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2年07月福建莆田市城厢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开招聘非在编人员强化练习卷(一)
2022-07-12 22:32:4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法是体现统治阶级意志的社会规范”。对这句话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统治阶级的所有意志都体现为法
B: 法是统治阶级中掌握国家权力的那部分成员的意志的综合
C: 法所体现的统治阶级的意志是通过国家意志的形式表现出来
D: 法是国家最高统治者意志的体现



2、单选题  法律格言说没有无义务的权利,也没有无权利的义务。”对于这一格言的理解,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权利和义务是一回事
B: 权利和义务必须同时享有、履行
C: 权利和义务是相辅相成、不可分割的
D: 享有权利就是为了更好地履行义务



3、单选题  五四爱国运动爆发的直接导火线是_____。
A: 陈独秀被捕
B: 北大校长蔡元培辞职
C: 巴黎和会上中国外交的失败
D: 新文化运动的深入发展



4、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必由之路是_____。
A: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B: 改革开放
C: 相信人民,依靠人民
D: 公平公正



5、判断题  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只能从事与他的年龄、智力、健康状况相适应的民事活动,其他民事活动必须由他的法定代理人代理。_____



6、单选题  法律规定的不以当事人的主观意志为转移的能引起法律关系的产生、变更和消灭的属于_____。
A: 法律解释
B: 法律事件
C: 法律行为
D: 法律部门



7、单选题  我国宪法的修改由全国人大_____
A: 出席会议代表的过半数通过
B: 出席会议代表的三分之二以上多数通过
C: 全体代表的过半数通过
D: 全体代表的三分之二以上多数通过



8、单选题  “一个人经验越丰富,认识能力越强,处理问题就会愈加全面深刻,而缺乏实践经验常常是犯错误的一个重要原因。”这一论断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办事情要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
B: 要取得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的成功,就必须发挥主观能动性
C: 只要经验丰富,办事情就能达到预期目的
D: 主观能动性的发挥受主观因素的制约



9、多选题  某年3月的一天,从北京飞往乌鲁木齐的民航班机在哈密地区上空发现一个不明飞行物,它放射着探照灯式的强光,与飞机相对而行。目击者疑惑不解,以为是星外来客驾着飞碟光临地球。后来科学家依据实践判明,那并非是什么星外来客,而是大气中的等离子体火球在高速旋转飞行。这表明_____。
A: 世界并不神秘,科学能够揭开它的奥秘
B: 感性认识只能认识自然界的现象,科学则能揭示它的本质
C: 从感官获得的认识是不可靠的,从科学实验中获得的认识才真正可靠
D: 认识是一个从不知到知,再到完全知的过程



10、单选题  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每届任期_____。
A: 一年
B: 两年
C: 三年
D: 五年



11、单选题  根据我国《合同法》,下列属于无效合同的是_____。
A: 张某因重大误解而与王某订立的买卖合同
B: 李某以胁迫手段迫使赵某与其订立的合同
C: 李某利用赵某没有经验订立的显失公平的合同
D: 张某与王某恶意串通订立的损害李某利益的合同



12、单选题  书写公文中的成文日期应使用_____。
A: 阿拉伯数字
B: 汉字
C: 汉字大写
D: 汉字或阿拉伯数字



13、单选题  ①起草文件②监管层关注③规范银行行为④客户资金被盗⑤文件出台_____
A: ②④③①⑤
B: ④②③①⑤
C: ①③⑤④②
D: ④③②①⑤



14、单选题  某公司向计算机个人用户提供免费的安全和杀毒服务,占据了国内网络安全软件市场的半壁江山。该公司之所以免费提供产品和服务,是因为其提供的产品与服务_____。
A: 属于公共物品
B: 价值通过其他形式实现
C: 使用价值不大
D: 未用于交换而没有价值



15、单选题  “凡绝顶聪明者皆自命不凡。”这一论点必然推出_____。
A: 自命不凡者皆绝顶聪明
B: 自命不凡者都非绝顶聪明
C: 凡不自命不凡者都不是绝顶聪明
D: 不绝顶聪明者都不是自命不凡



16、单选题  某地有一些无生活收入来源的寡残孤幼,政府很关心并帮助他们得到起码的生活条件,这种情况应属于_____。
A: 社会救助
B: ,社会保险
C: ,社会福利
D: ,社会优抚



