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2年07月贵州省铜仁市市、县、乡城镇公益性岗位招考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强化练习题(一)
2022-08-01 22:08:3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资本主义经济危机呈现出周期性的原因在于_____。
A: 资本主义基本矛盾
B: 资本主义基本矛盾运动的特点
C: 资本主义的基本矛盾周期性
D: 资本主义再生产的周期性



2、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我国政策性银行的有_____。
A: 中国银行
B: 国家开发银行
C: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
D: 中国进出口银行



3、单选题  下列公文除_____外,都应加盖发文机关的印章。
A: 公告
B: 通知
C: 函
D: 纪要



4、单选题  政府通过经济立法和司法,运用经济法规来调节经济关系和经济活动,以保证经济正常运营的手段称为_____
A: 行政
B: 经济
C: 法律
D: 市场



5、单选题  包括中国人民在内的亚洲各国人民始终反对日本领导人参拜靖国神社,认为日本领导人的这一举动严重_____ 了战争受害国人民的感情。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伤害
B: 损害
C: 危害
D: 祸害



6、单选题  人畜共患病是严重危害畜牧业发展和人类健康的疾病,其疾病传染源是_____。
A: 人
B: 动物
C: 人和动物
D: 寄生虫



7、单选题  我国第一例环境公益行政诉讼案——“中华环保联合会诉贵州某市国土资源局行政不作为”案在开庭审理过程中,被告当庭表示将撤回某项目土地使用权的决定,因为该项目对环境有潜在危险。这说明_____。 ①政府接受监督是坚持依法行政的必要保证 ②政府应依法行政,审慎行使权力 ③行政机关行使行政职权受人民法院监督 ④有效制约和监督政府权力的关键在于司法监督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①②④
D: ①③④



8、单选题  国际经验表明,人均GDP从3美元到10000美元提升的时期是社会结构平衡难度加大的阶段,这要求在该阶段尤其要注意_____。
A: 化解社会主要矛盾
B: 推动社会形态更替
C: 解决生产力发展过程中各要素之间的矛盾
D: 变革社会上层建筑中不适应经济基础的环节



9、多选题  下列情形不构成交通肇事罪的有_____。
A: 行为人在交通肇事后为逃避法律追究,将被害人带离事故现场后隐藏,致使被害人无法得到救助而死亡或者严重残疾的
B: 行为人在交通肇事后为逃避法律追究,将被害人带离事故现场后遗弃,致使被害人无法得到救助而死亡或者严重残疾的
C: 单位主管人员、机动车辆所有人或者机动车辆承保人指示、强令他人违章驾驶造成重大交通事故的
D: 火车司机违章驾驶旅客列车造成重大铁路运营安全事故的



10、单选题  依据题意回答下列28~29题。 百姓有所呼,政府有所应。长春市人民政府举办局长接待日活动多年来持之以恒,形成制度,深受百姓欢迎。政府各部门“一把手”亲自出面,倾听群众意见和诉求,对个案问题、共性问题和政治层面问题,抓住关键和症结所在,落实政策;对新情况、新问题,有针对性地深人研究探讨,完善制度或指定新的措施,扎实解决好群众提出的每一个问题。 这一处理问题的方法体现的哲学观点是_____。
A: 相对主义
B: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C: 一分为二
D: 形而上学



11、单选题  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改革的主要理论依据是_____。
A: 委托一代理理论
B: 公共产品理论
C: 重塑政府理论
D: 企业家政府理论



12、判断题  按照规定的内容、法律地位和制定的程序不同,法律可以划分为根本法和普通法。其中,根本法又称民法。_____



13、多选题  经营者不得以排挤竞争对手为目的,以低于成本的价格销售商品,但下列情况除外_____。
A: 某个体经营户因市场饱和以低于成本的价格销售活动
B: 某超市以低于成本的价格销售即将到期的牛奶
C: 某商场为促销揽客,以低于成本的价格销售空调
D: 某企业为还债以低于成本的价格销售其生产的洗衣机



