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2年07月山东省潍坊市寒亭区技工学校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强化练习题(一)
2022-07-12 23:30:0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通信是人与人之间通过某种媒体进行的信息交流与传递。在中国古代,民间的通信只能是让别人捎口信,官方也只是通过一个一个的驿站进行信息传递,这种通信方式对远距离来说,最快也要几天的时间。而现在的通信方式,有电报、电话、快信、短信、E-MAIL等,实现了即时通信。下列属于当前通信技术前沿领域的是_____。
A: 宽带传送与接人技术
B: INTER网技术
C: 数据传输技术
D: 图像传输技术



2、单选题  我国古代采用“望、闻、问、切”四诊法诊断疾病,被后世尊为“脉学之宗”的名医是_____。
A: 扁鹊
B: 张仲景
C: 华佗
D: 孙思邈



3、单选题  道德与法律都属于社会规范的范畴,都具有规范性、强制性和有效性,道德与法律既有区别又有联系。下列有关法与道德的几种表述中,哪项说法是错误的?_____
A: 法律具有既重权利又重义务的“两面性”,道德具有只重义务的“一面性”
B: 道德的强制是一种精神上的强制
C: 马克思主义法学认为,片面强调法的安定性优先的错误的
D: 法律所反映的道德是抽象的



4、单选题  “一个国家的行政职能大幅度扩张,人民日益依赖政府,行政部门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解释这种现象的词汇是_____。
A: 行政国
B: 法治国
C: 理想国
D: 福利国



5、多选题  实践的三大基本形式包括_____。
A: 生产实践
B: 社会实践
C: 学习创作
D: 科学实验



6、单选题  《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是我国第_____部系统规范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的行政法规。
A: 一
B: 二
C: 三
D: 四



7、单选题  以下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公司都具有法人资格
B: 公司是以营利为目的的经济组织
C: 我国公司的法定形式包括有限责任公司和股份有限公司
D: 有限责任公司以其部分资产对其债权承担有限清偿责任



8、多选题  在中国享有民事权利能力的自然人包括_____。
A: 中国公民
B: 外国公民
C: 获得烈士称号的人
D: 被剥夺政治权利的人



9、判断题  简报是一种特殊的法定公文。_____



10、单选题  经济基础与法律的关系是_____。
A: 法始终促进经济基础的发展
B: 经济基础始终与法保持一致
C: 法决定经济基础,经济基础反作用于法
D: 经济基础决定法,法反作用于经济基础



11、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括号中的成语使用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面对金融危机,某市政府为当地的出口企业制定了许多扶持政策,大量企业在国际竞争中(脱颖而出)
B: 如果你没亲身参加过蹦极运动,那么它给人带来的巨大刺激你是无法(感同身受)的。
C: 易中天《品三国》一书出版后,受到许多读者的热烈欢迎,一时(洛阳纸贵)。
D: 考虑问题时没有大局意识,(目无全牛),顾此失彼.这就是他决策失误的重要原因



12、多选题  公文的标题是公文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_____俗称公文标题“三要素”。
A: 发文机关
B: 发文事由
C: 发文文种
D: 公文关键词



13、单选题  匾额是中国古建筑的重要组成部分,显示建筑物的性质,下列匾额与建筑物对应正确的一组是_____。
A: 明镜高悬----贡院
B: 万世师表——关帝庙
C: 还我河山——武侯祠
D: 正大光明——乾清宫



14、多选题  陕西杨凌是我国唯一的国家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近年来,一些农业科学家通过技术转让、技术入股等形式,迅速成为“科技富翁”。这种分配方式_____。
A: 体现了按生产要素分配
B: 兼顾社会公平,促进低收入者收人的提高
C: 体现了国家对劳动、知识、人才、创造的尊重
D: 有利于激发知识、技术等生产要素的活力,创造社会财富



