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福建泉州市安溪县公安局龙门派出所招考聘用内勤辅警模拟卷(一)
2022-02-23 21:40:3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海南岛是我国面积最大的岛屿。_____



2、单选题  行政处罚是指行政机关依法对违反行政管理秩序的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给予制裁的行政行为。据此,下列属于行政处罚的是_____。
A: 暂扣违章司机的机动车驾驶证
B: 对醉酒的人约束至酒醒
C: 对严重违反《公务员法》的公务员给予开除处分
D: 对到期不交纳税款的纳税人,按日加收万分之五的滞纳金



3、单选题  管理者因为不喜欢某个员工抽烟,从而在绩效考评时对其所有项目都给予负面评价。这种现象被称为_____。
A: 晕轮效应
B: 首印效应
C: 近因效应
D: 刻板效应



4、单选题  影响政策有效执行的因素有很多,下列不属于政策以外的因素的是_____。
A: 政策对象行为的多样性
B: 执行人员的素质和工作态度
C: 目标团体对政策执行的影响
D: 执行机构组织间的沟通与协调



5、单选题  张某乘坐出租车到达目的地后,故意拿出面值100元的假币给司机钱某,钱某发现是假币,便让张某给10元零钱,张某声称没有零钱,并执意让钱某找零钱。钱某便将假币退还张某,并说:“算了,我也不要出租车钱了”。于是,张某对钱某的头部猛击几拳,还吼道:“你不找钱我就让你死在车里”。钱某只好收下100元假币, 找给张某90元人民币。张某的行为构成何罪?_____
A: 使用假币罪
B: 敲诈勒索罪
C: 抢劫罪
D: 强迫交易罪



6、单选题  《重庆市政府关于做好重庆日报发行工作的通知》属于_____。
A: 规定性通知
B: 布置性通知
C: 告知性通知
D: 发布性通知



7、判断题  当今世界一个国家的公民可能生活在另一个国家,爱国主义显得过时了。_____



8、单选题  26,44,71,152,242,_____
A: 260
B: 292
C: 322
D: 364



9、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不属于或不能构成法律关系?_____
A: 张三经李四(精神病人)的父母同意而收养李四
B: 甲乙根据《合同法》订立抵押合同
C: 甲年满l0周岁时向乙购买了价值l000元的自行车
D: 甲与乙约定选择法院管辖



10、单选题  大乡绅的仆人可以指挥警察区区长,可以________招摇过市,这都是民国五六年的事,并非前清君主专制时代。自己当时________ ,看了一肚子气;可是_______ ,也只好让那口气憋着罢了。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大模大样 血气方刚 人微言轻
B: 威风凛凛 血气方刚 人穷志短
C: 像模像样 年轻气盛 人微言轻
D: 昂首阔步 年轻气盛 人穷志短



11、单选题  经济学上所讲的“利润”是指_____。
A: 平均利润
B: 长期利润
C: 短期利润
D: 超额利润



12、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甲的行为属于犯罪预备的是_____。
A: 甲、乙、丙、丁四人预谋某晚去某超市盗窃,由甲提供一辆三轮车。届时甲因害怕未去,由乙、丙、丁三人用甲提供的三轮车盗走超市的大批名贵手表
B: 甲与乙有仇,遂寻机报复。一天甲得知乙一人在家,便携带匕首向乙家走去,途中突然腹痛,只得返回家中
C: 甲于某日携带匕首前往乙家,准备杀乙泄愤,途中遇联防人员巡逻,甲深感害怕,折返家中
D: 甲在树丛中向仇人乙射击,连开了两枪未击中乙,乙因害怕而求饶,甲在能继续开枪的情况下不再开枪



13、单选题  _____是中央组织部2009年初决定启动的千人计划实施项目,选址昌平,将建设为具有世界一流水准、引领我国科技应用发展方向、代表我国相关产业应用研究技术最髙水平的人才创新创业基地。
A: 未来科技城
B: 小汤山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区
C: 沙河大学城
D: 中关村生命科学园



14、单选题  最早使用,也是最为简单的一种组织结构形式是_____。
A: 职能型
B: 直线型
C: 矩阵型
D: 网络型



15、单选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中受警告处分的处分期限为_____。
A: 6个月
B: 12个月
C: 18个月
D: 24个月



