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2年08月新疆哈巴河县面向社会公开招考社区聘用工作人员冲刺题(一)
2022-08-27 01:14:1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文中“变换”一词应该理解为_____。
A: 世事多变
B: 万事都是变化的
C: 学会求变
D: 不局限在某种固定程式



2、多选题  以下成语、典故和诗句中,体现了量变引起质变的哲学道理的有_____。
A: 刻舟求剑
B: 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C: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
D: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



3、单选题  一般情况下,银行利率提高股市会作出股票价格下降的反应。对于产生这一反应的合理解释是_____。 ①银行业利润髙于其他行业②投资者改变投资组合 ③投资者预期企业利润下降④股民的投资收益减少
A: ①②
B: ①③
C: ②③
D: ③④



4、单选题  这则材料对我们的启示是_____
A: 液晶面板未来仍将是我国彩电产品的主导趋势
B: 国内彩电企业应该不断扩大液晶面板的产能
C: 打破操纵价格行为只能依靠企业自律
D: 加强自主创新才能摆脱境外企业对我们的行业垄断



5、单选题  我国的统一战线组织是一种_____
A: 政治联盟
B: 经济联盟
C: 思想联盟
D: 群众组织



6、单选题  双因素理论的提出者是_____。
A: 马斯洛
B: 赫茨伯格
C: 麦克莱兰
D: 弗鲁姆



7、单选题  以往认为最适合哲学的领域,如今已被对人类存在的各方面经验作出成功解释的科学所占领。在一个信息技术取得支配地位的世界上,哲学似乎已败下阵来。它至少不能把智慧切成一个个可以测量的小块提供给人们。在20世纪,有无数哲学家讥讽自己从事的学科,认为哲学活动在经历了三千年之后,至今还在希望能把我们引向真理,那不过是遥遥无期的幻象而已。然而,哲学仍然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受人喜爱,这或许是因为近几十年来,哲学一直从科学和其他学科中寻求庇护,而今已从这种专业束缚中解脱出来的缘故吧。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当前哲学所面临的危机,恰恰为其发展提供了机遇
B: 对哲学命运的悲观认识,致使很多哲学家妄自菲薄
C: 哲学智慧内涵丰富,不能仅依经验作为评价标准
D: 哲学现今所获得的独立性,赋予其新的魅力与动力



8、单选题  小林和朋友在一个密闭的屋子里商讨事情,然而天气炎热,大家热得大汗淋漓。这时有人提议用正在工作的电冰箱降低室内温度。以下做法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打开电冰箱的门
B: 拔掉电源,打开电冰箱的门
C: 降低制冷温度后,再打开冰箱的门
D: 以上做法都行



9、单选题  河北井陉有座山,叫苍岩山;山上有座庙,叫福庆庙;临门有副对联:“殿前无灯凭月照,山门不锁待云封。”王维山水诗,据说最得“空寂”神致,但“寂寞掩柴扉,苍茫对落晖”(《山居即事》),还是暴露了“掩柴扉”的人。而“山门不锁待云封”,好象更有“空山无人,万物随缘”的神意。 此段文字主要是要说明_____
A: 王维在古代诗人中并不是最得“空寂”神致的
B: 这副对联的“空寂”神致深受王维诗句的影响
C: 这副对联比王维诗句更具有“空寂”神致
D: 对联的作者是位归诚佛门、参透神理的诗僧



10、单选题  一篇文章,现有甲、乙、丙三人,如果由甲、乙两人合作翻译,需要10小时完成,如果由乙、丙两人合作翻译,需要12小时完成。现在先由甲、丙两人合作翻译4小时,剩下的再由乙单独去翻译,需要12小时才能完成,则,这篇文章如果全部由乙单独翻译,要多少个小时完成?_____
A: 15
B: 18
C: 20
D: 25



