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2年06月福建莆田市城厢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公开招聘非在编人员强化练习卷(一)
2022-06-10 07:34:1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现象中利用了回声的是_____。
A: 渔民利用声呐探测鱼群
B: 雷雨天时,先看到闪电后听见雷声
C: 在马路两旁植树造林
D: 录音棚内用软泡沫塑料隔音



2、公文写作  【案例一】 前不久,《解放日报》报道:某调查报告显示,1977年至2008年32年间的1000余位高考“状兀”中,没发现一位是做学问、经商、从政等方面的顶尖人才,他们的职业成就远低于社会预期。文章还指出,状元制造不等于成功教育。 暂且不论该报告对“顶尖人才”的定义在社会上所引起的争议,可以肯定的是,高考的成功与职场的成功并不能简单地相提并论,高考“状元”的获得需要具备超强的毅力高效的学习能力以及稳定的心理素质。这些能力和素质,固然是取得职场成功的必备条件,但尚不能构成充分条件,团队精神、创新精神、人际关系、协调能力,都是取得职场成功不可或缺的条件。 【案例分析】 1.联系材料,分析该调查报告的结果具有哪些现实意义? 2.试分析高考“状元”的职业成就远低于社会预期的根本原因是什么?



3、单选题  下列财产中不得抵押的财产是_____。
A: 国有土地所有权
B: 个人享有的房屋产权
C: 企业所有的汽车
D: 企业所有的生产设备



4、判断题  中国科技竞争大多数局限在医药和高科技领域的竞争。_____



5、单选题  在地质时代的分类中,新生代时期高度繁盛的动物类别是_____。
A: 昆虫类
B: 爬虫类
C: 哺乳类
D: 鸟类



6、多选题  专利权是国家按专利法授予申请人在一定时间内对其发明创造成果所享有的独占、使用和处分的权利。据此,下列不能被授予专利权的有_____。
A: 某医药公司发明治疗胃病的新型药品
B: 数学运算中的九九乘法表
C: 某人发明的摇头丸简单制作方法
D: 某科学家在太阳系新发现了一颗小行星



7、单选题  义利之辩是我国古代伦理学上争论激烈的一个问题,争论的实质是把什么作为判断事物价值的标准,下列主张以“利”作为判断事物价值标准的是_____
A: 君子谋道不谋食,君子忧道不忧贫
B: 仓廪实则知礼节,衣食足则知荣辱
C: 君子喻于义,小人喻于利
D: 己欲立而立人,己欲达而达人



8、单选题  与天津杨柳青、山东潍坊寒亭年画、江苏桃花坞年画并称中国四大年画的是_____。
A: 绵竹木板年画
B: 佛山木板年画
C: 朱仙镇木板年画
D: 武强木版年画



9、单选题  下列文学家中,不属于“唐宋八大家”的是_____。
A: 欧阳修
B: 王勃
C: 柳宗元
D: 王安石



10、单选题  构成行政法律关系的双方中,有一方必须是_____。
A: 国家立法机关
B: 国家行政机关
C: 国家检察机关
D: 国家审判机关



11、单选题  最初人们把文盲定义为“不识字的人”,后来又把文盲确定为“看不懂现代信息符号、图表的人”,而现在联合国把文盲确定为“不能用计算机交流的人”。从哲学上看,这表明_____。
A: 事物之间是普遍联系的
B: 人能够按照自己的主观愿望来给事物确定标准
C: 人的认识随着社会实践的变化而变化
D: 人的认识是一个反复曲折的过程



12、单选题  香烟点燃后,冒出的烟雾看上去是蓝色的,这是因为_____。
A: 烟雾将光线中其他色光滤掉,只有蓝色透射出来
B: 烟雾的颗粒本身是蓝色的
C: 烟雾的颗粒吸收光线后,发出蓝色荧光
D: 烟雾的颗粒对蓝色光散射强烈



13、多选题  下列省区全称、简称和行政中心的对应关系,正确的有_____。
A: 广东一粤一广州
B: 黑龙江一黑一齐齐哈尔
C: 四川一川一成都
D: 海南一琼一三亚



