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2年08月吉林省吉林市船营区公开招考152“社工岗”人员强化练习卷(一)
2022-08-29 23:46:4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王安石提出“形者,有生之本”,与之相对立的观点是_____。
A: “心外无物”
B: “天地为万物之本”
C: “夫形于天地之间者,物也”
D: “舍天地则无以为道”



2、单选题  关于我国水利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水利改革发展的决定》指出,到2015年基本建成防洪抗旱减灾体系
B: 都江堰是我国最古老的水利工程
C: 2011年12月31日进行了第一次全国水利普查
D: 我国水资源管理的三条红线是“用水总量控制、用水效率控制、水功能区限制纳污”



3、多选题  《国家行政机关公文格式》规定,行政公文格式各要素分为_____。
A: 眉首
B: 主题
C: 主体
D: 版记



4、单选题  下列物品均属可燃固体的是_____。
A: 香蕉水、酒精
B: 面粉、油漆
C: 沥青、松香
D: 甲烷、乙炔



5、单选题  关于我国公证制度,下列哪一选项是错误的?_____
A: 公证机构不以营利为目的
B: 经过公证的以给付为内容并载明债务人愿意接受强制执行承诺的债权文书具有强制执行效力
C: 当事人、公证事项的利害关系人对公证书内容有争议的,可以就该争议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
D: 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办理公证,均可委托他人办理



6、单选题  “改革开放实践的不断深入发展,引起了我国人民思想上的巨大解放和观念上的不断更新,封闭、保守、狭隘的小生产观念正在被打破,逐渐被开放、进取、开拓、创新等观念所代替。” 这一事实说明_____。
A: 开放、进取、开拓、创新的观念推动了社会的发展
B: 人们的认识决定人们的实践
C: 社会存在的变化决定了社会意识的变化
D: 先进的、科学的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的发展起着促进作用



7、多选题  中国古代历史上有“六大古都”,除北京、南京、西安外,另外三座城市是_____。
A: 洛阳
B: 开封
C: 荆州
D: 杭州



8、多选题  紧紧围绕转变职能和理顺职能,这将有利于_____。
A: 扩大了政府的权力
B: 提高了政府的公信力和执行力
C: 提高政府管理科学化水平
D: 建设智能科学结构化和服务型政府



9、多选题  下列关于复议机关的确定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对沈阳市政府的处罚决定不服,只能找辽宁省政府进行复议
B: 皇姑区公安局作为被申请人时,复议机关只有沈阳市公安局
C: 如果对沈阳市国税局的处罚决定不服,复议机关是沈阳市政府
D: 如果对辽宁省政府的处罚决定不服,复议机关依然是辽宁省政府



10、单选题  公文的作者是指_____。
A: 制发文件的机关或组织
B: 拟制公文的秘书工作人员
C: 参与文件形成过程的全体机关工作人
D: 审核签发文件的领导



11、单选题  根据微观粒子相互作用力的特点,它们分为传播子、轻子和_____。
A: 中微子
B: 反粒子
C: 介子
D: 强子



12、公文写作  人文学院党委:   你院关于增补党委委员的请示收悉。经校党委七名常委在4月28日的常委会上反复讨论,并举手表决,最终一致通过。现将决定告之你们,我们原则上同意你们上报的两名同志为你院党委委员。 特此决定。                 中国共产党XX大学委员会         二零一三年四月二十八日



13、判断题  所有上行文、平行文中都应该标注签发人。_____



14、判断题  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的本质特征是阶级性和群众性。_____



15、单选题  —家珠宝店被盗,警察通过调查甲乙丙丁四个人最有嫌疑,于是警察对甲乙丙丁进行盘问。甲:不是我作的案,乙:丁就是罪犯,丙:乙是盗宝石的罪犯,丁:不是我作的案。其实有一个人说的是假话,请指出谁是罪犯_____。
A: 甲
B: 乙
C: 丙
D: 丁



16、单选题  英国克隆羊“多利”的创造属于_____工程的成就。
A: 基因
B: 酶
C: 蛋白质
D: 细胞



17、单选题  下列关于国际组织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石油输出国组织通过实行石油生产配额限制维护石油生产国利益
B: 博鳌亚洲论坛是第一个总部设在中国的国际会议组织
C: 蒙古国是上海合作组织的成员国之一
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是联合国的专门机构



