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2年08月四川省江油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事业单位下半年公开招考工作人员模拟题(一)
2022-08-29 00:36:0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根据《著作权法》规定,文字作品著作权产生的时间为_____。
A: 作品创作时
B: 作品完成时
C: 作品发表时
D: 作品出版时



2、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有语病的一句是_____。
A: 明月山里的绿仿佛嫦娥神笔点的翠,那水头和成色都无与伦比。
B: —个有远见的民族总是把关注的目光投向青年;一个有远见的政党总是把青年看作是推动社会前进的最活跃力量。
C: 在地球上最早的生命出现之后大约近5亿年左右,陆地上也开始为生命所占据。
D: 权力配置、政府决策、监督体制等方方面面的问题,依然困扰着中国的反腐败行动。



3、单选题  清政府曾在红河州的_____设立了云南第一个海关。
A: 河口
B: 建水
C: 蒙自
D: 个旧



4、多选题  管理创新目标的设定需要具备_____。
A: 可实现性
B: 协调性
C: 经济型
D: 可控性



5、单选题  小周在一家商店选购某电视机时觉得该电视机的款式、质量不合心意,打算离开时,被该产品的促销员拦住,称小周必须要买一台,否则不允许离开。促销员的行为侵犯了小周的_____。
A: 公平交易权
B: 自主选择权
C: 受尊重权
D: 知情了解权



6、多选题  社会发展的一般规律有_____。
A: 社会存在决定社会意识的规律
B: 阶级斗争推动社会发展的规律
C: 生产关系适合生产力状况的规律
D: 上层建筑适应经济基础变革要求的规律



7、单选题  行政机关作出的下列行为中,_____属于行政复$的范围。
A: 对工作人员小李开除的决定
B: 对公民王某错误刑事拘留
C: 内部调整人员的决定
D: 对于一起治安案件推迟未作处理



8、单选题  延安整风运动以反对_____为中心任务。
A: 官僚主义
B: 宗派主乂
C: 主观主义
D: 党八股



9、多选题  从性质上划分,报告可以分为_____。
A: 答复性报告
B: 综合性报告
C: 汇报性报告
D: 专题性报告



10、单选题  自我价值是指自我的能力、精神和生命的价值。自我价值是一种内在存在,是潜在的价值,必须通过各种实践活动才能外化、对象化,实现为真实的价值。 下列不属于自我价值实现的是_____。
A: 学生毕业后创业,成立公司
B: 工人工作一天得到100元酬劳
C: 成人卖血得100元现金
D: 学生到偏远山区义务支教



11、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在把马克思列宁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革命实际相结合的过程中,在学风问题上曾经反对过的主要错误倾向是_____。
A: 投降主义
B: 经验主义
C: 教条主义
D: 冒险主义



12、单选题  大量污水排人养鱼的池塘后,发现有部分鱼死亡,造成鱼死亡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食物缺乏
B: 氧消耗量低于氧生产量
C: 氧消耗量大于氧生产量,
D: 温度急剧升高



13、单选题  邓小平在1992年的南方谈话中说要注意经济稳定、协调地发展,但稳定和协调也是相对的,不是绝对的。”这告诉我们_____。
A: 社会发展是客观的,无涉于人的意识
B: 要按真理办事,科学理论有不可超越的顶峰
C: 要处理好事物根本性质的稳定与事物发展之间的关系
D: 没有发展,就没有一切新事物的出现



14、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的公民的基本权利涉及政治、经济、文化等各个领域,下列属于我国公民行使政治权利的是_____。
A: 小李的叔叔向工头索要劳动报酬
B: 小李的奶奶经常去寺庙烧香拜佛
C: 小李的爸爸参与水价调整听证会
D: 小李的同学高中毕业后服兵役



15、单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基本内容是_____。 ①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 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③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 ④以人为本 ⑤以科学发展观为基础的和谐社会建设 ⑥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 ⑦社会主义荣辱观
A: ①②③⑤⑥
B: ①②③④⑥
C: ①②③⑥⑦
D: ①②⑤⑥⑦



