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2年05月山西省平遥县招考大学毕业生到村(社区)工作强化练习题(一)
2022-05-28 22:21:4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国务院组成机构的设立、撤销、合并,需经国务院总理提出,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_____



2、单选题  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就要使市场在国家宏观调控下_____。
A: 对生产资料的配置起基础作用
B: 对消费资料的配置起基础作用
C: 对社会资料的配置起基础作用
D: 对生产力的配置起基础作用



3、单选题  
A: A
B: B
C: C
D: D



4、单选题  甲是某巨星的私生子,某报未经甲的允许报道了此事,使甲受到该明星“粉丝”的围观,并被人肉搜索,给甲的生活和工作造成了巨大的影响。按照我国现行法律规定,该报的行为_____。
A: 侵害了甲的姓名权
B: 侵害了甲的名称权
C: 侵害了甲的名誉权
D: 如实报道,没有侵权



5、单选题  除“五保”供养制度和农村合作医疗两项正式的社会保障制度外我国农村还建立了针对农村现役军人及其家属的_____。
A: 养老保险制度
B: 失业保险制度
C: 医疗保险制度
D: 优抚保障制度



6、单选题  消防队员王某在执行灭火任务中,担心被大火毁容,逃离火灾现场。王某的行为_____。
A: 属于紧急避险
B: 属于紧急避险过当
C: 不成立紧急避险
D: 属于假想避险



7、单选题  王某与他人合作投资成立了一家有限责任公司,王某任法定代表人。后来公司倒闭,公司资产不足以偿还债务。公司的债权人要求王某偿还不足部分。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王某投资成立有限责任公司,王某元需承担公司债务
B: 王某是公司的投资人,公司的债权人可以要求王某偿还
C: 王某是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公司的债权人可以要求王某偿还
D: 王某与他人合作投资,王某应当按照出资比例对公司的债务承担偿还责任



8、多选题  男方提出离婚请求权限制的情形有_____。
A: 女方在怀孕期间
B: 女方在分娩后一年内
C: 女方中止妊娠后六个月内
D: 女方患有重大疾病期间



9、单选题  事业单位管理体制的实质是_____
A: 政府与事业单位的关系问题
B: 事业单位的职能转变
C: 事业单位的发展
D: 事业单位的组织结构



10、单选题  调整产业结构是我国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战略重点,而在经济结构处于主导地位的是_____。
A: 产业结构
B: 供给结构
C: 需求结构
D: 投资结构



11、单选题  帕累托最优是指这样一种社会状态,对于任何一个人来说,如果不使其他某个(或某些)人境况变坏,他的情况就不可能变好。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符合帕累托最优状态断定的是_____
A: 处于帕累托最优状态的社会里,只有在有人境况变坏的情况下,才有人境况变好
B: 如果有人境况变好,但他人境况没有因此变坏,说明社会并非处于帕累托最优状态
C: 对于任何一个人来说,只要使其他人境况变好,他的境况就可能变好。这样的社会,处于帕累托最优状态
D: 对于任何一个人来说,只要使其他某个(或某些)人境况变坏,他的情况才可能变好。这样的社会,处于帕累托最优状态



12、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认为社会公德是_____。
A: 具有法定约束力的行为规范
B: 最起码的公共生活准则
C: 个人道德修养的起点
D: 协调阶级关系的基本准则



13、多选题  在2010年南非举办世界杯期间,德国奥伯豪森水族馆的章鱼保罗因“成功预测”了八场比赛结果而名噪一时。下列关于章鱼保罗“成功预测”的看法,正确的有_____。
A: “万物有灵论”的观点是正确的
B: 思维能够正确地反映存在
C: 不能否认动物的活动与人的活动有本质的区别
D: 章鱼保罗的“预测”是无目的的本能活动



14、判断题  有人认为,科学技术进步是无止境的。因此,地球供养人类的能力是无限的没有必要怀疑自然资源的潜在力量。_____



15、单选题  汉朝刘向的著作《说苑.敬慎》里曾有记载:“夫舌之存也,岂非以其柔耶?齿之亡也,岂非以其刚耶?”“齿亡舌存”运用到管理学中体现了_____。
A: 柔性管理的重要性
B: 刚性管理的重要性
C: 细节管理的重要性
D: 战略管理的重要性



