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2年08月河南省安阳市商都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招聘工作人员方案模拟题(一)
2022-08-12 06:26:1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13×99+135×999+1357×9999的值是_____
A: 13507495
B: 13574795
C: 13704675
D: 13704795



2、多选题  市场机制的构成主要有_____。
A: 供求机制
B: 价格机制
C: 价值机制
D: 竞争机制



3、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在_____的情况下,有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的权利。
A: 疾病
B: 年老
C: 丧失劳动能力
D: 年老、疾病或丧失劳动能力



4、单选题  历史上曾有的“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人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对联是在_____。
A: 东林书院
B: 岳麓书院
C: 石鼓书院
D: 白鹿书院



5、判断题  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明确提出要树立科学发展观,科学发展观的本质和核心是实现可持续发展。_____



6、单选题  在计算机硬件设备中,_____合在一起称为中央处理器,简称CPU。
A: 存储器和控制器
B: 运算器和控制器
C: 存储器和运算器
D: 运算器和RAM



7、单选题  如果你到过杭州,一定不会忘记那条文艺范儿十足的地铁。壁画泥雕、水墨石凳……无处不在的“江南风”让人们在地下空间也能欣赏到风景。但你可曾知道,为留住这些文化记忆,舍弃的广告收入每年至少有2000万元。可惜,许多城市规划者并不愿为公共文化空间买单,商业利益的诱惑与低俗审美的偏差,令整个城市与人的心灵渐行渐远。 从上段文字可推出:_____
A: 每座城市都有独特的公共文化空间
B: 公共文化空间要在商业和文化中寻找平衡
C: 地铁空间正在成为城市文化的又一载体
D: 城市文化空间的设置会让广告收入锐减



8、单选题  下列适用于该公文发布方式的是_____ (1)在机关内发文(2)用明码电报发送(3)公开张贴(4)通过公共媒体发布
A: (1)(2)
B: (3)(4)
C: (1)(3)
D: (2)(4)



9、多选题  一位科学家说:“我们今天生活着的世界,与其说是自然世界,还不如说是人造或人为的世界。在我们的周围,几乎每样东西都刻有人的技能的痕迹。”这段话应理解为_____。
A: 人造的或人为的世界是唯一存在的世界
B: 人类世界是人的实践活动对象化的结果
C: 科学技术越来越成为人类改造世界的伟大力量
D: 自在自然日益转化为人化自然



10、多选题  事业单位受聘人员在下列情形中,聘用单位不得解除聘用合同的是_____。
A: 受聘人员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B: 受聘人员患病或者负伤的
C: 受聘人员患病或者非因工负伤,医疗期满后,不能从事原工作也不能从事由聘用单位安排的其他工作的
D: 因工负伤,治疗终结后经劳动能力鉴定机构鉴定为1至4级丧失劳动能力的



11、单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胜利闭幕,关于此次会议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提出设立国家安全委员会,完善国家安全体制和国家安全战略,确保国家安全
B: 中央成立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负责改革总体设计、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
C: 提出赋予农民更多财产权利,推进城乡要素平等交换和公共资源均衡配置
D: 提出要划定生态保护红线,实行资源无偿使用制度



12、单选题  如果看见一条高压电缆掉下来,你应当_____。
A: 迅速趴下
B: 迅速跑开
C: 单腿跳开
D: 原地不动



13、单选题  计算机的硬件系统由五大部分组成,其中_____是整个计算机的指挥中心。
A: 运算器
B: 控制器
C: 接口电路
D: 系统总线



14、单选题  依法执政是中国共产党执政的基本方式,下列能直接体现这—基本方式的是_____。 ①全党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②党的主张经过法定程序上升为国家意志 ③党支持人民代表大会依法履行职能 ④党领导人民政协发挥政府协商和民主监督作用
A: ①②
B: ③④
C: ①④
D: ②③



15、单选题  根据我国《刑事诉讼法》的规定,法定的强制措施不包括_____。
A: 拘传
B: 逮捕
C: 劳改
D: 取保候审



16、单选题  邓小平《》的著名讲话,实际上是十一届三中全会的主题报告,它是开创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理论的宣言书。_____
A: 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
B: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
C: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D: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17、单选题  我国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双重任务是_____。
A: 电子化、机械化
B: 机械化、信息化
C: 电子化、信息化
D: 电子化、网络化



