会的经济结构
D: 认清中国社会的主要矛盾



10、单选题  北京属于下列哪一时区?_____
A: 东六区
B: 西八区
C: 东八区
D: 零时区



11、单选题  人造肌肉具备人体肌肉功能。在人造肌肉中,一根直径为0.25毫米的管状导电塑料可以承重20克,相同的体积,人造肌肉比人体肌肉的力量强10倍。传统引擎驱动的机器人,除了关之外,四肢没有任何可以活动的关联处,能量上自然捉襟见肘。如果有了人造肌肉,机器人四肢就会更加发达,能将分子能量的70%转化为物理能量,其功率远远大于传统引擎机器人。 对这段话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人造肌肉比人体肌肉力量更强,从而具有比人体肌肉更好的性能
B: 装有人造肌肉的机器人四肢更发达,其功率比传统引擎机器人的大
C: 人造肌肉比人体肌肉的力量强10倍,从而可以承受更大的重量
D: 人造肌肉具备人体肌肉的功能,可以完全替代人体肌肉



12、单选题  下列关于中国的航天航空发展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中国航天第一港”是酒泉卫星发射中心
B: “神舟七号”载人飞船于2008年9月25日发射,翟志刚实现了中国历史上的首次太空漫步
C: 我国第一颗人造卫星“东方红”一号于1968年遨游太空
D: 航空火箭学家、空气动力学家钱学森被誉为“中国航天之父”和“火箭之王”



13、判断题  国际收入顺差对于国内经济的影响肯定是正面的。_____



14、单选题  百家姓中没有下面哪个姓?_____
A: 乌
B: 巫
C: 肖
D: 萧



15、单选题  邓小平同志曾精辟地指出:“社会主义国家有个最大的优越性,就是干一件事情,一下决心,一做出决议,就立即执行,不受牵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能够在最广泛的范围内将人民组织到国家政权之中,使人民成为国家的主人,是最具实质性、广泛性、代表性、合理性的政权组织形式,是最能保证人民当家做主的民主政治制度。由此可见,_____。_____
A: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的最好保障
B: 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最好体现
C: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最符合我国国情的民主政治制度
D: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们党根本宗旨和执政理论的最好体现



16、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形成和发展的第三个阶段是走向成熟、完成体系阶段,时间大约在_____
A: 1978—1982年
B: 1982—1987年
C: 1987—1992年
D: 1992—2002年



17、单选题  听证制度是指行政机关在作出影响相对人权利义务的决定之前,举行有_____参加的会议,听取其意见,接受其提供的证据材料,并可与之辩论、对质,然后根据核实的材料作出行政决定的一种较正式、严格的程序制度。
A: 相对人
B: 利害关系人
C: 行政机关负责人
D: 证人



18、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是_____。
A: 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
B: 古今中外知识的汇总
C: 自然知识和社会知识的总和
D: 科学哲学的终极真理



19、单选题  关于信息沟通的认识中,下列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信息量越多,就越有利于进行有效的沟通
B: 善于倾听能够有效改变沟通效果
C: 信息的发布者和接收者在地位上的差异也是一种沟通障碍
D: 信息传递过程中所经过的层次越多,信息的失真度就可能越大



20、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根本政治前提是共产党坚持与各民主党派_____。
A: 长期共存
B: 荣辱与共
C: 肝胆相照
D: 互相监督



21、单选题  货币政策是国家宏观调控经济的一项重要政策。货币政策工具主要包括_____。
A: 法定准备金率、贴现政策、公开市场业务
B: 利率、汇率、法定准备金率
C: 增值税、各种所得税、消费税
D: 利率、汇率、公开市场业务



22、单选题  人民法院在庭审过程中,原告王某未经法庭许可中途退庭,法院可以_____。
A: 驳回起诉
B: 适用拘传
C: 按撤诉处理
D: 缺席判决



23、单选题  “神舟七号”载人飞船飞行的圆满成功告诉世界,中国不是一个只能生产鞋、袜子、打火机的国家,还可以制造宇宙飞船,“中国制造”在世界市场上的底气也因此而变强。由此可以反映出来的经济学道理是_____。
A: 科技创新有利于提高我国商品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
B: 科学技术水平的高低决定一个国家的国际地位
C: 科学技术水平提高决定一个国家在对外贸易中必然处于优势地位
D: 高科技的发展对人们的消费和投资信心起决定作用