14、单选题  某市工商局以大华贸易公司倒卖化肥为由,决定对该公司罚款7万元,同时对该公司王经理罚款800元。大华公司和王经理对该处罚决定都不服而向法院起诉。大华公司和王经理的诉讼地位是:_____
A: 共同原告
B: 大华公司为第三人
C: 王经理为第三人
D: 由大华公司与王经理协商



15、单选题  我国检察机关和审计机关实行_____。
A: 业务领导制
B: 首长负责制
C: 委员会制
D: 双重领导制



16、单选题  五行为金木水火土,是传统中国哲学的精华之一,涉及古代中医、地理、建筑等多个方面,以下关于五行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五行最早见于《尚书•洪范》
B: 五行中有相生相克、相悔相乘
C: 在中医上,金代表肺,木代表肝
D: 在方向上,水为东方,火为南方



17、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商品生产者和经营者正是根据市场信号和自身的条件,自主决定扩 大或减少某种商品的生产和经营,这说明_____。
A: 市场经济不需要规划
B: 市场经济是社会化的商品经济
C: 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
D: 市场存在着自发性,盲目性和滞后性的缺陷



18、多选题  科学家在“中微子振荡实验”中测量出中微子的运行速度超过光速,但随即发现实验存在问题,测量结果有待进一步验证。最新测量结果显示,中微子的运行速度并没有超过光速,原测量结果存在误差。由此可见_____。
A: 人们对客观事物的认识总要受到具体的实践水平的限制
B: 原有的真理性认识常常在新的实践活动中被推翻
C: 认识运动是从认识到实践再到认识的螺旋式上升过程
D: 认识随实践发展而发展,在实践中检验和发展真理是无止境的



19、单选题  7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占总人口的比重比80岁及以上高龄老年人口占总人口的比重_____。
A: 高7.4个百分点
B: 高6.5个百分点
C: 低7.4个百分点
D: 低6.5个百分点



20、单选题  现阶段,我国国家优化开发区域是指_____。
A: 环渤海、长三角和珠三角
B: 长三角、珠三角和黄三角
C: 东部沿海经济区和西部地区
D: 中部地区、华北地区和东北地区



21、单选题  简报是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等组织用来沟通情况和交流经验的一种带有_____的内部小报。
A: 汇报性和请示性
B: 交流性和指导性
C: 汇报性和指示性
D: 汇报性和指导性



22、单选题  市场经济中最基本的市场是_____。
A: 消费品市场
B: 要素市场
C: 价格市场
D: 产品市场



23、单选题  公文的形成与发挥作用需依赖于_____。
A: 公文处理
B: 收文办理
C: 发文办理
D: 办毕公文



24、判断题  我国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初步建设是在1956年底。_____



25、单选题  转基因作物同普通植物的区别只是多了能使它产生额外特性的基因。早在1983年,生 物学家就已经知道怎样通过生物工程技术将外来基因移植到某种植物的脱氧核糖核酸中去, 以便使它产生靠杂交方式根本无法获得的某种新的特性:抗除莠剂的特性、抗植物病毒的特性、 抗某种害虫的特性等。用以移植的基因可来自任何生命体:细菌、病毒、昆虫等。 根据文意,对“转基因作物”理解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因环境影响脱氧核糖核酸的变化而产生额外特性的作物
B: 能够产生抗除莠剂、抗植物病毒等额外基因的作物
C: 一种利用移植其他生命体基因而形成的新的杂交作物:
D: 移植了其他的生命体基因从而产生额外特性的作物



26、单选题  文中【】处应填的词语是_____。
A: 举不胜举
B: 多如牛毛
C: 沧海一粟
D: 不可估量



27、单选题  某日,甲在路上遇见乙,问乙是否愿意以3000元购买其饲养的一头耕牛,乙未为答复。次日,打电话给甲表示同意以3000元的价格购买,此时甲告知该牛已以相同价钱卖于丙,问次日乙在电话中表示愿意以3000元的价格购买该耕牛的意思表示为_____ 。
A: 承诺
B: 要约
C: 要约邀请
D: 确认买卖合同



28、单选题  根据国际上公认的标准,老龄化社会是指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口占总人口的_____,或者65岁以上的老年人人口占总人口的_____的国家和地区。_____
A: 10% 7%
B: 10% 6%
C: 8% 60%
D: 8% 7%



