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2年05月贵州省雷山公路管理段劳务派遣制应急人员公开招聘冲刺卷(一)
2022-05-21 23:14:0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在市场经济高度发展的今天,有人把“有钱能使鬼推磨”作为人生信条,这是一种错误的人生观,会让人为了金钱而置良知、道德、法律于不顾。_____



2、单选题  公文注办的作用是为了_____。
A: 检查督促
B: 避免延误
C: 方便工作
D: 备忘待查



3、多选题  竞争是商品经济的必然产物,是市场经济的特征,是商品交换得以进行的前提,是市场经济有效运行的必要条件,其作用表现在_____。
A: 对生产经营者形成外在压力
B: 促进资源优化配置
C: 为生产者创造公平的竞争环境
D: 促进生产者和经营者自觉遵守公平竞争原则



4、单选题  杨华在一幅比例尺为1:6000000的地图上,量得他所在城市与北京之间的图上直线距离为5厘米。你认为,两城之间的实际直线距离应是_____。
A: 3千米
B: 30千米
C: 300千米
D: 3000千米



5、单选题  现代事业组织建立和发展的重要基础是_____。
A: 政府
B: 企业
C: 市场
D: 民间组织



6、单选题  下列关于土地所有权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土地全部属于国家所有
B: 城市土地属于国家所有
C: 土地全部属于集体所有
D: 农村和城市郊区的土地,除由法律规定属于集体所有的以外,属于国家所有



7、单选题  谋求世界各国经济共同发展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加速各国经济结构的调整
B: 推动南北对话
C: 加强南南合作
D: 建立公正、合理、平等、互利的国际经济新秩序



8、多选题  300多年前,顾炎武先生批评两晋亡于清谈,后人有“空谈误国”之说。从哲学的角度看,“空谈”之所以“误国”是因为_____。
A: 没有坚持矛盾分析的方法
B: 割裂了理论和实践的关系
C: 否认了事物是普遍联系的
D: 没有做到一切从实际出发



9、单选题  钱塘潮、恒河潮、亚马孙潮是世界三大潮涌。2013年4月4日至12日,中国中央电视台向全世界推出了《探潮亚马孙》直播特别节目,这也是全球电视媒体中第一次立体化、全景式直播呈现亚马孙大潮的壮观场景。除了地理因素外,对于亚马孙大潮形成的原因能作出科学解释的理论是_____。
A: 伽利略的自由落体定律等物理学定律
B: 牛顿的经典力学体系
C: 普朗克的量子论
D: 爱因斯坦的相对论



10、单选题  人文是“化成天下”的学问,它包括_____人的智慧,开发人的潜能,调动人的精神,激励人的意志,_____人的行为,促进人的健康,_____社会稳定乃至发展经济,_____人际关系等学问。
A: 启发,规范,维护,调整
B: 启迪,规范,维护,协调
C: 启迪,规定,维持,协调
D: 启发,规定,维持,调整



11、多选题  下列行为中,属于行政行为的有_____。
A: 行政机关购买办公用品
B: 行政机关制定规范性文件
C: 街道办事处与居委会签订卫生管理承包合同
D: 行政机关工作人员购买生活物品



12、单选题  能在紧急状态时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迅速动员社会力量渡过难关的宏观调控手段是_____。
A: 经济手段
B: 行政手段
C: 法律手段
D: 政策手段



13、多选题  科学发展观最鲜明的精神实质是_____。
A: 解放思想
B: 实事求是
C: 与时俱进
D: 求真务实



14、多选题  近代中国社会的阶级结构是“两头小中间大”,“两头”是指_____。
A: 无产阶级
B: 农民阶级
C: 地主大资产阶级
D: 城市小资产阶级



15、多选题  富含下列哪些离子会使河水有颜色?_____
A: A
B: B
C: C
D: D



16、单选题  被判处死缓的罪犯,死缓执行期间,应当予以减刑的条件是_____。
A: 死缓执行期间,没有犯罪的
B: 死缓执行期间没有故意犯罪的
C: 死缓执行期间有悔改表现的
D: 死缓执行期间有重大立功表现的



