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2年07月云南文山州广南县面向全县招聘在职在编教师强化练习卷(一)
2022-07-14 22:34:3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内第一个提出“毛泽东思想”科学概念的是_____。
A: 周恩来
B: 刘少奇
C: 朱德
D: 王稼祥



2、判断题  我国公民是指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人。_____



3、单选题  我国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的实质是_____。
A: 积极鼓励民众信仰宗教
B: 国家对任何宗教活动都不干涉
C: 国家保护公民享有宗教信仰自由的权利
D: 使宗教信仰问题成为公民个人自由选择的问题,成为公民的个人私事



4、单选题  在发文处理中,公文的用印环节是在_____。
A: 交拟之后
B: 审核之后
C: 登记之后
D: 缮校之后



5、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调节_____的供应量和需求量的平衡,是调节社会总需求与总供给平衡的关键。
A: 货币
B: 资本
C: 商品
D: 人民币



6、单选题  劳动者在用人单位连续工作满_____的,劳动者提出续订劳动合同,除劳动者提出订立固定期限劳动合同外,应当订立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
A: —年
B: 三年
C: 五年
D: 十年



7、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B: 盗窃珍贵文物,情节严重的。处无期徒刑或者死刑,并处没收财产
C: 有能力支付而不支付劳动者的劳动报酬。数额较大。经政府有关部门责令支付仍不支付的,可能被判处刑罚
D: 以暴力、威胁或者限制人身自由的方法强迫他人劳动的,最高刑可判三年有期徒刑



8、单选题  在电影《喜剧之王》中,周星驰饰演的人物对着大海喊到:“奋斗!努力!……”每当我看到这个片段,就感觉一阵心酸。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能够照亮我们的,就是那如萤光般若隐若现的梦想。 下列选项中,最适合填入横线中的语句是_____。
A: 再伟大的英雄,都有落魄之时
B: 勇士从懦弱走向坚强,需要时间
C: 周星驰的成功之路,确实艰难
D: 草根们的奋斗历程,大多很相似



9、多选题  我国的工业过去集中在沿海。所谓沿海,是指辽宁、河北、北京、天津、河南东部、山东、安徽、江苏、上海、浙江、福建、广东、广西。我国全部轻工业和重工业,都有约百分之七十在沿海,只有百分之三十在内地。这是历史上形成的一种不合理的状况。沿海的工业基地必须充分利用,但是,为了平衡工业发展的布局,内地工业必须大力发展。在这两者的关系问题上,我们也没有犯大的错误,只是最近几年,对于沿海工业有些估计不足,对它的发展不那么十分注重了。这要改变一下。”对这段话分析正确的有_____。
A: 这段话论述的实际上是关于生产力布局的问题
B: 这段话论述了中国东部地区与西部地区发展的关系问题
C: 这段话认为我们要“改变一下”,要将工业主要布局在内地
D: 这段话提出沿海工业和内地工业必须同时同步发展



10、单选题  从2002年到2011年,党的十六大以来的十年间,我国经济总量从世界第_____位跃升到第_____位。
A: 五 二
B: 五 三
C: 六 二
D: 六 三



11、单选题  太阳活动会引起生物圈的一系列效应。下面_____现象会受到太阳活动的影响。 ①树木年轮的增长②粮食的收获量 ③蝗虫的飞行④鱼类的繁殖和洄游
A: ①②③④
B: ①②③
C: ②③④
D: ②③



12、多选题  随着我国信息技术的突飞猛进,基于网络的电子商务迅速发展。电子商务打破了地域区市,提供了丰富的商品和服务,加大了仓储、物流、支付等体系的建设,网上购物因此而迅猛增长。这表明_____。
A: 消费结构随经济发展而改善
B: 生产决定消费的方式和水平
C: 生产可以创造需求引导消费
D: 消费引导生产的调整和升级



13、单选题  以下哪项不是执法的基本原则?_____
A: 依法行政
B: 讲求效能
C: 公平合理
D: 利益优先



14、单选题  无产阶级民主革命的领导权,实质上就是实现_____的领导
A: 农民阶级
B: 工人阶级
C: 资产阶级
D: 知识分子



15、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的自然科学前提包括_____
A: 细胞学说
B: 能量守恒和转化定律
C: 生物进化论
D: 万有引力定律



