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2年广西河池市规划勘察测绘院招考聘用公告附件ihccz1hahls.html强化练习题(一)
2022-01-31 12:11:1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的核心是_____。
A: 坚持社会主义道路
B: 坚持人民民主专政
C: 坚持共产党的领导
D: 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



2、单选题  下列哪项不属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_____
A: 某工厂工人在食堂就餐时发生大规模食物中毒
B: 某化工厂化学原料发生泄漏,造成周围居民大面积中毒
C: 某制鞋厂长期使用甲苯等工业原料,致使多名员工患上肌肉萎缩症
D: 在广东等地出现的禽流感



3、单选题  徐悲鸿偏爱画马,听马蹄得得,看马迎风奔驰,他觉得是一种精神享受,心仿佛在和马一同驰骋。这表明,作为对世界的一种反映形式的艺术作品_____。
A: 受到艺术家生活环境的深刻影响
B: 源自于艺术家的技艺和艺术天分
C: 离不开艺术家的生活感悟和情感
D: 取决于艺术家的执著努力和勤奋



4、判断题  沙尘暴是指强风把地面大量沙尘物质吹起并卷入空中,使空气特别浑浊,水平能见度小于一千米的严重风沙天气现象。_____



5、单选题  危机处理是指突如其来的一个事件爆发以后,政府怎么处理,怎么应对。危机管理则更全面,不仅包含了针对危机爆发期、持续期和消退期的处理方法,甚至包括了针对潜伏期的处理,就是当危机还没有产生的时候,政府应具有一种预警的能力,然后再具备危机处理应变的能力。 根据这段文字,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危机处理更关键
B: 危机管理包含危机处理
C: 危机处理是危机管理的核心
D: 危机管理可以预防危机事件发生



6、多选题  “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基本内容有_____。
A: —切从实际出发
B: 理论联系实际
C: 坚持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D: 批评与自我批评



7、单选题  基本权利体系中,公民享有的最基础权利是_____。
A: 经济社会权利
B: 人身自由
C: 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D: 言论自由



8、单选题  在我国整个法律监督体系中居于主导地位的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
B: 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
C: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和国家监察部
D: 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



9、单选题  在行政信息的沟通过程中,政府经常举办一些听证会,这一沟通模式属于_____。
A: 聚联式沟通
B: 单联式沟通
C: 互联式沟通
D: 非正式沟通



10、判断题  加快发展农村教育、卫生、文化等社会事业,关键是农民要增加收入。_____



11、判断题  班级管理应该以学生为核心,建立以学生为本的班级管理机制。_____



12、单选题  “和谐”理念深深影响了中华民族的思想和行为,成为中国人处理人与人,人与自然关系的重要价值观,这反映了_____。
A: 文化能与时间精神相契合
B: 文化支配人们的实践活动
C: 文化对人的影响深远持久
D: 文化决定人们的价值选择



13、单选题  诚信是一种软实力,更是一种竞争力。诚信问题的最终解决,根本上要靠_____。
A: 教育引导
B: 制度约束
C: 干部带头
D: 群众监督



14、单选题  公文的特点有_____。
A: 公文具有严格的时效性
B: 公文具有典型的执行性
C: 公文具有严密的科学性
D: 公文具有广泛的社会性



15、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非政府组织主要特点的是_____。
A: 非正规性
B: 非营利性
C: 自治性
D: 公益性



16、单选题  自然界是人的生命发展和延续的环境。同时,作为人与自然物质交换过程中介的生产劳动,是人类社会关系形成和发展的起点;人们在加工自然的劳动中,才结成了人与人的关系一一一生产关系,并由此形成民族的、阶级的、家庭的等复杂的社会关系。可见_____。
A: 人在自然面前只有被动地适应,才能生存并发展
B: 人与人、人与社会的关系,是建立在人与自然的关系的基础之上
C: 人的社会关系具有其内在的发展规律,可以独立地存在和发展
D: 人是自然界的一部分,因为人也是动物



