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2年02月广东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第一批招聘教师及教辅人员强化练习题(一)
2022-02-24 02:35:2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已满14周岁未满18周岁的人犯罪,处罚原则是_____。
A: 应当从轻处罚或者减轻处罚
B: 应当免除处罚或从轻处罚
C: 应当免除处罚或减轻处罚
D: 应当加重处罚



2、判断题  颁转通知中被印发或转发的文件应列为附件。_____



3、单选题  公文区别于其他信息记录的特点是:_____
A: 具有考查价值
B: 具有法定权威与现实效用
C: 属于书面文字材料
D: 能迅速传播知识信息



4、判断题  我国的工业化任务还远没有完成,总体上看,现在还处于工业化的初期阶段。_____



5、单选题  对某县公安局所辖的乡派出所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申请的复议,由_____管辖。
A: 乡人民政府
B: 县公安局
C: 县人民政府
D: 市公安局



6、多选题  慰问信中可使用_____。
A: 感谢用语
B: 适度使用抒情手法
C: 祝愿用语
D: 关心鼓励用语



7、单选题  爱迪生发明的白炽灯中的灯丝所用的金属是_____。
A: 镍
B: 钨
C: 铜
D: 铁



8、单选题  证明时间、空间和物质运动不可分割的理论是_____。
A: 牛顿力学理论
B: 麦克斯韦电磁场理论
C: 爱因斯坦相对论
D: 达尔文进化论



9、单选题  公文处理应遵循的原则不包括_____。
A: 实事求是的原则
B: 精简的原则
C: 高效的原则
D: 新颖的原则



10、单选题  关于中国古代史的表述中,下列选项不正确的是_____。
A: 从商朝开始,发现了我国最古老的的文字——甲骨文
B: 汉武帝统治时期,董仲舒提出天人感应、君权神授
C: 活字印刷术由东汉时期的蔡伦发明
D: 东汉张衡对月食做了最早的科学解释



11、单选题  这份文稿的成文日期标注不当,正确的标注法是_____。
A: 2015年8月5日
B: 二零一五年八月五日
C: 2015.08.05
D: 2015-8-5



12、单选题  下列关于世界上最早研制成功的火车、飞机的动力机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前者是蒸汽机,后者是电动机
B: 前者是内燃机,后者是电动机
C: 前者是蒸汽机,后者是内燃机
D: 前者是内燃机,后者是发电机



13、单选题  108,122,143,165,_____
A: 176
B: 188
C: 192
D: 206



14、单选题  根据我国《物权法》规定,下列选项中只能专属于国家所有的是_____。
A: 土地
B: 动植物资源
C: 森林
D: 无线电缆频谱资源



15、单选题  在雪原上发生蜃景时,看到的景象位于实物的_____。
A: 上方
B: 下方
C: 前方
D: 后方



16、单选题  不属于公文登记主要形式的是_____。
A: 汇报式
B: 簿式
C: 卡片式
D: 联单式



17、判断题  市、市辖区、县、自治县、乡、镇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由选民直接选举。_____



18、多选题  邓小平理论形成的时代背景包括_____。
A: 世界开始了多极化格局的进程
B: 战争力量的增长超过了维护世界和平力量的增长
C: 发展问题成为世界各个国家最为关注的问题
D: 现代科学技术在社会经济发展中的作用越来越突出



19、多选题  下列属于文化消费的是_____。
A: 创造发明
B: 文化娱乐
C: 体育健身
D: 旅游观光



20、单选题  1928年6月18日至7月11日,中国共产党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在_____召开,这是一次在特定历史时期和历史条件下召开的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
A: 莫斯科
B: 上海
C: 北京
D: 南京



21、判断题  经人民法院许可,当事人和其他诉讼代理人可以查阅本案庭审材料,但是涉及国家秘密和个人隐私的除外。 _____



22、单选题  填入横线②处最恰当的是_____。
A: 同志们
B: 各有关单位领导
C: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
D: 各地级以上市人民政府,各县(市、区)人民政府,省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23、判断题  辩证的肯定是事物发展的决定性环节。_____