16、单选题  秦统一后主张“书同文”,下令统一字体为_____。
A: 大篆
B: 小篆
C: 隶书
D: 楷书



17、单选题  衢州工人文化宫后一排比前排多2个座位,最后一排有70个座位,共有1150个座位,问衢州工人文化宫共有_____排座位。
A: 22
B: 24
C: 25
D: 27



18、单选题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人民当家作主的根本途径和最高实现形式,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主要内容。_____既是坚持人大正确政治方向的核心,也是进一步做好人大工作的根本保证。
A: 坚持民主集中制
B: 坚持党的领导
C: 坚持国家一切权力属于人民
D: 坚持依法治国



19、判断题  市场经济的核心是供求。_____



20、单选题  —台电脑的电源产于马来西亚,硬盘产于日本,主板产于中国台湾,内存条产于韩国,CPU产于美国。此现象反映出_____。
A: 国家间的经济相对独立,各成体系
B: 国际合作和经济全球化已成趋势
C: 国际间存在许多矛盾和冲突
D: 产品生产的分工协作越来越不明显



21、单选题  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追逐竞驶,涉嫌构成_____。
A: 危险驾驶罪
B: 交通肇事罪
C: 破坏交通工具罪
D: 破坏交通设备罪



22、多选题  如果王某提起的是产品责任之诉,则责任构成要件包括_____。
A: 甲公司存在过错
B: 汽车存在缺陷
C: 缺陷汽车造成了损失
D: 损失与缺陷之间存在因果关系



23、多选题  关于公文写作,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公文一般由眉首、主体、版记三部分组成
B: —份2014年的公文发文字号应为“XXX(2014)第X号”
C: “如有不当请指正。”此为报告的结束用语
D: 纪要适用于记载会议主要情况和议定事项



24、单选题  一高科技公司宣称:本公司是一家领先的计算、影像和服务的解决方案的全球供应商,公司致力于创建这些技术,并通过简单的信息家电,功能完备的电子化服务和可靠的永续运行架构,让个人和商业机构更加容易地从中获益,根据以上信息,下列说法中比较恰当的是_____。
A: 这些内容应当是这家公司的某个部门经理制定的,也是该部门努力实现的目标
B: 制定该内容的管理者应当具有的概念技能的要求程度要高于对技术技能的要求程度
C: 这些内容实际上主要解决了该公司的技能发展问题
D: 这些内容是该公司的某个车间主任制定的,也是该车间主任经常思考的问题



25、单选题  下列情形不能使用“通告”来行文的是_____。
A: 抗震救灾期间。××省公安厅发文,依法维护地震灾区的交通秩序,治安秩序和市场秩序
B: 为保证清明节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与畅通,× ×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发文对特定路段进行交通管制
C: ××省人民政府发文,公布全省最低工资标准
D: 因供水管道施工。特定时间特定路段停水,××市自来水公司发文提醒用户做好蓄水准备



26、判断题  最能体现党的执政理念,实现党的领导的最好政权组织形式是人民代表大会制。_____



27、单选题  单位行贿罪,是指单位为谋取_____而行贿,或者违反国家规定。给予国家工作人员以回扣、手续费,情节严重的行为。
A: 利益
B: 非法利益
C: 不正当利益
D: 正当利益



28、单选题  王某和张某签订了一份合同,约定同时履行,王某在自己还没有履行的情况下,请求张某履行,张某予以拒绝,这时张某所行使的权利是_____。
A: 请求权
B: 绝对权
C: 形成权
D: 抗辩权



29、单选题  过去,为解决吃饭问题,曾经大面积毁林开荒。今天,为治理水土流失,防止沙化,我国抓住当前农产品相对充裕的有利时机,有计划地退耕还林还草。这表明_____。
A: 必须对农业进行结构调整
B: 我国已完全解决了吃饭问题
C: 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
D: 解决水土流失已是我国经济建设的中心



30、单选题  由广东倡议成立的“泛珠三角”经济合作区包括了珠江流域的省(区)及其周围地区,其中有水系与珠江相通的省(区)是_____。
A: 桂、籍、粤、滇、龄、川
B: 琼、闽、桂、滇、粤、齡
C: 赣、粤、湘、桂、滇、龄
D: 粤、闽、籍、龄、滇、桂



