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2年02月2022湖北宜昌市猇亭区急需紧缺人才引进强化练习题(一)
2022-02-25 00:16:1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我国每年三月份召开的“两会”是_____的简称。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C: 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
D: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2、判断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党性原则是坚持唯物主义,反对唯心主义,主张物质第一性,意识第二性。_____



3、单选题  市场机制作用得到充分发挥的前提是_____。
A: 完备、统一的市场体系
B: 计划与市场相结合
C: 政府加强宏观调控
D: 政府放弃宏观调控



4、单选题  计算机病毒:是一个程序,一段可执行码,是通过磁盘、磁带和网络等作为媒介传播扩散,能“传染”其他程序的程序。就像生物病毒一样,计算机病毒有独特的复制能力,是能够实现自身复制且借助一定的载体存在的具有潜伏性、传染性和破坏性的程序。 根据以上定义,下面哪种是计算机病毒?_____
A: 杀毒软件
B: Windows系统中的能够提供常用数学运算的计算器程序代码
C: 传染性疾病
D: 更改计算机注册表内容的一段程序代码



5、单选题  东汉哲学家王符说:“德不称其任,其祸必酷;能不称其位,其殃必大。”“德不称其任,其祸必酷”说明_____。 ①意识对人们改造客观世界有指导作用 ②意识活动具有主动创造性和自觉选择性 ③正确的意识对人们改造世界有积极的能动作用 ④意识活动能够揭示事物的本质和规律
A: ①③
B: ②④
C: ②③
D: ①④



6、判断题  行政监督指的是上级对下级的监督。_____



7、判断题  实现“一国两制”的前提和基础是港、澳、台享有髙度自治权。_____



8、单选题  公有制和市场经济最好的结合点是_____。
A: 建立现代企业制度
B: 实行股份合作制度
C: 实行企业的联合
D: 实行股份制



9、单选题  虽然大部分的细菌是无害的,但是萨利大学的学生们在他们的手机上发现了更加危险的菌株。萨利大学的西蒙说道,从这些结果来看,似乎手机不仅仅能储存手机号码,而且能够保留我们个人以及身体接触的历史,比如说与其他人、与土壤的接触等。虽然大部分的细菌完全无害,他们也发现一些相当可怕的东西,包括金黄色酿脓葡萄球菌、脓肿、窦炎以及食物毒素。更糟糕的是触屏智能手机被发现全身遍布细菌,而这些令人讨厌的细菌在非智能手机上只存在于键盘上。这就是为什么说抗菌智能手机擦拭巾是一个非常棒的主意。英国研究人员也发现手机所含有的细菌是男士厕所冲水手柄上细菌含量的18倍。 这段文字旨在说明_____。
A: 抗菌智能手机擦拭巾提供了新的商机
B: 手机所含有的细菌是男士厕所冲水手柄上细菌的18倍
C: 大部分的细菌是无害的
D: 触屏智能手机全身遍布细菌



10、单选题  有一笔奖金,按1:2:3的比例来分,已知第三人分450元,那么这笔奖金总共是( )元。_____
A: 1150
B: 1000
C: 900
D: 750



11、单选题  经济全球化的根本动力是_____。
A: WTO
B: 产业结构转移
C: 科技革命和生产力发展
D: 贸易互补



12、单选题  通过没收官僚资本,新中国建立了社会主义性质的_____。
A: 集体经济
B: 国营经济
C: 混合经济
D: 国家资本主义经济



13、多选题  下列权利中,属于知识产权的有_____。
A: 肖像权
B: 专利权
C: 发现权
D: 商标权
E: 名称权



14、多选题  下列命题中,包含辩证法思想的是_____。
A: “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
B: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C: “天不变,道亦不变”
D: “城门失火,殃及池鱼”



15、单选题  狭义国民收入是国民生产总值扣除资本折旧和_____。
A: 直接税
B: 间接税
C: 累进税
D: 固定税



16、单选题  行政管理基本方法中的参与管理方法有宏观、中观、微观三个层次。下列选项中,属于微观意义上的参与管理的是:_____
A: 公民直接行使公民权利
B: 公民通过人大选举并监督国家机关工作人员
C: 行政工作人员对行政工作计划和程序的设计发表意见
D: 在企事业单位的管理中,职工通过职代会等参加管理和决策



