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2年05月内蒙古黄冈实验学校乌拉特后旗分校(乌拉特后旗第一中学)招聘优秀成熟教师强化练习卷(一)
2022-05-26 20:50:0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经济学中的“破窗理论”主要体现了_____。
A: 生产与分配的辩证关系
B: 生产与消费的辩证关系
C: 积累与生产的辩证关系
D: 市场调节与宏观调控的辩证关系



2、多选题  抗日战争是百年来中国第一次取得完全胜利的反侵略战争。下列事件发生在抗日战争时期的有_____。
A: 西安事变
B: 南京大屠杀
C: 中共七大
D: 渡江战役



3、多选题  构成社会再生产过程的基本环节有_____。
A: 生产
B: 流通
C: 交换
D: 消费



4、单选题  我国第一部叙事详备的编年体史书是_____。
A: 《左传》
B: 《论语》
C: 《国语》
D: 《战国策》



5、单选题  “正是江南好风景,落花时节又逢君”是_____的名句。
A: 杜甫
B: 孟浩然
C: 李白
D: 白居易



6、单选题  “一票否决制”体现的决策规则是_____
A: 全体一致规则
B: 少数决策规则
C: 简单多数规则
D: 绝对多数规则



7、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不属于党的七届二中全会的内容?_____
A: 确定了革命胜利后新民主主义建设的蓝图
B: 制定了《中国土地法大纲》
C: 规定了全国胜利后党在政治、经济、外交方面的基本政策
D: 讨论了党的工作重心由乡村向城市实行战略转移的问题



8、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八)》,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对判处管制的犯罪分子,依法实行社区矫正
B: 对于累犯和犯罪集团的首要分子,不适用缓刑
C: 判处死刑缓期执行的,在死刑缓期执行期间,如果有重大立功表现,立即减为25年有期徒刑
D: 被宣告缓刑的犯罪分子,如果被判处附加刑,附加刑仍须执行



9、单选题  拥有私家车的人越来越多,我国正在迈向汽车社会,汽车社会的来临呼唤“汽车道德”的出现体现了_____。
A: 社会存在决定社会意识
B: 社会意识具有反作用
C: 世界是不断变化发展的
D: 社会意识具有相对独立性



10、判断题  市场经济是以计划作为资源配置的基础性手段的经济运行模式。_____



11、单选题  某市直机关系统举行春季长跑比赛,比赛项目为女子5000米、男子1_米和15000米。规定每个项目的前四名得分是:第一名5分,第二名3分,第三名2分,第四名1分。比赛结果甲机关得名次人数最少,总分却是第一,乙机关比甲机关少1分,名列第二,丙机关得名次人数最多,总分却比乙机关少1分,名列第三。请问,甲机关得了几个什么名次?_____
A: 两个第一、一个第三
B: 两个第二、一个第一
C: 一个第一、两个第三
D: 两个第一、一个第二



12、单选题  茶壶盖上有孔是为了_____。
A: 透气散热,更快冷却
B: 保持壶内外气压平衡,更好倒水
C: 外形美观,使人心情愉悦
D: 能闻到茶叶浸泡所产生的香气



13、判断题  公文写作必须及时迅速,把握时机,适应相关行政管理需要,提高机关工作效率。_____



14、单选题  宣告失踪的法律后果是_____。
A: 婚姻关系解除
B: 失踪人民事主体资格消灭
C: 财产发生代管
D: 财产发生继承



15、多选题  道德是以善恶为标准依靠_____来评价人们的行为,调节人与人,人与自然环境以及个人与社会之间关系的行为准则和规范的总和。
A: 内心信念
B: 法律制度
C: 社会舆论
D: 传统习惯



16、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巴尔扎克是19世纪晚期法国批判现实主义文学的杰出代表,其主要作品有《人间喜剧》《欧也妮•葛朗台》
B: 法国作家莫泊桑的主要作品是《羊脂球》《我的叔叔于勒》《伪君子》
C: 都德被称为“短篇小说巨匠”,其主要作品有《最后一课》《柏林之围》《小东西》
D: 司汤达是批判现实主义作家,其代表作《红与黑》写的是不满封建制度的平民青年于连,千方百计向上爬,最终被送上断头台的故事



