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2年07月山西省太原市晋源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考80名工作人员公告冲刺题(一)
2022-07-26 23:07:0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鸦片战争后,近代中国萌发了新思潮,其核心是_____。
A: 学习西方,兴办近代工业
B: 与西方“商战”,保护本国利益
C: 向西方寻求强国御侮之道
D: 冲破传统的本末观,发展工商业



2、单选题  根据《劳动合同法》的规定,建立劳动关系,应当订立_____。
A: 书面劳动合同
B: 个人协议
C: 口头劳动合同
D: 书面或者口头劳动合同



3、单选题  下列_____人员违反治安管理的,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A: 甲13周岁,盗窃自行车一辆,价值300元
B: 乙14周岁,盗窃他人现金200元
C: 丙71周岁,一日酒后,将他人打致轻微伤
D: 丁为精神病人,发病期间将他人窗户打烂,价值400元



4、单选题  下列属于国际直接投资的是_____
A: 购买外国政府债务
B: 购买外国企业债券
C: 向外国企业提供商业贷款
D: 在国外开设合资企业



5、单选题  事业部制组织结构的特点_____。
A: 分散决策,集中经营
B: 自主决策,分散经营
C: 集中决策,自主经营
D: 集中决策,集中经营



6、单选题  _____是人们在劳动过程中用以改变和影响劳动对象的一切物质手段和物质条件。
A: 物质资料
B: 劳动资料
C: 消费资料
D: 生产资料。



7、单选题  有四个自然数A、B、C、D,它们的和不超过400,并且A除以B商是5余5,A除以C商是6余6,A除以D商是7余7。那么,这四个自然数的和是_____
A: 216
B: 108
C: 314
D: 348



8、单选题  在高速奔向全面城市化和现代化的中国,却有另一种值得思考的现象,__________。乡村为了接近现代化,满眼都是钢筋水泥,而偏远的农村地区,则更像是一个个被掏空的鸟巢,里面的人都飞往城市;而另一面,乡土式生活,在城市中已然开始有回归趋势,如在城市大造别墅,只为营造乡村味道,以及郊游农家乐与农家菜的流行。虽然这种乡土式生活有些只是中产阶层的消遣方式,但是这也给我们足够的文学与社会学的想象力..时间一直在证明,乡土文明恰恰是我们的文化记忆中最坚实的部分,仍然对中国当下生活秩序和生产关系产生深层的重要影响,仍是中国文化的根基。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句是:_____
A: 乡土社会秩序不存,乡土文明无处安附
B: 城市和乡村,正在匪夷所思地“互诉衷情”
C: 乡村在城市化的大潮中逐渐丧失着自己本来的味道
D: 乡土成了落后的代名词,它无时无刻不在向往着现代化



9、多选题  拿破仑说过,中国是一头沉睡的狮子,当这头睡狮醒来时,世界都会为之发抖。习近平主席强调,中国这头睡狮已经醒了,但这是一只和平的、可亲的、文明的狮子;实现中国梦给世界带来的是机遇不是威胁,是和平不是动荡,是进步不是倒退。从哲学方法论看,这里强调的是_____。
A: 以全面的、发展的观点看问题,不要“盲人摸象”“刻舟求剑”
B: 以辩证的观点看问题,要“吐故纳新”,不要“厚古薄今”
C: 以实践的观点看问题,要“事必躬亲”,不要“纸上谈兵”
D: 以对立统一的观点看问题,要“和而不同”,不要“同而不和”



10、单选题  “在不告知品牌的情况下对顾客进行测试,发现选择本公司产品比选择竞争对手产品的概率要高”表明_____。
A: 本公司产品的价值超过了它的价格
B: 本公司产品品牌更有吸引力
C: 本公司形象更好
D: 顾客更偏好本公司产品



11、单选题  ①各类投资顾问公司水平参差不齐,在为国有资产形态转换服务过程中,很难实现国有资产形态转换方向正确、转换目的有效、转换过程____之目标。②面对对手的顽强防守,马竞队的进攻完全找不到目标,进攻____的情况下,队员们越来越着急,这也导致了防守方面险些再出漏洞。_____
A: 增值 不利
B: 增值 不力
C: 增殖 不力
D: 增殖 不利