29、单选题  不同商品的需求量对价格变动的反应程度不同,受价格变动影响较大的是_____。
A: 生活用品
B: 生产用品
C: 生活必需品
D: 高档耐用品



30、单选题  文艺复兴和启蒙运动是世界近代史上两大思想运动,都为新兴资产阶级取得政治、经济上的统治地位奠定了思想基础。关于二者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文艺复兴的发源地是意大利
B: 文艺复兴是以“人性“反对”神性“
C: 启蒙运动的发源地是法国
D: 启蒙运动宣扬的是自由、平等和法治



31、单选题  法国宪法修改更迭频繁,但多部法国宪法都以《人权宣言》为序言,这是因为它_____
A: 宣布废除君主制
B: 确定了法国的政治体制
C: 宣布了关于人权、公民权和法制的一系列原则
D: 充分阐明了三权分立的原则



32、单选题  若某国的法律只适用于在该国领土上的公民,这体现了该国法律对人的行为效力的_____。
A: 属人主义原则
B: 属地主义原则
C: 保护主义原则
D: 综合主义原则



33、单选题  下列关于法律关系的论述正确的是_____。
A: 法律关系是法律规范产生的前提,法律规范是法律关系的实现形式
B: 权利义务主体之间存在的关系即为法律关系
C: 法律关系是特殊的思想关系
D: 法律关系主体是指法律关系中权利的享有者



34、单选题  我国行政管理的权力结构的特征是_____。
A: 集权制
B: 分权制
C: 民主集中制
D: “议”“行”分立制



35、多选题  经营者与消费者进行交易,应当遵循的原则有_____。
A: 自愿
B: 平等
C: 公平
D: 诚实信用



36、单选题  与2010年同期相比,上海港2013年7月货运吞吐量占沿海港口合计吞吐量的比重约_____。
A: 增加了3.7个百分点
B: 减少了3.7个百分点
C: 增加了5.3个百分点
D: 减少了5.3个百分点



37、单选题  —吨土豆的价格是200元,一吨洋葱的价格是290元。如果土豆的价格1个月提高15%,而洋葱的价格保持不变。那么,要使一吨洋葱的价格低于一吨土豆的价格,至少需要几个月的时间?_____
A: 2
B: 3
C: 4
D: 5



38、单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法规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法规由行政规章和地方性法规组成
B: 行政法规的效力高于地方性法规和规章
C: 行政法规是国务院及其所属部委制定的规范性法律文件
D: 行政法规是调整有关国家行政管理活动的法律规范的总称



39、单选题  “历史不过是追求着自己目的的人的活动而已”,这句话表明_____。
A: 人是研究社会历史的出发点
B: 人们自己创造自己的历史
C: 历史发展的方向是由人自己决定的
D: 人的自我保存和发展是历史的原动力



40、多选题  郝某的父亲死后,其母季某将郝家住宅独自占用。郝某对此深为不满,拒绝向季某提供生活费。季某将郝某告上法庭。法官审理后判决郝某每月向季某提供生活费300元。对此事件,下列_____的理解是错误的。
A: 该事件表明,子女对父母只承担法律义务,不享有法律权利
B: 法官作出判决本身是一个法律事实
C: 法官的判决在原被告之间不形成法律权利与法律义务关系
D: 子女赡养父母主要是道德问题,法官判决缺乏依据



41、单选题  我国最大的淡水湖是_____
A: 青海湖
B: 鄱阳湖
C: 洞庭湖
D: 太 湖



42、单选题  Which of the following Miss Agnew has not done? _____
A: She has been to Japan and Spain.
B: She has been to Africa.
C: She has worked as a solicitor.
D: She has worded at the Ministry of Justice.