17、单选题  人类的“疟疾”病其病原体是_____。
A: 真菌
B: 病菌
C: 原生动物
D: 细菌



18、单选题  人类迄今为止经历过的社会经济的两种基本形态是_____。
A: 自然经济和商品经济
B: 商品经济与市场经济
C: 公有制经济与非公有制经济
D: 国内经济和国际经济



19、多选题  20世纪科技四大发明包括原子弹、半导体,另二项发明是_____。
A: 激光器
B: 计算机
C: 航天
D: 光导纤维



20、单选题  _____不属于知识产权。
A: 著作权
B: 商标权
C: 发现权
D: 肖像权



21、单选题  根据《婚姻法》的相关规定,我国法定结婚年龄为:男性不得早于_____周岁和女性不得早于_____周岁。
A: 1820
B: 2220
C: 2018
D: 2523



22、判断题  洋务运动秉承“中体西用”思想,是统治阶级的自救运动。_____



23、单选题  英国保守党党魁亲自在广告中招揽年轻人,工党设有青年工党全国委员会,并在2005年修订的党章中指出,要争取年轻人对工党理念和主张的共鸣;自由民主党甚至放松年龄,连12岁的儿童都可以加入其青年组织,这也推动了政党领袖的年轻化趋势,给英国政坛带来了活力;前工党首相布莱尔44岁就上任,现任首相卡梅伦39岁就当上了保守党领袖。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英国鼓励青年从政的文化和环境俱佳
B: 英国三大政党都重视吸收年轻成员
C: 英国年轻人有较强的参政意识
D: 英国政党领袖年轻化的趋势日趋明显



24、单选题  被称为当今世界第一资源的是_____。
A: 土地资源
B: 人力资源
C: 自然资源
D: 信息资源



25、单选题  在听完一位成功的企业家讲课后,一些来自企业的学员感到有些失望,便问:“你那些内容我们也差不多知道,可为什么我们之间的差距会那么大呢?”这位企业家回答说:“那是因为你们仅是知道了,而我却做到了,这就是我们的差别。”这句话表明实践高于理论认识,因为实践具有_____。
A: 社会性
B: 历史性
C: 直接现实性
D: 能动性



26、单选题  在一次省直单位歌咏比赛的会场,所有卫生系统的选手都穿白色制服;所有教育系统的选手都穿黑色制服;没有任何团队既有穿白色制服的,又有穿黑色制服的;小李是穿黑色制服的。 基于以上事实,可以推出_____。
A: 小李是教育系统的选手
B: 小李不是教育系统的选手
C: 小李不是卫生系统的选手
D: 小李是卫生系统的选手



27、单选题  中篇小说《边城》的作者是_____。
A: 沈从文
B: 茅盾
C: 巴金
D: 鲁迅



28、单选题  某公司主营手工艺产品,董事长吴某受朋友鼓动,没有做任何的市场调查和可行性评估,就投人大笔资金经营房地产,从决策的类型看,此项决策属于_____。
A: 战略决策
B: 确定型决策
C: 战术决策
D: 不确定型决策



29、单选题  《刑法》第49条规定,犯罪的时候不满_____周岁的人不适用死刑。
A: 14
B: 16
C: 18
D: 20



30、单选题  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_____。
A: 社会主义制度
B: 人民民主专政制度
C: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D: 民主集中制



31、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切权利属于人民”,这体现了_____。
A: 人民主权
B: 人民重于法律
C: 人权至上
D: 法治一一



32、单选题  以下属于基因工程产品的有_____。
A: 基因药物
B: 克隆羊
C: 无籽西瓜
D: 玉米



33、多选题  下列与计算机、半导体齐名的20世纪四项重大发明的另外两项是_____。
A: 原子能
B: 激光
C: 航天飞机
D: 人造卫星



34、单选题  关于民事诉讼中的调解,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调解达成协议,必须双方自愿,不得强迫
B: 案件调解达成协议,双方当事人必须制作调解书
C: 调解书经双方当事人签收后,即具有法律效力
D: 调解未达成协议或者调解书送达前一方反悔的,人民法院应当及时判决



35、判断题  在农业社会,核心要素是土地:在工业社会,核心要素是资本:在知识社会,核心要素则是智力。_____



36、单选题  民主政治建设有赖于公民有序的政治参与,在公民有序参与政治生活的同时,我国也出现了一些无序参与政治生活的事件。能否进行有序的政治参与_____。
A: 决定着公民能否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
B: 决定着我国能否实现依法治国的基本方略
C: 决定着公民能否真正地享受民主生活
D: 决定着公民能否提高参与政治生活的能力