14、单选题  某地政府以调整农业种植结构的名义,要求农民种植番茄,然而番茄成熟后却销售疲软,于是政府又下发红头文件,要求本地区各单位干部职工每人购买100斤番茄,该政府_____。
A: 行使了承担和服务的职能
B: 落实了权力为其所用要求
C: 体现了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
D: 滥用了管理经济的职权



15、单选题  随着科技的发展,人们已经可以利用基因技术通过生物工程创造出新的物种。以下选项中对这种现象的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新物种产生于人的意识
B: 人们可以创造物质
C: 意识具有能动地改造世界的能力和作用
D: 有时候意识第一性、物质第二性



16、判断题  市场属于混合性管理工具。_____



17、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规定,公民对国家工作人员的违法失职行为有权向国家机关提出申诉、控诉或者检举。这属于公民基本权利中的_____。
A: 政治权利
B: 监督权利
C: 社会经济权利
D: 人身自由权利



18、单选题  我国政府预算体系的最高层次是_____
A: 中央预算
B: 地方预算
C: 部门预算
D: 单位预算



19、单选题  _____是国务院直属机构。
A: 国家统计局
B: 国家海洋局
C: 国务院港澳办
D: 国务院外事办



20、单选题  下列犯罪中,犯罪主体只可能是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是_____。
A: 玩忽职守罪
B: 招摇撞骗罪
C: 非法拘禁罪
D: 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



21、单选题  辩证法的否定即“扬弃”,其含义是_____。
A: 抛弃
B: 事物中好的方面和坏的方面的组合
C: 纯粹的否定
D: 既克服又保留



22、单选题  填人问号处最恰当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23、多选题  加强公民职业道德建设的意义包括_____。
A: 是提高公民道德素质和完善个人人格的重要途径
B: 有利于促进劳动者树立正确的劳动态度,为社会主义事业做出贡献
C: 有利于提高社会道德水平,促进社会生活的稳定发展
D: 是促进个体完善、培养和造就社会主义新公民的必要条件



24、单选题  政治学中有一个说法叫“________”,说的是人有一种习惯,倾向于相信那些好消息,对于逆耳之言往往先人为主认为是假的。我们说领导干部练“耳功”,目的就是要克服人性弱点、注重内在修为。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选择性相信
B: 选择性行为
C: 选择性无视
D: 选择性放弃



25、单选题  台湾自古以来就是我国的神圣领土,祖国大陆的人们开始和台湾接触,早在秦汉时期,台湾在三国是称为:_____
A: 夷洲
B: 流求
C: 东番
D: 台湾



26、单选题  人类科技发展的历程中,先后出现了下列科技词语: ①电子计算机;②量子力学;③航天器;④转基因水稻。按时间先后顺序排列正确的是_____。
A: ①②③④
B: ②①③④
C: ②③④①
D: ③①②④



27、单选题  十七大报告进一步指出,深化政治体制改革要坚持党总揽全局,_____的领导核心作用。
A: 民主执政
B: 有效治理国家
C: 依法行政
D: 协调各方



28、多选题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和改革开放的关系是_____。
A: 二者辩证统一
B: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是改革开放的前提
C: 二者统一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
D: 二者都服务于经济建设这个中心



29、单选题  某大学美术学院教师林某创作了一幅“百鸟朝凤”的工笔画,被商人白某买走,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这幅画著作权仍归林某
B: 这幅画著作权归白某
C: 这幅画所有权仍归林某
D: 这幅画所有权归白某和林某共同享用



30、单选题  控制工作的首要目的是_____。
A: 维持现状
B: 打破现状
C: 改革、创新
D: 修改已有的计划



31、多选题  当代中国行政决策的主要形式有_____。
A: 行政法规
B: 行政措施、决定和命令
C: 部门规章
D: 地方政府规章



32、单选题  下列行政行为中属于抽象行政行为的是_____。
A: 行政征收
B: 行政许可
C: 行政立法
D: 行政确认



33、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当好“两个先锋队”,要求我们党在增强阶级基础的同时,必须不断扩大自己的群众基础。不渐增强党的阶级基础和扩大党的群众基础_____。
A: 是适应社会阶层新变化的客观需要
B: 是坚持党的性质、完成党的历史使命的必然要求
C: 容易使党员鱼目混杂,影响党的先进性
D: 与党的工人阶级性质是自相矛盾的