12、单选题  最早成立四川行省,省治为成都的年代是_____。
A: 元代
B: 明代
C: 唐代
D: 清代



13、单选题  下列有关纳米的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纳米技术是在纳米尺度内,通过对物质反应、传输和转变的控制来实现创造新的材料、器件和充分利用它们的特殊的性能,并且探索在纳米尺度内物质运动的新现象和新规律
B: 纳米材料是将量子力学效应工程化或技术化的最好场合之一
C: 把金属纳米材料颗粒粉体制成块状金属材料,强度比普通金属高十几倍,但缺点是弹性很差
D: 用纳米金属颗粒粉体做催化剂,可加快化学反应过程,大大地提高化工合成的产率



14、多选题  关于“态度罚”,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当事人申辩的,不能加重行政处罚
B: 原则上当事人的态度不能作为处罚的对象,也不能成为加重处罚的情节
C: 当事人不仅态度恶劣,还继续实施违法行为的,可以作为从重处罚的情节
D: 当事人不仅态度恶劣,还阻挠执法人员依法履行职务,可以对阻挠行为进行处罚



15、单选题  社会保险是_____。
A: 建立在自愿基础上
B: 给付标准比商业保除高
C: 为了提高社会成员的生活水平
D: 为了保障社会成员的綦本生活水平



16、单选题  下列有关社会主义法律与社会主义道德一致性的叙述中,错误的是_____。
A: 二者都是社会主义经济基础的产物
B: 二者都是由国家强制力保证实施的
C: 二者都是调整人们互相关系的行为规范
D: 二者都是工人阶级和广大人民群体意志和利益的体现



17、单选题  “一门三父子,都是大文豪,诗赋传千古,峨眉共比高。”这首诗中的“三父子”指的是_____。
A: 曹操、曹丕、曹植
B: 苏洵、苏轼、苏辙
C: 班彪、班固、班超
D: 杜甫、杜牧、杜苟鹤



18、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网页浏览器的是_____
A: IntemetExplorer
B: Firefox
C: FoxPro
D: Chrome



19、单选题  在表格中编辑文本,用键盘定位时,操作Shift+Tab键位表示_____。
A: 移至行尾单元格
B: 移至列首单元格
C: 移至行中前一个单元格
D: 移至行首单元格



20、单选题  任何人都不会仅仅因为年华______而致老,丧失对生活的追求才真正催老。岁月能使我们的皮肤______皱纹,但不会使我们的心灵生皱而热情消退,只有怯懦、自暴自弃、自我怀疑才会折消意志,把精神化为尘土。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流逝 频添
B: 流失 出现
C: 流逝 出现
D: 流失 频添



21、单选题  按比例分配社会劳动是_____。
A: 社会主义再生产的客观规律
B: 资本主义再生产的客观规律
C: 计划经济体制下的宏观规律
D: 以社会分工为基础的社会再生产的客观规律



22、单选题  某房地产开发商以缺少周转资金为由,向市房产局副局长薛某借款10万元,半年后以还本付息为由支付薛某20万元。薛某的行为实质上是_____。
A: 通过“借”“贷”收取高额“利息”
B: 国家工作人员主动“借”钱给请托人,并约定“利息”
C: 国家工作人员与请托人建立利益“捆绑”关系
D: —种受贿犯罪,应予以坚决打击



23、单选题  在纽约时代广场播出的《中国国家形象宣传片》选取了熊猫、京剧、武术、中医、兵马俑、长城、布达拉宫等元素,来展现古老而又现代的中国和中华民族精神。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宣传片是中华文化的全面展示,也是民族情感的集中表达
B: 宣传片是中华文化的标志和全人类共同的文化财富
C: 宣传片的播出极大提升了中华民族的整体面貌和精神特征
D: 宣传片的播出表明传统文化是综合国力竞争中的基础和核心



24、多选题  《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概括的基本道德规范是指_____。
A: 爱国守法、明礼诚信
B: 艰苦奋斗、敬业奉献
C: 团结友善、勤俭自强
D: 遵纪守法、崇尚科学



25、单选题  我国是一个农业大国,农业是国民经济基础,减轻农民负担,就是要保护和调动农民积极性,促进农业、农村经济和国民经济发展。如果不注意保护农民利益,随意向农民乱收费、乱罚款和进行各类集资摊派,必将挫伤农民生产积极性。 这句话支持了一个论点,即_____
A: 要发展经济,特别是发展农村基础设施,就要增加农民负担
B: 发展经济与减轻农民负担两者并不矛盾,它们之间是相互促进的关系
C: 不减轻农民负担,将会影响农村的社会稳定
D: 今后,国家将不再从农民手中收钱



