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2年06月四川省若尔盖县国有资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关于公开招聘管理人员的冲刺题(一)
2022-07-01 00:07:5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依法治国的根本目的在于_____。
A: 确保国家各项工作有法可依,依法行政
B: 维护宪法和法律在国家政治、经济和社会生活中的权威
C: 依法打击敌视和破坏社会主义的敌对分子,维护社会稳定
D: 保证人民充分行使当家做主的权利,维护人民当家做主的权力



2、单选题  某饭店老板请来许多一流的建造师和工程师,探讨如何扩建狭小老旧的电梯,他们一直认为:饭店停业半年才能建好电梯。饭店一位清洁工说“要是我,就会直接在屋外装上电梯。”根据清洁工的建议,新电梯很快安装好。这是建筑史上第一次把电梯安装在室外。这一案例表明_____。 ①丰富的专业知识是创新的源泉 ②丰富的实践经验必然促进创新 ③正确发现和提出问题是创新的首要环节 ④创新是对既有理论和实践的突破
A: ①②
B: ③④
C: ①③
D: ②④



3、单选题  “有一百个读者,就有一百个哈姆雷特”,这说明_____。
A: 人们对同一客观事物的认识不可能达成一致
B: 人对同一事物的认识具有正确和错误的区别
C: 由于诸多原因,人们对同一事物的认识会有所不同
D: 人们对作品的认识与对客观事物的认识有差异



4、多选题  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是发展生产力,这是因为,发展生产力是_____。
A: 社会主义本质的内在要求
B: 市场经济体制发展的要求
C: 解决社会主义社会主要矛盾的要求
D: 巩固社会主义制度的要求



5、单选题  宇宙起源于_____年前温度和密度极高的“原始火球”的一次大爆炸。
A: 160亿
B: 200亿
C: 60亿
D: 130亿



6、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司的分类错误的是_____.
A: 上市公司是典型的资合公司
B: —人公司是典型的人合公司
C: 非上市股份公司是资合为主兼具人合性质的公司
D: 有限责任公司是人合为主兼具合资性质的公司



7、单选题  20世纪以来,我国已成功培育水稻小麦、棉花、玉米、大豆、油菜等作物的新品种300多个,这表明:_____
A: 人类产生后,自然界的客观性发生了变化
B: 人们能够改造自然物的具体形态
C: 人们能够改造自然界中的一切
D: 人们只凭自己的想象就能制造出新的物种



8、单选题  以下对于四大发明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西汉蔡伦改造造纸术
B: 唐朝火器有火箭、突火枪
C: 隋唐就有活字印刷
D: 北宋将指南针用于航海事业



9、单选题  第一个实现登陆月球的人是_____。
A: 嫦娥
B: 加加林
C: 阿姆斯特朗
D: 阿波罗



10、单选题  三年前陈某与村委会签订了110亩土地农业承包合同,经营期限为20年。乡政府为了兴建花卉种植基地,决定收回陈某承包的土地,陈某不服。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陈某可以申请行政复议,但不能提起行政诉讼
B: 陈某可以提起行政诉讼,但不能申请行政复议
C: 陈某可以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提起行政诉讼
D: 陈某只能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



11、判断题  主要矛盾决定事物的发展进程,矛盾的主要方面决定事物的性质。_____



12、判断题  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中产生“左”、右倾机会主义错误的主要思想影响是资产阶级思想。_____



13、多选题  科学的划界标准是_____。
A: 实证性
B: 创造性
C: 预言性
D: 逻辑自洽性



14、单选题  相较《国家行政机关公文处理办法》,《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对收文办理增加了_____环节。
A: 承办
B: 拟办
C: 批办
D: 批准



15、单选题  我国农村要长期稳定以家庭承包经营为基础、统分结合的双层经营体制,其关键和基础是_____。
A: 加快农村经济体制改革
B: 提高农业的生产力水平
C: 稳定和完善土地承包关系
D: 完善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



16、单选题  江西省景德镇、云南昆明、山东济南、四川自贡,这些城市有的因自然资源丰富、有的因气候条件独特、有的因产品工艺高超而闻名国内外,它们分别被誉为:_____
A: 瓷都、花城、盐都、锑都
B: 瓷都、春城、泉城、盐都
C: 陶都、花城、锡都、煤都
D: 陶都、春城、锡都、酒城