24、单选题  人们对未来的预测,应该这样认识_____。 ①它是人脑对客观事物的反映 ②它根源于现阶段的客观事物 ③它有正确和错误的区别 ④它属于人脑对客观事物的反映形式
A: ①②③
B: ①③④
C: ①②④
D: ②③④



25、单选题  关于京杭大运河,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北起北京,南到杭州
B: 流经河南洛阳
C: 沟通海河、黄河、淮河、长江、钱塘江五大水系
D: 是世界上最长的人工运河



26、单选题  王佳因向小雪求婚遭到拒绝,遂在小雪的同事们经常浏览的甲网站发表丑化小雪的文章,小雪知道后,便要求甲网站删除该文章,甲网站不予理睬,致使小雪遭到同事的质疑。关于扩大损害部分的责任承担,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王佳承担全部责任
B: 甲网站的管理员承担全部责任.
C: 王佳和甲网站承担连带责任
D: 王佳和甲网站承担按份责任



27、单选题  太师:太傅:太保_____
A: 状元:榜眼:探花
B: 司马:司徒:司空
C: 京剧:中医:国画
D: 立德:立功:立言



28、单选题  按照《党政机关公文格式》的规定,公文中的结构层次序数是_____。
A: “首先”、“其次”、“再次”
B: “第一”“第二”“第三”
C: “此其一”、“此其二”、“此其三”
D: “一、”“(一)”“1.”“(1)”



29、单选题  推进城镇化进程,必须根据资源格局,以国家优化开发和重点开发的城市化地区为重要支撑,以轴线上其他城市化地区为重要组成部分的城市格局,“两横三纵”指的是_____。
A: 以黄河通道、沿长江通道为两条横轴,以沿海、京哈京广、包昆通道为三条纵线
B: 以陆桥通道、沿长江通道为横轴,以大运河、京哈京广、包昆通道为三条纵线
C: 以陆桥通道、沿长江通道为横轴,以沿海、京广、包昆通道为纵线
D: 以陆桥通道、沿长江通道为横轴,以沿海、京哈京广、包昆通道为三条纵线



30、单选题  蒸汽机的改良者是_____。
A: 瓦特
B: 牛顿
C: 富尔顿
D: 史蒂芬孙



31、单选题  “飞鸟之影,未尝动也”的观点属于_____。
A: 朴素唯物论
B: 朴素辩证法
C: 形而上学
D: 唯心论



32、单选题  十六大报告强调:“建立健全同经济发展水平相适应的社会保障体系,是社会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重要保证。”社会保障制度中最基本、最核心的内容是_____。
A: 养老保险
B: 医疗保险
C: 失业保险
D: 社会保险



33、单选题  “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这句话反映的职业道德是_____。
A: 艰苦奋斗
B: 廉洁奉公
C: 服务群众
D: 团结互助



34、判断题  行政法律关系双方当事人的权利、义务不对等。_____



35、单选题  我国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中心环节是_____。
A: 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
B: 对经济结构进行战略性调整
C: 国有大中型企业的改革
D: 调整生产力的布局



36、单选题  幸福感是人们对生活满意程度的一种心理体验,它以一定的物质财富为基础,但现实生活中,幸福感的提升与物质财富的增加并不一定同步,这说明_____。 ①社会存在决定社会意识 ②社会意识具有相对独立性 ③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具有促进作用 ④社会意识的变化独立于社会存在的变化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④
D: ③④



37、单选题  党政机关宣布重要事项时的文种是_____。
A: 通知
B: 命令
C: 布告
D: 通告
E: 决定



38、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职业道德中最高层次的要求是_____。
A: 爱岗敬业
B: 办事公道
C: 服务群众
D: 奉献社会



