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2年05月四川省武胜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武胜县民政局关于招考城乡社区卫生健康工作者模拟卷(一)
2022-05-18 23:31:3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不论有多少人使用信息、消费信息,信息也不会像传统的资源和能源那样日趋减少,而是越使用越多,取之不尽,用之不竭;它们也和人口爆炸迥然不同,人口有出生率和死亡率,而信息却只有出生没有死亡。 这意味着:_____
A: 传统资源主要是指能源
B: 有许多人死于爆炸
C: 信息是一种不需要付钱就能使用的资源
D: 信息是一种永不枯竭的资源



2、多选题  行政复议撤销决定的适用情形有_____。
A: 超越职权
B: 滥用职权
C: 适用法律错误
D: 具体行政行为明显不当



3、单选题  除法律另有规定外,因下列哪种原因不履行合同时,违约方不向对方承担民事责任_____。
A: 上级机关的决定
B: 不可抗力
C: 第三人侵权
D: 第三人违约



4、单选题  “首长制”的特点是_____。
A: 职权集中,责任明确,行动迅速,减少权力冲突和摩擦
B: 能集思广益,合乎民主精神,彼此监督,利于克服滥用权力
C: 能够兼容各种领导体制的长处
D: 能够消除集权制和分权制的短处



5、单选题  下列关于共同犯罪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被胁迫的人,在身体受到强制、完全丧失意志自由时实施某种危害行为的,也是胁从犯
B: 乙组织妇女卖淫,丙为其寻找卖淫女、联系嫖客,但从不直接参与管理活动。对丙应当以乙组织卖淫罪的共犯论处
C: 甲是某国有控股公司的财务人员,在某晚故意不关财务室窗子、不锁保险柜,然后指使中学生乙(16周岁)潜入财务室窃取甲保管的公款、甲乙构成贪污罪共犯
D: 丁是某国有保险机构工作人员,唆使投保人戊将自己投保的汽车烧毁后向保险公司理赔,然后利用自己办理理赔的职务便利为丁理赔8万元,二人平分。丁戊构成贪污罪共犯



6、单选题  徐某办完离店手续欲走出某宾馆大门时,因地面有水迹,滑倒致右臂骨裂。关于徐某的损害赔偿承担责任,下列说法正确的_____
A: 徐某承担责任,因其已办完离店手续
B: 徐某承担责任,因其自己不小心滑倒
C: 宾馆承担责任,因宾馆未尽到安全保障义务
D: 徐某承担主要责任,宾馆承担补充责任,因徐某还未走出宾馆



7、单选题  20世纪20年代.孙中山与时俱进,把旧三民主义发展为新三民主义。新三民主义主要“新”在_____。
A: 符合社会主义革命的要求
B: 具有鲜明的反帝反封建内涵
C: 代表工农群众的根本利益
D: 确立了“联俄、联共、扶助农工”的三大政策



8、单选题  “十二五规划”中强调了“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它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是_____。
A: 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
B: 科技进步与创新
C: 保障和改善民生
D: 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



9、单选题  恩格斯认为,全部哲学,特别是近代哲学的重大的基本问题是_____。
A: 哲学与人类生存活动之间的内在联系问题
B: 人与周围世界的基本联系问题
C: 思维和存在的关系问题
D: 关于人的本质问题



10、单选题  淮河治理耗时10年,国家、地方和众多企业投人600多亿元巨资,但成效不大,主要原因之一就是地方保护主义和片面的GDP发展观。从哲学上看,这要求我们_____。 ①树立全局观念,办事情要从整体着眼 ②坚持用科学的发展观看问题 ③用经济、行政、法律的手段规范市场主体的行为 ④坚持集体主义价值取向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①③④
D: ②③④