17、单选题  小韩家:灯丝断了,它把灯泡晃了晃,灯丝又搭上了,再用的时间会出现_____
A: 灯比原来暗了
B: 比原来亮了
C: 和原来一样
D: 不能继续使用



18、多选题  矛盾的普遍性与特殊性的关系是_____。
A: —般与个别的关系
B: 整体与局部的关系
C: 绝对与相对的关系
D: 可以相互转化的关系



19、判断题  物质的根本属性是发展。_____



20、单选题  假如您是我国古代的一名中医,在给病人进行外科手术之前,您能够使用“麻沸散”进行麻醉,请问您所生活的年代最早是_____。
A: 宋朝
B: 唐朝
C: 东汉
D: 元朝



21、单选题  甲与乙订立了合同,约定由丙向甲履行债务,现丙履行的行为不符合合同的约定,甲有权请求_____
A: 丙承担违约责任
B: 乙承担违约责任
C: 乙和丙承担违约责任
D: 乙或者丙承担违约责任



22、判断题  旧唯物主义与辩证唯物主义的根本区别在于是否承认客观世界的可知性。_____



23、单选题  公文附件的顺序和名称应标注在_____
A: 正文之后,成文日期之前
B: 成文日期之后,附注之前
C: 附注之后,主题词之前
D: 主题词之后,抄送机关之前



24、判断题  法的渊源是指法作为行为规则的具体来源形式,是具有不同法律效力的规范性文件。_____



25、单选题  市场调节是指_____。
A: 通过制定国民经济发展方案,有目的、有计划地进行调节
B: 通过市场竞争,由价值规律自发进行调节
C: 把市场作为基础和主要手段的资源配置方式
D: 以市场为基础,辅之以必要的宏观调控



26、单选题  当事物处于量变状态时_____。
A: 事物处于数量上的增减变化
B: 事物表现为平衡和静止
C: 事物从一种质转化为另一种质
D: 事物矛盾的双方只有统一没有竞争



27、单选题  某区公安分局就户籍管理有关事项向位于本行政辖区内的某研究院发文,应使用的公文文种是_____。
A: 指示
B: 函
C: 请示
D: 通知



28、单选题  “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从哲学上看,其中的“门道”和“热闹”分别是_____。
A: 本质和现象
B: 理性认识和感性认识
C: 真相和假象
D: 真理和谬论



29、单选题  浏览器软件浏览网站时,“收藏夹”的作用是_____。
A: 记住某些网站的地址
B: 复制网页上的内容
C: 打印网页中的内容
D: 隐藏网页中的内容



30、判断题  不满十周岁的未成年人是无民事行为能力人。_____



31、单选题  职能制又叫_____。
A: 分权制
B: 分级制
C: 分职制
D: 分离制



32、单选题  “物必先腐,而后虫生”所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必然性与偶然性的辩证关系
B: 内因与外因的辩证关系
C: 可能性与现实性的辩证关系
D: 现象与本质的辩证关系



33、多选题  网络给人们的信息交流提供了便利的平台,同时借助这一平台,谣言也得以迅速传播,创造健康和谐的网络舆论环境,必须_____。
A: 提升网络参与者的素养
B: 提髙政府的行政管理水平
C: 防止网络信息传播扩散
D: 增强公民的民主管理能力
E: 制定相关的法律法规



34、单选题  某人使用针管注射毒品被查获,对于注射针管,公安机关应当_____。
A: 没收
B: 追缴
C: 收缴
D: 查获



35、多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有权行使的职权包括_____。
A: 公布法律
B: 授予国家的勋章和荣誉称号
C: 发布特赦令
D: 发布动员令



36、单选题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有机组成部分。社会和谐的基本条件是_____。
A: 加强精神文明建设
B: 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
C: 坚持共同富裕
D: 社会公平正义



37、多选题  行政诉讼案件移送必须具备的条件有哪些?_____
A: 移送法院已受理此案
B: 案件不属于移送法院管辖
C: 接受移送的法院对该案有管辖权
D: 上级人民法院批准



