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2年05月河南省义马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考工作人员冲刺题(一)
2022-05-26 06:05:1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_____不完全属于一般市场经济国家基本的宏观调控目标。
A: 经济增长
B: 增加就业
C: 价格稳定
D: 国际收支平衡



2、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中,价格的高低决定着生产者之间经济利益的分配,竞争力强的企业获得的利润多,而竞争力弱的企业则获得的利润少,这是市场经济的_____。
A: 利润刺激功能
B: 优胜劣汰功能
C: 自动调节收入分配功能
D: 优化调整配置功能



3、单选题  政府对企业工资分配进行规范与调控,使企业工资增长符合经济和社会发展要求,促进生产力发展的企业年度货币工资水平增长幅度的标准线,被称为_____。
A: 标准工资线
B: 基本工资线
C: 理论工资线
D: 工资指导线



4、单选题  “出淤泥而不染”这一说法体现的哲学原理是_____。
A: 意识是对物质的反映
B: 社会意识与社会存在的发展不完全一致
C: 社会意识的发展具有历史的继承性
D: 社会意识能对社会存在的发展起到能动的反作用



5、单选题  2,4,9,23,64,_____
A: 92
B: 124
C: 156
D: 186



6、单选题  我国增强区域发展协调性,坚持把_____放在区域发展总体战略优先位置。
A: 大力促进中部地区崛起
B: 全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
C: 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
D: 积极支持东部地区率先发展



7、多选题  赵某系全国知名演员,张某经多次整容后外形酷似赵某,此后多次参加营利性模仿秀表演,承接并拍摄了一些商业广告。下列哪些选项是不正确的?_____
A: 张某故意整容成赵某外形的行为侵害了赵某的肖像权
B: 张某整容后参加营利性模仿秀表演侵害了赵某的肖像权
C: 张某整容后承接并拍摄商业广告的行为侵害了赵某的名誉权
D: 张某的行为不构成对赵某人格权的侵害



8、单选题  当一个高压峰遭遇一个低压峰时,通常会有降水。气象学家通过测量两个相向移动的峰 的速度,可确定它们什么时候、在什么地方相遇,借此预测降水。 由此可以推知_____。
A: 气象学家的职责是预测降水
B: 低压峰总是向着高压峰方向移动
C: 某些降水的预测是基于高、低压峰的一般反应
D: 如果出现高低压峰相向移动,就会有降水



9、单选题  组织变革是对组织目标、结构及组成要素的_____。
A: 改革
B: 调整
C: 重构
D: 优化



10、判断题  夏秋季节,在我国东南沿海重点防范的灾害天气是霜冻。_____



11、多选题  以下对二十四节气认定无误的是_____。
A: 节气的安排决定于太阳和月亮
B: 惊蛰为二月节气,春分为二月中气
C: 立春为正月节气,雨水为正月中气
D: 二十四节气是十二个中气和十二个节气的总称



12、单选题  为减少经济中存在的失业,应采取的财政政策工具是_____。
A: 增加政府支出
B: 提高个人所得税
C: 增加失业保险金
D: 增加货币供应量



13、多选题  关于第二次世界大战,下列阐述正确的是_____。
A: 第二次世界大战全面爆发的标志是1939年9月1日德国突袭波兰
B: 第二次世界大战交战双方为协约国和同盟国
C: 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的根本原因是法西斯主义的残忍暴虐
D: 诺曼底登陆成功使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战略态势发生了根本性变化



14、单选题  根据认识发展规律,在认识的“熟知”与“真知”问题上正确的观点是_____。
A: 熟知即真知
B: 熟知必然转化为真知
C: 熟知起源于真知
D: 熟知不等于真知



15、多选题  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机关中的非正式组织是非法的组织
B: 只有在管理失控时,行政机关内部才会出现非正式组织
C: 行政机关内部总是存在着非正式组织
D: 非正式组织对于行政机关管理目标的实现具有一定影响