2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日本是东亚的一个岛国,领土由北海道、本州、四国、九州四个大岛和一些小岛组成
B: 美国面积居世界第四位,是世界上输出农产品最多的国家
C: 中国耕地面积广阔,是亚洲耕地面积最大的国家
D: 英国的首都伦敦市区因常常充满着潮湿的雾气,又被称为“雾都”



25、单选题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质量发展纲要(2011—2020年)》,深入推进质量振兴,引导和鼓励全省广大企业进一步树立品牌意识,提高产品质量。根据《××名牌产品管理办法》有关规定.省政府决定对获得“2012年度××名牌产品”称号的× ×电线电缆集团有限公司等116家企业予以表彰奖励。下面最恰当的标题应该是_____。
A: × ×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纲要精神,表彰先进,树立品牌意识的决定
B: × ×省人民政府关于对2012年度获得××名牌产品称号的电线电缆集团有限公司等116家企业予以表彰的决定
C: × ×省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2年度× ×名牌产品生产企业的决定
D: ××省人民政府关于授予× ×电线电缆集团有限公司等116家企业为省名牌产品称号的决定



26、单选题  有甲乙两个商场同时进同一商品,甲比乙的进价高8%,甲按照15%的单位利润来定价,乙按照12%的单位利润来定价,甲的单位利润比乙的高21元。该次进货总共进了100件,则此次甲的总利润为_____元。
A: 8100
B: 6000
C: 2100
D: 8300



27、单选题  _____是中国最长的内陆河,被誉为“生命之河”“母亲之河”。
A: 布哈河
B: 黑河
C: 伊犁河
D: 塔里木河



28、判断题  “没有革命的理论,就不会有革命的运动。”这句话说明了革命理论是革命运动的来源和决定力量。_____



29、单选题  为什么2009年开始的手足口病的表现与往年不一样呢?其根本是因为感染的病毒不同。目前所知多种肠道病毒均可引起此病,其传染性强,隐性感染比例大、传播途径复杂传播速度决,在短时同内可造成较大范围的流行,疫情控制难度大。其中肠道病毒EV71型感染引起的疾病潜伏期短,发生重症的比例比较大,2009年安徽阜阳和今年手足口病发生死亡的病例都是感染肠道病毒EV71型所致。该病毒适合在湿热的环境下生存与传播。在4尤可存活1年,在-20t:可长期保存,在外环境中病毒可长期存活。对紫外线及干燥环境敏感。各种氧化剂(高猛酸钾、漂白粉)、甲醛、碘酒能灭活病毒。在就即可被迅速灭活。人是肠麵毒的唯一宿主。患儿、隐性感染者、病毒携带者是本病的传染源。 从这段文字可以得出_____。
A: 目前所知道的20多种肠道病毒包括EV71型病毒
B: 除EV71型病毒外,其他肠道病毒不适宜在湿、热环境下生存和传播
C: 2009年安徽阜阳和今年手足口病病例感染的肠道病毒不同
D: 肠道病毒EV71适合在湿、热的环境下生存与传播,所以其在50T以上高温仍存活



30、单选题  四合院是北京民居建筑的代表。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保护四合院不仅仅是保护旧房子而是保护一种优秀的文化传统
B: 四合院为平房建筑占地面积大不利于北京市建设的发展
C: 随着人口的增加住房紧张拆除四合院势在必行
D: 不少四合院经历了历史的风雨已经破烂不堪严重影响了北京市容



31、单选题  1911年,_____领导的辛亥革命推翻了清王朝200多年的统治,同时也结束了2000多年的封建君主制,建立了中华民国。
A: 毛泽东
B: 孙中山
C: 袁世凯
D: 蒋介石



32、单选题  《坛经》中记载:“时有风吹幡动,一僧曰风动,一僧曰幡动,议论不已。惠能进曰:不是风动,不是幡动,仁者心动。”这段话表明惠能关于运动的基本观点是_____。
A: 运动是物质的根本属性
B: 运动与物质是不可分割的
C: 精神运动是物质运动的一种形式
D: 精神是运动的主体



33、判断题  在单位时间生产的商品价值总量不变的前提下,单位商品的价值量同生产该商品的劳动生产率成反比,而与体现在商品中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成正比。_____