17、单选题  华北地区缺水严重,为缓解该地区缺水现状,下列可行的方法有_____ ①将华北大量的人口和耗水工业迁入西推进西部地区的开发 ②长江水引入华北地区 ③节约用水,提高水的利用率 ④加大地下水的开采 ⑤加大废水处理力度,减少污染
A: ②③⑤
B: ①②③⑤
C: ①②⑤
D: ②③④⑤



18、多选题  当代自然科学的三大课题是_____。
A: 基本粒子
B: 天体演化
C: 生命起源
D: 紫外线灾难



19、单选题  下列句子出处不正确的是_____。
A: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出自韩愈的《师说》
B: “佳节清明桃李笑,野田荒冢只生愁”出自黄庭坚的《清明》
C: “穿花蛱蝶深深见,点水蜻蜓款款飞”出自王维的《曲江二首》
D: “几处早莺争暖树,谁家新燕啄春泥”出自白居易的《钱塘湖春行》



20、单选题  著名小说《西游记》中唐僧这一人物形象生活的原型是_____。
A: 玄奘
B: 鉴真
C: 惠能
D: 佛印



21、单选题  为了防止两极分化,规范收入分配,不宜采取_____。
A: 取缔非法收入
B: 整顿不合理收入
C: 调节过高收入
D: 实行平均分配



22、多选题  下列属于政府职能的是_____。
A: 打击走私
B: 参与企业生产经营活动
C: 维护社会治安
D: 反垄断



23、判断题  在我国,剥削阶级已经消灭,因此我国的法律不具有阶级性。_____



24、多选题  商标经过注册,才能成为注册商标,受国家法律保护。根据我国的法律,下列选项中不得作为商标注册的有_____。
A: 是本商品的图形,但经过使用取得显著特征,并便于识别的
B: 仅有本商品的通用名称、图形、型号的标志
C: 仅仅直接表示商品的质量、主要原料、重量、数量的标志
D: 缺乏显著特征的标志



25、单选题  中盾国双共方产是党相的互多依党存合的作和政治协商雛是我国的基本政治制度,是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制度,这一制度的党际关系的主要特点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立法,各民主党派执法
B: 中国共产党领导,各民主党派合作
C: 中国共产党执政,各民主党派参政
D: 中国共产党监督,各民主党派协商



26、单选题  学问锻炼天性,而其本身又受经验的锻炼;人的天赋有如野生的花草,他们需要学问的修剪;而学问的本身,若不受经验的限制,则其所指示的未免过于笼统。多诈的人渺视学问,愚鲁的人羡慕学问,聪明的人运用学问。因为学问的本身并不教人如何用它们,运用之道乃是学问以外、学问以上的一种智能,是由观察体会才能得到的。 这段文字的主旨是:_____
A: 聪明的人能把学问以外的智能融入学问之中‘
B: 学问能锻炼人的天性,然后要受实践的检验
C: 学问能锻炼人的意志,然后要在观察中获得
D: 不受经验限制的学问,必然是笼统而抽象的



27、单选题  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中,下列关于我国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奋斗目标说法正确的是_____。 ①适应人民需要的文化产品更加丰富,精品力作不断涌现 ②居民消费率上升,服务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提高4个百分点 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深入推进,良好思想道德风尚进一步弘扬,公民素质明显提高 ④九年义务教育质量显著提高,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93%
A: ①②③④
B: ①③
C: ②③④
D: ①④



28、单选题  二战后,资本主义国家迅速发展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资本主义生产关系的局部调整
B: 资本主义生产关系的根本改变
C: 资本主义的殖民扩张
D: 新的科技革命的兴起



29、单选题  呼吸作用为细胞生命活动提供了_____。
A: 糖类
B: 水分
C: 二氧化碳
D: 能量



30、单选题  2013年5月31日,中央电视台《新闻直播间》栏目报道了南昌市工商局细化岗位职责、量化考核指标,兑现考核结果、激发队伍活力的内容。这是中央电视台第_____次报道南昌工商公务员绩效考核工作。
A: 三
B: 四
C: 五
D: 六



31、单选题  公众参与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一个重要方面,下面的公众行为符合可持续发展思想的是_____。 ①使用公共交通工具 ②追求计算机的更新换代 ③垃圾分类回收利用 ④农田灌溉采用大水漫灌 ⑤自备篮子买菜
A: ①③⑤
B: ②③⑤
C: ③④⑤
D: ②③④



32、单选题  此公文的主送机关的规范写法是_____。
A: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
B: 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
C: 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
D: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



33、单选题  本案例中本案的被告应该是_____。
A: 文轩书店
B: 区公安局
C: 市公安局
D: 值班经理冉大力



34、单选题  中国古代记载物理学知识,其中包括杠杆原理和浮力理论、声学和光学知识的著作是_____
A: 《墨子.墨经》
B: 《梦溪笔谈》
C: 《营造法式》
D: 《天工开物》