18、判断题  劳动既是公民的权利,也是公民的义务。_____



19、单选题  行政处罚只有_____。
A: 对有行政隶属关系的人实施
B: 由公安机关执行
C: 处罚公务员或公民个人,而不能处罚单位或组织
D: 是国家特定行政机关对违反行政法的个人或组织依法采取的惩戒措施



20、单选题  许多人认为,赤道地区是最热的地方。其实最热的地方并不在赤道世界上有很多地方,像非洲的撒哈拉大沙漠、我国的塔克拉玛干沙漠等,白天的最高温度都超过了45摄氏度,而赤道地区尽管太阳光照很厉害,但白天气温很少超过35摄氏度。下列不能解释上述现象的选项是_____。
A: 赤道附近大多是海洋,一方面海水蒸发会吸收大量的热量另一方面海水的热容量水温升高要比陆地慢
B: 太阳正午高度角在赤道地区小于在沙漠地区
C: 沙漠地区那里植物稀少,水源短缺,几乎没有可蒸发的水分沙子热容量小升温快热量不容易向地下表层传递
D: 赤道地区的降雨量要比沙漠地区多得多



21、判断题  在全球化的今天,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就是走多元化一体格局的符合中国国情的道路。_____



22、单选题  构成生产关系的基础并决定其性质的是_____。
A: 生产资料所有制形式
B: 产品分配和消费关系
C: 生产资料的占有、支配和使用方式
D: 人们在生产中的地位和相互关系



23、单选题  我国土地资源的基本国情是_____
A: 资源丰富
B: 分布不均
C: 人多地少
D: 类型齐全



24、单选题  从奶粉集体涨价、房产集体涨价等“价格卡特尔”,到方便面协会、中电联等“涨价协会”,再到曾经频繁出现的“油荒”倒逼涨价。针对这些价格联盟,政府应当采取的法律手段是:_____
A: 吊销相关企业的营业执照
B: 反垄断调查
C: 约谈相关企业负责人
D: 重组行业协会



25、多选题  《合同法》第249条规定:“当事人约定租赁期间届满租赁物归承租人所有,承租人已经支付大部分租金,但无力支付剩余租金,出租人因此解除合同收回租赁物的,收回的租赁物的价值超过承租人欠付的租金以及其他费用的,承租人可以要求部分返还。”在该法律规则中,假定条件是?_____
A: 当事人约定租赁期间届满租赁物归承租人所有
B: 承租人已经支付大部分租金,但无力支付剩余租金
C: 出租人因承租人无力支付剩余租金,解除合同收回租赁物的
D: 承租人收回的租赁物的价款超过承租人欠付的租金以及其他费用的



26、单选题  我国改革开放以来,在社会主义可以实行市场经济的理论认识上的重大突破是_____。
A: 市场经济是法治经济
B: 市场机制对资源配置起基础性作用
C: 市场经济是由国家宏观调控的经济
D: 市场经济不属于社会基本制度的范畴



27、多选题  犯罪的主观方面包括_____。
A: 犯罪的主体
B: 犯罪表示
C: 犯罪的目的
D: 犯罪的故意



28、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行政指导性质的行为是_____。
A: 国务院法制局拟定的国务院年度立法规划
B: 国务院发布的《XX年产业发展政策纲要》
C: 公安部发布禁止旅客携带危险品上车的规定
D: 环保局责令超标排污企业限期整改的通告



29、单选题  关于天文,下列说法中疋确的一项是_____
A: 中国农历纪年的闰年一般为383、384或385天
B: 根据小孔成像原理,日偏食的时候树荫下的光斑也会缺一块
C: 黑洞巨大的引力场使得包括光子在内的任何物质只能逃逸而无法进入
D: 北斗七星的勺柄一年四季指向北,可据此在夜间辨明方向



