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湖北十堰竹山乡镇事业单位招考聘用24人公告附件1siajfwicsl.html冲刺题(一)
2022-01-31 14:51:1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关于公务员录用的做法,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_____
A: 某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自主决定通过简化程序录用一名特殊职位的公务员
B: 区公安局录用一名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但业务和能力优秀的人为公务员
C: 市卫生局以新录用的公务员李某试用期满不合格为由,决定取消录用
D: 国务院卫生行政部门规定公务员录用体检项目和标准,报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备案



2、多选题  有人说,股份制是现代企业的一种资本组织形式,不能笼统地说股份制是公有还是私有,这一观点表明_____。
A: 公有制与私有制都可以通过股份制这一形式来实现
B: 有公有制经济参股的就是公有制
C: 股份制本身不具有公有还是私有的性质
D: 公有制经济占控股地位就具有明显的公有性



3、单选题  小张今年15岁,根据《刑法》,他的_____行为不负刑事责任
A: 抢劫
B: 伤人致轻伤
C: 放火
D: 贩毒



4、单选题  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必须把_____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不断开创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
A: 发展
B: 法制
C: 民主
D: 道德



5、单选题  DNA被称为()。
A: 脱氧核糖核酸
B: 核糖核酸
C: 磷酸
D: 碱基



6、单选题  根据所给资料,回答71~75题。 第二次全国人口 R&D资源普查课题数有775 316项,R&D人员有3 183 687人。 第二次全国R&D资源普查中,课题最多的是_____。
A: 工业企业
B: 非工业企业
C: 研发机构
D: 高等学校



7、判断题  公共行政的根本和唯一的目标在于追求公共利益。_____



8、单选题  我国改革开放的基本目标是_____。
A: 提髙国有企业的效率
B: 建立计划与市场机制相结合的经济体制
C: 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D: 大力发展生产力



9、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是_____。
A: 以人为本
B: 统筹兼顾
C: 发展
D: 科学筹划



10、多选题  毫不动摇地_____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是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经济制度必须遵守的基本原则之一。
A: 调动
B: 引导
C: 支持
D: 鼓励



11、单选题  报告的主送机关应是_____。
A: 上级机关
B: 平级机关
C: 下级机关
D: 不相隶属机关



12、单选题  “三个和尚没水吃”,用管理学解释是_____。
A: 人多了办不成事
B: 职责不清
C: 无人领导
D: 没有监督
E: 缺乏合作



13、多选题  《蒙娜丽莎》这幅画,在儿童眼里看到的是母爱,在情侣眼里看到的是甜蜜,在朋友眼里看到的是真诚,这说明_____。
A: 人的理性指导着感性
B: 人的意识具有能动作用
C: 理性认识可以离开感性认识
D: 理性认识是感性认识的基础



14、判断题  现代科学的三大难题是:宇宙起源、生命起源、智力起源。_____



15、单选题  随看经济社会的发展,公共生活的场所和领域开始不断扩展,从传统的公交车、影剧院、图书馆、公园、集体宿舍等到新兴的证券交易所、人才市场等,特别是网络使人们的公共生活进一步扩展到虚拟世界。人们足不出户,也可以通过电话、网络等现代通讯工具介入社会公共生活。对这段话的主要内容概括最准确的是_____
A: 经济改变的生活
B: 现代通讯工具已占领公共生活各领域
C: 社会公共生活正式进入虚拟世界
D: 公共生活的活动范围越来越广泛



16、单选题  位于曲靖的马雄山是珠江的源头,还是_____、珠江、红河的分水岭。
A: 北盘江
B: 元江
C: 长江
D: 怒江



17、单选题  在人类社会发展过程中起决定作用的因素是_____。
A: 地理环境
B: 人口因素
C: 政治制度
D: 生产方式



18、单选题  甲、乙、丙三人事先约定盗窃某个体商店,并决定由甲、乙二人进店盗窃,丙在店外望风。某日深夜,三人按事先约定和分工盗窃了该个体商店价值4000余元的商品。甲、乙、丙的行为不属于_____。
A: 事前通谋的共同犯罪
B: 任意共同犯罪
C: 复杂共同犯罪
D: 有组织的共同犯罪



