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2年08月广西桂林市叠彩区招考劳务派遣人员模拟题(一)
2022-08-27 00:21:2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20世纪70年代起,中国科学家_____第一个开发出可以广泛种植的杂交水稻,大幅提高了产量。
A: 钱三强
B: 申纪兰
C: 邓稼先
D: 袁隆平



2、单选题  验证码的安全性与便捷性,更专业的说法是可用性和鲁棒性,是天生的矛与盾,这是因为_____。
A: 尽管验证码不断更新换代,但还是很容易被破解
B: 验证码的推出是保护互联网资源不被滥用,但是验证码本身也占据着网络资源
C: 验证码既防范了黑客和票贩子,也给自身带来了麻烦
D: 验证码虽然安全但是不便捷



3、单选题  宣告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事件是_____。
A: 中共一大的召开
B: 五四运动
C: 新文化运动
D: 辛亥革命



4、单选题  什么是现代化?什么样的国家是现代化国家?国际上有不同的标准。但无论从联合国的标准看,还是从经合组织的标准看,区分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的一个重要、很清晰的界限是_____。
A: 产业结构和就业比例
B: 城镇人口和非农就业比例
C: 城镇化
D: 户籍制度和土地利用程度



5、单选题  在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开幕式上,美国国务卿率先致辞说,美中均面临经济复苏、气候变化等一系列重大挑战,但正如中国谚语所言 ,两国有必要找到共同点,合作应对21世纪的共同挑战。美国财政部长致辞说,美中两国面临从促进全球可持续增长到应对气候变化等诸多挑战,这需要双方持续的政治意愿和前所未有的合作。在当前危机下,我们正共同行动,稍作停顿他补充说,这句话用中文说,那就是   。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船头坐得稳不怕风来颠休戚相关
B: 人心齐泰山移风雨同舟
C: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同舟共济
D: 众志成城万众一心



6、单选题  如果一件文化衫的正面既有图形又有文字,那么它的背面是红色;如果一件文化衫的正面没有图形但有文字,那么它的背面是蓝色;如果一件文化衫的正面没有文字但有图形,那么它的背面是白色;如果一件文化衫的正面既无文字又无图形,那么它的背面是紫色。 据此,可以推出:_____
A: 如果一件文化衫的背面既不是红色又不是蓝色,那么它的正面没有文字
B: 如果一件文化衫的背面既不是红色又不是白色,那么它的正面没有文字
C: 如果一件文化衫的背面既不是紫色又不是红色,那么它的正面没有图形
D: 如果一件文化衫的背面既不是紫色又不是白色,那么它的正面没有图形



7、单选题  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基本立足点是_____。
A: 艰苦奋斗
B: 实事求是
C: 独立自主
D: 争取外援



8、单选题  某市规划局向甲公司发放《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后,发现甲公司所提交的申请材料系伪造,对于该许可证的处理,下列选项正确的是_____。
A: 吊销
B: 注销
C: 撤销
D: 撤回



9、多选题  根据2013年公共财政预算安排,今年全国财政赤字规模达12万亿元,创下历史新高下列对这个赤字规模的说法准确的是_____。
A: 适当增加对基础设施建设的投人
B: 增加财政赤字是扩大政府投资
C: 我国的财政风险仍在安全可控范围
D: 赤字率上升,财政风险并不会大幅提升



10、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起点是_____。
A: 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
B: 1956年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后
C: 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后
D: 1987年提出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后



11、单选题  六年级学生期末测试成绩下降的占该年级的比重为: _____
A: 5%
B: 8%
C: 10%
D: 12%



12、单选题  下列法律中,哪部法律与经济生活紧密相连?_____
A: 《消费者权益保护法》
B: 《未成年人保护法》
C: 《环境保护法》
D: 《森林法》



13、单选题  毛泽东提出“须知政权是由枪杆子中取得的”著名论断是在_____提出的。
A: 中共五大
B: 中共六大
C: 古田会议
D: 八七会议



14、多选题  资深传媒人、专栏作家季赫霆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_____撰文指出,中东目前形势非 常紧张,各国爆发内战,大规模示威,究其原因,中东问题的关键在于_____。
A: 英美矛盾
B: 巴以冲突
C: 美伊冲突
D: 埃以冲突



15、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属性是_____。
A: 共同富裕
B: 民主政治
C: 社会和谐
D: 按劳分配