17、多选题  “信息”“材料”和“能源”被称为新科技革命的三大支柱。下列认定正确的是_____。
A: 在新能源时代,核能、太阳能、氢能将成为主要能源
B: 中美日等国所掌握的陶瓷发动机技术,提高了发动机的能量转化效率
C: 2005年10月发射成功的“神舟六号”,使用了大量的复合材料
D: 合成高分子材料的广泛应用,是“有百利而无一害”的



18、判断题  近代教育史中提出著名的“白板说”的教育家是洛克。_____



19、多选题  经营者不得从事的有奖销售情形包括_____。
A: 采用谎称有奖的欺骗方式进行有奖销售
B: 故意让内定人员中奖的欺骗方式进行有奖销售
C: 利用有奖销售的手段推销质次价高的商品
D: 抽奖式的有奖销售,最高奖的金额为6000元



20、单选题  下列属于可再生资源的是_____。
A: 波浪能
B: 煤炭
C: 石油
D: 天然气



21、单选题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中的“婵娟”指的是_____。
A: 月亮
B: 姻缘
C: 太阳
D: 兄弟情义



22、单选题  依法治国首先要_____。
A: 科学立法
B: 严格执法
C: 公正司法
D: 依宪治国



23、单选题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是哪位思想家的名言?_____
A: 黄宗羲
B: 顾炎武
C: 王夫之
D: 王充



24、单选题  沙尘暴是沙暴和尘暴的总称,是指强风把地面大量沙尘物质卷起并吹入空中,使空气特别浑浊,水平能见度小于_____米的严重风沙天气。
A: 50
B: 100
C: 150
D: 200



25、单选题  某重点中学要推选优等学生出国留学,已知三位候选人分别是小刘小王、小李,最后投票结果表明:(1)小刘和小王中至少有一个人会去;(2)如果小刘去的话,那么小李就不会去;(3)小王最后去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由此可以推出,最后去的人是_____。
A: 小李、小刘
B: 小李
C: 小刘
D: 小王



26、多选题  事业单位改革除要解决体制问题外,还要注意的问题包括_____。
A: 人才培养问题
B: 人才流动问题
C: 人才使用问题
D: 单位盈利问题



27、单选题  甲委托乙代理自己经营商店,下列事件中可导致此委托代理终止的是_____。
A: 甲因病死亡
B: 乙因病死亡
C: 甲患了精神病
D: 乙因小腿骨折住院治疗



28、多选题  议论文安排层次的方式有_____。
A: 循环式
B: 并列式
C: 递进式
D: 分总式



29、判断题  报告中可以附带请示事项。_____



30、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主导经济形式是_____。
A: 私有经济
B: 公有制经济
C: 外资经济
D: 国有经济



31、单选题  下列属于身份权的是_____。
A: 名誉权
B: 监护权
C: 姓名权
D: 肖像权



32、单选题  某儿童艺术培训中心有5名钢琴教师和6名拉丁舞教师,培训中心将所有的钢琴学员和拉丁舞学员共76人分剐平均地分给各个老师带领,刚好能够分完,且每位老师所带的学生数量都是质数。后来由于学生人数减少,培训中心只保留了4名钢琴教师和3名拉丁舞教师,但每名教师所带的学生数量不变,那么目前培训中心还剩下学员多少人?_____
A: 36
B: 37
C: 39
D: 41



33、单选题  能够直接引起法律关系产生,变更和消灭的条件或情况是:_____
A: 法律权利
B: 法律义务
C: 法律主体
D: 法律事实



34、判断题  行政技术是使行政管理思想变为现实状态的中间媒介。_____



35、多选题  自第一个社会主义国家建立以来,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并不是一帆风顺的,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的多样性以及发展过程中的前进性和曲折性的实践告诉我们_____。
A: 坚持社会主义,就是要坚持某种单一的社会主义模式
B: 发展社会主义,不等于不认可西方资本主义的文明成果
C: 改革和抛弃某种社会主义模式,不等于改掉或抛弃社会主义
D: 某种社会主义模式的失败,不等于整个社会主义事业的失败
E: 坚持社会主义,不等于说现实中的社会主义不存在任何问题