16、单选题  “十二五”时期,必须坚持把解决好农业、农村、农民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统筹城乡发展,坚持_____方针,加大强农惠农力度,夯实农业农村发展基础。
A: 农村土地承包经营不变
B: 工业反哺农业、城市支持农村和多予少取放活
C: 城镇化
D: 巩固农业基础地位、调整工业结构和加快基础设施建设



17、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法律法规是法律条文的载体
B: 程序法中不包括实体性规范
C: 部门规章不能就上位法尚未涉及的事项作先行规定
D: 法律制定的科学性原则要求法律制定必须从最大多数人的根本利益出发



18、单选题  在农业部门中所存在的“肥田出瘪稻”现象体现的是经济学中的_____。
A: 边际效用递减规律
B: 边际产量递减规律
C: 规模报酬递减
D: 机会成本原理



19、单选题  公民道德建设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
B: 为人民服务
C: 讲文明、树新风
D: 发展先进文化



20、单选题  政策实施过程中操作性、程序性最强,涉及面最具体、最广泛的一个环节是_____。
A: 政策宣传
B: 政策分解
C: 物质准备
D: 政策实施



21、单选题  “牧童经济”是一个形象的比喻。通过对牧童在草原上放牧时对牧草的漫不经心和随心所欲这一形象的借喻,意指传统经济模式轻视自然及其资源,无计划、无节制地任意开发,导致环境资源的浪费和破坏。“牧童经济”模式表明市场经济_____。
A: 是有效的资源配置方式
B: 具有自发性、盲目性、滞后性的弱点
C: 存在恶劣竞争
D: 导致优胜劣汰



22、单选题  同我国隔海相望的国家有_____个。
A: 5
B: 6
C: 14
D: 15



23、单选题  依次填入下面横线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组是:_____ 与常规的计算机相比,生物计算机具有密集度高的突出优点。_____用DNA分子制成生物电子元件,将比硅芯片上的元件要小得多,_____可小到几十亿分之一米。_____生物芯片本身具有天然独特的立体化结构,其密度要比平面型硅集成电路高10万倍。
A: 由于甚至所以
B: 如果甚至而且
C: 只是也许可见
D: 虽然也许然而



24、单选题  大多数饮料企业的生产都是以“不吃坏肚子”为标准,因此对于微生物指标的把控最为严格,而其他诸如重金属、有机污染物等方面的检测,企业缺乏自主检测能力,只能定期报送质监部门检测。某公共卫生部门对市场上瓶装饮用水镍酸盐(潜在致癌物)含量进行了抽査检测。结果显示,矿泉水的合格率仅50%,矿物质水合格率为66.7%,山泉水合格率为71.4%。由此可以推出:_____
A: 山泉水比矿物质水、矿泉水更健康
B: 长期饮用瓶装饮用水会导致癌症
C: 矿泉水等部分瓶装饮用水存在安全隐患
D: 饮料市场缺乏质量监督,安全标准有待提高



25、单选题  由于羊肉价格一路親升,不法商贩以次充好,假羊肉流人市场,这表明市场调节具有_____。
A: 竞争性
B: 盲目性
C: 自发性
D: 滞后性



26、单选题  走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道路,要紧紧抓住_____这条主线,着力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A: 发挥人力资源优势
B: 提高经济效益和市场竞争力
C: 同科技发展战略相结合
D: 加快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



27、单选题  学术论文语言的首要要求是_____。
A: 简练
B: 生动
C: 通顺
D: 准确



28、单选题  个体的人生活动不仅具有满足自我需要的价值属性,还必须包含着满足社会需要的价值属性。个人的需要能不能从社会中得到满足,在多大程度上得到满足,取决于他的_____。
A: 社会影响
B: 社会地位。
C: 社会价值
D: 社会理想



29、单选题  旧民主主义革命转变为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标志为_____。
A: 戊戌变法运动
B: 新文化运动
C: 五四运动
D: 国民革命运动