37、单选题  我国最大的渔场是_____
A: 北海渔场
B: 黄海渔场
C: 台湾海峡渔场
D: 舟山渔场



38、多选题  清退保密文件时,不正确的做法有_____。
A: 复制原文
B: 按平件清退
C: 按原文标注密级处理
D: 摘录文件内容



39、单选题  能在紧急状态时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迅速动员社会力量渡过难关的宏观调控手段是_____。
A: 经济手段
B: 行政手段
C: 法律手段
D: 政策手段



40、单选题  首先用自身的收入抵补支出,不足部分由财政拨付的事业单位属于_____。
A: 自收自支预算管理单位
B: 全额预算管理单位
C: 社会公益性事业单位
D: 差额预算管理单位



41、单选题  闻一多在《诗的格律》中提出了“三美”主张,不包括_____。
A: 音乐美
B: 绘画美
C: 语言美
D: 建筑美



42、单选题  近年来,我国路桥建设蓬勃发展,在科学发展观正确思想的指导下,我国路桥建设将美学与环保元素充分应用到路桥建设中,在推动经济发展的同时也很好地保护了环境。这体现了科学发展观“五个统筹”中的_____。
A: 统筹城乡发展
B: 统筹区域发展
C: 统筹经济社会发展
D: 统筹人与自然和谐发展



43、判断题  《新民主主义论》把马克思主义的实事求是的思想原则同敢于创新的革命精神结合起来,是毛泽东同志的一部具有划时代意义的理论著作。_____



44、单选题  生产力与生产关系、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之间的矛盾是人类社会的基本矛盾,其中,最革命最活跃的因素是_____。
A: 生产力
B: 生产关系
C: 经济基础
D: 上层建筑



45、单选题  决策的灵魂是_____。
A: 选择性
B: 目标性
C: 预见性
D: 主观性



46、单选题  某公司向计算机个人用户提供免费的安全和杀毒服务,占据了国内网络安全软件市场的半壁江山。该公司之所以免费提供产品和服务,是因为其提供的产品与服务_____。
A: 属于公共物品
B: 价值通过其他形式实现
C: 使用价值不大
D: 未用于交换而没有价值



47、单选题  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原则。下列正确体现这个原则的是_____。
A: 埋头实践,认为学习理论是不务实
B: 专心读书,认为实践会干扰对理论的正确理解
C: 在重视理论学习、书本学习的同时,又积极参加实践,用理论解决实际问题
D: 读书是读书,实践是实践,所学理论与具体实践相脱节



48、多选题  下列有关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职业道德的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职业道德是国民道德素质的具体体现
B: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职业道德属于行政伦理的范畴
C: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职业道德是职业行为规范法制化的根本依据
D: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职业道德是依法行政的核心要索



49、单选题  法产生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私有制的出现
B: 社会生产力的发展
C: 剥削阶级的需要
D: 阶级斗争不可调和



50、单选题  决策中的备选方案具备_____。
A: 可供选择性
B: 可行性
C: 两个以上
D: 以上都是



51、判断题  由美国政治学家威尔逊和犯罪学家凯琳观察总结的“破窗理论”指出环境可以对一个人产生强烈的暗示性和诱导性。_____



52、多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包括_____。
A: 思想道德建设
B: 社会主义法制建设
C: 教育科学文化建设
D: 党的组织、作风建设



53、单选题  “榨菜指数”反映的是榨菜销售量与农民工的流动趋势存在巨大的相关性。如从2007年到2011年,涪陵榨菜在珠三角地区的市场份额从49%—路跌破30%,与此对应的是珠三角地区劳动密集型企业转移和农民工的快速流出。珠三角“榨菜指数”下跌的深层次原因是_____。
A: 榨菜需求量引发人力资源的配置和流向
B: 农民工就业观念转变,积极自主创业
C: 市场销量下降,生产规模缩小
D: 产业结构升级,发展方式转变



54、单选题  The underlined word in the last paragraph means_____.
A: relationship
B: resonance
C: conflict
D: shock