31、单选题    长期以来,由于思想专制主义和教条主义的毒害,有些人一提起学习经典著作,就有某种神秘感。在过去,读书人的惯常思维方式,就是“以孔子之是非为是非”;在新中国成立后的一个很长时间里,这种遗传下来的“经典意识”的集中表现形式,就是“文化大革命”时期猖獗一时的“最高指示”说。这一特殊思维方式的实质,就是把经典著作看做是真理发展的最高阶段,是人类思想发展的“顶峰”。应该承认,这种所谓的“经典意识”,现在已经被大多数人抛弃了;但是,这其中的余毒并没有完全根除。比如对有些人来说,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发展,只能是最高领袖人物的事情,其他的一般人是没有这个资格的。实际上,包括经典作家在内的领袖人物,他们在理论发展上之所以能够作出特殊贡献,除了个人天赋这个条件之外,从根本上说,是他们正确总结了人类文明发展的成果。这就是说,人民群众实践经验的总结,这是理论发展的动力之源,而只有这个动力才是无穷的。所以,以彻底的发展观点对待经典著作,这是科学的经典意识的一个本质要求。   在学习经典著作的过程中,我们还会看到一个现象:许多人用很大的工夫,对经典著作或者重要文献,不厌其烦地进行注释、解说,或者以各种巧妙的方式从经典中引出某种“微言大义”,用以“引导”广大群众的学习;与此相应的是,一些思想懒惰的人,往往是靠阅读这些“参考材料”,用“走捷径”的办法,来学习经典著作。当然不能说这样的学习完全没有效果,那些技术性的注释是必要的。但是,在这种学习方式中,我们毕竟是根据第三者的观点去理解经典著作的,而不是自己直接阅读经典著作的原文,作出自己的理解。以往的经验教训说明,这样的“学习方式”潜藏着一种“危险”——因为那些注释、解说或者“微言大义”,常常会自觉或者不自觉地歪曲经典著作的原意,使我们误入歧途。所以,老老实实、原原本本地认真阅读经典著作原文,下工夫搞清楚经典作家论述的本来意义,做到融会贯通,这是科学的“经典意识”的题中应有之义。 56.以下哪项不属于“以孔子之是非为是非”的表现?_____
A: 没有绝对的真理
B: 经典著作是人类思想发展的“顶峰”
C: “文化大革命”时期的“最高指示”说
D: 理论的发展只是领导的事



32、判断题  财产所有权的四项权能是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_____



33、单选题  下列哪种情况不可以采用越级行文的方式_____。
A: 情况特殊紧急
B: 需要检举、控告直接上级机关
C: 某市人民政府为适应现代化城市建设的需要,拟在原某林场内建一座具有一定规格的某市植物园,为此,决定向上级机关致文请求批准
D: 林业部致文某县林业局要求调查该县某处森林发生重大火灾的原因,该县林业局调查清楚后向国家林业局行文报告



34、单选题  以下关于我国60年国际科技合作成果,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与俄罗斯开展了7000米载人潜水器研制
B: 我国与欧盟开展了“伽利略全球卫星导航计划”
C: 我国主持了国际人类肝脏蛋白质组计划
D: 我国创办了第一个国际科技组织“亚太催化学会”



35、单选题  目前人们对付超级细菌的新方向是_____。
A: 依靠自身免疫力
B: 研制新的抗生素
C: 减少抗生素的使用
D: 恢复传统的生活方式



36、判断题  调节收入分配关系,不能抛弃效率原则,不能以损害经济发展的基础为代价。_____



37、多选题  造成绩效不良的原因有_____。
A: 治理结构不合理
B: 管理观念落伍
C: 外部环境不稳定
D: 政府治理监管不够



38、判断题  世界贸易组织的前身是关贸总协定。_____



39、单选题  青铜壶是春秋战国时期重要的生活器皿,当时铸造壶器可以采用下列哪项先进技术?_____
A: 金银错技术
B: 焊接技术
C: 抛光技术
D: 淬火技术



40、单选题  紫砂:茶壶_____
A: 汤盆:托盘
B: 酒盏:茶盅
C: 烧杯:海碗
D: 陶土:砂锅



41、单选题  探测器用于:_____
A: 加速粒子
B: 产生粒子
C: 观测粒子
D: 接收粒子



42、单选题  公共行政环境是指直接或间接作用或影响_____及其活动过程、活动方式的外部要素的总和。
A: 公共行政主体
B: 公共行政客体
C: 公共行政内部
D: 公共行政主体与客体