26、单选题  十七大报告指出:新时期最鲜明的特点是_____,新时期最显著的成就是_____,新时期最突出的标志是_____。_____
A: 改革开放 快速发展 与时俱进
B: 快速发展 实现小康 改革开放
C: 改革开放 与时俱进 快速发展
D: 快速发展 实现小康 与时俱进



27、单选题  办公室更改电话号码,可用_____公布周知。
A: 通知
B: 通告
C: 启示
D: 布告



28、判断题  酸雨会影响水生物的生长,严重的造成水生物灭绝,但不会危害人的健康。_____



29、多选题  陕西杨凌是我国唯一的国家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近年来,一些农业科学家通过技术转让、技术入股等形式,迅速成为“科技富翁”。这种分配方式_____。
A: 体现了按生产要素分配
B: 兼顾社会公平,促进低收入者收人的提高
C: 体现了国家对劳动、知识、人才、创造的尊重
D: 有利于激发知识、技术等生产要素的活力,创造社会财富



30、单选题  根据《继承法》的规定,继承人_____的,丧失继承权。
A: 过失致使被继承人死亡的
B: 故意杀害其他继承人
C: 虐待被继承人
D: 遗弃被继承人



31、单选题  我国《物权法》规定的物权,是指权利人对特定的物享有直接支配和排他的权利,包括所有权、用益物权和_____三大类。
A: 地役权
B: 质权
C: 担保物权
D: 留置权



32、单选题  为了便于工作开展,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结合本地工作实际,对某一项行政工作作比较具体的规定的规范性文件称为_____。
A: 条例
B: 规定
C: 办法
D: 决定



33、判断题  在电脑操作过程中,扩展名为EXE、COM、BAT三种文件均可直接执行。_____



34、单选题  “骏马能历险,犁田不如牛;坚车能载重,渡河不如舟”,这句话启发我们在用人方面要坚持_____。
A: 德才兼备原则
B: 适才适用原则
C: 法治管理原则
D: 任人唯贤原则



35、单选题  “工农武装割据”是毛泽东提出的关于中国革命新道路理论的一个科学概念。它的主要形式是_____。
A: 反围剿
B: 武装斗争
C: 土地革命
D: 阶级斗争



36、单选题  诗句“坐地日行八万里,巡天遥看一千河”体现了_____的统一。
A: 物质运动的客观性和时空的主观性
B: 物质运动的无限性和时空的有限性
C: 物质运动的多样性和静止的单一性
D: 物质运动的绝对性和静止的相对性



37、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影响我国事业单位发展因素的是_____。
A: 高度集中的计划经济体制
B: 高度的中央集权
C: 国内外复杂形势
D: 认识误区



38、单选题  仁爱礁是中国的,这是不可否认的历史事实,但有个国家罔顾历史事实,执意在仁爱礁问题上与中国纠缠,这个国家是_____。
A: 日本
B: 菲律宾
C: 印度尼西亚
D: 新加坡



39、多选题  与我国传统的人事行政制度相比,现在国家公务员制度的特点主要有_____。
A: 坚持科学的竞争激励机制
B: 体现了分类管理原则
C: 坚持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
D: 具有完备的法律体系



40、单选题  下列属于积极的财政政策的是_____。 ①扩大财政赤字,减少财政支出 ②降低银行存贷款利率,扩大信贷规模 ③扩大国债发行规模,增加经济建设支出 ④扩大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地区和行业范围
A: ①②
B: ②③
C: ②④
D: ③④



41、单选题  下列关于劳动合同的观点,正确的是_____。
A: 试用期满后劳动者与用人单位订立的劳动合同方能生效
B: 不得违反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是订立劳动合同的核心原则
C: 经过劳动行政部门鉴证的劳动合同生效后,具有法律效力
D: 劳动合同的签订应坚持既要有利于生产,又要保障基本生活的原则



42、判断题  中国刑法的“罪刑法定原则”中的“法”包括法律和行政法规。_____



43、多选题  随着我国信息技术的突飞猛进,基于网络的电子商务迅速发展。电子商务打破了地域区市,提供了丰富的商品和服务,加大了仓储、物流、支付等体系的建设,网上购物因此而迅猛增长。这表明_____。
A: 消费结构随经济发展而改善
B: 生产决定消费的方式和水平
C: 生产可以创造需求引导消费
D: 消费引导生产的调整和升级