35、单选题  霾和雾的区别在于_____。
A: 水汽含量的大小
B: 气象现象的颜色
C: 行程消散的时间
D: 细小颗粒物的成分



36、单选题  “成吉思汗”的意思是_____。
A: 大海的君主
B: 草原之王
C: 马背上的君主
D: 坚强的君主



37、单选题  中国彩电行业正在山坡上,每一个奋力往上攀登的企业,都是身经百战,在激烈的竞争 中杀出了血路才得以生存的,然而,再往髙峰行进的时候,稀薄的氧气会使企业的生存更加艰难,对于彩电行业来说,只有身体强壮,才能一览众山小。如果一直缺钙,就只能坠落山脚,深陷 整个行业亏损的泥潭。 对“中国彩电行业正在山坡上”这一比喻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彩电行业正奋力发展
B: 中国彩电行业前行不易
C: 中国彩电行业竞争激烈
D: 中国彩电行业面临生存困难



38、单选题  评价职业生涯的某个阶段是否成功,必须综合考虑_____因素。
A: 个人、家庭
B: 企业、社会
C: 个人、家庭、企业
D: 个人、家庭、企业、社会



39、多选题  党在任何时候都坚持_____,不允许任何党员脱离群众,凌驾于群众之上。
A: 权为民所用
B: 利为民所谋
C: 情为民所系
D: 绩为民所创



40、单选题  以下山脉位于美洲的是_____。
A: 亚平宁山脉
B: 阿尔卑斯山脉
C: 高加索山脉
D: 安第斯山脉



41、单选题  道德对人们行为的规范作用,不来源于_____。
A: 社会舆论
B: 传统习惯
C: 内心信念
D: 国家强制力量



42、判断题  非程序化决策就是不需要遵循程序原则。_____



43、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公共物品的是_____
A: 市民广场中的垃圾箱
B: 国家博物馆里的藏品
C: 企业资料室里的报刊
D: 城市的交通信号灯



44、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认为,世界在本质上是_____。
A: 各种实物的总和
B: 物质和精神的统一
C: 多样性的物质统一
D: 主观与客体的统一



45、判断题  1943年在陕西瓦窑堡召开的中共七大上,确立了毛泽东思想为党的指导思想。_____



46、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是马克思列宁主义在中国的运用和发展,是被实践证明了的关于_____的正确理论原则和经验总结,是中国共产党集体智慧的结晶Q
A: 中国革命和建设
B: 中国民主主义革命
C: 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
D: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



47、单选题  _____是所有权中带有根本性的一项功能。
A: 占有
B: 处分
C: 收益
D: 使用



48、单选题  县级以上人民代表大会每届任期_____。
A: 1年
B: 3年
C: 5年
D: 10年



49、单选题  下列说法中,不属于习近平同志关于“中国梦”明确表述的是_____。
A: 国家富强
B: 民族振兴
C: 美丽中国
D: 人民幸福



50、单选题  俗称“扫把星”的天体是_____。
A: 水星
B: 流星
C: 木星
D: 彗星



51、多选题  尊老爱幼中做到“尊老”_____。
A: 就是只要赡养老人就行
B: 要多关心他们感情上的需求,多体贴安慰他们,也可劝导他们参加有益健康的力所能及的社会活动
C: 要满足老人精神生活的需求,不得有违老人的旨意
D: 就要坚决反对嫌弃老人,虐待老人的行为



52、单选题  如果看见一条高压电缆掉下来,你应当_____。
A: 迅速趴下
B: 迅速跑开
C: 单腿跳开
D: 原地不动



53、单选题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发表的2009年版《人类发展报告》显示,中国的人类发展水平得到显著改善。“人类发展指数”排名比上一年上升了7位。该指数通过平均寿命、识字率、人学率和人均GDP等计算得出。这一成绩的取得,归根结底是因为:_____
A: 我国实行了九年制义务教育
B: 劳动者素质的迅速提高
C: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促进了生产力发展
D: 我国卫生医疗水平的提高



54、单选题  上级法院对下级法院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的判决和裁定,如果发现有错误,有权提审或指令下级法院再审,这种法律监督称为_____。
A: 立法监督
B: 审判监督
C: 检察监督
D: 行政监督