16、公文写作  【材料】 人类为什么要有底线?为了生存。任何人,都不能一个人活在这世界上,所以,只有让别人生存,自己才能生存;让别人活得好,自己才活得好。 希望所有的人都活得好,甚至为了别人的生存放弃自己的利益,这是“境界”。至少不妨碍别人的生存,不侵犯别人的利益,不破坏社会的环境,这是“底线”。其中,通过立法程序明文规定下来的,是“法律底线”;在社会生活中约定成俗,大家都共同遵守的,是“道德底线”。各行各业必须坚守的原则,是“行业底线”和“职业底线”。 境界不一定人人都有或要有,底线却不能旦夕缺失。因为底线是基础,是根本,是不能再退的最后一道防线。中国人从来就有底线之说,做生意,明码实价,童叟无欺;做学问,言之有据,持之有效;做官,不夺民财,不伤无辜;做人,不卖朋友,不丧天良。正是靠着底线的坚守,中华民族虽历尽苦难,中华文明却得以延续。 认真阅读材料,围绕“坚守底线”这一主题用不超过1000字的篇幅,自拟标题进行论述,要求中心明确,内容充实,论述深刻,有说服力。



17、单选题  用于公布行政法规和规章、宣布施行重大强制性措施,批准授予和晋升衔级、嘉奖有关单位和人员的文件,称为_____。
A: 命令(令)
B: 规定
C: 批复
D: 通知



18、单选题  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就要使市场在国家宏观调控下_____。
A: 对生产资料的配置起基础作用
B: 对消费资料的配置起基础作用
C: 对社会资料的配置起基础作用
D: 对生产力的配置起基础作用



19、单选题  王某的日工资为80元。2013年10月1日至7日,根据政府规定放假7天,其中3天属于法定假日,4天属于前后两周的周末公休日。公司安排王某在这7天加班。根据劳动法的规定,公司应当向王某支付的劳动报酬为_____。
A: 560元
B: 800元
C: 1120元
D: 1360兀



20、单选题  局空的辐射确实强于地面,搭乘飞机受到的电离辐射也会增加,但通常来说,一次长途、飞行增加的辐射接触非常低,由此带来的癌症风险也________。相较航空交通的便利增加的这点辐射是可以________的。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微乎其微 接受
B: 不置可否 忽略
C: 量小力微 放弃
D: 屈指可数 抵消



21、单选题  为了让人迅速识别,大多企业都选择了不惜重金聘请名人代言新产品,期许利用名人战术在市场份额中分得一杯羹,这是因为“名人代言”有助于_____。
A: 商品价值的实现
B: 商品使用价值的提高
C: 商品质量的提升
D: 商品生产成本的降低



22、判断题  同一经济制度下可以有不同的经济体制。_____



23、多选题  解放思想与实事求是的关系是_____。
A: 解放思想是实事求是的目的
B: 解放思想是实事求是的前提
C: 解放思想与实事求是是统一的
D: 只要有解放思想,就能达到实事求是
E: 不仅要解放思想,而且要实事求是



24、判断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是我国民法的核心法律,是我国的民法典。_____



25、单选题  在农村,国家之所以把“费”改为“税'是因为“税”比“费”具有_____。
A: 固定性
B: 强制性
C: 灵活性
D: 无偿性



26、单选题  《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第二十条要求“公文文稿签发前,应当由发文机关_____进行审核”。
A: 组织部
B: 办公厅(室)
C: 负责人
D: 秘书



27、单选题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成立于1967年,自1974年成为自筹资金的联合国专门机构,总部设在_____
A: 日内瓦
B: 哥本哈根
C: 纽约
D: 苏黎世



28、单选题  孔子在《论语》中说:为人师者应当“诲人不倦”,这句名言至今仍在中国广泛流传,这说明了_____。
A: 职业道德的广泛性
B: 职业道德的历史继承性,
C: 职业道德的限定性
D: 职业道德的社会性



29、判断题  转变政府职能的关键是处理好计划与市场的关系。_____



30、单选题  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绿色食品标志由三部分组成。即上方的太阳、下方的叶片和中心的蓓蕾,标志为正圆形,意为保护
B: 世博会最初是以生活日用品的展示为主
C: 中国古代木构建筑的屋顶都有挑出的屋檐,它的目的是保护檐口下的木构架及夯土墙少受雨淋
D: 寒食节的设立是为了纪念介子推



31、单选题  爱因斯坦是20世纪最伟大的科学家,他在报考苏黎世工业大学时却因成绩不佳而名落孙山。经过一年的补习,第二年才得以人学。伽罗瓦被誉为19世纪法国最伟大的数学家,但他曾在大学入学口试中被刷下来。当时,他的数学造诣已经远远超出了主考官的理解能力。 这段文字告诉我们_____。
A: “弟子不必不如师”
B: 人的成功是很偶然的
C: 发现杰出人才并非易事
D: 杰出人物学习成绩不一定很好