11、单选题  宋元时期的社会经济和科学技术发展到一个新的高度,处于当时世界文明的高峰,下列选项与宋元时期史实不符的是_____。
A: 出现世界上最早的纸币——“交子”
B: 司马光主持编写《史记》
C: 关汉卿是元杂剧作家中最负盛名的
D: 宋朝政府积极鼓励海外贸易



12、单选题  台风形成的直接原因是:_____
A: 太阳辐射能
B: 地转偏向力
C: 垂直方向风速
D: 高温天气



13、单选题  3,30,29,12,_____
A: 6
B: 7
C: 8
D: 10



14、单选题  下列与“干一寸胜过说一尺”所蕴含的哲理相符的是:_____
A: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B: 信书成自误,经事渐知非
C: 骏马能历险,犁田不如牛
D: 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



15、判断题  在特殊情况下,下级机关可以越级请示。_____



16、单选题  我国可供开发的耕地后备资源主要集中在_____。
A: 西北和东北
B: 西南和东南
C: 中部和西部
D: 北部和东部



17、多选题  甲要出售自己拥有的一栋商品房。乙得知此消息后,与甲联系,双方谈妥了条件后以100万成交,并进行了过户登记。就在登记后第二天,丙也联系了甲,希望以120万的价格买下此楼。出于价格的诱惑,甲又将楼卖与丙。则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若丙是善意的,则由甲选择是将房屋卖给乙还是丙,因为债权具有平等性
B: 不管丙是善意还是恶意,丙都不能取得该房屋的所有权
C: 若丙是善意的,则丙不能取得该房屋的所有权的情况下,其可以追究甲的违约责任
D: 若丙是恶意的,则丙不能取得该房屋的所有权的情况下,也不能追究甲的违约责任



18、单选题  酸雨被称为“空中死神”,它会毁坏土壤的结构和营养,使土壤贫瘠化。危害动、植物生长。其PH值范围是_____。
A: 小于5.6
B: 小于6
C: 大于6
D: 大于7.6



19、单选题  网络团购,是指一定数量的消费者通过互联网渠道组织成团,以折扣购买同一种商品。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网络团购的是:_____
A: 甲公司采购员网购了各种小礼品,作为公司联欢会抽奖的奖品
B: 陈某从网站上以五折的价格购得20张月饼券,又以七折的价格卖给20位同事
C: “糯米网”推出“30床以上打2.3折”的羊毛被网购活动,陆某和同事一起上网购买
D: 张某组织正在装修的5位邻居一起到某地购买家具



20、单选题  健康不仅是没有躯体疾病,而且是指生理的、心理的、社会的完好状态。心理因素可以导致躯体疾病,也能治疗某些躯体疾病。心理因素影响着躯体疾病的产生、发展、愈合、转归。同时,心理因素还会导致心理功能的异常。 作者写这段话的目的是_____。
A: 让我们了解什么是健康
B: 说明健康对机体的重要性
C: 介绍如何保持心理健康
D: 说明心理因素对躯体健康的影响



21、多选题  行政监督的社会监督包括_____。
A: 民主党派监督
B: 工青妇组织监督
C: 社会舆论监督
D: 公民监督



22、单选题  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亚信会)第四次峰会于2014年5月20日在中国_____举行。
A: 北京
B: 西安
C: 上海
D: 三亚



23、判断题  法规只能由相关法律所规定的高层机关制定。_____



24、单选题  公共场所吸烟是不文明的行为,在某区医院住院部,小张护理患者休息时在走廊吸烟,卫生监督员小王依据《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制止其在公共场所吸烟,张表示“吸烟是我的自由”蛮横拒绝。王依据规定对张罚款10元,并出具了市财政部门统一印刷的罚款收据,张不服,向仲裁部门提出行政复议未果。此事说明的是_____。
A: 吸烟有害自己的健康
B: 禁烟区吸烟是一种严重的违法行为
C: 公民要在法律和规定允许的范围内享受自由和权利
D: 公民要应多履行义务,少享受权利