17、多选题  我国选举制度的基本原则包括_____。
A: 普遍性原则
B: 平等性原则
C: 直接选举原则
D: 无记名投票原则



18、多选题  上海下列国家机关中,负责对行政机关政府信息公开的实施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的是_____。
A: 审计机关
B: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
C: 司法机关
D: 监察机关



19、单选题  我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属于_____。
A: 民法
B: 宪法
C: 行政法
D: 经济法



20、单选题  下列结论错误的是_____。
A: 2013年“十一”黄金周期间过夜旅游者量超过2012年
B: 2013年“十一”黄金周期间一日游游者量超过2012年
C: 2013年“十一”黄金周期间民航客运收入超过2012年
D: 2013年“十一”黄金周期间铁路客运收入低于2012年



21、判断题  1900年,八国联军攻陷北京。这八个国家和现在的八国集团首脑会议中的八个国家是一样的。_____



22、单选题  谁善于经营企业文化,谁就能吸引并留住优秀人才,获得竞争的优势。凡成功的企业,必有令人称道的企业文化。可见,_____。
A: 企业的竞争是人才和文化的竞争
B: 企业应努力实施名牌战略
C: 企业要发展,就要不断提升自身形象
D: 企业要加强自身改革



23、多选题  “我们必须居安思危,增强忧患意识,深刻汲取世界上一些执政党兴衰成败的经验教训”,说明了世界上执政党的执政规律_____。
A: 没有相互借鉴性
B: 具有普遍性
C: 具有相互借鉴性
D: 没有普遍性



24、单选题  爱因斯坦指出“哲学可以被认为是全部科学之母”,这说明_____。
A: 哲学是全部科学的汇集
B: 哲学是各门科学知识的基础
C: 哲学对各门具体科学的研究具有指导作用
D: 哲学与各门具体科学是整体与局部的关系



25、单选题  某大学的一项研究表明,该国的肥胖率与居住的城市有关,城市中的垃圾食品快餐店越多,那里的人们就越容易肥胖,因此研究人员推论常食用垃圾快餐食品是导致肥胖的重要原因。 以下哪项如果成立,可以更好地支持上述推论?_____
A: 垃圾食品快餐店多就意味着肯定有更多的人经常食用垃圾食品
B: —个城市的人们越不爱运动,那里的垃圾食品快餐店就越多
C: 垃圾食品快餐店少的地方也有很多人是肥胖的
D: 在实验室内对肥胖成因所做的个体研究,结果与上述的调查结果类似



26、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初步形成是在_____。
A: 党成立初期和国民革命时期
B: 土地革命战争前中期
C: 土地革命战争后期和抗战时期
D: 新中国成立以后



27、判断题  行政复议参加人只包括申请人和被申请人。_____



28、单选题  挂一个美丽的鸟笼在房间里最显眼之处,过不了几天,主人必定会做出下面两个选择之一:把鸟笼扔掉;或者买一只鸟回来放在鸟笼里,因为这比无休无止的解释和说明要轻易得多。这就是“鸟笼逻辑”,从管理学的角度来看,这告诉我们,_____。
A: 管理工作容易陷人僵局或遭到失败
B: 管理工作中应注重影响力的塑造
C: 不要限制自己的思维,更不要在传统目光的审视下止步不前
D: 突发事件往往引起人们的警觉



29、判断题  华山是我国的佛教名山。_____



30、判断题  遵守职业道德是成为一个有道德的人的最基本要求。_____



31、多选题  牛顿写道:“绝对空间,就其本性来说,与任何外在的情况无关,始终保持着相似和不变。”“绝对的纯粹的数学的时间,就其本身和本性来说,均匀的流逝而与任何外在的情况无关。”从这句话可以看出_____。
A: 牛顿是一个辩证唯物主义者
B: 牛顿认为时间、空间、外在情况这三者是相互独立、无关的
C: 牛顿用孤立的观点看问题
D: 牛顿是一个唯心主义者



32、单选题  对自己的不动产或者动产,依法享有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的权利,强调的是_____。
A: 所有权
B: 用益物权
C: 担保物权
D: 经营权



33、单选题  认识的主体是指:_____
A: 有生命感觉的人
B: 从事一定活动的人
C: 从事实践活动的人
D: 人的主观思想



34、单选题  关于公文结构的修改不包括_____。
A: 不通顺的字句的修改
B: 起承转合的调整
C: 层次位置的改变
D: 详略的更改



35、多选题  越级行文的条件是_____。
A: 情况紧急
B: 经多次请示直接上级机关而问题长期未予解决
C: 需要直接询问、答复或联系具体事项
D: 检举直接上级机关