55、单选题  不属于目标管理的特点有_____。
A: 是参与管理的一种形式
B: 强调自我控制
C: 制定长期的目标
D: 注重成果



56、多选题  范女士喜欢编造并传播小道消息,她曾经捏造事实,同时诽谤甲、乙、丙、丁四人。此后,甲独自向人民法院起诉。关于本案,人民法院哪些处理方式是错误的_____。
A: 人民法院不受理此案
B: 同意乙、丙、丁三人不参加诉讼
C: 乙、丙、丁不参加诉讼,但允许他们在本案宣判后另行提起刑事自诉
D: 乙、丙、丁不出庭,但允许他们保留告诉权



57、单选题  人们把下水道的井口和盖子设计成圆形,主要是为了美观。_____



58、单选题  社会主义法制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
B: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C: 将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化、法律化
D: 必须使每一个公民都增强法制观念



59、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侵权责任法》包括的民事权益的是_____。
A: 债权
B: 发现权
C: 姓名权
D: 隐私权



60、多选题  公共管理执行绩效评估的方法有_____。
A: 费用测评法
B: 目标评估法
C: 因素分析法
D: 参与式评估法



61、单选题  在我国,劳动和受教育既是公民的权利,又是公民的义务,这体现着_____。
A: 公民的权利和义务是对立的
B: 公民的权利和义务是一致的
C: 公民的权利和义务是相互促进的
D: 权利和义务是没有区别的



62、单选题  炎热、干燥、气候带南北对称,是_____的气候特征。
A: 亚洲
B: 欧洲
C: 非洲
D: 南极洲



63、多选题  下列对国家权力的理解,正确的有_____。
A: 国家权力是根源于社会经济基础的政治权力
B: 国家权力是占据政治统治地位的阶级力量
C: 国家权力是承担社会管理职能的公共权力
D: 国家权力具有主权性、强制性和普遍性特征



64、单选题  解决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各种社会矛盾和问题要依靠_____。
A: 稳定
B: 改革
C: 开放
D: 发展



65、单选题  邓小平在1986年曾指出:“经济建设这一手我们搞得相当有成绩,形势喜人,这是我们国家的成功。但风气如果坏下去,经济搞成功又有什么意义?会在另一方面变质反过来影响整个经济变质,发展下去会形成贪污、盗窃、贿赂横行的世界”。这段话强调了_____。
A: 腐败问题的严重性
B: 精神文明建设的长期性
C: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重要性
D: 两个文明一起抓的必要性



66、单选题  采用议论法撰写公文,对观点的要求是_____。
A: 正确、鲜明
B: 深刻、深远
C: 明确、含蓄
D: 鲜明、充分



67、判断题  小梅小学毕业后,其母以家中生活困难为由,让她綴学打工,小梅本人也欣然接受。小梅母女的行为违反了《义务教育法》。_____



68、单选题  某化肥厂向附近一小河排放工业废水,受该厂污染的河水流人村民承包的农田,造成农作物大量减产。村民的下列做法中没有法律依据的是_____
A: 直接向该厂提出排除危害并承担赔偿责任的要求
B: 就赔偿责任和赔偿金额,请求当地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处理
C: 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要求厂家停止侵害、承担赔偿损失等责任
D: 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要求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承担行政赔偿责任



69、单选题  我国最大的淡水湖是_____
A: 青海湖
B: 鄱阳湖
C: 洞庭湖
D: 太 湖



70、多选题  社会调查是一种有目的、有意识的自觉认识活动。其中,“调查”主要是通过对客观事物的考察、查核和计算来了解客观事实真相的一种感性认识活动。“研究”则是通过对感性材料进行审查和思维加工,以求得认识社会现象本质及其发展规律的一种理性认识过程。社会调查的方法包括_____
A: 人们日常生活中对社会现象的一般观察方法
B: 考察社会实际情况的感性认识方法
C: 对搜集的感性材料进行统计分析的理性认识方法
D: 对搜集的感性材料进行思维加工的认识方法



71、单选题  针对形形色色限制竞争的行为,更好地贯彻反垄断法,维护市场经济秩序,国务院设立反垄断委员会。这说明_____。
A: 国家机构积极履行宏观调控职能
B: 国家机构的设置决定于国家性质
C: 国家机构的设置决定了国家职能
D: 国家职能是国家机构设置的依据



72、单选题  NBIC会聚技术是指_____、认识、纳米、信息等科学技术领域的协同和融合。
A: 生物
B: 植物
C: 动物
D: 环境



73、多选题  村民甲借乙的摩托车开往外地,途中因违章将丙撞伤,但交通险已不足赔偿,对不足部分的赔偿,下列观点正确的有_____
A: 甲是摩托车驾驶人,应承担赔偿责任
B: 乙是摩托车所有人,应承担赔偿责任
C: 甲和乙是利害关系人,应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D: 甲和乙对事故发生有过错,应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



