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2年08月吉林省桦甸市招考城市社区工作者专职岗位人员模拟卷(一)
2022-08-06 06:05:4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利用物体热辐射来进行的军事侦察叫做_____
A: 可见光侦察
B: 雷达侦察
C: 红外侦察
D: 微波侦察



2、单选题  方某在晚上牵狗散步,狗突然挣脱绳索,奔向童某(3岁),并咬伤童某。当时童某父亲正在用手机给朋友打电话。关于本案,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方某应当负全部责任
B: 方某和童某父亲都要承担责任
C: 意外事件,方某不需要承担责任
D: 童某父亲没有看管好自己的孩子,应当负全部责任



3、多选题  行政复议参加人员包括_____。
A: 申请人
B: 被申请人
C: 第三人
D: 旁听者



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我国著作权法所保护的作品是_____。
A: 法院的判决书
B: 没有剧本的小品表演
C: 建筑施工图纸
D: 用C++语言编写的计算机程序



5、单选题  社会主义法律的基本属性是_____。
A: 公平
B: 平等
C: 正义
D: 民主



6、单选题  发展非公有制经济必须建立健全归属清晰、权责明确、保护严格、流转顺畅的_____制度,以保障所有市场主体的平等法律地位和发展权利。
A: 根本产权
B: 基本产权
C: 现代产权
D: 原始产权



7、单选题  从行文方向来看,_____既可以下行,也可以上行和平行。
A: 通知
B: 公告
C: 意见
D: 报告



8、单选题  按照完善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要求,应逐步提高_____在人大代表中的比例。
A: 基层人大代表
B: 工商界人大代表
C: 体育界人大代表
D: 党政领导干部代表



9、单选题  30个集装箱,重3吨的4个,重2.5吨的5个,重1.5吨的14个,重1吨的7个,问最少需要多少辆载重4.5吨的汽车可以把这些集装箱一次全部运走?_____
A: 14
B: 13
C: 12
D: 11



10、单选题  某商场促销,晚上八点以后全场商品在原来折扣基础上再打9.5折,付款时满400元再减100元,已知某鞋柜全场8.5折,某人晚上九点多去该鞋柜买了一双鞋,花了384.5元,问这双鞋的原价为多少钱?_____
A: 550
B: 600
C: 650
D: 700



11、单选题  行政合同的主要特征是_____。
A: 当事人是双方或多方
B: 合同成立以意思表示一致为前提
C: 合同的目的是便于行政主体运用行政职权实现特定行政目标
D: 合同纠纷通过司法途径解决



12、单选题  职业培训权是一种_____。
A: 自由权'
B: 经济权利
C: 劳动权
D: 受教育权



13、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的精髓是_____。
A: 实事求是
B: 独立自主
C: 艰苦奋斗
D: 群众路线



14、单选题   2009-2013年期间全国出国留学人数累计为_____。
A: 160.72 万人
B: 162.72 万人
C: 166.72 万人
D: 168.72 万人



15、单选题  从2013年下半年开始,全党自上而下分批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_____。
A: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B: 科学发展教育实践活动
C: 中国梦的实践活动
D: 党的思想实践活动



16、多选题  处于下列选项所提供情况下的行政案件,哪些既可以由复议机关所在地人民法院管辖,也可以由最初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所在地人民法院管辖?_____
A: 经复议而复议机关改变原具体行政行为所认定的主要事实的
B: 经复议而复议机关改变原具体行政行为处理结果的
C: 经复议而复议机关部分撤销原具体行政行为处理结果的
D: 经复议,复议机关撤销原具体行政行为处理结果的



17、单选题  ①E国航天飞机升空后爆炸 ②E国航夭飞机某部位的一个小橡胶圈老化 ③检査员向指挥中心作了汇报 ④检查员的汇报没有得到回应 ⑤指挥中心的负责人被刑拘 下列对上述5个事件排序最合理的是:_____
A: ④②③①⑤
B: ⑤①②③④
C: ②③④①⑤
D: ②①③⑤④



18、单选题  荀子提出:“不闻不若闻之,闻之不若见之,见之不若知之,知之不若行之,学至于行而止矣。”荀子这里的“行”是指_____。
A: 行为
B: 运行
C: 学习
D: 实践