18、单选题  邓小平在南方谈话中指出,抓住时机,发展自己,关键是_____。
A: 发展高科技
B: 发展经济
C: 发展教育
D: 发展能源交通



19、单选题  下列各句语病的一句是_____。
A: “放歌60年”征文,从与人民息息相关的衣食住行等方面,反映了时代的变迁,表达出对祖国深挚的爱。
B: 研讨会上,大家一致,要深入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加大培育新兴产业的力度,为中部崛起注入强大动力。
C: 工业和生活废水的任意排放,严重污染了这条河,导致了鱼虾等水产品的绝产甚至减产
D: 上海世博会吉祥物“海宝”,以其憨态可掬的形象向世界人民传递着中国人友好、和平的传统和开放、博大的胸襟。



20、单选题  在下列经济行为中,属于货币执行流通手段职能的是_____。
A: 顾客用10元钱可购买5斤苹果
B: 顾客购买5斤苹果,一周后付款10元
C: 顾客用10元钱购买了5斤苹果
D: 顾客向水果店以每斤2元的价格预订5斤苹果



21、单选题  下列犯罪中,应当认为在中国领域内犯罪的是_____。
A: 甲乘坐外国轮船从中国港口出发,当行至公海时实施犯罪
B: 乙乘坐外国轮船前往中国,在公海上失手致中国公民落水身亡
C: 丙乘坐外国轮船前往中国,在公海上与同行的旅客斗殴致其重伤,该旅客进入中国医院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D: 丁在其本国境内打猎,致正在该国旅游的中国公民死亡



22、单选题  国情社情: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有6个省级行政区与邻国接壤
B: 庐山在黄山以北,嵩山以南
C: 在我国,丹顶鹤的主要栖息地是东北
D: 新疆和青海的部分地区是属于印度洋流域



23、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绝缘体的是_____。
A: 陶瓷
B: 干木头
C: 铁棒
D: 玻璃



24、多选题  下列活动属于司法活动的是_____。
A: 检察院对犯罪嫌疑人提起公诉
B: 法院审理合同纠纷
C: 公安机关扫黄打非行动
D: 司法局对律师事务所的管理



25、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我国宪法基本原则的是_____。
A: 基本人权原则
B: 人民主权原则
C: 权力分立和制衡原则
D: 民主集中制原则



26、单选题  以下行为,符合民事法律行为成立的要件的是_____。
A: 丙被绑架后,其妻丁向绑架者支付人民币50万元
B: 乙向丙租房设立电子游戏厅进行赌博,并相约丙不得将此事告知他人
C: 甲12岁时利用压岁钱购进乙所持政府公债面额3000元
D: 某公务员在市场花30元买了一只鸭子



27、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的联系观要求我们正确认识和处理整体与部分的辩证关系,坚持整体与部分的统一。下列选项中,最能体现出上述观点的是_____。
A: 皮格马利翁效应
B: 蝴蝶效应
C: 首因效应
D: 马太效应



28、单选题  常用于向上汇报偶发性灾害,事故,案情,敌情和重要社情,民情,商业行情,举办重大活 动,对某项工作失误和问题进行检讨和反思的报告是_____。
A: 工作报告
B: 情况报告
C: 报送报告
D: 答复报告



29、单选题  《鲁滨逊漂流记》享有日本第一部现实主义长篇小说的头衔,其作者是斯威夫特。_____



30、单选题  任何国家行政职能中,最为核心的基本职能是_____。
A: 政治职能
B: 文化职能
C: 社会职能
D: 经济职能



31、单选题  在发展市场经济的整个过程中,我国政府综合运用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治理了通货膨胀和通货紧缩,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运用这两种政策的共同目的是_____。
A: 控制投资增长,抑制过热消费
B: 调整税率,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
C: 解决社会总需求小于社会总供给的矛盾
D: 实现经济总量平衡,保持国民经济持续健康协调发展



3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不属于董事会的主要职能的是_____。
A: 受托管理
B: 批准预算
C: 挑选总经理
D: 拟定利润分配方案