16、多选题  北京是文化古都,曾是北京别称的是_____。
A: 大都
B: 中都
C: 上都
D: 南京



17、多选题  在新的历史时期,加强党的建设具有特殊重要性。这是因为,党现在_____。
A: 面临执政的考验
B: 面临改革开放的考验
C: 面临发展市场经济的考验
D: 面临和平演变的考验



18、单选题  与“纸张:印刷:书籍”在逻辑关系上最为贴近或相似的一组词是_____。
A: 皮革:加工:鞋子
B: 种子:播种:粮食
C: 面粉:油炸:油条
D: 蓝图:施工:建筑



19、单选题  拉动经济的三驾马车不包括_____。
A: 消费
B: 投资
C: 市场
D: 出口



20、单选题  A、B、C三个容器中分别装有100克、200克、300克水,把某种浓度的盐水100克倒人A中,充分混合后取出100克倒入B中,再充分混合后取出100克倒入C中,最后得到的盐水浓度是0.4%。则开始倒入A中的盐水浓度是_____。
A: 9.2%
B: 9.4%
C: 9.6%
D: 9.8%



21、单选题  下列对公务员的处分的说法中,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处分种类包括警告、记过、记大过、降级、撤职、开除六种
B: 处分决定应当以书面的形式通知公务员本人
C: 受处分期间,公务员不得晋升职务和级别,不得晋升工资档次
D: 警告的受处分期间为六个月



22、多选题  —项调查显示:收入在1000美元及以下的家庭,不良少年百分比是20%;收入在1000至24999美元的,不良少年百分比是15%;收人在25000至49999美元的,不良少年百分比是10%;收入在50000美元及以上的,不良少年百分比是5%。调査者据此得出,收入越高,犯罪行为越少。这一'结论_____。
A: 有人为的技术性差错
B: 是一种非逻辑推理
C: 调查数据只能显示,“家庭收入”与“不良少年”有关系
D: 调查者不是依据调査数据,而是凭主观意志、跳跃式的臆测结论



23、判断题  上级按照隶属关系自上而下进行的沟通被称为纵向沟通。_____



24、多选题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要坚持反对的主要错误倾向是_____。
A: 封闭僵化的老路
B: 改旗易帜的邪路
C: 照搬照抄的死路
D: 拒绝改革的旧路



25、单选题  张晓林是某县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由于其不能代表选民的利益作风不正派,原选区选民50人依照法定程序要求罢免张晓林的代表资格。依照有关规定,罢免张晓林的县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身份,须经原选区多少选民通过?_____
A: 过半数
B: 2/3以上多数
C: 全体
D: 1/3以上多数



26、判断题  制定工作计划时不需要再考虑确立工作目标问题。_____



27、单选题  规范“行政机关在行政管理过程中与行政相对人发生的权利义务关系”的法律是指_____。
A: 行政组织法
B: 行政行为法
C: 行政法制监督法
D: 行政救济法



28、单选题  《山海经》是一部充满着神奇色彩的著作,它保存了大量神话传说,下列哪一个故事出自《山海经》?_____
A: 女娲补天
B: 哪吒闹海
C: 牛郎织女
D: 愚公移山



29、单选题  甲、乙、丙三个人各自出资50万,经工商管理部门登记,成立了东方实业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属于民事主体中的_____。
A: 企业法人
B: 事业单位法人
C: 机关法人
D: 社会团体法人



30、单选题  依据我国《刑法》,下列选项中不应当数罪并罚的是_____。
A: 组织、领导和积极参加恐怖活动并实施杀人、爆炸、绑架等犯罪的
B: 以暴力、威胁方法抗拒缉私的
C: 在走私、贩卖毒品犯罪过程中以暴力威胁的方法抗拒检查的
D: 出卖、运输假币构成犯罪,同时又有使用假币行为的



31、单选题  公关传播最基本的功能是_____。
A: 提高知名度和美誉度
B: 强化舆论,扩大影响
C: 创造舆论,告知公众
D: 引导舆论,控制形象



32、单选题  世界各国文化是多样的,正如中国有的成语,外国不一定有;外国有的成语,中国也不一定有。 下列外国成语与其对应的意思不一致的是_____。
A: 达摩克利斯之剑:表示时刻存在的危险
B: 多米诺骨牌:一旦发生,势不可逆转
C: 第五纵队:内奸或者内线的代名词
D: 潘多拉的盒子:比喻美好事物的开始