38、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莎士比亚四大悲剧的是_____。
A: 《第十二夜》
B: 《哈姆雷特》
C: 《李尔王》
D: 《麦克自》



39、单选题  下列作家作品完全对应的一项是_____
A: 叶圣陶——《农村三部曲》《林家铺子》 刘心武——《班主任》《乔厂长上任记》
B: 巴金——《激流三部曲》《灯》 贾平凹——《许茂和他的女儿们》《芙蓉镇》
C: 茅盾——《蚀》三部曲、《包身工》 谌容——《人到中年》《组织部新来的年青人》
D: 老舍——《骆驼祥子》《茶馆》 魏巍——《谁是最可爱的人》《东方》



40、单选题  在法治社会,有利益的冲突并不要紧,关键是要有公平、公正的利益____渠道来解决这一问题,其核心点就在程序正义。_____
A: 分配
B: 均衡
C: 沟通
D: 博弈



41、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者有休息的权利,此规定属于法律规范中的_____。
A: 委托性法律规范
B: 命令性法律规范
C: 禁止性法律规划
D: 授权性法律规范



42、单选题  人体需要的营养素中,在各种营养素中排行第七的营养素是什么?_____
A: 脂肪
B: 纤维素
C: 维生素
D: 维生素B



43、单选题  社区是指人们共同生活的一定区域,也称为占有一定地域的人口集中体。它由五个要素组成,分别是人口、地域、制度、政策和机构。根据以上定义,下列选项中不属于社区的是:_____
A: 工厂
B: 公园
C: 学校
D: 居委会



44、单选题  提出“政权是由枪杆子中取得的”这一重要论断的是_____。
A: 朱德
B: 毛泽东
C: 周恩来
D: 刘少奇



45、单选题  “真正推动哲学前进的,主要是自然科学和工业强大而日益迅猛的进步”,这说明_____。
A: 具体科学是哲学的基础
B: 哲学是具体科学的基础
C: 哲学可以取代具体科学
D: 具体科学可以取代哲学



46、单选题  犯滥用职权罪,情节特别严重的,处3年以上_____年以下有期徒刑。
A: 5
B: 6
C: 7
D: 10



47、多选题  根据《行政处罚法》的规定,行政机关在做出_____的行政处罚决定前,需要告知当事人有要求举行听证的权利。
A: 责令停产停业
B: 没收较大数额的财产
C: 吊销许可证
D: 较大数额的罚款



48、单选题  下列关于人类航天史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成功将世界上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送入太空的是美国
B: 前苏联宇航员加加林是世界上第一个进行太空行走的人
C: 首次实现登月的载人飞船是“阿波罗13号”
D: 载人飞船首次在地球轨道上实现交会和对接是在20世纪60年代



49、判断题  劳动争议发生后,当事人一方可选择向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也可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_____



50、单选题  公共管理职能的特征不包括_____。
A: 静态性
B: 公共性
C: 交叉性
D: 服务性



51、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加点的词语使用不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农机补贴、家电下乡等惠农政策对促进消费拉动内需的作用是不言而喻的。
B: 广大球迷期盼的NBA季后赛终于拉开了帷幕,精彩的比赛让球迷们大饱眼福。
C: 正在热播的《喜羊羊与灰太狼》,成为许多家长和孩子们茶余饭后津津有味的话题。
D: 中国海军首批护航编队在浩瀚无垠的大海上航行124个昼夜,圆满地完成了护航任务。



52、单选题  通告的适用范围是_____
A: 向国内外宣传重要事项或法定事项
B: 对重要问题提出见解和处理办法
C: 传达要求下级机关办理和需要有关单位周知或执行的事项
D: 公布各有关方面应当遵守或周知的事项【答案】D



53、单选题  下列有关法律规范的适用和备案的哪一种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地方性法规与部门规章对同一事项的规定不一致,不能确定如何适用时,由国务院作出最终裁决
B: 不同行政法规的特别规定与一般规定不一致不能确定如何适用时,由国务院裁决
C: 地方政府规章内容不适当的,国务院应当予以改变或者撤销
D: 凡被授权机关制定的法规违背授权目的的,授权和所制定的法规应当一并被撤销