33、多选题  为了鼓励无偿献血,山东省政府规定_____。
A: 本人5年内可以无偿使用献血量5倍血液
B: 本人2年后可免费使用等量血液
C: 配偶可以在献血1个月后无偿使用无偿献血者的等量血液
D: 直系亲属可在献血1个月后无偿使用无偿献血者的等量血液



34、单选题  市场价格是供求状况的直接反映,市场主要是通过价格机制来调节资源的,如果市场_____,价格会偏低。
A: 供不应求
B: 供大于求
C: 供求平衡
D: 供需不足



35、判断题  科学技术是人类掌握、认识和应用客观自然规律的实际能力。_____



36、单选题  公文附件的顺序和名称应标注在_____。
A: 正文之后,成文日期之前
B: 成文日期之后,附注之前
C: 附注之后,主题词之前
D: 主题词之后,抄送机关之前



37、多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要围绕“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个总目标,主动适应时代变化,改革不适应实践发展要求的体制机制,法律法规,使各方面制度更加科学完善,更好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下列从唯物历史观对改革的根本目的的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使生产关系适应生产力的发展
B: 使上层建筑适应经济基础的发展
C: 使市场通过价格的涨落来发挥作用实现资源配置
D: 人民的根本利益是党的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党要坚持科学执政、民主执政



38、多选题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人人都应该发扬助人为乐的精神,积极主动地爱护他人,帮助他人,具体来说,应该做到_____。
A: 我为人人
B: 遇难相帮
C: 见危相救
D: 热心公益



39、单选题  狭义的金融市场是指_____
A: 直接货币借贷
B: 金融活动关系的总和
C: 具体金融活动的场所
D: 初级信用形式



40、单选题  关于望远镜,下列说错误的是_____。
A: 第一部投入科学应用的实用望远镜是伽利略发明的
B: 用透镜做物镜的望远镜,既能用凹透镜做目镜,也能用凸透镜作目镜
C: 望远镜放大倍数的基准是人的眼睛
D: 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空间望远镜是美国的双子望远镜



41、单选题  _____是毛泽东军事思想的核心内容。
A: 革命军队建设思想
B: 武装斗争思想
C: 人民战争思想
D: 农村包围城市



42、单选题  某中学历史探究课上,学生从“穿衣”的角度表达了他们对诸子百家思想的理解。甲生说:穿衣服应合乎大自然四季的变化来穿衣,天气冷多穿一点,天气热少穿一点;乙生说:穿衣服要看你的身份地位,什么身份、何种地位,该穿什么样的衣服就穿什么样的衣服;丙生说:讲究衣服的穿着是一种浪费,穿得简单、甚至破烂的衣服也未尝不好;丁生说:何必麻烦,由上面规定,大家都穿一样的制服不就好了吗?他们的描述所对应的思想是_____。
A: 甲—儒,乙—墨,丙—法,丁—道
B: 甲—道,乙—儒,丙—墨,丁—法
C: 甲—儒,乙—法,丙—墨,丁—道
D: 甲—道,乙—墨,丙—法,丁—儒



43、单选题  相对于政府公关,民间外交更具柔性,传播内容和载体更易于被接受,更能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当前,越来越多外国民众来华参观访问,中国越来越多的公民走出国门,网络媒体的发展也使普通公众更易影响舆论。因此要因势利导,通过新闻媒体、社区组织、民间社团等渠道,引导国内公众主动配合公共外交,积极传播中国的文化传统和价值理念,维护国家形象。这段文字意在强调_____。
A: 民间外交与政府公关的差别
B: 民间外交在国际交往中的意义
C: 应引导民间外交积极发挥作用
D: 媒体应在国际交往中正确引导公众



44、单选题  “四书”指四部儒家经典,包括_____。
A: 《诗经》《书经》《周礼》《仪礼》
B: 《论语》《大学》《中庸》《孟子》
C: 《礼记》《易经》《春秋》《尚书》
D: 《尔雅》《孝经》《史记》《略论》



45、单选题  员工在单位工作超过_____年,即自动形成无固定期限合同以保障劳动者的权益。
A: 5 年
B: 10 年
C: 8 年
D: 4 年



46、多选题  近年来,山东省制定出台了若干区域经济发展战略,迄今已上升为国家战略的有_____。
A: 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
B: 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
C: 胶东半岛高端产业聚集区
D: 山东半岛精品钢基地