34、单选题  对于组织机构比较简单的基层单位来说,公文立卷地点的选择应为_____。
A: 机关办公室集中立卷
B: 各部门分散立卷
C: 部分集中、部分分散立卷
D: 特殊性部门单独立卷



35、单选题  政府在市场监管方面的主要职能不包括_____。
A: 界定和保护各类产权
B: 创造良好的信用环境
C: 促进全国统一市场的形成
D: 对区域经济发展给予协调、指导和财政支持



36、多选题  如果本案进人刑事诉讼程序,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郑某可以提起附带民事诉讼
B: 人民检察院也可以提起附带民事诉讼
C: 只有江某的供述,没有其他证据的,不能认定江某有罪
D: 郑某是被害人而不是证人



37、单选题  公文中采用批转、转发性通知批注意见时,必须写明对所转发文件的_____。
A: 检查、监督和执行要求
B: 态度、意见和执行要求
C: 批评和意见
D: 希望和表彰



38、多选题  继承、弘扬中国革命传统道德,有利于_____。
A: 加强和巩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
B: 促进国民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C: 改善社会道德风尚,提高社会成员的道德素质
D: 在全民族树立和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39、单选题  世界和平发展的主要障碍是_____。
A: 贫富差距
B: 民族主义
C: 宗教主义
D: 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



40、判断题  社会公德是指在社会交往和公共生活^91考试网民应该遵守的道德准则。_____



41、单选题  复议机关应当在收到复议申请书之日起2个月内作出_____。
A: 复议判决
B: 复议决定
C: 复议裁定
D: 复议仲裁



42、单选题  一艘油轮自科威特港驶往大连,其最短航线为_____。
A: 波斯湾→红海→马六甲海峡→南海→黄海→东海
B: 波斯湾→阿拉伯海→马六甲海峡→南海→东海→黄海
C: 红海→阿拉伯海→孟加拉湾→南海→东海→黄海
D: 红海→孟加拉湾→马六甲海峡→南海→黄海→东海



43、多选题  习近平同志指出,要善于运用底线思维的方法,凡事从坏处准备,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做到有备无患,遇事不慌,牢牢把握主动权,从哲学上看,底线思维强调的是_____
A: 坚持实践的观点,勇于探索
B: 坚持发展的观点,不断创新
C: 正确发挥意识的能动性,未雨绸缪
D: 坚持两点论,把握矛盾转化的条件



44、单选题  行政回避:是指行政机关的公务员在行使职权过程中,因与其处理的法律事务有利害关系,为保证实体处理结果和程序进展的公平性,依法终止其职务的行使并由他人代理的一种程序法律制度。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哪种情况违反了行政回避的规定?_____
A: 丈夫是妻子的直接行政领导
B: 老师提拔自己的学生
C: 在外任职的警察回家乡办案
D: 法官审判自己朋友的儿子



45、单选题  世界各国之所以会出现分离聚合、亲疏冷热的复杂关系,其决定因素是_____。
A: 国家制度
B: 外交政策
C: 国家利益
D: 国家力量



46、多选题  下列做法违反了行政合法性原则的有_____。
A: 某市政府发布文件规定,禁止外地烟酒进入本地市场
B: 为迫使钉子户王某妥协,某区政府采取断水断电的措施
C: 为保障出租车的运营秩序,某市交通局执法人员扮乘客搭黑车
D: 某财政局发表声明称,只有依申请才能公布上一季度的“三公”消费信息



47、单选题  孙中山提出的“三民主义”的核心是_____。
A: 民主
B: 民族
C: 民权
D: 民生



48、单选题  网络的硬件由_____线路组成。
A: 局域网、广域网
B: 总线型、星型、环型、树型
C: 电话、调制解调器、广域网
D: 服务器、电话、调制解调器、多个电子计算机网络



49、判断题  从经济学意义上讲,公平是指人们之间利益分配的平等化。_____



50、单选题  在西方,提出“法与道德在本质上没有必然联系”的观点的法学流派是_____。
A: 自然法学派
B: 分析法学派
C: 历史法学派
D: 法社会学派



51、多选题  当事物处在量变状态时_____。
A: 事物处在数量上的增减变化
B: 事物表现为平衡和静止
C: 事物从一种质转化为另一种质
D: 事物矛盾的双方只有统一没有斗争