15、单选题  某企业因生产任务较重,要求职工每天加班工作,长时间超负荷的工作对职工的身心健康造成极大伤害。该企业侵犯了劳动者的哪些合法权益?_____
A: 平等就业和择业的权利
B: 取得劳动报酬的权利
C: 休息、休假的权利
D: 获得劳动安全卫生保护的权利



16、单选题  在我国,下列哪一项不是享有选举权的基本条件?_____
A: 有权利能力和行为能力
B: 依法享有政治权利
C: 具有中国国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D: 年满18周岁



17、单选题  关于生物学知识,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孟德尔通过豌豆杂交试验得到了遗传分离定律
B: 摩尔根以果蝇为实验材料,进行研究得到了连锁互换定律
C: 1953年,美国科学家沃森和克里克提出DNA的双链双螺旋结构
D: 达尔文经过历时5年的环球旅行,出版了《物种起源》



18、单选题  甲乙两人分一块蛋糕,由于担心谁来切都会给自己多切一些,因而两人就如何公平分配争执不下。有人给他们出了一个主意:让一个人切,另一个人先挑选,这样分蛋糕的公平问题就解决了。这启示我们_____。
A: 效率是公平的物质前提和基础
B: 要坚持公平竞争、优胜劣汰的原则
C: 分配公平主要指收入分配的平等
D: 促进公平正义必须依靠合理的机制和政策



19、单选题  非同一系统的任何机关相互行文都使用_____。
A: 平行文
B: 上行文
C: 越级行文
D: 下行文



20、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体系的特征不包括_____。
A: 统一性
B: 开放性
C: 有序性
D: 分散性



21、单选题  甲乙积怨较深,一日见乙被人砍伤在路边,奄奄一息,但未死亡,甲未采取任何措施而走开,后乙因失血过多而死亡。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的行为构成作为犯罪
B: 甲的行为构成见危不救罪
C: 甲的行为构成不作为犯罪
D: 甲仅违反道德义务,不构成不作为犯罪



22、单选题  1978年,我党召开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开启了改革开放的历史新时期。下列关于新时期的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新时期最鲜明的特点是改革开放
B: 新时期最显着的成就是快速发展
C: 新时期最突出的标志是与时俱进
D: 新时期最重要的目标是建设小康社会



23、多选题  现阶段,我国有的干部不是从客观实际和群众的要求来考虑和决定自己的工作,而是满足于发号施令,强迫命令,搞“一刀切”。这里的“一刀切”的错误在于_____。
A: 割裂了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的关系
B: 没处理好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的关系
C: 没有掌握好矛盾的同一性和斗争性的辩证关系
D: 混渚了历史事件与社会的发展规律



24、公文写作  试论科学发展观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



25、公文写作  当今社会上有一种说法,“能干的不如会说的,会说的不如会吹的,会吹的不如会拍的,会拍的又不如会制造政绩的。”有些人据此作出判断“老实人吃亏”。你认为“老实人吃亏”这一观点正确吗?请简要说明理由。



26、单选题  李某用银行按揭贷款的方式买了一套60万元的新房,首付现金16万元,然后在15年内付清银行贷款44万元和利息10万元。在这一购房过程中,房价60万元,首付16万元,支付利息10万元分别体现的货币职能是_____。
A: 价值尺度、流通手段、支付手段
B: 价值尺度、支付手段、流通手段
C: 支付手段、流通手段、贮藏手段
D: 支付手段、价值尺度、流通手段



27、多选题  国务院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包括_____。
A: 总理
B: 秘书长
C: 国务委员
D: 审计长



28、单选题  绿色GDP是反映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水平的综合指标。在未来20年,我国将逐步建立一套完整的绿色GDP核算体系。这是为了_____。 ①增强发展的协调性,努力实现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②全面改善人民生活水平 ③建设生态文明,基本形成节约能源资源和保护生态环境的产业结构、增长方式、消费模式 ④统筹城乡和区域发展,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缩小区域发展差异
A: ①②③④
B: ①③④
C: ①②③
D: ①②④