30、单选题  “回头看”再检查(2)部署隐患排查专项行动(3)企业自查(4)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督查(5)地方政府检查_____
A: 2-3-4-5-1
B: 2-4-5-3-1
C: 1—2—3—4—5
D: 2—3—5—4—1



31、单选题  实现中国梦要弘扬中国精神,中国精神主要是指_____。
A: 马克思主义的指导思想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
C: 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
D: 社会主义荣辱观



32、单选题  某公司设计了一个图案,向商标局申请注册,商标局经审核后向其颁发了商标专用权证。商标局的这一行为属于_____。
A: 行政许可
B: 行政确认
C: 行政给付
D: 行政监督检查



33、单选题  下列有关缓刑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被宣告缓刑的犯罪分子,如果被判处附加刑,附加刑仍须执行?
B: 对于累犯和犯罪集团的首要分子,不适用缓刑?
C: 被宣告缓刑的犯罪分子,离开所居住的市、县或者迁居,应当报经考察机关批准?
D: 被宣告缓刑的犯罪分子,在缓刑考验期限内发现判决宣告以前还有其他罪没有判决的,可以撤销缓刑?



34、单选题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2014年3月13日在日内瓦发布报告称,2013年全球国际专利申请量首次突破20万大关,其中中国取代德国成为世界_____。
A: 第一
B: 第二
C: 第三
D: 第四



35、判断题  行政体制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核心是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_____



36、公文写作  从以上材料,政府和群众的联系中给我们的启示是什么?(7分)



37、单选题  _____是唯物主义哲学的基石。
A: 物质
B: 运动
C: 矛盾
D: 意识



38、判断题  资本集中通过兼并和股份等形式来增大社会资本总额。 _____



39、单选题  蒋某与邢某协议离婚,并约定由蒋某照顾刚满周岁的女儿晓华。不到一年,蒋某在一次车祸中丧生。此时,作为晓华监护人的应当是_____。
A: 邢某
B: 邢某的父母
C: 蒋某的父母
D: 蒋某所在单位



40、单选题  李某和王某是同村邻居,王某在盖猪圈时越过了界限占了李某家部分宅基地,王某的行为侵犯了李某的_____。
A: 财产权
B: 土地所有权
C: 土地使用权
D: 房产权



41、单选题  公文具有法定权威性,其制发必须是_____。
A: 法律部门
B: 上级机关
C: 部门领导
D: 法定作者



42、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八)》,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对判处管制的犯罪分子,依法实行社区矫正
B: 对于累犯和犯罪集团的首要分子,不适用缓刑
C: 判处死刑缓期执行的,在死刑缓期执行期间,如果有重大立功表现,立即减为25年有期徒刑
D: 被宣告缓刑的犯罪分子,如果被判处附加刑,附加刑仍须执行



43、多选题  组织文化具有无形性,它包括组织管理中的_____。
A: 硬件
B: 软件
C: 外显文化
D: 隐性文化



44、单选题  如果我们继续让市场决定命运,让政府在稀缺石油和食品上互相__,资源将会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瓶颈,但如果世界各国在研究、开发以及传播节能技术和可再生能源上进行__,快速的经济增长就有可能成为现实。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争夺 支持
B: 制约 分工
C: 竞争 合作
D: 抵制 改革



45、单选题  在生产力的基本要素中,_____占主体地位。
A: 劳动者
B: 生产工具
C: 劳动资料
D: 劳动对象



46、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_____被称为社会经济正常运行的“安全网”和“减震器”。
A: 现代企业制度
B: 社会保障制度
C: 国家宏观调控
D: 金融风险的防范



47、单选题  在行政法律关系中,与行政机关处于相对应一方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称为_____。
A: 行政人
B: 行政相对人
C: 行政主体
D: 行政被告人



48、单选题  烧瓶中装着半瓶水,把水烧开后,用塞子塞紧,然后将烧瓶倒置,马上往瓶底上浇冰水,会发生_____现象。
A: 烧瓶炸裂
B: 塞子被喷出
C: 瓶中水沸腾起来
D: 什么也不会发生