19、多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_____。
A: 就其主要内容而言,二者是一致的
B: 二者没有任何区别
C: 二者是有所区别的
D: 精神文明是相对物质文明而言的



20、单选题  《关于转发总队关于转发省公安厅〈关于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的通知》,该标题太繁琐,下列修改正确的是_____。
A: 《关于转发省公安厅〈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的通知》
B: 《转发省公安厅〈关于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
C: 《关于转发总队〈关于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
D: 《转发〈关于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的通知》



21、单选题  物权是指权利人(自然人、法人)依法对一定的物享有直接支配并排除他人非法干涉的权利。它的本质作用是_____。
A: 享有占有、使用和收益的权利
B: 使用和享有他人财产的权利
C: 享有财产优先受偿的权利
D: 定纷止争、物尽其用



22、单选题  世界考古史上最伟大的发现之一“秦始皇兵马俑”,位于我国的哪个省份?_____
A: 山西
B: 陕西
C: 河南
D: 甘肃



23、单选题  下列有关“通告”的表述中,错误的是_____。
A: 通告发布在一定范围内应遵守的事项
B: 通告发布机关的级别一般比公告发布者低
C: 通告的范围比公告宽泛
D: 通告的文字具有强制力和严肃性



24、判断题  受双重领导的机关向上级机关行文,应当写明主送机关和抄送机关。_____



25、单选题  马克思指出,机器生产的发展要求自觉地应用自然科学,生产力中也包括科学。劳动生产力是随着科学和技术的不断进步而不断发展的。这一论断被邓小平概括为_____。
A: 科学技术是生产力
B: 科学技术是推动人类社会发展的直接动力
C: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
D: 科学技术是最高意义上的革命力量



26、单选题  隋文帝在位期间,一方面厉行节俭,一方面努力节省国家及政府的日常开支,所以在其统治时期出现了史称_____的治世。
A: 文景之治
B: 开皇之治
C: 贞观之治
D: 康乾盛世



27、单选题  股票是股份公司发给股东的入股凭证,购买股票后,股东成为_____。
A: 企业法人
B: 公司的债主
C: 企业的经营者
D: 公司的所有者



28、单选题  条件反射的发现者是_____。
A: 巴甫洛夫
B: 弗洛伊德
C: 弗鲁姆
D: 卢因



29、单选题  错误的社会意识之所以错误,主要是由于_____
A: 它纯粹是主观臆断,其内容与社会存在无关
B: 它落后于客观实际,不适合时代发展的需要
C: 它脱离多数人的觉悟程度,不能被多数人接受
D: 它是对社会存在虚构的、歪曲的反映



30、单选题  下列自然资源中,属于非可再生资源的是_____。
A: 生物资源
B: 土地资源
C: 气候资源
D: 矿产资源



31、单选题  公文附件的顺序和名称应标注在_____
A: 正文之后,成文日期之前
B: 成文日期之后,附注之前
C: 附注之后,主题词之前
D: 主题词之后,抄送机关之前



32、多选题  毛泽东思想的活的灵魂是_____。
A: 实事求是
B: 独立自主
C: 批评与自我批评
D: 群众路线



33、单选题  关于民法上的法人,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分公司是法人
B: 子公司不是法人
C: 有限公司是法人
D: 股份公司不是法人



34、单选题  这几项有关职工福利的方案,是全厂职工代表大会____的,任何人无权随意改动。_____
A: 核定
B: 商定
C: 规定
D: 审定



35、单选题  承担公共事业发展职能,为社会服务,根据社会共同需要,为社会提供普遍服务和公益物品的事业单位是_____。
A: 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
B: 行政执行类事业单位
C: 社会公益类事业单位
D: 私益性公共事业单位



