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公共基础知识》必考考点之《马克思主义哲学》试题含答案解析(五)
2015-06-16 12:24:3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马哲》考点试题:矛盾的两种基本属性是指()

·《马哲》考点试题:我国明代哲学家王守仁认为心外无物,月亮、太阳以及世界上的万物都存在于人心之中

·《马哲》考点试题:马克思主义唯物辩证法认为,事物发展的根本规律是:()

·《马哲》考点试题:赫拉克利特认为万物的本原是火,世界是按规律燃烧着,照规律熄灭着的一团永恒的活火。

·《马哲》考点试题:下列关于客体与物质形态关系的观念正确的是()

·《马哲》考点试题:哲学家依照他们对思维和存在何者是第一性的不同回答而形成了两大阵营:唯物主义与唯心

·《马哲》考点试题:社会文明具有多种形态,其中在人类发展中处于基础地位的是()

·《马哲》考点试题:人类的物质生产劳动过程必须具备的三个基本条件或基本要素是()

·《马哲》考点试题:人们对真理的认识就像登山运动员登山一样,每登高一步,就接近顶峰一步。与登

·《马哲》考点试题:否定之否定的规律揭示了()

·《马哲》考点试题:唯物辩证法的实质和核心是()

·《马哲》考点试题:马克思主义哲学解决哲学基本问题的途径或方法是()

·《马哲》考点试题:认为社会历史是有规律的,所以历史事件可以重复出现,这一观点是()

·《马哲》考点试题:人对一定问题的判断是越自由,这个判断的内容所具有必然性就越大,这句话指

·《马哲》考点试题:人性自私观点的错误在于()

·《马哲》考点试题:爱因斯坦说:哲学可以被认为是全部科学之母,这说明()

·《马哲》考点试题:20世纪50年代,北大荒人烟稀少、一片荒凉。由于人口剧增,生产力水平低下,吃饭问题成

·《马哲》考点试题:唯物史观认为,人类的第一个历史活动是()

·《马哲》考点试题:马克思说:搬运夫和哲学家之间的原始差别要比家犬和猎犬之间的差别小得多。他们之间

·《马哲》考点试题: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人类已经制造出诸如醋酸纤维、聚苯乙烯、合成橡胶等自然界原本不

·《马哲》考点试题:把世界看作是从来如此、始终不变的自然界,人不过是从属于自然的一部分。这种观点是(&

·《马哲》考点试题:鲁迅在评《三国演义》时说:至于写人,亦颇有失,以致欲显刘备之长厚而似伪,状诸葛

·《马哲》考点试题:意识是人脑的机能,是说()

·《马哲》考点试题:社会政治结构或政治上层建筑的核心是()

·《马哲》考点试题:毛泽东在《矛盾论》中指出:矛盾问题的精髓是()

·《马哲》考点试题:现有工程设计图,然后施工建成大厦,这一事实说明()

·《马哲》考点试题:水是万物本原的观点属于()

·《马哲》考点试题:真理的可观性是指()

·《马哲》考点试题:有的哲学家说,在大风扬起的尘土中,每一粒尘土的运动状况都是纯粹必然的。这是一种(&

·《马哲》考点试题:能够坚持彻底的唯物主义一元论是:()

·《马哲》考点试题:张载说有象斯有对,对必反其为。有反斯有仇,仇必和而解。这告诉我们()

·《马哲》考点试题:列宁对辩证唯物主义物质范畴的定义是通过()界定的。

·《马哲》考点试题:恩格斯指出:社会上一旦有技术上的需要,则这种需要会比十所大学更能把科学推向前进

·《马哲》考点试题:实际工作中一刀切的工作方法其错误在于忽视了矛盾的()

·《马哲》考点试题:划分唯物主义同唯心主义的唯一标准是()

·《马哲》考点试题:性善、性恶是我国古代哲学中的一对对立的概念,讨论的是人的本性天生是善良

·《马哲》考点试题:辩证的否定观不包括以下哪项内容?()

·《马哲》考点试题:义利之辩是我国古代伦理学上争论激烈的一个问题,争论的实质是把什么作为判断事物价值

·《马哲》考点试题:下列说法与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无改鬓毛衰所蕴涵的哲学寓意相一致的是(&nb