19、单选题  下列哪个机关有权决定民族乡的建置和区域划分?_____
A: 县级人民政府
B: 国务院
C: 省人大常务委员会
D: 直辖市的人民政府



20、单选题  法的调整对象是_____。
A: 人的行为
B: 法律关系
C: 法律体系
D: 一定的社会关系



21、单选题  人每天都会眨眼无数次,有时是有意识的动作,有时则是“自动”进行的。这些“自动”进行的眨眼动作的主要目的是_____。
A: 阻挡灰尘等异物进入眼睛
B: 防止眼部肌肉僵直、疲劳
C: 习惯性动作,没有什么目的
D: 使眼泪均匀覆盖眼球,保持眼球湿润



22、单选题  构成主权国家的基本要素中,被称为一个国家的生命和灵魂的是_____。
A: 领土
B: 主权
C: 政权
D: 人口



23、单选题  丈夫甲为了杀死妻子乙,在妻子饭碗里投放毒药,明知孩子丙可能因为分食而中毒,由于杀妻心切而不顾孩子的死活。甲对乙的心理态度和对丙的心理态度分别是_____。
A: 均为直接故意B.直接故意和间接故意
C: 直接故意和疏忽大意的过失D.直接故意和过于自信的过失



24、单选题  制定控制标准,关键控制点选择要考虑_____。
A: 影响整个工作运行过程的重要操作与事项
B: 具体的日常的企业工作流程
C: 员工工作效率
D: 能在重大损失出现之后显示出差异的事项



25、单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处罚中“一事不再罚原则”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针对同一个违法行为,不能进行多次行政处罚
B: 针对同一个违法行为。不能进行两次或两次以上的罚款
C: 针对同一个违法行为,不能由两个或两个以上的行政机关处罚
D: 针对同一个违法行为,不能依据同一法律规范进行两次或两次以上的处罚



26、单选题  下列可以构成诈骗罪的是_____。
A: 甲盗窃一张信用卡,采用伪造信用卡签名的形式大肆刷卡消费
B: 乙使用伪造的身份证将手机申请入网,恶意拨打国内长途电话,造成电信资费损失较大
C: 甲雇乙运输一车货物,并随车押送,途中,乙谎称车胎漏气骗甲下车查看,甲下车后,乙乘机加速逃离,把货物据为己有
D: 甲与乙同住一间集体宿舍,知道乙的信用卡密码。一天甲一个人在宿舍时发现乙的信用卡掉在地上。甲捡起信用卡到自动取款机取了1万元现金后,又将信用卡放到原处



27、多选题  十多年来,我国取消和调整了大批行政审批项目,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作用有_____。
A: 制约政府权力的重要手段
B: 推动行政文化的转型
C: 成为政府职能转变的关键
D: 推进行政管理体制改革



28、单选题  道德最基本的社会职能是_____。
A: 导向职能
B: 激励职能
C: 辩护职能
D: 调节职能



29、判断题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行使国家立法权。_____



30、多选题  小邵继承遗产后,将该门面房卖给林某之前,下列选项正确的是_____。
A: 丁某有权要求小邵办理门面房产权过户手续
B: 丁某无权要求小邵办理门面房产权过户手续
C: 小邵有权请求丁某返还门面房
D: 小邵无权请求丁某返还门面房



31、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居民资产所得的是_____
A: 年终福利
B: 存款利息
C: 股票红利
D: 基金分红



32、单选题  按照国家统计局对轻、重工业的划分,下列属于轻工业的是_____。
A: 金属冶炼
B: 石油开采
C: 食品加工
D: 机械制造



33、多选题  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必须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一定要以科学理论作指导。“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之所以成为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根本指导思想,是因为_____。
A: 它为如何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指明了方向
B: 它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指明了方向
C: 它为党的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D: 它指出了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衡量标准



34、单选题  我国国有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有益探索和改革方向是实行_____。
A: 公司制
B: 承包制
C: 租赁制
D: 合作制



35、多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政府宏观调控的主要目的是_____。
A: 经济发展目标
B: 科技发展目标
C: 社会发展目标
D: 人类物质文化生活水平提高目标



