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2年07月山西省浑源县公开招考大学毕业生到村工作冲刺题(一)
2022-07-06 22:47:3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公文写作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近日,河南郑州女教师顾××的一封简短辞职信引发热评。谈及意外走红,该教师在接受采访时说:“其实事情真的很简单,只是一个平凡的女子,在来得及的时间,愿意的时候,剥离安逸生活,想要用自己的目光去触摸世界。”这篇“走心”的辞职信,道出了很多人的心声。网友纷纷留言:“有此想法,无此胆量。”“一个人如果不能率性而活,又有何意义?只有自己活得精彩,才能激发创造力,使这个世界更精彩。”“如有经济条件作基础,未尝不可以。”“如果不影响家庭,确应追随内心而生活。”“都去看世界,谁来建设伟大祖国?” 要求:观点明确,分析透彻,论证有力,结构完整,语言流畅,不少于800字。



2、判断题  “尽信书,不如无书”这句话体现了矛盾的双方是可以相互转化的。_____



3、单选题  “十一五”时期内蒙古经济总量目标是_____
A: 力争经济总量进入全国中等行列,城乡居民收入达到全国平均水平
B: 力争经济总量进入全国先进行列,城乡居民收入超过全国平均水平
C: 力争经济总量进入全国中等行列,城乡居民收入接近全国平均水平
D: 力争经济总量进入全国先进行列,城乡居民收入接近全国平均水平



4、判断题  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是邓小平突破了对马克思主义教条化和把苏联经验神圣化的思想束缚,深刻研究中国社会和中国革命特点,把马克思主义推向前进的成果。_____



5、单选题  剩余价值转化为利润,是由于将剩余价值看作是_____。
A: 全部预付资本的产物
B: 不变资本的产物
C: 所费资本的产物
D: 可变资本的产物



6、判断题  人事行政是提高行政管理质量和效率的关键因素。_____



7、单选题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从卖方市场转向买方市场,许多企业根据市场需求变化,积极开发和研制新产品,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但也有一些企业因商品滞销而减产甚至停产。这说明_____。
A: 生产水平决定消费水平
B: 消费对生产具有反作用
C: 消费结构决定生产结构
D: 消费方式决定生产方式



8、单选题  孔子在《论语》中说:为人师者应当“诲人不倦”,这句名言至今仍在中国广泛流传,这说明了_____。
A: 职业道德的广泛性
B: 职业道德的历史继承性,
C: 职业道德的限定性
D: 职业道德的社会性



9、多选题  以本机关名义制发的上行文,签发人应当是_____
A: 综合部门(办公室)负责人
B: 主持工作的负责人
C: 主要负责人授权的其他负责人
D: 主要负责人



10、单选题  下列诗句中的描述与繁殖无关的是_____。
A: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
B: 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
C: 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
D: 狂风落尽深红色,绿树成荫子满枝



11、单选题  质询是_____监督政府的一种方式。
A: 党委
B: 人大
C: 法院
D: 检察院



12、单选题  制度创新第四步是_____。
A: 形成“第一行动集团”
B: 提出制度创新方案
C: 形成“第二行动集团”
D: 两集团共同努力实现制度创新



1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法的基本特征的是_____。
A: 社会公益性
B: 技术规范性
C: 国家强制性
D: 国家引导性



14、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正式制定了实行国共合作、建立革命统一战线的策略的会议是_____。
A: 中共二大
B: 中共三大
C: 中共四大.
D: 中共五大



15、单选题  上述材料的正文结构属于_____。
A: 纵式结构
B: 横式结构性
C: 纵横结合式结构
D: 递进式结构



16、单选题  久旱缺雨时,下雨对庄稼笙长有利;雨涝成灾时,下雨对庄稼有害。这说明_____。
A: 事物的联系是普遍的、无条件的
B: 事物的联系是现实的、具体的
C: 事物的运动是客观的、绝对的
D: 事物发展的根本原因在事物的内部



17、单选题  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是_____。
A: 改善和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
B: 改革、发展和稳定
C: 提高人民群众的思想道德素质
D: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18、多选题  下列有关人文知识的表述正确有:_____。
A: 人们常说的“不惑之年”是指40岁
B: 《孙子兵法》的作者是孙膑
C: 朱元璋是明朝的开国皇帝
D: 清末洋务运动时期,提出了“师夷长技以制夷”的口号