55、单选题  激光是20世纪以来,继原子能、计算机、半导体之后,人类的又一项重大成就,被称为“最快的刀”“最准的尺”“最亮的光”等。这一发明主要与谁的科学理论有关?_____
A: 伽利略
B: 牛顿
C: 法拉第
D: 爱因斯坦



56、单选题  本文中的错别字有_____。
A: 0个
B: 1个
C: 2个
D: 3个



57、单选题  20世纪的四项重大发明是指激光器、计算机、原子能和_____。
A: 基因工程
B: 纳米材料
C: 半导体
D: 宇宙飞船



58、判断题  民商法、经济法、刑法、行政法所调整的社会关系存在着交叉和重叠。_____



59、多选题  关于行政许可程序下列哪些论述是错误的?_____
A: 对依法不属于某行政机关职权范围内的行政许可,申请行政机关作出不予受理的决定,应向当事人出具加盖机关专用章和说明日期的书面凭证
B: 行政许可听证均为当事人申请的听证,行政机关不能主动进行听证
C: 行政机关作出的准予行政许可的决定除涉及国家秘密的均应一律公开
D: 所有的行政许可适用范围均没有地域限制,在全国范围内有效



60、多选题  关于公文的特点,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公文的法定作者是制作公文的业务部门人员
B: 公文的种类、名称、格式、办理程序都有严格规定
C: 通用公文有特定的种类、名称、格式要求和办理程序,这是为了维护公文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D: 公文具有法定效用



61、单选题  毛泽东同志在_____中提出了“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的著名论断。
A: 《改造我们的学习》
B: 《反对本本主义》
C: 《反对党八股》
D: 《整顿党的作风》



62、单选题  交通主管部门对违章驾驶司机依法处以罚款的制裁,属于法律制裁中的_____。
A: 民事制裁
B: 违宪制裁
C: 行政制裁
D: 刑事制裁



63、公文写作  结合材料阐述应该树立什么样的政绩观。



64、单选题  目前人类开发海洋资源,主要是开发海洋的_____
A: 生物资源
B: 矿产资源
C: 能源
D: 化学资源



65、单选题  公文中采用批转、转发性通知批注意见时,必须写明对所转发文件的_____。
A: 检查、监督和执行要求
B: 态度、意见和执行要求
C: 批评和意见
D: 希望和表彰



66、多选题  三民主义是孙中山先生的倡导的,其主要内容有_____。
A: 民族主义
B: 民权主义
C: 民生主义
D: 民主主义



67、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能认定为专利保护对象的是_____。
A: 发明
B: 实用新型
C: 外观设计
D: 技术设计方案



68、单选题  该公文属于_____。
A: 上行文
B: 下行文
C: 平行文
D: 越级行文



69、单选题  下列有关现代科技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高温超导体是指其超导临界温度在摄氏零度以上
B: 纳米材料是指结构单元的尺度达到纳米级而原有性能保持不变的材料
C: 杂交水稻是通过基因重组改变水稻的基因来提高产量的
D: 转基因食品是指转移动植物的基因并加以改变、制造出具备新特征的食品



70、单选题  市公安局向上级行文汇报该局组织全体干部学习习总书记提出的八项规定及开展机关作风建设的工作情况,文种应该选择_____。
A: 通知
B: 通报
C: 报告
D: 意见



71、单选题  实事求是的首要要求是_____。
A: 理论联系实际
B: 在实践中检验和发展真理
C: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D: 一切从实际出发



72、单选题  理解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枢纽是_____。
A: 剩余价值学说
B: 生产价格理论
C: 劳动二重性学说
D: 劳动力商品理论



73、单选题  党的十七大报告指出:科学发展观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和贯彻的_____。
A: 行动指南
B: 重大战略思想
C: 重大指导方针
D: 必然要求



74、单选题  地主阶级在近代洋务运动中的表现,说明它_____
A: 顽固坚持反对向西方学习的立场
B: 坚持阻碍中国近代化的立场
C: 已经成为西方列强的忠实走狗
D: 以中体西用应对世界的挑战



75、单选题  下图是正方体分割后的一部分,它的另一部分是下列图形的:_____
A: A
B: B
C: C
D: D



76、判断题  通常一件公文只有一个主送机关,防止多头主送。_____



77、单选题  “蓬生麻中,不扶自直,白沙在涅,与之俱黑”反映了对人的发展有重要影响的是_____。
A: 环境
B: 遗传
C: 教育
D: 主观努力



78、判断题  用议论方法撰写公文时,观点必须正确、鲜明。_____



79、单选题  行为人因其犯罪行为所必须承受的,由司法机关代表国家所确定的否定性法律后果属于_____。
A: 刑事责任
B: 民事责任
C: 行政责任
D: 违宪责任



