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2年08月山东省东阿县综合类和卫生类事业单位公开招考工作人员强化练习题(一)
2022-08-28 23:48:4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党派或团体等组织,用于规定自身的组织结构、活动形式和行为准则,一般要用的文种是_____。
A: 章程
B: 条例
C: 规定
D: 办法



2、多选题  以下属于社会主义经济自己特殊的目标和制度规定性的有_____。
A: 消灭剥削
B: 消灭两极分化
C: 实现以劳动为基础的社会公平
D: 在更大的程度和范围上实现社会自觉有计划的发展



3、多选题  因合同纠纷提起的诉讼,哪些人民法院有管辖权?_____
A: 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
B: 原告住所地人民法院
C: 合同签订地人民法院
D: 合同履行地人民法院



4、判断题  大多数国家都是由专门机构监督宪法的实施。_____



5、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正式恢复对澳门行使主权的时间是_____。
A: 1997年7月1日
B: 1997年12月20日
C: 1999年7月1日
D: 1999年12月20日



6、单选题  绘制反腐倡廉建设路线图,使公众了解具体举措与长远战略之间的关系,赢得社会对于反腐败斗争长期性艰巨性的理解支持。在此基础上,向社会公众明确承诺廉政建设的终极目标,近期目标、方法与手段等,以此取信于民。这段话主要强调的是:_____
A: 反腐倡廉建设要让公众了解、理解与信任
B: 反腐倡廉建设需要制定规划,分步实施
C: 反腐倡廉建设只有公开化,才能取信于民
D: 反腐倡廉建设需要下大力气,花大工夫



7、单选题  财政的本质是一种以_____为主体的分配关系。
A: 政府机关
B: 国家
C: 企业
D: 财政部门



8、单选题  中国著名的旅游胜地杭州西湖以其秀丽的湖光山色和众多的名胜古迹而闻名中外,被誉为“人间天堂”。2011年6月,杭州西湖正式列人《世界遗产名录》,这是我国第41处世界遗产,也是我国连续第九年成功申报世界遗产。下列关于世界遗产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广义的世界遗产包括文化遗产、自然遗产、文化与自然遗产、文化景观四类
B: 丽江古城和龙门石窟均属于著名的世界自然遗产
C: 山东泰山属于自然和文化双重遗产
D: 四川大熊猫栖息地已被移除出世界自然遗产名录



9、单选题  春游时,全班准备照集体相,站队后发现两侧均有人在画外面,为使每个人都能进入画面,下列做法合理的是_____
A: 使照相机镜头离人远些,同时使镜头到底片的距离减小些
B: 使照相机镜头离人远些,同时使镜头到底片的距离增大些
C: 使照相机镜头离人近些,同时使镜头到底片的距离增大些
D: 使照相机镜头离人近些,同时使镜头到底片的距离减小些



10、单选题  下列公文除_____外,都应加盖发文机关的印章。
A: 公告
B: 通知
C: 函
D: 纪要



11、单选题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其他法律的立法基础。依法治国是群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重要保障。下列关于依法治国与依宪治国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坚持依法治国首先要坚持依宪治国
B: 依宪治国是依法治国的根本保证
C: 二者相互依存,共同发展
D: 坚持依宪治国,是党的领导、依法治国二者的有机统一的最佳实现形式



12、单选题  某省《高速公路条例》规定,为了保障车辆正常通行,高速公路收费道口的待交费车辆排队超过200米的,应当免费放行。这一条例的实施,对高速公路经营者和消费者可能产生的积极效应有_____。 ①提高经营者的管理服务质量,赢得市场信誉 ②增加单位时间车辆通行数量,提高经济收益 ③加快消费者车辆的通行速度,提高出行效率 ④保持消费者车辆的通行畅通,节省过路费用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①③④
D: ②③④



13、单选题  数字推理:每道题给出一个数列,但其中缺少一项,要求找出其中的排列规律,然后从四个供选择的答案中选出最合适、最合理的一个来填补空缺项,使之符合原数列的 排列规律。 1, 3, 12,180,_____
A: 33560
B: 34550
C: 34560
D: 36550



14、判断题  “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说的是传统的中秋节。_____



15、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又聋又哑的人或者盲人犯罪_____。
A: 可以从轻处罚
B: 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C: 应当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D: 可以从轻、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16、判断题  公民的作品,其发表权的保护期限不受限制。_____