11、单选题  在粉碎帝国主义瓜分中国的斗争中发挥了重大的历史作用的事件是_____。
A: 义和团运动
B: 戊戌维新
C: 太平天国运动
D: 辛亥革命



12、判断题  环境保护是我国的基本国策。_____



13、单选题  不属于计算机硬件的是_____。
A: 显示器
B: 鼠标
C: 操作系统
D: 打印机



14、单选题  根据该公文内容,公文应选用的文种是_____。
A: 决定
B: 公告
C: 通知
D: 通报



15、单选题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要按照民主法治、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总要求和_____的原则,着力解决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努力形成全体人民各尽其能、各得其所而又和谐相处的局面,为发展提供良好社会环境。
A: 效率与公平相统一
B: 共同建设、共同享有
C: 注重效率、兼顾公平
D: 各尽所能、各取所需



16、单选题  海鸥是最常见的海鸟,被称为海上航行安全的“预报员”,下列对海鸥“预报员”称号的解释不符合事实的是_____。
A: 如果海鸥贴近海面飞行,那么未来的天气将是晴好的
B: 海鸥常落在浅滩、岩石或暗礁周围、航海者可据此判断附近是否有暗礁
C: 海鸥有沿港口出入飞行的习性,迷失方向时可观察海欧的飞行方向寻找港口
D: 如果海鸥离开水面高高飞翔,成群结队地从海边飞向大海远处,则显示着暴风雨即将来临



17、单选题  人类患的“疟疾”病,其病原体是_____。
A: 真菌
B: 病菌
C: 原生动物
D: 细菌



18、单选题  法律事实的类别包括_____。
A: 假定
B: 制裁
C: 事件
D: 处理



19、判断题  全球气候变暖最明显的后果之一是海平面上升。 _____



20、单选题  全部应急管理的基础是_____。
A: 基层的应急能力
B: 政府的应急能力
C: 指挥机构的应急能力
D: 专业救援队伍的技术水平



21、单选题  在中国古代诗人眼中,大雁经常被视为书信的代名词,鸿雁传书是他们最为向往的意象之一,下列诗句中的大雁形象代表这一意象的是_____。
A: 夜闻归雁生乡思,病入新年感物华
B: 好把音书凭过雁,东莱不似蓬莱远
C: 鸣鸡已报关山晓,来雁遥传沙塞寒
D: 塞下秋来风景异,衡阳雁去无留意



22、单选题  1980年,朱一梅过了生日之后,她的实际年龄恰好等于组成她出生年份的四个数字之和。请问,朱一梅出生在哪一年?_____
A: 1952年
B: 1958年
C: 1962年
D: 1965年



23、单选题  翻阅近几个世纪的文化史,几乎每一次技术手段的升级,都会引起人们的文化焦虑。尼采曾对报纸的出现怒不可遏,认为这着忙乱、廉价的“短暂之物”取代了“永疳少物”美国学者罗斯扎克更是________:相比在黄昏时分去附近的咖啡馆,网络真的能更有效地交流思想吗?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暗示 隔靴搔痒
B: 充斥 提纲挈领
C: 意味 一针见血
D: 象征 拐弯抹角



24、单选题  某机构对该地网民情况进行调研。统计结果显示,按年龄划分,网民中18岁以下占14.93%,18~30岁占60.02%;按性别划分,男网民占69.56%,女网民占30.44%;按婚姻状况划分,未婚网民占62.93%,已婚网民占37.07%。另外,网民按身份统计结果如下图所示。 该地30岁以上的网民比18岁以下的网民多了:_____
A: 约10个百分点
B: 约3倍
C: 约45个百分点
D: 约4倍



25、单选题  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中国人民历来不屈服于外来侵略。下列史实能说明以上观点的是_____。 ①虎门销烟②三元里人民抗英斗争③镇南关战役④台儿庄战役
A: ①③
B: ①②④
C: ②③④
D: ①②③④



26、单选题  使中国完全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是_____的签订。
A: 马关条约
B: 北京条约
C: 辛丑条约
D: 爱沙条约