54、多选题  对本案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是_____。
A: 天开区人民法院
B: 南海县人民法院
C: 市中级人民法院
D: 市公安局所在地基层法院



55、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证明时间、空问和物质运动不可分割的理论是_____。
A: 牛顿力学理论
B: 麦克斯韦电磁场理论
C: 爱因斯坦相对论
D: 达尔文进化论



56、判断题  德尔菲预测法具有匿名性、反复性和收敛性特征。_____



57、单选题  汉武帝时,某官员“周行郡国,省察治状,黜陟能否,断治冤狱……”。这一官员的身份应是_____。
A: 丞相
B: 郡守
C: 县令
D: 剌史



58、单选题  行政诉讼中,举证责任主要由_____一方承担,又被称为“举证倒置”
A: 原告
B: 公诉方
C: 自诉案件原告
D: 被诉的行政主体



59、判断题  国家竞争力的核心是政府创新能力。_____



60、单选题  党的十七大报告指出,新时期最显著的特点是_____。
A: 快速发展
B: 改革开放
C: 与时俱进
D: 社会和谐



61、单选题  第50题下列各产品中能够适用我国《产品质量法》的是_____。
A: 甲自产自用的木椅
B: 乙销售的木椅
C: 丙自建自用的木屋
D: 丁销售的木屋



62、单选题  深刻认识科学发展观就是要_____。
A: 努力从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上不断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全党,教育人民
B: 深刻把握科学发展观的时代背景、指导意义、科学内涵、根本要求
C: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重新评价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历史进程
D: 树立科学的政绩观,推动经济持续发展



63、单选题  我国制定“十二五”规划的主线是_____。
A: 科学发展观
B: 加快经济增长方式转变
C: 中国梦
D: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64、单选题  根据我国法律的规定,成立法人应该具备的条件不包括_____。
A: 依照法定程序设立
B: 具有独立的财产
C: 有自己的名称、组织机构和场所
D: 设立董事会以及监事



65、单选题  作为我国国民经济的血液以及重要的战略资源和能源的是_____。
A: 石油
B: 煤炭
C: 天然气
D: 水



66、多选题  以下哪些规范性文件的效力当然高于部门规章_____。
A: 行政法规
B: 地方政府规章
C: 地方性法规
D: 国家最高权力机关制定的规范性文件



67、单选题  下列商家的行为,符合法律规定的是_____。
A: 某KTV禁止顾客自带酒水并强制要求保管顾客自带的酒水
B: 某淘宝店主声明:本店商品不参加七天无理由退货,所有商品一经售出,概不退换
C: 某化妆品网站承诺:如出售假货,愿赔偿顾客5000元
D: 某烟酒店声明:购买的商品总额在五十元以下的,均不开发票



68、单选题  下列说法中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日光灯通过电流加热钨丝产生热量,继而产生光辐射来发光
B: 数码相机利用电子传感器技术,与普通相机记录图像的原理基本相同
C: 等离子电视显示采用荧光粉显示屏幕,因而明亮度高于液晶电视
D: 激光打印机是把射到感光器的图像转印到打印板(或复印纸)上,其原理与复印机不同



69、单选题  法律规定的不以当事人的意志为转移的能引起法律关系的产生、变更和消灭的属于_____。
A: 法律解释
B: 法律事件
C: 法律行动
D: 法律部门



70、单选题  一般监督和专门监督构成_____。
A: 一般专门监督
B: 行政系统的内部监督
C: 行政系统的外部监督
D: 政党监督



71、多选题  下列属于该突发事件发生后应急响应内容的有_____。
A: 收集并分析评估相关信息
B: 制定应急预案
C: 应急决策
D: 相关人员调度



72、单选题  同时打开直径为A与直径为B的水龙头放水,1分钟后能够装满水槽。如果只打开直径为A的水龙头,要花多少分钟(T)才能装满?_____
A:
B:
C:
D:



73、单选题  在行政诉讼中,人民法院有权予以变更的行政行为是:_____
A: 未依法发给抚恤金
B: 违反法定程序的行政许可
C: 滥用职权扣押财物
D: 显失公正的吊销营业执照行为



