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内蒙古巴彦淖尔乌拉特前旗第一小学和第三小学招考聘用教师冲刺卷(一)
2022-02-22 01:54:4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在现代市场经济中,_____是所有资源的一般代表形式。
A: 生产要素
B: 商品
C: 货币
D: 资本



2、多选题  现代交通运输方式主要有_____
A: 铁路
B: 公路
C: 水陆
D: 航空



3、单选题  1915年9月,陈独秀在上海创办_____杂志,掀起了新文化运动。
A: 《向导》
B: 《新青年》
C: 《新潮》
D: 《每周评论》



4、单选题  民生问题始终是人类社会发展中值得关注的一个重大问题。下列关于中外历史上涉及民生问题的重大举措有_____。 ①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②1995年,国家启动的“安居工程”③苏俄的新经济政策④罗斯福新政中的社会保障制度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①②④
D: ①②③④



5、多选题  在我国,必须依法登记注册才能取得民事主体资格的是_____。
A: 城镇工商个体户
B: 农村承包经营户
C: 公司法人
D: 事业单位法人
E: 社会团体法人



6、多选题  抗战胜利后新成立的民主党派有_____。
A: 中国农工民主党
B: 九三学社
C: 中国民主同盟
D: 中国民主建国会



7、单选题  树木具有很强的降尘能力,下列哪一项不是树木能够降尘的主要原因?_____
A: 树叶茂盛,能减少风速,使大气中携带的大粒灰尘降落地面
B: 植物的叶表面粗糙,而且多生有茸毛
C: 能分泌油脂和粘性物质
D: 叶表面生有大量的气孔



8、单选题  下列诗文、作者、朝代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李白——唐代
B: 春山暖日和风,阑干楼阁帘栊——白朴——元代
C: 想当年,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如虎——辛弃疾——宋代
D: 流水落花春去也,天上人间——李煜——唐代



9、判断题  —件公文用以与其他公文相区别的名称是主题词。_____



10、单选题  据以印制正式文件的标准稿称为_____。
A: 草稿
B: 送审稿
C: 定稿
D: 正本



11、单选题  在林某、陈某与黄某的损害赔偿诉讼中,被告应当是_____。
A: 丙公司
B: 甲公司
C: 乙村村委会
D: 乙村经济开发公司



12、单选题  某大学系教育部直属高校(副省级单位),李某系该校文学院2008级本科生,2010年,李某在期末考试中被发现使用手机作弊,该大学对其予以退学处理,但没有直接向李某宣布处分决定和送达学籍变更通知书,也没有为其办理退学手续。2012年6月,李某临近毕业时,该大学以其没有学籍为由,拒绝向李某颁发毕业证和学位证,李某不服,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则本案的一审受案法院是_____。
A: 该大学所在地的基层人民法院
B: 该大学所在地的中级人民法院
C: 教育部所在地基层人民法院
D: 教育部所在地中级人民法院



13、单选题  下列国产影片中,第一部获得国际荣誉的影片是_____。
A: 《定军山》
B: 《歌女红牡丹》
C: 《风云儿女》
D: 《渔光曲》



14、多选题  公路的发展应当遵循的原则包括:_____
A: 全面规划、合理布局
B: 确保质量、确保经济效益
C: 保障畅通、保护环境
D: 建设改造与养护并重



15、单选题  凡是能反映本机关工作活动的,具有_____的办毕文件,均在立卷范围之列。
A: 可重新判定价值
B: 不能准确判定价值
C: 査考利用价值
D: 传递信息价值



16、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自然型电磁污染源的是_____。
A: 家用电器
B: 高压、超高压系统
C: 雷雨天气
D: 无线电广播通讯设备



17、单选题  李某在封闭的小区内练车,因技术不熟,撞死了散步的刘某,李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故意伤害罪
B: 交通肇事罪
C: 危险驾驶罪
D: 过失致人死亡罪



18、单选题  《学记》上说:“不陵节而施”,这句话体现了_____的教学原则。
A: 循序渐进
B: 启发式
C: 因材施教
D: 巩固性



19、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首次把_____建设列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总布局。
A: 道德文明
B: 新型工业化
C: 生态文明
D: 城乡一体化