36、判断题  在很多情况下,一些非政府机构(如行业协会)乃至私营企业都可以担任政策执行主体角色。_____



37、判断题  贫穷不是社会主义,富裕才是社会主义。_____



38、多选题  公务员职业道德的主要功能有_____。
A: 促进社会发展功能
B: 促进个体发展功能
C: 规范引导功能
D: 调节监督功能



39、多选题  加强职业道德修养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端正职业态度
B: 强化职业情感
C: 历练职业意志
D: 提升职业荣誉



40、单选题  全国人大的代表议案需由_____人以上全国人大代表联名提出。
A: 10
B: 30
C: 25
D: 5



41、多选题  “低碳生活”就是指尽量减少日常生活所消耗的能量,从而间接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的一种生活理念,下列属于低碳生活理念的是_____。
A: 超市采用玻璃门冰柜,缩短顾客购物时打开冰柜门的时间
B: 优先选用公共交通出行,减少驾车次数
C: 尽量减少传真机、打印机和复印机等办公设备的使用量
D: 公共场所禁止吸烟,餐馆、咖啡厅设立吸烟区



42、单选题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举行“庄园会晤”.习近平“三问中美关系”,提出_____的中美新型大国关系。中美新型大国关系需要双方共同努力经营、悉心维护。
A: 互相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互不侵犯、互不干涉内政、平等互利、和平共处
B: 合作共赢、互惠互利
C: 和平、发展、合作
D: 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



43、单选题  下列关于组织战略的层次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组织战略可以划分为组织总体战略、事业部战略与职能层战略
B: 总体战略是组织的战略总纲,是组织的领导层指导与控制组织行为的行动纲领
C: 战略业务单位(SBU)的主要任务是组织内的其他SBU进行竞争
D: 职能层战略是各主要职能部门的短期计划与目标



44、判断题  壮族是我国55个少数民族中人口最多的民族,主要分布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的南宁、钦州、百色、河池、柳州5个地市。 _____



45、单选题  越是发达国家,靠科技进步实现的经济增长比例越大,这说明_____。
A: 科学技术已成为第一生产力
B: 劳动者在生产中的作用越来越小
C: 要坚持以科学技术为中心
D: 国力竞争归根结底是科技竞争



46、判断题  清朝政府组织编纂了我国历史上最大的一部类书《永乐大典》。全书分经、史、子、集四类。_____



47、单选题  用于一定范围内公布应当遵循或周知的事项的公文是_____。
A: 通知
B: 通告
C: 议案
D: 命令



48、单选题  第二题: 2013年9月21日,张某与妻子、女儿到当地一超市购物,选购了某厂生产的电热水器一台。当张某和家人结账出来时,保安怀疑他们还拿了其他商品没有付款,于是将他们拦住要求搜身,张某和家人拒绝。随后张某及家人被限制自由长达4小时,期间张某多次要求该超市负责人出面解决未果。后因张某单位有急事需离开,他们被迫接受搜身,但超市负责搜查的保安未见任何未付款商品。10月12日,张某之妻在使用该电热水器洗澡时因漏电被烫伤,送医院治疗花费2300元。经质检部门检测,确认该电热水器为不合格商品。张某之妻要求超市赔偿损失。但超市多方推诿,张某之妻遂向法院起诉。 根据以上材料,回答以下题目。 超市保安对张某和家人进行搜身,侵犯了张某和家人的_____。
A: 知悉实情权
B: 自由选择权
C: 维护尊严权
D: 公平交易权