17、单选题  在我国,下列哪一项不是享有选举权的基本条件?_____
A: 有权利能力和行为能力
B: 依法享有政治权利
C: 具有中国国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D: 年满18周岁



18、单选题  法律渊源实质上是按照一定的标准对法进行的分类,根据法律渊源的含义,我们可以把法律分为_____。
A: 宪法、民法、刑法、诉讼法等
B: 宪法、法律、行政法规、地方性法规等
C: 宪法、民法、刑法、商法等
D: 宪法、法律、行政法、条例等



19、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是由一系列的基本理论、基本观点和基本方法构成的科学体系其三个主要组成部分是_____。
A: 马克思主义社会学
B: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C: 科学社会主义
D: 马克思主义哲学



20、多选题  《治安管理处罚法》将治安管理处罚分为_____。
A: 警告
B: 罚款
C: 拘留
D: 劳动教养



21、多选题  近代中国人民始终面临的两大历史任务是_____。
A: 推翻帝国主义统治
B: 推翻封建主义的统治
C: 求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
D: 实现国家繁荣富强和人民共同富裕



22、多选题  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团结和睦的社会,必须最大限度地促进_____以及海内外同胞关系的和谐,巩固全国各族人民的大团结。
A: 政党关系
B: 宗教关系
C: 阶层关系
D: 民族关系



23、单选题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11年10月CPI同比上涨5.5%,CPI指数依然居高不下。CPI的上涨_____。
A: 提高了我国人民的生活水平
B: 对高档耐用消费品的需求量影响不大
C: 对生活必需品的需求量影响较大
D: 导致民众的收人缩水,购买力下降



24、单选题  在某地防疫部门接受检疫的猴子中,有1%感染上了狂犬病,但是只有与人及其宠物有接触的猴子才接受检疫。防疫部门的专家因此推测,该地猴子中感染有狂犬病的比例,将大大小于1%。以下_____项如果为真,将最有力地支持专家的推测。
A: 在某地境内,与人及其宠物有接触的猴子不到猴子总数的10%
B: 在某地境内,感染有狂犬病的宠物,约占宠物总数的0.1%
C: 与和人的接触相比,健康的猴子更愿意与人的宠物接触
D: 与健康的猴子相比,感染有狂犬病的猴子更愿意与人及其宠物接触



25、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提出的“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的新理念,回答了“怎样执政、为谁执政、靠什么执政”的问题。据此回答35-36题。 35.中国共产党强调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从根本上说:_____
A: 是由变幻莫测的国际环境决定的
B: 是中国人民经过比较、鉴别后的正确选择
C: 是由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决定的
D: 是增强党拒腐防变、抵御风险能力的需要



26、单选题  改变农业以太阳光为直接能源,利用绿色植物通过光合作用生产人类食物、动物饲料的传统方式,应用高科技进行开发,依靠人工能源不受气象和季节的限制.可常年在工厂进行大规模生产,节土、节水、不污染环境,资源可循环利用的微生物工业型的农业叫做_____。
A: 绿色农业
B: 白色农业
C: 生态农业
D: 生物农业



27、单选题  我国发展社会主义科学和文化艺术事业的基本方针是_____
A: 批判性和继承性相统一
B: 思想性和艺术性相统一
C: “百花齐放、百家争鸣”
D: —手抓物质文明,一手抓精神文明



28、单选题  国际金融危机的阴影仍笼罩全球,无论是发达经济体,还是新兴经济体,都陷人缓慢发展甚至衰退的状况。在这个背景下,我国实行对外开放必须坚持的根本基点是_____。
A: 风险联动,互利共贏
B: 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
C: 抓住机遇,积极参与
D: 坚持独立自主、自力更生



29、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最高人民法院巡回法庭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目前,最高人民法院在深圳和上海分别设立巡回法庭
B: 与普通地方法庭相比,受地方党政制约更少,办案更加自由、独立
C: 法官不常驻法庭,搭配上并没有严格的组合关系
D: 主要审理跨行政区域重大行政和民商事案件