43、单选题  习近平被任命为国家主席之后,最早访问的国家是_____。
A: 英国
B: 法国
C: 不丹
D: 俄罗斯



44、判断题  形而上学把世界看作是彼此孤立、静止不变的,或者把变化看作是某种外力作用而产生的量变。_____



45、单选题  “君子周而不比,小人比而不周”出自_____。
A: 《孟子》
B: 《论语》
C: 《曾子》
D: 《庄子》



46、单选题  经济全球化的微观载体是_____
A: 政府
B: 企业
C: 跨国公司
D: 股份公司



47、单选题  董必武在中共八大上指出,加强人民民主法制的中心环节是_____。
A: 有法可依
B: 依法办事
C: 执法必严
D: 违法必究



48、单选题  下列关于合同特征表述不准确的是_____。
A: 合同是平等主体的当事人双方或多方实施的民事法律行为
B: 我国现行《合同法》规定的合同也适用于有关收养、监护等身份协议
C: 合同是当事人设立、变更或终止债权债务关系的协议
D: 合同是体现当事人双方或多方意思表示一致的协议



49、单选题  以从业人员的数量看,我国最大的社会组织是_____。
A: 政府
B: 企业
C: 事业单位
D: 社会团体



50、单选题  近代某思想家说:“然则必欲予民权自由,何必定出于革命乎?革命未成,而国大涂炭,则民权自由,且不可得也。”这位思想家主张_____。
A: 民主共和
B: 改良维新
C: 暴力革命
D: 君主专制



51、单选题  为加强税收对收入分配的调节作用,降低中低收入者的税收负担,加大对高收入者的调节力度,国家修订了《个人所得税法》。这属于宏观调控的_____
A: 法律手段
B: 经济手段
C: 行政手段
D: 计划手段



52、单选题  海洋资源中利用潜力最大的是海水中的_____。
A: 生物资源
B: 渔业资源
C: 化学资源
D: 石油资源



53、单选题  铝既能融于酸,又能融于碱,它是人体维持正常运转所需的微重元素,据实验表明,红烧肉在铝锅里存放一夜,铝在肉中的含重每公斤可高达120毫克重250毫克,但人体吸收铝元素后很难再从人体内排出,容易造成早衰和老年痴呆症,据此,可得出的结论是_____
A: 铝在人体内的含重很容易超标
B: 老年痴呆症是由于过重摄入铝造成的
C: 红烧肉不能过夜吃
D: 铝是人体的必需元素



54、多选题  下列活动属于司法活动的是_____。
A: 检察院对犯罪嫌疑人提起公诉
B: 法院审理合同纠纷
C: 公安机关扫黄打非行动
D: 司法局对律师事务所的管理



55、单选题  行政决策与其它非行政决策相比,其特点是_____。
A: 以国家权力为后盾
B: 决策水平较高
C: 只对行政部门发生作用
D: 没有强制性



56、填空题  从2012年7月1日起全国除西藏和新疆以外的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将实行居民____电价。



57、单选题  团结友善主要是规范公民与公民之间的道德关系,强调公民之间的_____,更加注重公民个人之间的亲善关系。
A: 向心力
B: 感染力
C: 吸引力
D: 亲和力



58、单选题  以下关于加大验证码破解难度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现在大部分主流网站的验证码都进行了扭曲、粘连、加干扰线等设计
B: 那些数字加字母的组合,特别是字母中还要区分大小写的,字符集就会大很多
C: 使用中文字符
D: 字符中间加空格



59、单选题  “吏不畏吾严,而畏吾廉;民不服吾能,而服吾公;公则民不敢慢,廉则吏不敢欺。”这句话告诫领导干部必须_____。
A: 依法行政
B: 求真务实
C: 公正廉洁
D: 敢于担当



60、单选题  职业道德的形成过程是_____。
A: 他律到自律
B: 自律到他律
C: 自觉到自发
D: 内化到外化



61、单选题  在阶级社会中,阶级斗争是社会发展的_____。
A: 直接动力
B: 前进动力
C: 推动力量
D: 进步力量



62、单选题  克隆技术属于生物技术中的是_____。
A: 遗传工程
B: 细胞工程
C: 发酵工程
D: 化学工程



63、单选题  鸦片战争后,中国逐步被卷人资本主义世界市场。得出该结论的主要依据是_____
A: 中国经济逐渐成为资本主义世界经济的附庸
B: 西方列强取得了越来越多的政治经济侵略特权
C: 中国通商口岸大批被迫开放
D: 列强在中国倾销工业品、掠夺原料