43、单选题  金融工具的流动性、安全性、收益性之间的关系是_____。
A: 流动性与安全性成反比,与收益性成正比
B: 流动性与安全性成反比,与收益性成反比
C: 流动性与安全性成正比,与收益性成正比
D: 流动性与安全性成正比,与收益性成反比



44、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揭示人的本质的出发点是_____。
A: 人的自身需要
B: 人类的共同利益
C: 人的社会关系
D: 人的自然属性



45、单选题  下列国家公务员中属于领导职位的是_____
A: 调研员
B: 巡视员
C: 主任科员
D: 副乡长



46、单选题  法的主要内容是_____。
A: 国家意志
B: 党的政策
C: 权利与义务
D: 社会关系



47、多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是很长的历史发展过程,我们对这个阶段的状况、矛盾、演变及其规律的认识,在许多方面还知之不多,知之不深。我们的许多方针、政策和理论还有待于发展,要随着实践的发展.不断经受检验,得以补充、修正和提高。”这段话体现的哲理有_____。
A: 认识的发展是无限的和上升的
B: 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
C: 实践是认识的基础
D: 量变必然带来质变



48、单选题  商量去处(2)约会(3)看电影,感到没有意思(4)去舞厅(5)遇到了老同学_____
A: l-3-2-4-5
B: 3-5-2-1-4
C: 2-3-1-4-5
D: 2-1-4-3-5



49、单选题  受委托实施行政处罚的组织实施行政处罚可以不具备的条件是_____。
A: 受委托组织必须是县级以上的事业组织
B: 该组织必须具有熟悉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业务的工作人员
C: 对违法行为需要进行技术检查或者技术鉴定的。应当有条件组织进行相应的技术检查或者技术鉴定
D: 该组织为依法成立的管理公共事务的事业组织



50、判断题  市场利率升高,债券买卖差价为负数,债券的投资收益下降。_____



51、公文写作  有这样一些人,他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以恪尽职守的职业态度、勤勉坚韧的职业信念和无私奉献的职业精神,赢得了人们的认可和尊重。如中国首艘航母“辽宁舰”舰栽机起降训练现场总指挥罗阳,用生命谱写了对事业的执着和坚守;在南沙守礁20栽的中国海军士兵李文波,用青春扛起了祖国南海的风帆;“最美女教师”张丽莉为救学生而被失控的客车压伤,用双腿为学生插上了飞翔的翅膀;“最美司机”吴斌受伤后仍然忍着剧痛平稳停车,用意志为乘客开启了安全的通道……这些人为国家和民族奉献了青春甚至是生命。他们正是以执着的精神、坚守的信念成就了事业上的辉煌,同时也体现了人生价值的真正内涵。 请以“职业坚守的价值”为题,写一篇议论文。 要求:观点明确,逻辑清晰,论证充分,语言通畅,全文不少于800字。



52、单选题  如果美元贬值,因此可能产生的后果是_____。
A: 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价格上涨
B: 世界新兴经济体将增加美元储备
C: 我国产品在美国市场竞争力上升
D: 我国经销商将减少进口美国产品



53、单选题  在辛亥革命前后,中国发生了如下历史事件:①武昌起义;②广州黄花岗起义;③袁世凯在北京就任内阁总理。 上述历史事件出现的先后顺序是_____。
A: ①②③
B: ③②①
C: ②①③
D: ①③②



54、单选题  国家对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管理方法是_____。
A: 统一直接管理
B: 职别职级管理
C: 分级分类管理
D: 事业部制管理



55、单选题  能够通过明确的私有财产权由双方谈判解决外在成本问题的情况是_____。
A: 某家KTV的噪音打扰了另一普通人家的安宁
B: 在公共场合吸烟使不吸烟者受害
C: 化工厂的污水污染了一条河流
D: 出版黄色刊物毒害青少年



56、单选题  扩展名为.MoV的文件是_____。
A: 音频文件
B: 视频文件
C: 图片文件
D: 文本文件



57、判断题  围绕组织目标,制定实施方案,在政府管理运行中所处的阶段为组织职能。_____



58、多选题  为解决城市流动人口和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在流入地参加高考的问题,国务院要求各地出台异地高考具体办法。关注流动人口和进城务工人员子女的异地高考_____。
A: 体现了“以人为本”的施政理念
B: 体现了国家对公民基本权利的尊重
C: 体现了对根本人权的尊重
D: 保护了流动人口和进城务工人员子女的特殊权益



