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2年08月四川省东方电气(盐源)新能源设备有限公司公开招聘会计的冲刺题(一)
2022-08-06 06:09:2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我国由人民代表投票选举产生政府领导者的制度属于_____。
A: 选任制
B: 任命制
C: 委任制
D: 考任制



2、多选题  解放思想与实事求是的关系是_____。
A: 解放思想是实事求是的前提
B: 只要解放思想,就能达到实事求是
C: 解放思想的目的为了实事求是
D: 解放思想不能离开实事求是
E: 解放思想与实事求是是统一的



3、单选题  流转税是指对商品和劳务的流转额所征收的税,包括增值税、消费税、营业税和关税。其中增值税的征收对象是:_____
A: 销售不动产的营业额
B: 特定消费品和消费行为
C: 进出境的货物、物品
D: 商品生产和劳务的各个环节的增值因素



4、单选题  下列关于向上级机关行文应当遵循的规则中,正确的是_____。
A: 原则上主送一个上级机关,不可以抄送同级机关
B: 党委、政府的部门向上级主管部门请示、报告重大事项,应当经上级党委、政府同意或者授权
C: 请示最多一文两事
D: 受双重领导的机关向一个上级机关行文,必要时抄送另一个上级机关



5、多选题  “全球问题”深刻反映了_____。
A: 人类与自然之间的矛盾
B: 国家与国家之间的矛盾
C: 科学与价值之间的矛盾
D: 人与社会之间的矛盾



6、单选题  _____为抗日战争的胜利奠定了政治和思想基础。
A: 遵义会议
B: 瓦窑堡会议
C: 中共六大
D: 中共七大



7、单选题  高气压中心附近的高空气流会向低空流动,空气在下降过程中温度会上升。所以,高气压中心附近的天气一般是_____。
A: 晴天
B: 阴天
C: 强风
D: 雷雨



8、多选题  人的认识活动的基本要素包括_____。
A: 认识主体
B: 认识客体
C: 认识工具
D: 认识途径



9、单选题  不属于二十四史的典籍是_____
A: 左传
B: 旧唐书
C: 史记
D: 明史



10、多选题  材料与人类生活、生产等方面紧密相关,下列物品与所用材料(或主要材料)对应关系正确的是_____。
A: 汽车轮胎——合成橡胶
B: 涤纶衣服——合成纤维
C: 不锈钢炊具——合成材料
D: 纯棉线衣——天然纤维



11、单选题  加强和发展新时期爱国统一战线,要充分发挥_____。
A: 爱国华侨和港澳台同胞的作用
B: 知识分子的作用
C: 人民代表大会的作用
D: 人民政协的作用



12、单选题  It can be inferred from the passage that_____.
A: scientist have made all the food fit to eat
B: only in recent years have people found that the food is related to one ’ s illness
C: all kinds of cancer are related to the diet
D: some additives are harmful to our health



13、判断题  法律适用于生效后的事件与行为,而不适用于生效前的事件和行为。_____



14、单选题  1978年我国的国际旅游(外汇)收人约为多少亿美元?_____
A: 0.38
B: 2.63
C: 0.76
D: 3.29



15、单选题  假设甲公司为乙公司提供管理咨询服务,双方约定的报酬为20万元。事后乙公司为甲公司提供了价值10万元的电脑,抵消了部分款项;再用价值6万元的电脑售后服务抵消部分款项,最后实际只支付了4万元现金给甲公司。在此情况下,GDP的增量是_____。
A: 20万元
B: 4万元
C: 40万元
D: 36万元



16、单选题  经济全球化的决定力量是_____
A: 生产全球化
B: 跨国公司
C: 市场机制
D: 技术进步



17、多选题  甲村李某一家在耕地承包期内迁入小城镇落户。不久,李某女儿嫁到乙村,但未将户口迁入乙村,根据相关法律。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李某全家必须将承包经营的耕地交回甲村
B: 李某全家可以保留土地承包经营权
C: 李某女儿已出嫁,甲村应调整李某家的土地承包经营权
D: 李某女儿目前还不能在乙村取得土地承包经营权