49、单选题  _____是中国最长的内陆河,被誉为“生命之河”“母亲之河”。
A: 布哈河
B: 黑河
C: 伊犁河
D: 塔里木河



50、判断题  我们常说的“十八般武艺”最初指的是使用十八种兵器的技能。_____



51、判断题  “两个大局”思想是邓小平关于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的思想,是进行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指导思想。 _____



52、单选题  甲被宣告死亡后,其妻乙改嫁于丙,其后丙死亡。1年后乙确知甲仍然在世,遂向法院申请撤销对甲的死亡宣告。依我国法律,该死亡宣告撤销后,甲与乙原有的婚姻关系如何?_____
A: 自行恢复
B: 不得自行恢复
C: 经乙同意后恢复
D: 经甲同意后恢复



53、单选题  个体户目前正面临日益________ 的竞争和税费两大压力,个体户的急剧减少导致大量小资金无法进行常规创业,从而转向投机,进而使社会的不稳定程度______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残酷 加剧
B: 残酷 加大
C: 激烈 加剧
D: 激烈 加大



54、多选题  本案中,由于被告人张某提起了上诉,第二审程序便正式启动了。在第二审的审理中,下列哪些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没有提起上诉的被告人王某有权委托辩护人
B: 提起上诉的被告人张某有权委托辩护人
C: 被告人王某应当参加第二审的法庭调查
D: 被告人王某应当参加第二审的法庭辩论



55、单选题  制度的监管离不开法律的依据。微博营销也一样,只有触犯了法律的行为才会启动相关的法律程序。遗憾的是,目前对于微博营销中出现的不正当竞争或者恶意诋毁的现象,并没有相对应的明确的法律条文。 作者通过这段文字意在强调_____。
A: 规范微博营销必须加强制度方面的监管
B: 应坚决制止微博营销中的不正当竞争
C: 应尽快出台规范微博营销的法律法规
D: 微博营销一旦违法就应启动法律程序



56、单选题  中国革命的基本问题是_____。
A: 土地问题
B: 资产阶级问题
C: 阶级问题
D: 农民问题



57、多选题  我国宪法确定了“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经济形式并存”的基本经济制度。下列各项中属于公有制外“多种经济形式”范畴的是_____。
A: 农村家庭承包经营
B: 大型国有企业中的外商投资
C: 个体工商户
D: 由股东共同出资的私营企业



58、判断题  简报中的引用文件材料应注明出处。_____



59、多选题  作家史铁生在《奶奶的星星》中讲道,奶奶告诉他的故事与通常的说法不同:一般人说,地上死了一个人,天上就熄灭了一颗星星;而奶奶说,地上死了一个人,天上就多了一个星星,人死了就会升到天空,变成星星给走夜道的人照个亮。于是他“慢慢相信,每一个活过的人,都能给后人的路途上添些光亮,也许是一颗巨星,也许是一把火炬,也许只是一支含泪的烛光……”这对我们理解个人在社会历史中的作用的启示有_____。
A: 历史是无数个人相互作用的合力的结果
B: 历史人物都能推动社会的发展
C: 人人都是历史的创造者
D: 每个人对社会发展都有或大或小的作用



60、单选题  下列关于“冰”的描述错误的是_____
A: 冰是水在自然界中的固体形态
B: 冰是无色透明的固体,分子之间主要靠氢键作用
C: 冰的结晶是水分子呈六角形规则排列的结构
D: 冰的熔点随压力增加而升高



61、判断题  犯罪中止是指犯罪过程中,犯罪分子停止了犯罪或者防止犯罪结果发生的行为。_____



62、单选题  根据我国《行政处罚法》的规定,行政处罚是指行政机关依法对违反行政管理秩序的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给予制裁的行政行为,下列属于行政处罚的是_____。
A: 对醉酒的人强制醒酒
B: 吊销违章司机的机动车驾驶证
C: 对违反《公务员法》的公务员给予警告处分
D: 对到期不缴纳税费的纳税人,按月加收滞纳金数万分之五的滞纳金