49、单选题  科学家必须在________的经验事实中抓住某些可用精密公式来表示的普遍特性,由此探求自然界的普遍原理。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偶发
B: 零散
C: 庞杂
D: 系统



50、单选题  在Windows中,关于桌面上的图标,正确的说法是_____。
A: 删除桌面上的应用程序的快捷方式图标,就是删除对应的应用程序文件
B: 删除桌面上的应用程序的快捷方式图标,并未删除对应的应用程序文件
C: 在桌面上建立应用程序的快捷方式图标,就是将对应的应用程序文件复制到桌面上
D: 在桌面上只能建立应用程序快捷方式图标,而不能建立文件夹快捷方式图标



51、多选题  改革是_____。
A: 社会主义社会基本矛盾的内在要求
B: 进一步解放生产力,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必由之路
C: 社会主义社会发展的直接动力
D: 中国的第二次革命



52、单选题  公文区别于其他信息记录的特点是_____。
A: 传播知识性
B: 具备考查性
C: 书面文字材料
D: 具备法律的权威性



53、单选题  为加快文件的传递,可采用_____。
A: 逐级行文
B: 多级行文
C: 越级行文
D: 直接行文



54、单选题  根据我国《证券法》的规定,持股人通过证券交易所持有上市公司一定比例以上股份时,即有可能成为上市公司收购人,此后购买该公司股票的行为均应当遵守《证券法》的特别规定,该比例是_____。
A: 3%
B: 5%
C: 7%
D: 10%



55、单选题  下列分析正确的是_____。
A: 1950~2010年云南省城镇人口占总人口比重最小的一年是1970年
B: 第四阶段云南省城镇人口的增加主要是因为地级市以及建制镇的增加
C: 1960~1980年的20年间云南省城镇人口增加了20万人
D: 云南省城镇人口增长速度最快的阶段是第五阶段



56、单选题  儒家经典《大学》把君子人格的修养和完成制定为“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程序下,从个人到“家”、到“天下”的一种层次扩展的关系。实质上体现了:_____
A: 王位继承制
B: 宗法制
C: 分封制
D: 专制主义中央集权制



57、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哪项不属于文中提到的网络新词形成的方式?_____
A: 新词表旧义
B: 旧词表新义
C: 数字加符号
D: 使用方言词



58、单选题  法人的住所是指_____。
A: 主要办事机构所在地
B: 注册登记地
C: 销售经营地
D: 税款缴纳地



59、单选题  可以上行、下行、平行的公文是_____。
A: 通知
B: 函
C: 意见
D: 规定



60、单选题  在黄某的损害赔偿案中,黄某全家受到的损害属于_____。
A: 第三人过错
B: 受害人过错
C: 意外事件
D: 混合过错



61、判断题  公文用纸采用GB\T148中规定的16开纸。供张贴的公文的用纸幅面可根据实际需要确定。_____



62、单选题  以下选项中,符合所给图形的变化规律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63、单选题  1931年11月,在瑞金举行的第一次全国苏维埃代表大会宣布成立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_____被选举为临时中央政府主席。
A: 林伯渠
B: 瞿秋白
C: 毛泽东
D: 张闻天



64、单选题  下列关于保税区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保税区是我国目前开放度和自由度最大的经济区域
B: 保税区内货物进入我国其他地区,视同从境外进口
C: 我国境内其他地区的货物进入保税地区时.视同出境
D: 外国货物进入保税区内连续长期储存要办理进ISl手续



65、单选题  信用就是用契约关系保障本金回流和增值的价值运动。下列不属于信用工具种类的是_____。
A: 活期存款
B: 商业票据
C: 银行票据
D: 股票



66、判断题  龙在中国古代是帝王的象征,在西方国家也是如此。_____



67、单选题  _____是行政管理机构的首要特性。
A: 规范性
B: 合理性
C: 合法性
D: 系统性



68、判断题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在各种会议上的发言和表决,不受法律追究。_____