64、多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建设和谐文化的根本,它的基本内容包括_____。
A: 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迤想
C: 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
D: 社会主义荣辱观



65、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属于代理行为的是_____。
A: 传达室的张大爷将李某寄给董事长张某的信送给董事长的行为
B: 公司董事长以公司的名义对外签约的行为
C: 李某将自己未成年儿子的压岁钱以儿子的名义存人银行的行为
D: 经销公司以自己的名义卖出委托人委托出卖的钢材的行为



66、判断题  我国宪法规定,公民获得物质帮助权的条件不包括在遭受自然灾害时。_____



67、多选题  下列表述中,体现“和谐”哲学思想的有_____。
A: 动中有静,静中有动
B: 和而不同
C: 万物并育而不相害,道并行而不相悖
D: 真理和谬误是相互包含的



68、单选题  吴某被王某打伤后诉至法院,王某败诉。一审判决书送达王某时,其当即向送达人郑某表示上诉,但因其不识字,未提交上诉状。关于王某行为的法律效力,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_____
A: 王某已经表明上诉,产生上诉效力
B: 郑某将王某的上诉要求告知法院后,产生上诉效力
C: 王某未提交上诉状,不产生上诉效力
D: 王某口头上诉经二审法院同意后,产生上诉效力



69、单选题  根据上文,霾形成的原因是_____。
A: 空气比较干燥,相对湿度在60%以下
B: 大量极细微粒均匀地浮游于空中,使空气混浊,能见度小于10km
C: 空气团较稳定,持续出现时间较长
D: 形成地区三面环山,不利于污染物扩散



70、判断题  要实现政府高效、廉洁的目标,政府机构必须精简。_____



71、单选题  狭义货币(Ml)是指_____。
A: 现金
B: 现金、存款和债券
C: 现金和活期存款
D: 现金和存款



72、单选题  我国最基层的人民政府是_____。
A: 县政府
B: 乡政
C: 村政府
D: 区政府



73、单选题  在下列商品中,最可能通过降价的方法来增加收益的商品是_____
A: 化妆品
B: 小麦
C: 面粉
D: 药品



74、单选题   This text is taken from_____.
A: a medical magazine
B: a police report
C: a legal document
D: a government information booklet



75、单选题  《西部大开发十二五规划》提出,西部大开发的开发机制是:_____
A: 市场引导、政府运作
B: 政府引导、市场运作
C: 政府主导、市场参与
D: 市场主导、政府参与



76、多选题  关于我国人世10年后经济变化的说法符合实际的是_____。
A: 我国已成为世界货物第一进口大国
B: 我国已成为世界货物贸易第二出口大国
C: 中国制造行销全球,经济总量世界第二
D: 用争端解决机制捍卫经济权益成常态



77、单选题  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的作品是_____。
A: 《平凡的世界》
B: 《蛙》
C: 《英雄时代》
D: 《穆斯林的葬礼》



78、单选题  一个中年人住进医院,左半边身子没有知觉。有个孩子在病房里大声喧哗,被他父亲拧了一下,痛得直叫。病人说:“我真羡慕这孩子啊!”有人问:“羡慕他无忧无虑?”病人摇头。“羡慕他如花的年龄?”病人说:“不是,我羡慕他有那么敏感的疼痛。如果我能感觉到疼痛,那就意味着康复有望了。” 最适合做这段文字标题的是_____
A: 生命拒绝麻木
B: 生命庆幸疼痛
C: 生命中的疼痛
D: 别样的“疼痛”



79、单选题  宪法在国家统一的法律体系中处于_____地位,是依法治国的基础和前提,是国家的根本大法。
A: 重要
B: 核心
C: 首要
D: 突出



80、单选题  我国战国时代哲学家苟子说:“天行有常,不为尧存,不为桀亡。”这是一种_____观点。
A: 主观唯心主义
B: 客观唯心主义
C: 客观唯物主义
D: 机械唯物主义



81、单选题  某市公安机关利用LED灯牌,在城市主要街道发布“东躲西藏,寝食难安。早日自首,争取从宽”的标语,督促在逃人员投案自首。关于公安机关的做法,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公安机关应当以社会管理职能代替政治统治职能
B: 公安机关有权对自首人员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C: 公安机关可以利用有效的宣传方式,创新工作手段
D: 公安机关可以从实际工作出发,对法律作出行政解释