16、多选题  毛泽东思想的活的灵魂是_____。
A: 与时俱进
B: 实事求是
C: 群众路线
D: 阶级斗争
E: 独立自主



17、单选题  改革开放特别是党的十六大以来,我国文化改革发展显著提高了全民族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促进了人的全面发展,显著增强了国家文化软实力,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力量。这说明了:_____
A: 物质决定意识
B: 意识对物质有巨大的促进作用
C: 意识决定物质
D: 意识具有能动的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的能力和作用



18、单选题  在域外遭受不法侵害以后,中国公民通过_____来维护自身的正当权益。
A: 中国的法律
B: 所在国的法律
C: 第三国的法律
D: 国际法



19、多选题  改革具有深刻性和广泛性,这句话的含义是_____。
A: 它不是对原有经济体制的细枝末节的修补,而是一种根本性变革
B: 它涉及经济体制、政治体制和其他方面体制的改革
C: 它会促进生产力的发展,引起社会经济生活、政治生活、文化生活以及工作方式和思想观念的一系列深刻变化
D: 它从根本上取消社会主义



20、单选题  我国政府预算体系的最高层次是_____
A: 中央预算
B: 地方预算
C: 部门预算
D: 单位预算



21、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十六大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坚持先进性和增强创造力的决定性因素是_____。
A: 坚持党的思想路线,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倶进
B: 搞清楚什么是社会主义以及如何建设社会主义
C: 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和纲领
D: 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群众工作,巩固党的执政基础



22、单选题  小王是某市路灯管理处的管护中心工作人员,某日接到市民的报修电话。 小王:请问您那里的路灯出现什么问题了? 市民:我们这里路灯好久不亮了,估计是灯泡坏了。 在上述沟通过程中,小王接收到的信息是:_____
A: 既有事实性信息,也有推论性信息
B: 只有事实性信息,没有推论性信息
C: 没有事实性信息,只有推论性信息
D: 既无事实性信息,也无推论性信息



23、判断题  组织资源是组织拥有并可以运用的各种要素。_____



24、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在什么时期开始大规模传入中国的?_____
A: 十月革命胜利后
B: 五四运动中
C: 中国共产党成立后
D: 第一次工人运动高潮期间



25、多选题  延安整风的方针和宗旨有:_____
A: 惩前毖后,治病救人
B: 团结—批评—团结
C: 残酷斗争,无情打击
D: 既要弄清思想,又要团结同志



26、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被确定为党的指导思想是在_____。
A: 党的五大
B: 党的六大
C: 党的七大
D: 党的八大



27、判断题  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实现归根结底取决于社会主义主要矛盾的解决,取决于社会主义生产力的发展。_____



28、单选题  “字字写来都是血,十年辛苦不寻常”和“文不甚深,言不甚俗”分别讲的是中国古典文学中的_____。
A: 《水浒》和《聊斋志异》
B: 《西游记》和《聊斋志异》
C: 《儒林外史》和《三国演义》
D: 《红楼梦》和《三国演义》



29、单选题  某大学生收到一封要求帮助查找一位该校上周日在长途车站送迷路老人回家做好事大学生的求助信,该学校经过调査发现当日只有甲、乙、丙、丁四个大学生去过长途车站,学校有关部门对他们进行调查时,发现他们的说法互相矛盾。 甲说:这好事不是我干的。 乙说:我估计这好事肯定是丁做的。 丙说:乙为人最热心,肯定是乙做的。 丁说:乙的说法没有任何根据。 假定四个人中只有一个说了假话,那么到底是谁做的好事呢?_____
A: 甲
B: 乙
C: 丙
D: 丁



30、单选题  日本大阪大学日前研发出一种可自主发出明亮光线的新型蛋白,将含有这种蛋白的癌细胞移植到实验鼠体内,观测其在暗箱中的运动情况,可肉眼辨认出明显发光的癌细胞。绿色荧光蛋白是当代生物学的重要“标识”工具,不过绿色荧光蛋白必须用紫外线照射才能发光,而这种新蛋白可自主发出亮光,有望在早期癌症诊断中发挥作用。 根据上文可以得知_____。
A: 绿色荧光蛋白可应用到癌症的早期诊断中
B: 新型发光蛋白是当代生物学的重要“标识”工具
C: 新型蛋白更容易发光
D: 新型发光蛋白可让癌细胞肉眼可视