47、单选题  近因效应,指的是在交往过程中离自己最近的人的印象对社会知觉的影响作用。_____



48、单选题  公务员处于特殊的法律关系中,表现在_____。
A: 公务员具有“公民”和“公务员”双重身份
B: 担任公职的人即丧失普通公民的身份
C: 凡是公务员所从事的行为都是代表行政机关的行政行为
D: 公务员享有行政职权而无须承担行政法律责任



49、单选题  我国发展生产力的必由之路是_____。
A: 金融体制改革
B: 行政体制改革
C: 计划体制改革
D: 经济体制改革



50、单选题  下列关于操作系统的叙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操作系统是软件和硬件之间的接口
B: 操作系统是源程序和目标程序之间的接口
C: 操作系统是用户和计算机之间的接口,操作系统是应用软件和硬件之间的接口
D: 操作系统是外设和主机之间的接口



51、单选题  古人记录时间有特定的法则。从一个月来说,每月的第一天、最后一天分别被称为_____
A: 朔、望
B: 望、晦
C: 晦、望
D: 朔、晦



52、单选题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告别终身制,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众多。其中1987年被评为世界文化遗产并被誉为“东方卢浮宫”的是:_____
A: 云冈石窟
B: 龙门石窟
C: 莫高窟
D: 麦积山石窟



53、单选题  根据下面的资料回答问题: 某牙膏厂商在消费者中随机抽查了1000名女性和500名男性,让其填写了对薄荷口味牙膏的喜好程度问卷,统计结果如下图所示。 在男性中,喜欢薄荷口味牙膏的占多少比例?_____
A: 52%
B: 57%
C: 60%
D: 65%



54、单选题  _____是美国古典管理学家,科学管理的创始人,被管理界誉为科学管理之父。
A: 罗伯特
B: 泰勒
C: 卢瑟
D: 史蒂芬



55、单选题  国民经济核算是以整个国民经济或_____为对象的宏观核算。
A: 资金实物流量
B: 国民收入
C: 社会再生产
D: 国内生产总值



56、单选题  看问题“只见树木,不见森林”是_____。
A: 唯物辩证法观点
B: 客观唯心主义
C: 形而上学观点
D: 不可知论



57、单选题  商洽性文件的主要文种是_____。
A: 通知
B: 请示
C: 通告
D: 函



58、单选题  只要各国人民戮力同心,同舟共济,我们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和风险,在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的征程上不断迈出新的步伐。这体现的是唯物辩证法中_____。
A: 发展的观点
B: 联系的观点
C: 运动的观点
D: 矛盾的观点



59、判断题  我国的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也就是共产主义的初级阶段。_____



60、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提出,党要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_____、制度建设,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A: 民主建设
B: 纪律建设
C: 反腐倡廉建设
D: 法制建设



61、多选题  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播出后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中华饮食文化源远流长,中国菜系与_____更是被称为世界三大菜系。
A: 法国菜系
B: 土耳其菜系
C: 南非菜系
D: 越南菜系



62、单选题  蓄水池每分钟流人的水量都相同,如打开5个水龙头,2.5小时把水放尽;如打开8个水龙头,1.5小时把水放尽。现打开13个水龙头,几个小时可以把水放尽?_____
A: 0.7
B: 0.8
C: 0.9
D: 1.0



63、多选题  当前改善党的领导,应着力解决的问题包括_____。
A: 要加强对党员的教育
B: 要正确处理党的领导和依法治国的关系
C: 要改革、完善党和国家的领导制度
D: 要进一步解决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这两大历史性课题



64、单选题  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通知的标题可简写为《通知》
B: 批复具有专业性,一般由专业主管部门在一定业务范围内发布
C: 决定的正文部分由制发决定的根据、执行要求、结尾三大部分组成
D: 通知的标题必须由发文机关名称、事由、文种组成