36、单选题  世界名画《向日葵》通过粗厚有力的笔触和对比强烈的色彩向观者表达了作者对生命的理解。它是下列哪位画家的代表作?_____
A: 达•芬奇
B: 塞尚
C: 毕加索
D: 梵高



37、单选题  下列哪一情形构成重大误解,属于可变更、可撤销的民事行为?_____
A: 甲立下遗嘱,误将乙的字画分配给继承人
B: 甲装修房屋,误以为乙的地砖为自家所有,并予以使用
C: 甲入住乙宾馆,误以为乙宾馆提供的茶叶是无偿的,并予以使用
D: 甲要购买电动车,误以为精神病人乙是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并与之签订买卖合同



38、单选题  _____是组织社会经济活动的根本原则,是在社会经济活动的一定(或全部)范围内,人们普遍承认,并且实际共同遵守着的一种行为规范。
A: 经济制度
B: 经济体制
C: 经济形式
D: 经济机制



39、单选题  _____是人类社会存在和发展的基础。
A: 物质资料生产方式
B: 生产关系
C: 生产力
D: 实践



40、单选题  青铜是一种合金,它的成分是_____。
A: 铜和锌
B: 铜和锡
C: 铜和金
D: 铜和镍



41、单选题  社会主义社会保持总供给与总需求大体平衡是指_____°
A: 消费资料的总供给与劳动者对消费资料的总需求之间的平衡
B: 生产资料的总供给与生产单位对生产资料的总需求之间的平衡
C: 社会总产品的价值量与实物量之间的平衡
D: 社会可供给的商品总量与社会有支付能力购买的商品总量之间的平衡



42、单选题  要约是当事人一方向对方发出的希望与对方订立合同的意思表示。发出要约的一方称要约人,接受要约的一方称受要约人。下列属于要约的是_____。
A: 某企业在报纸刊登的商业广告°
B: 某股份有限公司发布的招股说明书
C: 某商场向居民小区散发的商品价目表
D: 某单位向经销商发出的电脑订货单



43、单选题  我国实行对外开放的前提和基础是_____。
A: 全方位对外开放
B: 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
C: 独立自主,自力更生
D: 平等互利



44、单选题  针对光伏产业发展面临的形势,国务院决定发文规范和指导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应选用_____行文。
A: 通报
B: 意见
C: 通告
D: 命令



45、判断题  国务院直属机构的首长是国务院组成人员。_____



46、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古代监察制度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秦朝设置了御史府作为中央最高监察机关
B: 监察制度的主要目的是防止官员侵害百姓
C: 监察体系相对独立,确保监察权独立运作
D: 监察权来源于皇权,代表君主个人的意志



47、单选题  国家主席习近平2014年2月6日至8日赴_____出席第二十二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
A: 加拿大温哥华
B: 俄罗斯索契
C: 美国盐湖城
D: 意大利都灵



48、判断题  人们在职业活动中要有职业道德,在社会生活中要有社会公德,在家庭生活中要讲家庭美德。_____



49、单选题  1935年12月17日至25日,中共中央在_____召开的政治局会议讨论军事战略问题、全国的政治形势和党的策略路线问题,制定出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新策略。
A: 遵义
B: 瓦窑堡
C: 洛川
D: 延安



50、判断题  对当事人的同一个执法行为,不得给予两次以上罚款的行政处罚。_____



51、单选题  研究“基本”粒子,须借助极高的能量。欲知物质的微观结构,首先得变革微观物质,得想办法把氢原子、原子核以及质子、中子等这些小粒子打碎,把它们的内部结构和各种性质暴露出来。 对“物质的微观结构”与“微观物质”解说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两者都反映微观物质的结构,即微观结构构成了微观物质
B: 前者指原子结构(含原子核),后者指质子、中子等小粒子
C: 前者指小粒子内部的组合模式,后者指构成物质的各种小粒子
D: 两者都是指组成物质的分子、原子、质子、中子等小粒子