30、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构成不作为犯罪的是_____。
A: 甲到湖中游泳,见孙某也在游泳。孙某突然腿抽筋,向唯一在场的甲呼救。甲未予理睬, 孙某溺亡
B: 乙女拒绝周某求爱,周某说“如不答应,我就跳河自杀”。乙明知周某可能跳河,仍不同 意。周某跳河后,乙未呼救,周某溺亡
C: 丙与贺某到水库游泳。丙为显示泳技,将不善游泳的贺某拉到深水区教其游泳。贺某忽 然沉没,丙有点害怕,忙游上岸,贺某溺亡
D: 丁邀秦某到风景区漂流,在漂流筏转弯时,秦某的安全带突然松开致其摔落河中。丁未 下河救人,秦某溺亡



31、多选题  从一个水龙头打水,有人用大桶,有人用小桶。无论谁先打,全部打完水的时间都是一样的,因为水龙头的流速是一样的。但就效率而言,先让用小桶的人打水在一定时间内可以让更多的人完成打一桶水的任务,体现了“短作业优先法”。这种做法给我们的启示有_____。
A: 促进公平需要合理的机制和政策
B: 合理的公平表现为相对平等
C: 效率是公平的物质前提和保证
D: 效率的提高意味着社会财富的增加



32、单选题  我国第一部社会主义宪法是_____年颁布的。
A: 1949
B: 1954
C: 1978
D: 1982



33、单选题  “一个人做点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不做坏事”。这句话强调的是_____。
A: 矛盾是事物发展的动力
B: 内因是事物发展的源泉
C: 事物发展过程中量变的重要性
D: 事物发展过程中质变的重要性



3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符合图形变化规律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35、单选题  “经济学家以及政治哲学家之思想,其力量之大,往往出乎常人意料。事实上统治世界者,就只是这些思想而已。许多实行者自以为不受任何学理之影响,却往往当了某个已故经济学家之奴隶。狂人执政,自以为得天启示,实则其狂想之来,乃得自若干年以前的某个学人。我很确信,既得利益之势力,未免被人过分夸大,实在远不如思想之逐渐侵蚀力之大。” 通过这段文字,作者想表达的主要观点是_____
A: 政治家是思想家的奴隶。
B: 狂人执政受学理的影响较小。
C: 既得利益的势力易被夸大。
D: 思想的影响力非常大。



36、单选题  西欧有一句名谚:“中国人的头,阿拉伯人的口,法兰西人的手。”结合对古代科技史的理解,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人的智慧创造了领先世界的科技成就
B: 古代欧洲的科技成就比中国的科技成就更高
C: 欧洲吸收和借鉴中国科技成就,形成近代科学
D: 阿拉伯人在东方文化交流中起到了桥梁作用



37、单选题  我国《行政诉讼法》规定,对行政案件实行_____。
A: 合理性审查原则
B: 合法性审查原则
C: 合法性审查原则,但也有例外
D: 合法性审查原则为主、合理性审查原则为辅的原则



38、判断题  货币政策就是通过控制货币的需求量,使货币的需求量和供应量相适应,从而实现社会总需求和总供给的平衡。_____



39、单选题  价值是商品的_____。
A: 自然属性
B: 社会属性
C: 物质属性
D: 一般属性



40、判断题  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_____



41、单选题  太阳发光发热已经数十亿年,其巨大的能量来源是_____。
A: 氢转为氦的热核反应
B: 大量放射性元素的蜕变
C: 激烈的化学反应
D: 其他



42、判断题  “光年”是天文学中常用时间单位。_____



43、单选题  新疆的地形特点是“三山夹两盆”,其中两盆是指_____
A: 四川盆地、准噶尔盆地
B: 柴达木盆地、四川盆地
C: 塔里木盆地、四川盆地
D: 塔里木盆地、准噶尔盆地



44、单选题  甲曾表示将赠与乙5000元,且已实际交付乙2000元,后乙在与甲之子丙的一次纠纷中,将丙打成重伤。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甲可以解除对乙的赠与
B: 丙可以要求撤销其父对乙的赠与
C: 丙应在被打伤6个月内行使撤销权
D: 甲不能要求乙返还已赠与的2000元



45、单选题  若发现已生效的行政执法行为违法或不当,则_____。
A: 原行政机关无权废止
B: 原行政机关或上级行政机关有权撤销
C: 只有权力机关有权撤销
D: 相对一方当事人有权变更



46、单选题  具有多媒体功能的微型计算机系统中,常用的CD-ROM是_____。
A: 只读型光盘
B: 半导体只读存储器
C: 只读型硬盘
D: 只读型大容量软盘



