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2年广东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第一批招考聘用教师及教辅人员冲刺卷(一)
2022-02-20 02:27:5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牛顿提出了万有引力定律并测得了万有引力常量
B: 奥斯特发现了电流能够产生磁场
C: 法拉第发现了电磁感应现象
D: 开普勒三定律总结了行星绕太阳运动的规律



2、多选题  健全和完善社会保障制度的作用和意义为_____。
A: 有利于保证人民基本生活和社会安定
B: 有利于企业经营机制的转换
C: 有利于政府精简机构和减轻负担
D: 有利于转变经济增长方式



3、判断题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是我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_____



4、单选题  在人类文明发展的进程中,“创新设计”起着重要作用。以奔驰、通用、波音、西门子等为代表的汽车、飞机、电力电器设计,引领了现代交通和电气化社会;以英特尔、微软、苹果、联想等为代表的芯片、软件、智能终端设计,造就了信息网络社会的生活方式。这说明_____。
A: 创新推动社会制度的发展
B: 社会意识是对社会存在的反映
C: 创新促进思维方式的变革
D: 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具有反作用



5、单选题  技术创新的主体是_____。
A: 企业
B: 政府
C: 个人
D: 市场



6、判断题  我国公民的财产继承权主要是通过法定继承方式实现的。_____



7、单选题  李工程师家里有4口人,母、妻、儿、本人。2013年,4人的年龄和为152岁,平均年龄正好比李工程师年龄小2岁,比妻子大2岁,若2007年时,妻子年龄正好是儿子的6倍,问哪一年时,母亲年龄正好是妻子年龄的2倍?_____
A: 2004年
B: 2006年
C: 2008年
D: 2010年



8、判断题  四川省是多民族聚居的省区,有4个民族自治州。_____



9、单选题  列宁认为,物质的唯一特性是_____。
A: 永恒的运动性
B: 客观规律性
C: 客观实在性
D: 普遍联系性



10、单选题  坚持不渝:坚定不移_____
A: 焚膏继晷:焚琴煮鹤
B: 兼容并包:兼而有之
C: 所向披靡:所向无前
D: 金口玉言:金玉良言



11、单选题  公文正文的字体应该是_____。
A: 仿宋体
B: 宋体
C: 楷体
D: 黑体



12、单选题  光污染泛指影响自然环境,对人类正常生活、工作、休息和娱乐带来不利影响.损害人们观察物体的能力,引起人体不舒适感和损害人体健康的各种光。国际上所公认的光污染不包括:_____
A: 白亮污染
B: 人工白昼
C: ×光污染
D: 彩光污染



13、单选题  酸雨被称为“空中死神”,它会毁坏土壤的结构和营养,使土壤贫瘠化。危害动、植物生长。其PH值范围是_____。
A: 小于5.6
B: 小于6
C: 大于6
D: 大于7.6



14、单选题  下列文种中,属于指挥性公文的是_____。
A: 议案
B: 批复
C: 函
D: 报告



15、单选题  下列关于世界历史事件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汉谟拉比法典》出自古埃及,是人类历史上第一部比较完整的成文法典
B: 15世纪末,葡萄牙人迪亚士沿非洲西海岸向南航行,到达非洲最南端的好望角
C: 亚历山大东征使西欧直接接触到了更为先进的拜占庭文明和伊斯兰文明
D: 科学主义是欧洲文艺复兴的核心思想,反映了资产阶级的要求



16、单选题  “进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必须尊重知识,尊重人才”。这一思想体现的辩证唯物主义认识论的原理是_____。
A: 科学理论对实践有指导作用
B: 理论认识依赖于感性认识
C: 认识具有反复性、无限性、上升性
D: 理论来源于实践



17、单选题  “十一五”时期社会保障体系建设高速发展,制度建设也取得突破性进展,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框架基本形成,社会保障管理服务体系初步建立。下列哪个选项属于社会保障体系的社会优抚?_____
A: 小周的父亲是一名海军上尉,在一次演习中因公殉职。当地政府决定划拨一部分财政资金供小周读完大学
B: 小王在新单位工作三个月转正后,单位人事找到小王办理社保相关手续
C: 除夕当天,社会救助站的工作人员小李放弃休假,在火车站寻找流浪汉,接他们去站内过个温饱年
D: 在校学生购买火车票享受半价优惠