52、单选题  个体经济在性质上不同于私营经济,是因为_____。
A: 投资规模较小
B: 经营方式单一
C: 主要依靠自己劳动和经营
D: 不是法人企业



53、单选题  上海世博会主题馆是目前世界最大单体面积太阳能屋面,其太阳能板面积达3万平方米。下列各项关于太阳能电池板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太阳能电池板主要材料是地球上较稀缺的一种物质——“硅”
B: 太阳能电池板的作用是将太阳能转化为电能
C: 普通太阳能电池板通常只能吸收部分太阳光谱,阳光吸收率仅为70%左右。
D: 太阳能电池板是太阳能发电系统中价值最低的部分



54、单选题  假如沿河有两个厂商,一个是居上游的钢铁厂,一个是居下游的养鱼场,上游的钢铁厂在生产时排放的污染物给鱼场造成了损失,从经济角度看,这是一种_____。
A: 市场失灵
B: 霍桑效应
C: 挤出效应
D: 罗森塔尔效应



55、单选题  研究者发现在不同环境下分别抚养大的同卵双胞胎,在性格、医疗记录和生活经历上都很相似。因此他们认为这些结果证实了一种假设:遗传在决定人的性格和生活经历上比环境起更大的作用。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将最严重地削弱上述假设?_____
A: —对在一起抚养的同卵双胞胎,经测试显示出非常接近的价值观
B: —对在一起抚养的同卵双胞胎,他们在攻击性和其他个人特征上明显不同
C: 一对在一起抚养的姐弟,他们有相似的性格和生活经历
D: —对在一起抚养的同卵双胞胎,有着相似的个性特征但有不同的价值观



56、单选题  毛泽东在《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一文中所说的“中产阶级”主要是指_____。
A: 小知识阶层
B: 买办阶级
C: 自由职业者
D: 民族资产阶级



57、单选题  中国最早的工艺百科全书是完成于17世纪30年代的《天工开物》。它的作者是_____。
A: 徐霞客
B: 沈括
C: 郦道元
D: 宋应星



58、单选题  火车和汽车车厢基本上是个金属封闭结构,在车厢里听不清半导体收音机的广播,却可以通过手机和外界通话,原因是_____。
A: 半导体收音机的灵敏度大大低于手机
B: 二者电磁波的电磁场强度不同,穿透车厢的能力不同
C: 二者电磁波频率不同,穿透车厢的能力不同
D: 半导体收音机与手机接收和处理电磁波信号的机理不同



59、单选题  社会实践表明,两个人以团队的方式相互协作、优势互补,其工作绩效明显优于两个人单干,由此可见,团队精神的核心是_____。
A: 协同合作
B: 奉献精神
C: 目标一致
D: 团结一致



60、单选题  事前行政监督是指在行政管理机构开展行政行为,进行行政决策之前,对其进行的监督。下列属于最典型事前行政监督的是_____。
A: 国政调查
B: 质询
C: 听证会制度
D: 人民代表视察



61、单选题  我国古代有五行之说,指的是_____。
A: 青、黄、赤、白、黑
B: 仁、义、礼、智、信
C: 金、木、水、火、土
D: 宫、商、角、徵、羽



62、单选题  英国保守党党魁亲自在广告中招揽年轻人,工党设有青年工党全国委员会,并在2005年修订的党章中指出,要争取年轻人对工党理念和主张的共鸣;自由民主党甚至放松年龄,连12岁的儿童都可以加入其青年组织,这也推动了政党领袖的年轻化趋势,给英国政坛带来了活力;前工党首相布莱尔44岁就上任,现任首相卡梅伦39岁就当上了保守党领袖。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英国鼓励青年从政的文化和环境俱佳
B: 英国三大政党都重视吸收年轻成员
C: 英国年轻人有较强的参政意识
D: 英国政党领袖年轻化的趋势日趋明显