33、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的主要理论来源不包括_____。
A: 德国的古典哲学
B: 英国的古典政治经济学
C: 英法空想社会主义
D: 英法现实社会主义



34、单选题  甲公民成立了一个公司,但未到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登记注册,该公司在经营中与A公司发生合同纠纷,A公司应当以_____为被告提起诉讼。
A: 甲公民
B: 甲公民成立的公司
C: 工商行政管理部门
D: 以上任何一个



35、多选题  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最根本的就是要把_____有机统一起来。
A: 党的领导
B: 人民当家做主
C: 以德治国
D: 依法治国



36、单选题  与“兵无常势,水无常形”观点不一致的是_____。
A: 无物常驻,一切皆流
B: 人永远不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
C: 运动是绝对的,静止是相对的
D: 天不变,道亦不变



37、单选题  随着生产和生活垃圾的急剧增加,垃圾处理巳成为一个重要的社会和经济问题,而有关专家却说垃圾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将垃圾看成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表明_____。
A: 坚持了联系的观点,世界上一切事物都是相互联系的
B: 混淆了矛盾主次方面,看不到矛盾主要方面决定事物性质
C: 坚持了矛盾的分析方法,看到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D: 违背了矛盾普遍性和特殊性的辩证关系,看不到矛盾的普遍性



38、单选题  激励是管理者为提高组织绩效而进行的重要活动。根据相关激励的理论,下列各项描述有误的是_____。
A: 未得到满足的需要是产生激励的起点
B: 奖励的价值越大,个人努力程度就越大
C: 实施负强化应以连续负强化为主,以消除人们的侥幸心理
D: 受激励者,对所获得的报酬公平性的感觉影响他对所受奖励是否满意的程度以及激励效果



39、单选题  甲、乙两企业签订购销合同,甲按合约给付对方4万元定金后,乙企业违约。甲企业依法有权要求乙企业给付_____。
A: 2万元
B: 4万元
C: 8万元
D: 6万元



40、多选题  下列中国古代四大名著是由两人编著的有_____。
A: 《西游记》
B: 《红楼梦》
C: 《水浒传》
D: 《三国演义》



41、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基础是_____。
A: 以间接手段为主的完善的宏观调控体系
B: 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
C: 以公有制为主体的现代企业制度
D: 合理的个人收人分配制度



42、单选题  注册商标有效期满,应当在期满前_____内申请继续注册。
A: 两个月
B: 六个月
C: 四个月
D: 三个月



43、单选题  国家一级保护动物_____是青海湖地区特有的品种,其数量比国宝大熊猫还要稀少。
A: 普氏原羚
B: 藏羚羊
C: 白唇鹿
D: 野牦牛



44、单选题  社会公正是社会成员对社会是否“合意”的一种价值评判,其实质是要求各种权力在社会成员之间合理分配,各种义务由社会成员合理承担。下列对社会公正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它就是社会正义
B: 它就是社会公平
C: 它是一种价值理念
D: 它是一个绝对概念



45、单选题  根据制订机关的不同,规范性文件可以分为法律、行政法规、行政规章和地方性法规等,由国家旅游局、公安部、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联合颁布的《大陆居民赴台湾地区旅游办法》属于_____。
A: 法律
B: 行政法规
C: 行政规章
D: 地方性法规



46、单选题  俗话说“一把钥匙开一把锁”,这一说法包含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矛盾就是对立统一
B: 矛盾双方相互依存
C: 每一矛盾都有特性
D: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47、单选题  关于我国水利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水利改革发展的决定》指出,到2015年基本建成防洪抗旱减灾体系
B: 都江堰是我国最古老的水利工程
C: 2011年12月31日进行了第一次全国水利普查
D: 我国水资源管理的三条红线是“用水总量控制、用水效率控制、水功能区限制纳污”