17、单选题  契诃夫,作家。主要作品为短篇小说《小公务员之死》、《变色龙》、《套中人》,中篇小说_____,剧本《海鸥》、《万尼亚舅舅》、《三姊妹》。他是俄罗斯唯一以短篇小说创作登上世界文坛高峰的作家。
A: 《浮士德》
B: 《一生》
C: 《阴谋与爱情》
D: 《第六病室》



18、单选题  超导体具有_____。
A: 荷叶表面特性
B: 不完全导电性
C: 完全抗磁性
D: 断裂韧性



19、单选题  下列职务中不属于领导职务的有_____。
A: 直辖市市长
B: 乡长
C: 巡视员
D: 司长



20、单选题  从监督体系上看,对我国政府具有外部监督职能的中央国家机关有_____。 ①中共中央和人民政协②国家监察部和国家审计署 ③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④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
A: ①②
B: ③④
C: ②③
D: ②④



21、单选题  下列不平等条约与其内容对应正确的是_____。 ①《南京条约》:开放广州、厦门、福州、宁波、上海等五处为通商口岸 ②《望厦条约》:美国兵船可以任意到中国港口“巡查贸易”,清朝港口官员须“友好”接待 ③《黄埔条约》:法国人可以在五个通商口岸永久居住,自由贸易 ④《马关条约》:割香港岛给英国,英军撤出南京、定海等处江面和岛屿
A: ①③④
B: ②③④
C: ①②④
D: ①②③



22、单选题  只要各国人民戮力同心,同舟共济,我们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和风险,在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的征程上不断迈出新的步伐。这体现的是唯物辩证法中_____。
A: 发展的观点
B: 联系的观点
C: 运动的观点
D: 矛盾的观点



23、判断题  事业单位三类岗位的基本任职条件是遵守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品行、岗位所需专业、能力或技能条件,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_____



24、单选题  哲学是_____。
A: 科学之科学
B: 关于自然、社会和思维发展的一般规律的科学
C: 思维和存在的关系问题
D: 自然知识、社会知识、思维知识的概括和总结



25、单选题  某草莓种植基地利用恒温库储存草莓准备反季节销售。据测算,每储存1斤草莓可增加收入2.5元。小王去年收获草莓5吨,当时市场价为每斤3元,如果都利用恒温库储存,小王的草莓收入可以达到_____
A: 27500元
B: 32500元
C: 45000元
D: 55000元



26、单选题  能够引起法律关系发生、变更、消灭的客观情况,称为_____。
A: 法律事实
B: 法律行为
C: 法律证据
D: 法律关系



27、单选题  对于顾某的受伤,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顾某请求国家赔偿的时效为两年
B: 张某是赔偿义务人
C: 包某、张某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D: A县公安局是赔偿义务机关



28、单选题  先进生产力的集中体现和主要标志是_____。
A: 劳动者
B: 劳动对象
C: 科学技术
D: 管理方式



29、多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机关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可以收取部分必要费用
B: 行政机关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不得收取任何费用
C: 行政机关不得通过其他组织、个人以有偿服务方式提供政府信息
D: 行政机关收取费用的标准由国务院价格主管部门会同国务院财政部门制定
E: 行政机关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可以随意收取费用



30、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唯物辩证法认为,事物发展的根本规律是_____。
A: 物质决定意识规律
B: 对立统一规律
C: 质量互变规律
D: 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规律



31、多选题  哲学基本问题的内容包括_____。
A: 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的对立
B: 辩证法和形而上学的对立
C: 思维和存在的同一性问题
D: 思维和存在何者为第一性的问题



32、单选题  人类在太空活动中发展起来的技术可以为人类造福,但太空活动留下的大量航空器残骸等太空垃圾却可能给人类带来巨大的危害。这个事实印证了一个古老的哲学命题:“福兮,祸之所伏”。这个命题表明_____。 ①矛盾双方逐渐融合趋向一个无差别的统一体 ②矛盾双方是相互对立,相互分离的趋势 ③矛盾双方相互贯通,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④矛盾双方相互依赖,共处于一个统一体中
A: ①②
B: ②③
C: ③④
D: ①④