32、单选题  为当代中国一切发展进步奠定了根本政治前提的是_____。
A: 新中国的建立
B: 社会主义改造的胜利
C: 粉碎“四人帮”
D: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



33、多选题  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一项长期的艰巨的历史任务,必须准备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这里的“中国特色”包括:_____
A: 实践特色
B: 理论特色
C: 民族特色
D: 时代特色
E: 发展特色



34、单选题  一般监督和专门监督构成_____。
A: 一般专门监督
B: 行政系统的内部监督
C: 行政系统的外部监督
D: 政党监督



35、判断题  在归档文件整理过程中,将归档文件在全宗中的位置标识,并以归档章的形式在归档文件上注明称为编目。_____



36、多选题  职业道德评价的作用主要是_____。
A: 裁判作用
B: 激励作用
C: 调节作用
D: 导向作用



37、单选题  法律意识是指人们关于法律的思想、观点、知识和心理的总称。下列情形中不属于法律意识的是_____。
A: 甲被汽车撞伤,自认倒霉
B: 乙认为“父债子还”天经地义
C: 丙向法院起诉侵害其名誉权的网站
D: 丁认为只要见义勇为行为,都不用承担责任



38、单选题  下列关于客体与物质形态关系的观念正确的是_____。
A: 所有客体都是物质形态,所有物质形态都是客体
B: 所有客体都是物质形态,部分物质形态都是客体
C: 部分客体都是物质形态,所有物质形态都是客体
D: 部分客体都是物质形态,部分物质形态都是客体



39、单选题  对我国升挂国旗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升挂国旗,应当早晨升起,傍晚降下
B: 在直立的旗杆上升降国旗,应当徐徐升降
C: 应当升挂国旗的,遇有恶劣天气,不升挂
D: 国际劳动节、元旦,城镇居民院等场所可升挂国旗



40、单选题  下列关于世界贸易组织(WTO)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是世界性的国际经济组织
B: 前身是关税及贸易总协定
C: 2010年中国成为其成员
D: 总部在瑞士日内瓦



41、单选题  甲为非国家工作人员,是某国有公司控股的股份有限公司主管财务的副经理;乙为国家工作人员,是该公司财务部主管。甲乙勾结,分别利用各自的职务便利,共同侵吞了本单位财物20万元。对甲、乙的行为该如何定性?_____
A: 甲定职务侵占罪,乙定贪污罪,两人不是共同犯罪
B: 甲定职务侵占罪,乙定贪污罪,但两人是共同犯罪
C: 甲定职务侵占罪,乙是共犯,也定职务侵占罪
D: 乙定贪污罪,甲是共犯,也定贪污罪



42、单选题  _____是社会组织存在的重要价值之一,是社会组织发展的内在动力。
A: 自主性
B: 合法性
C: 自律性
D: 服务性



43、多选题  “蚂蚁具有和我们不同的眼睛,它们能看见我们看不见的光线。但是,在认识我们所看不见的这些光线方面,我们的成就比蚂蚁大得多。我们能够证明蚂蚁看得见我们所看不见的东西,而且这种证明只是以我们的眼睛所造成的知觉为基础,这就说明人的眼睛的特殊构造并不是人的认识的绝对界限。”恩格斯这个论断的根据是_____。
A: 实践促进人的感觉能力的进化与发展
B: 实践促进感知事物的技术手段的发展
C: 实践促进对感知信息进行综合分析能力的提高
D: 实践促进人类直觉事物本质能力的提高



44、单选题  以下关于常用经济术语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国内生产总值(GDP),常被公认为是衡量国家经济状况的最佳指标
B: 国民收入在价值构成方面,不计算中间产品价值,也不包括固定资产折旧价值,只计算净产值
C: 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主要用于衡量各种商品在不同生产阶段的价格变化情况,通常作为观察通货膨胀水平的重要指标
D: 内向型经济指实行“进口替代政策”的国家的经济,即发展中国家优先发展本国制成品生产,用本国产品替代原进口商品以带动其他经济部门的发展