25、单选题  中央行政机关是指_____。
A: 国务院
B: 国务院工作部门
C: 国务院及其所属工作部门
D: 中共中央政治局



26、单选题  编造、故意传播虚假恐怖信息,严重扰乱社会秩序,具有下列哪一情形的,应当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_____
A: 致使航班备降或返航
B: 造成直接经济损失二十万元以上的
C: 多次编造、故意传播虚假恐怖信息
D: 造成三人以上轻伤或者一人以上重伤



27、单选题  “促春遘时雨,始雷发东隅,众蛰各潜骇,草木纵横舒。”这首诗描述的是二十四节气中的_____。
A: 谷雨
B: 清明
C: 惊蛰
D: 春分



28、单选题  甲与乙在篮球赛中不慎发生碰撞,两人均受伤,各花去了5000元医疗费。据查,甲乙两人均无过错。请问,甲的人身损害应由谁承担?_____。
A: 甲
B: 乙
C: 甲或乙
D: 甲和乙



29、单选题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武装力量从8月9日至17日携手并肩,进行了一场举世瞩目的联合反恐军事演习,代号为_____
A: “和平使命——2007”
B: “和平——2007”
C: “和平使命——反恐”
D: “和平行动——2007”



30、单选题  孙某丈夫外出做买卖五年未归,也没有任何音讯,孙某欲改嫁,下面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孙某丈夫视为死亡,孙某可以直接改嫁
B: 孙某丈夫不论是生还是死,孙某均可以改嫁
C: 孙某丈夫经人民法院宣告失踪后,孙某可以改嫁
D: 孙某丈夫经人民法院宣告死亡后,孙某可以改嫁



31、多选题  新华社2012年4月16日受权发布《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的指导意见》。意见明确,到2020年,建立起功能明确、治理完善、运行高效、监管有力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形成_____的中国特色公益服务体系。
A: 基本服务优先
B: 供给水平适度
C: 布局结构合理
D: 服务公平公正



32、单选题  下列哪一组是法家代表人物?_____
A: 韩信、李斯、商鞅
B: 申不害、苏秦、韩非
C: 李悝、韩非、商鞅
D: 张仪、李斯、乐毅



33、单选题  我们都希望清水北上后能真正缓解北方缺水状况,但是如果不注重节约用水,多少水都无法满足。以北京为例,它是世界上最缺水的城市,人均水资源量每年不足200立方米,远低于全国2100立方米的人均水资源量。然而,北京的水资源浪费却很严重,高尔夫球场、私人游泳池、人造滑雪场等耗水场所比比皆是,南水北调工程每年为北京增加10亿立方米水,而这些场所就将消耗南水北调入京水量的一半。 这段文字所表达的意思是_____。
A: 北京水资源浪费严重
B: 南水北调可有效缓解北方缺水问题
C: 南水北调必须注意节约用水
D: 北京水资源非常短缺



34、多选题  毛泽东思想有多方面的内容,它除了关于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外,还包括_____
A: 关于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的理论
B: 关于革命军队的建设和军事战略的理论
C: 关于政策和策略的理论
D: 关于思想政治工作和文化工作的理论



35、多选题  中国民主革命由旧民主主义革命转变为新民主主义革命,是中国近代社会基本矛盾运动和中国革命发展的必然结果;同样,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中国近代社会经济、政治和革命发展、思想演变的必然结果。两个“必然结果”的共同之处有_____。
A: 经济条件都是中国民族资本主义的发展
B: 阶级基础都是中国工人阶级的成长和工人运动的发展
C: 思想条件都包括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
D: 国际条件都是俄国十月革命的影响



36、单选题  在Excel中,COUNT函数用于计算_____。
A: 平均值
B: 求和
C: 数字的个数
D: 最小数



37、单选题  按东、西、南、北、中的顺序,写出“五岳”的名称_____。
A: 嵩山、泰山、衡山、华山、恒山
B: 嵩山、华山、泰山、衡山、恒山
C: 泰山、华山、衡山、恒山、嵩山
D: 泰山、嵩山、衡山、华山、恒山