34、单选题  中国近代史以鸦片战争为开端,主要是因为_____。
A: 中国第一次被西方国家打败
B: 长期闭关锁国的状况被打破
C: 社会性质开始发生变化
D: 民族矛盾取代了阶级矛盾



35、多选题  决定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性质的因素是_____。
A: 革命的领导者
B: 革命的敌人
C: 革命的动力
D: 革命的前途



36、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属于行政处罚的是_____。
A: 消防管理部门责令某酒店限期改正消防违法行为
B: 工商管理部门对违法超市做出罚款规定
C: 民政部门向地震灾区灾民发放救灾物质
D: 交通执法部门在查超点缆车检查



37、单选题  1948年10月2日,刘少奇同志在同华北记者团谈话时讲了—个希腊神话故事:巨人安泰是地神之子,他在同对手搏斗时,只要身不离地,就能从大地母亲那里不断吸取力量,所向无敌;但是,只要他一离开大地,就会毫无力量。他的对手在一次搏斗中突然把他举到半空中将他扼死。刘少奇借用这一神话故事强调中国共产党始终要_____。
A: 坚持理论联系实际
B: 保持党的方针政策的正确
C: 保持对敌人的高度瞥惕
D: 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38、判断题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通过法律后,应当由国家主席签署发布。_____



39、单选题  部门劳动生产率提高,同一社会必要劳动时间创造的价值的数量_____。
A: 增加
B: 减少
C: 不变
D: 增减不变



40、单选题  Excel中函数SUM的功能是_____
A: 求范围内所有数字的平均值
B: 求范围内数据的个数
C: 求范围内所有数字的和
D: 返回函数中的最大值



41、判断题  在职业素质中,职业道德素质是核心,思想政治素质灵魂。_____



42、单选题  医生有时候感到说服病人是他的_____,但当患者不允许自己被说服,医生就会指责他抵制治疗。
A: 障碍
B: 职责
C: 任务
D: 天性



43、单选题  含有重要的国家秘密,泄露会使国家的安全和利益遭受严重损害的文件是_____。
A: 极密文件
B: 秘密文件
C: 机密文件
D: 绝密文件



44、单选题  毛泽东指出:“实行_____的方针,借以达到既要弄清思想又要团结同志这样两个目的”,并强调“这是我们党兴旺发达的标志之一”。
A: 长期共存、互相监督
B: 百花齐放,百家争鸣
C: 惩前毖后、治病救人
D: 学习、对照、检查、批评与自我批评



45、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告与通告的区别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从知照范围看,公告面向国内外,而通告面向一定辖区范围的群众
B: 从性质上看,公告内容属重要事项或法定事项,重在知照性;通告内容专业性较强,或宣布行政措施,或告知具体事务,兼有知照和约束的性质
C: 从发布方式看,公告一般通过新闻媒体发布,通告采用在相关地区张贴或登报、广播的方式
D: 从公文类型上看,公告属于法定公文,通告属于事务文书



46、多选题  李某今年14岁,有一个刚满20岁的姐姐,父母于上个月遭遇车祸身亡。下列可以担任李某法定监护人的是_____。
A: 他的祖父母
B: 他的姐姐
C: 他的舅舅
D: 他的外祖父母



47、单选题  下列关于“十二五规划”建议中文化建设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文化产业要成为国民经济新的增长点
B: 创新文化“走出去”模式,增强中华文化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
C: 以农村基层和中西部地区为重点,继续实施文化惠民工程
D: 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



48、多选题  以下有关租庸调制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交纳绢二丈、绵三两或布二丈五尺、麻三斤是“庸”的内容
B: 租庸调制实际上是以资产计税
C: 租庸调制的前提是均田制
D: 在唐朝后期被一条鞭法所取代



49、单选题  党的群众观点实质是指_____
A: 群众运动都是合理的
B: 群众自己解放自己
C: 群众都有高度的共产主义觉悟
D: 群众意见总是正确的



50、单选题  如今,通过网络关注社会热点,表达意愿,已成为中国网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与前些年的热衷情绪化表达不同,网民意愿的表达日趋理性,这说明_____。
A: 网民政治参与热情高涨
B: 政治的核心是网络民主
C: 我国网民民主基本成熟
D: 公民政治参与能力提升