39、单选题  王某夫妇婚后生有一子甲。2005年甲遇车祸不幸身亡,留有甲的妻子乙和女儿丙。乙和丙一起单独生活,没有赡养王某夫妇。2010年王某去世,有权继承其遗产的是_____。
A: 乙和丙
B: 王某的妻子和乙
C: 王某的妻子和丙
D: 王某的妻子、乙和丙



40、单选题  公文的作者是指_____。
A: 撰拟文章的工作人员
B: 制发文件的机关
C: 审核签发文件的机关工作人员
D: 参与文件形成过程的全体机关工作人员



41、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内首部生态文明建设地方法规《_____市建设生态文明城市条例》于2013年5月1日起正式实施,条例的正式实施有助于该市生态文明建设“顶层设计”的完善,并为该市的生态文明城市建设提供有利的法律保障。
A: 深圳
B: 贵阳
C: 北京
D: 上海



42、单选题  正确的地质时代顺序是_____。
A: 太古代、元古代、古生代、中生代、新生代
B: 元古代、太古代、古生代、中生代、新生代
C: 古生代、元古代、太古代、中生代、新生代
D: 太古代、古生代、元古代、中生代、新生代



43、单选题  决议与决定作为两种常用公文,二者的不同在于_____。
A: 行文方向不同
B: 产生程序不同
C: 决议很少使用
D: 决定很少使用



44、多选题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转发住建部等十部门规定,要求自2014年11月1日 起,严禁在历史建筑、公园等公共资源中以_____等形式设立私人会所。
A: 租赁
B: 出借
C: 承包
D: 买断



45、单选题  宋玉在形容他的邻人东家之子时说,这个女子“增之一分则太长,减之一分则太短,著粉则太白,施朱则太赤”。东家之子的美貌反映了_____的辩证关系。
A: 质量与数量
B: 运动与静止
C: 时间与空间
D: 肯定与否定



46、单选题  下面诗词搭配正确的是_____。
A: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春夜喜雨》李白
B: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晓出净慈寺送林子方》杨万里
C: 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菊花》陶渊明
D: 洛阳亲友如相问,一片冰心在玉壶——《凉州词》王昌龄



47、多选题  现阶段,我国确立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的分配制度的依据是_____。
A: 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所有制结构
B: 公有制经济实行多种经营方式
C: 效率优先、兼顾公平的原则
D: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要求



48、判断题  古人言“运筹帷幄”形象地概括了管理的组织职能。_____



49、单选题  人们在实际工作中害怕矛盾、回避矛盾的表现违背了_____。
A: 矛盾的普遍性原理
B: 矛盾的特殊性原理
C: 矛盾的同一性原理
D: 矛盾的斗争性原理



50、单选题  处理改革、发展、稳定关系的重要结合点是_____。
A: 不断改善人民生活
B: 大胆促进创新
C: 迅速替身GDP总量
D: 构建和谐社会



51、单选题  WinDows中,当屏幕上有多个窗口时,_____是活动窗口。
A: 可以有多个窗口
B: 有一个固定的窗口
C: 没有被其他窗口盖住的窗口
D: 标题栏颜色与众不同的窗口



52、单选题  县的设立由_____。
A: 全国人大审议决定
B: 国务院授权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审批
C: 国务院审批
D: 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审批



53、单选题  请根据案例回答第68—70题 案例:小刘是某机关办公室的文书人员,工作认真负责,注意公文规范,她发现一些单位制发的文件中,存在文件使用不规范的现象:一是不按照《条例》规定的有关文种的功能和适用范围去选用文种,造成邻近文种互相混用;二是在《条例》规定的公文正式文种之外,自行拟制(或生造)一些非公文文种用于正式行文;三是把其他机关应用文,特别是事务文书的文种误作为法定公文文种用于正式行文,她将这些不规范的现象拟成题目,发在单位内网上,请大家刊正。 下列各条中,属于混用文种的是_____。
A: ××学院关于直属机构改革情况的报告
B: ××隧道管理处关于往来车辆限高限速的公告
C: ××县××办公室关于做好扶贫工作的通知
D: ××市××局关于开展事业财务审计工作的意见