44、单选题  以下选项逻辑关系正确的是_____。
A: 发展经济一改善人民生活一坚持社会主义一改革开放
B: 改善人民生活一发展经济一改革开放一坚持社会主义
C: 坚持社会主义一改革开放一发展经济一改善人民生活
D: 改善人民生活一改革开放一发展经济一坚持社会主义



45、单选题  对于组织机构比较简单的基层单位来说,公文立卷地点的选择应为_____。
A: 机关办公室集中立卷
B: 各部门分散立卷
C: 部分集中、部分分散立卷
D: 特殊性部门单独立卷



46、单选题  根据中央电视台报道,近年来,我国的一些沿江或沿海城市多次出现大雾天气,致使高速公路关闭、航班停飞。雾属于下列分散系中的_____。
A: 溶液
B: 悬浊液
C: 乳浊液
D: 胶体



47、单选题  下列古代五声(音)包括_____。
A: 吹、拉、弹、奏、唱
B: 金、石、丝、竹、革
C: 宫、商、角、徵、羽
D: 黄钟、太簇、林钟、南吕、姑洗



48、单选题  社会存在与社会意识的关系问题是_____。
A: 哲学的基本问题
B: 区分自然规律与社会规律的基本问题
C: 社会历史观的基本问题
D: 划分唯物主义与唯心主义的唯一标准



49、单选题  实行对外开放政策,实现国内外市场接轨,首先接轨的是_____。
A: 经济体制
B: 人事制度
C: 法律制度
D: 管理理念



50、多选题  孔子云:“德之不厚’行之不远。”在当前社会转型期,存在很多为了一己私利践踏职业道德、社会公德等各种道德失范现象。因此,提倡“厚德”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价值。这说明_____。
A: 价值观是正确的社会意识
B: 正确价值观有助于引导社会良性运行
C: 社会发展的规律是客观的
D: 社会存在的变化决定社会意识的变化



51、单选题  XX县公安局拟发文严禁赌博活动,应选_____行文。
A: 命令
B: 公告
C: 通知
D: 通告



52、单选题  某甲在一胡同口抢劫一女青年钱包。抢到钱包后,突然发现该女青年是自己的邻居,于是将钱包当面还给女青年,声称刚才的行为是开玩笑。某甲的行为是_____。
A: 犯罪预备
B: 犯罪中止
C: 犯罪未遂
D: 犯罪既遂



53、单选题  进人这个单位后,他勤奋工作,每次都保质保量地完成任务,很快就得到了领导及同事的__________。
A: 认同.
B: 赞同
C: 认可
D: 认定



54、多选题  规范公文的统一规范格式的目的在于_____。
A: 维护公文的严肃性
B: 维护公文的有效性
C: 维护公文的权威性
D: 维护公文的准确性



55、单选题  19世纪中期经济全球化的最大特点是_____
A: 兴起社会主义运动
B: 出现资产阶级革命时代
C: 爆发亚洲革命风暴
D: 以英国为中心的世界市场初步形成



56、单选题  在公文拟稿中,如要引用某份公文应当_____。
A: 引用公文标题
B: 引用发文字号
C: 先引标题,后引发文字号
D: 先引发文字号,后引标题



57、多选题  下列文种结构构成中均有主送机关的是_____。
A: 公告
B: 通知
C: 通报
D: 批复



58、单选题  “如果集体的成员把集体的前景看作个人的前景,集体愈大,个人也就愈美,愈高尚。”下列选项中,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坚持集体利益与个人利益的统一
B: 维护集体利益
C: 有了集体利益就有个人利益,所以不用谈个人利益
D: 正确处理集体利益和个人利益的关系



59、单选题  根据行文规则,刊登在《XX日报》上的该文件的性质是_____。
A: 视同正式文件
B: 视同新闻消息
C: 不作为正式文件
D: 视为文件,但无行政效力



60、单选题  由中国政府出资的《东盟地区论坛成立20周年纪念册》发布仪式在文莱首都斯里巴加湾举行。今年是东盟和中国建立战略伙伴关系_____周年。
A: 10
B: 15
C: 20
D: 25



61、单选题  我国《宪法修正案》将《宪法》第13条修改为:“公民的_____不受侵犯”。
A: 财产
B: 私有财产
C: 合法的私有财产
D: 合法的经济收入