18、单选题  20世纪70年代以来,_____与空间技术、能源技术并称为世界三大尖端技术,也被认为是21世纪三大尖端技术之一。
A: 基因工程
B: 纳米科学
C: 人工智能
D: 计算机技术



19、多选题  “未秋先秋,踏断蛮牛”、“生地茄子熟地瓜,生地菜子熟地花”、“庄稼施肥有技巧,看天看地又看苗”、“天灾不由人,抗灾不由天”。这些农谚告诉我们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用联系、发展、矛盾的观点看问题
B: 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C: 坚持规律客观性和主观能动性的统一
D: 发挥主观能动性必须以尊重客观规律为前提



20、判断题  内蒙古自治区是我国跨经度距离最大的省区。_____



21、单选题  某DVD生产企业出口一台DVD售价是32美元,成本是13美元,交给外国专利费是18美元,企业事实上只赚了1美元的利润。要改变DVD生产企业的被动局面,国家应采取的措施是_____ ①完善保护知识产权的法律和法规 ②建立和完善创新激励机制 ③尊重人才、尊重创造 ④采取一切措施保护民族工业
A: ①②③
B: ①②③④
C: ①③④
D: ①②④



22、单选题  “义,利也”这一古代功利主义思想源自_____。
A: 儒家思想
B: 道家思想
C: 墨家伦理思想
D: 法家伦理思想



23、单选题  关于五四运动,错误的是_____。
A: 于1911年5月4日在北京爆发
B: 标志着中国旧民主主义革命的结束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
C: 是近代中国第一次彻底的反帝反封建革命运动
D: 开创了“爱国、自救、科学、民主”的五四精神



24、单选题  春秋时期,动乱的各国进行了变法,以求在争霸过程中取得有利地位,其中最为典型的是齐国和鲁国。齐国管仲“相地而衰征”和鲁国“初税亩”的实质都是要_____。
A: 建立地主阶级专政
B: 发展封建经济
C: 逐步承认土地私有
D: 消灭奴隶制残余



25、单选题  京剧脸谱色彩十分讲究,不同含义的色彩绘制在不同图案轮廓里,人物就被性格化了。其中,红色一般表示忠勇仗义,白色一般表示阴险奸诈,那么绿色一般表示_____。
A: 忠耿正直
B: 刚愎自用
C: 刚正威武
D: 勇猛莽撞



26、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有语病的一句是_____。
A: 明月山里的绿仿佛嫦娥神笔点的翠,那水头和成色都无与伦比。
B: —个有远见的民族总是把关注的目光投向青年;一个有远见的政党总是把青年看作是推动社会前进的最活跃力量。
C: 在地球上最早的生命出现之后大约近5亿年左右,陆地上也开始为生命所占据。
D: 权力配置、政府决策、监督体制等方方面面的问题,依然困扰着中国的反腐败行动。



27、单选题  下列人员中,不能成为证人的是_____。
A: 公安机关的工作人员
B: 年幼的人
C: 刑满释放人员
D: 完全丧失辨认能力的精神病人



28、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基础是_____。
A: 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
B: 以间接手段为主体的完美的宏观调控体系
C: 以公有制为主体的现代企业制度
D: 合理的个人收入分配和社会保障制度



29、多选题  行政机关应当依法办理有关行政许可的注销手续的情形有_____。
A: 行政许可有效期届满未延续的
B: 赋予公民特定资格的行政许可,该公民死亡或者丧失行为能力的
C: 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依法终止的
D: 行政许可依法被撤销、撤回,或者行政许可证件依法被吊销的



30、单选题  多数汽车的前窗都是倾斜的,最主要是为_____
A: 避免因反光而影响驾驶员视线
B: 减少空气阻力
C: 结构合理,视野开阔,承受冲击力强
D: 便于雨水流走



31、判断题  课堂气氛是指课堂里某些占优势的态度与情感的综合状态。_____



32、判断题  《南京条约》的签订标志着中国完全陷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境地。_____