45、单选题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和领导方法同辩证唯物主义认识论哪个原理完全一致_____。
A: 从感性认识到理性认识
B: 从实践到认识,从认识到实践
C: 从理论认识回到实践
D: 从认识到实践,从实践到认识



46、判断题  对限制人身自由的行政处罚只能由行政法规设定。_____



47、多选题  继承、弘扬中国革命传统道德,有利于_____。
A: 加强和巩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
B: 促进国民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C: 改善社会道德风尚,提高社会成员的道德素质
D: 在全民族树立和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48、单选题  我国目前环境保护法规定的限期治理对象是_____。
A: 特别保护区内的超标排污的污染源
B: 造成严重污染的污染源
C: 居民住宅区的污染源
D: 包括AB两项



49、判断题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的主题为“绿色复苏:亚洲可持续发展的现实选择”。_____



50、多选题  预算大体上可以分为_____等。
A: 收入与支出预算
B: 现金预算
C: 投资预算
D: 资金平衡预算



51、单选题  在处理三种职权关系时,要充分发挥参谋职权的作用,目的在于_____。
A: 及时进行沟通
B: 维护管理着的统一指挥
C: 有利于协调
D: 有利于直线人员决策的有效性



52、单选题  作为“千古一帝”的秦始皇,下列属于他的功绩的是:_____①灭掉六国,实现统一 ②创立了一套封建专制主义的中央集权制度 ③统一文字、货币、度量衡 ④采用科举制选官 ⑤修建阿房宫骊山陵墓 ⑥修建灵渠
A: ①②③⑥
B: ②③⑤⑥
C: ①③④⑤
D: ②④⑤⑥



53、单选题  目前,如果要使运用生物手段加工生产食物的想法成为现实,有几件事情是必需要做 的。我们首先需要能够在特定的培养基里培养出蔬菜和水果的细胞组织,还要能够扩大蔬菜、 水果的产量以适应市场的需要。同时,大批量经济地从事生产,还需要能够研制出廉价的原料 以利用其中的基本营养成分进行批量生产。 由此我们可以推出_____。
A: 能否研制出廉价的原料是运用生物手段加工生产食物的关键
B: 目前的原料还是太昂贵了
C: 我们只要拥有廉价的原料就能够扩大蔬菜和水果的产量
D: 目前,我们已经能在特定的培养基里培养出蔬菜和水果的细胞组织



54、单选题  下列财产应该收归国家所有的是_____。
A: 所有人不明的埋藏物、隐藏物
B: 遗失物
C: 漂流物
D: 失散的饲养动物



55、判断题  知识分子是科学发展的受益者,也是科学发展的实践者和推动者。_____



56、单选题  环境污染主要来自于对能源的利用,目前主要的能源是_____。
A: 化石能源
B: 煤炭能源
C: 电磁能能源
D: 核裂变能



57、多选题  在公共政策的执行中要贯彻效率原则,要求做到:_____
A: 行政决策一经作出,公共行政应立即启动
B: 克服官僚主义
C: 下级必须服从上级
D: 执行越快越好
E: 以最小的成本来实现政策目标



58、单选题  经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成立,负责改革总体设计、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的中央机构是_____。
A: 国务院体制改革办公室
B: 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
C: 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
D: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59、单选题  我国铁矿储量最大的三个省区是 _____
A: 新、鄂、蜀
B: 冀、 辽、 川
C: 琼、皖、甘
D: 冀、皖、内蒙古



60、单选题  人类选择月球作为探测宇宙星际航行的第一站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探索月球的危险性小
B: 月球上富含地球上稀缺的矿种,且分布广泛
C: 月球是地球的卫星,是距离地球最近的天体
D: 月球上有高真空、强辐射和失重环境,这是将来加工工业的理想场所



61、单选题  科学管理的中心问题是_____。
A: 提高企业盈利率
B: 提高劳动生产率
C: 提高人的积极性
D: 提高管理水平



62、单选题  依法治国”是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核心内容。下列关于“依法治国”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依法治国以国家法律体系的健全、完善、规范、系统、协调为必要条件
B: 依法治国依赖于法制完备,法律健全完备了,法治就实现了
C: 依法治国应当树立宪法法律的权威
D: 依法治国的实现,必须以规范和制约公权力为前提,做到职权法定、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违法受追究