18、多选题  十八大提出的生态文明建设新要求是_____。
A: 加大自然生态系统和环境保护力度
B: 全面促进资源节约
C: 优化国土空间开发格局
D: 加强生态文明制度建设



19、单选题  中国古代以少胜多的战役有很多,下列选项不是以少胜多战役的是_____。
A: 长平之战
B: 官渡之战
C: 巨鹿之战
D: 赤壁之战



20、单选题  下列关于国际组织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蒙古国是上海合作组织的成员国之一
B: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是联合国的专门机构
C: 博鳌亚洲论坛是第一个总部设在中国的国际会议组织
D: 石油输出国组织通过实行石油生产配额制维护石油生产国利益



21、多选题  孔子认为“有届有家者,不患寡而患不均,不患贫而患不安。盖均无贫,和无寡,安无倾。” 今天看来,这一观点中的合理成分对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有益启示是_____。
A: 要高度重视个人消费品的分配问题
B: 要确立生产要素按贡献参与分配原则
C: 要防止收入分配差距过分扩大
D: 要建立健全社会保障体系



22、单选题  服装厂的工人每人每天可以生产4件上衣或7条裤子,一件上衣和一条裤子为一套服装。现有66名工人生产,每天最多能生产多少套服装?_____
A: 168
B: 188
C: 218
D: 246



23、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节能减排工作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十二五”规划指出,为积极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我国将能源消耗强度、二氧化碳作为约束性指标,有效控制温室气体排放
B: 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我国政府承诺到2020年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要比2005年下降40%~45%,节能提高能效的贡献率要达到85%以上
C: 国务院印发《“十二五”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指出,到2015年,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总量比重达到11,4%
D: “十一五”时期,全国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约降低30%



24、单选题  法人、个体工商户也享有人身权,包括_____。
A: 姓名权和名誉权
B: 名誉权和经营权
C: 经营权和隐私权
D: 名称权和名誉权



25、多选题  小李逛商场,看上一件衣服,犹豫很久,最后决定购买。影响小李对该衣服需求的主要因素有_____。
A: 小李的购买力
B: 小李的购买欲望
C: 商场的服务态度
D: 商场其他衣服的价格



26、单选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的内容包括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其中重存考核_____。
A: 德
B: 能
C: 勤
D: 绩



27、单选题  甲向乙买马一匹。丙的马走失,认定甲买到的马是他的,遂向法院起诉,要求甲返还马。在诉讼过程中,人民法院通知乙参加诉讼,乙在本案中居于何种地位?_____
A: 原告
B: 被告
C: 无独立请求权的第三人
D: 有独立请求权的第三人



28、单选题  明末清初思想家黄宗羲的《明夷待访录》在清代被列为禁书,其主要原因是该书_____。
A: 将人性与天理对立起来
B: 质疑孔子的权威性
C: 主张儒、佛、道三教合一
D: 抨击君主专制制度



29、单选题  汉字中“美”的最初含义是_____。
A: 羊大即为美
B: 戴着头饰站立的人
C: 土地里生长的花朵
D: 远方茂盛的森林



30、多选题  下列哪些说法是对矛盾特殊性原理的具体运用?_____
A: 对症下药,量体裁衣
B: 因时制宜,因地制宜
C: 物极必反,相反相成
D: 因材施教,因人而异



31、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文格式的说法中,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发文机关标识一般由发文机关全称或规范化简称后加“文件”两字组成,套红印刷
B: 主送机关又称抬头、上款,书写在标题之下靠左顶格位置
C: 附件是公文的重要组成部分,附件名称一般需加书名号
D: 印章是制发机关对公文生效负责的凭证。通常,联合上报的公文,由主办机关加盖印章;联合下发的公文,发文机关都应加盖印章



32、多选题  下列有关宪法的指引作用的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宪法指引的主体包括国家机构、社会组织和个人
B: 宪法指引的范围涉及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活各方面
C: 宪法指引的效力具有最高性
D: 宪法的指引贯穿着民主的基本精神