33、公文写作  根据背景材料的内容,结合实际,自拟题目,自选角度,写一篇议论文。(40分) 要求:观点正确、理由充分,文字规范流畅,字数在1000字左右。



34、多选题  犯罪的主观方面包括_____。
A: 犯罪的主体
B: 犯罪表示
C: 犯罪的目的
D: 犯罪的故意



35、多选题  1968年,斯班瑟发明了胶水新配方,但根据新配方研制的胶水粘不牢东西,人们认为 这是不成功的发明。几年后,弗雷应用斯班瑟的发明成功研制了不干胶记事贴,产品行销世界 各地,把“不成功”的发明用在合适的地方,成就了成功的创意。这一事例给了我们的哲学启示有_____。
A: 联系是客观的,发明创造要避免改变事物的联系
B: 联系是多样的,发明创造要善于建立事物的新联系
C: 联系是必然的,发明创造要排除事物的偶然性
D: 联系是具体的,发明创造要把握事物联系的条件



36、单选题  公文中一般不采用的表达方式为_____。
A: 描写
B: 议论
C: 叙述
D: 说明



37、单选题  在文件、公文、文书这三个概念中,就其外延而言_____。
A: 文件的外延最大,公文次之,文书最小
B: 公文的外延最大,文件次之,文书最小
C: 文书的外延最大,公文次之,文件最小
D: 公文的外延最大,文书次之,文件最小



38、多选题  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_____。
A: 包括东营市、滨州市以及潍坊寒亭区、寿光市、昌邑市,德州乐陵市、庆云区,淄博高青区和烟台莱州市,共涉及6市、19个县(市、区)
B: 北邻京津冀,面向渤海湾和莱州湾,与天津滨海新区、辽宁沿海经济带隔海相望
C: 是我省对接滨海新区和京津冀都市圈的前沿和枢纽地带
D: 是环渤海“一带两翼”的重要区域



39、单选题  管理效率的_____多重化是指各种实际的管理效率和效应影响日益扩大,往往会涉及经济、政治、文化、心理情感等。
A: 构成因素
B: 形成条件
C: 社会作用
D: 量化程度



40、单选题  甲、乙、丙三个人各自出资50万,经工商管理部门登记,成立了东方实业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属于民事主体中的_____。
A: 企业法人
B: 事业单位法人
C: 机关法人
D: 社会团体法人



41、单选题  下列条款符合法律规定的是:_____
A: 某饭店店堂告知:“请保管好随身物品,丢失概不负责”
B: 某干洗店申明:衣物丢失,只赔负洗衣费二倍的价钱
C: 淘宝网某服饰店表示:本店商品一经售出,概不退货
D: 某商场厕所门口获救牌“地滑小心摔倒,否则概不负责任



42、单选题  下列关于本质和现象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假象不表现本质
B: 现象是可以直接感知的
C: 现象是个别的、片面的
D: 本质只能通过抽象思维把握



43、单选题  “行政”通常指执行国家意志、推行政务、管理社会公共事务的活动。在我国,这一活动的主体主要是_____。
A: 党中央和各级党委
B: 国务院和各级人民政府
C: 各级人民代表大会
D: 所有掌握公共权力的国家机关



44、单选题  法律关系是调整人们行为过程中所形成的_____。
A: 自觉与强制的关系
B: 命令与服从的关系
C: 指引与遵守的关系
D: 权利与义务的关系



45、单选题  我国《民法通则》规定的法人应当具备的条件不包括_____。
A: 有必要的财产或者经费
B: 有自己的名称、组织机构和场所
C: 由45周岁以上的公民作为法人代表
D: 能够独立承担民事责任



46、单选题  “西气东输”输送的气体的主要成分是_____
A: —氧化碳
B: 氢气
C: 甲烷
D: 二氧化碳



47、单选题  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基本立足点是_____。
A: 实事求是
B: 群众路线
C: 独立自主
D: 武装斗争



48、单选题  衡量行政成本的标准不包括_____。
A: 行政机关维持自身正常运转的开支
B: 行政机关占用的物资与财富资源在国内生产总值中的比重
C: 行政机关工作人员的责任
D: 行政机关的数量与规模



49、单选题  只要各国人民戮力同心,同舟共济,我们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和风险,在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的征程上不断迈出新的步伐。这体现的是唯物辩证法中_____。
A: 发展的观点
B: 联系的观点
C: 运动的观点
D: 矛盾的观点