63、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骚体”又称“楚辞体”,得名于屈原的“离骚”,特点之一是多用“兮”字。
B: 散曲包括套曲和杂剧,是盛行于元代的一种曲子形式,形式比较自由。
C: 《白洋淀纪事》是孙犁最负盛名和最能代表他创作风格的一部作品集。
D: 惠特曼是美国伟大诗人,他的诗对我国五四以来的诗影响很大。



64、单选题  公元383年,淝水之战交战的双方是_____
A: 东吴和西晋
B: 东吴和曹魏
C: 东晋和前秦
D: 东晋和北魏



65、单选题  选举,是指享有选举权的公民,按照一定的程序和方式,选定代议机关的代表和某些国家公职人员的行为。具体办法通常由国家的法律加以规定,其常见的方式有投票、举手、起立、鼓掌、口头表达等,它区别于世袭、任命等。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选举的是_____。
A: 某同志参加公务员资格考试并被录用到教育局
B: 由县人大代表选出十名代表参加省人大会议
C: 市委组织部任命某同志为区委副书记
D: 按照村里的约定,由某同志负责村小学理事会的工作



66、判断题  国家主席发布命令,主席代表国家,不代表个人。_____



67、单选题  纳税人缴纳税收与归还银行贷款在性质上的根本区别是前者具有_____。
A: 固定性
B: 广泛性
C: 强制性
D: 无偿性



68、单选题  科举制是中国古代重要的选官制度之一,它产生于隋朝,到唐朝日臻完善,_____被正式废除。
A: 1905年
B: 1912年
C: 1927年
D: 1949年



69、判断题  国《宪法》规定:公民的合法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_____



70、单选题  首次提出“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命题是在_____上。
A: 党的十一大
B: 党的十二大
C: 党的十三大
D: 党的十四大



71、单选题  从郑州出发依次到南岳衡山、桂林、云南世博园、成都武侯祠、重庆、长江三峡、武汉、再返回郑州,可坐火车和轮船,最佳的行程路线是_____。
A: 京广线-湘桂线-南昆线-成昆线-成渝线-长江航线-京广线
B: 京九线-湘赣线-湘黔线-贵昆线-成渝线-长江航线-京广线
C: 京广线-湘赣线-湘黔线-贵昆线-成昆线-长江航线-京广线
D: 京广线-湘黔线-贵昆线-成昆线一宝成线-陇海线



72、单选题  “努力把党内外、国内国外的一切积极的因素,直接的、间接的积极因素全部调动起来,把我国建设成为一个强大的社会主义国家。”这一思想出自毛泽东的_____。
A: 《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
B: 《论人民民主专政》
C: 《论联合政府》
D: 《论十大关系》



73、单选题  三江源自然保护区是我国新建的最大的自然保护区。三江源是指_____三条江河的源头。
A: 长江、黄河、澜沧江
B: 澜沧江、黄河、珠江
C: 珠江、淮河、松花江
D: 长江、淮河、珠江



74、单选题  1931年11月,在瑞金举行的第一次全国苏维埃代表大会宣布成立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_____被选举为临时中央政府主席。
A: 林伯渠
B: 瞿秋白
C: 毛泽东
D: 张闻天



75、单选题  《刑法修正案(八)》增加了一些犯罪的规定,下列行为不属于犯罪的是_____。
A: 醉酒驾车
B: 飆车
C: 散布谣言,谎报疫情
D: 拒不支付劳动报酬



76、单选题  我国第一部社会主义类型的宪法是_____年制定的宪法。
A: 1949
B: 1950
C: 1952
D: 1954



77、单选题  政府进行非市场的再分配,单方面拨给受领者的支出是_____。
A: 转移性支出
B: 购买性支出
C: 政府采购
D: 投资性支出



78、单选题  说到人生追求,我们也许会吟诵“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等著名诗词激励自己。以上三句话依次引用的文学形式分别是_____。
A: 楚辞、汉赋、唐诗
B: 楚辞、唐诗、宋词
C: 宋词、唐诗、楚辞
D: 唐诗、宋词、元曲