63、单选题  甲与乙订立一房屋租赁合同,合同中约定若甲的儿子出国留学则把房子租给乙,此合同属于_____。
A: 附积极延缓条件的合同
B: 附消极延缓条件的咨同
C: 附积极解除条件的合同
D: 附消极解除条件的合同



64、单选题  正当防卫中的不法侵害行为达到_____程度,就可以进行正当防卫。
A: 犯罪
B: 严重危害社会治安
C: 具有社会危害性
D: 杀人行凶等暴力行为



65、单选题  下面6个句子(段落)的最佳顺序是_____。 ①这比之于单纯依赖加工质量和成本效率的方式,将会带来更高的就业率 ②通过加强工艺流程创新,将获得劳动力生产效率提高、工资水平提升等好处 ③中国作为廉价劳动力供给方的模式,基本已经发展到了可能的上限 ④成功的创新将形成工业化国家之间“竞优”的格局,改变目前“竞次”的现状 ⑤目前,中国需要在工业创新方面取得突破 ⑥而更为根本性的技术和产品创新,将催生存在更大市场需求的中国产品及中国品牌
A: ⑤②⑥①④③
B: ②⑤④③⑥①
C: ④③②⑥①⑤
D: ⑤③②⑥①④



66、单选题  经济全球化发展趋势的物质条件是_____。
A: 国际分工和生产社会化
B: 商品资本的国际化
C: 跨国公司的发展
D: 垄断资本追求利润的动机



67、单选题  管理者是管理的主体,美国管理学家德鲁克对管理者的责任从三个层次做出了回答,其中不包括_____。
A: 承担起会责任
B: 管理工作和员工
C: 管理管理者
D: 管理一个组织



68、单选题  全国孝老爱亲模范孟佩杰8岁起就独自挑起了照顾瘫痪养母刘芳英的重担,至今已有15个年头。母女俩相依为命,日子过得很艰难。在社会各界和当地政府的关照下,孟佩杰母女的生活状况已经得到了极大改善。如今孟佩杰不仅照料着养母,也开始了公益生涯。当割肾救子的母亲郭顺珍对手术费一筹莫展时,孟佩杰母女不仅资助了她2000元,还帮助联系爱心团队筹到了3.7万元手术费。 下列名言中,对本文概括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百善孝为先
B: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C: 君子喻于义,小人喻于利
D: 弟子人则孝,出则悌,谨而信



69、多选题  政策评估的标准可分为_____。
A: 事实标准
B: 技术标准
C: 价值标准
D: 知识标准
E: 伦理标准



70、单选题  我国对法律溯及力问题实行的原则是_____。
A: 法在任何情况下均溯及既往
B: 法在任何情况下均不溯及既往
C: 法在一般情况下溯及既往,但为了更好地保护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权利和利益 而作的特别规定除外
D: 法在一般情况下不溯及既往,但为了更好地保护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权利和利 益而作的特别规定除外



71、单选题  每年的6月5日是世界环境保护日,下列有关海洋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海上石油泄漏会造成海洋污染
B: 海洋中频发的赤潮与含氮、磷物质的排放有关
C: 潮汐使海水的盐度发生变化
D: 工业上大量废水、废渣任意排放,会造成海洋生态环境的破坏



72、单选题  关于低碳经济,下列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温室气体排放量尽可能低的经济发展方式
B: 尤其是二氧化硫这一主要温室气体的排放量要有效控制
C: 实质是能源高效利用、清洁能源开发、追求绿色GDP
D: 核心是能源技术和减排技术创新、产业结构和制度创新以及人类生存发展观念的根本性转变