19、单选题  正确处理国家和企业的分配关系,关键问题是_____。
A: 生产要素价格的确定
B: 企业要自主经营
C: 工资总额的确定
D: 利润分配



20、单选题  国际收支平衡表是在一定时期内,一国居民对其他国家的居民所进行的全部经济贸易的系统记录。国际收支平衡表最基本的项目是_____。
A: 资本项目
B: 经常项目
C: 关税项目
D: 金融项目



21、判断题  李厅长出差前将一文件正本交给秘书小张,让他发送出去,小张加盖公章后,发现没有李厅长的亲笔签署,便锁进了抽屉里,因为他知道没有厅长的亲笔签署,这份公文对外发出是无效的。_____



22、判断题  按照马克思主义的观点,法的性质与功能决定于社会,法与社会互相依赖。互为前提和基础。_____



23、单选题  公文校对_____。
A: 紧急的公文可不校对
B: 可一人校对
C: 应二人以上校对
D: 只有对校法



24、单选题  由于社会历史是有意识有目的活动着的人创造的,因此_____。
A: 社会规律是由人所创造的
B: 人们可以改造或消灭社会规律
C: 社会发展规律只能通过人的自觉活动起作用
D: 人的活动都体现社会规律



25、单选题  据统计,2012年底,在新浪微博平台认证的政务微博数量已突破6万个,同比增长髙达231%。政务微博是中国政府部门推出的官方微博账户,它有助于:_____ ①在“网民问政”和“政府施政”之间搭起桥梁 ②动员和组织公众直接管理国家事务和社会事务 ③保障人民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 ④为加强社会管理创新和服务基层群众工作提供有力支持
A: ①③
B: ①②③
C: ①③④
D: ①②③④



26、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的本质特征是_____。
A: 马克思主义的共产主义目标
B: 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
C: 马克思主义注重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D: 马克思主义的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27、单选题  “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体现在_____的过程中。
A: 法的制定
B: 法的实施
C: 法的适用
D: 法的遵守



28、单选题  “杏林”在我国古代称为什么业?_____
A: 商业
B: 医疗
C: 农业
D: 教育



29、多选题  公文按照行为方向和行文关系可以分成上行文、平行文和下行文。下列公文可作为平行文的有_____。
A: 报告
B: 函
C: 批复
D: 知照性通知



30、单选题  关于我国的外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新中国成立后,第一个与我国建交的国家是印度
B: 外事交往时,在最隆重的场合,我国男同志一般着深色西装
C: 目前与我国建交的国家有170多个
D: 1955年4月,率中国代表团出席第一次亚非会议的是陈毅



31、多选题  下列属于网络时代管理沟通的特征的有_____。
A: 沟通流程扁平化
B: 沟通模式透明化
C: 沟通活动互动化
D: 沟通对象个性化



32、单选题  按产生先后次序,正确排列的一项是:_____
A: 地核、地幔、地壳、水
B: 地核、地壳、有机小分子、细胞
C: 地核、地壳、地幔、大气
D: 地核、地幔、地壳、大气、细胞



33、单选题  掌握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从本质意义上是使人_____。
A: 提供认识社会的一个选择模式
B: 提高道德素养和精神境界,正确认识社会现象.
C: 正确掌握一切科学文化知识
D: 能解决现实生活中的一切问题



34、判断题  中国共产党是以实现共产主义为目的,以马克思列宁主义为行动指导,统一的农民阶级政党。_____



35、单选题  在社会生产工程中起决定作用的环节是_____。
A: 消费
B: 交换
C: 分配
D: 生产



36、单选题  某市公安局根据举报认为刘某涉嫌贩毒,就口头传唤刘某进行询问。当晚刘某被手铐铐在桌子腿上。值勤警察第二天发现刘某脸色苍白,后抢救无效死亡。经法医鉴定,刘某头部有钝器伤,但非致命伤。其死于脑内出血——多见于高血压的并发症,轻微头部损伤即对脑内出血起诱发作用。刘某之妻要求国家赔偿。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不应当赔偿,因为刘某的死亡并非公安局造成
B: 不应当赔偿,公安局工作人员的行为欠妥,但并不违法
C: 应当赔偿,因为刘某的死亡与公安局工作人员违法行使职权行为有因果关系
D: 公安局赔偿部分损失,因为刘某死亡的责任并不全在公安局



37、多选题  我国刑法中属于限制责任能力的人有_____。
A: 醉酒人
B: 尚未完全丧失辨认能力,控制能力的精神病人
C: 又聋又哑的人
D: 精神正常时期的间歇性精神病人