63、多选题  中国人民银行自2011年7月7日起上调了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在当前经济条件下,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有利于_____。
A: 防范通货紧缩
B: 巩固宏观调控成果,抑制投资过热
C: 增加储蓄,增加居民利息收人
D: 减少货币回笼,拉动经济增长



64、单选题  衡量社会进步的标准是_____发展水平。
A: 政治
B: 科学
C: 文化
D: 生产力



65、多选题  可以附加剥夺政治权利的犯罪包括_____。
A: 故意杀人罪
B: 放火罪
C: 抢劫罪
D: 强奸罪



66、单选题  主张意识第一性物质第二性的观点是_____
A: 形而上学
B: 唯心主义
C: 唯物主义
D: 辩证法



67、判断题  事业单位聘用工作人员,必须在确定编制数额和人员结构比例内进行。_____



68、单选题  党的十七大报告把“基层群众自治制度”首次纳入中国特色政治制度范畴,这是我们党不断推进社会主义政治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的生动体现。下列对基层群众自治的认识正确的是:_____ ①主要表现为群众依法直接行使民主权利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的基层政权组织 ③基层民主中,公民参与政治生活的重要形式④社会主义民主最为广泛而深刻的实践
A: ①②③
B: ①③④
C: ②③④
D: ①②③④



69、单选题  《九成宫醴泉铭》被誉为“天下第一铭”。铭文与碑文分别出自唐代书法家_____和以直言谏君而闻名的宰相魏征之手。
A: 苏轼
B: 黄庭坚
C: 欧阳询
D: 柳公权



70、多选题  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的一项最新调查表明:一方面,86%的公众认为环境污染对现代人的健康造成了很大影响;另一方面,公众的环保意识总体得分为57.05分,环保行为得分为55.17分,没过及格线。这些数字警示我们_____。
A: 公众要加强环保立法、严格执法
B: 每个公民都应自觉地参与环保行动,保护好我们的家园
C: 我国环境保护工作的任务还很艰巨
D: 要大力宣传环保意识,让环保理念深入民心



71、多选题  _____是我国对外政策的基本方针和首要任务。
A: 反对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
B: 维护世界和平
C: 独立自主
D: 和平发展



72、判断题  围绕组织目标,制定实施方案,在政府管理运行中所处的阶段为组织职能。_____



73、单选题  折中法是_____。
A: 确定性决策
B: 非确定性决策
C: 定性决策
D: 定量决策



74、单选题  能直接证明门捷列夫元素周期表理论正确的是_____
A: 伦琴发现放射现象
B: 居里夫人发现镭
C: 道尔顿的成就
D: 林奈的成就



75、判断题  在五四青年节这个属于青春的节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 到北京大学考察。他强调,核心价值观承载着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精神追求,是最持久、最深 层的力量。_____



76、单选题  物价总水平上涨的年平均率在2位数以上,且发展发展速度很快,这种通货膨胀类型是_____
A: 爬行式通货膨胀
B: 温和式通货膨胀
C: 奔腾式通货膨胀
D: 恶性通货膨胀



77、单选题  下列不是洋务运动的背景的是_____。
A: 人民反抗的威胁
B: 列强侵略
C: 清朝政府统治的危机
D: 资产阶级的斗争



78、单选题  通过增加货币供给来带动总需求的增长的是_____政策。
A: 紧缩性财政
B: 扩张性财政
C: 紧缩性货币
D: 扩张性货币



79、单选题  在一周长为50m的圆形花坛周围种树,如果每隔5m种一颗,共要种( )棵树。_____
A: 9
B: 10
C: 11
D: 12



80、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一个党,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如果一切从本本出发,思想僵化,迷信盛行,那它就不能前进,它的生机就停止了,就要亡党亡国。”这段话,非常深刻地阐明了_____。
A: 反对教条主义的重要性
B: 改革开放的重要性
C: 破除封建迷信的重要性
D: 解放思想的重要性



81、单选题  第二十三届世界哲学大会于8月10日结束了为期7天的议程,在希腊首都雅典闭幕。国际哲学协会联合会程序委员会主席德莫特.莫兰在闭幕式上宣布,第二十四届世界哲学大会 将于2018年由_____承办。这是该国首次获得世界哲学大会的承办权。
A: 俄罗斯
B: 中国
C: 韩国
D: 日本