48、单选题  所谓控制是指为了实现企业的计划目标而对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进行纠偏校正的行为。控制的目的在于保证企业的实际生产经营活动成效与预期目标相一致。 下列现象关于控制的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控制的对象应具有一定范围发展变化的可能性空间
B: 所确定的控制目标必须包含在事物发展变化的可能性空间中
C: 控制的对象也可能只有一种发展变化的可能性
D: 实施控制者必须具备一定的控制能力



49、单选题  政府角色定位的集中体现是_____。
A: 政府结构
B: 政府职能
C: 政府性质
D: 政府权力



50、单选题  王某偷割某高压线网建设工地上的一段高压线(价值5000余元)作为废品出售,获利800余元,致使工程进度受到严重影响。王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破坏基础设施罪
B: 破坏电力设备罪
C: 破坏生产经营罪
D: 盗窃罪



51、判断题  张某与王某合伙开办了一家企业,这家企业是合伙制企业,也是一种法人企业。_____



52、单选题  因氟利昂会_____,故含氟冰箱被淘汰。
A: 伤害人的神经系统
B: 耗能
C: 破坏臭氧层
D: 引起呼吸系统疾病



53、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强制执行的方式的是:_____
A: 加处罚款或者滞纳金
B: 排除妨碍、赔偿损失
C: 代履行
D: 划拨存款、汇款



54、单选题  李某年龄16岁,接受叔叔遗赠10万元,靠此款丰衣足食,李某_____。
A: 视为法定代理人
B: 视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C: 视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
D: 视为无民事行为能力人



55、单选题  上海在2013年11月8日公布了进一步严格执行国家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的七条措施,也就是“沪七条”,其中二套房首付的比例提升至_____成。
A: 2
B: 3
C: 5
D: 6
E: 7



56、单选题  法制是依法治国的_____。
A: 表现和形式
B: 前提和基础
C: 内容和本质
D: 手段和目的



57、单选题  民生问题在两会上被频繁提及,政府关注民生问题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人民的生活关系决定着社会的稳定
B: 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实践的主体
C: 这是由社会主义的本质决定的
D: 实现经济的发展必须依赖人民群众



58、判断题  公务员申诉控告制度中的申诉控告对象可以是个人,也可以是单位。_____



59、单选题  “声东击西”“围魏救赵”这些成语典故反映的道理是_____。
A: 事物有真象和假象之分
B: 真象反映事物本质,假象不反映事物本质
C: 真象是客观的,假象是主观的
D: 没有现象就没有本质



60、单选题  邓小平在提出和平和发展是当今世界的两大主题时,指出发展问题是_____。
A: 东西问题
B: 南北问题
C: 东南问题
D: 南南问题



61、多选题  事务文书(通用)的常用文种有_____。
A: 会议记录
B: 述职报告
C: 总结
D: 调查报告



62、单选题  下列文种中,属于指挥性公文的是_____。
A: 议案
B: 批复
C: 函
D: 报告



63、单选题  以下关于物理现象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轮船从河里航行到海里时,浮力保持不变
B: 飞机升力的获得利用了“流体流速越大,压强越大”的原理
C: 用起子开啤酒瓶盖,是为了省距离
D: 饮料吸管的一地剪成斜的,是为了增大压力



64、多选题  根据《宪法》规定,下列属于我国公民享有的政治权利和自由的是_____。
A: 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B: 言论、出版、集会、结社、游行、示威的自由
C: 监督权
D: 劳动权



65、单选题  回复上级机关的询问,使用_____。
A: 通报
B: 报告
C: 请示
D: 通知



66、单选题  关于决定的说明,_____是不正确的。
A: 具有规定性、指导性和稳定性
B: 标题要写明文种及成文日期
C: 正文要写明决定的根据、决定事项和执行要求三部分
D: 适用于对重要事项作出决策和部署



67、单选题  “没有绝对的垃圾,只有废弃的资源。”这种说法是强调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_____。
A: 相互转化
B: 相互离异
C: 相互分离
D: 相互排斥



68、单选题  “我国发展仍然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这一重要论断的依据是_____
A: 当前世界经济政治的发展形势已经明朗
B: 我国在国际经济体系中具有决定性影响
C: 和平与发展仍然是当代世界的主要潮流
D: 全球化和国际货币体系会发生重大危机