29、单选题  阅读以下文字,完成下面的5道题。 中国古代诗词的“借景抒情”现象似乎向我们昭示,中华民族非常地热爱自然,到处都充斥着吟咏自然的诗篇,诗人抒情总要先拿自然物象说事儿,即使言说的是其自身的命运与心境。我们根本无法想象去掉了“借景”环节之后中国古典诗词的情形,离开“借景”,诗人们恐怕要“失语”,即使写出来,读者亦恐嫌其直白突兀。自然审美经验对中国人的精神生活,至少是情感生活,几乎是不可或缺的。 但是,大自然真的像看起来那么重要吗?如果大自然真的如此重要,那么诗人为何描摹自然后,迅速转入了对人事人情的描述与倾诉?古典诗词为何最后均以人情抒发做结?少数以景语作结者,亦只以之为抒情妙招——“一切景语皆情语也”呢?这些事实似乎说明,自然审美在古代中国其实并不是一种独立的审美形态,中国古人并不承认大自然独立的审美价值,因此,也就不存在独立地感知、理解和体验自然对象自身特性与价值的问题。在这里,天地自然之美并不是一种可以独立于人类自身兴趣之外的价值形态。人们欣赏自然,并不表示人们很在意天地自然之美本身,只是说明它具有可以激发人类自我表现灵感的价值功能,自然美的价值不在自然对象自身,而在于它可以作为人类自我抒发的触媒与工具。人们无法想象一种“抒情”目的之外的自然审美。 于是,“借景抒情”现象就成了我们深入反思中华自然审美传统的一个绝好个案:一方面,它是研究中华古典自然审美的典型材料,足以证明中华古典自然审美的成就,体现自然审美在古代中国的重要地位、普遍影响;另一方面,我们又很遗憾地发现:其实,古人对自然事物又很不在意,关注它们的目的只是为了自我表现。独立、深入地描述、考察自然对象自身特性、价值的篇章较少。诗人以关注、描摹自然始,最后则均以人事、人情做结,主观抒情的“有我”之境最终取代了描景写物的“无我”之境。这似乎说明,古典时代,自然审美其实只是艺术创造的附庸、自我表达的工具而已。 真正独立、自觉的自然审美欣赏,应当是以对自然对象、现象、环境自身表里之感知、理解和体验为核心的活动。在这一过程中,欣赏者当然可以有情感体验活动,但是,他们所关注的,当是人类对自然万物命运的关注、体验、同情与思考,而不能代之以对人类自身命运的感怀,那样的话,主题便被无意中置换了。不幸的是,这种自然审美“暗渡陈仓”的现象在古典自然审美经验中,往往被视为理所当然,甚至不得不然。可是,如果我们能立足于自然审美本身就会意识到,这实际上反映了自然审美意识的自觉程度,涉及自然审美的核心问题,涉及自然审美的恰当性问题。 第一段主要谈论_____。
A: 中华民族自古以来非常热爱自然
B: 古代诗词中借景抒情现象很普遍
C: 自然是中国古代诗人创作的源泉
D: 古人积累了丰富的自然审美经验



30、单选题  根据内容涉及国家秘密的程度,含有重要的国家秘密,泄露会使国家的安全和利益遭受严重损害的文件属于_____。
A: 内部使用文件
B: 秘密文件
C: 机密文件
D: 绝密文件



31、单选题  中秋节前一天是周六,我们都休息就把她接回自己家。她那天有点闹,不吃也不睡,可能被什么吓到了。她胆子特小,怎么哄都哄不好。丈夫其实在要孩子之前是不喜欢小孩的,所以有点烦。在给她洗澡的时候,我忘了关窗了,于是他就大声的对我吼 :“连窗户也不关,想冻死她啊?” 文中的“她”与作者最可能的关系是_____
A: 母女
B: 父女
C: 师生
D: 夫妻