36、单选题  新能源是指利用新技术开发利用、传统能源之外的各种能源形式,下列关于新能源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资源丰富,具有可再生特性,可供人类永续利用
B: 不含碳或者含碳量很少,对环境影响小
C: 氢能属于新能源
D: 新能源尚未大规模应用



37、公文写作  材料: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纵览全文,一个特别的亮点是,用“治理”替代了过去常用的“管理”。在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中提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也提出了“政府治理”“社会治理”等概念。从“管理”到“治理”,一字之差却体现了治国理念的新跨越。 问题:试述你对治国从“管理”到“治理”的认识。(6分)



38、单选题  以下关于经济政策与经济行为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政府加大采购力度,有助于抑制通货膨胀
B: 当通货紧缩时,中央银行应降低存款利息
C: 当通货膨胀时,中央银行应提高存款准备金率
D: 政府购回已发售的债券,有助于抑制通货紧缩



39、多选题  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必须做到三点,它们分别是_____。
A: 促进科技创新、加速科技进步
B: 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
C: 尊重知识、尊重人才
D: 合理开发和节约使用各项自然资源



40、单选题  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要解决的问题是_____。
A: 为物质文明建设提供智力支持
B: 为物质文明提供思想保证问题
C: 整个民族文化建设的方向问题
D: 整个民族的精神支柱和精神动力问题



41、单选题  今年1月,在世界航天局峰会上,我国航天科技专家、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吴美蓉被授予“宇航科学诺贝尔奖”即_____。
A: 冯.卡门奖
B: 波尔国际金质奖
C: 科普利奖章
D: 马克尼国际奖



42、单选题  批复在制发前必须进行充分调查,调查的内容包括_____
A: 调查研究请示的理由、事项与具体要求
B: 查阅有关的规定与指示
C: 已处理过的问题,应查阅处理的材料
D: 同其他部门协商的情况



43、单选题  在我国国家政治生活中处于首要地位的是_____。
A: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B: 人民民主专政
C: 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
D: 全国政治协商会议



44、多选题  改革、发展、稳定好比现代化建设棋盘上的三个紧密关联的战略性棋子,第一步下好了,相互促进,就会全局皆活:如果有一着下不好,其他两步也会进入困境,还可能全局受挫。改革开放以来,党在处理改革、发展、稳定关系方面积累起来的经验和主要原则包括_____。
A: 保持改革、发展、稳定在动态中的相互协调和相互促进
B: 把实现社会稳定作为促进改革、发展的根本出发点
C: 把改革的力度、发展的速度和社会可以承受的程度统一起来
D: 把不断改善人民生活作为处理改革、发展、稳定关系的重要结合点



45、单选题  古人曾经说过,当坚硬的牙齿脱落时,柔软的舌头还在。柔软胜过坚硬,无为胜过有为。 这段文字主要想说明的是_____
A: 古人的思想深邃精深
B: 柔软的东西强于坚硬的
C: 以柔克刚是最好的选择
D: 人生应适当保持“低姿态”



46、单选题  被西方称为“物理学之父”,并提出“给我一个支点,我就能撬动地球”的名言的物理学家是_____。
A: 亚里士多德
B: 5可基米德
C: 伽利略
D: 开普勒



47、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规定,公民对国家工作人员的违法失职行为有权向国家机关提出申诉、控诉或者检举。这属于公民基本权利中的_____。
A: 政治权利
B: 监督权利
C: 社会经济权利
D: 人身自由权利



48、单选题  “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体现了行政道德的_____。
A: 强制性
B: 示范性
C: 广泛性
D: 政治性



49、单选题  蘑菇:雨伞.下列词或词组与上述词或词组最为相似的一项是_____。
A: 石头:印章
B: 鲸鱼:潜艇
C: 龙虾:机器
D: 芹菜:蔬菜



50、单选题  下列行政强制措施当中,_____属于间接执行性强制措施。
A: 查封、扣押
B: 强制收购
C: 限期执行
D: 代执行



51、单选题  —货轮在海上航行,突起大风,并收到强台风警报,当时靠岸避风已无可能,而气象台预报台风中心正要经过货轮航行的海域,为使货轮和船员的生命免遭损害,船长下令抛去部分货物(价值3万元),以减轻货轮的负载。但当台风刚接近货轮航行海域时,突改方向,并未殃及货轮安全。因此,该船长的行为可视为_____。
A: 紧急避险
B: 假想避险
C: 过于自信过失犯罪
D: 不是紧急避险