69、单选题  “习近平将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发布这一消息宜用的文种是_____。
A: 通告
B: 布告
C: 公告
D: 通知



70、单选题  雷雨是夏季常客,来去匆匆,有时会给人们带来灾祸。下面关于雷电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雷电可以把电能转化为内能和机械能
B: 在野外,雷雨发生时,可以到大树下躲雨
C: 雷电电流、电压都很小,持续时间也很短
D: 雷电会产生强烈的电磁波,但不会影响电器的正常工作



71、单选题  关于农作物,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是最早栽培大豆的国家
B: 玉米是通过丝绸之路传入中国的
C: 花生是世界上最主要的油料作物
D: 印度是世界上最大的稻米出口国



72、多选题  下列犯罪,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王某将自己的电脑(价值5000元)借给朋友,然后又将电脑偷回,王某构成盗窃罪
B: 张某将朋友寄存看管的电脑(价值4000元)私藏起来,谎称电脑被盗,朋友信以为真,张某构成侵占罪
C: 李某将假手枪当真手枪以6000元卖给他人,李某构成诈骗罪
D: 赵某将欠自己2万元工资的包工头绑架,逼其给钱,赵某构成绑架罪



73、单选题  马克思回答人的本质问题的立足点是_____。
A: 人的社会关系
B: 自然属性
C: 人类的共同利益
D: 人的自身需要



74、单选题  国务院法制办属于国务院_____。
A: 职能机构
B: 直属机构
C: 部委
D: 办事机构



75、单选题  在中国历史上,被称为“画圣”的是_____。
A: 王维
B: 董其昌
C: 李思训
D: 吴道子



76、多选题  关于组织管理,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在组织管理中,从上层到基层管理环节越多,管理链越长,信息传送失真的可能性就越大
B: 越是基层的管理者控制要求的时效性越长
C: 需要集权管理的组织不能有多个直线领导核心
D: 组织中不能允许有两种以上的观点,否则容易造成管理混乱



77、单选题  刘某向卫生局申请在小区设立个体诊所,卫生局受理申请。小区居民陈某等人提出,诊所的医疗废物会造成环境污染,要求卫生局不予批准。对此,下列哪一选项符合《行政许可法》规定?_____
A: 刘某既可以书面也可以口头申请设立个体诊所
B: 卫生局受理刘某申请后,应当向其出具加盖本机关专用印章和注明日期的书面凭证
C: 如陈某等人提出听证要求,卫生局同意并听证的,组织听证的费用应由陈某承担
D: 如卫生局拒绝刘某申请,原则上应作出书面决定,无必要时口头告知即可



78、多选题  下列不享有宪法和法律规定的选举权的人员有:_____
A: 刚满十六岁的公民张某
B: 旅居国外20年的华侨李某
C: 被剥夺政治权利的服刑人员
D: 应征入伍的中国公民



79、单选题  下列国家属于我国陆上邻国的是_____。
A: 阿富汗
B: 白俄罗斯
C: 伊朗
D: 日本



80、单选题  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但面对世界金融危机,市场的失灵引起了各国政府的重视。市场不具有的功能是_____。
A: 价格形成
B: 信息引导
C: 收入分配
D: 宏观调控



81、单选题  人类共有_____染色体。
A: 23条
B: 46条
C: 56条
D: 64条



82、单选题  根据菲利普斯曲线,降低通货膨胀率的办法是_____。
A: 减少货币供给量
B: 降低失业率
C: 提高失业率
D: 增加工资



83、单选题  根据公文写作规范,下列关于该公文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主送机关为:各市、县(市、区)人民政府,省各委办厅局,省各直属单位
B: 发文字号应改为:X政发〔2013年〕第52号
C: 成文日期可写为:二0一三年二月十七日
D: 附件名称可加书名号



84、单选题  _____不完全属于一般市场经济国家基本的宏观调控目标。
A: 经济增长
B: 增加就业
C: 价格稳定
D: 国际收支平衡



85、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_____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A: 十六
B: 十七
C: 十八
D: 十九