20、单选题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此联所涉及的历史事件分别发生在_____。
A: 春秋和战国
B: 秦朝和春秋
C: 战国和三国
D: 秦初和汉初



21、单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实施的依靠科学技术促进农村经济发展的是_____。
A: 火炬计划
B: 星火计划
C: 丰收计划
D: 燎原计划



22、单选题  某商店打出告示货物出门,概不退货。”违反了民事活动的_____。
A: 公平、诚信原则
B: 公平、平等原则
C: 公正、合理的原则
D: 合理、合法的原则



23、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独立地创造革命军队和领导革命战争开始的标志是_____。
A: 南昌起义
B: 广州起义
C: 秋收起义
D: 湘南起义



24、单选题  允许和鼓励一部分人通过诚实劳动和合法经营先富裕起来的根本目的是_____。
A: 合理拉开收人差距
B: 鼓励先进鞭策后进
C: 适应市场经济要求
D: 实现共同富裕



25、单选题  _____形式灵活,应用广泛,及时反映情况,具有“公文轻骑兵”的美誉。
A: 通知
B: 纪要
C: 通报
D: 通告



26、判断题  公告适用于向国内外宣布重要事项或者法定事项。_____



27、单选题  在20世纪80年代中后期,由于温州很多企业生产假冒伪劣产品,导致了在全国市场上抵制“温州货”现象。这表明_____。
A: 使用价值是价值的物质承担者
B: 生产商品的个别劳动时间少于社会必要劳动时间
C: 生产商品的个别劳动时间多于社会必要劳动时间
D: 价值是使用价值的前提和基础



28、单选题  “任何个别(无论怎样)都是一般”。这句话的含义是_____。
A: 特殊性就是普遍性
B: 特殊性存在于普遍性之中
C: 普遍性是特殊性的总和
D: 特殊性中包含着普遍性



29、单选题  对目前我国公立医院改革的一些说法不准确的是_____。
A: 改革试点的原则是上下联动、内增活力、外加推力
B: 到2020年基本建立覆盖城乡居民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
C: 政府主要抓基本的医疗保障制度、医疗卫生服务和药物制度
D: 新一轮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共有16个城市,山东省是青岛市



30、单选题  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反映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部分对整体有时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B: 事物间的联系具备多样性,联系随条件的变化而变化
C: 从事物整体和大局出发,才能看清事物本身
D: 要从实际出发,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31、单选题  太阳活动会引起生物圈的一系列效应。下面_____现象会受到太阳活动的影响。 ①树木年轮的增长②粮食的收获量 ③蝗虫的飞行④鱼类的繁殖和洄游
A: ①②③④
B: ①②③
C: ②③④
D: ②③



32、单选题  中国工人阶级首次登上历史舞台的标志是_____。
A: 五四运动中的工人罢工
B: 第一次工人运动的高潮掀起
C: 五卅运动中的工人罢工
D: 省港大罢工



33、单选题  反映一个国家水资源丰富或贫乏程度的主要指标为_____。
A: 地表淡水资源的数量
B: 多年平均径流总量
C: 地表水面占陆地面积的比例
D: 多年平均降水量



34、单选题  “六一”儿童节,某幼儿园举行三场活动,为了鼓励小朋友参与,每参加一场活动,老师就从5种玩具中随机选一件作为奖励,结果还是有2位小朋友没参加。如果至少有5位小朋友玩具相同,该幼儿园至少有_____位小朋友。
A: 100
B: 101
C: 102
D: 103



35、单选题  海洋技术是21世纪技术的内向拓展,其标志技术是_____。
A: 深海挖掘和海水淡化
B: 深海挖掘和水力发电
C: 海啸控制和海水利用
D: 海水淡化和水力发电



36、多选题  下列属于合法的非劳动收入的是_____。
A: 个体劳动者的劳动所得
B: 居民投资股市取得的股息、红利收人
C: 房屋所有者取得的出租房屋的租金收入
D: 在私营企业和外资企业中劳动者取得的工资收人