69、单选题  下列体育人物与其擅长领域对应错误的是:_____
A: 罗尼·奥沙利文:斯诺克台球
B: 拉菲尔·纳达尔:棒球
C: 罗杰·费德勒:网球
D: 泰格·伍兹:高尔夫



70、单选题  经济学中自由主义和国家干预主义两种思潮对国家经济政策的制定产生了十分重要而深远的影响。FYJ政策主张不符合自由主义思想的是_____。
A: 采取鼓励出口、限制进口的政策
B: 发挥“看不见的手”的作用
C: 反对社会主义和公有制.主张私有化
D: 政府作用最小化、市场自由化



71、单选题  下列不能用分子运动理论观点解释的现象是_____。
A: 酒香不怕巷子深
B: 炒菜时加盐使菜变咸
C: 春风起,漫天尘土飞扬
D: 衣橱里的樟脑球逐渐变小



72、单选题  生产力发展的客观尺度是_____。
A: 科学技术
B: 科学管理
C: 生产工具
D: 劳动者



73、多选题  公文具有较强的_____。
A: 政策性
B: 理论性
C: 合理性
D: 教育性



74、单选题  下列甲的行为应当以包庇罪定罪处罚的是_____。
A: 甲收买证人丙指使丙向司法机关作伪证以帮助丁逃避刑事追究的
B: 鉴定人甲在刑事诉讼中对案件有重要关系的情节故意作虚假鉴定帮助逃避刑事追究的
C: 甲明知乙是犯罪分子为其作假证明帮助逃避刑事追究的
D: 辩护人甲指使证人乙作伪证以帮助其委托人逃避刑事追究的



75、单选题  积极财政政策的理论基础包括著名经济学家_____创立的“有效需求”理论。
A: 科林·克拉克
B: 哈森
C: 凯恩斯
D: 萨缪尔森



76、单选题  宪法规定,国家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可以依照法律规定对土地实行_____。
A: 征收或者征用并给予补偿
B: 征用并给予补偿
C: 征收或者征用并给予适当补偿
D: 征收或者征用并给予合理补偿



77、判断题  真理是有用的,因此有用即真理。_____



78、单选题  观察一个社会的发展程度,不只看它的摩天大楼,还要看社会底层、困难群体的生存状态。搞好民生,要特别注意“补短板、兜底线”,才能保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补短板、兜底线”的做法是_____。 ①“补短板”要弥补市场调节的弊端,防止经济波动起伏 ②“补短板”要加强和完善社会保障,健全养老保险制度 ③“兜底线”要消除城市发展差距,实现经济的共同发展 ④“兜底线”要加强特困群体的社会救助,提高低保标准
A: ①③
B: ①④
C: ②③
D: ②④



79、单选题  英国克隆羊“多利”的创造属于_____工程的成就。
A: 基因
B: 酶
C: 蛋白质
D: 细胞



80、单选题  通常情况下,劳动者解除劳动合同,应当_____。
A: 提前30日以书面形式通知用人单位
B: 提前30日以口头形式通知用人单位
C: 提前60日以书面形式通知用人单位
D: 提前60日以口头形式通知用人单位



81、单选题  赵某与陈某于2012年经法院判决离婚,2013年,陈某发现赵某在离婚前将夫妻共有的部分财产转让他人,于是请求法院分割该项财产,法院的正确做法是_____。
A: 告知陈某提起上诉
B: 告知陈某向法院另行起诉
C: 告知陈某选择申请再审或另行起诉
D: 告知陈某申请再审



82、多选题  通报的特点包括_____。
A: 具有教育性质,主要起宣传教育、沟通情况和交流经验的作用
B: 具有较强的时效性
C: 内容单纯,行文简便
D: 让事实和数据说话,而不过多地阐发和论证道理



83、单选题  科学管理的中心问题是_____。
A: 提高企业盈利率
B: 提高管理水平
C: 提高人的积极性
D: 提高劳动生产率



84、单选题  下列关于债券与股票的比较,不正确的是_____。
A: 股票和债券都属于有价证券
B: 股票和债券都是筹资手段,因而都属于负债
C: 普通股的股票所有者可以参与公司决策,债券持有者通常没有此项权利
D: 股票不具有偿还性,而债券到期时发行人必须偿还债券的本金和利息