74、单选题  依据我国《票据法》规定,对背书人记载“不得转让”字样的汇票,其后手再背书转让的,将产生的法律后果是_____。
A: 背书人对后手的被背书人承担保证责任
B: 背书人对后手的被背书人不承担保证责任
C: 该汇票无效
D: 该背书转让无效



75、单选题  突发公共事件按照性质、严重程度、可控性和影响范围等因素分为特别重大、重大、较大、一般四个等级;预警级别分为四级,依次_____。
A: 用红色、橙色、黄色、蓝色表示
B: 用黄色、红色、橙色、蓝色表示
C: 用黄色、橙色、蓝色、红色表示
D: 用红色、橙色、蓝色、黄色表示



76、判断题  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商品的价值量越大,价格越低;商品的价值量越小,价格越高。_____



77、单选题  1949年3月5日~13日,中国共产党在西柏坡召开了_____◦
A: 七届二中全会
B: 七届三中全会
C: 八届二中全会
D: 八届三中全会



78、多选题  甲因失恋,将前女友乙的照片传到网上,并公开她的姓名、电话、单位名称等,且捏造事实恶意中伤。乙要求网络服务提供者删除,但遭拒绝。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甲的行为侵犯了乙的名誉权
B: 甲的行为侵犯了乙的隐私权
C: 网络服务提供者对甲的行为承担补充责任
D: 网络服务提供者对甲的行为承担连带责任



79、单选题  在寒冷的冬天,可以看到人呼出的“白气”,这属于_____现象。
A: 熔化
B: 升华
C: 凝华
D: 液化



80、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的出发点是_____。
A: 社会生产关系
B: 物质资料生产
C: 商品
D: 社会总产品



81、单选题  “杜能圈”是以城市为中心,围绕城市呈_____分布。
A: 轴型状
B: 放射型状
C: 同心圆状
D: 散射型状



82、单选题  套期保值,是在现货市场和期货市场对同一种类的商品同时进行数量相等但方向相反 的买卖活动,即在买进或卖出实货的同时,在期货市场上卖出或买进相同品种同等数量的期货, 经过一段时间,当价格变动使现货买卖上出现盈亏时,可由期货交易上的亏盈得到抵消或弥补。 从而在“现”与“期”之间,近期与远期之间建立一种对冲机制,以使价格风险降低到最低限度。 依据上述定义,下列行为哪项属于套期保值?_____
A: 持有创业板股票,同时持有股指期货空仓
B: 铜生产企业,持有与库存相当数量的沪铜空仓
C: 棉花生产企业,同时持有沪铜空仓-
D: 钢贸企业,出于投资目的持有股指期货空仓



83、单选题  中国梦既是国家的梦、民族的梦,也是包括广大青年在内的每个中国人的梦。“得其大者可以兼其小”,这就需要我们_____。
A: 正确处理好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的关系
B: 在价值选择的基础上作出正确的价值判断
C: 果断抓住时机,实现事物的飞越和发展
D: 个人是社会中的个人,个人价值的实现离不开社会提供的条件



84、单选题  _____是我国第一大咸水湖,也是全国面积最大的内陆湖泊。
A: 鄱阳湖
B: 青海湖
C: 洞庭湖
D: 太湖



85、单选题  第一次国共合作正式建立的标志是_____。
A: 国民党第一次代表大会的召开
B: 黄埔军校的建立
C: 北伐战争的胜利进军
D: 工农运动的高涨



86、单选题  若咖啡和茶叶互为替代品,当咖啡价格上升时,茶叶需求量的变化趋势是_____。
A: 减少
B: 保持不变
C: 增加
D: 无法确定



87、单选题  纵观世界经济史,战略产业都是由新兴产业发展起来的,主要国家每个发展阶段都有相应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蒸汽机是18世纪60年代的战略性新兴产业
B: 电力生产、传输和使用是19世纪末的战略性新兴产业
C: 电子计算机是20世纪六七十年代以来的战略性新兴产业
D: 新能源、新材料、清洁能源、生物产业、光电子是21世纪的战略性新兴产业