33、单选题  关于“丝绸之路”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丝绸之路”东起古长安(今西安)是人类历史上最早把古代中国文化、印度文化、阿拉伯文化和古罗马文化连接起来的国际陆路通道。
B: “丝绸之路”起初为丝绸贸易而开通,17世纪,意大利人皮罗德首次将之称为“丝绸之路”,即被广泛接受
C: “丝绸之路”是指始于古代中国,连接亚洲、欧洲和美洲的古代陆上商业贸易路线
D: 新“丝绸之路”横贯亚欧大陆,途径17个国家,是世界上最长、最具发展潜力的经济大走廊



34、判断题  为提高办事效率,不必每份公文都由领导签发。_____



35、单选题  诗人杜甫在《忆昔》诗中这样描述“稻米流脂粟米白,公私仓廪俱丰实。九州道路无豺虎, 远行不劳吉日出。”这反映了唐玄宗在任的最初20年里出现了兴盛的景象,史称_____。
A: 文景之治
B: 贞观之治
C: 康乾盛世
D: 开元之治



36、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发展
B: 以人为本
C: 全面协调可持续
D: 统筹兼顾



37、多选题  依照我国《劳动法》,通过协商与劳动者建立劳动合同关系的主体除企业、个体经济组织外,还有_____。
A: 国家机关
B: 部队
C: 事业单位
D: 社会团体



38、判断题  达尔文的进化论对社会政治和意识形态产生了重要影响。_____



39、单选题  鲁迅的原名是_____。
A: 周作人
B: 周瘦鹃
C: 周树人
D: 周建人



40、多选题  根据《行政诉讼法》的有关规定,以下关于起诉、受理与审理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人民法院应当组成合议庭对原告的起诉进行审查。符合起诉条件的,应当在十日内立案;不符合起诉条件的,应当在十日内裁定不予受理
B: 受诉人民法院在法定期限内既不立案,又不作出裁定的,起诉人可以向原审人民法院申诉或者起诉
C: 人民法院应当在立案之日起七日内,将起诉状副本发送被告
D: 被告应当在收到起诉状副本之日起十五日内向人民法院提交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有关材料,并提出答辩状



41、单选题  社会公平正义的根本保证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B: 政府机关决策能力
C: 制度
D: 社会经济的发展水平



42、单选题  决定着中国共产党的兴衰和成败的根本问题是_____。
A: 党的执政地位
B: 党的代表性
C: 党领导的科学性
D: 党的先进性



43、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点和优势的主要表现有_____。
A: 国家的一切权力属于人民
B: 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
C: 民主内容与形式的统一
D: 由权力机关产生政府,政府对权力机关负责并受其监督



44、单选题  有人依据玛雅太阳历提出“2012世界末日说”。科学界多年的观测与研究表明:2012年可能大规模爆发太阳耀斑,会影响地球通讯系统,但不会导致地球文明毁灭。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世界末日说”对当代科学研究具有指导意义
B: “世界末日说”缺乏科学依据,不是对客观存在的反映
C: “世界末日说”与太阳耀斑爆发的内在关联,体现了联系的普遍性
D: 科学界对太阳耀斑的爆发及其后果的预测,反映了联系的客观性



45、单选题  张××处理下级研究所第二次来文的最恰当的做法应是_____。
A: 制发一份复函给下级研究所,并将此复函抄送给有关单位
B: 制发一份批复给下级研究所,并将此批复连同来文一起登记存档
C: 制发一份批复给下级研究所,再制发一份报告给上级主管机关
D: 制发一份批复给下级研究所,再制发一份请示给上级主管机关



46、单选题  下列可以独木成林的树木是_____。
A: 红树
B: 水杉
C: 榕树
D: 猴面包树



47、单选题  事业单位分配制度改革中,对经费完全自理的事业单位,要允许_____。
A: 实行平均分配
B: 自主决定内部分配
C: 企业资本参与经营和分配
D: 民间资本参与经营和分配



48、公文写作  材料12中提及“传承千年的烟花爆竹是不是终究逃不了‘烟消云散’的命运?”。对此,请结合材料,以“烟花爆竹的命运”为主题写一篇议论性文章。要求:题目自拟,立意明确,逻辑合理,语言流畅,说服力强,800字以内。(30分)