65、单选题  夏天来临时,人们往往选择色彩比较浅淡的衣服,例如月白色、黄色等。人们这样选择最可能的原因是_____。
A: 浅色调的衣物比较靓丽,但容易脏。冬天人们的衣物厚重,清洗不方便,而夏天衣物轻薄,清洗方便,所以人们选择在夏天穿浅色的衣服
B: 夏天衣物浅淡的色调和轻薄的材质比较匹配,使人感觉协调
C: 浅色调的衣物对太阳辐射的反射较多,因此穿着者感觉比较凉爽
D: 夏天人们衣着单薄,是显示美好身材的时候,浅淡而明快的色彩更能突出自身美好的形象



66、单选题  李某是某单位的会计,他为了盗窃本单位保险柜里的现金而设法配制了该柜的钥匙。后来李某在盗窃过程中因害怕被发现而将配制的钥匙丢弃,没有窃取现金。李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未遂
B: 犯罪终止
C: 犯罪中止
D: 犯罪预备



67、判断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指导思想是马克思主义。_____



68、单选题  据美国《时代》周刊报道,可口可乐公司生产的“维他命获得”饮料中所添加的主要成分是果糖,一瓶饮料含糖量约33克,而饮料标签上却有很多字样暗示消费者该饮料是一种只有维他命和水的混合型健康饮品。因此,美国公众利益科学中心提起诉讼,状告“维他命获得”误导消费者。 对这段文字,理解最准确的是:_____
A: “维他命获得”对消费者的健康有害
B: “维他命获得”含糖量很高,违反法律
C: “维他命获得”标签有误导消费者之嫌
D: “维他命获得”是纯天然健康饮品



69、单选题  超市柜台内货物的价格标签反映的是货币职能中的_____。
A: 流通手段
B: 贮藏手段
C: 支付手段
D: 价值尺度



70、单选题  苹果削皮后不久表面就会呈现咖啡色,时间越长颜色越深,这是_____引起的。
A: 氧化酶和维生素A
B: 鞣酸和氧化酶
C: 果糖和维生素C
D: 果胶和果糖



71、单选题  文化部设立的,奖励专业舞台表演艺术的最高奖项是_____。
A: 梅花奖
B: 田汉大奖
C: 文华奖
D: 曹禺戏剧文学奖



72、单选题  某大学在学校内进行道路整修,施工中没有设置道路整修警示标志,致过路学生受伤,对此,由_____承担责任。
A: 该学校
B: 受害人自己
C: 该学校和受害人
D: 该学校的上级主管部门



73、单选题  以下关于节俭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生产的发展,主要靠节俭
B: 节约是关键,但不利于推动经济
C: 节约不仅具有道德价值,也具有经济价值
D: 节约是物质匮乏时代的需要,不适应现代社会



74、多选题  下列关于通货膨胀的再分配效应的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不利于靠固定的货币收人维持生活的人
B: 不利于靠变动收入维持生活的人
C: 不利于储蓄者
D: 不利于债务人



75、单选题  从报告内容涉及的范围看,《政府工作报告》属于_____。
A: 综合报告
B: 专题报告
C: 调查报告
D: 情况报告



76、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公共事业所具有的特征是_____。
A: 公共性
B: 营利性
C: 专业性
D: 基础性



77、单选题  下列活动中,属于司法活动范畴的是_____。
A: 某司法局审查并发放律师执业证
B: 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向陕西省人民代表大会做工作报告
C: 交警对王某的交通违章进行罚款处罚
D: 检察机关对犯罪嫌疑人柳某的涉嫌受贿犯罪予以批准逮捕



78、判断题  行政紧急权力可以不受任何限制。_____



79、多选题  下列哪些属于李大钊同志的著作?_____
A: 《法俄革命之比较观》
B: 《庶民的胜利》
C: 《布尔什维主义的胜利》
D: 《我的马克思主义观》



80、单选题  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事后防卫超过必要限度,是防卫过当
B: 对严重危及人身安全的暴力犯罪采取防卫行为,造成不法侵害人重伤、死亡的,不属于防卫过当
C: 防卫过当实际上是一个罪名
D: 防卫过当的罪过形式一般应当认定为故意