32、单选题  《儒林外史》的作者是_____。
A: 曹雪芹
B: 吴敬梓
C: 施耐庵
D: 罗贯中



33、单选题  “峡”就是两山夹一水的地方,狭而深的河谷地形。长江三峡是我国众多“峡”中的三朵奇葩,景色十分壮观“峡”的形成是_____。
A: 由于地壳上升和江河流水不断侵蚀河床,两者共同作用的结果
B: 水流冲刷而成
C: 陡坡壁崩塌
D: 河道弯曲狭窄,河泥淤塞而成



34、单选题  在中共七大上,毛泽东所作的政治报告是_____。
A: 《论解放区战场》
B: 《论统一战线》
C: 《关于修改党章的报告》
D: 《论联合政府》



35、单选题  恩格斯认为,全部哲学,特别是近代哲学的重大的基本问题是_____。
A: 哲学与人类生存活动之间的内在联系问题
B: 人与周围世界的基本联系问题
C: 思维和存在的关系问题
D: 关于人的本质问题



36、单选题  在下列太阳系行星中,距太阳最近的是_____。
A: 水星
B: 地球
C: 火星
D: 土星



37、单选题  现在到人才市场应聘的人多,但______,用人单位要找到真正能胜任工作的人也不容易。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目不暇接
B: 鱼龙混杂
C: 良莠不齐
D: 鳞次栉比



38、单选题  民主:专制_____
A: 国家:人民
B: 贪官:百姓
C: 文明:野蛮
D: 青年:老人



39、单选题  服务群众要求做到_____。
A: 帮群众说好话,为群众做好事
B: 讨群众喜欢,为群众办实事
C: 树立群众观念,为群众谋福利
D: 争取群众支持,为群众主持公道



40、判断题  味精又称味素,主要成份是谷氨酸钠。_____



41、单选题  爱岗敬业是职业道德的基本要求,对从业人员来说,爱岗指的是:_____
A: 按照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职业
B: 干一行爱一行,忠于职守,尽心尽力的工作
C: 职业活动中奉献生活,不考虑个人利益
D: 职业活动兼顾国家、集体和个人三者利益



42、单选题  发达国家对我国的技术封锁从未间断,致使我国引进技术的价格一直很高。我国许多科技工作者为了实现跨越之梦,为改变在技术上受制于人的状况,不断刻苦创业、协作创新。我国科技工作者的自主创新,维护了:_____
A: 祖国的统一
B: 国家的政治安全
C: 国家的荣誉
D: 国家的利益



43、单选题  环境污染有不同的类型,因目的、角度的不同而有不同的划分方法,如按污染物的形态分为废气污染、废水污染、噪声污染、_____等。
A: 辐射污染
B: 工业污染
C: 交通污染
D: 农业污染



44、判断题  坚决惩治和有效预防腐败,关系人心向背和党的生死存亡,是党必须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_____



45、多选题  下列不计入GDP的是_____。
A: 私人建造的住宅
B: 从事二手货交易的经纪人提取的佣金
C: 政府向失业者提供的救济金
D: 国库券利息



46、单选题  成都的茶馆就是一个社会,在这里,卖报看报的,吃喝擦鞋的,说书唱戏的,谈生意的”买卖的,看相算命的,按摩掏耳朵的,访亲会友的,恩恩爱爱的,形形色色,无所不有。所以,说它是个社会,实在是一点也不过分的。 这段话说明了:_____
A: 成都茶馆的服务功能
B: 成都茶馆的形式
C: 成都茶馆的社会性
D: 成都人的生活



47、单选题  随着老龄化加剧,缴纳养老保险费的人在慢慢减少,而退休的人相对增多。要解决这一问题,要么推迟退休年龄,要么工作者多缴费,要么退休者少拿钱。但是,要求工作者多缴费不容易,而让退休的人少拿钱也很难,因此只剩下适当推迟退休年龄这一选择。这也是国际惯例。作者对老龄化加剧情况下采用适当推迟退休年龄这一做法的态度是_____。
A: 不置可否
B: 保持怀疑
C: 赞同认可
D: 无奈接受