16、单选题  事业单位改革和所要建立和推行的基本的制度是_____。
A: 雇佣制度
B: 招聘
C: 聘用
D: 启示



17、单选题  国际电信联盟确定的3G技术标准不包括_____。
A: CDMA2000
B: TD—SCDMA
C: WCDMA
D: SCDMA



18、单选题  南京市出台限购令后,不少网友表示支持限购令出台,并希望房价在限购令的影响能有所下降。从网络调查结果来看,限购令出台一个月后,近七成网友对南京市限购令表示汗满意,他们认为在这一个月期间的调控效果一般,没有预想中的那么给力。 这段话的主要内容是_____。
A: 网络调査南京市限购令出台后的效果
B: 网友对南京市限购令的看法
C: 南京市限购令出台后的效果
D: 南京市出台限购令



19、单选题  古代中国人认为天地“有容乃大”,对天地的理解是:天在上,地在下;天为阳,地为阴;天为金,地为土;天性刚,地性柔。认为天地合而万物生。上述观点不足之处在于_____。
A: 否认了意识对物质的能动作用
B: 在自然观上坚持了唯心主义
C: 没有看到世界是不断变化发展的
D: 把物质的具体形态当做世界的本质



20、判断题  习近平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反对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简称反“四风”。_____



21、公文写作  请您谈谈目前的生态环境污染有哪些?



22、多选题  组织结构发展趋势呈现出扁平化、网络化、_____的特点。
A: 虚拟化
B: 柔性化
C: 多元化
D: 分立化



23、判断题  “若要美德得以保存,法律是必需的;而若要法律得以遵守,美德则是不可缺少的。”这句话说明法律与道德是相互对立的。_____



24、多选题  市场经济并不是万能的,它有自身的弱点和消极的方面,必须要加强和改善国家经济的宏观调控,市场经济的弱点和消极方面表现在_____。
A: 市场经济的自发性会带来盲目性
B: 市场调节是事后调节,会带来生产浪费和破坏
C: 市场具有及时性、灵敏性的特点
D: 它不能反映出供需的长期变化



25、单选题  我国国家性质的首要标志是_____。
A: 工人阶级的领导
B: 以工农联盟为基础
C: 人民当家作主
D: 人民民主专政



26、单选题  通货紧缩的迹象是_____。
A: 货币供应量增长速度加快,物价普遍上涨
B: 货币供应量增长速度下降,物价普遍下降
C: 货币供应量增长速度加快,物价普遍下降
D: 货币供应量增长速度下降,物价普遍上涨



27、单选题  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出现的南南合作和南北对话分别指_____。
A: 发展中国家间合作、发达国家间对话
B: 发达国家间合作、发展中国家间对话
C: 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合作、发展中国家间对话
D: 发展中国家间合作、发展中国家与发达国家的对话



28、单选题  在某种政府保护的制度环境中,个人寻求财富转移的活动,或者追求非生产性利润的活动被称为_____。
A: 寻租
B: 政府失灵
C: 搭便车
D: 设租



29、单选题  黑格尔认为,实践就是按照主观的内在本性去“规定”和改造客观世界。这一观点否认了实践的_____。
A: 客观物质性
B: 无限上升性
C: 主观能动性
D: 社会历史性



30、单选题  法人是指_____
A: 国家机关
B: 社会组织
C: 群众团体
D: 机构负责人



31、单选题  精神文明建设的中心环节是_____。
A: 思想道德建设
B: 科学文化建设
C: 文明礼仪建设
D: 基础道德建设



32、单选题  小张大学毕业后与同学联手创业,从银行获得两年期的政策性贷款20万元,年利率为 6%,利息按复利计算。若采用两年内还清利息的方式,则小张平均每年偿还利息_____。
A: 1.2万元
B: 1.236万元
C: 2.4万元
D: 2.472万元



33、单选题  下列关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阐述不准确的是_____。
A: 中国现在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B: 我国生产力落后、商品经济不发达条件下建设社会主义必然要经历的特定阶段
C: 我国已经是社会主义社会,我们必须坚持而不能离开社会主义
D: 我国的社会主义还处于不发达阶段,我们必须快速超越这个阶段



34、单选题  实行“一国两制”的前提是_____。
A: 坚持一个国家,两个政府
B: 坚持公有制和按劳分配
C: 坚持一个中国即中华人民共和国
D: 坚持资本主义制度和社会主义制度共存