79、单选题  以下外国作家及其文学作品对应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席勒——德国——《阴谋与爱情》
B: 欧?亨利——美国——《警察与赞美诗》
C: 小仲马——法国——《三个火枪手》
D: 屠格涅夫——俄国——《猎人笔记》



80、单选题  当前深化经济体制改革要紧紧围绕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_____作用。
A: 基础性
B: 决定性
C: 辅助性
D: 关键性



81、单选题  在实际工作中,要注意掌握分寸,防止“过”或“不及”,其关键在于_____。
A: 抓住事物的主要矛盾
B: 确定事物的质
C: 认识事物的量
D: 把握事物的度



82、单选题  辛亥革命后,紫禁城旧藏和宫中传世品大量流失。这时,这些以前在中国本土以外几乎不为人知、甚至普通中国人自己都不很了解的官窑瓷器才不断展现于世。因此,当今有些旅游者参观了几家外国博物馆,见到馆藏的一些官窑瓷器,就想当然张冠李戴地误以为西方历史上对中国瓷器的崇高评价是针对官窑的,这实在是一个历史误会。 这段文字接下来最可能讨论_____。
A: 中国瓷器出口西方的历史
B: 西方历史上对中国瓷器的评价
C: 官窑瓷器在民间的流传
D: 这个历史误会产生的原因



83、单选题  萧伯纳说过:“你有一个苹果,我有一个苹果,我们彼此交换,每人还是一个苹果;你有一种思想,我有一种思想,我们彼此交换,每人可拥有两种思想。”由此而论_____。
A: 思想的交换是认识的源泉之一
B: 交往不能推动物质文明,却能推动精神文明
C: 思想交往是学习间接经验的重要途径
D: 语言是思维发展的根本动因



84、单选题  经济体制改革的核心问题是处理好_____的关系问题。
A: 政府和企业
B: 政府和市场
C: 政府和个人
D: 公有制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



85、单选题  行政机关依法要求当事人履行_____义务的行政决定,当事人逾期不履行的,经通告仍不履行且已经或者可能造成严重后果的,行政机关可以委托第三人代为履行。
A: 排除障碍
B: 缴纳税款
C: 服兵役
D: 执行罚



86、单选题  下列曲目不属于中国十大古典名曲的是_____。
A: 《梅花三弄》
B: 《十面埋伏》
C: 《渔樵问答》
D: 《牡丹亭》



87、单选题  张某11周岁,小学五年级学生,经常在其学校门口一家小卖部买零食和一些学习用品,部分赊账,年终时共欠小卖部340元。小卖部老板拿着账单要求张某父亲付款,遭到张某父亲拒绝。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张某购买零食和学习用品的行为是无效的民事行为,其父亲作为监护人,无须赔偿
B: 张某购买零食和学习用品的行为是合法有效的民事行为,其父亲作为监护人,应当付款
C: 张某购买零食和学习用品的行为是无效的民事行为,其父亲作为监护人,应当付款
D: 张某购买零食和学习用品的行为是合法有效的民事行为,应当由其自己付款,不应当由其父亲付款



88、单选题  阅读以下材料,回答26—30题 2013年11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4%,与上月持平,为2012年5月以来的高点,连续14个月位于临界点以上,表明我国制造业继续稳中向好。 分企业规模看,大型企业PMI为52.4%,比上月微升0.1个百分点,继续位于临界点以上,为19个月以来的最高点;中型企业PMI为50.2%,与上月持平,连续2个月位于临界点以上;小型企业PMI为48.3%,比上月下降0.2个百分点,继续位于临界点以下,连续4个月小幅回落。 2013年11月,构成制造业PMI的5个分类指数2升3降。生产指数为54.5%,比上月略升0.1个百分点,连续5个月回升,为2012年5月以来的最高点。新订单指数为52.3%,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原材料库存指数为47.8%,比上月下降0.8个百分点,继续位于临界点以下。从业人员指数为49.6%,比上月回升0.4个百分点,升至8个月以来的最高点。 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为50.6%,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继续高于临界点。 2013年1月一11月,我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大于51.0%的月有_____个。
A: 1
B: 2
C: 3
D: 4