80、单选题  为了加强校车安全管理,增强乘车幼儿、学生的人身安全。国务院法制办公室会同有关部门研究起草了《校车安全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并于2011年12月11日全文公布,征求全社会的意见。这表明_____。
A: 我国政府不断提高行政水平
B: 我国公民平等的参加法律的制定
C: 我国公民认真履行遵守法律义务
D: 我国立法机关不断加强立法工作



81、单选题  方某遛狗时,狗突然挣脱绳索,咬伤3岁的李某。当时李某的父亲正在用手机打电话。关于本案,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方某应当负全部责任
B: 李某父亲应该负全部责任
C: 方某承担主要责任
D: 李某父亲承担主要责任



82、单选题  我国明代哲学家王守仁认为“心外无物”,月亮、太阳以及世界上的万物都存在于人心之中,都是心之意念的产物。这是_____的思想。
A: 客观唯心主义
B: 主观唯心主义
C: 机械唯物主义
D: 庸俗唯物主义



83、单选题  “劳动创造了人本身”的观点属于_____。
A: 自然进化论
B: 历史宿命论
C: 历史唯物主义
D: 朴素唯物主义



84、单选题  在国际经济发展趋缓的形势下,确保实现我国经济较快增长的根本之策是_____。
A: 刺激和扩大国内需求
B: 扩大我国商品出口量
C: 扩大国债发行规模
D: 扩大吸引外资规模



85、判断题  通货膨胀的本质是供给大于需求。_____



86、单选题  _____是社会发展的决定力量。
A: 生产关系
B: 经济基础
C: 上层建筑
D: 生产方式



87、单选题  下列关于失业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充分就业是一种理想的就业状态,它意味着百分之一百就业
B: 劳动力流动性不足,工种转换的困难等可能会导致摩擦失业
C: 自然失业可以通过经济手段来解决
D: 根据凯恩斯的解释,失业可以分为摩擦的失业、结构性失业、周期性失业



88、单选题  在我国法律监督体系中居于主导地位、属于国家最高层次的监督是_____。
A: 国家监督
B: 社会监督
C: 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
D: 最高人民检察院的监督



89、单选题  在下列几种应用文中,具有公文法定效用的是_____。
A: 倡议书
B: 讲话稿
C: 调査报告
D: 介绍信



90、多选题  石家庄市按照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新要求,坚决维护宪法法律权威,大力推进依法治市、依法行政,加快建设_____的法治政府。
A: 职能科学、权责法定
B: 执法严明、公开公正
C: 廉洁高效、守法诚信
D: 简政放权、强化监督



91、单选题  以下各项中不属于公文版头部分的结构要素是_____。
A: 公文标题
B: 签发人
C: 发文字号
D: 密级



92、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处分的是_____。
A: 警告
B: 记过
C: 撤职
D: 开除党籍



93、单选题  受理公务员申诉的机关应当自受理之日起_____日内必须作出处理决定。
A: 15
B: 30
C: 60
D: 90



94、单选题  公文中无论是张贴或者登报的通告,落款处必须写明_____。
A: 发文单位和主送机关
B: 发文单位和成文日期
C: 特此通告和成文日期
D: 发文单位和必须执行



95、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成熟的标志是_____。
A: 南方谈话
B: 阐述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
C: 提出了社会主义商品经济论
D: 提出了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



96、单选题  我国把合理利用每一寸土地作为基本国策,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人口多耕地少
B: 土地资源不可再生
C: 土地资源分布不均
D: 必须保护我国每一寸土地



97、判断题  部门之间对有关问题未经协商一致,不得各自向下行文。_____



98、单选题  中国近代史上,在追求经济现代化的同时,也经历了一个不断选择政治载体的过程。其中要求政治现代化的主张最早出现于_____。
A: 鸦片战争之后的新思想
B: 洋务运动洋务派的主张
C: 早期维新思想家的主张
D: 同盟会的革命政治纲领



99、单选题  在A市公安局发起的打击违法活动专项活动中,B区公安分局设立的C派出所所长D在执法过程中,以本派出所的名义对甲做出吊销其特种行业许可证的处罚,甲不服而申请行政复议,被复议人应是_____。
A: A市公安局
B: C派出所的主要负责人D
C: C派出所
D: B区公安分局



100、单选题  抽象劳动形成商品的_____。
A: 交换价值
B: 使用价值
C: 价值
D: 剩余价值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2年06月四川省彭州市南部新城..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