52、单选题  蹦极运动员从高处跳下,弹性绳被拉展前做自由落体运动,被拉展后在弹性绳的缓冲作用下,下落到一定高度后速度减为零。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弹性绳拉展前运动员处于失重状态,弹性绳拉展后运动员处于超重状态
B: 弹性绳拉展后运动员先处于失重状态,后处于超重状态
C: 弹性绳拉展后运动员先处于超重状态,后处于失重状态
D: 运动员一直处于失重状态



53、单选题  对于一个单位来说,相对于内部提升而言,外部招聘的优点是_____。
A: 可激励组织成员的进取心
B: 来源广泛,选择余地大
C: 便于了解候选人的优缺点
D: 易判断应聘人员能否胜任应聘岗位



54、单选题  我国政府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推出的四万亿经济刺激计划是_____。
A: 扩张性财政政策
B: 紧缩性财政政策
C: 扩张性货币政策
D: 紧缩性货币政策



55、单选题  根据我国《合同法》,下列属于无效合同的是_____。
A: 张某因重大误解而与王某订立的买卖合同
B: 李某以胁迫手段迫使赵某与其订立的合同
C: 李某利用赵某没有经验订立的显失公平的合同
D: 张某与王某恶意串通订立的损害李某利益的合同



56、判断题  中国一东盟自由贸易区是世界第一大自由贸易区。_____



57、多选题  人际沟通是指组织成员之间的信息交流。下列哪些属于人际沟通的方式_____。
A: 单向沟通
B: 下行沟通
C: 语言沟通
D: 正式沟通



58、单选题  我国《劳动法》规定,劳动者每日工作不超过_____小时,平均每周工作不超过44小时。
A: 7
B: 8
C: 9
D: 10



59、单选题  人类活动的最基本原则是主体性原则。主体性原则,一般来说就是_____。
A: 承认客体第一性、主体第二性、客体决定主体
B: 认为主体第一性、客体第二性、主体决定客体
C: 认为人可以随心所欲,只要权力,不负责任,达到“绝对意志自由”
D: 承认、重视并坚持主体在实践和认识活动中的地位和作用



60、判断题  管理者和领导者都是正式的主管人员,对自己的主管单位负责。_____



61、多选题  中共八大的历史功绩_____。
A: 正确地分析了国内形势和国内主要矛盾的变化,提出党和全国人民当前的主要任务是集中力量发展社会生产力,实现国家工业化
B: 坚持既反保守又反冒进即在综合平衡中稳步前进的经济建设方针
C: 正确区分和处理两类不同性质的矛盾
D: 继续加强人民民主专政,进一步扩大国家的民主生活,逐步制定完备的法律,健全法制



62、单选题  以下说法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被判处死刑缓期执行的罪犯,如果确有重大立功表现,二年期满以后,减为25年有期徒刑
B: 犯罪分子犯罪后自首又有重大立功表现的,应当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C: 审判的时候已满七十五周岁的人,在任何情况下都不适用死刑
D: 判处无期徒刑的,减刑后实际执行的刑期不得少于十年



63、单选题  “读万卷书”,曾经被认为是非常风雅的事情。时光流转,到如今,深度投人的阅读________,取而代之的是________、________的快餐式阅读。而随着微博等新兴社交网络媒体的进一步普及,快餐式阅读越加普遍。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渐行渐远 走马观花 浮光掠影
B: 渐行渐远 浮光掠影 不求甚解
C: 逐渐消失 浮光掠影 不求甚解
D: 抛之脑后 不求甚解 走马观花



64、判断题  关中一天水经济区的地域范围包括甘肃的关中平原地区和天水地区。_____



65、单选题  1889年清政府派员参加了由法国政府举办的巴黎世界博览会,参会者可能看到的展品有_____ ①电话②柴油内燃机③汽车④无线电报
A: ①②
B: ③④
C: ①③
D: ②④



66、单选题  资本积累一般规律属于_____。
A: 普遍规律
B: 特殊规律
C: 共有规律
D: 客体规律



67、判断题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对行政机关的民事纠纷调解不服,不可以申请行政复议。_____