50、单选题  我国地势最高的内陆大盆地_____。
A: 柴达木盆地
B: 准噶尔盆地
C: 塔里木盆地
D: 四川盆地



51、单选题  下列合同中一方违约,对方可以要求继续履行的是_____。
A: 某歌星不愿意履行到某地开个人演唱会的演出合同
B: 委托代理人不履行委托合同
C: 王某欠银行贷款10万元不还
D: 某博物馆从刘某处购买一古瓶,并支付了借款,刘某在将古瓶送往博物馆途中不慎将其打碎,无法还原



52、判断题  请示是适用于向上一级机关请求指示,批准的公文文种。_____



53、单选题  法的指引作用针对的是_____。
A: 本人的行为
B: 他人的行为
C: 一般人的行为
D: 违法者的行为



54、多选题  目前,中国实行的是以市场供求为基础的,单一的、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这既符合中国实际情况,又体现了对国际社会的高度负责。我国坚决反对美国少数政客出于国内政治需要,利用汇率问题打压其他国家,强迫别国货币升值。这是因为从根本上说_____。
A: 汇率政策是国家主权,中国不会屈服于外部压力
B: 汇率问题是市场问题,外汇行市的变动主要决定于国家的国际收支平衡状况
C: 汇率问题是经济问题,它只能通过平等协商,互利合作逐步解决
D: 汇率问题是政治问题,它只能通过立法途径来解决



55、判断题  科学技术是先进生产力的集中体现和主要标志。_____



56、单选题  下列关于“坐地日行八万里,巡天遥看一千河”阐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说明运动是绝对的,静止是相对的
B: 此处“地”是指赤道上的任一点
C: 这里“八万里”指本初子午线
D: 诗句出自毛泽东的《七律.送瘟神》



57、单选题  农村基本经营制度的核心是_____。
A: 乡镇企业改制
B: 农村费税改革
C: 土地家庭承包经营
D: 解决土地所有权



58、单选题  下列行业中,属于第二产业的是_____。
A: 建筑业
B: 餐饮业
C: 娱乐业
D: 种植业



59、单选题  “因为中国资产阶级根本上与剥削农民的豪绅地主相联结相混合,中国革命要推翻豪绅地主阶级,便不能不同时推翻资产阶级。”这一观点的主要错误是_____。
A: 混淆了民主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的任务
B: 忽视了反对帝国主义的必要性
C: 未能区分中国资产阶级的两部分
D: 不承认中国资产阶级与地主阶级的区别



60、单选题  尽管白天阳光有时不能照在房间里,但房间里仍然很亮,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光的衍射
B: 光的反射
C: 光的折射
D: 光的散射



61、单选题  辩证唯物主义肯定意识具有意识能动作用,但是意识如果不符合客观事物发展的规律,人们在行动中就达不到预期目的,例如制造“永动机”、用水变油、发明“长生不老”药等等,这说明_____。
A: 人们可以利用规律、制造规律
B: 意识的作用是无限的
C: 物质在一定条件下对意识有巨大的反作用
D: 发挥主观能动性要遵循客观规律



62、单选题  当生产硫酸的车间发生火灾时,不能用_____灭火。
A: 干粉灭火剂
B: 水
C: 二氧化碳
D: 砂子



63、单选题  把下列句子组成语意连贯的一段文字,排序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①完整地熟悉李清照与李白让我明白 ②每个人都有很多面,每个人都具有迥然不同的感情 ③仅仅看到一面,只能让熟悉的人变得陌生 ④熟悉一个人,却不等于了解一个人 ⑤要想真正熟悉一个人,就要对他的每一面都了解
A: ④①③②⑤
B: ②④①⑤③
C: ③⑤②④①
D: ①④③②⑤



64、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新能源技术的是_____。
A: 核电站
B: 长效碱性电池
C: 风力机
D: 潮汐发电机



65、单选题  我国政府认为,对于发展中国家,最基本最重要的人权是_____
A: 教育权和就业权
B: 生存权和发展权
C: 自由权和选择权
D: 劳动权和财产权