27、单选题  以下关于建设生态文明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先进的人类社会文明必须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
B: 生态文明是物质文明建设中对生态环境保护治理的结果
C: 生态文明建设强调人们对良好生态的享受、保持和利用
D: 生态文明建设是对工业文明和后工业文明的否定和摒弃



28、单选题  当天空出现彩虹的时候,最外层的颜色是_____。
A: 紫色
B: 黄色
C: 红色
D: 蓝色



29、单选题  15至16世纪,欧洲文艺复兴对欧洲以及全世界的艺术发展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其中“美术三杰”最为后人推崇,其中不包括:_____
A: 达?芬奇
B: 但丁
C: 米开朗琪罗
D: 拉斐尔



30、单选题  刑事诉讼的基本原则有_____。
A: 同等与对等
B: 法院调解
C: 支持起诉
D: 分工负责,相互配合,相互制约



31、单选题  我国职业道德的核心和基础是_____。
A: 诚实守信
B: 爱岗敬业
C: 奉献社会
D: 服务群众



32、单选题  在我国整个法律监督体系中居于主导地位的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
B: 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
C: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和国家监察部
D: 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



33、单选题  发达国家对我国的技术封锁从未间断,致使我国引进技术的价格一直很高。我国许多科技工作者为了实现跨越之梦,为改变在技术上受制于人的状况,不断刻苦创业、协作创新。我国科技工作者的自主创新,维护了:_____
A: 祖国的统一
B: 国家的政治安全
C: 国家的荣誉
D: 国家的利益



34、单选题  在一线劳动的工人、服务人员或进城务工人员是我们“人民”中的大多数。大多数劳动者主要是通过社会治安、社会保障和用工单位的工资福利来感受社会制度的优劣。这部分人的利益不能得到保护,自然会产生某些不满情绪,积累越长,反社会的倾向就越强烈。和谐社会应是各方面利益关系不断得到有效协调的社会,要化解不满情绪,避免演变成对抗性矛盾,而造成社会的不稳定。 这段话主要支持的论点是_____
A: 让劳动者享有尊严
B: 劳资关系是当代中国城镇最基本的社会关系
C: 和谐社会要追求社会公正
D: 劳动关系需要转型



35、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_____。
A: 行政监察机关
B: 法律监督机关
C: 法律检察机关
D: 纪律检察机关



36、判断题  我国刑法的基本原则包括罪刑法定原则、罪刑相适应原则、适用刑法平等原则。_____



37、单选题  把劳动者当作“会说话的工具”这一现象是在_____。
A: 奴隶制度下出现的
B: 资本主义制度下出现的
C: 封建制度下出现的
D: 剥削和压迫制度下出现的



38、单选题  生存于复杂而相对确定环境中的组织,适宜选择_____。
A: 直线管理系统
B: 科普系统
C: 直线参谋系统
D: 矩阵系统



39、单选题  巩固和加强农业基础地位,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和农民持续增收是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全面加强“三农”工作要采取的措施不包括_____。
A: 大幅度增加农业农村投入
B: 进一步增加农产品科技含量
C: 加快新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
D: 较大幅度提高粮食最低收购价



40、单选题  空气中粒径小于10微米的颗粒物能通过呼吸进入人体肺部,特别是小于2.5微米的细粒子还会被吸收到人体血液和淋巴液中。我国空气质量报告中的“可吸入颗粒物”是指_____。
A: 粒径小于25微米的颗粒物
B: 粒径小于10微米的颗粒物
C: 粒径小于5微米的颗粒物
D: 粒径小于2.5微米的颗粒物



41、单选题  我国对外开放是以_____为基础的。
A: 独立自主,自力更生
B: 经济建设
C: 四项基本原则
D: 科学文化建设



42、多选题  处理好民族关系问题,关系到国家统一、社会稳定和经济建设的重大问题。我国处理民族关系的基本原则有_____。
A: 坚持民族平等原则
B: 坚持民族团结原则
C: 坚持各民族共同繁荣原则
D: 坚持实行民族区域自治的原则