33、单选题  从公共管理的伦理类型上分析,政府部门推行的服务承诺制属于_____。
A: 体制伦理
B: 政策伦理
C: 职业伦理
D: A、B和C



34、多选题  我国改革开放以后取得的重大科技成就包括_____。
A: 人工合成结晶牛胰岛素
B: 参与人类基因组计划
C: “银河Ⅰ号”研制成功
D: “嫦娥一号”发射



35、单选题  根据原文,以下对文化理解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文化是一种“软实力”
B: 文化是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
C: 文化本身并不意味着人的创造
D: 文化是一个民族的灵魂



36、单选题  清代军机处创立于_____。
A: 康熙时期
B: 乾隆时期
C: 雍正时期
D: 光绪时期



37、单选题  世界上第一部社会保险法是_____发布的。
A: 英国
B: 德国
C: 苏联
D: 美国



38、单选题  在行政诉讼中,_____对作出的具体行政行为负有举证的责任。
A: 原告
B: 证人
C: 被告
D: 鉴定人



39、多选题  劳动合同和事业单位聘用合同的区别,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用人形式不同
B: 在适用对象上的不同
C: 管理的内容不同
D: 制度内涵不同



40、单选题  机会成本是指当一种生产要素被用于生产某种产品时放弃的使用该生产要素在其他用途中所得到的_____。
A: 最高收入
B: 最低收入
C: 平均收入
D: 超额收入



41、单选题  亚当•斯密的“看不见的手”是指_____。
A: 资源分配模式
B: 宏观调控政策
C: 市场价值规律
D: 对外贸易战略



42、单选题  “事情有大道理,有小道理,小道理都归大道理管着,服从和服务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这个中心,就是大道理。”这句话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要抓矛盾的主要方面
B: 要抓事物的主要矛盾
C: 要尊重客观规律
D: 要发挥主观能动性



43、单选题  现在建造大楼,第一步是搞设计,然后才有大楼的建成。设计就是求大楼之理,因此“理在事先”。这种观点是_____。
A: 客观唯心主义的表现
B: 主观唯心主义的表现
C: 直观唯物主义的表现
D: 辩证唯物主义的表现.



44、单选题  甲见乙挥拳打丙,遂上前制止,结果被乙误伤。甲为此所受的损害_____。
A: 由乙、丙承担按份赔偿责任
B: 由乙、丙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C: 由丙承担全部赔偿责任
D: 由乙承担赔偿责任,如果乙无力承担,可责令丙给予适当补偿



45、单选题  人们常用“太阳从西边出来”比喻不可能的事,但对太阳系的_____来说却是事实。
A: 海王星
B: 木星
C: 水星
D: 金星



46、单选题  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核心是_____。
A: 为人民服务
B: 集体主义
C: 公平正义
D: 大公无私



47、单选题  1.经济学主要研究_____。
A: 如何使私人企业避免利益损失
B: 证明资本主义经济比社会主义经济更优越
C: 如何有效地配置稀缺资源
D: 决定最公平地分配社会产品



48、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必须大力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灵魂是_____。
A: 马克思主义的指导思想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
C: 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
D: 社会主义荣辱观



49、判断题  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只对本级人大负责,不对上级人民政府负责。_____



50、单选题  行政监督的对象是_____。
A: 行政相对方
B: 行政主体
C: 国家行政机关
D: 行政主体及其公务员



51、单选题  “天地之变,阴阳之化”与“未有此气,已有此理”这两种观点的不同体现了_____。
A: 唯物主义与唯心主义的对立
B: 唯物辩证法与形而上学的对立
C: 可知论与不可知论的对立
D: 历史唯物主义与历史唯心主义的对立



52、多选题  公文起草时,应当做到_____。
A: 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B: —切从实际出发
C: 主题突出,内容复杂
D: 文种正确,格式规范



53、单选题  _____原则是行政诉讼具有不同于其他诉讼活动的特有基本原则。
A: 两审终审
B: 被告负举证责任
C: 辩论
D: 合议、回避、公开审判



54、单选题  人们发现,GSM手机在拨号时会对话筒、固定电话、电脑显示屏产生干扰,而CDMA手机影响却很小。这是否意味着CDMA手机辐射要比GSM手机小呢?其实并非如此。上述现象并不是由于GSM手机辐射和发射功率大造成的,主要是因为GSM手机发射的是脉冲信号,易与其他电器产生耦合。 这段文字主要说明了:_____
A: GSM手机的信号干扰大的原因
B: CDMA手机与GSM手机的比较
C: GSM手机信号干扰大的影响
D: GSM手机信号的形式