·《马哲》考点试题:宋玉在形容他的邻人东家之子时说,这个女子增之一分则太长,减之一分则太短,著粉则

·《马哲》考点试题:物质资料的生产方式是社会存在和发展的物质基础,它体现的关系是()

·《马哲》考点试题:宋代诗人陆游在一首诗中说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这是在强调(

·《马哲》考点试题:区分事物发展过程中量变和质变的根本标志是()

·《马哲》考点试题:思维和存在的关系问题之所以成为哲学的基本问题,这是由()

·《马哲》考点试题:恩格斯指出:每一时代的哲学作为分工的一个特定的领域,都具有由它的先驱传给它,而它

·《马哲》考点试题:中国古代哲学家杨泉提出:所以立天地者,水也。成天地者,气也。水土之气,升而为天

·《马哲》考点试题:在工作中防止不及的关键在于()

·《马哲》考点试题:《坛经》中记载:时有风吹幡动,一僧曰风动,一僧曰幡动,议论不已。惠能进曰:不是

·《马哲》考点试题:哲学基本问题的第一方面即物质和精神何者为第一性问题是()

·《马哲》考点试题:地理环境是人类社会赖以存在和发展的必要前提这个观点()

·《马哲》考点试题:实践作为检验真理的标准,既是确定的,又是不确定的,其不确定性是因为()

·《马哲》考点试题:守株待兔的故事中农夫的错误从哲学上讲是()

·《马哲》考点试题:马克思主义哲学认为世界在本质上是()

·《马哲》考点试题:否认思维和存在具有同一性的哲学是()

·《马哲》考点试题:人对一定问题的判断越是自由,这个判断的内容所具有的必然性就越大,这句话

·《马哲》考点试题:必然王国和自由王国是社会发展的()

·《马哲》考点试题:人生价值之所以是社会价值和自我价值的统一,是由于人的存在具有两重性,这两重性是指

·《马哲》考点试题:历史唯物主义认为人的价值在于()

·《马哲》考点试题:下列选项中属于辩证法观点的是()

·《马哲》考点试题:马克思主义揭示人的本质的出发点是()

·《马哲》考点试题:古之天下,亦今之天下,今之天下,亦古之天下这是()

·《马哲》考点试题:历史进步的曲折性和反复性的根本原因是()

·《马哲》考点试题:主张世界上除了运动着的物质之外,什么也没有的观点,属于()

·《马哲》考点试题:恩格斯认为,全部哲学,特别是近代哲学的重大的基本问题是()

·《马哲》考点试题:哲学的党性是指()

·《马哲》考点试题:唯物主义一元论同唯心主义一元论对立的根本点在于()

·《马哲》考点试题:古代朴素唯物主义把世界的本原归结为()

·《马哲》考点试题:掌握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从本质意义上是使人()

·《马哲》考点试题: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这句话对我们的哲学启示是(&nb

·《马哲》考点试题:凡可状皆有也;凡有皆象也;凡象皆气也。这是()

·《马哲》考点试题:假定一切物质都具有在本质上跟感觉相近的特性的观点,是属于()

·《马哲》考点试题:马克思主义新世界观创立的关键在于马克思确定了()

·《马哲》考点试题:只要知道自然界一切组成部分的相对位置和全部作用,一亿年以前的情况和一亿年

·《马哲》考点试题:心诚则灵,心不诚则不灵的说法是()

·《马哲》考点试题:唯物辩证法认为()

·《马哲》考点试题:旧唯物主义之所以是半截子的唯物主义,是因为()

·《马哲》考点试题:列宁说过没有革命的理论,就不会有革命的运动。这句话的哲学含义是()

·《马哲》考点试题:没有哪一次巨大的历史灾难,不是以历史的进步为补偿的。恩格斯这句话蕴含的哲理是

·《马哲》考点试题:哲学与具体科学之间最主要区别是()

·《马哲》考点试题:下列命题中,不包含辩证法思想的是()

·《马哲》考点试题:历史唯物主义认为,社会交往是()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共基础知识》必考考点《当代..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