43、单选题  11,19,32,55,98,_____
A: 174
B: 181
C: 189
D: 196



44、多选题  关于消费者李某等人的损害赔偿请求权,下列意见正确的是_____。
A: 有权就其所受损失要求乙厂赔偿
B: 有权就其所受损失要求本市电视台赔偿
C: 有权就其所受损失要求销售乙厂产品的商场赔偿
D: 有权就其所受损失要求王某赔偿



45、单选题  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后,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是_____。
A: 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为社会主义事业服务
B: 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巩固社会主义制度
C: 集中力量发展生产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D: 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地位



46、单选题  以下不能反映区域自然地理环境影响人们的生产方式、生活习惯、文化传统等方面的一句话是_____。
A: 靠山吃山,靠海吃海
B: —方水土养一方人
C: 早穿皮袄午穿纱,围着火炉吃西瓜
D: 要想富先修路



47、单选题  由于我国跨越了资本主义髙度发展阶段,从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直接进人社会主义社会,因此邓小平指出:“现在我们虽说在搞社会主义,但事实上不够格。”这说明_____。
A: 我们还处于向社会主义的过渡时期
B: 我们搞的社会主义在补资本主义的课
C: 我们的生产力不发达,而贫穷不是社会主义
D: 我国不可能搞真正的社会主义



48、单选题  地壳中含量最多的非金属气态单质是_____。
A: 铁
B: 硅
C: 氧
D: 氢



49、单选题  解决海洋岛屿争端的主要方式有_____。 ①国际司法解决②政治解决 ③武力解决④民族公决
A: ①②
B: ①②③
C: ①②④
D: ①②③④



50、多选题  财政部向国务院建议在全国范围内展开一次税收财务大检查,应用_____行文。
A: 报告
B: 请示
C: 意见
D: 通报



51、单选题  在同一劳动时间内,由于劳动生产率的提高,生产出的商品数量和单位商品价值量都发生了变化,这种变化是_____。
A: 商品数量减少,单位商品的价值量不变
B: 商品数量增加,单位商品的价值量不变
C: 商品数量减少,单位商品的价值量增大
D: 商品数量增加,单位商品的价值量减少



52、单选题  下列句子有语病的是_____
A: 很多人争先恐后地在网上交流自救方法,这也反映出我们平时对安全教育重视程度不够,大多数人缺乏这方面的知识。
B: 这些农村独居老人的子女常年在外做生意、打工,而老人因故土难离或不愿给子女添麻烦等原因,未能随子女在城市里生活。
C: 在科学发展观的引领下,在生态环境容量和资源承载力的约束下,将环境保护作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支柱成为社会各界的共识。
D: 别看我们新来的领导虽然年纪不大,但是人家却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可以说是一位“年轻的老革命”,所以很快赢得大家信任。



53、单选题  近年来,我国城市交通发展迅速,但公交车拥挤依然是许多城市的通病,特别是上下班高峰期间,挤不上车的情况也不鲜见。因而有网友提议,公交集团应限制老年卡使用时间,以缓解上班高峰出行。从一定意义上来讲,上班族有乘车的刚性需求,如果老年人选择错峰出行,的确有助于缓解高峰时段的公共交通压力。但是,老人也有自行安排出行时间的自由,这一群体的权益也应当得到保障。如果强制规定错峰,有悖于老年卡发放的初衷。作者想要表达的观点是:_____
A: 缓解乘车难不能一味靠强制
B: 老年人应该错峰出行
C: 公交车拥挤是许多城市的通病
D: 上班族要理解老年人



54、单选题  新文化运动兴起的标志是_____。
A: 胡适发表《文学改良诌议》
B: 鲁迅发表《狂人日记》
C: 孙中山发表《讨袁檄文》
D: 陈独秀创办《青年杂志》