36、单选题  某市甲区居民徐某未经批准在乙区非规划区内建房,被乙区城建局勒令拆除。徐某不予理踩,乙区城建局欲申请法院强制拆除,应向_____提出申请。
A: 甲区法院
B: 乙区法院
C: 该市法院
D: 甲区和乙区法院均可



37、多选题  当代世界的主题是_____。
A: 和平
B: 发展
C: 稳定
D: 裁军



38、单选题  分封制最早出现的朝代是_____。
A: 夏朝
B: 商朝
C: 西周
D: 东周



39、单选题  监察部和地方各级监察厅、局是_____。
A: 纪律检查机关
B: 行政诉讼机关
C: 行政审判机关
D: 行政监督机关



40、单选题  关于刑事强制措施的批准和执行,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取保候审只能由人民法院执行
B: 监视居住只能由公安机关执行
C: 必要时可由人民检察院执行逮捕
D: 批准逮捕权专属于人民法院



41、多选题  在当今世界许多地区民族冲突迭起的情况下,我国各族人民和睦相处,共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是因为_____。
A: 民族矛盾的根源已完全消除
B: 形成了平等、互助、团结、和谐的新型民族关系
C: 社会主义制度的确立,消除了民族压迫
D: 实行了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42、单选题  诗句“刚正不阿,留得正气冲霄汉;幽愁发愤,著成信史照尘寰。”说的历史名人是_____。
A: 诸葛亮
B: 欧阳修
C: 文天祥
D: 司马迁



43、单选题  关于未成年人保护法,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未成年人是指未满二十周岁的公民
B: 十四周岁以上不满十六周岁的未成年人犯罪的案件不可公开审理
C: 该法是义务教育法的制定依据
D: 该法由全国人大政协会议通过并颁布



44、单选题  61组织对长期发展战略式使命做出调整而引起的组织要素,结构等变化称为_____。
A: 结构性变革
B: 综合性变革
C: 战略性变革
D: 方向性变革



45、多选题  能源分一次能源和二次能源,一次能源又可分为非可再生能源和可再生能源,下列属于一次可再生能源的是_____。
A: 太阳能
B: 风能
C: 电能
D: 地热能



46、多选题  党和政府一贯高度重视道德建设,这是因为_____。
A: 道德是社会发展的直接动力
B: 道德通过调整人们之间的关系维护社会秩序和稳定
C: 道德对社会经济发展具有能动的反作用
D: 道德深刻影响着人们的行为和品格



47、单选题  公安交通主管部门对违章驾驶司机依法处以罚款的制裁,属于法律制裁中的_____。
A: 民事制裁
B: 违宪制裁
C: 行政制裁
D: 刑事制裁



48、单选题  公开公平公正应体现为制度安排,但领导干部是否出以公心,仍是关键所在。任何人看问都有局限性,一人所见以为是,未必即是;一人所见以为非,未必真非,故当求公是公非。有公心,就应拒绝制度之外的“例外”。至少,这个“例外”应被多数人所认可,并有据可依。有公心, 就不怕把所有应披露的信息高度透明地呈现给大家,绝不藏着掖着。对所有询问,给出合乎实际、合情合理的解释。有公心,就应该不折不扣地依规章、依程序办事,不以个人好恶改变规则, 增减程序。是否出以公心,检验的标准不是表态,而是对规章制度的敬畏和坚守。 阅读上面文字,以下不属于“有公心”的一项是_____。
A: 有公心,就应拒绝制度之外的“例外”
B: 有公心,就不会以个人好恶改变规则
C: 有公心,就会坚持对规章制度的敬畏和坚守
D: 有公心,就不怕把信息高度透明地呈现给大家



49、单选题  关于唐代文学,下列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唐代是古代诗歌发展的黄金时期
B: 唐代散文的重要代表人物有王安石和欧阳修
C: 唐代小说的主要成就是传奇小说
D: 唐代创造了诗歌的另一种形式“词”,李白的《忆秦娥》是这一时期词的代表作



50、单选题  排污单位都应当根据当地环保部门的缴费通知单,在_____向指定银行缴付排污费。
A: 7天内
B: 10天内
C: 15天内
D: 20天内



51、单选题  “天下九塞,雁门为首”,下列诗词描写“雁门关”的是_____。
A: 黑云压城城欲摧,甲光向日金鳞开
B: 出关去,往辽东,诏徙十万填新丰
C: 长城饮马寒宵月,古戍盘雕大漠风
D: 八百里分麾下炙,五十弦翻塞外声,沙场秋点兵