37、单选题  《刑法》规定,犯罪主体对其实施的危害社会的行为及其所造成的危害结果所持的心理态度,称为_____。
A: 犯罪的主体
B: 犯罪的主观方面
C: 犯罪的客体
D: 犯罪的客观方面



38、判断题  已满七十五周岁的人故意犯罪的,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_____



39、单选题  摩擦性失业是_____。
A: 因经济衰退而出现的失业
B: 从一种工作向另一种工作转换时出现的失业
C: 随季节而变化的失业
D: 因一些旧的职业消失而出现的失业



40、单选题  《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提出,必须在全社会大力倡导_____的基本道德规范。
A: 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
B: 五讲、四美、三热爱
C: 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
D: 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



41、单选题  “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是说明_____。
A: 感性认识有待上升到理性认识
B: 量变引起质变是一个过程
C: 检验真理的实践是一个过程
D: 认识事物是一个过程



42、单选题  党的十七大报告把“基层群众自治制度”首次纳入中国特色政治制度范畴,这是我们党不断推进社会主义政治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的生动体现。下列对基层群众自治的认识正确的是_____。 ①主要表现为群众依法直接行使民主权利 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的基层政权组织 ③基层民主^91考试网民参与政治生活的重要形式 ④社会主义民主最为广泛而深刻的实践
A: ①②③
B: ①③④
C: ②③④
D: ①②③④



43、判断题  改革是一场新的伟大革命,是中国的第二次革命。_____



44、单选题  公民所获得的“劳动模范”、“优秀教师”、“杰出青年”等光荣称号,属于公民的_____。
A: 名誉权
B: 荣誉权
C: 声誉权
D: 名称权



45、单选题  下列民事诉讼基本原则中,不属于民事诉讼法特有原则的是_____。
A: 当事人诉讼权利平等原则
B: 法院调解原则
C: 辩论原则
D: 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原则



46、单选题  关于山体滑坡产生的地理原因,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山体岩土的结构松散,抗剪强度和抗风化能力较低
B: 地下水活动对滑面(带)的软化作用和降低强度的作用突出
C: 坡度大于10度、小于45度,下陡中缓上陡、上部成环状的坡形是产生滑坡的有利地形
D: 不合理的人类工程活动,如开挖坡脚、坡体上部堆载、水库蓄(泄)水、矿山开采等都可诱发滑坡



47、单选题  我国《食品卫生法》规定,从事食品生产经营相关工作的人员必须持有哪种证件才能上岗?_____
A: 身份证
B: 结婚证
C: 暂住证
D: 健康证



48、单选题  法律关系是调整人们行为过程中所形成的_____。
A: 自觉与强制的关系
B: 命令与服从的关系
C: 指引与遵守的关系
D: 权利与义务的关系



49、单选题  下列对外国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被誉为“中世纪最后一位诗人,同时也是新时代最初的一位诗人”的但丁所写的《神曲》,包括《地狱》《炼狱》和《天堂》三部分
B: 歌德是德国伟大的诗人、小说家和戏剧家,其代表作有书信体小说《少年维特之烦恼》、诗剧《浮士德》
C: 拜伦是与雪莱齐名的英国诗人,“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是其在《西风颂》中的著名诗句
D: 司汤达是法国19世纪批判现实主义文学的奠基人,长篇小说《红与黑》是他的代表作



50、单选题  列宁曾多次强调:俄国“开始社会主义革命是容易的,而要把革命进行到底,却比欧洲各国困难。”列宁作此判断的主要依据是_____。
A: 俄国落后,社会主义革命的客观条件不充分
B: 俄国社会主义革命将会受到欧洲干涉
C: 社会主义是个新生事物,没成功经验可借鉴
D: 告诫同志做好思想准备,革命路还长



51、单选题  收文时必须进行登记的是_____。
A: —般性的公开信
B: 领导亲收亲启件
C: 上级机关文件
D: 公开性的出版物



52、单选题  某学生向你抱怨说“我知道这样做不好,但就是管不住自己”,作为教师你应加强对其道德_____的培养。
A: 情感
B: 心境
C: 认知
D: 意志