52、单选题  “人的意志高于一切、决定一切”的观点是_____。
A: 机械唯物主义观点
B: 朴素唯物主义观点
C: 客观唯心主义观点
D: 主观唯心主义观点



53、单选题  甲贩运假烟,驾车路过某检查站时,被工商执法部门拦住检查。检查人员乙正登车检查时,甲突然发动汽车夺路而逃。乙抓住汽车车门的把手不放,甲为摆脱乙,在疾驶时突然急刹车,导致乙头部着地身亡。甲对乙死亡的心理态度属于下列哪一选项?_____
A: 直接故意
B: 间接故意
C: 过于自信的过失
D: 疏忽大意的过失



54、单选题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经济增长要以提高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下列哪项措施最有利于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的提高?_____
A: 降低储蓄收益的税收,减免投资赋税,并减少赤字
B: 降低储蓄收益的税收,增加投资赋税,并增加赤字
C: 提高储蓄收益的税收,增加投资赋税,并减少赤字
D: 提高储蓄收益的税收,减免投资赋税,并增加赤字



55、单选题  应聘事业单位工勤岗位的人员,应当具有_____及以上学历。
A: 中专、中技或者高中
B: 大学专科
C: 大学本科
D: 研究生



56、多选题  在民主革命时期,党内教条主义的突出表现有_____。
A: 坚持马克思主义的观点、立场和方法
B: 照搬马克思主义的本本
C: 唯苏联和共产国际的指示是从
D: 不从实际出发



57、多选题  劳动争议当事人享有的权利包括_____。
A: 劳动争议仲裁程序中有权根据自己的意愿决定是否同意调解,调解达成协议后、调解书送达之前不能反悔
B: 有权选择劳动争议调解程序,也有权拒绝调解而直接向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
C: 在调解、仲裁和诉讼过程中,有权要求有关调解、仲裁和审判人员回避
D: 发生劳动争议后,劳动者有权与用人单位协商,也可以请工会或者第三方共同与用人单位协商,达成和解协议



58、多选题  如果经复议后,下列什么情况下由复议机关作被告?_____
A: 复议机关维持原决定的
B: 复议机关改变原决定的
C: 复议机关改变原决定所认定的主要事实,但对决定内容并无改变的
D: 复议机关确认原决定违法的



59、判断题  中国共产党的武装斗争是在无产阶级领导下的农民战争。_____



60、单选题  根据2004年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下列有关国家对个体经济等非公有制经济实行的政策的文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国家通过行政管理,指导、帮助和监督个体经济
B: 国家对个体经济、私营经济实行引导、监督和管理
C: 国家鼓励、支持和帮助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
D: 国家对非公有制经济依法实行监督和管理



61、单选题  下列属于法律行为的是_____。
A: 地震
B: 洪水
C: 张三家的羊跑进李四家的羊圈
D: 王五与赵六签订买卖合同



62、单选题  古希腊赫拉克利特认为,“火”是万物的本原,世界过去、现在和将来都是按规律燃烧着、按规律熄灭着的永恒的活火,这个世界不是任何神创造的也不是任何人创造的,它过去、现在和未来永远是一团永恒的活火。在一定分寸上燃烧,在一定分寸上熄灭。与之相对立的观点是_____。
A: “心外无物”
B: “天地为万物之本”
C: “夫形于天地之间者,物也”
D: “舍天地则无以为道”



63、单选题  社会主义社会保持总需求与总供给之间的大体平衡是指_____。
A: 社会可供购买的商品总量与社会有支付能力购买的商品总量之间的平衡
B: 生产资料的总供给与生产单位对生产资料的总需求之间的平衡
C: 社会总产品的价值量和实物量之间的平衡
D: 消费资料的总供给与劳动者对消费资料的总需求之间的平衡