5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正确的是_____。
A: 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同时也是自诉案件的审査起诉机关
B: 上下级人民检察院之间是领导和被领导的关系
C: 上下级人民法院之间是领导和被领导的关系
D: 以上都对



55、单选题  共产党成立90年以来完成了三件大事,从中我们得出以下结论,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保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政党先进性的根本点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B: 一切依靠群众、一切为了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是党立于不败之地的根本
C: 党90年发展历程得出一个基本结论是: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
D: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包括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及科学发展观等重大战略思想在内的科学理论体系



56、单选题  有权批准特别行政区设立的机构是_____。
A: 全国人大
B: 国务院
C: 国家主席



57、单选题  某市人民法院对一起抢劫、杀人案进行审理后,判决主犯张某死刑并剥夺政治权利终身。从这一事例可以看出_____。 ①人民法院是国家的审判机关 ②人民法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 ③镇压敌人、惩罚犯罪是人民法院的任务之一 ④人民法院是人民行使权力的机关
A: ①②
B: ②④
C: ①③
D: ③④



58、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行为的是_____。
A: 征税
B: 吊销许可证
C: 制定规章
D: 发布天气预报



59、单选题  网络时代管理沟通的变化体现在对_____、沟通方式、沟通网络等方面的影响。
A: 沟通方向
B: 沟通技巧
C: 沟通能力
D: 沟通过程



60、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尊称与人物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亚圣—孟子
B: 医圣—张仲景
C: 画圣—吴道子
D: 书圣—王献之



61、单选题  题目中的图形呈现一定的规律性。根据这种规律,最有可能中现在?巧的图形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62、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七届二中全会上,毛泽东提到新民主主义国家的经济成分时指出:“国营经济是社会主义性质的,合作社经济是半社会主义性质的,加上私人资本主义,加上个体经济,加上国家和私人合作的国家资本主义经济,这些就是人民共和国的几种主要的经济成分,这些就构成新民主主义的经济形态。”以下对这五种经济成分相互关系的论述正确的有_____。
A: 国营经济成分领导其他四种经济成分
B: 国家资本主义经济就是国营经济
C: 私人资本主义经济与个体经济性质相同
D: 合作社经济的前途是国营经济



63、单选题  《合同法》第六十三条规定,执行政府定价或者政府指导价的,在合同约定的交付期限内政府价格调整时,按照交付时的价格计价。逾期提取标的物或者逾期付款的,遇价格上涨时,按照_____。
A: 原价格执行
B: 双方当事人协商的价格执行
C: 新价格执行
D: 交付价款一方决定的价格执行



64、单选题  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侵吞、窃取、骗取或者以其他手段占有公共财物的,构成_____。
A: 挪用公款罪
B: 贪污罪
C: 挪用资金罪
D: 受贿罪



65、单选题  按要素分配是一种总产品在扣除资本耗费与劳动力耗费后,所有剩余被劳动力要素所有者与资本要素所有者依照等量投人得等量剩余的原则分别获得的分配方式,其实质是各要素主体按照要素的_____参加收人分配。
A: 技术含量
B: 产权含量
C: 消费指数
D: 集体权重



66、多选题  建国初期我国社会主义改造的基本完成,标志着_____。
A: 社会主义制度在我国已经基本确立
B: 我国进入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C: 我国实现了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的过渡
D: 我国步人了社会主义改革时期



67、单选题  关于行政复议第三人,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第三人可以委托一至二名代理人参加复议
B: 第三人不参加行政复议,不影响复议案件的审理
C: 复议机关应为第三人查阅有关材料提供必要条件
D: 第三人与申请人逾期不起诉又不履行复议决定的强制执行制度不同