55、多选题  根据《国家赔偿法》规定,属于下列_____情形之一的,国家不承担赔偿责任。
A: 行政机关工作人员与行使职权无关的个人行为
B: 因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自己的行为致使损害发生的
C: 某司法机关违法行使职权造成损害的
D: 某行政机关违反法定程序造成损害的



56、单选题  某制药企业因为某种原因受到了市政府停止生产的处理决定,该企业对此处理决定不服它应该向_____申请复议。
A: 省政府
B: 市政府
C: 省人大
D: 市人大



57、单选题  我国采用确定社会救助标准的方法是_____。
A: 按照成年劳动者人均纯收入确定最低生活标准
B: 把保证最低生活所需的商品和服务的金额作为基数
C: 把饮食开支占到家庭开支1/3及其以上者作为贫困者
D: 把独身退休者享有的普通退休金规定为一个“基数”的96%



58、判断题  甲、乙、丙、丁四人的体重各不相同,甲、乙的体重之和基本上等于丙、丁的体重之和,而甲、丁的体重之和明显大于丙、丁的体重之和,并且甲和丙的体重之和小于乙的体重,由此推出他们的体重由重到轻分别是乙、丁、丙、甲。_____



59、单选题  《清明上河图》以写实的手法记录了北宋开封的繁荣景象。下列场景中不可能在画中出现的是_____。
A: 锦帛铺当街而设
B: 精装字画铺出售唐代名家字画
C: 瓦舍里表演《西厢记》
D: 丝绸、瓷器用骆驼驮出城



60、多选题  预算大体上可以分为_____等。
A: 收入与支出预算
B: 现金预算
C: 投资预算
D: 资金平衡预算



61、单选题  犯罪未遂中的“犯罪未得逞”是指_____。
A: 犯罪结果没有发生
B: 犯罪行为没有实施完毕
C: 犯罪目的没有达到
D: 行为没有具备某种犯罪构成的全部要件



62、多选题  我国土地保护的政策措施和法律法规主要有_____。
A: 《全国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纲要(2006—2020)》《全国土地整治规划(2011—2015)》
B: 《土地复垦条例》《土地登记办法》《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严格土地管理的决定》
C: 《国务院关于加强土地调控有关问题的通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立国家土地督察制度有关问题的通知》
D: 《闲置土地处置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



63、单选题  公文的标题一般由哪些要素组成?_____
A: 版头、发文字号
B: 抄送机关、版头、主题词
C: 份号、密级标志、主题词
D: 发文机关名称、内容、文种



64、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物质鼓励的是_____。
A: 奖金
B: 奖品
C: 工资晋级
D: 加班费用



65、单选题  甲乙两地居民的基尼系数分别为0.3和O.7,这可能表明_____。
A: 甲地居民的之间的贫富差距较大
B: 乙地居民的之间的收入分配比较合理
C: 甲地居民之间的贫富差距比乙地大
D: 乙地居民之间的收入分配没有甲地合理



66、判断题  在民事诉讼中,当事人不服地方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决的,有权在判决书送达之日起15日内向上一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_____



67、单选题  肥皂有“软”、“硬”之分,这主要取决于_____。
A: 含油量
B: 含碱量
C: 含酸量
D: 含水量



68、单选题  中国革命胜利的唯一道路是_____。
A: 农村包围城市,最后夺取全国政权
B: 以城市为中心,攻打大城市
C: 城市和农村并重
D: 城市包围农村,最后夺取全国胜利



69、单选题  古人留发,成年后需把头发绾起,梳成发髻,然后用冠固定。戴冠时用笄横贯于发髻之中,冠缨下垂,系于颈间。小冠则不用缨只用簪,以笄横贯髻中固定,并不是所有成年人都能戴冠,只有士大夫以上的达官显贵才能戴,而且什么人戴何种冠基本上也都有规定。因此,冠不仅有固发功能,同时也是古代典礼时所带的礼帽,是身份地位的象征或礼仪装束的标志。关于古人的冠,下列说法与原文不相符的是:_____
A: 不同身份的人戴不同的冠
B: 不同的冠有不同的戴法
C: 成年男子都要戴冠
D: 冠是礼仪装束的一部分