38、单选题  世界上第一台电子计算机的逻辑元件是_____。
A: 继电器
B: 晶体管
C: 电子管
D: 集成电路



39、单选题  经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成立,负责改革总体设计、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的中央机构是_____。
A: 国务院体制改革办公室
B: 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
C: 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
D: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40、单选题  对公务员职业道德要求的集中体现是_____。
A: 为人民服务
B: 团结协作
C: 合理竞争
D: 忠心爱国



41、单选题  下列生活常识中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刚煮熟的鸡蛋放人冷水中一小段时间更容易剥壳
B: 冬季气温降低时往冰冷的玻璃杯中倒入开水容易导致玻璃杯破裂
C: 夏天自来水管外壁出现大量的水珠,这往往是下雨的预兆
D: 用水烧菜时,水开后应该加大火力,提升水温以便尽快将菜煮熟,节省燃料



42、单选题  能源与材料科技: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自然界中的金属在常温下一般呈固态
B: 惰性气体不与其他物质发生化学反应
C: 天然气是一种无色无味无毒的气体燃料
D: 钢是铁和碳按照一定比例加工而成的合金



43、单选题  行政机关应当根据被许可人的延续有效期申请,在_____作出是否准予延续的决定。
A: 收到申请之日起20日内
B: 收到申请之日起30日内
C: 该许可有效期届满前
D: 该许可有效期届满前10日内



44、单选题  在孙中山的思想中,“平均地权”、“节制资本”属于_____
A: 民族主义
B: 民权主义
C: 民生主义
D: 民主主义



45、单选题  小学生小杰和小涛在学校发生打斗,在场老师陈某未予以制止。小杰踢中小涛腹部,致其脾脏破裂,下列关于小涛损失的负担,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陈某未尽职责义务,应由陈某承担赔偿责任
B: 小杰父母的监护责任已移交到学校,应由学校承担赔偿责任
C: 学校和小杰父母均有过错,应由学校和小杰父母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D: 学校存在过错,应承担与其过错相应的补充赔偿责任



46、单选题  “齐鲁”缘起于先秦齐、鲁两国,是齐、鲁两国的合称,原是国家概念,最早把“齐鲁”作为统一地域概念使用的是_____。
A: 孔子
B: 孟子
C: 荀子
D: 老子



47、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首要的基本理论问题是_____。
A: 如何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
B: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C: 怎样实现祖国统一
D: 如何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48、单选题  植物是很多动物的食物,植物自身则主要是利用光合作用制造养料。植物在进行光合作用的时候,除利用太阳能和自身的叶绿素外,还需要空气中的_____。
A: 二氧化碳
B: —氧化碳
C: 氧气
D: —氧化氮



49、单选题  在处理危机和实施危机管理时,不能随心所欲,管理者必须遵循一定的处理原则和程序,妥善地、及时地处理危机。根据危机管理的目的和特点,危机管理应遵循_____的原则。
A: 以预防为主
B: 以预警为主
C: 以预告为主
D: 以事态控制为主



50、判断题  通常所说的机构编制管理中的“三定”,是指定职能、定机构、定职级。_____



51、单选题  3D是Three--dimensi0na1的缩写,意为三维。3D电视利用某一原理,把左右眼看到的影像分离,从而使观看者看到三维立体影像。这一原理是_____。
A: 人双眼观察物体的角度相同,因此能够辨别物体远近,产生立体视觉
B: 人双眼观察物体的角度略有差异,因此能够辨别物体远近,产生立体视觉
C: 人双眼观察物体的角度差异很大,因此能够辨别物体远近,产生立体视觉
D: 人双眼观察物体的角度相反,因此能够辨别物体远近,产生立体视觉



52、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文分类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按适用范围将公文分为17种
B: 按公文的来源,可分为收文和发文两种
C: 按涉及机密的程度,涉密公文分为绝密件、秘密件普通件
D: 按办文时限要求,分为紧急件、加急件、平件