62、判断题  重庆属于亚热带季风性湿润气候。_____



63、单选题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公民个人层面的价值准则是_____。
A: 爱国、敬业、诚信、和谐
B: 文明、爱国、敬业、诚信
C: 自由、敬业、诚信、友善
D: 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64、多选题  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是坚持“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其中的“两个基本 点”是指_____。
A: 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B: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C: 坚持改革开放
D: 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65、判断题  在历史观中,思维与存在的关系问题表现为社会意识和社会存在的关系问题。_____



66、单选题  张某乘坐出租车到达目的地后,故意拿出面值100元的假币给司机钱某,钱某发现是假币,便让张某给10元零钱,张某声称没有零钱,并执意让钱某找零钱。钱某便将假币退还张某,并说:“算了,我也不要出租车钱了”。于是,张某对钱某的头部猛击几拳,还吼道:“你不找钱我就让你死在车里”。钱某只好收下100元假币, 找给张某90元人民币。张某的行为构成何罪?_____
A: 使用假币罪
B: 敲诈勒索罪
C: 抢劫罪
D: 强迫交易罪



67、单选题  关于望远镜,下列说错误的是_____。
A: 第一部投入科学应用的实用望远镜是伽利略发明的
B: 用透镜做物镜的望远镜,既能用凹透镜做目镜,也能用凸透镜作目镜
C: 望远镜放大倍数的基准是人的眼睛
D: 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空间望远镜是美国的双子望远镜



68、判断题  毛泽东将中国资产阶级区分为民族资产阶级和官僚买办资产阶级,并指出前者是革命的对象,后者是革命的动力。_____



69、多选题  行政主体一般具备的资格条件是_____
A: 一定的人事处置权
B: 独立的财务管理权
C: 必须是行政机关
D: 具有独立的法律行为能力



70、判断题  中国抗日战争全面爆发的标志是九一八事变。_____



7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与第三次科技革命相关的是_____
A: 内燃风车
B: 网络消费
C: 按揭消费
D: 潮汐发电



72、判断题  五四新文化运动兴起的标志是鲁迅《狂人日记》的发表。_____



73、单选题  根据菲利普斯曲线,降低通货膨胀率的办法是_____。
A: 减少货币供给量
B: 降低失业率
C: 提高失业率
D: 增加工资



74、单选题  二十四节气中,代表中国大部分地区一年中最冷的时期是_____。
A: 霜降
B: 立冬
C: 冬至
D: 大寒



75、单选题  城市常住人口通常是指在城市工作生活超过_____的人。
A: 六个月
B: 十二个月
C: 十八个月
D: 二十四个月



76、单选题  ______我们组织营业员深人工厂、农村征求意见,______我们请附近居民代表到店里来座谈。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一方面 另一方面
B: 不但 而且
C: 不是 而是
D: —边 一边



77、单选题  我国人口众多、资源相对不足、环境承载能力较弱,今后一个时期,人口还要增长,人均资源占有量少的矛盾将更加突出。这决定了我国必须走建设节约型社会的路子。这段话表明我国建设节约型社会的决定因素是_____。
A: 可持续发展战略
B: 我国基本国情
C: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路线
D: 我国现阶段主要矛盾



78、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传统节日的描述,与古代的说法或传说不相符的是_____。
A: 元宵节挂灯最早跟佛教仪式有关联
B: 清明节吃寒食最早是为了纪念一位先皇
C: 中秋节吃月饼曾与反抗元朝的统治有关
D: 古代的春节叫元旦,意为一年的第一天



79、多选题  中国传统文化强调塑造“内圣外王”的理想人格。内圣即以修身为本,通过格物、致和、征信、诚意,以具圣人才德;外王即以经世为用,通过齐家、治国、平天下,以施行王道。下列选项中符合“内圣外王”思想的是_____。
A: 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
B: 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人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
C: 天地与我并生,万物与我为一
D: 君子和而不同,小人同而不和



80、单选题  在公共管理机构规模及其效能关系问题上,常常存在两种不同观点的争论:一种观点认为“一个和尚挑水喝,两个和尚抬水喝,三个和尚没水喝”;另一种观点认为,如果“三个和尚”都很负责,结果也会造成水满为患。这两种不同的说法表明_____。
A: 在不同的心态作用下会产生不同的群体合作结果
B: 即使管理无方,人多还是比人少好办事
C: 纵然管理有方,也不一定是人多好办事
D: 管理工作的效能需要考虑系统内部部分的整体功能