70、单选题  马克思说他是一个“十分轻浮的外科军医”,是个“轻浮的掠夺成性的、毫无气节的冒险家”,但是马克思又称他为“现代政治和经济学的创始者”,是“政治经济学之父”。马克思评价的“他”是_____。
A: 亚当·斯密
B: 威廉·配第
C: 大卫·休谟
D: 弗朗西斯·培根



71、单选题  某省人民政府建设一项国家重点高速公路,决定占用沿途部分农民的土地,省人民政府对被占用土地的农民给予了各种补偿,并对多余的劳动力进行了安置。省人民政府的这项行为属于 _____。
A: 行政征用
B: 行政征收
C: 行政征购
D: 行政没收



72、多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甲带侄子(7岁)外出时,侄子被人酒后驾车撞伤,侄子躺在血泊中,甲因为讨厌侄子,于是不管侄子自己离开了现场,侄子因为没有得到及时救助而死亡,甲不构成犯罪
B: 甲乙夫妇害怕超生被罚款,便将刚出生的女儿丙独自放在医院门口,后因为丙长时间没有人捡拾竟被冻死,则甲乙构成遗弃罪
C: 路人甲看见某栋楼发生火灾但是没有报警,导致整栋楼全部被烧毁,甲成立放火罪
D: 消防员甲在接到乙的火警电话后,因和乙有摩擦,故意拖延时间,等到甲到达现场后,乙价值50万元的财产已全部化为灰烬,甲不构成玩忽职守罪



73、单选题  经中央军委批准,我国海军首支舰载航空兵部队于2013年5月10在_____正式组建,标志着我国航空部队战斗力建设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A: 胶州湾
B: 莱州湾
C: 渤海湾
D: 辽东湾



74、单选题  某服装厂发送一批玻璃器皿,用印有“XX牌运动服”的纸箱包装,在运输过程中,由于装卸工人未轻拿轻放而损坏若干件,承担该损失的是_____。
A: 某服装厂
B: 装卸工人的雇主
C: 运输部门
D: 装卸工人



75、单选题  “蓝牙”是一种短程无线通信技术,有一种说法,这个词取自10世纪丹麦国王“哈拉尔德”的别名,在这里,“蓝牙”的寓意是_____。
A: 物质财富
B: 武力征服
C: 沟通能力
D: 训练有素的军队



76、单选题  适用于记载会议主要情况和决定事项的文种是_____。
A: 报告
B: 简报
C: 纪要
D: 会议记录



77、单选题  美国管理学家卡茨提出,管理者的管理能力可以分为各种技能,对于任何一个管理层次来说,他们毫无例外地需要非常熟练地把握_____。
A: 技术技能
B: 人事技能
C: 概念技能
D: 综合技能



78、单选题  下列国家不属于议会一内阁制的是_____。
A: 英国
B: 日本
C: 法国
D: 瑞典



79、单选题  《关于留守儿童思想道德和心理健康情况的调查》属于_____。
A: 新生事物调查报告
B: 社会基本情况调査报告
C: 典型经验调査报告
D: 揭露问题调査报告



80、单选题  行政诉讼是由何种机关或团体来主持的?_____
A: 原行政机关
B: 人民法院
C: 原行政行为的上级行政机关
D: 人民检察院



81、单选题  下列措施中能拉动内需的是_____
A: 提高准备金率
B: 提高利率
C: 降低汇率
D: 降低贴现率



82、单选题  下列选项是关于国务院一份文件的发文字号,其中格式规范的一项是_____。
A: 国务院〔2010〕第5号
B: 国务院〔2010〕5号
C: 国发〔2010〕第5号
D: 国发〔2010〕5号



83、多选题  复制、汇编有保密要求的公文时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复制、汇编机密级和秘密级公文,应当符合有关规定并经本机关负责人批准
B: 绝密级公文一般不得复制、汇编,确有工作需要的,应当经发文机关或者其上级机关批准
C: 复制件应当加盖复制机关戳记
D: 复制、汇编的公文不具有原件的法律效力,不需要同样的管理