74、单选题  发明专利权与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专利权的期限不同,其正确的选项是_____。
A: 前者为20年,后者为10年
B: 前者为10年,后者为20年
C: 前者后者均为10年
D: 前者后者均为20年



75、单选题  世界上唯一不变的是变化。这一论断的含义是_____。
A: 变是世界的本质
B: 世界上只有变,没有不变
C: 变是绝对的,不变是相对的
D: 变与不变是绝对对立的、



76、单选题  某塑胶企业在本市晚报上作虚假广告,声称提供质优价廉的塑钢门窗。李林看到广告后,按照晚报上提供的电话,买了一套塑钢门窗。哪知没用几日就出现断裂现象。以下对于李林实现自己的权利的方式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只能找到该塑胶企业要其承担责任
B: 不可以要求晚报承担赔偿责任
C: 自认倒霉
D: 晚报不能提供该塑胶企业的真实名称、地址的,应当承担赔偿责任



77、单选题  群众创造历史的制约条件中,具有决定意义的是_____。
A: 社会生产方式
B: 领导人的水平
C: 人民群众的文化水平
D: 国际环境



78、单选题  法律关系是指法律在调整人们行驶的过程中形成的特殊的社会关系。因此,下列选项中具有法律关系的有_____。
A: 李某与张某已于年前领取了结婚证
B: 王某与张某是大学同学
C: 经人介绍张某,与赵某确定了恋爱关系
D: 武某与周某从一年前开始一直以夫妻名义一起生活



79、单选题  甲行政机关制定了有关行政收费的行政规章,该行政规章规定的收费标准与有关行政法规相抵触,乙行政机关依据该行政规章向宋某收费,宋某认为此收费行为的依据就是错误的,收费行为自然是错误的,因而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宋某应当针对何种行为提起诉讼_____。
A: 甲行政机关制定行政规章的行为
B: 乙行政机关向其收费的行为
C: 甲行政机关制定行政规章与乙行政机关向其收费的行为
D: 乙行政机关适用该行政规章的行为



80、单选题  甲国公民在乙国将丙国公民杀死后逃入丁国,现甲、乙、丙三国均向丁国要求将甲引渡。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丁国应将其引渡给甲国
B: 丁国应将其引渡给乙国
C: 丁国应将其引渡给丙国
D: 由丁国自己决定将其引渡给哪个国家



81、单选题  毛泽东在《改造我们的学习》一文中要求我们对中国的实际有深入、透彻的认识和了解,要做到“有的放矢”。毛泽东提到的这个“矢”是指_____。
A: 中国革命
B: 马克思主义
C: 毛泽东思想
D: 中国国情



82、单选题  我国佛教艺术驰名中外,云冈石窟、龙门石窟和莫高窟三大石窟举世皆知。以下关于三大石窟地理位置的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所在省份两两接壤
B: 所在省份都有黄河流过
C: 均地处黄土高远
D: 所处纬度大致相当



83、单选题  中国古代行政伦理思想非常丰富。下列各项属于中国古代行政伦理内涵的是_____。
A: 仁、义、勇、让、孝
B: 忠、信、廉、智、仁
C: 孝、慈、悌、敬、礼
D: 齐、圣、宽、明、义



84、多选题  保护文化遗产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下列有关保护暴露在大气中的石雕、石刻及建筑物的方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严格控制附近二氧化硫及氮氧化物的排放
B: 用紫外线对这些文物进行杀菌消毒
C: 在石雕、石刻及建筑物表面涂盖防护层、保护膜
D: 及时用清洁剂清洗石雕、石刻表面的灰尘



85、单选题  国家“863”计划“利用转基因植物生产乙肝口服疫苗项目”已培育成功的植物是_____。
A: 马铃薯
B: 大豆
C: 玉米
D: 西红柿



86、判断题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发展。_____



87、判断题  “通知”具有多种功能,既可以上传,也可以下达。_____



88、多选题  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历史动力有_____。
A: 改革开放深化推进的需求
B: 处理复杂的国内外局势的要求
C: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新考验与挑战
D: 大量社会问题的存在