55、单选题  人身权分为人格权和身份权,下列人身权利中,属于公民身份权的是_____。
A: 肖像权
B: 名誉权
C: 荣誉权
D: 姓名权



56、单选题  现代著名画家徐悲鸿把西方艺术手法融入到中国画中,创造了新颖而独特的风格,成为 一代大家。他的代表作品是_____。
A: 《八骏图》
B: 《群虾图》
C: 《荷花图》
D: 《黄山云海奇观》



57、单选题  汉字“美”的本义是_____。
A: 味美
B: 文美
C: 人格美
D: 貌美



58、单选题  关于OLED面板技术的应用,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可以接收更多的电视频道
B: 电荷通过时有机材料发光速度缓慢
C: 能够存储更多的信息
D: 使用时对环境条件的适应能力提高



59、单选题  “北美自由贸易区”是_____三国于1992年8月12日宣布成立的,是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共同参与的经济一体化组织。
A: 美国、加拿大、智利
B: 美国、加拿大、墨西哥
C: 美国、智利、秘鲁
D: 美国、阿根廷、巴西



60、单选题  空中的微粒能分散照射进来的阳光,这就是为何晴朗的天空是蓝色的原因。日落表现为微红色,这是因为太阳光线穿越了长距离的大气路程,因而只有波长更长的红光可以到达我们的跟前。这些细微的火山灰被火山喷射到了大气的同温层,之后随风向全球各地扩散。由火山喷射出来的二氧化硫能在大气中发生反应,形成硫酸盐浮质。这种独特的硫酸盐浮质可以通过对阳光设置更多的穿透障碍来增强这种效果,从而使日落显得格外的红。 以上文字主要说明的问题是_____
A: 空中的微粒能分散照射进来的阳光,使得晴朗的天空呈现蓝色
B: 火山喷射出来的二氧化硫能在大气中发生反应,形成硫酸盐浮质
C: 只有太阳光线中波长更长的红光可以穿越长距离到达我们的跟前
D: 由于火山爆发喷射物形成的独特硫酸盐浮质致使日落显得格外的红



61、多选题  元认知策略的种类主要包括_____。
A: 调节策略
B: 监控策略
C: 计划策略
D: 时间管理策略



62、单选题  景泰蓝是始于_____的一种特种工艺品,是珐琅器的一种,又名铜胎掐丝珐琅,烧青。
A: 明代
B: 清代
C: 唐代
D: 汉代



63、单选题  我国对法律溯及力问题,实行的原则是_____。
A: 法在任何情况下均溯及既往
B: 法在任何情况下均不溯及既往
C: 法在一般情况下溯及既往,但为了更好地保护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权利和利益而作的特别规定除外
D: 法在一般情况下不溯及既往,但为了更好地保护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权利和利益而作的特别规定除外



64、单选题  我国国务院各部、委的设立撤销或合并,其确定权在于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国务院总理
C: 国家主席
D: 国务院全体会议



65、判断题  政治文明的核心内容是政治行为文明。_____



66、单选题  XX国XX年国民收入为41万亿元,企业所得税10万亿元,企业未分配的利润4万亿元,个人交纳的社会保障金2万亿元,政府对个人的转移支付1万亿元,则该国该年所有的个人收人是_____。
A: 25万亿元
B: 26万亿元
C: 31万亿元
D: 44万亿元



67、单选题  从心理学角度上,人们把个体需求目标失败时,为冲淡自己内心的不安就百般提高已实现的目标的价值,而达到内心平衡的现象被称为_____。
A: 酸葡萄现象
B: 甜柠檬现象
C: 安慰剂现象
D: 阿伦森现象



68、单选题  我国制定的旨在使高科技成果商品化和产业化的计划是_____。
A: “火炬”计划
B: “星火”计划
C: “863”计划
D: “信息”计划



69、判断题  坚决惩治和有效预防腐败,关系人心向背和党的生死存亡,是党必须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_____



70、单选题  某甲是精神病患者,一日他突然手持匕首追杀某乙,甲将乙逼到一房屋的角落里,乙在无处可逃的情况下,顺手将桌上的花瓶拾起扔向甲,致使甲右眼失明,乙的行为是_____。
A: 正当防卫
B: 防卫过当
C: 犯罪行为
D: 紧急避险