31、单选题  《西部大开发“十二五”规划》提出加强新农村建设规划,实施水、路、电、气、房和优美环境的“六到农家”工程,具体指的是_____。 ①农村水利工程 ②农村清洁 ③农村供电 ④农村沼气 ⑤农村饮水安全 ⑥农村公路 ⑦农村天然气 ⑧农村安居
A: ①②③④⑥⑧
B: ①②③⑥⑦⑧
C: ②③④⑤⑥⑧
D: ②③⑤⑥⑦⑧



32、单选题  构成犯罪的是_____。
A: 精神病人李某在不能控制自己行为的时候将邻居家的房子烧着
B: 张某趁宿舍同学上自习盗走70元
C: 王某因为疏忽大意驾车将人撞死
D: 公务员汤某看见孩溺水却未实施抢救,结果小孩被淹死



33、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属性是_____。
A: 共同富裕
B: 民主政治
C: 社会和谐
D: 按劳分配



34、多选题  下列关于通货膨胀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通货膨胀不利于靠固定的货币收入维持生活的人
B: 通货膨胀有利于靠固定的货币收入维持生活的人
C: 通货膨胀还可以在债务人和债权人之间发生收入再分配的作用
D: 通货膨胀对储蓄者不利



35、判断题  事物质的规定性与事物的存在直接同一。_____



36、单选题  “四德”工程已成为山东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有效载体和道德建设的品牌。“四德”指的是_____。
A: 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
B: 孝、悌、忠、信四种道德
C: 仁、义、礼、智四种道德
D: 常、乐、我、净四种道德



37、单选题  我国实行对外开放的前提和基础是_____。
A: 全方位对外开放
B: 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
C: 独立自主,自力更生
D: 平等互利



38、单选题  近年来,我国财政对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的宏观调控和保障作用进一步加强,以人为本的公共财政特点日益突出。这表明_____。
A: 财政工作应做到财政收支的基本平衡
B: 我国财政收支的出发点是满足人民的需要
C: 我国税收的本质是取之于民,用之于公
D: 增加财政收入最根本的是靠发展经济



39、单选题  历史人物的成功或失败,归根到底取决于_____。
A: 他们的思想、行为是否符合历史发展的客观规律
B: 他们的意志是否坚强
C: 他们的愿望是否善良
D: 他们的行动是否果断



40、单选题  我国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所体现的邓小平的思想是_____。
A: 实现现代化关键在人才
B: 尊重知识,尊重人才
C: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
D: 我国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41、单选题  下列文学常识相关内容的搭配,不正确的一组是:_____
A: 刘兰芝——《孔雀东南飞》——《玉台新咏》——叙事诗
B: 林冲——施耐庵——《水浒》——章回小说
C: 《小狗包弟》——冰心——现代——散文
D: 《奥赛罗》——莎士比亚——英国——悲剧



42、单选题  现有7名学生,需要从中挑选出4名参加学术会议,并满足以下条件:若选小李,则一定要选小张;若选小赵,则一定要选小王;若选小朱和小杜,则一定不选小张。 如果已同时选小赵和小刘,则下列学生不能被选中的是_____。
A: 小王
B: 小张
C: 小李
D: 小朱



43、判断题  公民的基本义务是社会主义和国家对公民最重要最基本的要求。_____



44、单选题  下列关于天津精神的表述,正确的为_____。
A: 爱国诚信、务实创新、开放包容
B: 爱国、诚信、务实、创新、开放、包容
C: 崇德尚义、务实创新、敢为人先、和谐包容
D: 开放、包容、创新、争先



45、单选题  用于下级向上级请求批示或批准的公文是_____。
A: 请示
B: 报告
C: 批复
D: 计划



46、多选题  商品的价值是_____。
A: 由抽象劳动创造的
B: 商品的社会属性
C: 由具体劳动创造的
D: 商品的本质属性



47、单选题  根据被管理者的成就需要、权利需要和合群需要对其进行管理,其出发点是将被管理者视为_____。
A: 经济人
B: 社会人
C: 决策人
D: 文化人