53、单选题  《关于东方厂进口S-3型自动车床的请示》,作者是_____。
A: 东方厂
B: 东方厂的负责人
C: 起草文件的刘秘书
D: 签发文件的董厂长



54、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湖南省三项指标都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B: 单位GDP电耗最多的是浙江省
C: 产出单位GDP,四川省所需的标准煤比重庆市多
D: 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最低的是上海市



55、单选题  “三个和尚没水吃”的原因用管理学解释是_____。
A: 人多了办不成事
B: 没有监督
C: 无人领导
D: 职责不清



56、多选题  与重庆相邻的省市有_____。
A: 贵州
B: 湖南
C: 云南
D: 湖北



57、单选题  很少有人会视婚姻为儿戏而动辄闹离婚,如果说结婚就好比“试错”(如果事实证明结婚选择没有错误,婚姻双方就皆大欢喜,白头偕老),离婚则好比“纠错”。法律一方面为“试错”提供了方便,也就应当同时为“纠错”提供方便,甚至可以说,提供后一种方便比前一种方便更重要。 这段话主要写了_____。
A: 必须保障离婚自由
B: 结婚是为了试错
C: 有些人对结婚离婚的态度很随便
D: 婚姻是个试错纠错的过程



58、单选题  公民道德建设的长期性取决于道德养成的长期性和社会转型的_____。
A: 长期性
B: 艰巨性
C: 复杂性
D: 必要性



59、单选题  人们在谈到计算机的时候,往往要谈到计算机的386、486或586,这里的X86代表着计算机的_____。
A: CPU(中央处理器)
B: 内存
C: 主机板
D: 硬盘



60、多选题  老师领取了3000元工资后,在商店里购买一件商品,实际支付80元,在这里货币执行的职能是_____。
A: 价值尺度
B: 流通手段
C: 支付手段
D: 贮藏手段



61、判断题  毛泽东是探索中国自己的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开创者。_____



62、单选题  造成散文迅速发展自己空间的原因是_____。
A: 日日更新的生活与散文的形式特征的两相遇合
B: 打破僵硬模式的束缚
C: 创造出开放的新颖的风格
D: 具有悠长而辉煌的历史



63、单选题  我们以往所理解的“现代化”概念仅仅局限于物质层面,局限于表层经济现代化,这也是迟发展国家长期存在的一个普遍性问题:在物质层面上求变的欲望很强,而在制度层面和观念层面上却是文化守成主义的,这状况对于现代化实际进程的影响自不必说,它对于学术的影响是导致知识的流俗化。不断地更换新词语,在新词语的装潢下重复古老的思想观念,结果是词语和口号不断地更换,而社会精神气质则没有实质性的变化。 这段文字要表达的主要意思是_____
A: 现代化应包括物质的、制度的,观念的三个层面。
B: 片面理解现代化是迟发展国家长期存在的一个普遍性问题。
C: 物质层面的落后现状是迟发展国家片面理解现代化的一个重要因素。
D: 片面理解现代化会导致知识的流俗化。



64、多选题  下面能体现事物普遍联系的是_____。
A: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
B: 彗星、地震预示国家衰败
C: 乌鸦叫丧,喜鹊叫喜
D: 唇亡齿寒



65、单选题  处在相对价值形式上的商品的价值是通过_____。
A: 本身的使用价值表现出来
B: 抽象劳动表现出来
C: 处在等价形式上的商品的价值表现出来
D: 处在等价形式上的商品的使用价值表现出来



66、单选题  办公室更改电话号码,可用_____公布周知。
A: 通知
B: 通告
C: 启示
D: 布告



67、多选题  能够反映古人重视自省自戒的句子有_____。
A: 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
B: 吾日三省吾身
C: 爱而知其恶,憎而知其善
D: 莫见乎隐,莫显乎微,故君子慎其独也