89、单选题  认定公民的出生时间,其证明依据的效力从高到低的顺序是_____。
A: 其他相关证明、医院证明、户籍证明
B: 户籍证明、医院证明、其他相关证明
C: 医院证明、其他相关证明、户籍证明
D: 医院证明、户籍证明、其他相关证明



90、单选题  下列关于常见公文种类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通告适用于行政机关公布社会各有关方面应当遵守或者周知的事项
B: 通报适用于表彰先进,批评错误,传达重要精神或者交流重要情况等
C: 请示适用于向上级机关汇报工作,反映情况和问题,答复上级机关的询问等
D: 决议适用于党和国家机关经会议讨论通过的重要决策和事项等



91、单选题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简称“政协”)是有广泛代表性的_____。
A: 行政决策组织
B: 咨询组织
C: 统一战线组织
D: 行政监察组织



92、多选题  行政诉讼特有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人民法院特定主管原则
B: 不适用调解原则
C: 被告负举证责任原则
D: 行政诉讼期间具体行政行为停止执行原则
E: 对具体行政行为的合法性进行审查原则



93、单选题  唐代古文运动的倡导者,被苏轼称为“文起八代之衰”的是_____。
A: 韩愈
B: 柳宗元
C: 白居易
D: 杜牧



94、单选题  县级以上人民代表大会每届任期_____。
A: 1年
B: 3年
C: 5年
D: 10年



95、单选题  由广东倡议成立的“泛珠三角”经济合作区包括了珠江流域的省(区)及其周围地区,其中有水系与珠江相通的省(区)是_____。
A: 桂、籍、粤、滇、龄、川
B: 琼、闽、桂、滇、粤、齡
C: 赣、粤、湘、桂、滇、龄
D: 粤、闽、籍、龄、滇、桂



96、多选题  下列有关需求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对消费者需求量影响最大的是消费者的偏好
B: 奢侈品的需求较富有弹性,而低档商品的需求较缺乏弹性
C: 替代商品的价格越高,数量越少,消费者对本商品的需求量就越大
D: 互补商品的价格越高,数量越少,消费者购买本商品的数量就越少



97、单选题  近日,有很多名人在微博上抵制某品牌,虽然没有引来太多关注,但却意义深远。地沟油、毒牛奶等食品安全问题折磨着国人,收效甚微甚至是无效的传统监管力量让人绝望,公众希望找到新的方式,媒体也不断呼吁中国消费者维权。在微博上的抵制尽管不为多数人知晓,却预示了一种新的可能性,这也是其价值所在。 上文中“可能性”指的是_____。
A: 公民维权将不再像以前完全依靠诸如权力或媒体机构等才能有效
B: 公众的联合抵制将给消费乱象以最大的打击
C: 微博将成为消费者维护自身权益的有效手段
D: 传统监管将会让位于微博维权



98、单选题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党政机关停止新建楼堂馆所和清理办公用房的通知》中明确提出,自本通知印发之日起,_____年内,各级党政机关一律不得以任何形式和理由新建楼堂馆所。
A: 3
B: 4
C: 5
D: 6



99、单选题  1912年,魏格纳提出了_____。
A: 大陆漂移学说
B: 遗传学说
C: 核聚变学说
D: 物种进化学说



100、单选题  皮肤破损出血、颈髓损伤、锐器插人体内、严重挤压伤等是灾害发生时的常见损伤类型,掌握科学的自救方法对于延续生命、等待救援很重要。下列自救措施中,恰当的是_____。
A: 锐器插入体内后,应快速将锐器拔出,简单处理伤口后立即送往医院救治
B: 对颈后锐痛、活动时疼痛加剧等症状,即用颈托,一时无颈托,可临时用敷料硬板纸或塑料板做成颈圈固定颈部
C: 伤口发生喷射状出血时,应立即用厚消毒纱布(或毛巾)包扎好伤口
D: 被重物挤压引起肢体肿胀或青紫时,应尽快在患处用热毛巾湿敷消肿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2年05月广州市天河区猎德街公..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