71、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务人员职业道德的观点,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公共行政权力的特殊性决定了公务人员职业道德的特殊性
B: 形成高尚的道德人格是公务人员职业道德修养的重要目标
C: 提高行政效率是公务人员职业道德修养的终极目标
D: 慎独自律是加强公务人员职业道德修养的重要方法



72、单选题  废品收购站收购的各种废铁、废塑料制品:_____
A: 有价值,没有使用价值
B: 没有价值,有使用价值
C: 是价值和使用价值的统一
D: 既没有价值又没有使用价值。



73、单选题  辩证唯物主义认识论认为认识的主体就是_____。
A: 自我
B: 抽象的生物学上的人
C: 社会实践
D: 具有社会性的现实的人



74、判断题  体制改革是解决我国“三农”问题的根本途径。_____



75、单选题  《学记》上说:“不陵节而施”,这句话体现了_____的教学原则。
A: 循序渐进
B: 启发式
C: 因材施教
D: 巩固性



76、判断题  国民经济,就是一国(或地区)范围内和一定历史时期中整个社会经济活动的总和。_____



77、单选题  设计部门今年有人超额完成了个人目标任务,但是除非各部门今年都有人超额完成个人目标任务,否则任何部门都不能被公司评优。然而装配部门今年被公司评优。据此,可以推出_____。
A: 装配部门今年有人没能超额完成个人目标任务
B: 装配部门今年有人超额完成个人目标任务
C: 设计部门今年有人没能超额完成个人目标任务
D: 设计部门今年被公司评优



78、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十八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把它作为今后一段时期推进改革的行动指南,这是中国共产党()的表现。
A: 科学执政
B: 民主执政
C: 依法执政
D: 加强自身建设



79、单选题  在行政诉讼中,因不可抗力或其他特殊情况耽误法定期限的,可在障碍消除后_____内申请延长期限。
A: 5日
B: 10日
C: 15日
D: 7日



80、多选题  下列事项发生在20世纪40年代的是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B: 西藏和平解放
C: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召开
D: 毛泽东发表《论持久战》
E: 平型关大捷



81、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的研究对象和核心内容是_____。
A: 无产阶级和全人类的解放
B: 生产力和生产关系
C: 社会存在和社会意识
D: 认识和实践



82、多选题  分办的主要依据是文件的性质、重要程度、_____等。
A: 涉密程度
B: 缓急时限要求
C: 内容所涉及的职责范围
D: 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



83、单选题  你做一项工作,只是为了谋生,对它并不喜欢,这项工作就只是你的职业。你做一项工作,只是因为喜欢,并不在乎它能否带来利益,这项工作就是你的事业。最理想的情形是,事业和职业一致,做喜欢的事并能以此谋生。 这段文字主要叙述的是_____
A: 职业与事业
B: 谋生与理想
C: 兴趣与工作
D: 目标与现实



84、单选题  对我国人口和民族的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2010年人口总数约为13.40亿
B: 人口分布特点是西密东疏
C: 回族是人口最多的少数民族
D: 少数民族主要分布在东北、西北、东南



85、单选题  犯罪分子在我国船舶上实施犯罪,此时船舶航行在公海,我国刑法对犯罪分子是_____。
A: 不适用的
B: 必须适用的
C: 可以适用的
D: 酌情适用的



86、单选题  _____是马克思主义认识论首要的、基本的观点。
A: 发展的观点
B: 物质的观点
C: 真理的观点
D: 实践的观点



87、单选题  一切国家机关和武装力量,各政党和各社会团体,各企业事业组织,都必须以_____为根本的活动准则。
A: 党章
B: 章程
C: 宪法和法律
D: 法规



88、单选题  毛泽东批评“城市中心论”,提出“以乡村为中心”思想的著作是_____
A: 《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
B: 《井冈山的斗争》
C: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D: 《反对本本主义》