84、单选题  中国外交政策的基本准则是_____。
A: 独立自主
B: 加强同发展中国家的团结与合作
C: 加强同西方国家的协调
D: 和平共处五项原则



85、单选题  下列关于哲学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哲学是系统化、理论化的世界观
B: 哲学是对自然知识、社会知识和思维知识的概括和总结
C: 哲学是“科学之科学”
D: 哲学是世界观和方法论的有机统一



86、多选题  甲与乙共谋次日共同杀丙,但次日甲因腹泻未能前往犯罪地点,乙独自一人杀死丙。关于本案,下列哪些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甲与乙构成故意杀人罪的共犯
B: 甲与乙不构成故意杀人罪的共犯
C: 甲承担故意杀人预备的刑事责任,乙承担故意杀人既遂的刑事责任
D: 甲与乙均承担故意杀人既遂的刑事责任



87、单选题  近年来,全球范围内自然灾害频发,下列关于自然灾害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飓风和台风都是指风速达到33米/秒以上的热带气旋,只是因发生的地域不同,才有了不同名称
B: 海啸是由海底地震、火山爆发或巨大岩体塌陷和滑坡以及月球引力等导致的海水长周期波动,能造成近岸海面大幅度涨落
C: 全世界主要有三个地震带,一是环太平洋地震带;二是欧亚地震带;三是海岭地震带
D: 泥石流发生的时间具有季节性和周期性



88、多选题  地方派出机构有以下类别_____。
A: 政府派出机构
B: 政府部门派出机构
C: 省市驻京办
D: 驻外机构



89、单选题  行政复议机关负责法制工作的机构应当自行政复议申请受理之日起_____日内,将行政 复议申请书副本或者行政复议申请笔录复印件发送被申请人。
A: 5
B: 7
C: 10
D: 15



90、单选题  十七届六中全会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根本任务是_____
A: 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公民
B: 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双百”方针
C: 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二为”方针
D: 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91、单选题  下列关于该公文处理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该公文不可以张贴、见报
B: 该公文可以以文件形式下达
C: 该公文应按照秘密文件管理
D: 该公文必须抄送上级机关



92、单选题  公务员法规定了公务员的受处分期问,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记过,6个月
B: 记大过,12个月
C: 降级,24个月
D: 撤职,36个月



93、单选题  打印一份稿件,小张5小时可以打完这份稿件的1/3,小李3小时可以打完这份稿件的1/4,如果两人合打多少小时可以完成?_____
A: 6
B: 20/3
C: 7
D: 22/3



94、单选题  乙、丙某日則往甲家小聚,甲遂到丁商场购买戊厂生产的啤酒招待乙、丙二人。三人打开酒瓶时,酒瓶突然爆炸,炸伤三人。对此,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甲、乙、丙均可以作为违约之诉的原告
B: 甲既可以作为违约之诉的原告也可以作为侵权之诉的原告
C: 乙、丙既可以作为违约之诉的原告也可以作为侵权之诉的原告
D: 乙、丙的损害应由甲承担责任



95、单选题  有些自然科学家没有学过辩证唯物主义,但在科学上取得了重大成就,这说明_____。
A: 科学研究同唯物主义和辩证法不一定有必然联系
B: 科学研究有时同唯物主义和辩证法有联系
C: 科学研究自发地倾向于唯物主义和辩证法
D: 科学研究自觉地贯穿着唯物主义和辩证法



96、判断题  光的三原色,又称基色,是红、绿、蓝。_____



97、判断题  述职报告的语言应力求简明朴实,使群众好懂易记;同时要注意措辞严谨得体,避免给人“自我夸耀”的印象。_____



98、判断题  对于管理者的培训内容一般包括态度培训、技能技巧和应知应会的知识。_____



99、单选题  公务员定期考核的等次分为_____。
A: 优秀、良好、差、很差
B: 优秀、良好、及格、不及格
C: 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
D: 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



100、单选题  以天下为己任是中国士大夫的优良传统,“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出自_____。
A: 孟子
B: 杜甫
C: 范仲淹
D: 顾宪成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广西来宾武宣县三里镇人民政府公..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