51、单选题  我国对未成年人权益的保障以_____为基础。
A: 未成年人保护法
B: 劳动法
C: 民法
D: 宪法



52、单选题  人体必需的六类营养素中有三大热能营养素,在体内经过氧化可能产生能量,下列不属于热能营养素的是_____。
A: 碳水化合物
B: 维生素
C: 脂肪
D: 蛋白质



53、单选题  个人在接受新闻采访,向报刊杂志投寄稿件或出版书籍时,不应该做的是_____。
A: 涉及公务方面内容的,应经单位主管领导批准并审査
B: 在公共信息网络上发布信息,属于公务方面的应经主管领导批准审查
C: 透露一些国家秘密使自己出名的
D: 所引用的资料一般不涉及单位的工作秘密或者商业秘密



54、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指出,解决“三农”问题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深化农村改革
B: 统筹城乡发展
C: 城乡发展一体化
D: 工业反哺农业



55、单选题  价格杠杆是政府进行国民收入再分配的途径之一,下列不属于价格杠杆的手段和形式的是_____。
A: 提高农副产品收购价格
B: 限制公办大学的学费
C: 实行家电下乡补贴
D: 提高水、电、气、石油价格



56、单选题  中国古代记载物理学知识,其中包括杠杆原理和浮力理论、声学和光学知识的著作是_____。
A: 《墨子?墨经》
B: 《梦溪笔谈》
C: 《营造法式》
D: 《天工开物》



57、单选题  太阳在哪一天离地球最近?_____
A: 冬至
B: 夏至
C: 春分
D: 秋分



58、单选题  邓某工作的养老院因为效益差,三个月未发工资。邓某维护权益最直接的途径是:_____
A: 申请劳动仲裁
B: 向人民法院提起劳动纠纷诉讼
C: 向人民法院申请支付令
D: 向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59、单选题  茶壶盖上有孔是为了_____。
A: 透气散热,更快冷却
B: 保持壶内外气压平衡,更好倒水
C: 外形美观,使人心情愉悦
D: 能闻到茶叶浸泡所产生的香气



60、单选题  清华大学和中科院物理研究所于2013年4月10日宣布,他们组成的团队从实验中首次观测到量子反常霍尔效应,这一重大发现可能加速推进_____革命。
A: 信息技术
B: 生物技术
C: 太空探索
D: 空间科学



61、单选题  某市政府办公厅2013年所发的,排序编为5号公文的发文字号的正确写法是_____。
A: 政办发(2013)第5号
B: 厅发〔2013〕5号
C: 政发〔2013〕5号
D: 政办发〔2013〕5号



62、公文写作  近年来,多媒体技术在课堂上的使用得到了加强,然而,前两天在某市举行的教学公开课评比中,大量使用电脑多媒体等现代化教学手段的老师反而没有获奖,理由是电脑多媒体虽然先进,信息量大,能使课堂丰富多彩,但用多了并不是好事,有可能使学生思维退化。校长举了一个例子,他说:“语文课一个重要的功能是培养学生的想象能力,有的教师把文字的东西变成图像、声音,用多媒体一下子展现出来,看似很热闹,但学生进行想象的机会被抹杀了。数学也是这样,有的时候数学课上会出现一个情景,要想证明这个题目,得加一条辅助线,辅助线加在哪里,老师鼠标一点,啪,出来了,但是这并不是学生认识的过程,而是强加给学生的,长期这样训练的结果是什么?是学生对事物的探索能力降低了。” 请你根据教育学相关原理,回答下述问题: 你如何评价材料中校长的观点?(4分) 你认为应该如何合理使用现代化教学手段?(6分)



63、单选题  市政府把省政府的文件以通知的形式发至县政府,这种形式叫作_____。
A: 印发
B: 批转
C: 翻印
D: 转发



64、单选题  我国伦理史上有“三不朽”之说,是由春秋时鲁国大夫叔孙豹提出。据说,我国历史上能够做到“三不朽”的只有两个半人,分别是孔子、王守仁和曾国藩(半个)。下列不属于“三不朽”的是_____
A: 立身
B: 立德
C: 立功
D: 立言



65、单选题  赵某与陈某于2012年经法院判决离婚,2013年,陈某发现赵某在离婚前将夫妻共有的部分财产转让他人,于是请求法院分割该项财产,法院的正确做法是_____。
A: 告知陈某提起上诉
B: 告知陈某向法院另行起诉
C: 告知陈某选择申请再审或另行起诉
D: 告知陈某申请再审