47、单选题  “忌:属蛇属猪属猴者。”这是成都一家公司招聘广告的条件之一。属蛇属猪属猴者犯了什么大忌呢?公司负责人的解释非常雷人和他们的属相相冲。”该公司的这一做法_____。
A: 否认了联系的客观性
B: 体现了物质与意识的辩证关系
C: 夸大了意识对客观事物的反作用
D: 体现了联系的普遍性



48、判断题  公平、诚实信用原则是我国民法的一项基本原则。_____



49、判断题  七大前夕,毛泽东建议全党学习《甲申三百年祭》,目的是告诫全党要引以为戒,不要重蹈覆辙,树立反腐防腐意识,戒骄戒躁,继续保持和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_____



50、单选题  _____
A: 目前,对于凡是可能产生明火的各种物品,我们都要严格禁止带人林区。
B: 新能源产业需要补贴,才能与石油、天然气和煤炭等传统能源产业竞争。
C: 无论是公共部门还是私营单位,参与融资的渠道和方式都具有多样性。
D: 联合国发布报告称,2010年全球清洁能源投资已增至创纪录的2430亿美元。



51、判断题  市场对于资源配置具有灵活而有效的导向作用,因而能保证社会生产各部门的持续协调发展和经济的稳定增长。_____



52、判断题  任何商品都有使用价值和价值两种基本属性。 _____



53、单选题  东周时期(公元前771~公元前256年),王朝软弱无力,封建主相互混战不绝,表面上是个多事的时期。不过,这也是一个社会经济发生根本变革,从而决定而且永久地决定中国发展进程的时期。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王朝软弱无力”指中央集权制度的建立
B: “经济变革”指土地私有制逐步代替井田制
C: “多事”指“百家争鸣”局面的出现
D: “封建主”指新兴地主阶级的产生



54、多选题  西周末年思想家史伯说“和实生物,同则不继,以他平他谓之和,故能丰长而物归之”。这里所包含的辩证法思想有_____。
A: 矛盾的同一是包含差别的同一
B: 对立面的同一是事物发展的动力
C: 不包含内部差别的事物就不能存在和发展
D: 事物是由不同方面、不同要素构成的统一体



55、单选题  我国决定把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和闽南三角洲群变为对外经济开放地带的时间为_____。
A: 1984年
B: 1985年
C: 1992年
D: 2002年



56、单选题  气候(光照、热量、水分)决定作物复种制度、产量;地形(类型、海拔、坡向)影响作物种类分布、规模化生产。这一说法意在强调_____对农业生产的影响。
A: 科技水平
B: 国家政策
C: 自然因素
D: 社会经济因素



57、判断题  行政决策咨询系统是在整个行政决策体制中处于核心地位的子系统。_____



58、单选题  关于亚洲政坛女性首脑,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科拉松·阿基诺夫人是亚洲首位女总统
B: 阿罗约曾任菲律宾总统之职
C: 朴槿惠的父亲曾任韩国总统
D: 英拉·西那瓦是马来西亚总理



59、单选题  水灾多发生在夏季雨多的时候,会严重威胁人民生命安全,造成巨大财产损失,并对社会经济发展产生深远的不良影响。下列水灾自救逃生方法中,不宜采取的措施是_____。
A: 发生水灾要第一时间游泳逃生,不能等待救援
B: 洪水到来时,来不及转移的人员,要就近迅速向山坡、高地等转移
C: 保存好尚能使用的通讯设备
D: 如已被卷入洪水中,一定要尽可能抓住能漂浮的东西,寻找机会逃生



60、判断题  年满十八周岁,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人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_____



61、多选题  毛泽东思想在解放战争时期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继续得到发展,其主要成果有_____。
A: 关于党的工作重心由乡村转到城市的思想
B: 关于人民民主专政的思想
C: 关于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建设社会主义国家的思想
D: 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思想



62、判断题  请示的正文在阐述请示事项时,要根据本地区本单位的情况,提出执行和办理的具体意见。_____



63、判断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国家或政府对个人收入的调节,应集中在微观领域中进行。_____



64、单选题  狭义的公务文书指的是_____。
A: 通用公文
B: 专用公文
C: 技术公文
D: 内部公文



65、单选题  法人的有限责任是指_____
A: 法人只承担一定范围内的责任
B: 法人只承担一定数额上的责任
C: 法人只以其所有的财产独立承担责任
D: 法人只以其一定的财产承担责任