53、单选题  下列有关时间和空间的论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时间和空间是物质运动的存在形式
B: 时间和空间都具有客观性
C: 整个物质世界的时空是无限的
D: 三维性是时间和空间的重要特点之一



54、单选题  网络时代管理沟通的变化体现在对_____、沟通方式、沟通网络等方面的影响。
A: 沟通方向
B: 沟通技巧
C: 沟通能力
D: 沟通过程



55、单选题  关于泥石流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泥石流常见于山区或者其他沟谷深壑。地形险峻的地区
B: 暴雨、长时间的连续降雨为泥石流的动力来源
C: 我国西南地区的泥石流多发生于6~9月。西北地区的泥石流多发生于5~6月
D: 人为的不合理开发往往成为泥石流的诱发性因素



56、单选题  十七大报告指出,_____是国家发展战略的核心,是提高综合国力的关键。
A: 坚持改革开放,扩大开放力度
B: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走社会主义道路
C: 优先发展教育,建设人力资源强国
D: 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



57、多选题  矛盾的普遍性是指_____。
A: 矛盾存在于一切事物的发展过程中
B: 事物在它刚刚形成时没有矛盾
C: 矛盾只存在于事物发展的一定阶段
D: 每一事物自始至终都存在着矛盾运动



58、单选题  甲教授完成一本学术著作,现在以下人员主张自己也是该书的作者。下列选项中,符合《著作权法》规定的主张是_____。
A: 乙校长“我曾经为这个课题申请经费进行了组织协调,并主持过这个课题的研讨会。”
B: 丙学生“我曾经为甲教授的这项研究查找资料,还帮他抄写过一部分手稿。”
C: 丁讲师“我曾经撰写过该书两章,尽管甲教授后来对这两张作了较大修改,但基本保持了原稿的结构和内容。”
D: 戊教授“甲教授在研究这个课题时,曾多次与我讨论有关学术问题,我提出的一些意见已被他采纳。”



59、单选题  _____和不能完全辨认自己行为的精神病人是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
A: 16周岁以上的未成年人
B: 14周岁以上的未成年人
C: 12周岁以上的未成年人
D: 10周岁以上的未成年人



60、多选题  和谐是中国传统文化的基本价值取向。下列体现人与自然和谐思想的语句是_____。
A: 《庄子》:天地与我并生,而万物与我为一
B: 《论衡》:德不优者,不能怀远;才不大者,不能博见
C: 《中庸》:万物并育而不相害,道并行而不相悖
D: 《论语》:小大由之,有所不行;知和而和,不以礼节之,亦不可行也



61、单选题  青铜器中的“鼎”应属于下列哪一范畴之中?_____
A: 乐器
B: 礼器
C: 工具
D: 兵器



62、单选题  人民法院审理行政案件,对_____的情形,可以判决变更。
A: 滥用职权
B: 违反法定程序
C: 适用法律、法规错误
D: 行政处罚显失公正



63、单选题  关于正确处理效率和公平的关系,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坚持效率优先
B: 在经济发展的基础上更加注重社会公平
C: 初次分配和再分配都注重处理好效率和公平的关系
D: 再分配更加注重效率



64、单选题  陕西省省长娄勤俭在接受专访谈及治理雾霾问题时表示:向污染宣战。治理雾霾已经从民生问题上升到执政能力问题,这是最大的民生。这_____。 ①表明陕西省贯彻落实可持续发展战略的决心 ②体现了陕西省政府坚持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 ③表明陕西省已经把治理雾霾作为一切工作的中心 ④有利于建设美丽陕西,提高人民幸福感
A: ①②③
B: ①③④
C: ①②④
D: ②③④



65、单选题  我国对法律溯及力问题实行的原则是_____。
A: 法在任何情况下均溯及既往
B: 法在任何情况均不溯及既往
C: 法在一般情况不溯及既往,但为了更好地保护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的权利和利益而作的特别的规定除外
D: 法在一般情况下溯及既往,但为了更好地保护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的权利和利益而作的特别的规定除外