52、单选题  在过去的一年里,各种食品安全事件不断考验着消费者的承受力。治理餐桌上的污染,切实保障“舌尖上的安全”,是政府的职能所在。下列属于政府应采取的治理措施是_____。
A: 加强食品市场的监管
B: 提高公民安全意识
C: 加强食品价格调控
D: 提供社会公共服务



53、单选题  在宪法所规定的公民各项自由权利中,居于首要地位的自由是_____。
A: 出版自由
B: 结社自由
C: 言论自由
D: 示威自由



54、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巴尔扎克是19世纪晚期法国批判现实主义文学的杰出代表,其主要作品有《人间喜剧》《欧也妮•葛朗台》
B: 法国作家莫泊桑的主要作品是《羊脂球》《我的叔叔于勒》《伪君子》
C: 都德被称为“短篇小说巨匠”,其主要作品有《最后一课》《柏林之围》《小东西》
D: 司汤达是批判现实主义作家,其代表作《红与黑》写的是不满封建制度的平民青年于连,千方百计向上爬,最终被送上断头台的故事



55、单选题  女孩甲(8岁)与小男孩乙(12岁)放学后常结伴回家。一日,甲对乙讲:“听说我们回家途中的王家昨日买了一条狗,我们能否绕道回家?”乙答:“不要怕!被狗咬了我负责。”后甲和乙路经王家同时被狗咬伤住院。该案赔偿责任应如何承担?_____
A: 甲和乙明知有恶犬而不绕道.应自行承担责任
B: 乙自行承担责任。乙的家长和王家共同赔偿甲的损失
C: 王家承担全部赔偿责任
D: 甲、乙和王家均有过错,共同分担责任



56、判断题  今年两会期间,新当选的国家副主席是李源潮。_____



57、单选题  在工作中防止“过”或“不及”的关键在于_____。
A: 把握事物的度
B: 认识事物的量
C: 确定事物的质
D: 抓住事物的主要矛盾



58、判断题  我国对于股份有限公司的设立采取的原则是行政许可主义。_____



59、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共政策的社会本质的描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公共权力机关为统治集团政治统治的合法性而进行的谋划活动
B: 公共权力机关为一定的目标而进行的社会资源配置和社会价值分配活动
C: 公共权力机关为行政效率的提高而进行的一系列决策活动
D: 公共权力机关为一定的社会秩序而进行的管理活动



60、单选题  根据《劳动合同法》的规定,下列关于试用期规定的表述中,错误的是_____
A: 约定的试用期不得超过6个月
B: 试用期内,劳动者可随时提出解除劳动合同
C: 同一用人单位与同一劳动者只能约定一次试用期
D: 是否约定试用期由双方当事人协商确定



61、单选题  下列说法中,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变色眼镜用的玻璃片在日光下能变深色,是因为在玻璃中加入了适量的卤化银晶体和氧化铜
B: 水壶中水垢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钙和氢氧化镁
C: 黄豆可以用来酿酒
D: 剧烈运动后,感觉全身酸痛,是因为肌肉中增加了乳酸



62、单选题  发达国家对我国的技术封锁从未间断,致使我国引进技术的价格一直很高。我国许多科技工作者为了实现跨越之梦,为改变在技术上受制于人的状况,不断刻苦创业、协作创新。我国科技工作者的自主创新,维护了:_____
A: 祖国的统一
B: 国家的政治安全
C: 国家的荣誉
D: 国家的利益



63、单选题  即使穿过玻璃或水这样的普通透明材料,光速也会略微降低,因为光会与组成材料的原子相互作用。但是在这种情况下,影响是微弱的,并且任何加强这种影响的试图都会导致光的吸收。因此,重要的是使光的速度降低,而且不至于被吸收。韦尔奇博士通过小室做到了这一点。这种方法把铷原子置于一种非常微妙的量子状态中,在这种状态下铷原子不能吸收光。同时,两束光的相互作用产生了另外一束波长很长的光,这束光的传播速度比原先两束光的速度要慢得多。 下列不属于韦尔奇所做实验的内容的一项是_____
A: 使光的速度降低,而且不至于被吸收 。
B: 使铷原子处于不会吸收光的微妙的量子状态中 。
C: 制造廉价、高效的光源,来避免被吸收 
。
D: 使波长略微不同的两束光互相作用而产生慢光 。



64、单选题  你有一项发明或设计想申请专利,应向_____申请。
A: 国家知识产权局
B: 省(区、市)专利管理机关
C: 市专利管理机构
D: 市工商局.