66、单选题  苹果手机在中国非常受欢迎,星巴克遍布中国沿海大城市的每个角落。从耐克到别克到西门子,中国消费者显然更青睐国外的品牌。这些都说明中国人越来越西化了。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反驳上述论证?_____
A: 品牌的全球流行代表的是一种国际化趋势
B: 品牌产品在世界各地均受欢迎,中国品牌的产品也不例外
C: 东西方文化交流是必然的,不必大惊小怪
D: 相比于生活用品,在饮食方面中国人更爱传统品牌



67、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决定战争与和平问题的职权由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行使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行使
C: 国家中央军事委员会行使
D: 中国共产党中央军事委员会行使



68、多选题  涉密公文的密级有_____。
A: 绝密
B: 保密
C: 机密
D: 秘密



69、单选题  近年来,网络已成为反腐的重要渠道,许多要案最初都是通过网络曝光,修订后的《人民检察举报工作规定》增加了网络、传真等举报渠道,打击报复者将被追究刑事责任这说明_____
A: 要保障人民民主就必须强化专制职能’°
B: 民主是专政的保障,专政是民主的基础
C: 民主与专政是根本对立的
D: 我国人民民主有法制保障,具有真实性



70、单选题  居里夫人对人类的主要贡献是_____。
A: 相对论
B: 原子能
C: 电话的发明
D: 镭



7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能联合行文的是_____。
A: 同级政府与党委
B: 同级政府
C: 政府部门与同级人民团体
D: 政府与其下一级政府'



72、单选题  甲雇用乙帮其盖房子,结果乙施工时不小心碰了一块砖头,砸伤了路过的行人丙,乙见状逃跑,下落不明,丙的损失_____。
A: 丙可以要求甲承担
B: 丙应当找到乙后要求乙承担
C: 在乙下落不明时丙只能自己承担
D: 甲不存在故意或过失,甲不应当承担



73、单选题  小区居民说我们小区下水道堵了……”,街道办工作人员:“哦!我知道了,等我们领导出差回来再说。”该工作人员的处理方式存在的问题是_____。
A: 急于下结论
B: 未认真倾听
C: 未及时处置
D: 做无关应答



74、单选题  “黄河之水天上来”表示黄河发源地是下列的哪一山脉?_____
A: 唐古拉山
B: 冈底斯山
C: 巴颜喀拉山
D: 昆仑山



75、判断题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国家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可以依照法律规定对公民的私有财产实行征收或者征用并给予补偿。_____



76、单选题  拖拉机厂电工张某,自恃技术熟练,在检修电路时不按规定操作,造成电路着火,部分设备被烧毁,损失10多万元,张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失火罪
B: 玩忽职守罪
C: 破坏集体生产罪
D: 重大责任事故罪



77、公文写作  随着经济的发展,一些人的消费观念发生了变化,在一些高校食堂和酒店经常看到垃圾桶里倒满了剩菜剩饭,为此一些网民呼吁开展光盘行动,请结合实际谈谈你的看法。



78、单选题  甲乙两地居民的基尼系数分别为0.3和0.7,这可能表明_____。
A: 甲地居民的之间的贫富差距较大
B: 乙地居民的之间的收入分配比较合理
C: 甲地居民之间的贫富差距比乙地大
D: 乙地居民之间的收入分配没有甲地合理



79、单选题  在我国,依法治国的客体是_____。
A: 物质文明
B: 精神文明
C: 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D: 国家事务,社会经济文化事业



80、单选题  车轮卷起的黄土,却见山野入秋,庄稼割过,静谧中含着一些寂静,只有阳光在切割过的根茬上烁烁闪亮。____。 填入横线上最恰当的是_____
A: 这是一段颠簸的行程,一路上景色苍凉浑厚,寂静中裸露着贫瘠。
B: 也许是久旱的缘故,这边的溪流也变成了涓涓细流,在盘踞的石缝间流动。
C: 同绿色的南方相比,这里是荒凉的,乃至荒蛮、推理是研究个别与一般关系的科学。
D: 偶见人迹,大都是荒村野店。时而会有一座小小的孤庙一闪而过。