38、单选题  行政法制外部监督是指_____。
A: 行政系统以外的国家权力机关监督
B: 行政系统以外的司法机关监督
C: 行政系统自身的监督
D: 行政系统以外的国家权力机关和司法机关的监督



39、单选题  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核心在于_____。
A: 坚持党的领导
B: 坚持党的基本路线
C: 坚持农村包围城市
D: 坚持党的先进性



40、单选题  陈某是某县派出所民警,有一次群众将拾到的5万元钱交给陈某,他心生贪念将那5万元钱据为己有,陈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盗窃罪
B: 滥用职权罪
C: 职务侵占罪
D: 贪污罪



41、单选题  我国第一部诗歌总集是_____。
A: 《吕氏春秋》
B: 《左传》
C: 《诗经》
D: 《楚辞》



42、多选题  下列有关事业单位人员聘用制度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事业单位与工作人员订立的聘用合同,期限一般不低于3年。
B: 初次就业的工作人员与事业单位订立的聘用合同期限3年以上的,试用期为12个月。
C: 业单位工作人员在本单位连续工作满10年且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10年,提出订立聘用至退休的合同的,事业单位应当与其订立聘用至退休的合同。
D: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连续旷工超过15个工作日,或者1年内累计旷工超过30个工作日的,事业单位可以解除聘用合同。



43、单选题  下列关于人类通讯史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1837年,莫尔斯设计出了著名的莫尔斯电码,利用“点”、“划”和“间隔”的不同组合来表示字母、数字、标点和符号
B: 1876年,美国人贝尔发明了电话,从根本上改变了人类的通讯方式
C: 手机最早是芬兰IT巨头诺基亚公司发明的,目前在中国大陆及台湾以GSM制式最为普及
D: MSN是微软公司推出的即时消息软件,可以与亲人、朋友、工作伙伴进行文字聊天、语音对话、视频会议等即时交流,还可以通过此软件来查看联系人是否联机



44、判断题  Q币作为一种虚拟货币,可以为超女投票、支持会员等服务,其次虚拟电子货币是可以代替人民币的流通货币。_____



45、多选题  邓小平说,只有两个文明都搞好,才是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这是因为:_____
A: 物质文明为精神文明的发展提供物质条件和实践经验,精神文明为物质文明提供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B: 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是互为条件、相互促进的
C: 物质文明是精神文明的基础,精神文明对物质文明有反作用
D: 物质文明是精神文明发展的基础,精神文明又有自己的相对独立性



46、单选题  对外战争的失败往往会引发国内革命,下列战争属于这种情况的是_____
A: 中日战争
B: 英法七年战争
C: 普法战争
D: 美西战争



47、单选题  公民陈某被公安机关错误拘留,欲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特向张律师咨询,下列有关行政诉讼的咨询意见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诉讼中对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举证责任应由被告承担
B: 对行政诉讼中涉及的所有问题,不得适用调解
C: 行政诉讼中不得适用调解原则是行政诉讼在程序上区别于民事诉讼的一个显著标志
D: 行政诉讼的法定撤销方式有自愿申请撤诉和视为撤诉两种



48、判断题  流媒体数据流具有连续性、实时性和时序性三个特点。_____



49、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既是公民的基本权利也是公民基本义务的是_____。
A: 受教育
B: 依法纳税
C: 服兵役
D: 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



50、单选题  【题目3】 关于中药,下列归类正确的是:_____
A: 辛味药:连翘、杏仁
B: 甘味药:当归、人参、
C: 酸味药:陈皮、黄连
D: 苦味药:黄柏、乌梅



51、单选题  什么是人才,可谓__,在全球化和信息化时代,人才应该具备的几点基本素质倒是__的,很多大企业认为,引领未来企业发展的,也是企业最缺乏的人才必须具备三大条件:领导才能、谈判能力和全球思维。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众说纷纭 统一
B: 莫衷一是 固定
C: 见仁见智 共通
D: 因人而异 公认



52、判断题  WTO是1995年1月1日成立的。_____



53、单选题  村民黄某加入了新型合作医疗,购买了商业医疗保险。去年年底,黄某在劳作时不慎摔断了腿。住院医药费10000余元。康复出院后打算去有关单位报销医药费,对此事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黄某参加新农合与购买商业保险冲突
B: 黄某只能在其中一方办理相应的理赔
C: 黄某的报销总额不会大于医疗票据的总额
D: 商业医疗保险是我国农民的基本医疗保障制度