49、多选题  基层群众自治制度是我国政治制度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国的基层群众自治组织主要包括_____。
A: 农村村民委员会
B: 城市居民委员会
C: 企业职工代表大会
D: 妇女联合会



50、单选题  我国刑法中规定法定最高刑为五年以上不满十年有期徒刑的,追溯期限为_____。
A: 五年
B: 十年
C: 十五年
D: 二十年



51、单选题  近来,“差生测智商”“绿领巾”“差生教室外考试”“收取‘不听话押金”’等一系列教育乱象频出,引起社会热议。下列观点错误的是_____。
A: 这些做法有悖于素质教育理念,是一种“教育冷暴力”
B: 这是不尊重学生,损害学生人格尊严的行为
C: 这些做法会给学生留下心灵创伤,不利于学生健康成长
D: 这些做法能促进有错误的学生积极反省,是一种有效的“惩罚教育”



52、判断题  社会主义改造时期对农业的政策是统筹兼顾、自愿互利。_____



53、单选题  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导火索是_____。
A: 萨拉热窝事件
B: 慕尼黑阴谋
C: 德军闪击波兰
D: 俄军人侵罗马尼亚



54、多选题  公共政策的功能包括_____。
A: 保障功能
B: 导向功能
C: 调控功能
D: 分配功能



55、多选题  《国家“十二五”时期文化改革发展规划纲要》提出的重要方针包括_____。
A: 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
B: 坚持以人为本
C: 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
D: 坚持改革开放



56、单选题  青海西北干旱地区以荒漠和戈壁为主,然而却是全省乃至全国矿产资源最为丰富的地区,一向有聚宝盆之称的是_____。
A: 塔里木盆地
B: 准格尔盆地
C: 柴达木盆地
D: 鄂尔多斯盆地



57、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中,价格的高低决定着生产者之间经济利益的分配,竞争力强的企业获得的利润多,而竞争力弱的企业则获得的利润少,这是市场经济的_____。
A: 利润刺激功能
B: 优胜劣汰功能
C: 自动调节收入分配功能
D: 优化调整配置功能



58、单选题  “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这首诗揭示了_____。
A: 世界上的事物有的是变化的,有的是不变的
B: 事物的运动是绝对的,“桃花依旧”是不符合客观规律的
C: 事物处于绝对运动和相对静止的统一之中
D: 变是永恒的,因而人们无法把握事物发展的趋势



59、多选题  消费者和经营者发生消费者权益争议的,可以通过以下途径解决_____。
A: 与经营者协商和解或请求消费者协会协调
B: 向有关纪检部门申诉
C: 根据与经营者达成的仲裁协议提请仲裁机构仲裁
D: 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60、多选题  生态文明包含_____。
A: 生态经济、绿色循环科技及其工具、手段和成果
B: 生态公正、生态义务、生态意识
C: 生态福利
D: 生态民主



6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行政处罚措施的是_____。
A: 罚款
B: 警告
C: 行政拘留
D: 拘役



62、单选题  如果要编辑文本的版式和页面的显示方式,可在菜单栏里的_____菜单中进行操作。
A: 编辑
B: 视图
C: 插入
D: 格式



63、单选题  下列属于社会保障原则的是_____。
A: 适度保障原则
B: 效率优先于公平原则
C: 特定保障原则
D: 权利和义务非对等原则



64、单选题  公民控告由原来主要靠上访、找党政首长,到如今的“民告官”的行政诉讼逐年增多,表明_____
A: 公民依法维权意识的增强
B: 我国行政违法案件有所增加
C: 公民找到了行使监督权的正当途径
D: 必须进一步密切干群关系



65、多选题  我国发展公益性文化事业的方针是_____。
A: 增加投入、转换机制
B: 创新主体、转换机制
C: 增强活力、改善服务
D: 面向市场、壮大实力



66、单选题  “薛定谔的猫”是一个关于量子理论的实验,有人说“生活就像一只薛定谔的猫”。对于这句话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生活状态如猫的性格般温和
B: 生活充满许多的不确定性
C: 生活已有一定的归属
D: 生活穿越了现有的状态