59、单选题  下列文稿中具有正式公文效用的是_____。
A: 议论稿
B: 送审稿
C: 征求意见稿
D: 定稿



60、单选题  国家允许依法设立收费公路,同时对收费公路的_____进行控制。
A: 数量
B: 收费标准
C: 收费总额
D: 收费时间



61、判断题  又好又快发展,应当防止两种倾向:一是求“快”而忽视“好”;二是以“好”压“快”。_____



62、多选题  下列文学常识中表述无误的是_____。
A: 屈原,战国末期楚国人,是我国最伟大的现实主义诗人之一,也是我国已知最早的诗人、世界文化名人
B: 莫言,中国当代著名作家,其长篇小说《蛙》获第八届茅盾文学奖,2012年莫言荣获诺贝尔文学奖
C: 老舍,中国现代语言艺术家,因其创作剧本《龙须沟》被授予“人民艺术家”称号
D: 欧.亨利,十九世纪美国批判现实主义作家,优秀短篇小说家,他与法国的莫泊桑、俄国契诃夫被誉为“世界三大短篇小说家”



63、单选题  关于正当防卫与紧急避险,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正当防卫明显超过必要限度造成重大损害的,应当以防卫过当罪定罪,但是应当酌情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B: 紧急避险用于解决紧迫情况下合法利益之间的冲突
C: 防卫过当的场合,其罪过形式通常是直接故意
D: 对于事后防卫的,通常按照防卫过当处理



64、单选题  根据以下资料,回答56~60题。 从早上9:00到11:00通过入口2进入展览馆的参观人数是_____。
A: 224人
B: 27402人
C: 9237人
D: 9152人



65、单选题  乙在赔偿甲的损失和缴纳罚款后,依法可以从S米粉厂获得的赔偿不包括_____
A: 乙赔偿给甲的治疗费320元
B: 乙赔偿给甲的米粉钱10元和误工损失
C: 乙缴纳的罚款5000元
D: 乙因为状告区卫生局而发生的经营损失



66、多选题  爱岗敬业的具体要求是_____。
A: 树立职业理想
B: 培养职业习惯
C: 强化职业责任
D: 提高职业技能
E: 形成职业观念



67、多选题  我们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结合起来,在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中产生了两大理论成果,分别是_____
A: 毛泽东思想
B: 邓小平理论
C: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D: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68、单选题  _____是中国南海诸岛四大群岛中位置最南、岛礁最多、散布最广的群岛。
A: 东沙群岛
B: 南沙群岛
C: 西沙群岛
D: 中沙群岛



69、单选题  下列甲的行为应当以包庇罪定罪处罚的是_____。
A: 甲收买证人丙指使丙向司法机关作伪证以帮助丁逃避刑事追究的
B: 鉴定人甲在刑事诉讼中对案件有重要关系的情节故意作虚假鉴定帮助逃避刑事追究的
C: 甲明知乙是犯罪分子为其作假证明帮助逃避刑事追究的
D: 辩护人甲指使证人乙作伪证以帮助其委托人逃避刑事追究的



70、单选题  从世界范围来看,市场经济在其发展过程中,逐步形成了三种基本的企业制度,其中不包括_____。
A: 个人业主制
B: 合伙制
C: 集团制
D: 公司(法人制)



71、单选题  医疗保险的收费原则不是_____。
A: 以收定支
B: 以支定收
C: 收支平衡
D: 略有结余



72、多选题  X公司拥有某知名保健品的独家配方,K公司经理周某欲取得该配方,将X公司技术员王某拦在下班途中,声称只要王某提供配方,就给他5万元,否则就举报王某嫖娼的事,后王某说出配方才得以回家。周某的行为不构成_____。
A: 绑架罪
B: 抢劫罪
C: 非法拘禁罪
D: 侵犯商业秘密罪



73、多选题  科学发展观是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观。这种发展观_____。
A: 既立足于当前和局部,又放眼全局和长远
B: 既包含生产力和经济基础的发展,又包括生产关系和上层建筑的变革
C: 既立足于本国国情,又汲取国际社会发展观的理论成果和实践经验
D: 既着眼于中国特色,又追踪世界发展理论前沿,具有广阔的世界眼光