81、单选题  撰写决定、讲话稿等,选择表达方式一般侧重_____。
A: 议论
B: 说明
C: 抒情
D: 叙述



82、判断题  自愿、公平、等价有偿、诚实信用,是我国民事活动应该遵循的原则。_____



83、单选题  汉语是中华文化的基因和基石,关乎文化认同和民族认同,而目前英语侵人汉语造成汉英混杂的现象已非常严重。在官方文件、主流媒体中,对英语缩略语的使用越来越多;在民间的汉语语境中,夹杂英语的现象也越来越普遍。专家认为,公民个人如何使用外国语言不必干涉,但国家要划定一个底线,守住主要阵地;汉语出版物应当符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规范和标准,需要使用外国语言文字的,应当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作必要的解释。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应捍卫汉语作为中国华文化基石的地位
B: 呼吁民众主动维护汉语的纯洁性
C: 国家应对汉语混杂外语的现象作出必要的规范
D: 应对汉语中外语缩略语的解释加以统一.



84、单选题  行政诉讼强制的主体是_____。
A: 人民政府
B: 人民法院
C: 人民检察院
D: 公安机关



85、单选题  在心理学上,有一个著名的摘苹果理论,意思是说,一个渴望成功的人,应该永远努力去采摘那些需要奋力跳起来才能够得着的“苹果”。事实上这样的人后来的成功,往往超过那些总是采摘伸手可及的“苹果”的人。这对我们的启示是_____。
A: 立志当高远
B: 立志应及时
C: 立志须躬行
D: 立志做大事



86、单选题  在撰写通知时,除主题集中,重点突出,措施具体外,还要_____。
A: 讲求质量
B: 讲求简明
C: 讲求时效
D: 讲求针对性



87、单选题  将下面《水浒传》的故事按事件的发展顺序排列,正确的是_____。 ①景阳冈打虎②独臂擒方腊③浔阳楼题反诗④宿太尉招安
A: ①②③④
B: ①②④③
C: ④②③①
D: ①③④②



88、单选题  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目前我们所掌握的天气科学技术还远远不能满足现有的需求。
B: 目前根据气候变化趋势进行的未来天气预测难道不足信吗?
C: 那根据气候变化趋势来预测未来的天气还有个准吗?
D: 偶然性因素及有限的科技水平是影响未来气象预测准确度的短板。



89、判断题  木桶原理又称短板理论,其核心内容为:一只木桶盛水的多少,并不取决于桶壁上最高的那块木块,而恰恰取决于桶壁上最短的那块。_____



90、判断题  对立统一规律是唯物辩证法的实质和核心。_____



91、单选题  WTO成立于_____。
A: 1993年
B: 1994年
C: 1995年
D: 2001年



92、判断题  辩证的否定是事物要发展和联系的环节,否定是事物发展的辅助性环节。_____



93、单选题  自动稳定器的作用表现在_____。
A: 经济繁荣时,税收减少
B: 经济繁荣时,救济增加
C: 经济萧条时,税收增加
D: 经济萧条时,税收减少



94、多选题  下列关于毛泽东思想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七大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
B: 凡是在社会主义建设中被论证了是错误的都不属于毛泽东思想
C: 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兴起与马列主义的传人是毛泽东思想的思想理论条件
D: 思想政治工作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



95、判断题  正当防卫在限度上不能超过必要限度且造成重大损害。_____



96、单选题  下面关于我国能源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目前是全球能源第一大消耗国
B: 我国拥有丰富的化石能源资源,石油占主导地位
C: 我国人均能源拥有量在全球处于较高水平
D: 我国的水资源极为丰富,已查明可开发的水能居全球首位



97、单选题  办公部门或业务部门负责人根据来文情况提出初步处理意见,叫做公文的_____。
A: 拟办
B: 批办
C: 催办
D: 承办



98、多选题  建设小康社会的总体目标是_____。
A: 国内生产总值到2020年力争比2000年翻一番
B: 社会主义民主更加完善,社会主义法制更加完善,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得到全面落实
C: 形成比较完善的现代国民教育体系、科学和文化创新体系、全民健身和医疗卫生体系
D: 可持续发展能力不断增强



99、判断题  《婚姻法》规定直系血亲和五代之内的旁系血亲禁止结婚。_____



100、判断题  张高丽书记在2011年12月召开的市委九届十二次全会上提出,今年要在全市深入开展“调结构、惠民生、上水平”活动。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2年08月厦门市集美区杏东小学..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