68、多选题  毛泽东在《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中,提出的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方针有_____。
A: 政治上实行“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
B: 经济上实行“统筹兼顾、适当安排”的方针
C: 科学文化上实行“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
D: 共产党和民主党派的关系上实行“长期共存、互相监督”的方针



69、单选题  某公民死亡,其子女开始继承其遗产,引起该继承关系产生的某公民死亡这一现象,在法律上称为_____。
A: 法律事件
B: 法律行为
C: 不可抗力
D: 法律因素



70、判断题  1956年底,我国全面完成了三大改造,即对农业、手工业和服务业的社会主义改造,实现了把生产资料私有制转变为社会主义公有制的任务。_____



71、公文写作  今年是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50周年。雷锋精神代代相传。特别是在新的历史时期,又涌现出以“帮助别人,快乐自己”为人生信条的郭明义和最美教师张丽莉、最美司机吴斌以及最美妈妈、最美警察、最美乡村医生等无数雷锋式的先进人物。 他们可歌可泣的感人义举和崇高境界,与建设和谐社会和美商中国的时代韵律共鸣。 请你分析上述给定材料,并联系社会实际,写一篇议论文。 要求: 角度自选,标题自拟。 立意明确,思路清晰,思想性强,文笔干练。 字数不少于800字。



72、多选题  在2013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做法包括_____。
A: 建立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和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
B: 建立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和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
C: 加强重点人群就业工作,提高职业培训和就业服务水平
D: 健全城乡居民低保、医疗、教育、法律等救助制度



73、单选题  1936年10月,中国工农红军第一、二、四方面军胜利会师于_____。
A: 陕北保安地区
B: 陕北洛川地区
C: 陕北瓦窑堡地区
D: 甘肃会宁、静宁地区



74、多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建设生态文明,必须建立系统完整的生态文明制度体制,用制度 保护生态环境,要_____。
A: 健全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和用途管制制度
B: 划定生态保护红线
C: 实行资源有偿使用制度和生态补偿制度
D: 改革生态环境保护管理体制



75、单选题  党中央提出_____战略,要求我们依靠科技进步和提高劳动者素质来实现新的经济增长,这是对邓小平关于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思想的丰富和发展。
A: 科教兴国
B: 可持续发展
C: 人才强国
D: 创新驱动发展



76、判断题  政治体制改革是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关键。_____



77、多选题  我国在南海问题上的原则立场是_____。
A: 将双边争议提交国际仲裁
B: 用最大的努力和耐心来维护南海和平,化解双边分歧
C: 中国有决心维护自己国家的主权和领土完整
D: 坚定不移的走和平发展道路



78、单选题  关于行政许可听证制度,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许可听证程序既可以由行政机关主动启动,也可以由因行政许可事项的申请人、利害关系人的申请而启动
B: 行政许可涉及申请人与他人之间重大利益的,行政机关在做出行政许可决定前,应当告知申请人、利害关系人享有要求听证的权利
C: 行者许可的实施和结果应当公开
D: 申请人、利害关系人不承担行政机关组织听证的费用



79、单选题  从个别到一般,从一般到个别的思维方法是_____。
A: 归纳与演绎
B: 分析到综合
C: 抽象到具体
D: 实践到认识



80、单选题  以下山脉位于美洲的是_____。
A: 亚平宁山脉
B: 阿尔卑斯山脉
C: 高加索山脉
D: 安第斯山脉



81、单选题  先秦时代的孔墨老庄,以巨大的热情、雄伟的气魄和无畏的勇气,开创学派,对宇宙、社会、人生等无比广阔的领域发表纵横八极的议论。正是经由各具特色的诸子百家的争鸣,中国文化精神的各个侧面得到充分的展开和升华,中华民族的文化走向大致确定。这表明:_____
A: 教育是人类特有的传承文化的能动性活动
B: 思想文化运动促进了文化的发展
C: 思想只要对立就可以走向统一
D: 文化的发展根源于社会实践



82、判断题  凡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年满十八周岁的公民,都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但是依照法律被剥夺政治权利的人除外。_____