48、多选题  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一个历史的、综合的、动态的概念,其基本层面包括_____。
A: 人与自然的和谐
B: 社会结构及各系统之间的和谐
C: 人与社会的和谐
D: 人自身的和谐



49、单选题  按我国法律规定,下列财产中属于不动产的是哪项?_____
A: 家具
B: 汽车
C: 林木
D: 池塘中的鱼虾



50、单选题  下列关于剩余价值理论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剩余价值理论是马克思首创,是建立现代科学社会主义的重要依据
B: 剩余价值理论阐明了资本主义雇佣劳动的本质,揭示了资本主义生产方式产生、发展和灭亡的规律
C: 剩余价值理论阐明了无产阶级在资本主义制度中的地位和历史使命
D: 剩余价值理论及其范式不属于现代经济学,在解释现实经济问题时,日趋为利润理论所代替



51、单选题  据报道,我国保险资金的运用渠道主要是存人银行和购买国债,只有少量的资金投向金融债券和证券投资基金。这样做的目的是_____。
A: 为现代化建设提供资金支持
B: 使保险资金得到保值增值
C: 确保保险公司的所有制性质不发生改变
D: 促进公有制经济的健康、有序发展



52、单选题  在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中,国家倡导长江三角洲等经济发达地区支援西部地区。从全局上看主要是为了:_____
A: 利用西部的大量富余劳动力
B: 提供西部所需的大量建设资金
C: 向西部提供人才、技术支持
D: 保持东西部地区经济协调发展



53、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从国家、社会、个人三个层面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了阐述,从个人层面倡导的是_____。
A: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
B: 自由、平等、公正、法治
C: 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D: 和平、发展、合作、共赢



54、单选题  一枝玫瑰花在平时卖一元,情人节期间上涨十元。这里影响价格的因素是_____。
A: 文化
B: 地域
C: 季节
D: 生产



55、判断题  资本集中通过兼并和股份制等形式来增大社会资本总额。_____



56、单选题  某市人民法院对一起抢劫、杀人案进行审理后,判决主犯张某死刑并剥夺政治权利终身。从这一事例可以看出_____。 ①人民法院是国家的审判机关 ②人民法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 ③镇压敌人、惩罚犯罪是人民法院的任务之一 ④人民法院是人民行使权力的机关
A: ①②
B: ②④
C: ①③
D: ③④



57、多选题  如果江某拾得信用卡后,用该信用卡在自动取款机上提取了现金,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江某构成侵占罪
B: 江某构成信用卡诈骗罪
C: 江某构成侵占遗失物罪
D: 江某不构成犯罪,其行为属不当得利



58、判断题  江西是中国革命的摇篮,也是人民军队和人民共和国的摇篮,红色资源非常丰富,目前共有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9个。_____



59、判断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首要的基本理论问题是正确处理改革、发展同稳定的关系。_____



60、单选题  体现在商品生产中的劳动的二重性是_____。
A: 具体劳动和抽象劳动
B: 简单劳动和复杂劳动
C: 私人劳动和社会劳动
D: 体力劳动和脑力劳动



61、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文的行文规则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请示应当一文一事.不得在报告等非请示性公文中夹带请示事项
B: 受双重领导的机关向一个上级机关行文,必要时抄送另一个上级机关
C: 部门之间对有关问题未经协商一致,不得向下行文
D: 政府名部门内设机构一律不得对外正式行文



62、多选题  以下关于公文种类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通报适用于向国内外宣布重要事项或者法定事项
B: 通告适用于在一定的范围内公布应当遵守的事项
C: 通知适用于发布、传达要求下级机关执行的事项
D: 公告适用于表彰先进、批评错误、传达重要精神



63、单选题  在资本主义生产过程中,生产资料的价值_____。
A: 借助抽象劳动而再生产出来
B: 借助具体劳动转移到产品中去
C: 能够发生价值增值
D: 随着生产耗费而逐渐消失