66、单选题  下列国家中与云南省普洱市不接壤的是_____。
A: 泰国
B: 老挝
C: 缅甸
D: 越南



67、判断题  实践对认识的决定作用表现在实践是认识的目的,实践是认识的来源,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 _____



68、单选题  在党的建设中要坚持以党的_____为主线。
A: 思想建设
B: 作风建设
C: 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
D: 组织建设



69、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作品表述不准确的一项是_____。
A: 《天王送子图》是唐代画家吴道子所作,重视对人物神韵的把握
B: 《人间喜剧》是法国19世纪批判现实主义文学作家雨果的代表作
C: 中国四大古典文学名著是《三国演义》《水浒传》《西游记》《红楼梦》
D: 《诗经》是中国诗歌,乃至整个中国文学的一个光辉起点



70、单选题  下述观点错误的是_____。
A: 实践是检验一切认识真理性的客观标准-*
B: —般说来,指导实践获得成功的认识是正确的
C: 逻辑证明对实践检验具有重要意义,
D: 在一定历史阶段上,实践可以检验现存的一切认识的真理性



71、单选题  若某商品的消费量随消费者收入的增加而减少,则该商品是_____。
A: 替代品
B: 互补品
C: 吉芬品
D: 低档品



72、单选题  根据宪法规定,我国国家元首职权由_____行使。
A: 国家主席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
C: 国家主席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共同
D: 国家主席与国务院总理共同



73、单选题  有些优秀的计算机技术专家是互联网公司的高管。 如果上述论断为真,则以下哪项一定为假?_____
A: 有些互联网公司的高管是优秀的计算机技术专家
B: 有些优秀的计算机技术专家不是互联阿公司的髙管
C: 所有优秀的计算机技术专家都不是互联网公司的高管
D: 某一位优秀的计算机技术专家不是互联网公司的髙管



74、单选题  两个或两个以上机关联合行文时必须做好_____工作。
A: 审核
B: 签发
C: 会商
D: 会签



75、多选题  云计算是一种新的信息服务形式,其关键在于网页所连接的后台服务器:分布于世界各地的成千上万台服务器被网络汇聚成了一片拥有巨大处理能力的“云”。云计算的优点是_____。
A: 节能
B: 灵活定制
C: 安全
D: 高效



76、单选题  二战全面爆发的标志是_____。
A: 德国突袭波兰
B: 德国突袭苏联
C: 日本偷袭珍珠港
D: 卢沟桥事变



77、单选题  我国土地资源类型多样,其特征表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山地多,平地少,耕地比重小
B: 土地资源总量大,人均量少
C: 土地资源分布不平衡,土地生产力地区差异大
D: 耕地后备资源枯竭,难利用的土地少



78、单选题  “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其中“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的原因在于_____。
A: 新事物代表了事物的发展方向,具有强大生命力
B: 新事物是和旧事物相比较而言的
C: 物质是客观实在,是永不消亡的
D: 事物的联系是无条件的,因而发展也是无条件的



79、单选题  行政决策与其它非行政决策相比,其特点是_____。
A: 以国家权力为后盾
B: 决策水平较高
C: 只对行政部门发生作用
D: 没有强制性



80、单选题  甲男与乙女结婚后,共同购买了一辆汽车和一套房子。关于甲和乙对汽车和房子的所有权,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对汽车和房子都是共同所有
B: 对汽车和房子都是按份所有
C: 对汽车是共同所有,对房子是按份所有
D: 对汽车是按份所有,对房子是共同所有



81、判断题  职业道德一旦形成,就不再变化。_____ [content]【答案】B。解析:职业道德具有稳定性与连续性,只要职业连续存在下去,那么与职业相适应的职业道德就会延续并存在下去。但是这并不是说明职业道德是固定不变的,随着时代的发展,对于职业会有新的要求,相应的新的职业道德也会产生。故本题判断错误。[/content]



82、判断题  对海关、金融、国税、外汇管理等实行垂直领导的行政机关和国家安全机关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的,向上一级主管部门申请行政复议。_____



83、单选题  政府通过制定和运用财政税收政策和货币政策,对整个国民经济运行进行间接的宏观的调控是政府的_____职能。
A: 社会
B: 文化
C: 经济
D: 政治