48、单选题  价格策略是把双刃剑,运用得当,就能真正体现出小店“高质高价、物有所值”的经营特色。但是如果运用不当,可能会给企业带来致命的打击。因此,开业之前,很有必要对市场进行详细调查,并在此基础上制定出切实可行的价格策略。 这段文字意在强调_____。
A: 如何体现小店的经营特色
B: 商家应该制定合理的价格
C: 企业应该对市场进行调查
D: 价格策略带来损失也带来利润



49、多选题  我国宪法表明,公民在_____情况下,有从国家取得物质帮助的权利。
A: 年老
B: 疾病
C: 残疾
D: 丧失劳动能力



50、单选题  下列关于管理学常识的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管理的对象一般包括人、财、物、时间、信息五大要素
B: 管理具有计划、组织、领导与控制四大职能
C: 在被管理人员确定的情况下,管理幅度与管理层次成正比,即管理幅度越大,则管理层次越多
D: 组织文化是管理精神世界中最核心、最本质的东西



51、单选题  根据我国《票据法》的规定,对汇票的持票人承担连带责任的主体不包括_____。
A: 出票人
B: 见证人
C: 背书人
D: 承兑人



52、单选题  “大鹏之动,非一羽之轻;骐骥之速,非一足之力”。下列选项与材料所蕴含的哲理一致的是_____。
A: 夫物者有所宜,才者有所施
B: 虽有尧之智而无众人之助,大功不立
C: 为政以德,譬如北辰,居其所而众星拱之
D: 夫君子取情而去貌,好质而恶饰



53、多选题  行政复议参加人员包括_____。
A: 申请人
B: 被申请人
C: 第三人
D: 旁听者



54、单选题  “王终遣之,即有如不称,妾得无随坐乎?”下列选项中的“即”与这句话中的“即”意义、用法相同的一项是:_____
A: 即捕得两三头,又劣弱不中于款。
B: 赵奢许诺,即发万人趋之。
C: 太守即遣人随其往。
D: 项伯即入见沛公。



55、单选题  机关_____是机关法定职权的凭证和法定权威的象征。
A: 版头
B: 发文字号
C: 印章
D: 名称



56、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侵犯他人隐私权的是_____。
A: 小王出于好奇未经许可拆看同事信件
B: 热心群众李某擅自窃听犯罪嫌疑人的家庭电话
C: 某公司职员私自在网上出售客户个人信息
D: 小张购买了一本某明星的私人自传



57、单选题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这种现象指_____。
A: 消退
B: 行为强化
C: 刺激比较
D: 刺激泛化



58、单选题  下面_____不是国家机构。
A: 法院
B: 检察院
C: 政府
D: 全国总工会



59、多选题  考任制的优点有_____。
A: 有利于竞争
B: 广开才路
C: 任人唯贤
D: 公平公正



60、单选题  下列属于准公共事业单位所提供的产品或服务的是_____。
A: 公共图书馆
B: 群众文化事业
C: 普通高中教育
D: 科技开发类研究



61、单选题  下列作品中,属于雪莱的代表作的是_____。
A: 《解放了的普罗米修斯》
B: 《少年维特之烦恼》
C: 《阴谋与爱情》
D: 《德国,一个冬天的童话》



62、单选题  3月1日,_____发生严重暴力恐怖事件,给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特别大的损失。这一事件受到国内外人民严厉谴责和强烈反对。
A: 新疆乌鲁木齐
B: 西藏拉萨
C: 海南海口
D: 云南昆明



63、单选题  观察发现,家养的鸡有时会琢食一些小石子。出现这种现象的原因可能是_____。
A: 家鸡只能分辨黑白两色,家鸡琢食小石子是因为分不清食物和石子
B: 家鸡没有牙齿,需要小石子磨碎食物
C: 家鸡食物中缺乏某些微量元素,家鸡啄食石子是出于生理需要的本能
D: 家鸡具有消化石子的生理功能,在食物不足的情况下,琢食石子以充饥