81、多选题  当前我国改善空气质量的主要措施有_____。
A: 绿化生态环境
B: 提倡清洁能源
C: 实施集中供暖
D: 减少污水排放



82、单选题  宋朝画家文与可住宅周围有很多竹子,他一年四季注意观察竹子的变化.对竹子的形态、姿态有透彻的了解,因而画出的竹子生动逼真。有诗云“与可画竹时,胸中有成竹”。这一事实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意识对物质具有反作用
B: 意识是物质长期发展的产物
C: 意识是人脑的机能
D: 意识是对客观世界的能动反映



83、判断题  管理工具的效力评价主要是效果、效率、公平和回应。_____



84、多选题  甲外出嫖娼,被公安机关査获,遂冒用同事乙的名义接受了罚款处罚,后公安机关将情况通报甲所在单位,单位人员议论纷纷,甲的行为侵犯了乙的哪种权利?_____
A: 名誉权
B: 姓名权
C: 荣誉权
D: 名称权



85、单选题  下列关于生活常识的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如不慎打碎体温计,可在水银的细粒上撒些硫黄粉末,以减少危害
B: 抗生素类的药物宜在饭前服用,有利于更好地吸收
C: 自来水烧开后不宜立即饮用,应继续煮沸3—5分钟再熄火
D: 酒越陈越香,是因为白酒中的乙醇和乙酸发生化学反应,生成的乙酸乙酯具有香味



86、多选题  在下列各项中,构成消费者满足自身需求的条件包括_____。
A: 购买愿望
B: 有能力购买
C: 供大于求
D: 供不应求



87、单选题  下列关于民间传统学说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四象青龙、白虎、朱雀、玄武分别代表东、西、南、北四个方向
B: 根据五行学说,白、黑、青、红、黄五色分别对应金、木、水、火、土五行
C: 八卦,即乾、坤、巽、兑、艮、震、离、坎,分别代表天、地等意
D: 十二地支为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



88、单选题  无产阶级政党的基本策略路线是_____。
A: 统一战线
B: 党的建设
C: 武装斗争
D: 群众路线



89、单选题  世界名著《巴黎圣母院》的作者是_____。
A: 巴尔扎克
B: 司汤达
C: 莎士比亚
D: 雨果



90、单选题  施某将王某打成轻伤,需承担的法律责任是_____
A: 行政责任和刑事责任
B: 民事责任和刑事责任
C: 民事责任和行政责任
D: 行政责任、民事责任和刑事责任



91、单选题  努尔哈赤创立了八旗制度,八旗的最小单位是_____。
A: 甲喇
B: 固山
C: 牛录
D: 包衣



92、单选题  诺贝尔临终前说:“金钱这种东西,只要能解决个人的生活就行,若是过多了.它会成为遏制人类才能的祸害。”这句话体现的哲学观点是_____。
A: 质变是量变的必要准备
B: 只承认质变.否认量变
C: 只承认量变.否认质变
D: 超出度的变化引起质变.



93、判断题  《清明上河图》反映了我国明朝时期的都市生活场景。_____



94、单选题  群众路线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
B: 发动群众,组织群众
C: 到群众中去,永远扎根在基层
D: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95、单选题  国家行政机关录用_____的国家公务员,采用公开考试、择优录用的方式。
A: 主任科员以上非领导职务
B: 主任科员以上领导职务
C: 主任科员以下非领导职务
D: 主任科员以下领导职务



96、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法律明文规定为犯罪行为的,依照法律定罪判刑,法律没有明文规定为犯罪行为的,不得定罪处刑。”这是刑法的_____。
A: 刑法定罪原则
B: 平等适用刑法原则
C: 普遍保护原则
D: 罪刑法定原则



97、单选题  主体部分是总结的主要内容,不包括_____。
A: 成绩和收获
B: 经验和体会
C: 问题和教训
D: 基本情况



98、单选题  在家庭关系中最根本和最核心的关系是_____。
A: 父母关系
B: 兄弟关系
C: 父子关系
D: 夫妻关系



99、单选题  下列关于“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依法治国的最终目标是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B: 依法治国就是法治
C: 依法治国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客观需要
D: 依法治国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



100、单选题  随着云时代的来临,大数据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关注。下列相关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大数据也称巨量资料
B: 目前,大数据主要在经济学、信息学领域被广泛应用
C: 大数据是云计算、物联网之后IT行业又一大颠覆性的技术革命
D: 从技术上看,大数据与石.计算的关系就像一枚硬币的正反面一样密不可分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2年01月2022年天津市静海区事..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