30、多选题  下面各项属于行业的特殊职业道德规范的是_____。
A: 救死扶伤
B: 爱护车辆、准班正点、尊客爱货
C: 秉公执法
D: 有教无类



31、单选题  中美两国元首一直强调要增进互信,避免经济问题政治化,要尽量加强合作,努力解决彼此存在的分歧,这对我们的启示是_____。
A: 中美没有不可解决的矛盾,因为两国的根本利益是一致的
B: 要善于分析和解决矛盾,特别是要抓主要矛盾
C: 不要回避矛盾,因为矛盾是人为的
D: 经济利益是我国的主要矛盾



32、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各民主党派合作的基本方针是_____。
A: 长期共存
B: 互相监督
C: 肝胆相照
D: 荣辱与共



33、多选题  我国外交政策的基本目标是_____。
A: 独立自主
B: 反对霸权主义
C: 维护国家主权
D: 维护世界和平



34、单选题  发展的实质是_____。
A: 事物的永恒运动
B: 事物由不完善向比较完善转化
C: 新事物的不断产生,旧事物的不断灭亡
D: 物质世界的一般变化



35、单选题  近年来,实名认证的政务机构微博越来越多,“微博问政”已渐成新趋势,政府通过微博受公众质询,推动政府积极解决市民关心的问题。对此,下列哪一说法是不正确的?_____
A: 社会主义法治是“治权之治”,微博问政有利于强化人民群众对官员的监督
B: 微博问政体现了高效便民的原则
C: 微搏问政是公民对国家机关及工作人员监督的有效法律手段
D: 微博问政有助于引导市民规范有序地参与国家和社会事务管理



36、单选题  《战国策》中的“积羽沉舟,群轻折轴”体现的哲学原理是_____。
A: 矛盾的普遍性原理
B: 前进性和曲折性相统一的辩证关系原理
C: 物质的客观性原理
D: 质量互变原理



37、多选题  下列经济一体化组织中对外实行统一的关税制度的有_____。
A: 经济同盟
B: 自由贸易区
C: 关税同盟
D: 共同市场



38、单选题  我国税制改革包括:①农业税取消;②所得税统一;③增值税转型;④个税调整;⑤在部分地区试点,将征收营业税的行业改为征收增值税。上述改革的时间顺序是_____。
A: ①②③④⑤
B: ②①④③⑤
C: ③②④①⑤
D: ②③①⑤④



39、单选题  第一次国共合作正式建立的标志是_____。
A: 国民党第一次代表大会的召开
B: 黄埔军校的建立
C: 北伐战争的胜利进军
D: 工农运动的高涨



40、单选题  一个嗜酒如命的酒鬼总结自己喝酒的心得:酒好喝,喝好酒,好喝酒,喝酒好。这样三个字,表达了四层意思。这说明_____。
A: 主次矛盾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B: 事物在数量上的变化往往是不显著的
C: 有了质变并不意味着事物发展
D: 事物的成分在结构和排列次序上的变化能够引起质变



41、单选题  实现环境的可持续发展需要公众的参与,下列公众行为中不符合可持续发展思想的是_____。
A: 外出选择公共交通工具
B: 自备篮子
C: 大量印发宴会请柬
D: 对家庭垃圾实行分类



42、单选题  领导者为有效完成组织目标,对下属采取的各种影响和激励的过程,体现了_____职能。
A: 领导
B: 计划
C: 组织
D: 控制



43、多选题  根据公文结尾的习惯用语判断文种,正确的选项有_____。
A: “现予公告”——公告
B: “情况如上,请审阅”——命令
C: “请遵照执行”-一通告
D: “现提请审议”-一报告



44、单选题  “四德”工程已成为山东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有效载体和道德建设的品牌。“四德”指的是_____。
A: 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
B: 孝、悌、忠、信四种道德
C: 仁、义、礼、智四种道德
D: 常、乐、我、净四种道德



45、多选题  具有下列_____情形之一的,行政复议机关应决定撤销、变更或确认具体行政行为违法。
A: 主要事实不清、证据不足的
B: 适用依据错误的
C: 违反法定程序的
D: 相对人行为明显不当的



46、单选题  以黄金作为本位币的倾向制度称为_____。
A: 金本位制
B: 金块本位制
C: 金汇兑本位制
D: 生金本位制



47、多选题  《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把_____作为职业道德的主要内容。
A: 爱岗敬业
B: 诚实守信、办事公道
C: 服务群众、奉献社会
D: 着装得体、语言文明