68、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的直接目标是推翻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的统治,建立新民主主义的人民共和国。这一目标实现的重大意义是_____。
A: 为实现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根本目的创造了必要的条件
B: 是检验新民主主义革命最后胜利的唯一标准
C: 从根本上解放了被束缚的生产力
D: 改变了买办的封建的生产关系以及建立在此基础上的政治上层建筑



69、单选题  张某担任某上市公司董事期间,半年内买卖该公司的股票获得200万元。该200万元应当_____。
A: 归张某所有
B: 归该公司所有
C: 归张某和该公司共有
D: 由证监会没收



70、单选题  物质的根本属性是_____。
A: 客观实在性
B: 运动
C: 物理结构
D: 质和量的统一



71、单选题  直接承担政府行政职能,为政府服务,根据国家法律法规授权,受政府委托承担具体的行政行为或提供行政支持,从事监管、资质认证、执法监督等活动的准行政组织的事业单位是_____。
A: 行政决策类事业单位
B: 行政执行类事业单位
C: 行政监督类事业单位
D: 行政指导类事业单位



72、判断题  计划与决策的联系是:计划指导决策的制定,计划不能改变决策。_____



73、单选题  以下对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的认识正确的是_____。
A: CPI反映一定时限内居民所购生活消费品的价格程度的绝对数
B: CPI用来分析消费品非零售价对居民生活费用支出的影响程度
C: CPI反映居民所购生活消费品的价值和服务项目价格变动趋势
D: CPI是采用指数商品价格加权平均的方法计算出来的



74、单选题  某区政府在整顿市容时对某个表贸自由市场作出了关闭的决定,该行政行为属于_____。
A: 行政确认行力
B: 行政征收行为
C: 具体行政行为
D: 抽象行政行为



75、单选题  感性认识和理性认识的根本区别在于_____。
A: 感性认识来源于社会实践,理性认识则来源于抽象思维
B: 感性认识来源于日常活动,理性认识则来源于科学实践
C: 感性认识反映事物的现象,理性认识则反映事物的本质
D: 感性认识包含错误,理性认识则完全正确



76、单选题  反映一个国家经济发展水平的最主要指标是_____。
A: 人均国民收入
B: 工农业生产总值
C: 国民生产总值
D: 当一国的民间需求过旺时,宜采用紧缩性财政政策



77、单选题  1963年,将我国对台的政策归纳为“一纲四目”的国家领导人是_____。
A: 毛泽东
B: 刘少奇
C: 周恩来
D: 叶剑英



78、单选题  
A: A
B: B
C: C
D: D



79、判断题  法律适用于生效后的事件与行为,而不适用于生效前的事件和行为。_____



80、单选题  犯罪的本质特征是_____。
A: 犯罪是应受刑罚惩罚的行为,具有应受刑罚惩罚性
B: 犯罪是触犯刑律的行为,具有刑事违法性
C: 犯罪是严重危害社会的行为,具有严重的社会危害性
D: 犯罪是触犯法律的行为,具有违法性



81、单选题  激励的起点是_____。
A: 满足员工的需要
B: 激励员工的斗志
C: 鼓舞员工的士气
D: 提出奋斗目标



82、单选题  行政处罚_____。
A: 对有行政隶属关系的人实施
B: 由公安机关执行
C: 处罚公务员或公民个人,而不能处罚单位或组织
D: 是国家特定行政机关对违犯行政法的个人或组织依法采取的惩戒措施



83、单选题  驱逐出境适用于_____。
A: 犯罪的外国人
B: 有外交特权和豁免权的外国人
C: 有中国籍的但在外国有居住权的中国人
D: 和外国人有婚姻关系的中国人



84、单选题  现场考察(2)通过鉴定(3)争取项目(4)模拟实验(5)查阅资料_____
A: 3-4-5-1-2
B: 5-3-1-4-2
C: 4-3-5-1-2
D: 3-5-1-4-2