35、单选题  ①自由选购物品②进入超市③存包④付账⑤取包离开_____
A: ②一①—③一④一⑤
B: ①—③一②一④一⑤
C: ①一②一③一④一⑤
D: ②一③一①一④一⑤



36、单选题  城市建设与发展过程中如果规划不当,到了炎热的夏天往往会出现热岛效应。下列有关热岛效应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城市增加的车辆与住户的空调加剧了热岛效应
B: 热岛效应只会在大城市出现,中小城市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C: 出现热岛效应的地方,温度比周围郊区一般要高两三度甚至三四度
D: 城市高楼大厦越来越多、通风与气流不畅是造成热岛效应的原因之一



37、多选题  生产力的基本要素包括_____。
A: 劳动者
B: 劳动对象
C: 劳动资料
D: 劳动成本



38、判断题  开斋节是穆斯林的盛大节日。_____



39、单选题  _____原则是国际法的基石
A: 国际秩序
B: 国际正义
C: 国家利益
D: 国家主权



40、单选题  少制造垃圾和污水及公交出行等,当然是更环保、更文明的生活方式,没有人会反对。但人的行为有另一套逻辑,政府再怎么大张旗鼓宣传,环保人士再怎么身体力行,也不如请来价格机制的大神,让人的自利行为与环保目标有效匹配起来。在此基础上,社会舆论和社会组织就可以锦上添花起作用了,环保文明的生活方式就会慢慢扩散开来。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推行价格机制是实现环保生活方式的最佳思路
B: 环保工作需要政府以及社会各方面的相互配合
C: 社会舆论与环保人士的环保效果不如价格机制
D: 价格机制是社会舆论与社会组织起作用的基础



41、判断题  从市场经济体制的一般特征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资本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并无根本区别。_____



42、判断题  早在1995年党的十四届五中全会,党就确定了我国现代化可持续发展战略。_____



43、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是不可逾越的,这是因为_____。
A: 生产力发展的不可逾越性
B: 生产关系的不可逾越性
C: 生产工具变革的不可逾越性
D: 劳动对象变化的不可逾越性



44、单选题  可以用下面哪个术语描述一个养蜂人与其邻近的苹果农场主之间的关系?_____。
A: 外部经济
B: 外部不经济
C: 外部有害
D: 公共产品



45、判断题  实事求是是解放思想的前提条件,解放思想是实事求是的目的。_____



46、单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改革党的纪律检查体制。要求巡视制度全覆盖。三中全会后,官方又接连释放出试点新提任领导干部财产公开、制定“裸官”任职岗位管理办法,分解一把手权力,制定干部待遇标准等反腐新政信号。这告诉人们_____
A: 只有控制干部手中权力,才能反腐倡廉
B: 党内外监督体制应齐头并进
C: 反腐倡廉是提高党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的根本
D: 反腐须标本兼治,制度反腐是关键



47、多选题  生产关系和生产力的关系表现为_____。
A: 生产关系决定生产力
B: 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
C: 生产力反作用于生产关系
D: 生产关系反作用于生产力



48、判断题  中共八大关于政治报告的决议指出我们国内的主要矛盾是人民对建立先进的工业国的要求同落后的农业国的现实之间的矛盾,人民对于经济文化迅速发展的需要同当前经济文化不能满足人民需要的状况之间的矛盾。_____



49、单选题  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制度创新首要的、核心的问题,是公共行政职能的_____。
A: 机构设置和人员配备
B: 科学定位和主体界定
C: 主体界定和机构设置
D: 科学定位和合理配置



50、单选题  我国的长江中下游地区素称“鱼米之乡”,而没有像同纬度其他地区那样形成沙漠,主要原因是受_____
A: 长江影响
B: 海洋影响
C: 寒潮影响
D: 季风影响