64、多选题  “第一”的雅称有_____。
A: 桂冠
B: 鳌头
C: 魁首
D: 败北



65、单选题  公共行政就是国家行政机构依法管理社会公共事务的:_____
A: 公开活动
B: 有效活动
C: 政治活动
D: 法律活动



66、单选题  不属于二十四史的典籍是_____
A: 左传
B: 旧唐书
C: 史记
D: 明史



67、单选题  收取孳息属于所有权中的_____。
A: 原始取得
B: 善意取得
C: 继承取得
D: 恶意取得



68、单选题  尚未完全丧失辨认或者控制自己行为能力的精神病人犯罪的,_____。
A: 应当负刑事责任,且从严处罚
B: 不负刑事责任
C: 可以免除刑事责任,但要负民事责任
D: 应当负刑事责任,但是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69、单选题  甲到法院起诉乙,要求乙归还三年前所借的5万元,乙予以否认。在法院庭审中应由_____来举证证明乙欠甲5万元的事实。
A: 甲
B: 甲和乙共同
C: 乙
D: 人民法院



70、判断题  组织文化的显性内容包括组织标志、工作环境、道德规范、经营管理行为等。_____



71、单选题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各种会议上的发言和表决,不受法律追究。这主要体现了人大代表享有的_____。
A: 提案权
B: 质询权
C: 司法豁免权
D: 言论免责权



72、多选题  公文按照行为方向和行文关系可以分成上行文、平行文和下行文。下列公文可作为平行文的有_____。
A: 报告
B: 函
C: 批复
D: 知照性通知



73、单选题  下列关于国际组织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蒙古国是上海合作组织的成员国之一
B: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是联合国的专门机构
C: 博鳌亚洲论坛是第一个总部设在中国的国际会议组织
D: 石油输出国组织通过实行石油生产配额制维护石油生产国利益



74、单选题  决定的标题由三部分组成,这三部分不包括_____。
A: 决定机构
B: 决定事由
C: 决定时间
D: 文种



75、单选题  某单位的领导给下属布置工作时,经常采取下命令的方式,并且要求下属必须执行,该领导采取的领导方式是_____。
A: 说服式
B: 强制性
C: 示范性
D: 激励性



76、判断题  管理的环境主要包括组织所面对的自然环境和社会环境。_____



77、单选题  作为应用文体,公文有广泛的实用性、_____、全面的真实性、格式的规定性四个特点。
A: 直接的作用性
B: 实际的长效性
C: 直接的针对性
D: 准确的真实性



78、单选题  定中美两国关系政治基础的3个联合公报分别是:__________的上海公报,__________的建交公报以及——两国政府就分步骤直到最后彻底解决美国向台湾出售武器问题的联合公报。_____
A: 1972年1979年1982年
B: 1973年1978年1982年
C: 1973年1979年1982年
D: 1972年1978年1982年



79、单选题  我国的国家结构形式属于:_____
A: 民族区域自治
B: 单一制
C: 联邦制
D: 邦联制



80、单选题  我国国民收入水平增长最快的时期是:_____
A: 1981-1990年
B: 1991~2000年
C: 2001~2009年
D: 1981~2009年



81、单选题  计算机存储信息的文件格式有多种,jPg格式的文件是用于存储_____信息的。
A: 文本
B: 图像
C: 声音
D: 视频



8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错误的是_____。
A: 甲就其被处行政拘留处罚起诉后,由其所在地或被告所在地人民法院管辖。
B: 若利害关系人就行政许可要求组织听证,那么听证费用应由申请人承担。
C: 某派出所对乙作出行政拘留的处罚决定,乙遂向其县级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
D: 丙工厂将排污口建在行洪道上并违规排放,某市环保局与市水利局对该工厂分别作出处罚。



83、判断题  用人单位对经办机构确定的单位缴费费率不服的,可依法申请行政复议。_____



84、单选题  音乐是真正的世界语,是感情的语言。当两个国家愿意通过音乐交流,其中或许就含有 某种政治善意,即双方想以彼此都能了解、都可接受的音乐语言进行对话。而且,“乐于情通”, 音乐往往可以给人带来精神愉悦,从而为人际交往创造良好的气氛。这段文字强调音乐是_____。
A: 化解文化冲突的有效方法
B: 各国普遍采用的一种外交手段
C: 人际交往的一种手段
D: 国家之间进行政治沟通与交流的一种工具



85、单选题  毛泽东在《改造我们的学习》一文中要求我们对中国的实际有深入、透彻的认识和了解,要做到“有的放矢”。毛泽东提到的这个“矢”是指_____。
A: 中国革命
B: 马克思主义
C: 毛泽东思想
D: 中国国情