67、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恢复一切合法权利是在_____。
A: 1969年9月25日
B: 1971年10月25日
C: 1973年11月25日
D: 1975年12月25日



68、多选题  每个人都在追逐自己的梦想,这构成了“中国梦”的一块块基石,“中国梦”的建构,又为 个人放飞自己的梦想提供了平台和土壤。这体现的哲学道理有_____。
A: 整体和部分有着不可分割的联系
B: 整体功能总是大于各部分功能之和
C: 整体的功能状态及其变化影响部分
D: 部分制约整体,部分的发展对整体的发展起主导作用



69、判断题  利息率在零和平均利润率之间波动。_____



70、单选题  某群众性拔河比赛半决赛的四个队已经全部决出:东城区“梅”字队对阵西城区“俊”字队,东城区“兰”字队对阵开发区“龙”字队。赛前,小李预测:东城区两个队至少有一个获得冠亚军;小王预测:“梅”、“俊”两个队都至多只能获得亚军。赛后证明两人的预测都是不正确的。由此可见,获得冠军的是_____。
A: “俊”字队
B: “兰”字队
C: “梅”字队
D: “龙”字队



71、单选题  下列各级法院中,享有死刑核准权的是_____。
A: 军事法院
B: 高级人民法院
C: 专门人民法院
D: 最高人民法院



72、判断题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通过法律后,应当由国家主席签署发布。_____



73、多选题  甲经过合法审批,在其获批的土地上建造了一栋房屋,建造完成后甲未办理房屋所有权登记,一年后,房价大涨,乙向甲出资600万元购买该房屋,双方签订了房屋买卖合同,但未办理房屋所有权登记。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基于自己的建造行为取得了房屋所有权
B: 由于甲未取得房屋所有权,故其出卖房屋的行为属于无权处分
C: 乙未办理所有权登记,故乙并未取得该房屋所有权
D: 甲未办理房屋所有权登记,故甲不能取得该房屋所有权



74、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和法律,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被剥夺政治权利的公民不再享有科学研究的自由
B: 被剥夺政治权利的公民不再享有艺术创作的自由
C: 被剥夺政治权利的公民不再享有出版著作的自由
D: 被剥夺政治权利的公民不再享有宗教信仰的自由



75、单选题  下列关于保密归档制度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对于查办的案件,要将有关材料立卷归档,立即交档案部门保管
B: 设立专柜,以防材料整理混乱
C: 对于一项督查工作结束后,要将相关的信息进行保密处理
D: 对于查办的案件,要根据情况将有关材料立卷归档,定期交档案部门保管



76、多选题  我国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必须大力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形成新的产业格局,其主要内容是_____。
A: 以高新技术产业为先导
B: 以基础产业和制造业为支撑
C: 大力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
D: 服务业全面发展



77、单选题  市场经济中最基本的市场是_____。
A: 消费品市场
B: 要素市场
C: 价格市场
D: 产品市场



78、单选题  要实现输入法之间切换,需要同时按下_____。
A: Ctrl+F4
B: Shift+Delete
C: Ctrl+Alt
D: Ctrl+Shift



79、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宪法》规定的公民的基本权利的是_____。
A: 环境权
B: 平等权
C: 出版自由
D: 受教育权



80、单选题  收购废品的小贩赵某答应收购某铜厂15岁青工罗霜偷的工业用紫铜,罗遂偷出价值1500元的铜块交给赵某。2人的行为构成何罪?_____
A: 赵某构成销售赃物罪,罗某构成盗窃罪
B: 赵、罗构成共同盗窃罪
C: 赵构成盗窃罪的教唆犯和销售赃物罪,罗构成盗窃罪
D: 赵构成盗窃罪,罗不构成犯罪



81、单选题  公共行政中的有效性是指强调管理的实际结果与_____之间的吻合程度。
A: 预定目标
B: 公众满意
C: 政府满意
D: 最优目标



82、单选题  图中有几个国家2008年的乘用车产量超过商用车产量的两倍?_____
A: 2
B: 3
C: 4
D: 5



83、多选题  各级人大代表受_____监督。
A: 选民
B: 选举委员会
C: 原选举单位
D: 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