51、单选题  国家法律体系的基础和核心是_____。
A: 宪法
B: 行政法
C: 民法
D: 经济法



52、单选题  数学家_____是第一个把圆周率数值准确计算到小数点后7位数的人。
A: 笛卡尔
B: 费尔马
C: 祖冲之
D: 刘徽



53、判断题  吉林省是东北地区主要江河的河源省份,松花江、图们江、鸭绿江、东辽河和绥芬河五大水系均发源于吉林省。_____



54、单选题  公务员遇到与本人有利害关系的公务处理行为必须实行回避,是一种_____。
A: 职务回避
B: 地域回避
C: 公务回避
D: 岗位回避



55、单选题  秦始皇灭六国后,统一了全国文字,这种汉字称作:_____
A: 隶书
B: 小篆
C: 楷书
D: 行书



56、多选题  从我国历史和现实的国情出发,社会主义道德建设要坚持_____。
A: 以集体主义为原则
B: 以实现少数民族的利益为根本目的
C: 以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为基本要求
D: 以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为着力点



57、单选题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可以看到小鸟两脚站在高压输电线上,高压输电线电压高达数万伏,小鸟却不会触电致死,这是因为_____。
A: 小鸟两脚之间的电阻非常大
B: 小鸟的脚是绝缘的
C: 小鸟的身体没有电流流过
D: 小鸟两脚之间的电压很小



58、判断题  地球绕太阳公转一周的时间为1日。_____



59、单选题  根据宪法和法律规定,对被剥夺政治权利的公民所享有的权利和自由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可以享有科研和艺术创作的自由
B: 可以享有宗教信仰的自由
C: 可以享有出版著作的自由
D: 既不享有选举权也不享有被选举权



60、判断题  在一个机关内部,公文按照来源可分为上行文、平行文、下行文。_____



61、判断题  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是党的三大优良作风。_____



62、单选题  优势富集效应是一种起点发展理论,是指起点上的微小优势经过关键过程的级数放大,产生更大级别的优势积累。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优势富集效应的是_____
A: 某名牌大学建校时间很早,文化传统悠久,并拥有政策、资金等多方面支持,全国许多优秀的学生填写高考志愿时都选择了该校
B: 上海的金茂大厦楼体高度略微超过“东方明珠”电视塔,被誉为“中华第一高楼”,因此吸引了众多游客和广告商,各类会议也常在此举办,呈现后来居上的态势
C: 某教育培训机构为了拓展业务,也像别的培训机构那样,通过发送宣传单来进行宣传,后来随着规模的不断扩大,服务质量也更上一层楼,成为业内的典范
D: 某服装品牌设立之初,最先提出要做“夹克之王”的理念,并通过电视媒体进行推广,后来这个概念逐渐被人们认可,许多人都认为买夹克就应该买这个品牌的



63、单选题  王某因为打架斗殴被罚款100元并受到劳动教养处分,这种处罚属于_____。
A: 民事制裁
B: 行政制裁
C: 刑事制裁
D: 行政处分



64、单选题  适用于向国内外宣布重要事项或者法定事项的公文种类是_____。
A: 公报
B: 通告
C: 公告
D: 通知



65、单选题  《金粉世家》的作者是_____。
A: 徐枕亚
B: 张恨水
C: 周瘦鹃
D: 包天笑



66、单选题  “智慧城市”通过智能传感设备将城市公共设施物联成网,物联网与互联网系统完全对接融合,政府、企业在城市基础设施之上进行科技和业务的创新应用,城市的各个关键系统和参与者进行和谐高效的协作。从哲学上看,“智慧城市”的建设_____。
A: 打破常规,消除了事物之间的矛盾
B: 发挥了关键部分对整体的决定作用
C: 遵循了系统内部结构的优化趋向
D: 要重视各个部分的独立性



67、单选题  不同商品的需求量对价格变动的反应程度不同,受价格变动影响较大的是_____。
A: 髙档耐用品
B: 生产用品
C: 生活必需品
D: 生活用品



68、多选题  甲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准备在一次会议中审议以下事项.根据宪法的规定.下列哪些事项符合该委员会的权限范围?_____
A: 撤销本市某区人民代表大会的一项不适当的决议
B: 责成本市人民法院重新审理一起有重大社会影响的刑事案件
C: 撤销本市人民政府的一项不适当的决定
D: 罢免犯贪污罪的李某的省人大代表资格



69、多选题  我国公民在家庭生活方面对国家、社会、家庭和个人应尽的义务主要包括_____。
A: 接受专门教育
B: 实行男女平等
C: 赡养扶助父母
D: 实行计划生育