86、单选题  行政伦理的最低要求是_____。
A: 一切从人民的根本利益出发
B: 行政行为的合法性
C: 不损害集体利益
D: 成为高尚道德的模范



87、多选题  今后15年我国科技工作的指导方针是_____。
A: 自主创新
B: 重点跨越
C: 支撑发展
D: 引领未来



88、单选题  为了保护劳动者获得劳动报酬的权利,《刑法修正案(八)》规定,恶意欠薪者将被追究刑事责任,“以转移财产、逃匿等方法逃避支付劳动者的劳动报酬或者有能力支付而不支付劳动者的劳动报酬,数额较大,经政府有关部门责令支付仍不支付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造成严重后果的,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哪项属于恶意欠薪者的行为?_____
A: 某企业经营不善,陷入困境,拖欠员工一年的工资
B: 农民工小王向企业讨薪未果,并遭到企业打手的围殴
C: 小李超规定期限透支信用卡额度,发卡银行两次催收后超过3个月扔不归还后,以恶意透支罪对小李提起诉讼
D: 招投标之前,开发商与建筑施工企业就达成默契,双方约定,开发商将预付款打入施工企业的账户后,建筑施工企业要原封不动地返还给开发商,致使建筑施工企业无法支付工人的工资



89、单选题  关于国有资产管理,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国家举办的事业单位对其直接支配的动产享有所有权
B: 国家出资的企业,由国务院、地方人民政府依照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分别代表国家履行出资人职责,享有出资人权益
C: 履行国有财产管理、监督职责的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应当促进国有财产保值增值
D: 违反国有财产管理规定,在企业合并过程中,擅自对外提供担保造成国有财产损失的,应当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90、判断题  以人为本是党的根本宗旨和执政理念的集中体现,是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_____



91、判断题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15年的,必须交费至满15年,方可按月领取养老金。_____



92、单选题  开关决策是指_____。
A: 只有一个可选方案
B: 两种方案,从中选一
C: 从多种方案中选择一个
D: 方案越多越好,从中选一



93、单选题  外汇是用外币表示的用于国际间结算的支付手段,如果用100单位外币可以兑换更多的人民币,这说明_____。
A: 外币的汇率升高,人民币升值
B: 外币汇率跌落,人民币升值
C: 外币汇率升高,人民币贬值
D: 外币汇率跌落,人民币贬值



94、判断题  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是消灭私有制,消除剥削。_____



95、多选题  国务院决定,2014年将继续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的标准,这也是我国政府连续多年多次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标准,各地政府已经正在提高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补助水平,同时加强城乡困难居民的临时援助,这样做的经济依据是_____。
A: 收入是消费的基础和前提
B: 居民消费受未来消费预期的影响
C: 物价上涨会影响人民生活
D: 社会总体消费水平高低与收入差距的密切联系



96、单选题  甲捡到了乙的身份证,用乙的名义在银行办理了信用卡并恶意透支,致使乙的姓名被银行列入信用不良记录,甲的行为侵犯了乙的_____。
A: 姓名权
B: 名誉权
C: 财产权
D: 荣誉权



97、多选题  下列属于宪法规定的公民的基本权利的有_____。
A: 平等权
B: 人格权
C: 受教育权
D: 文化活动权



98、单选题  我国《刑法》第21条规定为了使国家利益、公共利益、本人或者他人的人身、财产和其他权利免受正在发生的危险,不得已采取的紧急避险行为,造成损害的,不负刑事责任。”同时又规定紧急避险超过必要限度造成不应有的损害的,应该负刑事责任,但是应当减轻或者免除处罚。”这体现了解决法的价值冲突的哪种原则?_____
A: 比例原则
B: 秩序优先原则
C: 个案平衡原则
D: 价值排序原则



99、单选题  贯彻科学发展观,就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彻底改变“唯GDP论英雄”的政绩评价方式,这是因为GDP不能_____。
A: 反映经济实力和市场规模
B: 全面反映人民的幸福程度
C: 进行国与国经济的比较
D: 反映社会贫富差距



100、单选题  毛泽东在下列哪篇文章中提出了“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的著名论断?_____
A: 《改造我们的学习》
B: 《整顿党的作风》
C: 《反对党八股》
D: 《反对本本主义》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2年07月辽宁铁道职业技术学院..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