73、单选题  宪法从其本质上讲仅是配置国家_____的一种手段,而其根本目的是借助这种手段达到限制国家权力,并最终为作为国家组成分子的每一个单个个人提供平等的保护,进而促进作为整体的人类的文明与进步。
A: 社会权力
B: 公共权力
C: 公民权利
D: 行政权力



74、单选题  十七大在理论上的一个重大贡献,就是提出了_____。
A: 科学发展观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C: 和谐社会
D: 可持续发展



75、单选题  法律规定当事人不服行政机关的具体行政行为,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诉,也可以申请复议并由复议机关做最终裁决,如果当事人既提起诉讼又申请复议,且法院和复议机关同时收到有关材料的,下列有管辖权的机关是_____。
A: 复议机关
B: 法院
C: 法院与复议机关协商确定管辖的机关
D: 由当事人选择管辖机关



76、单选题  常被称作四不像,性喜水,常在溪中戏水的鹿叫_____。它以青草、柞树叶和各种水生植物为食。3~4岁性成熟,发情交配在冬季,次年8—9月间产仔。此种鹿原是中国特产,野生种群约在100年前绝迹。
A: 梅花鹿
B: 长颈鹿
C: 驯鹿
D: 麋鹿



77、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告与通告的区别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从知照范围看,公告面向国内外,而通告面向一定辖区范围的群众
B: 从性质上看,公告内容属重要事项或法定事项,重在知照性;通告内容专业性较强,或宣布行政措施,或告知具体事务,兼有知照和约束的性质
C: 从发布方式看,公告一般通过新闻媒体发布,通告采用在相关地区张贴或登报、广播的方式
D: 从公文类型上看,公告属于法定公文,通告属于事务文书



78、判断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自2011年7月1日起施行。_____



79、单选题  有一位人民代表说:“就业是民生之本,就学是民生之基,就医是民生之急。”在我国现阶段,要解决这位代表所说的“本、基、急”问题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坚持艰苦奋斗
B: 坚持以人为本
C: 坚持改革开放
D: 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80、判断题  宪法是一切国家机关、社会团体和全体公民的最高行为准则。_____



81、单选题  中共中央政治局审议通过的《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一大亮点是增加了_____的概念,这将使环保变成企业的基因,从工业设计、原料选择、生产过程、产品消费、废物处置等各环节,处处体现环保优先的原则。
A: “蓝色化”
B: “绿色化”
C: “红色化”
D: “白色化”



82、单选题  行政机关对自己制定的法律所作的解释属于_____。
A: 立法解释
B: 行政解释
C: 司法解释
D: 适用解释



83、单选题  地球表面的绿色植物通过光合作用,将太阳的辐射能量转化成能被其他生物利用的有机化合能。下面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光合作用吸收的主要是太阳光中的绿光
B: 植物的绿色是反射了太阳光中的绿光
C: 不同植物的光合作用效率是不一样的
D: 植物在不同时间的光合作用效率不一样



84、判断题  企业投资项目,除关系国家安全和生态安全,涉及国家重大生产力布局,涉及国家重要资源分布,影响国家公共利益的情况,需要政府审批,其他情况下企业可自行进行,不用再政府审批。_____



85、判断题  公文写作可以没有标题。_____



86、单选题  从物质内容来看,社会财富是由_____。
A: 资本构成的
B: 交换价值构成的
C: 价值构成的
D: 使用价值构成的



87、单选题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主体是_____。
A: 党员干部.
B: 人民群众
C: 公务人员
D: 年轻一代



88、多选题  1918年,马寅初在一次演讲时,有一位老农问他:“马教授,请问什么是经济学? ”马寅初 笑着说:“我给这位朋友讲个故事吧:有个赶考的书生到旅店投宿,拿出十两银子,挑了该旅店 标价十两银子的最好房间,店主立刻用它到隔壁的米店付了欠单,米店老板转身去屠夫处还了 肉钱,屠夫马上去付清了赊欠的饲料款,饲料商赶紧到旅店还了房钱。就这样,十两银子又到了 店主的手里。这时书生来说,房间不合适,要回银子就走了。你看,店主一文钱也没赚到,大家却 把债务都还清了,所以,钱的流通越快越好,这就是经济学。”在这个故事中,货币所发挥的职能 有_____。
A: 支付手段
B: 流通手段
C: 价值尺度
D: 贮藏手段