70、单选题  市场经济在本质上是一种_____。
A: 保护型经济
B: 竞争型经济
C: 垄断型经济
D: 封闭性经济



71、单选题  事业单位是国家为了_____目的,由国家机关举办或者其他组织利用国有资产举办的, 从事教育、科技、文化、卫生等活动的社会服务组织。
A: 人民利益
B: 社会利益
C: 国家公益
D: 社会公益



72、单选题  我国太阳能丰富的地区是_____。
A: 纬度低、太阳高度角大的海南岛
B: 降水少、晴天多、气温高的吐鲁番盆地
C: 海拔高、空气相对稀薄的青藏高原
D: 纬度高、太阳高度角小的东北地区



73、单选题  在世界多极化和经济全球化进程中,发展中国家在文化发展方面面临严峻挑战。面对美国“薯片(麦当劳)”“芯片(电脑)”“大片(电影)”这“三片齐下”的文化战略,中国的文化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处于“失声”状态。对此,我们应该_____。
A: 大力发展文化产业,提高文化软实力
B: 坚守民族传统文化,防止外来文化进入
C: 把加强思想道德建设作为重要的战略任务
D: 把文化建设作为现代化建设的中心工作



74、单选题  目前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一出口大国,但同时也应该看到,一些出口产品是为国外品牌加工生产的,中国企业只能赚取微薄的代工费,绝大部分利润由品牌持有者获得,这说明_____。
A: 自主品牌建设是中国企业提高出口利润的重要途径
B: 中国企业出口盈利水平高低只取决于是否拥有核心技术
C: 品牌竞争已成为中国企业参与国际竞争最重要的方式
D: 强大的制造能力是中国企业出口的核心竞争力



75、多选题  姜老太太为给过世的丈夫的发明索取报酬,进行了长达三年的维权诉讼。在死者的遗产中,他的发明属于_____。
A: 智力成果权
B: 知识产权
C: 著作权
D: 专利权



76、判断题  公共组织领导者的领导职责主要有政治责任、法律责任、工作责任和道德责任。_____



77、单选题  在公共场合遇到领导时,合适的做法是_____。
A: 点头致意
B: 握手致意
C: 拱手致意
D: 鞠躬致意



78、单选题  公文特急件是指_____。
A: 内容重要并特殊紧急,需打破工作常规迅速传递处理的文件
B: 内容重要并紧急,需打破常规优先迅速传递处理的文件
C: 内容至关重要并特殊紧急,已临近规定的办结期限,需特别优先迅速传递处理的文件
D: 内容至关重要并紧急,已临近办结期限,需随到随时迅速传递的文件



79、判断题  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合作的政治基础是坚持四项基本原则。_____



80、单选题  在生物的个体发育、生长、繁殖、遗传和变异等生命现象中起着决定作用的是_____。
A: 细胞质
B: 核酸
C: 细胞核
D: 蛋白质



81、判断题  唐宋八大家是唐宋时期八大散文作家的合称,即唐代的韩愈、柳宗元和宋代的苏轼、苏洵、苏辙、范仲淹、欧阳修、王安石。_____



82、单选题  “床前明月光”是李白的千古名句,其中床指的是_____。
A: 窗户
B: 卧具
C: 井上的围栏
D: 门



83、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体是_____。
A: 社会主义制度
B: 人民民主专政制度
C: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D: 政治协商会议制度



84、单选题  毫无疑问,电视节目主持人是当今社会颇具影响力的人群之一。借助大众传媒的影响,主持人成为公众人物。他们的角色因此不同于普通人,而是集社会角色、媒介角色及个人角色于一体的特殊角色。选择了这一职业,不仅仅意味着选择了鲜花和掌声、财富和荣耀,更意味着选择了媒体和社会必然赋予他们的责任。 这段文字意在强调_____。
A: 大众传媒的发展使主持人具备特殊的影响力
B: 主持人作为公众人物发挥着特殊的社会作用
C: 职业的特殊性决定了主持人所应肩负的责任
D: 主持人应借助传媒的影响扩大其社会影响力



85、多选题  下列刑事案件应由中级人民法院管辖的是_____。
A: 危害国家安全的案件
B: 恐怖活动案件
C: 可能判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的案件
D: 可能判处死刑的案件



86、单选题  下列哪一句不是大学中句子_____
A: 物有本末,事有始终,知所失后,则近道矣
B: 自天子以至于庶人,一是皆以修身为本
C: 是故君子不用其极
D: 父母在,不远游,游必有方