81、多选题  经营者与消费者进行交易,应当遵循的原则有_____。
A: 自愿
B: 平等
C: 公平
D: 诚实信用



82、单选题  医生在给人体抽血化验时,用一根橡皮胶管将上肢的上臂扎紧,一会儿上肢前臂靠肘关节处的血管暴起,该血管是_____。
A: 动脉
B: 毛细血管
C: 静脉
D: 毛细淋巴管



83、单选题  饮茶文化源于我国,历史悠久,起源于西南地区,饮茶风习是传自于以下哪个省?_____
A: 重庆市
B: 四川省
C: 云南省
D: 贵州省



84、判断题  群体决策就是指群众直接参与决策。_____



85、判断题  人的自由其实不过是“戴着镣铐的舞蹈”。_____



86、单选题  用来布置工作、安排事项的通知是_____。
A: 规定性通知
B: 告知性通知
C: 布置性通知
D: 转发性通知



87、单选题  人们常说“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这句话体现的最主要的辩证法原理是_____。
A: 世界是永恒发展的原理
B: 事物是普遍联系的原理
C: 质量互变规律原理
D: 否定之否定规律原理



88、单选题  冷战正式开始的标志是_____。
A: 铁幕演说
B: 日本无条件投降
C: 马歇尔计划提出
D: 杜鲁门主义出台



89、单选题  20世纪70年代以来,_____与空间技术、能源技术并称为世界三大尖端技术,也被认为是21世纪三大尖端技术之一。
A: 基因工程
B: 纳米科学
C: 人工智能
D: 计算机技术



90、多选题  与旧的《国家行政机关公文处理办法》相比,新的《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出现了新文种,下面属于新文种的是_____。
A: 决议
B: 决定
C: 公报
D: 公告



91、多选题  某家庭共有闲置资金10万元,其投资理财方案如图所示。该家庭理财方案的特点是_____。
A: 采用多种理财方式,资产组合合理
B: 偏重于风险资产投资
C: 有较强的风险规避意识
D: 储蓄和债券投资所占比例偏低



92、单选题  甲依法可从乙处获得的赔偿限于_____
A: 治疗费320人
B: 治疗费320元和米粉钱10元
C: 治疗费320元、米粉钱10元和误工损失
D: 治疗费320元、米粉钱10元、误工损失、惩罚性贴偿金100元



93、单选题  在一项垃圾清理项目中,若每天新增垃圾相同,则5名工人需要20天可清理干净,6名工人需要15天可清理干净。现在欲6天完成清理任务,则需要_____名工人同时清理。
A: 15
B: 11
C: 10
D: 12



94、单选题  2013年5月31日,中央电视台《新闻直播间》栏目报道了南昌市工商局细化岗位职责、量化考核指标,兑现考核结果、激发队伍活力的内容。这是中央电视台第_____次报道南昌工商公务员绩效考核工作。
A: 三
B: 四
C: 五
D: 六



95、单选题  认为“只伤害自己不伤害别人是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人忽略了人与人之间互相依赖的关系。摧毁自己的生命或健康并不意味着帮家人和社会做了一点事;相反它意味着耗费了社会中的食品、健康服务、教育等有限的资源而对社会没有做出全部的贡献。 下列观点不能直接从以上文字中推出的是:_____
A: 伤害自己其实也等于伤害了别人
B: 年轻人自杀对社会造成的损失比老年人自杀来的大
C: 我们应该珍惜自己的生命与健康
D: 自杀行为不仅对自身有害,也给社会造成损失



96、单选题  下列属于二次能源的是_____。
A: 水能
B: 风能
C: 电能
D: 太阳能



97、单选题  下列行为不属于我国行政诉讼案范围的有_____。
A: 收容审查
B: 劳动教养
C: 逮捕
D: 行政拘留



98、简答题  抗日战争:



99、多选题  第十一届全运会即将在山4东举行,届时济南市的部分燃油客车将被电动客车所代替,既能节省燃油,又能减少尾气排放。下列关于电动客车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体现出绿色全运观念
B: 可减少环境污染
C: 可节约石油资源
D: 减少道路空间占用



100、多选题  明星丁某在赈灾晚会上公开承诺给灾区捐款80万元,但事后只捐了30万元,对余款50万元的捐赠,下列说法“错误”的有_____。
A: 丁某只是口头承诺,可以撤销捐赠
B: 赠与是实践合同,因丁某尚未给付,可以撤销捐赠
C: 丁某不可以撤销这一捐赠,因为这是救灾
D: 丁某不可以撤销这一捐赠,因为他是公众人物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2年07月四川泸渝高速公路开发..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