66、单选题  公文中常用的“经、兹、查”等词属于_____。
A: 称谓用语
B: 经办用语
C: 征询用语
D: 引叙用语



67、单选题  甲购买了乙一辆二手货车,甲付清了全部货款,乙让甲直接把车开走,二人还没有去办理过户手续。甲开上货车回家的途中,不料发生交通事故,车辆发生损坏。请问,下列说法哪个正确?_____
A: 甲已取得该车的所有权,应自己承担损失,
B: 甲没有取得该车的所有权,因此有权要求乙返还车款
C: 乙没有与甲一起去办理过户手续,应承担部分民事责任,
D: 甲和乙之间的买卖合同未生效,因为双方没有办理车辆过户手续



68、单选题  我国“十二五”规划纲要提出,在工业化、城镇化深人发展中同步推进_____。
A: 农业现代化
B: 社会现代化
C: 现代化
D: 社会化



69、多选题  市场的基本含义包括_____。
A: 市场是商品交换的场所
B: 市场是企业行为的外部环境
C: 市场是交换关系的总和
D: 市场是有购买力的需求



70、单选题  以下指导性公文应当具有稳定性,不能轻易更改的是_____。
A: 决定
B: 批复
C: 通知
D: 通告



71、单选题  几十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奇迹般地实现了一个个梦想,又满怀豪情地向实现一个个新梦想迈进。梦想一:实现制度变更,建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梦想二:解决温饱,并实现由贫穷到小康的历史性跨越;梦想三:全面建设惠及十几亿人口的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梦想四:基本实现现代化。从“梦想二”到“梦想四”描绘的这一历史阶段,我国各族人民的共同理想是_____。
A: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B: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C: 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D: 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72、单选题  下列成语表现语义最为深重的是_____。
A: 莫逆之交
B: 金兰之交
C: 刎颈之交
D: 点头之交



73、判断题  公务员认为上级命令有错误的,可以向上级提出改正。若上级不改变命令公务员应当执行该命令,即使命令是违法,公务员也应该执行,但不承担相应责任。_____



74、判断题  通货膨胀是由于纸币发行量低于商品流通中所需要的金属货币量而引起的。_____



75、单选题  “六一”儿童节,某幼儿园举行三场活动,为了鼓励小朋友参与,每参加一场活动,老师就从5种玩具中随机选一件作为奖励,结果还是有2位小朋友没参加。如果至少有5位小朋友玩具相同,该幼儿园至少有_____位小朋友。
A: 100
B: 101
C: 102
D: 103



76、单选题  下列情形可以被认定为工伤的是_____。
A: 职工在工作时因故意犯罪而受伤的
B: 职工在工作时因醉酒或吸毒而受伤的
C: 职工在工作时因自残或自杀而受伤的
D: 职工因出差遇到车祸而受伤的



77、判断题  行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收到信访人的检举、揭发材料在经过审査后应转给被检举、揭发的人员或单位。_____



78、单选题  如果公安机关对王某进行处罚,施某对此不服,向法院起诉,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如果法院受理,王某可作为第三人参加诉讼。
B: 法院不应受理,因为施某先动手打人。
C: 如果法院受理,王某应作为被告参加诉讼。
D: 法院不应受理,因为公安机关不处理王某并不损害施某权益。



79、多选题  下列哪些属于生产要素?_____
A: 劳动
B: 劳动时间
C: 土地、森林等自然资源
D: 一切资本品



80、多选题  我国改革开放取得成绩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B: 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C: 确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D: 坚持了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大力发展生产力不动摇



81、多选题  德是事业单位人员考核内容的重要方面。对德的考核主要是指考核_____。
A: 政治表现
B: 勤奋敬业精神
C: 思想表现
D: 职业道德表现



82、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剧本《威尼斯商人》《悭吝人》《钦差大臣》的作者依次是英国的莎士比亚、法国的莫里哀、俄国的果戈理。
B: 《包法利夫人》《苦难的历程》《上尉的女儿》《父与子》的作者依次是福楼拜、阿•托尔斯泰、普希金、契诃夫。
C: 世界名著《安娜•卡列尼娜》《巴黎圣母院》《约翰•克利斯朵夫》《浮士德》的作者依次是列夫•托尔斯泰、果戈理、罗曼•罗兰、歌德。
D: 但丁、拜伦、歌德、普希金分别是法国、英国、德国、俄罗斯的著名诗人。