82、单选题  上级机关答复下级机关的请示事项应当使用_____。
A: 意见
B: 批复
C: 决议
D: 通知



83、单选题  为了建立文明、健康、科学的消费方式,社会必须对人们的消费心理和消费行为进行引导。引导消费应该坚持的基本原则是:_____ ①量人为出,超前消费②避免盲从,理性消费 ③保护环境,绿色消费④勤俭节约、艰苦奋斗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①②④
D: ①③④



84、多选题  商品的价值是_____。
A: 由抽象劳动创造的
B: 商品的社会属性
C: 由具体劳动创造的
D: 商品的本质属性



85、单选题  财政收入是国家通过一定的形式和渠道收集起来的资金,其中最普遍的财政收入形式是_____。
A: 税收收入
B: 利润收入
C: 债务收入
D: 产业收入



86、单选题  中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_____。
A: 社会主义制度
B: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C: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
D: 人民民主专政



87、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正式恢复对澳门行使主权的时间是_____。
A: 1997年7月1日
B: 1997年12月20日
C: 1999年7月1日
D: 1999年12月20日



88、判断题  政府领导体制的各种类型中,分权制优于集权制,合议制优于首长制。 _____



89、单选题  帽子一帽舌_____
A: 门框——兽环
B: 走廊——甬道
C: 扇子——扇骨
D: 篱笆一一栅栏



90、单选题  对武汉市举全市之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的理解错误的是_____。
A: 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实力
B: 拉动经济快速增长
C: 促进城市管理和建设
D: 改善市民生活环境



91、多选题  行政行为与民事行为和其他国家机关的行为相比较,具有的特征有:_____
A: 从属法律性
B: 裁量性
C: 效力先定性
D: 双方意志性
E: 随机性



92、单选题  下列属于立法的是_____。
A: 政党制定党内章程
B: 政党制定纪律规范
C: 企业制定内部管理规定
D: 全国人大制定《物权法》



93、单选题  把下面的六个图形分为两类,使每一类图形都有各自的共同特征或规律,分类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94、单选题  如果写作该联席会议的纪要,标题写法应该是_____。
A: 《会议纪要》
B: 《关于2011年区县级领导干部公推公选工作的会议纪要》
C: 《中共XX市委市政府联席会议纪要》
D: 《XX市2011年区县级领导干部公推公选工作会议纪要》



95、单选题  我国进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根本的政治保证是_____。
A: 坚持社会主义民主建设
B: 坚持社会主义法制建设
C: 坚持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D: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96、单选题  甲男与乙女通过网聊恋爱,后乙提出分手遭甲威胁,乙无奈遂与甲办理了结婚登记。婚后乙得知,甲婚前就患有医学上不应当结婚的疾病且久治不愈,乙向法院起诉离婚。下列哪一种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法院应判决撤销该婚姻
B: 法院应判决宣告该婚姻无效
C: 对该案的审理应当进行调解
D: 当事人可以对法院的处理结果依法提起上诉



97、单选题  与不参加登山运动的人相比,经常参加登山运动的人一般都更健康,可见,登山运动能锻炼身体,增进身体健康。 下列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对上述论证提出质疑?_____
A: 身体健康状况不好的人有时不能参加登山这样的剧烈运动
B: 参加登山运动的人都是为了锻炼身体,增进健康
C: 长跑、游泳、打球都能锻炼身体,增进健康
D: 张三常年坚持快步慢跑,他的身体非常健康



98、多选题  189个国家签署的《千年宣言》提出8项千年发展目标,其中的卫生目标是_____。
A: 降低儿童死亡率
B: 改善产妇保健
C: 抗击癌症
D: 抗击艾滋病、疟疾和其他疾病



99、多选题  我国现代政府职能定位应当是_____。
A: 弥补市场不足
B: 实行现代化管理
C: 加强社会综合治理
D: 促进社会公平



100、单选题  按照表现形态可以把生产力划分为_____。
A: 落后的生产力和先进的生产力
B: 资本主义的生产力和社会主义的生产力
C: 物质形态的生产力和意识形态的生产力
D: 原始的集体劳动生产力、简单个体劳动生产力、社会化劳动生产力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江苏镇江句容市护林员公益性岗位..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