65、判断题  批复与请示对应,有请示才有批复。_____



66、单选题  甲男和乙女是夫妻,甲带着房屋产权证的原件把夫妻共有的房屋卖给了丙,并进行了房屋交付。不料半年后该房屋地段房价大涨,乙便以不知情为由,认为甲私自出售夫妻共有住房,拒不过户给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买卖合同无效,因为乙不知情
B: 买卖合同无效,因为甲私自出售
C: 买卖合同有效,因为丙是善意的
D: 买卖合同有效,因为房屋已进行了交付



67、单选题  关于云南的气候特征.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云南省气候基本属于亚热带高原季风型
B: 云南同时具有寒、温、热(包括亚热带)三带气候
C: 干湿季节分明
D: 年温差大、日温差小



68、单选题  氧气和臭氧称之为_____。
A: 同分异构体
B: 同素异形体
C: 同位素
D: 同系物



69、单选题  赵、钱、孙三个地质工作者在辨认一块矿石。赵说:这不是铁,也不是铅。钱说:这不是铁,而是铜。孙说:这不是铜,而是铁。已知他们当中,有一个人判断对了,有一个人判断错了,有一个人只说对了一半。 以下判断为真的是_____
A: 这块矿石是银矿
B: 这块矿石是_矿
C: 这块矿石是铁矿
D: 这块矿石是铅矿



70、单选题  关于法与宗教的关系,下列哪种说法是错误的?_____
A: 法与宗教在一定意义上都属于文化现象
B: 法与宗教都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特定人群的世界观和人生观
C: 法与宗教在历史上曾经是浑然一体的,但现代国家的法与宗教都是分离的
D: 法与宗教都是社会规范,都对人的行为进行约束,但宗教同时也控制人的精神



71、单选题  国务院各部委接受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主送的公文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向国务院各部委主送的公文属于_____。
A: 上行文
B: 下行文
C: 平行文
D: 指导指令性文件



72、单选题  社会主义公民道德建设的核心是_____。
A: 集体主义
B: 以人为本
C: 为人民服务
D: 社会公德



73、多选题  从扩大就业再就业的要求出发,以下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在产业类型上,注重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
B: 在企业规模上,注重扶持中小企业
C: 在经济类型上,注重发展非公有制经济
D: 在就业方式上,注重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



74、单选题  19世纪40年代以后,资本(帝国)主义势力一次又一次发动对中国的侵略战争,妄想瓜分中国、灭亡中国,但是未实现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中西文化存在巨大差异
B: 中国经济政治发展不平衡
C: 帝国主义列强本身的矛盾和相互制约
D: 中华民族进行反侵略斗争



75、单选题  以奇松、怪石、云海、温泉“四绝”而闻名于世的名山是_____
A: 庐山
B: 衡山
C: 泰山
D: 黄山



76、单选题  毛泽东在《改造我们的学习》一文中要求我们对中国的实际有深入、透彻的认识和了解,要做到“有的放矢”。毛泽东提到的这个“矢”是指_____。
A: 中国革命
B: 马克思主义
C: 毛泽东思想
D: 中国国情



77、单选题  艾滋病日是_____。
A: 12月1日
B: 12月31日
C: 6月1日
D: 6月30日



78、判断题  当前我国正在开展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_____



79、单选题  公有制的实现形式,具体的是指_____。
A: 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实现形式
B: 公有资产的所有、占有、支配、使用的关系
C: 公有资产的组织形式或经营方式
D: 公有资产的最终归属问题



80、单选题  清华大学和中科院物理所宣布,他们组成的团队从实验中首次观测到量子反常霍尔效 应,这一重大发现可能加速推进_____革命。
A: 信息技术
B: 生物技术
C: 太空探索
D: 生物工程



81、单选题  人的本质是_____。
A: 社会属性和自然属性的统一
B: 一切社会关系的总和
C: 有意识有目的的自由活动
D: 由个人自己的选择决定的



82、判断题  随着社会经济发展,农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会减小。_____



83、判断题  公平理论认为,当一个人做出成绩并取得报酬后,他只关心自己所得报酬的绝对值。_____



84、单选题  下列公文除_____外,都应加盖发文机关的印章。
A: 公告
B: 通知
C: 函
D: 纪要



85、多选题  关于本案中被告人的上诉问题,下列哪些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因王某已表示不上诉,因此在第一审判决书送达后,人民法院即可将其交付执行
B: 在上诉期限内,被告人王某仍然可以提起上诉
C: 在上诉期限内,被告人张某有权撤回上诉
D: 在上诉期满后,被告人张某便无权撤回其上诉