66、单选题  下列各组软件中,全部属于系统软件的一组是:_____
A: 程序语言处理程序、操作系统、数据库管理系统
B: 文字处理程序、编辑程序、操作系统
C: 财务处理软件、金融软件、网络系统
D: WPSOffiCe2011、ExCe12007,Windows7



67、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认为社会意识的形式包括_____。
A: 政治、法律观念
B: 道德
C: 艺术
D: 宗教



68、单选题  近年来我国大力推行“大部门体制改革”,将职能相近、业务范围趋同的部门进行整合。大部制改革的核心是_____。
A: 政府强化集权
B: 精简政府结构,降低协调成本
C: 转变政府职能
D: 消除腐败



69、判断题  已满14周岁不满16周岁的人,犯抢夺罪的应当负刑事责任。_____



70、单选题  广西壮族自治区是以壮族为主体的少数民族自治区,境内居住着壮、汉、瑶、苗、侗等_____个世居民族,其中壮族约占总人口的33%。
A: 12
B: 13
C: 14
D: 15



71、单选题  财政分配的目的是为了满足社会公共需要。下列各项中,属于最典型的社会公共需要的是_____。
A: 电讯
B: 公共卫生
C: 价格补贴
D: 高等教育



72、多选题  下列关于法律义务与法律权利的关系的观点中,正确的观点是_____。
A: 法律权利是表征利益,法律义务是表征负担
B: 二者是法律中互相分离、相反的成分和因素,是相互排斥的两个对立面
C: 二者相互依存,互相贯通,相互渗透,相互包含,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D: 任何一方可以独立的存在与发展



73、多选题  组织的外部环境具有的变动特性包括_____。
A: 确定性
B: 不确定性
C: 随机性
D: 复杂性



74、单选题  某宾馆为了8月8日的开业庆典,于8月7日向电视台租借一台摄像机。庆典之日,工作人员不慎摔坏摄像机,宾馆决定按原价买下,以抵偿电视台的损失,遂于8月9日通过电话向电视台负责人表明此意,对方表示同意。8月15日,宾馆依约定向电视台支付了价款。摄像机所有权何时转移?_____
A: 8月7日
B: 8月8日
C: 8月9日
D: 8月15日



75、多选题  主张思维能认识现实世界的有_____。
A: 所有唯心主义
B: 有些唯心主义
C: 所有唯物主义
D: 有些唯物主义



76、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法治理念的是:_____
A: 法律至上
B: 良法之治
C: 程序公开
D: 制约权力
E: 平等适用



77、单选题  越来越多网民对公共事务的关注和参与是微博问政的巨大推动力。近年来,各地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纷纷开通微博,将自己的议案、提案的核心部分与广大网民分享,听取民众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议案、提案。这表明:_____
A: 人大代表是我国国家权力的直接行使者
B: 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联系群众的渠道有所拓宽
C: 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积极履行政治协商职能
D: 公民行使政治权利必须通过人大和政协



78、单选题  根据《社会保险法》的规定,劳动者与用人单位应依法参加社会保险,其中劳动者不缴费的是_____。
A: 基本养老保险
B: 基本医疗保险
C: 失业保险
D: 工伤保险



79、单选题  在现代行政活动中,行政机关通过政策、法令和各种具体措施,不断改善和调整组织之 间、人员之间、活动之间的各种关系,从而使得各项工作分工明确、配合密切、步调一致。这体现行政管理活动的_____职能。
A: 控制
B: 计划
C: 协调
D: 组织



80、单选题  只要在定点同步轨道上等距离分布_____颗卫星,即可实现除南北极地区以外全球范围内的通信。
A: 2
B: 3
C: 4
D: 5



81、多选题  劳动既是公民的权利,也是公良的义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的规定,劳动者的义务包括_____。
A: 完成劳动任务
B: 提高职业技能
C: 接受用人单位支付的报酬
D: 遵守劳动纪律和职业道德