54、单选题  A、B、C是一起抢劫案的三个嫌疑犯,罪犯是他们中的一个或一伙。已知:罪犯是带着赃物开汽车逃走的;不伙同A,C不会作案;B不会开车。<br>根据以上条件可知:()
A: C有罪
B: A有罪
C: .B有罪
D: A、B、C都有罪



55、单选题  有人说戈尔巴乔夫的改革没有抓住苏联的基本国情,最终把苏联改垮了。”“把苏联改垮”的主要论据可能涉及戈氏_____。
A: 没有在经济领域进行消除“斯大林模式”弊端的改革
B: 与美国进行激烈的军备竞赛加剧了国内的经济危机
C: 实行政治多元化和意识形态多元化将改革引向了歧途
D: 缺乏丰富的从政经验、灵活的应对政策,个人独断专行



56、单选题  下列属于不可以联合行文的是_____。
A: 上海市人民政府与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B: 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与国家税务总局
C: 上海市人民政府与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办公厅
D: 上海市人民政府与中共上海市委



57、单选题  某行政机关对公民A作出罚款2000元的处罚决定,A不服,向上一级行政机关申请复议,复议决定把罚款2000元改为1000元,A仍不服,向人民法院起诉。这一行政诉讼的被告应为_____。
A: 复议机关
B: 作出原决定的机关
C: 作出原决定的机关和复议机关
D: 作出原决定的机关或复议机关



58、单选题  议案必须在大会或委员会期间提出,并受截止时间的限制,超过议案规定的截止时间,不能作为议案,只当作_____处理。
A: 提案
B: 报告
C: 意见
D: 建议



59、单选题  公共政策要解决的是()。
A: 个人问题
B: 社会问题
C: 公共问题
D: 特殊问题



60、多选题  政府失效主要表现在_____。
A: 资源配置的低效率
B: 造成另一种不公平
C: 政府的低效率
D: 政府成本过高



61、多选题  行政组织的物质要素包括_____。
A: 人员
B: 经费
C: 物质条件
D: 人际关系



62、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国土与资源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青海湖是我国面积最大的咸水湖
B: 我国疆域最南端到曾母暗沙
C: 我国陆地面积居世界第四位
D: 我国水资源人均占有量低,仅为世界人均占有量的1/4



63、单选题  _____是兴国之魂,决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方向。
A: 社会主义荣辱观
B: 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C: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D: 理想,信念



64、单选题  在同一市场中,等离子电视机这类高档商品的售价比阴极射线管电视机这类普通商品的售价要高,这是因为:_____
A: 高档商品包含较多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
B: 高档商品包含较多的个别劳动时间
C: 高档商品的使用价值比较大
D: 高档商品的使用功能比较完善



65、单选题  如果实际通货膨胀低于预期的水平_____。
A: 债务人和债权人都受损失
B: 债务人和债权人都受益
C: 债务人受损,债权人受益
D: 债权人受损,债务人受益



66、单选题  下列有关“通告”的表述中,错误的是_____。
A: 通告发布在一定范围内应遵守的事项
B: 通告发布机关的级别一般比公告发布者低
C: 通告的范围比公告宽泛
D: 通告的文字具有强制力和严肃性



67、单选题  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是毛泽东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下列关于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认识,不正确的是_____。
A: 它是毛泽东思想初步形成的主要标志
B: 它是具有独创性的关于中国人民革命的理论
C: 它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要理论成果
D: 它是反映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客观规律的完备理论



68、单选题  对外开放是我国的一项长期的基本国策,其前提和基础是:_____
A: 公平合理,互惠互利
B: 独立自主,自力更生
C: 发展对外贸易,引进资金和先进技术
D: 实行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开放



69、单选题  _____是解决“三农”问题的根本途径。
A: 农业现代化
B: 城乡发展一体化
C: 增加农民收入
D: 管理民主



70、单选题  _____
A: 微博能够让我们人人成为记者,随时随地发出自己的声音,让每一个转发的人都变成一个编辑。
B: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化妆品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但是很多消费者对化妆品的安全没有引起高度重视。
C: 当我们上网购物不再是因为新鲜感、不再纯粹是为了“特别需要”的时候,网购就成了我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D: 报纸需要根据自身的特点,打造自己的产品个性,从而在各类媒体并存的环境下形成新的核心竞争力。