85、单选题  一件公文区别于其他公文的最强的专指性标识是_____。
A: 标题
B: 主题词
C: 发文字号
D: 文种



86、多选题  本案中,由于被告人张某提起了上诉,第二审程序便正式启动了。在第二审的审理中,下列哪些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没有提起上诉的被告人王某有权委托辩护人
B: 提起上诉的被告人张某有权委托辩护人
C: 被告人王某应当参加第二审的法庭调查
D: 被告人王某应当参加第二审的法庭辩论



87、单选题  自然人民事权利能力起始于_____。
A: 出生
B: 10周岁
C: 16周岁
D: 18周岁



88、多选题  市场体系的三大支柱是_____。
A: 商品市场
B: 资本市场
C: 劳动力市场
D: 市场和信息市场



89、单选题  “心诚则灵,心不诚则不灵”的说法是_____。
A: 认为世界是绝对精神外化的客观唯心主义观点
B: 主张思想是一种特殊物质的庸俗唯物主义观点
C: 夸大了意识能动作用的唯心主义观点
D: 主张物质和意识具有统一性的辩证唯物主义观点



90、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已满_____周岁的人犯罪,应负刑事责任。
A: 14
B: 16
C: 18
D: 20



91、单选题  《爸爸去哪儿》选择了5对明星父子一起参加录制。节目中,平时因为工作繁忙而鲜有时间陪伴孩子的爸爸们,必须单独带着孩子完成为孩子做饭、陪孩子睡觉等多项任务。《爸爸去哪儿》收视情况之优异,据说超过了今年全国迄今为止所有电视节目。为什么观众会对这档节目如此青睐?说到底,是因为节目中体现的浓浓亲情让人心存暖意,也点燃了人们心中回归家庭的渴求。正如泰戈尔曾经在诗里写道:“我们一次次地离开,是为了一次次地归来。” 对文中“我们一次次地离开,是为了一次次地归来”解释最准确的一项是_____。
A: 引用这句诗,主要是为了突出这档节目激发了人们回归家庭的渴望
B: 引用这句诗,是为了让人们认识到不要忘了对最初自我的肯定
C: 这句诗的引用,主要对文意起到点缀作用,为了增添一点诗意
D: 任何一种形式的回归,都意味着对更好的未来的再度憧憬



92、判断题  —国两制的构想是从澳门问题开始的,首先成功用于解决香港问题。_____



93、判断题  —国货币汇率下降,即对外贬值,这会导致本国出口减少。 _____



94、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内第一个提出“毛泽东思想”科学概念的是_____。
A: 周恩来
B: 刘少奇
C: 朱德
D: 王稼祥



95、单选题  当前,我国改革已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新一轮改革的突破口是_____。
A: 发展现代农业
B: 推进城镇化建设
C: 加强法律制度建设
D: 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96、单选题  关于隋唐书法艺术的评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随着隋唐盛世的出现,书法艺术达到新高峰
B: 隋唐书法艺术在风格上呈现多样性
C: 柳公权、颜真卿的书法为狂放不羁的草书
D: 注重法度和规范是此时期书法的特征之一



97、单选题  奠定三国鼎立局面的战争是_____。
A: 祖逖北伐
B: 官渡之战
C: 赤壁之战
D: 八王之战



98、多选题  材料反映了部分公众在社会公德方面“知”“行”脱节的现象,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公德规范在具体践行上存在困难
B: 为图一时方便或一己私利而违背公德
C: 社会公德往往被视为“小节”而受到忽略
D: 没有准确理解公德规范的内容



99、单选题  下列关于本质和现象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假象不表现本质
B: 现象是可以直接感知的
C: 现象是个别的、片面的
D: 本质只能通过抽象思维把握



100、单选题  随着我国汽车工业的迅速发展,汽车在性能、款式上有了很大改进,价格也有较大下降,许多人对家用轿车的向往也越来越强烈。这主要表明_____。
A: 生产决定消费的对象
B: 生产决定消费的方式
C: 生产决定消费的质量
D: 生产为消费创造动力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2年08月山东省桓台县“服务基..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