89、单选题  旧唯物主义反映论的根本缺陷是_____。
A: 坚持先驳论
B: 坚持不可知论
C: 离开了社会实践,没有把辩证法应用于反映论
D: 认为一切具有普遍性的必然的知识不可能来自经验



90、单选题  梨树:梨树枝_____
A: 核桃:核桃仁
B: 果树:种子
C: 母鸡:公鸡
D: 大象:老虎



91、单选题  事业单位在属性上是_____。
A: 行政机构
B: 司法机关
C: 公共服务机构
D: 立法机构



92、单选题  依次填入下列各句横线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组是:_____ ①作为一名国家公务员,食民俸禄却不思为民服务,也不懂得关心和尊重纳税人,_____你就心安理得吗? ②延安是抗战的出发点,是红军长征的落脚点,这些都是红色旅游寻根文化永恒的热点所在,但延安的文化魅力还远远_____这样。 ③我国法律明确规定了子女应当履行对父母的_____义务。 ④_____教育包括人一生所受的各种教育的总和。
A: 莫非不止抚养终生
B: 难道不只赡养终生
C: 莫非不只抚养终身
D: 难道不止赡养终身



93、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就郑重地把马克思主义写在自己的旗帜上,党的七大郑重地把毛泽东思想写在自己的旗帜上,党的十五大郑重地把邓小平理论写在自己的旗帜上,党的十六大又郑重地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写在自己的旗帜上。据此回答50-51题。 50.材料表明,中国共产党的行动指南是:_____ ①随着中国实际的变化发展而变更②随着中国革命和建设实际的变化发展不断完善和发展③体现了普遍性和特殊性的统一④体现了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
A: ①②④
B: ②③④
C: ①②③
D: ①



94、单选题  下列关于文学作品、作者、国别对应关系的排列,错误的是_____。
A: 《自由与爱情》——裴多菲——匈牙利
B: 《玩偶之家》——易卜生——挪威
C: 《巴黎圣母院》——歌德一一德国
D: 《雾都孤儿》——狄更斯一一英国



95、单选题  依次填人下面横线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组是_____。 “你们能不能这样用生命和鲜血写诗?”这样的诘问需要回答吗?不必,____十多年来诗人们在艰难环境中写出的诗已摆在那里,他们对得起自己的艺术良知。____,这一切又无法回避,____它毕竟代表了社会对诗歌的某种要求和期望,____体现了历史的潜在的未被表达的痛苦。
A: 既然 然而 由于 也就
B: 因为 然而 因为 甚至
C: 既然 当然 由于 甚至
D: 因为 当然 因为 也就



96、单选题  甲、乙、丙三人分276只贝壳,甲每取走5只,乙就取走4只,乙每取走5只,丙就取走6只。那么,最后乙分到多少只贝壳?_____
A: 60
B: 80
C: 100
D: 120



97、单选题  公民道德建设的着力点是_____。 ①社会公德②职业道德③家庭美德④集体主义 ⑤服务群众
A: ①③⑤
B: ①②③
C: ①③④
D: ②③⑤



98、单选题  “凡可状皆有也;凡有皆象也;凡象皆气也”,这是_____。
A: 客观唯心主义的观点
B: 主观唯心主义的观点
C: 形而上学的观点
D: 唯物主义的观点



99、单选题  杠杆原理的应用在生活中十分常见,下列选项中,_____使用杠杆原理的目的与其他三项不同。
A: 手推车
B: 筷子
C: 扫帚
D: 起重机吊臂



100、单选题  下列关于“露”的说法,最准确的是_____。
A: 露水像雨水一样,是从“天上”掉下来的
B: 露水是在空气清新的早上形成的
C: 露水是由于草木等温度下降,使大气低层的水蒸气凝结而成
D: 水蒸气凝结在空气中的尘埃上形成雾,雾因重力下降到草木上而形成露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2年05月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