71、单选题  恩格斯明确指出:“物质无非是各种物的总和,而这个概念就是从这一总和中抽象出来的。”这说明_____。
A: 物质范畴是带有普遍性的哲学范畴
B: 物质范畴就是各种具体实物的总和
C: 物质是人的思想产物
D: 物质范畴和各种具体实物是一回事



72、单选题  中国气象部门规定,24小时降水量为_____毫米或以上的雨称为“暴雨”。但由于各地降水和地形特点不同,所以各地暴雨洪涝的标准也有所不同。
A: 38
B: 50
C: 100
D: 250



73、单选题  荷兰管理作家、顾问冯斯?特洛姆派那斯在文化差异领域方面所作的研究,是相当有影响力的。他认为权威、官僚、创造力、授权、核实和责任这些现象在不同的文化里,有着不同的表现形式。特洛姆派那斯花了15年时间,对50个国家里的15000名员工进行了调查。研究结果表明:文化从广义上分为四种类型,产生了四种管理风格。以下不属于这四种管理风格的是_____。
A: 埃菲尔铁塔模式
B: 孵化器模式
C: 军事化模式
D: 导弹模式



74、多选题  新中国成立初期,中国处于新民主主义社会,其经济成分有_____。
A: 社会主义国营经济
B: 个体经济
C: 私人资本主义经济
D: 合作社经济及国家资本主义经济



75、单选题  遗传变异与物种演化是生物界中存在的普遍现象,这种现象产生的原因是_____。
A: 有不同的“父母”的原因
B: 基因的重组或突变
C: 不同的生物之间的融合
D: 现在还没有确切的答案



76、单选题  可填入横线③处的词语是_____。
A: 面面俱到
B: 生动具体
C: 事无巨细、处处考究
D: 全面客观、准确详实



77、单选题  _____
A: 由于受人类活动影响较小,使这片地区的山地旅游资源较好地保持了原始的自然风貌。
B: 本公司为了反馈新老客户,将在国庆节期间对部商品进行打折促销。
C: 只要合法经营、依法纳税,如何计算成本,如何进行内部分配,企业都有权自行决定。
D: 故事是联络已知与未知的奇妙桥梁,或者说,故事是将未知引进到已知的最奇妙的通道。



78、多选题  现阶段我国个人收入分配的主要形式有_____。
A: 按劳分配
B: 由企事业党委实施的再分配
C: 由政府实施的再分配
D: 按生产要素分配



79、单选题  政协提案是政协委员以个人、联名或本党派、团体的名义向人民政协组织,并通过政协组织向人民代表大会或人民政府就有关国家或地方大政方针、社会生产等重大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的形式。 据此定义,下列属于政协提案的是_____
A: 某政协委员就某社区公用路面损毁严重,长期得不到维修的情况致信市城建部门。
B: 一位交通科学领域的教授对所在城市多处交通指挥灯设置的科学性表示质疑,并向当地政协机关提出了相应的整政方案。
C: 在今年全省人民代表大会上,有代表就进一步保障进城务工农民的合法权益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D: 某市工商联代表在该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上提出建立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的建议。



80、多选题  毛泽东在《〈共产党人〉发刊词》中阐明了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中的几个基本问题,认为正确地理解了这些问题及其相互关系,就等于正确地领导了全部中国革命。这些基本问题是_____。
A: 国家政权问题
B: 武装斗争问题
C: 统一战线问题
D: 党的建设问题



81、单选题  在侦查期间,辩护律师会见下列哪种犯罪案件的在押犯罪嫌疑人,应当经侦查机关许可?() ①危害国家安全犯罪 ②恐怖活动犯罪 ③特别重大贿赂犯罪案件 ④特别重大贪污犯罪案件
A: ①②③
B: ①③④
C: ②③④
D: ①②④



82、单选题  在我国与世界各国和地区在发展对外经济关系、扩大对外贸易、吸收和利用外资、发展对外技术交流时,都必须坚持的一个共同原则是_____。
A: 和平共处原则
B: 四项基本原则
C: 自力更生原则
D: 平等互利原则



83、单选题  逆向选择指的是市场交易的一方如果能够利用多于另一方的信息使自己受益而对方受损时,信息劣势的一方便难以顺利地做出买卖决策,于是价格便随之扭曲,并失去了平衡供求、促成交易的作用,继而导致市场效率的降低。根据上述定义,以下最不可能出现逆向选择的是:_____
A: 二手车市场
B: 劳动力市场
C: 保险市场
D: 农产品市场