48、单选题  增强我国综合国力的决定性因素是_____。
A: 科教兴国
B: 继续深化经济体制改革
C: 继续深化政治体制改革
D: 赶超世界科技水平



49、判断题  药品是必须使用注册商标的商品。_____



50、判断题  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包括“依法治国、执法为民、公平正义、服务大局、党的领导”五项内容,其中“依法治国”是社会主义法治的核心内容。_____



51、多选题  如果本案进人刑事诉讼程序,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郑某可以提起附带民事诉讼
B: 人民检察院也可以提起附带民事诉讼
C: 只有江某的供述,没有其他证据的,不能认定江某有罪
D: 郑某是被害人而不是证人



52、单选题  冷战结束后,以高科技带动的经济全球化在带来更多国际资源和经济增长的同时,也带来了更多国际竞争和_____。
A: 非传统安全的风险
B: 军事冲突的风险
C: 领土争端的风险
D: 情报泄漏的风险



53、单选题  第一次国共合作的政治基础是_____。
A: 新三民主义
B: 中国国民党宣言
C: 三大政策
D: 中共的最高革命纲领



54、单选题  在管理学上,现场办公会这种协调方式属于_____。
A: 冷处理法
B: 中间数法
C: 谈心法
D: 当面表态法



55、单选题  公民从出生时起到死亡为止依法享有民事权利、承担民事义务的能力被称为:_____
A: 行为能力
B: 权利能力
C: 法律事实
D: 法律责任



56、判断题  推进新型城镇化是解决“三农”问题的根本途径。_____



57、单选题  市场体系的三大支柱是_____。
A: 商品市场、技术和信息市场、房地产市场
B: 商品市场、资本市场、劳动力市场
C: 资本市场、技术和信息市场、劳动力市场
D: 生产资料市场、期货市场、技术和信息市场



58、单选题  下面诗句中反映古代选官制度的是_____。
A: 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朝看遍长安花
B: 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
C: 朱门沉沉按歌舞,厩马肥死弓断弦
D: 金多众中为上客,夜夜算缗眠独迟



59、单选题  恩格斯认为,全部哲学,特别是近代哲学的重大的基本问题是_____。
A: 哲学与人类生存活动之间的内在联系问题
B: 人与周围世界的基本联系问题
C: 思维和存在的关系问题
D: 关于人的本质问题



60、单选题  CNSS是_____的简称。
A: 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
B: 俄罗斯全球卫星导航系统
C: 美国的全球定位系统
D: 欧洲伽利略定位系统



61、单选题  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_____。
A: 社会主义制度
B: 人民民主专政制度
C: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D: 民主集中制



62、多选题  关于检察院对乙审查批捕,下列选项正确的是_____。
A: 可以对乙作出不批准逮捕的决定
B: 可以直接建议公安机关对乙取保候审
C: 对证据有疑问的,可以决定另行侦查
D: 认为需要补充侦查的,应当作出不批准逮捕的决定,同时通知公安机关



63、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按劳分配实现形式的是_____。
A: 工资
B: 奖金
C: 津贴
D: 股息



64、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地理学著作的是_____。
A: 《山海经》
B: 《徐霞客游记》
C: 《水经注》
D: 《甘石星经》



65、单选题  有关知识产权的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在我国,知识产权是著作权、发现权、发明权和其他科技成果权以及专利权与商标权的名称
B: 知识产权的“知识”是指人的创造性的智力活动成果,这种成果无须具有为人所感知的客观形式
C: “知识产权”是外来语
D: “知识产权”的概念、涵义由法律直接规定



66、单选题  产生“寻租”的根源在于_____
A: 经济不发达
B: 监督体制不完善
C: 部分官僚的素质太差
D: 政府干预过多



67、单选题  我国实施“提低,扩中,调高,打非,保困”的方针,使收入分配朝着“橄榄形”方向发展的主要目的是为了促进_____。
A: 生产力发展
B: 效率的提高
C: 社会的公平
D: 内需的扩大