84、多选题  战略制定的主要内容包括_____。
A: 组织外部环境的分析
B: 组织内部环境的分析
C: 确定组织使命与目标
D: 进行战略选择



85、多选题  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根本目的是_____。
A: 维护社会秩序
B: 促进社会和谐
C: 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D: 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86、判断题  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要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是因为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_____



87、单选题  扩张性货币政策指的是_____。
A: 提高基本存款利率
B: 发行国库券
C: 提高贴现率
D: 降低贴现率



88、单选题  提出在中国实行“门户开放”政策的帝国主义国家是_____。
A: 日本
B: 德国
C: 英国
D: 美国



89、单选题  下列关于古代文化常识,解说有误的一项是_____。
A: 处暑、白露、霜降都是秋天的节气
B: 五行之间相生相克,水木相生,木土相克
C: 连中三元,是指在院、会、殿三试中连续获得第一名
D: “奄奄黄昏后,寂寂人定初”,“黄昏”是指“戌时”,“人定”指“亥时”



90、单选题  环境学家十分关注保护濒临灭绝动物的高昂费用,提出应通过评估各种濒临灭绝动物对人类的价值,以决定保护哪些动物。此法实际不可行,因为预言一种动物未来的价值是不可能的。评估对人类现在作出间接但很重要的贡献的动物的价值是不可能的。 这段文字作者的主要论点是_____
A: 保护没有价值的濒临灭绝的动物比保护具有潜在价值的动物更重要
B: 尽管保护所有濒临灭绝的动物是必须的,但在经济上却是不可行的
C: 由于判断动物对人类价值高低的方法并不完善,在此基础上做出的决定也不可靠
D: 保护对人类有直接价值的动物远比保护有间接价值的动物重要



91、单选题  全国人大会议审议通过了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这表明全国人大在行使_____。
A: 任免权
B: 监督权
C: 决定权
D: 立法权



92、单选题  某市政府所属A行政机关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后,该机关被撤销,其职能由市政府所属B行政机关继续行使。受到行政处罚的公民不服,准备提起行政复议。此时他应以_____为行政复议被申请人。
A: A机关
B: B机关
C: 市政府
D: 省政府



93、单选题  废电池随意丢弃会造成土壤严重的_____。
A: 白色污染
B: 碱性污染
C: 碳粉污染
D: 重金属污染



94、单选题  中共中央第十七届五中全会召开前夕,中共就“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建议”多次举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座谈会,广泛地征求意见。这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坚持_____。
A: 依法行政
B: 民主执政
C: 依法执政
D: 科学执政



95、单选题  人类社会变化发展的决定性因素是_____。
A: 物质资料的生产方式
B: 地理环境的人口条件
C: 阶级斗争
D: 天才人物的出现



96、单选题  为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发展老年事业,弘扬中华民族敬老、养老的美德,我国制定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下列符合该法律的是_____。
A: 老年人是指六十五周岁以上的公民
B: 我国提倡义务为老年人服务
C: 老年人养老主要依靠政府制定合理的医疗保险制度
D: 赡养人放弃继承权的,可以不履行赡养义务



97、单选题  某宿舍住着四位研究生,分别来自湖南、江苏、吉林和上海,他们分别就读于法学工商管理、历史学三个专业,其中: (1)来自江苏的研究生的专业不是历史学 (2)来自上海和吉林的研究生的专业不同 (3)来自湖南的研究生独自就读于法学专业 (4)来自吉林的研究生和另外某个研究生的专业相同 上述条件如果为真,则就读于历史学专业的学生来自_____。
A: 上海
B: 吉林
C: 江苏
D: 湖南



98、单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对公有制认识上的一个重点突破就是明确了公有制和公有制的实现形式是两个不同层次的问题,公有制的实现形式是指资产或资本的_____。
A: 占有形式
B: 分配形式
C: 所有权归属
D: 组织形式和经营方式



99、单选题  职业培训权是一种_____。
A: 自由权'
B: 经济权利
C: 劳动权
D: 受教育权



100、单选题  《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确立的基本原则是_____。 ①处理好市场与政府的关系 ②处理好创新发展与防范风险的关系 ③处理好风险自担与强化投资者保护关系 ④处理好积极推进与稳步实施的关系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②③④
D: ①②③④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2年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