83、单选题  3,7,11,19,27,39,_____,_____
A: 41 51
B: 51 67
C: 51 71
D: 61 71



84、单选题  身为“广西第一巨人”,也是华南第一高峰的名山是_____。
A: 云宝山
B: 圣堂山
C: 西山
D: 猫儿山



85、单选题  按照马克思主义的观点,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共同构成一个社会的_____。
A: 经济体制
B: 经济制度
C: 正式的制度安排
D: 非正式的制度安排



86、单选题  关于微波,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用微波炉加热食物,相同的量,米饭比牛奶效果更好
B: 微波比红外线、远红外线等波长更长,因此具有更好的穿透性
C: 对于玻璃、塑料和金属,微波几乎是穿越而不被吸收
D: 微波频率比一般的无线电波频率要低'



87、判断题  承认相对静止的意义在于它是理解事物运动的前提。_____



88、单选题  《反不正当竞争法》中所说的商业秘密,是指不为公众所知悉、能为权利人带来经济利益,具有实用性并经权利人_____。
A: 采用的生产技术
B: 采用的科学成果
C: 采取保密措施的技术信息和经营信息
D: 采用的经营方式



89、多选题  证明案件真实情况的一切事实,都是证据。下列属于证据的是_____。
A: 犯罪嫌疑人辩解
B: 检查笔录
C: 被害人陈述
D: 视听资料
E: 鉴定意见



90、多选题  为了充分发挥行政指挥对行政执行的促进作用,需要做到_____。
A: 指挥必须统一
B: 指挥必须果断
C: 指挥必须越级
D: 指挥必须有方



91、单选题  下列文种中,行文方向固定的是_____。
A: 批复
B: 意见
C: 函
D: 纪要



92、单选题  目前,我国的和谐外交理念逐步得到国际社会的认同,并在处理国际重大问题上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这一外交理念_____。 ①对人们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的活动具有重要的导向作用 ②对人生道路的选择具有重大的导向作用 ③符合社会发展的客观规律 ④符合全人类的根本利益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①③④
D: ①②④



93、单选题  根据宪法规定,乡、民族乡、镇的人民代表大会每届任期_____。
A: 3年
B: 4年
C: 5年
D: 6年



94、单选题  对于判处有期徒刑或拘役的罪犯,_____可以暂予监外执行。
A: 确有悔改表现
B: 确有立功表现
C: 有严重疾病需要保外就医的
D: 正在提出申诉的



95、单选题  下列行为属于金融诈骗的是_____。
A: 非法出售增值税发票
B: 倒卖船票、车票
C: 伪造、自制他人的注册商标
D: 恶意透支信用卡



96、单选题  雪山崩塌(2)S0S信号(3)探险(4)失去联系(5)食品缺乏_____
A: 2-5-4-3-1
B: 3-5-2-4-1
C: 3-1-4-5-2
D: 5-3-1-4-2



97、单选题  当前.食品安全日益引起人们的重视,有机食品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有机食品是指在种植过程中不采用转基因技术,不使用农药、化肥、激素的产品。因此有机食品产量低,价格也比普通食品高出许多。造成有机食品与普通食品价格差异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有机食品营养价值高。口感好,符合人们的消费需求
B: 有机食品耗费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长,价值量大
C: 有机食品需求量大,需求影响了价格
D: 有机食品供给量小,供给影响了价格



98、单选题  保持经济总量平衡,是我国宏观经济调控的基本目标,经济总量平衡是指_____。
A: 社会总供给和社会总需求的平衡
B: 社会总产品和社会总产值
C: 国民经济的结构平衡
D: 积累和消费的平衡



99、单选题  汽车召回涉及的主体不包括_____。
A: 车主
B: 制造商
C: 修理商
D: 销售商



100、单选题  现有4把钥匙和4个锁着的抽屉,一把钥匙只能打开一个抽屉,不知道哪把钥匙对应哪个抽屉,请问至少使用钥匙多少次才能确保都打开?_____
A: 4
B: 6
C: 8
D: 10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2年08月南宁市医疗保障事业管..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