64、单选题  公文发文字号的编排顺序是_____
A: 作者、代字、顺序号、年份号
B: 作者代字、年份号、顺序号
C: 年份号、作者代字、顺序号
D: 顺序号、年份号、作者代字



65、判断题  颁转通知中被印发或转发的文件应列为附件。_____



66、单选题  NBIC会聚技术是指_____、认识、纳米、信息等科学技术领域的协同和融合。
A: 生物
B: 植物
C: 动物
D: 环境



67、单选题  “拔苗助长”事与愿违,“疱丁解牛”事半功倍,这两则寓言故事的不同结果反映的同一哲理是_____。
A: 不同的人对同一事物会有不同的反映
B: 人类有认识和利用规律的主观能动性
C: 发挥主观能动性要以尊重客观规律为基础
D: 内因是事物发展的根本原因



68、单选题  习近平提出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除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依法治国外,还有一项是_____。
A: 全面建设生态文明
B: 全面提高公民道德
C: 全面从严治党
D: 全面对外开放



69、判断题  我国事业单位要从社会选择型模式向政府控制型模式转变。_____



70、单选题  某啤酒厂在其产品的瓶颈上挂一标签,上印有“获1990年柏林国际啤酒博览会金奖”字样和一个带外文的徽章。此奖项和徽章均属子虚乌有。对这一行为应当如何认定?_____
A: 根据《反不正当竞争法》,该行为构成虚假宣传行为
B: 根据《反不正当竞争法》,该行为构成虚假表示行为
C: 根据《民法通则》,该行为构成重大误解的民事行为
D: 该行为违反商业道德,但不违反法律



71、多选题  下列物品中属于公共物品的是_____。
A: 国防
B: 电脑
C: 私家车
D: 公共安全



72、单选题  下列音乐作品与创作作者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蓝色多瑙河》——巴赫
B: 《安魂曲》——莫扎特
C: 《天鹅湖》——柴可夫斯基
D: 《命运交响曲》——贝多芬



73、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古代作家及其代表作品的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崔颢,唐代诗人,代表作《黄鹤楼》
B: 苏洵,北宋散文家,代表作《六国论》
C: 王实甫,元代杂剧作家,代表作《汉宫秋》
D: 刘鹗,清末小说家,代表作《老残游记》



74、单选题  王某在大街上遛狗。张某故意挑逗狗,之后跑掉,结果狗将路过的孙某咬伤,并继续追赶孙某。王某为阻止狗继续伤人,在狗不听使唤的情况下,用木棍将狗的腿打断。对此,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孙某可以向张某或王某要求赔偿
B: 孙某只能向王某要求赔偿
C: 孙某要求王某承担赔偿责任,必须证明王某存在过错
D: 王某不能要求张某赔偿狗受伤的损失



75、单选题  根据我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的规定,有关“由选民直接选举的人大代表候选人提名推荐方式”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选民10人以上联名推荐
B: 各政党、各人民团体单独提名推荐
C: 人民代表5人以上联名推荐
D: 各政党、各人民团体联合提名推荐



76、单选题  只参加弱相互作用、电磁相互作用的基本粒子是_____。
A: 原子
B: 轻子
C: 夸克
D: 媒介子



77、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不属于行政行为的是_____。
A: 吊销执照
B: 征税
C: 制定规章
D: 发布天气预报



78、单选题  对世界经济影响最大的三大区域集团不包括_____。
A: 欧洲联盟
B: 北美自由贸易区
C: 亚太经济合作组织
D: 金砖国家



79、单选题  _____适用于对重要事项作出决策和部署、奖惩有关单位和人员、变更或者撤销下级机关不适当的决定事项。
A: 通告
B: 决定
C: 命令
D: 报告



80、单选题  认识的起点是感觉,这是_____。
A: 只有唯物主义才承认的观点
B: 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都可以承认的观点
C: 只有辩证唯物主义才承认的观点
D: 唯心主义承认的观点