84、单选题  下列哪个不是端午节的意义?_____
A: 纪念屈原
B: 纪念伍子胥
C: 纪念范蠡
D: 纪念秋瑾



85、单选题  第一个算出圆周率小数点后7位的科学家是_____。
A: 华达哥拉斯
B: 亚里士多德
C: 牛顿
D: 祖冲之



86、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符合所给图形的变化规律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87、单选题  某县公安局民警甲在一次治安检查中被乙打伤,公安局认定乙的行为构成妨碍公务,据此对乙处以200元罚款。甲认为该处罚决定过轻。下列哪种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对乙受到的处罚决定,甲既不能申请复议,也不能提起行政诉讼
B: 甲可以对乙提起民事诉讼
C: 对乙受到的处罚决定,甲可以申请复议但不能提起行政诉讼
D: 对乙受到的处罚决定,甲应当先申请复议,对复议决定不服可提起行政诉讼



88、多选题  甲委托乙前往丙厂采购男装,乙觉得丙厂生产的女装市场看好,便自作主张以甲的名义向丙订购。丙未问乙的代理权限,便与之订立了买卖合同。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有追认权
B: 丙有催告权
C: 丙有撤销权
D: 构成表见代理



89、判断题  纳米技术的“纳米”是一种长度单位,一纳米相当于十亿分之一米。_____



90、单选题  生产关系中_____是最重要的,它决定着生产关系的其他内容。
A: 生产资料的所有制形式
B: 人们在生产过程中所形成的地位和交换关系
C: 产品的分配形式
D: 消费关系



91、单选题  我国时代精神的核心是_____。
A: 解放思想
B: 无私奉献
C: 改革创新
D: 艰苦奋斗



92、单选题  有六个人的平均年龄是16岁,把其中一个人换成另外一个13岁少年后,再增加一个20岁的青年,这七个人的平均年龄则变为18岁。被换掉的那个人的年龄是多少?_____
A: 6岁
B: 3岁
C: 5岁
D: 4岁



93、单选题  本公文正文第二段中的括号内,最适宜填入的词语是_____。
A: 召集
B: 主持
C: 召开
D: 组织



94、单选题  从文化本身来看,经济利益和道德标准代表着两个不同的角度。一般而言,经济与道德在同一文化格局中被要求共同发展,但现实生活本身变化不定,且人类经济文化又处于极不平衡之中。因此:_____
A: 在追求经济利益与维护道德规范之间常常会发生矛盾
B: 经济目的与道德要求是统一的
C: 人类永远不可能使经济与道德相统一
D: 只要追求合理的经济利益,可以不管这是否符合道德标准



95、多选题  公民道德建设的主要内容包括_____。
A: 规章制度
B: 社会公德
C: 职业道德
D: 家庭美德



96、单选题  属于在会议上通过的意见,应当在标题之下以_____的方式标明通过意见的会议名称或 通过意见的具体日期。
A: 题注
B: 副标题
C: 成文日期
D: 发文机关



97、多选题  根据现代激励理论,下列因素中真正能对组织员工产生激励作用的是_____。
A: 职业认同
B: 职业保障
C: 工作的挑战性
D: 工作条件



98、多选题  管理者应具备的技能是_____。
A: 概念技能
B: 人际技能
C: 技术技能
D: 决策技能



99、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在全党的指导地位是在_____会议上确立的。
A: 遵义会议
B: 党的七大
C: 党的七届二中全会
D: 党的八大



100、多选题  李克强总理在今年两会闭幕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站在“互联网+”的风口上顺势而为,会使中国经济飞起来。关于“互联网+”,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是创新2.0下的互联网发展新形态、新业态
B: 泛指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
C: 将互联网的创新成果深度融合于经济社会各领域之中,形成更广泛的以互联网为基础设施和实现工具的经济发展新形态
D: 充分发挥互联网在生产要素配置中的优化和集成作用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2年08月广东科贸职业学院第二..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