87、多选题  每个社会成员都应该自觉遵守社会公德,主要因为_____。
A: 社会公德是精神文明建设的基本工程
B: 遵守社会公德是成为一个有道德的人的基本要求
C: 遵守社会公德是维护社会公共秩序的必要条件
D: 遵守社会公德是推动科技发展水平的重要步骤



88、多选题  为了保护生态环境,避免蔬菜和水果受到污染,生产中采取的有效保护措施是_____
A: 采用无土栽培法(水培法)
B: 使用绿肥等有机化肥
C: 使用高效化肥
D: 使用生物技术防治虫害



89、单选题  为遏制宏观经济过快的增长速度,我国先后几次提高了存款准备金率,这种调控手段属于_____。
A: 财政政策手段
B: 货币政策手段
C: 收入政策手段
D: 行政调节手段



90、单选题  下列那一种情形,尚不能认为是犯罪行为_____
A: 甲打电话邀约其朋友李某一起去实施抢劫
B: 乙向其朋友赵某表示要杀掉仇人陈某
C: 丙为了盗窃张某家财产,毒死了张某家的看家犬
D: 丁为方便对刘某实施抢劫,对刘某的活动规律进行跟踪调查



91、多选题  甲正在市场卖鱼,突闻其父病危,急忙离去,邻摊菜贩乙见状遂自作主张代为叫卖,以比甲原每斤10元高出5元的价格卖出鲜鱼200斤,并将多卖的1000元收入自己囊中,后乙因急赴喜宴将余下的100斤鱼以每斤3元卖出。下列哪些选项是正确的?_____
A: 乙的行为构成无因管理
B: 乙收取多卖1000元构成不当得利
C: 乙低价销售100斤鱼构成不当管理,应承担赔偿责任
D: 乙可以要求甲支付一定报酬



92、单选题  跳跃:动作_____
A: 幸福:团聚
B: 大楼:小屋
C: 蜡笔:图画
D: 郁闷:心情



93、单选题  香港的“占中”不法行为,严重影响了香港的正常社会秩序。我们要坚决反对“占中”行为是因为作为中国公民,我们必须自觉履行_____义务。
A: 维护国家统一
B: 维护国家尊严
C: 维护国家荣誉
D: 维护民族团结



94、单选题  社会实践表明,两个人以团队的方式相互协作、优势互补,其工作绩效明显优于两个人单干时的总和。由此可见,团队精神的核心是_____。
A: 协同合作
B: 奉献精神
C: 目标一致
D: 团结一致



95、多选题  中国人民银行自2011年7月7日起上调了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在当前经济条件下,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有利于_____。
A: 防范通货紧缩
B: 巩固宏观调控成果,抑制投资过热
C: 增加储蓄,增加居民利息收人
D: 减少货币回笼,拉动经济增长



96、单选题  面积最大的省是_____。
A: 新疆
B: 内蒙
C: 西藏
D: 青海



97、单选题  扩大内需,加快发展,最主要的就是增加_____。
A: 企业生产
B: 家庭劳动
C: 家庭消费
D: 家庭投资



98、单选题  “(洪武)十四年(公元1381年)令农衣绸、纱、绢、布,商贾止(通‘只’)衣绢、布。……正德(明武宗年号)元年(公元1506年),禁商贩、仆役、倡优、下贱不许服用貂裘。”这说明_____。
A: 明初农民衣料比商贾多
B: 商贾戴斗笠、蒲笠现象消失
C: 明朝对商人的限制逐步放松
D: 明朝政府推行抑商政策



99、单选题  如果一个杯子装满了水,就不能再盛更多的水,要继续装水,只有将杯子里的水倒空。“空杯心态”就是指要将心里的“杯子”倒空,将曾经的辉煌、失败从心态上彻底清空然后以崭新的自我去迎接崭新的未来。这从哲学上告诉我们_____。 ①事物的发展是经过辩证否定实现的 ②意识在特定条件下决定和控制客观对象 ③人们能够在意识的指导下能动地改造客观世界 ④调动意识的自觉选择性是解决矛盾的重要条件
A: ①③
B: ③④
C: ①②
D: ①④



100、单选题  从效用强制程度来看,_____的指令性最强。
A: 意见
B: 通知
C: 决议
D: 决定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2年08月香港中文大学(深圳)..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