81、单选题  函的重要功能之一是_____。
A: 商洽工作
B: 记载情况
C: 反映情况
D: 传达重要精神



82、单选题  组织结构的设计、组织形式的选择必须有利于_____。
A: 增加社会效益
B: 减少管理层次
C: 提高信誉
D: 实现组织目标



83、单选题  航天器沿地球表面做圆周运动时所具有的速度称为_____。
A: 逃逸速度
B: 第一宇宙速度
C: 第二宇宙速度
D: 第三宇宙速度



84、单选题  臭氧层位于地球大气层中的平流层,它对于地球的作用是_____。
A: 吸收大气中的二氧化碳
B: 阻挡过量的太阳紫外线辐射
C: 减少地球表面的水分蒸发
D: 加快空气中污染物的排放



85、多选题  我国某些省份目前正在推进省管县的试点工作,这样做的目的是_____。
A: 提高行政效率
B: 减少管理层次
C: 缩小管理幅度
D: 节约行政成本



86、单选题  学生可根据自己的能力和志趣选择不同的学习内容”这种教学组织形式是_____。
A: 班级授课制
B: 道尔顿制
C: 文纳特卡制
D: 分组教学制



87、判断题  15申请专利权或者专利的转让自登记日起生效。_____



88、单选题  在昆明的风景区中被誉为“天下第一奇观”的是_____。
A: 滇池风景名胜区
B: 九乡风景名胜区
C: 石林风景名胜区
D: 阳宗海旅游度假区



89、单选题  24 认为任何决策的改变必须要考虑决策的连续性和社会的稳定性,这种行政决策模式属于_____。
A: 渐进决策模式
B: 理性决策模式
C: 有限理性决策模式
D: 混合扫描决策模式



90、多选题  下列有关人文知识的表述正确有:_____。
A: 人们常说的“不惑之年”是指40岁
B: 《孙子兵法》的作者是孙膑
C: 朱元璋是明朝的开国皇帝
D: 清末洋务运动时期,提出了“师夷长技以制夷”的口号



91、判断题  党的十七大报告提出,科学发展观的核心和本质是以人为本。_____



92、判断题  请示的目的能否实现,关键取决于请示理由是否充分、有力、令人信服。_____



93、判断题  经济正常运行和经济健康发展的必要条件是宏观调控。_____



94、单选题  公务员在任职和执行公务的活动中,对于下列哪种社会关系可以不用回避?_____
A: 夫妻
B: 外祖父母
C: 闺蜜
D: 甥子女



95、多选题  属于国家公务员高素质的内涵的有_____。
A: 高水平的知识运用
B: 健康的身体
C: 高境界的道德品质
D: 学习创新能力



96、多选题  亚太经济合作组织_____。
A: 该名称是1989年11月在堪培拉首次亚太经济合作部长会议上正式启用的
B: 是由日本和美国首先发起组建的,中国在1991年加入
C: 它的目标包括贸易和投资自由化,同时经济技术合作也是其重要目标
D: 它承认多样性,逐步形成了大家公认的“APEC”独特的合作方式



97、单选题  以下注意事项为批办工作中特别强调要求做到的是_____
A: 认真研读公文,弄清对方意图、问题的性质与实际状况
B: 不得越权批办公文
C: 批办公文的方式有多种,如电话沟通、现场办公、面谈等
D: 要求加强协商,努力协调各方关系



98、单选题  《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从今年(2008)5月1日起执行,不适用本法的劳动争议是_____
A: 因确认劳动关系发生的争议
B: 因订立、旅行、变更、解除和终止劳动合同发生的争议
C: 因除名、辞退和辞职、离职发生的争议
D: 因非社会保险、福利、培训发生的争议



99、单选题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每一个人日产生活中应该遵守的标准,请回答最早说这句话的人是_____
A: 孔子
B: 孟子
C: 庄子
D: 墨子



100、多选题  下列批办意见不恰当的是_____。
A: 拟同意
B: 同意,请XX科承办
C: 请XX同志阅处
D: 阅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2年07月黑龙江哈尔滨市平房区..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