83、单选题  下列属于行政处罚措施的是_____。
A: 党内警告
B: 罚金
C: 查封违法物品
D: 没收违法所得



84、单选题  1999年8月,齐某超速驾驶汽车压死行人,被判有期徒刑两年,2001年8月释放。2006年6月因酒后开车,又将一位路人压死,齐某_____。
A: 行为已构成累犯,应从重处罚
B: 不构成累犯,因前后罪皆非故意犯罪
C: 构成累犯,但因是过失犯罪,因此不应从重处罚
D: 虽构成累犯,但因为是酒后开车,可以从轻处罚



85、单选题  下列史书中属于纪传体断代史的是_____。
A: 《史记》
B: 《汉书》
C: 《战国策》
D: 《资治通鉴》



86、单选题  生态系统中的_____包括绿色植物、光能细菌和化能细菌,是构成生态系统的基础。
A: 生产者
B: 消费者
C: 分解者
D: 还原者



87、单选题  政府对经济运行进行宏观调控有直接调控和间接调控两种方式,直接调控实质上是_____。
A: 限制微观经济主体的自主性和市场机制自发作用的调控方式
B: 承认微观经济主体自主经营和市场机制作用的调控方式
C: 运用经济手段和市场参数调节经济运行的调控方式
D: 运用行政手段对经济进行参数调节的调控方式



88、单选题  有些昆虫在第一次繁殖幼虫之后便死去,有些昆虫则在他们的下一代获得生存保证之后还能活几年。在后一种昆虫中,包括那些对生态系统做出有益贡献的昆虫,如蜜蜂。 从上述陈述中能得出下列哪项结论?_____
A: 大多数蜜蜂在下一代能够自行生活之后还会活得很好
B: 大多数昆虫一出生就能独立生活,不需要成年昆虫的照顾
C: 蜜蜂通常不会在第一次繁殖以后立刻死去
D: 在生态系统中不扮演主要角色的昆虫通常在第一次繁殖后便死去



89、单选题  —杯溶液,加人一杯水后,溶液浓度为15%,再加人同样一杯水后,溶液浓度变为12%,要想溶液浓度变为3%,还要加人这样的水_____杯。
A: 15
B: 10
C: 6
D: 3



90、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的精髓是_____。
A: 暴力革命
B: 独立自主
C: 自力更生
D: 实事求是



91、单选题  实行公示制有利于_____。 ①从机制上保证选举干部处于群众监督之下 ②公民行使干部的任免权 ③在重大问题上避免失误 ④激发广大群众参与政治、行使监督权的热情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①③④
D: ①②③④



92、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共产品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公共产品的效用是不可分割的
B: 公共产品的收益具有排他性
C: 提供公共产品并不是为了盈利
D: 公共产品的取得不具备竞争性



93、多选题  现代管理中,管理控制的主要目标是_____。
A: 杜绝偏差
B: 限制差额扩大
C: 适应环境变化
D: 限制管理活动过程



94、多选题  在指挥性公文中,命令所具有的特点包括_____。
A: 权威性
B: 选择性
C: 指挥性
D: 强制性



95、多选题  党的十八大对我国国情的判断提出了“三个没有变”是_____。
A: 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没有变
B: 我国是世界中等发达国家的发展阶段没有变
C: 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这一社会主要矛盾没有变
D: 我国对于世界最大的出口贸易国的经济地位没有变
E: 我国是世界最大发展中国家的国际地位没有变



96、单选题  循环经济实质上是一种自觉的经济形态,需要公共部门、经济主体和金融界的三方转变观念,共同____,在全社会形成发展循环经济的良好____。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营建 环境
B: 努力 氛围
C: 营造 局面
D: 建造 局势



97、单选题  人们自己创造自己的历史,因此历史发展的方向是由人自觉选定的,这是_____
A: 唯意志论的观点
B: 历史唯物论的观点
C: 机械唯物论的观点
D: 宿命论的观点



98、单选题  下列选项不属于上层建筑的社会意识形式的是_____。
A: 哲学
B: 宗教
C: 语言学
D: 艺术



99、单选题  公文的标题由_____构成。
A: 发文机关名称、文种和撰写者
B: 事由、文种和密级
C: 发文机关名称、事由和文种
D: 发文字号和文种



100、单选题  不当得利就其性质属于_____。
A: 事件
B: 侵权行为
C: 事实行为
D: 意思行为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2年06月山东菏泽技师学院招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