64、单选题  社会主义道德的核心和集中体现是_____
A: 爱国主义
B: 集体主义
C: 社会主义
D: 为人民服务



65、多选题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这是因为它_____。
A: 直接体现我国人民民主专政的性质
B: 保证人民的权力在全部国家政治生活中处于首要地位
C: 在制定国家各种制度中起着决定性作用
D: 直接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对国家政权的领导



66、单选题  《反不正当竞争法》中所指的商业秘密是指不为公众所知的,能为权利人带来经济利益且有实用性并为权利人_____。
A: 采用的生产技术
B: 采用的科学成果
C: 采取保密措施的技术信息和经营信息
D: 采用的经营方式



67、单选题  我国民事经济仲裁实行_____。
A: 一次裁决终局
B: 二次裁决终局
C: 三次裁决终局
D: 又裁又审终局



68、单选题  甲向乙购买了一只羊,钱已付,因天黑路滑,甲决定明天再来牵羊,乙将甲所买的羊与自己的羊一起拴在门口树下,当晚雷雨交加,将甲所买的羊与乙的羊一起击死,此事件中对于乙是否需要赔偿甲的损失,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乙有过错,乙应该承担全部赔偿责任
B: 乙有小部分过错,乙要承担小部分赔偿责任
C: 乙有大部分过错,乙要承担大部分赔偿责任
D: 乙没有任何过错,乙不用承担任何赔偿责任



69、多选题  设定和实施行政许可,应当遵循的原则是_____。
A: 公开
B: 公平
C: 公示
D: 公正



70、单选题  在农业部门中所存在的“肥田出瘪稻”现象体现的是经济学中的_____。
A: 边际效用递减规律
B: 边际产量递减规律
C: 规模报酬递减
D: 机会成本原理



71、单选题  公文具有其他任何文献形式无法替代的功能是_____。
A: 执行的
B: 强制的
C: 权威性的
D: 凭证的



72、单选题  经济全球化的决定力量是_____。
A: 生产全球化
B: 跨国公司
C: 市场机制
D: 技术进步



73、单选题  1/3,1/5,1/9,1/15,1/23,_____
A: 1/28
B: 1/30
C: 1/33
D: 1/35



74、单选题  _____表示在一定时期内,一种商品的需求量的相对变化对于该商品价格相对运动的反应程度。
A: 价格弹性
B: 价格刚性
C: 需求程度
D: 供求状况



75、判断题  错误的社会意识也是社会存在的反映。_____



76、单选题  印象管理是指控制或管理信息以影响他人对自身印象的有目标指向的行为,是影响他人如何看待自己的手段。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印象管理的是:_____
A: 隐藏自我或抬高自我
B: 女为悦己者容
C: 士为知己者死
D: 保持前后形象的一致性



77、单选题  The underlined word in the third Paragraph means______._____
A: decorative
B: luxurious
C: rich
D: comfortable



78、单选题  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可以对经营者的违法行为进行行政处罚,但不得采取的措施是_____。
A: 罚款
B: 警告
C: 吊销营业执照
D: 行政拘留



79、单选题  李某为精神病人,其妻将他交给王某照看,王某因一时疏忽导致李某跑出王某家,李某在外闲逛时将陈某无故打伤,下列关于责任承担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王某一人承担陈某被打伤的责任
B: 仅由李某之妻承担陈某被打伤的责任
C: 应当由王某和李某之妻共同承担陈某被打伤的责任
D: 王某不应当承担责任



80、单选题  甲被乙打伤,甲请求乙承担民事责任的诉讼时效期间为_____。
A: 6个月
B: 1年
C: 2年
D: 4年



81、单选题  下列关于人类航天史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成功将世界上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送入太空的是美国
B: 前苏联宇航员加加林是世界上第一个进行太空行走的人
C: 首次实现登月的载人飞船是“阿波罗13号”
D: 载人飞船首次在地球轨道上实现交会和对接是在20世纪60年代



82、单选题  甲乙两队合挖一条水渠,甲队从东往西挖,乙队从西往东挖,甲队每天挖75米,比乙队每天多挖2.5米,两队合作8天后还差52米完工。这条水渠长多少米?_____
A: 1232
B: 1323
C: 1275
D: 1352