74、单选题  我国最后一个封建朝代是_____。
A: 清
B: 民国
C: 汉
D: 满洲国



75、单选题  一天某甲带刀要去少某乙,走到半路又打消了杀人的念头。实际上这天某乙出差到外地去了,即使他去了也杀不成。但甲并不知道乙不在家,而是自动放弃了杀人行为,该行为是_____。
A: 犯罪既遂
B: 犯罪中止
C: 犯罪未遂
D: 预备犯罪



76、多选题  基层人民法院管辖的刑事案件适用简易程序审判须满足的条件包括_____。
A: 案件事实清楚
B: 证据充分
C: 被告人承认自己所犯罪行,对指控的犯罪事实没有异议
D: 公诉人或自诉人对适用简易程序没有异议



77、单选题  在2010年受资助的杰出青年中,获博士学位的人员是非博士学位人员的几倍?_____
A: 6.2倍
B: 6倍
C: 5.8倍
D: 4.3倍



78、单选题  甲、乙、丙三人合伙经营一电器商场,因效益不佳,已欠债2万元。三人经协商一致,邀请有经营能力的丁加入到合伙之中,丁在被告知合伙经营状况后出资加入其中,并以合伙人的身份参与经营。两年后,该电器商场因故停业。对于丁入伙前电器商场对外所欠的2万元债务的清偿情况,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应由甲、乙、丙、丁四人承担按份责任
B: 应由甲、乙、丙、丁四人承担连带责任
C: 应由甲、乙、丙三人承担按份责任
D: 应由甲、乙、丙三人承担连带责任



79、多选题  20世纪50年代中期,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标志着_____。
A: 社会主义制度在我国已经确立
B: 我国进入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C: 我国步入了社会主义改革时期
D: 我国实现了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过渡



80、单选题  我国国有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有益探索和改革方向是实行_____。
A: 公司制
B: 承包制
C: 租赁制
D: 合作制



81、单选题  根据《土地管理法》,下列有关“建设用地”的说法哪一个是错误的?_____
A: 乡(镇)村公共设施和公益事业建设经依法批准使用农民集体所有的土地的,必须依法申请使用国有土地
B: 建设占用土地,涉及农用地转为建设用地的,应当办理农用地转用审批手续
C: 农村村民建住宅,应当符合乡(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并尽量使用原有的宅基地和村内空闲地
D: 临时使用土地的使用者应当按照临时使用土地合同约定的用途使用土地,并不得修建永久性建筑物



82、单选题  关于水稻,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水稻是目前全球产量最大的粮食作物
B: 我国在上世纪50年代研制出世界首例杂交水稻
C: 《诗经》的“彼黍离离,彼稷之苗”一句中提到了水稻
D: 袁隆平的研究小组在海南岛找到的野稻对杂交水稻培育意义重大



83、判断题  市场经济从本质上说是开放的经济,全面提高对外开放的水平,才能在更高水平上参与国际合作和竞争。_____



84、单选题  我国的京剧脸谱色彩含义丰富,红色一般表示忠勇侠义,白色一般表示阴险奸诈。而黑色一般表示的则是_____。
A: 忠耿正直
B: 刚愎自用
C: 大公无私
D: 凶暴残忍



85、判断题  信用是长时间积累的信任和诚信度,信用是难得易失的。_____



86、单选题  甲于晚上在一条封闭的高速路上正常驾驶时,乙翻越护栏横穿马路被撞死,交警认为甲不构成交通肇事罪。下列说法中,不应该作为交警认定依据的是_____。
A: 甲的行为和乙的死亡不存在因果关系
B: 甲的行为没有违反交通肇事的客观条件
C: 本案属于意外事件
D: 甲对乙的死亡没有罪过



87、单选题  我国人民代表大会与政府的关系是_____。
A: 领导与被领导的关系
B: 相互监督的关系
C: 上级与下级的关系
D: 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



88、多选题  价值观是人民在长期的价值评价和实践活动中形成的,它的功能主要有_____
A: 导向功能
B: 凝聚功能
C: 规范功能
D: 激励功能



89、单选题  下述语句排列正确的一项是_____。 (1)有辆灰色的车在路口未打转向灯 (2)小李执勤发现后打出请打转向灯的提示牌 (3)小李在路口执勤 (4)灰色轿车打出转向灯 (5)群众称赞小李人性化做法
A: (4)-(3)-(5)-(l)-(2)
B: (3)-(l)-(2)-(4)-(5)
C: (3)-(4)-(2)-(5)-(l)
D: (l)-(2)-(4)-(3)-(5)