89、单选题  现代科技中,_____是通过受激发射而实现光波放大。
A: 放射
B: 核裂变
C: 核聚变
D: 激光



90、单选题  两岸货币清算机制启动后.首批无需经第三地银行而直接“登陆”的新台币.2013年4月2日在台湾银行_____分行正式开启现钞兑换。
A: 北京
B: 上海
C: 深圳
D: 厦门



91、多选题  1949年,毛泽东在《论人民民主专政》一文中,对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基本经验作了集中概括,他指出,我们战胜敌人的主要武器包括_____。
A: 一个有纪律的,有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理论武装的,采取自我批评方法的,联系群众的党
B: —个由党领导的政权
C: 一个由党领导的军队
D: 一个由党领导的各革命阶级各革命派别的统一战线



92、单选题  注册商标有效期满,应当在期满前_____内申请继续注册。
A: 两个月
B: 六个月
C: 四个月
D: 三个月



93、单选题  历史上先后在西安建都的王朝有_____个。
A: 11
B: 12
C: 13
D: 14



94、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解决民族问题,中国采取的不是民族共和国联邦的制度,而是民族区域自治的制度。我们认为这个制度比较好,适合中国的情况。”我国实行民族区域自治的政治基础是_____。
A: 各民族聚居区发展的不平衡性
B: 统一的多民族国家的长期存在和发展
C: 各民族大杂居、小聚居的人口分布格局
D: 近代以来各民族在共同反抗外来侵略斗争中形成的爱国主义精神



95、单选题  社会存在属于社会生活的物质方面,是社会实践和物质生活各种条件的总和,它是_____。
A: 生产方式、地理环境和人口因素的统一
B: 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统一
C: 生产方式和社会形态的统一
D: 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的统一



96、单选题  某省人民政府的规章与国务院某一部门的规章不一致,按照法律规定,下列做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由国务院裁决
B: 由最高人民法院裁决
C: 由国务院法制办公室裁决
D: 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对违法的规章予以撤销



97、单选题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我国具备的有利条件中不包括_____。
A: 有比较雄厚的物质技术基础,经济有广阔的增长空间和良好的外部环境
B: 不断完善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将使生产力获得进一步的解放,为经济持续快速增长提供体制保证
C: 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保障体系初步构建完成
D: 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



98、多选题  毛泽东思想的活的灵魂,包括_____。
A: 实事求是
B: 群众路线
C: 独立自主
D: 武装斗争



99、单选题  可再生资源是指在现有自然界的特定时空条件下,可依靠种源获得再生,或者能够持续再生更新,繁衍增长,保持或扩大储量的资源。如大气、太阳能、沼气等,当代人消费的多少不会 影响到后代人的消费数量;又如森林资源和各种野生动物等,不进行人为破坏基本上能保持持续稳定的增长。根据以上定义,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很多废弃的金属机械可回收利用,是可再生资源
B: 煤炭是通过太阳能转化生成的,是可再生资源
C: 春风吹绿了宽阔的草原,草原是可再生资源
D: 地球上的淡水资源已经十分有限,因此是不可再生资源



100、单选题  《行政处罚法》规定,作为例外,行政机关及其执法人员可以当场收缴罚款。但在下列哪种情况下,当事人有权拒绝缴纳罚款?_____
A: 依法给予二十元以下罚款的
B: 不当场收缴事后难以执行的
C: 不适用听证程序作出罚款决定的
D: 不出具省、自治区、直辖市财政部门统一制发的罚款收据的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浙江金华永康市委党校人才引进2人..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