82、判断题  行政机关不得改变已经生效的行政许可。_____



83、单选题  行政合同的重要特点是,在其履行、变更和解除中,行政机关享有_____。
A: 同时履行抗辩权
B: 不安抗辩权
C: 缔约过失责任的免除权
D: 行政优益权



84、判断题  在历史观中,思维与存在的关系表现为社会意识与社会存在的关系。_____



85、判断题  政府职能同政府机构密切相关,有什么样的职能就有什么样的机构。_____



86、单选题  下列关于法治行政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命令不得代替应以法律规定的诸事项
B: 下级行政机关不得抵触上级行政机关的决定或命令
C: 行政裁量也须适合法律和法规
D: 既定法律不合时宜,行政行为可根据实际需要而不使用法律规定



87、单选题  价格变动会引起需求量变动。在日常生活中,价格变动对需求量影响较小的一组商品是_____。
A: 电视机、食用油、禽蛋
B: 蔬菜、米面、日用调味品
C: 金银首饰、液化气、家用摄像机
D: 海鲜产品、电脑、轿车



88、单选题  市场上有一种名为“国窖1573”的中国名酒,1573年是历史上的_____。
A: 明天启年间
B: 明万历年间
C: 明正德年间
D: 明天顺年间



89、单选题  在我国现阶段,个人选择和确立人生目的,应当_____。
A: 放弃个人利益和追求
B: 有利于个人私利的实现
C: 以利己为主,又兼利他人
D: 符合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90、单选题  “身无彩凤双飞翼,心有灵犀一点通”这句诗的作者是_____。
A: 李商隐
B: 李清照
C: 李贺
D: 李白



91、判断题  目前,事业单位是我国各类组织中仅次于企业单位和机关单位的第三大组织。_____



92、单选题  随着“单独二胎“政策的实施,短期会扩大母婴食品、玩具等行业的市场需求,长期还将带动医疗、教育等行业的发展。由此可见_____。
A: 消费对生产具有反作用,能够促进生产的发展
B: 生产决定消费,生产为消费奠定物质基础
C: 消费和生产是相互决定和促进的
D: 新的消费热点出现,往往会带动生产的调整和升级



93、单选题  真理和谬误的统一关系包括_____。
A: 真理中包含着谬误
B: 二者互为因果
C: 在一定条件下可以相互转化
D: 二者没有确定的界限



94、单选题  甲将潜艇的部署情况非法提供给外国一家著名军事杂志。在审判过程中,法院决定对其取保候审。可以对甲取保候审的执行机关是_____。
A: 法院
B: 公安机关
C: 国家安全机关
D: 军队保卫部门



95、多选题  行政决策实施过程中,应做好哪些准备工作?_____
A: 使决策目标具体化并予以量化分解
B: 根据具体目标制订详细的行政计划
C: 做好思想动员工作
D: 做好组织落实工作



96、单选题  一位科学家的墓碑上篆刻着这样的铭文:“他以神一般的力量,……第一个说明了行星运动和图像。”这位科学家是_____。
A: 伽利略
B: 牛顿
C: 爱因斯坦
D: 普朗克



97、判断题  “海市蜃楼”这种假象,等同人们主观错觉,不需要一定客观条件就能形成。_____



98、单选题  Excel2010中,如果一个单元格中的内容显示为“####”,这可能是_____。
A: 公式错误
B: 数据错误
C: 行高不够
D: 列宽不够



99、单选题  在下列何种情形中,乙构成不当得利?_____
A: 甲欠乙500元,丙在甲不知情的情况下自愿代为偿还
B: 甲大学新建校区,当地居民乙的房屋大幅升值
C: 甲以拾得的100元还了欠乙的债务
D: 甲雇人耕田,雇工误耕了乙的数亩待耕之田



100、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经济体制改革与政治体制改革的关系是_____。
A: 前者为目的,后者为手段
B: 前者为基础,后者为目标
C: 前者为内容,后者为形式
D: 二者相辅相成,互相促进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2年02月福建闽江学院公共体育..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