85、多选题  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有_____。
A: 酶是一种特殊的生物体蛋白质
B: “数字地球”指的是一个完善的地球信息模型
C: 环保工作的重点是环境污染后对污染物的净化处理
D: 验钞机上发出的紫外线能使钞票上的荧光物质发光



86、单选题  我国古代出现了很多的盛世时期,下列关于盛世出现时间的先后排序正确的是_____。
A: 文景之治一光武中兴一开元之治一贞观之治
B: 盘庚中兴一洪武之治一仁宗之治一康乾盛世
C: 光武中兴一贞观之治一开元之治一康乾盛世
D: 开元之治一贞观之治一仁宗之治一康乾盛世



87、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近代前期科技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洋务运动引进的是第一次工业革命的成果
B: 《海国图志》中有关于西方近代科技的介绍
C: 1909年中国人自行设计和施工的第一条铁路全线通车
D: 李善兰和徐寿合作试制出我国第一艘木质蒸汽轮船,标志着我国近代造船业迈出了第一步



88、单选题  居住在甲市A区的公民,因吸毒被乙市B区的公安机关拘留,该公民不服,可以向下列哪个部门提起行政诉讼?_____
A: 可以甲市或乙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B: 可以向A区或B区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C: 只能向A区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D: 只能向B区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89、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_____可以作为行政诉讼中变更判决的前提条件。
A: 行政行为显失公正
B: 行政处罚显失公正
C: 行政主体滥用职权
D: 行政行为违反法定程序



90、多选题  下列关于毛泽东思想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七大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
B: 凡是在社会主义建设中被论证了是错误的都不属于毛泽东思想
C: 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兴起与马列主义的传入是毛泽东思想的思想理论条件
D: 思想政治工作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



91、单选题  城市建设与发展过程中如果规划不当,到了炎热的夏天往往会出现热岛效应。下列有关热岛效应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城市增加的车辆与住户的空调加剧了热岛效应
B: 热岛效应只会在大城市出现,中小城市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C: 出现热岛效应的地方,温度比周围郊区一般要高两三度甚至三四度
D: 城市高楼大厦越来越多、通风与气流不畅是造成热岛效应的原因之一



92、单选题  搜集有关资料(2)撰写提纲(3)汇报工作(4)起草文件(5)整理资料_____
A: 1—5—2—3—4
B: 5—2—1—3—4
C: 2—1—4—3—5
D: 1—4—2—3—5



93、单选题  犯罪行为不是合法行为,故意杀人是犯罪行为,故此我们可以推出_____。
A: 故意杀人不是合法行为
B: 不合法行为是犯罪行为
C: 不是犯罪行为一定合法
D: 有的犯罪行为是合法行为



94、单选题  中国革命队伍的主力军是_____。
A: 市民
B: 工人
C: 学生
D: 农民



95、单选题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这一著名论断出自毛泽东的_____。
A: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B: 《井冈山的斗争》
C: 《反对本本主义》
D: 《实践论》



96、单选题  在下行文中提出执行要求时,要使受文者不折不扣执行文件,应写作_____
A: 参照执行
B: 遵照执行
C: 参酌执行
D: 按照执行



97、单选题  现代市场体系的基本特征是_____。
A: 统一开放
B: 竞争、有序、开放
C: 开放竞争
D: 统一、开放、竞争、有序



98、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的重点是_____。
A: 集体主义
B: 诚实守信
C: 爱国守法
D: 为人民服务



99、单选题  下列导致具体行政行为终止的原因中,属于有违法因素的是:_____
A: 自然人放弃具体行政行为賦予的权益
B: 法律义务已经履行完毕
C: 有关客观事实已经消失
D: 无效的具体行政行为



100、单选题  根据企业破产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款项中,应当从破产财产中最先拨付的是_____
A: 破产企业所欠职工工资和劳动保险费用
B: 破产企业所欠税款
C: 银行贷款
D: 破产案件的诉讼费用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2年05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发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