86、单选题  19世纪晚期,在第二次工业革命中,美国经济结构发生重大变化,主要表现在_____
A: 南方种植园经济被废除
B: 向以重工业为主导转变
C: 产生了垄断组织
D: 工业产值跃居世界第一



87、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可以取得专利的是_____。
A: 仿真印钞机
B: 一种西红柿栽培方法
C: 一种治疗癌症的方法
D: 一种新型玉米品种



88、多选题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朝双方代表团2010年3月2日在开城工业园就园区的“三通”问题举行工作接触,“三通”是指_____。
A: 通行
B: 通关
C: 通信
D: 通航



89、单选题  人们不喜欢丢掉自己的原有“地盘”,不喜欢丢面子。他们往往陷入一种思想陷阱,也就是经济学家所说的“沉没成本”,它指一种时间和金钱的投资,只有在产品销售成功后才可顺利回收。在英语国家中,也被称为“将钱掉进排水沟里”。 这段文字意在告诉我们_____
A: 很多人有怀旧情绪,不善于放弃
B: 所有金钱和时间上的投资都会得到回报
C: 计算投资成本时,应该把“沉没成本”也加进去
D: 当决定是否进行投资的时候,必须忘掉自己过去的投资



90、单选题  行政诉讼是由何种机关或团体来主持的?_____
A: 原行政机关
B: 人民法院
C: 原行政行为的上级行政机关
D: 人民检察院



91、单选题  甲被某市政府评为道德模范,本地媒体对甲的事迹进行了宣传。乙在微博平台对甲的故事进行质疑,认为对甲的部分报道并不真实,该微博被大量转载。一时间,甲承受众多质疑,精神倍感痛苦,遂向人民法院起诉请求精神损害赔偿。经法院审理査明,媒体在报道的时候的确进行了过度加工,则应对甲承担赔偿责任的是_____。
A: 乙
B: 微博运营商
C: 转载微博的网友
D: 对甲过度加工报道的媒体



92、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国情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根据我国的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全国分成东部、西部、中部和南部四大经济区
B: 我国是世界上动植物种类最多的国家
C: 我国少数民族人口占全国总人口的8%左右
D: 我国大陆海岸长达1.8万公里



93、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是:_____
A: 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
B: 实现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
C: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D: 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94、单选题  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党要更好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更好维护和运用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更好统筹社会力量,平衡社会利益,调节社会关系,规范社会行为,使我国社会在深刻变革中既生机勃勃又井然有序,实现经济发展,政治清明,文化昌盛,社会公正,生态良好,实现我国和平发展的战略目标,必须更好发挥法治的_____。
A: 教育和指导作用
B: 引领和规范作用
C: 规范和教育作用
D: 引领和强制作用



95、单选题  一般说来,在总需求过度膨胀并导致通货膨胀时,为了保持物价和经济稳定,应当实行_____。
A: 平衡性财政政策
B: 盈余性财政政策
C: 赤字财政政策
D: 平衡为主、略有赤字的财政政策



96、判断题  生产和消费的关系是相互依赖关系,但不能说生产直接就是消费,消费直接就是生产。_____



97、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的实质和核心是_____。
A: 对立统一规律
B: 质量互变规律
C: 运动与静止规律
D: 实践的规律



98、单选题  下列做法不符合我国相关法律法规的是_____。
A: 小王与用人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中规定有三个月的试用期
B: 小孔投诉单位试用期内未为其缴纳社会保险而解除劳动合同
C: 小李入职第一个月工作16天后要求单位为其缴纳社会保险
D: 小黄入职工作三个月后单位为其缴纳社会保险



99、单选题  下列公文除_____外,都应加盖发文机关的印章。
A: 公告
B: 通知
C: 函
D: 会议纪要



100、单选题  当前我国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健康发展,要充分发挥_____的基础性作用,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着力营造良好的市场竞争环境,激发各类市场主体的积极性。
A: 自主创新
B: 政策环境
C: 国际交流合作
D: 市场配置资源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2年07月四川省泸州市关于招募..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