89、多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本质体现,其基本内容有_____。
A: 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
B: 社会主义荣辱观
C: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思想
D: 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



90、单选题  政府及其公务人员在依法进行公务活动时有不超越行政权限和不侵害公民权益的责任,这种责任称为_____。
A: 广义责任
B: 狭义责任
C: 应为行政责任
D: 不应为行政责任



91、多选题  职业道德的本质_____
A: 是社会经济关系所决定的社会意识形态
B: 是职业活动对职业行为的道德要求,与职业活动的要求密切相关
C: 是调节职业活动形成的各种职业关系的手段
D: 经济基础反映上层建筑



92、多选题  行政机关的公文(包括电报,下同),是行政机关在行政管理过程中形成的具有法定效力和规范体式的文书,是_____的重要工具。
A: 依法行政
B: 依法治国
C: 科学行政
D: 进行公务活动



93、单选题  “……蜗牛背着那重重的壳呀,一步一步地往上爬……等我爬上它就成熟了。”下列谚语与此歌反映的哲理相一致的有_____。 ①水滴石穿,集腋成裘 ②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③千里之堤,溃于蚁穴 ④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A: ①②
B: ③④
C: ①③
D: ②④



94、多选题  关于物权与债权,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物权具有排他性,债权具有请求性
B: 物权是对世权,债权是对人权
C: 同一物上既有物权又有债权时,物权总是优先于债权
D: 物权可因债权的实现而取得,债权可因物权受侵害而发生



95、单选题  高适《燕歌行》:“铁衣远戍辛勤久,玉箸应啼别离后。”其中“玉箸”是指_____。
A: 筷子
B: 眼泪
C: 武器
D: 首饰



96、单选题  甲与乙订立了租期为35年的房屋租赁合同。依据我国《合同法》的规定,该合同中关于租期的约定_____。
A: 20年以下均有效
B: 25年以下均有效
C: 30年以下均有效
D: 35年以下均有效



97、判断题  绝对法律关系是所有主体都具体化的法律关系。_____



98、单选题  60.当今世界,科学技术是综合国力竞争的决定性因素,自主创新是支撑一个国家崛起的筋骨。要坚持把推动科技自主创新摆在全部科技工作突出位置,坚持把提高科技自主创新能力作为推进结构调整和提高国家竞争力的中心环节,加快建设中国特色国家创新体系。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的重大经济意义是_____ ①有利于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 ②有利于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实现从资源消耗型经济向资源节约型经济的转变 ③有利于实现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促进人与自然协调发展 ④有利于适应经济全球化国际趋势,提高我国企业的竞争力
A: ①②
B: ③④
C: ①②③
D: ①②③④



99、单选题  加来道雄在《平行宇宙》中写道:“在我们的宇宙中,我们已经调到与我们宇宙的物理现实相应的频率。尽管有很多其他的宇宙,但是我们不能调到它们对应的频率。尽管这些宇宙看起来都很像,每一个世界有不同的能量。因为毎个世界由百万亿亿个原子构成,这意味着能量的差别会很大,因为这些波动的频率与它们的能量成正比,这意味着每个世界的波以不同的频率振动,不再能相互作用。不管是什么意图和目的,各种各样的这些世界的波不发生相互作用和相互影响。” 这段文字着重解释的是:_____
A: 平行宇宙的运行机制
B: 平行宇宙的物理原理
C: 平行宇宙的存在模式
D: 平行宇宙的哲学阐述



100、判断题  党的十四大明确提出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的目标是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2年广西梧州职业学院招考聘用..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