82、多选题  下列表述中属于社会主义职业道德规范主要内容的是_____。
A: 诚实守信
B: 文明礼貌
C: 办事公道
D: 服务群众



83、单选题  李某因犯杀人(未遂)罪、抢劫罪、盗窃罪而分别被判处10年、8年、5年有期徒刑,对其最后的量刑应为_____。
A: 10年
B: 23年
C: 10~23年
D: 10~20年



84、多选题  法治国家的条件和标准主要有_____。
A: 良法的治理
B: 赋予广泛的公民权利
C: 保障人权,限制权力滥用
D: 确立普遍的司法原则,实现司法独立
E: 通过宪法确立分权与权力制约的国家权力



85、单选题  公文区别于其他信息记录的特点是_____。
A: 传递权威信息
B: 书面文字材料
C: 具有法定权威与现行效用
D: 有特殊的格式、文字要求



86、单选题  下列不受理人事争议的机构是_____。
A: 人事争议调解委员会
B: 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
C: 人民法院
D: 人民检察院



87、单选题  关于存款保险制度,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存款保险制度起始于20世纪30年代大萧条之后的美国
B: 存款保险制度有利于保护存款人的利益,提高公众对银行体系的信心
C: 存款保险由存款人向存款保险公司投保
D: 存款保险通常只赔偿存款人因银行倒闭而遭受的部分损失



88、多选题  宪法效力是指宪法作为法律规范所具有的约束力与强制性关于我国宪法效力下列哪些选项是正确的?_____
A: 侨居国外的华侨受中国宪法的保护
B: 宪法的效力及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所有领域
C: 宪法的最高法律效力首先源于宪法的正当性
D: 宪法对法院的审判活动具有的约束力



89、多选题  下列关于法律体系的表述中,正确的有_____。
A: 法律体系由法律部门组成
B: 我国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尚不完备
C: 中华法系也即是我国的社会主义法律体系
D: 法律体系是一国法律有机联系的统一体



90、多选题  生态文明建设的基本国策是_____。
A: 节约资源
B: 保护环境
C: 提高资源利用效率
D: 用好国内国外两种资源



91、单选题  从发展趋势来看,在技术进步的扩大再生产过程中_____。
A: 资本的技术构成会提高,资本的价值构成不变
B: 资本的价值构成会提高,资本的技术构成不变
C: 随着资本技术构成的变化,资本有机构成会不断降低
D: 随着资本技术构成的变化,资本有机构成会不断提高



92、单选题  辩证唯物主义认识论中的客体是指_____。
A: 客观存在的所有事物的总和
B: 物质世界的一切事物
C: 实践和认识活动所指向的对象
D: 一般就是个别



93、单选题  有限责任公司区别于股份有限公司的重要特征之一是_____。
A: 可以发行股票
B: 可以发行股权证
C: 不可以发行股票
D: 注册资本由等额股份构成



94、判断题  科学发展观是对党的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关于发展的重要思想的继承和发展思主义关于发展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体现。_____



95、单选题  下列关于晚清到民国期间服饰变化的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旗袍是中西合璧的产物
B: 长袍马褂与西装革履并行不悖
C: 清末民国初年,有人穿着西装祭孔
D: 西式服装取代传统服饰占据统治地位



96、多选题  “中国梦”有哪些时代特征_____。
A: 综合国力进一步跃升的“实力特征”
B: 社会和谐进一步提升的“幸福特征”
C: 中华文明在复兴中进一步演进的“文明特征”
D: 促进人全面发展的“价值特征”



97、判断题  高温超导体是指其超导临界温度在摄氏零度以上。_____



98、判断题  实现未来经济发展目标,关键要在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方面取得重大进展。_____



99、多选题  目前许多企业都不会主动与农民工签订劳动合同,农民工没有节假日、工资被拖欠等现象非常普遍。这些企业的做法侵犯了劳动者的_____
A: 平等就业权
B: 休息休假权
C: 劳动报酬权
D: 享受社会福利权



100、单选题  犯罪未遂与犯罪既遂区别的关键在于_____。
A: 犯罪行为是否已经着手实施
B: 犯罪行为是否已经实施完毕
C: 犯罪行为是否已经造成犯罪结果
D: 犯罪行为是否具备了全部构成要件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2年05月广西玉林市博白县中学..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