84、判断题  党的十四大明确提出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的目标是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_____



85、单选题  把握整体利益和局部利益,要求决策者_____。
A: 考虑并满足最大多数人的利益和要求,认真考虑和兼顾不同阶层,不同方面的群众利益
B: 大力发展生产力,为利益的实现奠定物质基础
C: 努力建立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
D: 首先考虑弱势群体的利益



86、单选题  近来,我国各地村镇银行、小额贷款公司等新型金融机构发展迅猛,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了民间资本“蓄水池”的作用。而作为银行与企业之间的重要融资“桥梁”,我国担保行业的快速发展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中小企业的融资难问题。但由于监管失位,新型金融机构在发展过程中存在泥沙倶下等问题,一些担保公司违规从事吸收存款、发放贷款等业务,扰乱了正常金融秩序,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其可持续发展。 这段文字意在强调:_____
A: 新型金融机构的“桥梁”价值不容置疑
B: 新型金融机构监管亟待“补位”
C: 新型金融机构加剧金融风险
D: 新型金融机构无法持续发展



87、单选题  下列做法在日常生活中可行的是_____。
A: 医用酒精和工业酒精的主要成分相同,都可用于伤口消毒
B: 喝牛奶、豆浆等富含蛋白质的食品可有效缓解重金属中毒现象
C: 由于淀粉有遇碘变蓝的特性,可利用淀粉检验加碘食盐的真假
D: 低血糖症状出现时,吃馒头要比喝葡萄糖水见效快



88、判断题  社会公德是全体公民在社会交往和公共生活中应该遵循的行为准则,涵盖了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自然之间的关系。_____



89、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我国四大传说故事的是:_____
A: 《牛郎织女》
B: 《孟江女》
C: 《白蛇传》
D: 《山海经》



90、单选题  关于量刑情节,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从重处罚是指应当在犯罪所适用刑罚幅度的中线以上判处
B: 从重处罚是在法定刑以上判处刑罚
C: 从重处罚不一定判处法定最高刑
D: 减轻处罚也可以判处法定最低刑



91、单选题  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但面对世界金融危机,市场的失灵引起了各国政府的重视。市场不具有的功能是_____。
A: 价格形成
B: 信息引导
C: 收入分配
D: 宏观调控



92、单选题  直接用计算机能识别的二进制编码编写的语言是_____。
A: C++语言
B: C语言
C: 汇编语言
D: 机器语言



93、单选题  下列奖项与其表彰对象对应关系错误的是_____
A: 菲尔兹奖――数学家
B: 普利策奖――记者
C: 南丁格尔奖――医生
D: 图灵奖――计算机科学家下



94、单选题  下面哪个选项不在世界四大文明古国之列?_____
A: 巴比伦
B: 埃及
C: 雅典
D: 印度



95、单选题  最高限价是政府制定的_____市场均衡价格的限制价格。如在饥荒时,政府会为生活必需品制定最高限价。
A: 低于
B: 等于
C: 等于或高于
D: 高于



96、单选题  如果存在通货膨胀,应采取的财政政策是_____。
A: 增加税收
B: 减少税收
C: 增加政府支出
D: 增加转移支出



97、单选题  心理疲劳是指长期从事一些单调、机械的工作活动,中枢局部神经细胞由于持续紧张而出现抑制,致使人对工作、对生活的热情和兴趣明显降低,直至产生厌倦情绪。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心理疲劳的是_____。
A: 连续十几天进行调研奔波,王科长感到身心俱疲,对做家务的热情明显降低
B: 司机连续驾车途中犯困打吨
C: 学生小李每天都在给自己定很多的任务,但模拟考试不理想,现在一到考试时就紧张
D: 诸葛亮为国事事无巨细,事必躬亲、日夜操劳、鞠躬尽瘁,病逝于中军帐里[/content]



98、单选题  唯物主义的三个发展阶段是_____。
A: 古代原子论、近代原子论、现代原子论
B: 庸俗唯物主义、自然唯物主义、历史唯物主义
C: 古代朴素唯物主义、近代形而上学唯物主义、现代辩证唯物主义
D: 朴素辩证法、唯心辩证法、唯物辩证法



99、单选题  上级机关答复下级机关的请示事项应当使用_____。
A: 意见
B: 批复
C: 决议
D: 通知



100、判断题  《狂人日记》是由胡适先生所著的中国新文学史上第一篇现代短篇白话小说。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2年07月山东烟台招远市结合事..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