86、多选题  十八大指出,到2020年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下列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实现两个翻一番标志着小康社会的建成
B: 实现两个翻一番意味着所有人的收人都要翻一番
C: 实现两个翻一番的前提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取得重大进展
D: 实现两个翻一番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标志之一



87、单选题  请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在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_____
A: A
B: B
C: C
D: D



88、多选题  我国不可能实行同时同步共同富裕的政策,是因为_____。
A: 各地区经济文化发展不平衡
B: 共同富裕是需要一个过程的
C: 劳动者的能力有差别
D: 两极分化可以刺激生产力的发展



89、多选题  价值多元化决定了人们的价值选择,在实际生活中,人们受不同的价值观影响,有的是在不同价值观影响下做出选择,同样对待财富,有的是“君子爱财,取之有道”,有的是遵纪守法,有的是徇私枉法,这些价值冲突的结果告诉人们价值判断力和道德责任感的重要,应该_____。
A: 常思善念
B: 常修善德
C: 常修善心
D: 常行善举



90、单选题  在经济发展中起最大作用的是_____。
A: 劳动力数量的增加
B: 劳动力质量的提髙
C: 资本
D: 技术进步



91、单选题  在中国共产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对毛泽东思想做了科学概括和全面论述的是_____。
A: 王稼祥
B: 周恩来
C: 刘少奇
D: 朱德



92、单选题  甲向乙买马一匹。丙的马走失,认定甲买到的马是他的,遂向法院起诉,要求甲返还马。在诉讼过程中,人民法院通知乙参加诉讼,乙在本案中居于何种地位?_____
A: 原告
B: 被告
C: 无独立请求权的第三人
D: 有独立请求权的第三人



93、判断题  事业单位人事争议的内容必须是人事关系双方由于实现劳动权利和履行劳动义务发生的纠纷。_____



94、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根本方法是_____。
A: 把发展作为第一要义
B: 以人为本
C: 统筹兼顾
D: 全面协调可持续



95、单选题  坚守这条红线,就要敬畏生命,生命至上。生命权是最基本的人权,尊重生命,爱护生命,是最基本的社会伦理,也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底线。坚守这条红线,就是尊重生命、尊重人民。天地之间,人的生命最宝贵,发展的根本目的是人民的幸福,这是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我们国家的社会主义性质所决定的,也是坚持科学发展、实现中国梦的必然要求。发展不可能一帆风顺,不可能没有一点代价,但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我们要的是人民得实惠的发展,不要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的发展;我们要的是人民更幸福的发展,不要损害健康损害生命的发展。 上文中的“这条红线”是指_____。
A: 生命
B: 尊重生命,尊重人民
C: 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
D: 要让人民得到实惠的发展、幸福地发展



96、单选题  任意取一个大于50的自然数,如果它是偶数,就除以2;如果它是奇数,就将它乘3之后再加1。这样反复运算,最终结果是多少?_____
B: 1
C: 2
D: 3



97、单选题  WT0是指_____。
A: 关贸总协定
B: 国际贸易组织
C: 世界贸易组织
D: 乌拉圭协定



98、单选题  大兴安岭在我国地理分界上的作用是_____. ①既是中温带和暖温带,又是高原和平原之间的分界线 ②既是季风区和非季风区,又是耕作区与畜牧区之间的分界线 ③既是地势第一、二阶梯,又是内、外流域之间的分界线 ④既是森林和草原,又是半湿润区和半干旱区之间的分界线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③
D: ②④



99、单选题  加工一批零件,甲每小时可做18个,乙单独做要12小时完成。现在甲、乙两人合作,完成任务时,甲、乙加工零件的数量比为3:5,那么甲比乙少做了_____个零件。
A: 90
B: 135
C: 150
D: 180



100、单选题  由于世界人口急剧增长,加上极端气候及病虫害所带来的粮食减产,目前全球约有10亿人在挨饿.数以百万计的人陷入更深的贫困,世界粮食安全问题日益突出。由此可见_____。
A: 世界各国面临的根本利益是一致的
B: 世界和平与发展面临着严峻的挑,占戈
C: 经济全球化是当今世界的基本特征
D: 全球发展最突出的问题是粮食安全问题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2年08月广州市越秀区大东街道..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