88、单选题  行政诉讼中.两个以上行政机关作出同一具体行政行为的,下列关于被告的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级别高的行政机关是被告
B: 行政级别低的行政机关是被告
C: 可以任选一个行政机关作为被告
D: 共同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是共同被告



89、单选题  中共中央于1927年召开的_____,彻底清算了大革命后期陈独秀的右倾机会主义错误,确定了土地革命和武装起义的方针。
A: 遵义会议
B: 瓦窑堡会议
C: “八七”会议
D: 中共七大



90、单选题  在9.3阅兵讲话中,习近平主席代表中国政府郑重宣布,中国裁军30万,裁军是我国国防建设的需要,我军建设的模式已经从人力密集型向科技密集型转化;由数量规模型向质量效能型转化。部队结构将改变“头重脚轻尾巴长”的痼疾,向小型化、模块化、智能化、联合化、信息化方向发展。要做到这一切,按小平同志总结的经验,“首先的一点,是把人减下来。”说明_____。
A: 事物质的提高比量的积累更重要
B: 在控制合理量的基础上,更应强调质的提高
C: 事物的发展是在前进性与曲折性的统一
D: 矛盾双方总是能够相互转化的



91、单选题  我国政府派出海监船和海巡船在钓鱼岛海域巡逻,体现了我国政府的_____。
A: 政治职能
B: 经济职能
C: 文化职能
D: 社会职能



92、单选题  公告,适用于_____。
A: 向国内宣布重要事项或者法定事项
B: 向国外宣布重要事项或者法定事项
C: 向国内外宣布重要事项或者法定事项
D: 向国内外宣布行政法规和规章



93、单选题  关于铁路转弯处内外铁轨间的高度关系,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内外轨一样髙,以防止列车倾倒造成翻车事故
B: 因为列车转弯处有向内倾倒的可能,故一般使内轨高于外轨
C: 外轨比内轨略高,这样可以减少车轮与轨道的挤压,使列车顺利转弯
D: 以上说法均不正确



94、单选题  标志着旧民主主义革命向新民主主义革命转变的重大事件是_____。
A: 新文化运动的兴起
B: 五四运动
C: 中国共产党的建立
D: 北伐战争



95、单选题  金代文学家元好问评价陶渊明的田园诗时说:“一语天然万古新,豪华落尽见真淳”,是指陶渊明的诗语言特点为_____。
A: 朴实自然,不讲究艺术工巧
B: 不是未经锤炼,只是不露痕迹,显得平静自然
C: 喜欢故作平易淡然
D: 表面华丽实则淳朴



96、多选题  下列哪些做法不符合有关公务员管理的法律法规规定?_____
A: 县公安局法制科科员李某因2002年和2004年年度考核不称职被辞退
B: 小王2004年7月通过公务员考试进人市法制办工作,因表现突出于2005年丨月转正
C: 办事员张某辞职离开县政府,单位要求他在离职前办理公务交接手续
D: 县财政局办事员田某对单位的开除决定不服向县人事局申诉,在申诉期间财政局应当保留田某的工作



97、单选题  “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是唐代诗人李白描写_____的诗句。
A: 庐山
B: 黄山
C: 泰山
D: 终南山



98、单选题  许多孕妇都会出现钙缺乏的症状,但这通常不是由于孕妇的饮食中缺乏钙,而是由于腹内婴儿的生长使她们比其他人对钙有更高的需求。 为了评价上述结论的准确程度,下列哪项操作最为重要?_____
A: 对某个缺钙的孕妇的日常饮食进行检测,确定其中钙的含量
B: 对某个钙足量的孕妇的日常饮食进行检测,确定其中钙的含量
C: 对日常饮食中钙足量的一个孕妇和一个非孕妇进行检测,并分别确定她们是否缺钙
D: 对日常饮食中缺钙的一个孕妇和一个非孕妇进行检测,并分别确定她们钙的含量



99、单选题  上级法院对下级法院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的判决和裁定,如果发现有错误,有权提审或指令下级法院再审,这种法律监督称为_____。
A: 审判监督
B: 立法监督
C: 检查监督
D: 行政监督



100、单选题  某甲被公安机关处以200元的罚款,某甲不服,向该公安机关的上一级公安机关提出申诉,上一级公安机关作出维持原处罚的决定,此行为被称为_____。
A: 行政确认
B: 行政制裁
C: 行政诉讼
D: 行政复议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2年05月湖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