68、单选题  在国际经济发展趋缓的形势下,确保实现我国经济较快增长的根本之策是_____。
A: 刺激和扩大国内需求
B: 扩大我国商品出口量
C: 扩大国债发行规模
D: 扩大吸引外资规模



69、多选题  关于检察院对乙审查批捕,下列选项正确的是_____。
A: 可以对乙作出不批准逮捕的决定
B: 可以直接建议公安机关对乙取保候审
C: 对证据有疑问的,可以决定另行侦查
D: 认为需要补充侦查的,应当作出不批准逮捕的决定,同时通知公安机关



70、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条形码的组成部分的是_____。
A: 国家或地区编码
B: 产品流水编码
C: 制造商编码
D: 校验码



71、判断题  我们要增强政治定力,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_____



72、多选题  生活在一个髙朋良友的圈子里,大家互相砥砺,同心向善,久之,自己也会成为道德髙尚的人。混迹于一个坏人成堆的圈子里,沾染诸多恶习,久之,自己也一同堕落。这种看法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事物之间存在着相互影响、相互制约的关系
B: 事物之间根本不存在相互影响、相互制约的关系
C: 外部因素的影响对事物的发展和变化不起任何作用‘
D: 事物的普遍联系和相互作用推动着事物的运动'、变化和发展



73、单选题  你报考单位所在的市_____,其中市辖区人口279.6万。
A: 总面积9600平方公里,人口370多万
B: 总面积16100平方公里,人口908.62万
C: 总面积5965平方公里,人口422.4万
D: 总面积10356平方公里,人口570.98万人



74、判断题  宪法监督的本质是人民主权的体现。_____



75、单选题  著名钢琴艺术家傅聪认为,学琴的人以为把手指练得飞快就会变成第二个朗朗,其实5-10年之后,只不过是成了一批“光彩的手指”而已,这与成为艺术家的境界相去甚远。这种学琴的方式问题在于_____。
A: 轻视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
B: 缺乏循序渐进的练习
C: 忽视综合素质的培养
D: 违背了教学规律



76、单选题  某商店打出告示货物出门,概不退货。”违反了民事活动的_____。
A: 公平、诚信原则
B: 公平、平等原则
C: 公正、合理的原则
D: 合理、合法的原则



77、单选题  赵某参与赌博,贏了钱某1万多元,钱某声称“要钱没有,要命一条!”赵某一怒之下将钱某绑架,然后向其妻子孙某勒索5万元,孙某以为是诈骗电话便将赵某痛骂了一顿。屡遭拒绝后,赵某别无他法,只好将钱某送回。赵某的行为成立绑架罪_____。
A: 预备
B: 既遂
C: 中止
D: 未遂



78、判断题  科学发展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最新成果。_____



79、单选题  在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的过程中,应建立_____的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制度。
A: 权责清晰、分类科学、机制灵活、监管有力
B: 产权清晰、权责明确、政企分开、管理科学
C: 权属清晰、构架科学、方式灵活、监督有力
D: 权责明确、政事分开、监管有力、运作规范



80、单选题  自阳有限公司分立为阳春有限公司与白雪有限公司时,在对原债权人甲的关系上,下列哪一说法是错误的?_____
A: 白阳公司应在作出分立决议之日起10日内通知甲
B: 甲在接到分立通知书后30日内,可要求白阳公司清偿债务或提供相应的担保
C: 甲可向分立后的阳春公司与白雪公司主张连带清偿责任
D: 白阳公司在分立前可与甲就债务偿还问题签订书面协议



81、单选题  各级党政机关的_____是公文处理的管理机构。
A: 人事部门
B: 后勤部门
C: 办公厅(室)
D: 财务部门



82、单选题  王某因不服区公安分局行政拘留10天的处罚申请复议,市公安局认为处罚过轻,遂改为行政拘留l5天的处罚,王某以市公安局为被告提起行政诉讼。对王某的诉讼请求,法院应当如何处理?_____
A: 决定受理此案
B: 要求原告将区公安分局列为共同被告
C: 要求原告将被告变更为区公安分局
D: 以被告不适格为由裁定不予受理