90、单选题  —个国家的文化精华,称之为国粹中国的三大国粹”分别是_____。
A: 儒学,国画,针灸
B: 国画,京剧,中医
C: 瓷器,书法,儒学
D: 茶艺,昆曲,武术



91、单选题  对“股份制是现代化企业的一种资本组织形式,不能笼统地说股份制是公有还是私有”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现代化企业制度就是股份制,国有企业改革就是实行股份制
B: 公有经济单位人股的是股份制,企业职工人股的股份合作制
C: 资本主义国家的股份制是私有制,社会主义国家的股份制是公有制
D: 国家和集体控股,具有明显的公有性;私人控股具有明显的私有性



92、单选题  影响食品安全的重金属污染物主要是_____。
A: 钾、钠
B: 砸、钡
C: 铅、汞
D: 铜、锌



93、单选题  事业单位岗位分为_____。
A: 领导岗位、主业技术岗位、工人岗位
B: 管理岗位、专业技术岗位、工勤技能岗位
C: 职员岗位、专业技术岗位、技术工岗位
D: 普通岗位、专业技术岗位、高级工岗位



94、多选题  构成社会再生产过程的基本环节有_____。
A: 劳动
B: 生产
C: 分配与交换
D: 消费



95、单选题  下列属于市场机制构成要素的是_____
A: 竞争
B: 技术
C: 资本
D: 企业



96、单选题  第一个从欧洲到印度的人是_____。
A: 拿破仑
B: 麦哲伦
C: 达伽马
D: 迪亚士



97、单选题  中国经济能长期持续增长,主要得益于三大红利,这就是_____。
A: 人口红利、制度红利和成本红利
B: 要素红利、改革红利和全球化红利
C: 制度红利、改革红利和成本红利
D: 改革红利、资源红利和劳动力红利



98、单选题   材料一:1687年,牛顿出版了《自然哲学的数学原理》,1765年,一种全新的蒸汽机在瓦特的手中诞生了,1776年,亚当.斯密的《国富论》出版。如果说,牛顿为工业革命创造了一把科学的钥匙,瓦特拿着这把钥匙开启了工业革命的大门,那么,亚当.斯密则是挥动一只看不见的手,为工业革命的推进创造了一个新的经济秩序。 材料二:在美国商务部的大门口刻有林肯总统的一句话专利制度就是将利益的燃料添加到天才之火上。”美国人第一次把专利权写入了宪法。 美国人在工业领域最富革命性的创造,是“福特式生产方式”的出现,就如第一次工业革命时期诞生了现代意义的工厂,福特的这一创造成为人类生产方式变革进程中的又一个里程碑。 材料三:世界上第一台计算机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诞生,象征着第三次工业革命的来临,美国率先占领了信息时代的制髙点。 今天,美国在科研和开发上的投人仍居世界首位,相当于其他最富裕的西方7国的总和,使美国保持创新活力的,还有它的4000多所大学和70%的髙等教育入学率。美国所拥有的全世界最庞大的高等教育系统,使它获得了信息时代的核心竞争力。 “瓦特拿着这把钥匙开启了工业革命的大门”,这句话说明瓦特开创了_____。
A: 生产一技术一科学模式
B: 技术一生产一科学模式
C: 科学一生产一技术模式
D: 科学一技术一生产模式



99、单选题  某结核病医院将该院近一年治愈的病人的名单刊登在报纸上,以证明医院的水平,该医院的行为构成_____。
A: 侵害了患者的名誉权
B: 侵害了患者的就医权
C: 侵害了患者的隐私权
D: 真实报道,不构成侵害



100、单选题  用于对下级机关布置工作,阐明工作活动的指导原则的领导指导性文件,称为_____。
A: 命令
B: 指示
C: 批复
D: 通知.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2年07月四川省泸州市江阳区人..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