83、单选题  1927年9月,毛泽东领导秋收起义部队进行了_____,从组织上确立了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为建立一支无产阶级领导下的新型人民军队奠定了基础。
A: 井冈山会师
B: 湘南暴动
C: 三湾改编
D: 赣南三整



84、单选题  下列关于地理常识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北回归线和南回归线都穿过非洲
B: 南极洲是地球上平均海拔最高的大洲
C: 昆仑山脉和秦岭山脉大致均为东西走向
D: 长江是仅次于密西西比河和亚马逊河的世界第三长河



85、单选题  儒家是中国古代最有影响的学派,是由孔子创立的,后来逐步发展以仁为核心的思想体系。儒家思想的经典著作很多,下列不是儒家经典的是_____。
A: 《道德经》
B: 《论语》
C: 《大学》
D: 《孝经》



86、判断题  唯物史观认为,人类的第一个历史活动是改造社会关系的实践。_____



87、判断题  决策的原则是“最优”。_____



88、单选题  经济学家认为,由于累积和机会,有钱的人会更有钱,穷的人会更穷,这个效应被称为_____。
A: 温室效应
B: 马太效应
C: 蝴蝶效应
D: 木桶效应



89、单选题  依决策目标涉及的规模和影响的程度不同,行政决策分为_____。
A: 国家决策和地方决策
B: 确定性决策和风险决策
C: 原有决策和追踪决策
D: 战略决策和战术决策



90、单选题  我国现行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基础是_____。
A: 国有企业
B: 乡镇集体企业
C: 生产资料的社会主义公有制
D: 以公有制为主体的多种经济形式



91、多选题  用户要创建新的工作表,可执行_____操作来完成。
A: 执行“文件”菜单中的“新建”命令
B: 执行“编辑”菜单中的“新建”命令
C: 单击常用工具栏中的“新建”按钮
D: 单击格式工具栏中的”新建”按钮



92、单选题  下列关于陕西省情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陕西省最大的河流是汉江
B: 陕西省以秦岭巴山为界,南北河流分属黄河水系和长江水系
C: 陕西省地势总的特征是南北高,东西低
D: 陕西省属暖温带气候



93、单选题  《清明上河图》反映了我国_____的都市生活。
A: 北宋
B: 南宋
C: 明朝
D: 元朝



94、判断题  甲因抢劫被公安机关抓获。在审讯中,甲主动供述自己一年前曾盗窃一辆汽车。甲供述自己曾盗窃汽车的行为属于立功行为。_____



95、单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_____。
A: 强国之本
B: 立国之本
C: 兴国之要
D: 兴国之魂



96、多选题  在重庆市“一圈两翼”区域结构中,属于一小时经济圈的有_____。
A: 垫江县
B: 铜梁县
C: 黔江区
D: 江津区



97、多选题  自第一个社会主义国家建立以来,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并不是一帆风顺的,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的多样性以及发展过程中的前进性和曲折性的实践告诉我们_____。
A: 坚持社会主义,就是要坚持某种单一的社会主义模式
B: 发展社会主义,不等于不认可西方资本主义的文明成果
C: 改革和抛弃某种社会主义模式,不等于改掉或抛弃社会主义
D: 某种社会主义模式的失败,不等于整个社会主义事业的失败
E: 坚持社会主义,不等于说现实中的社会主义不存在任何问题



98、单选题  交通标志中蓝底白字是什么标志_____。
A: 指示
B: 禁令
C: 警告
D: 辅助



99、单选题  近日,我国在量子科学研究中取得重大突破,在磁性掺杂的拓扑绝缘体薄膜中,首次观测到量子反常霍尔效应。该成果被视为世界基础研究领域的一项重要科学发现。研究成果将推动未来无能耗电子学的发展,有望加速推进信息技术革命的进程。材料说明_____。
A: 思维有主动性,思维推动客观存在的发展
B: 事物发展的趋势是前进与曲折的统一
C: 意识具有自觉选择性和主动创造性
D: 实践是认识的目的和归宿



100、单选题  神舟七号载人飞船点火升空后最先抛弃的是_____
A: 整流罩
B: 助推器
C: 二级火箭
D: 逃逸塔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2年08月福建省三明市沙县区人..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