83、多选题  关于检察院对丙审查批捕,下列选项正确的是_____。
A: 市检察院认为不需要逮捕的,可以自行作出决定
B: 市检察院认为需要逮捕的,报省检察院审查
C: 省检察院征求同级政府外事部门的意见后,决定批准逮捕
D: 省检察院批准逮捕的,应同时报最高人民检察院备案



84、单选题  提出“政权是由枪杆子中取得的”这一重要论断的是_____。
A: 朱德
B: 毛泽东
C: 周恩来
D: 刘少奇



85、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基础是_____。
A: 共有制
B: 社会主义制度
C: 社会主义公有制
D: 私有制



86、单选题  在Word软件操作过程中,如果对所做的修改不满意,希望恢复到之前的状态,可以使用的命令是_____。
A: 复制
B: 粘贴
C: 撤销
D: 剪切



87、单选题  行政处罚由_____的享有行政处罚权的行政机关管辖。
A: 违法行为人住所地
B: 违法行为人经常居住地
C: 违法行为发生地
D: 行政机关所在地



88、单选题  全国孝老爱亲模范孟佩杰8岁起就独自挑起了照顾瘫痪养母刘芳英的重担,至今已有15个年头。母女俩相依为命,日子过得很艰难。在社会各界和当地政府的关照下,孟佩杰母女的生活状况已经得到了极大改善。如今孟佩杰不仅照料着养母,也开始了公益生涯。当割肾救子的母亲郭顺珍对手术费一筹莫展时,孟佩杰母女不仅资助了她2000元,还帮助联系爱心团队筹到了3.7万元手术费。 下列名言中,对本文概括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百善孝为先
B: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C: 君子喻于义,小人喻于利
D: 弟子人则孝,出则悌,谨而信



89、单选题  完全竞争的市场必须具备众多的假定前提,下列哪一项不是完全竞争市场的假定前提?_____
A: 产品完全无差异
B: 价格完全无弹性
C: 信息完全充分
D: 要素自由流动



90、单选题  公文在制发的程序上,必须履行法定的_____。
A: 审批手续
B: 会签手续
C: 登记手续
D: 承办手续



91、判断题  如果一个行为不具有社会危害性,国家就不能将之规定为犯罪而加以惩罚。_____



92、判断题  清代以方苞、刘大槲、姚鼐为代表的一批文学家称为桐城派,其文章特点在于简洁。_____



93、多选题  下列有关物质和运动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客观性是物质的根本属性和存在方式
B: 世界是运动着的世界,一切事物都在运动着、发展着
C: 运动是物质的固有属性
D: 运动具有相对性



94、多选题  属于国家公务员高素质的内涵的有_____。
A: 高水平的知识运用
B: 健康的身体
C: 高境界的道德品质
D: 学习创新能力



95、单选题  犯罪的本质特征是_____。
A: 犯罪是应受刑罚惩罚的行为,具有应受刑罚惩罚性
B: 犯罪是触犯刑律的行为,具有刑事违法性
C: 犯罪是严重危害社会的行为,具有严重的社会危害性
D: 犯罪是触犯法律的行为,具有违法性



96、单选题  在民事诉讼中,下列人员可以作为委托代理人的是_____。
A: 限制行为能力的人
B: 受过刑事处罚的人
C: 可能损害被代理人利益的人
D: 人民法院认为不宜作诉讼代理人的人



97、单选题  直接体现公共行政的性质和方向的是_____。
A: 国家职能
B: 政府职能
C: 立法职能
D: 司法职能



98、公文写作  请结合材料和自身实际,从“如何实现自我价值”的角度写一篇议论文。要求:自拟题目,观点鲜明,结构完整,语言流畅,字数不少于1000字。



99、单选题  《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要求,“十二五”期间,我国将全面提高信息化水平,实现“三网融合”。这里的“三网”是指_____。
A: 有线网、无线网、物联网
B: 电信网、广播电视网、互联网
C: 互联网、局域网、通信网
D: 数字信号网、光纤信号网、模拟信号网



100、单选题  相对于石油、煤炭、天然气等常规能源而言,新能源主要指常规能源以外的可再生能源。目前_____是唯一现实的,可大规模代替化石燃料的能源。
A: 水力发电
B: 太阳能
C: 生物质能
D: 核能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2年08月四川省绵阳仙海发展控..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