68、单选题  定义: (1)不随意注意:事先没有目的的、也不需要意志努力的注意。 (2)随意注意:有预定目的、需要一定意志努力的注意。 (3)随意后注意:是注意的一种特殊形式,是只有自觉目的但不需要意志努力的注意。从特征上讲,它同时具有不随意注意和随意注意的某些特征。它和自觉的目的、任务联系在一起,这方面类似于随意注意,但不需要意志努力,又类似于不随意注意。 典型行为: ①学员正在聚精会神地听专家讲课,突然有人闯进会议室,大家不约而同地把视线转向他。 ②老板交代的写报告的任务虽然很枯燥,但是小王还是认真地完成。 ③办公室所有职员都在认真地听老板分配新季度的销售指标,但是小张浮想联翩。 上述典型行为与定义存在对应关系的数目有_____。
A: 0个
B: 1个
C: 2个
D: 3个



69、单选题  “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这一句诗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世界处于运动不居的状态
B: 静止是运动的特殊状态
C: 新事物必然战胜旧事物
D: 量的积累达到一定程度必然引起质变



70、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调节_____的供应量和需求量的平衡,是调节社会总需求与总供给平衡的关键。
A: 货币
B: 资本
C: 商品
D: 人民币



71、单选题  科学家研制出一种无针注射器,这种注射器的注射原理最可能是_____
A: 以极高的速度进行肌肉注射
B: 以极细的管道进行血管注射
C: 高速表皮注射
D: 药液固化穿入肌肉



72、多选题  文学体裁包括:_____。
A: 散文
B: 小说
C: 戏剧
D: 诗歌



73、判断题  制定控制标准必须先解决“控制什么”的问题。_____



74、单选题  十堰市在新形势、新任务面前有所作为,构建“一核多支点”的发展格局。十堰市发展的总目标和总任务是_____。
A: 建设省域中心城市
B: 建设西部战略中心城市
C: 打造局部性中心城市
D: 打造区域性中心城市



75、单选题  根据工商部门的有关统计,2014年,我国个人或企业签订的各类合同总计约40亿份,但履约率不到60%,这说明我国目前市场交易面临的风险是_____。
A: 市场风险
B: 价格风险
C: 信用风险
D: 决策风险



76、单选题  根据我国《劳动合同法》有关规定,劳动合同期限三个月以上不满一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_____。
A: —个月
B: 二个月
C: 三个月
D: 四个月



77、单选题  民警小张在工作中认为其直接领导下达的命令有错误,提出改正意见不被采纳时,小张_____。
A: 可以暂缓执行命令
B: 必须服从命令
C: 可以中止执行命令
D: 可以改变执行命令



78、单选题  “古之天下,亦今之天下,今之天下,亦古之天下”这是_____。
A: 形而上学的观点
B: 唯物主义观点
C: 辩证法观点
D: 唯心主义观点



79、单选题  我国将于2010一2011年底发射_____目标飞行器,这将是中国首个空间实验室,可以用来进行科学实验、生产、太空观测、侦察、在太空中储备物资等。
A: “和平号”
B: “天宫一号”
C: “使者号”
D: “长征二号”



80、单选题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简称“政协”)是有广泛代表性的_____。
A: 行政决策组织
B: 咨询组织
C: 统一战线组织
D: 行政监察组织



81、单选题  十七届四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强调的用人标准是_____。
A: 德才兼备,政绩突出
B: 德才兼备,以德为先
C: 德才兼备,唯才是举
D: 德才兼备,唯德是举



82、单选题  在实行计划生育情况下,我国每年净增加人口1400万,其原因是_____
A: 人口基数大
B: 大量移民
C: 城市人口增长
D: 人口自然生长率仍高于其他亚非国家



83、单选题  人类在太空中发展起来的技术可以为人类造福,但太空活动留下的大量航天器残骸等太空垃圾却可能给人类带来巨大的危害。这段话反映的哲学原理是_____。 ①矛盾双方逐渐融合趋向一个无差别的统一体 ②矛盾双方相互对立、相互分离的趋势 ③矛盾双方相互贯通,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④矛盾双方依赖,共处于一个统一体中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④
D: ③④



84、多选题  该突发事件发生后,县政府及时、准确地公开相关信息。其作用有_____。
A: 保障公民知情权,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
B: 阻止谣言传播,避免社会恐慌
C: 塑造政府良好形象,提升政府公信力
D: 协调各方行动,有效应对危机



85、单选题  由于南昌市修建地铁,市公交公司需对部分公交线路作适当调整,特发知,则应使用的公文文种是_____。
A: 公报
B: 通告
C: 公告
D: 通报



86、判断题  人民政协的两大主要任务是:监督、管理。_____



87、单选题  大辞典中页数需闲6869个数字,具体多少页?_____
A: 1994
B: 1964
C: 1942
D: 1886



88、单选题  国家通过调节利率高低可以影响经济活动。一般认为,利息增加后带来的经济影响是_____。
A: 刺激需求.生产扩大,经济活动水平上升
B: 货币供给增加,将引起适度的通货膨胀
C: 货币供给减少.对生产的影响不能确定
D: 抑制需求.缓解通货膨胀



89、单选题  下列说法与资料相符的是_____。
A: 沿海港口合计吞吐量2013年7月的同比增长额高于2012年7月
B: 2010~2013年,每年7月内河港口合计吞吐量在全国港口货运吞吐总量中所占的比重逐渐降低
C: 2013年7月,天津港在全国港口货运吞吐总量中的比重为四年以来同期最高
D: 与2010年7月相比,表中2013年7月货运吞吐量增长率最高的港口是一个内河港



90、判断题  “国家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可依照法律规定对土地实行征收或者征用并给予补偿”的规定是1999年宪法修正案的内容。_____



91、多选题  当前建立健全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应坚持的方针是_____。
A: 打防结合、预防为主
B: 点线面结合、以点为主
C: 管控结合、以管为主
D: 专群结合、依靠群众
E: 网上网下结合、以网下为主



92、判断题  从2008年开始,我国公民每年可以享受的带薪法定节假日为10天。_____



93、单选题  84,12,48,30,39,_____
A: 23
B: 36.5
C: 34.5
D: 35.5



94、单选题  决定必须由_____。
A: 党政机关联合发文
B: 会议讨论之后才能发文
C: 政府部门制发
D: 党委、政府领导机关制发



95、单选题  甲购买手机一部,交给同事乙,请其代为上号。乙将该手机赠与了其亲戚丙,丙受赠时并不知道手机不为乙所有,后小偷将此手机偷走,并低价卖给了丁。该手机应归_____。
A: 甲
B: 乙
C: 丙
D: 丁



96、单选题  火车和汽车车厢基本上都是金属和玻璃构成的密闭结构,在车厢里收听不到半导体收音机的广播却可以通过手机与外界通话,原因是_____。
A: 半导体收音机的灵敏度大大低于手机
B: 两者电磁波强度不同,穿透车厢的能力不同
C: 两者电磁波频率不同,穿透车厢的能力不同
D: 半导体收音机和手机接收和处理电磁波信号的原理不同



97、单选题  甲出生在美国,父亲是中国人,母亲是美国人,父母定居在美国那么甲的国籍是_____。
A: 具有中国国籍
B: 具有双重国籍
C: 无国籍
D: 不具备中国国籍



98、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形成的时代条件是_____。
A: 中国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
B: 中国工人阶级的成长壮大
C: 第一次世界大战的爆发
D: 十月革命开辟的世界无产阶级革命新时代



99、单选题  下列关于建立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的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要以基本养老、基本医疗、最低生活保障制度为基础,以社会保险、社会救助、社会福利为重点,以慈善事业、商业保险为补充,加快完善社会保障体系
B: 促进企业、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探索建立农村养老保险制度
C: 全面推进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建设
D: 完善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逐步提高保障水平



100、单选题  从某种意义上说,既是计划工作的基础,又是控制基本标准的是_____。
A: 成本标准
B: 费用标准
C: 收入标准
D: 实物标准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招考聘用医..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