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2年08月大连太平湾合作创新区管理委员会公开招考中层及以下岗位人员强化练习题(一)
2022-08-30 01:49:2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按行政管理事务的性质划分,可分为_____。
A: 宏观行政管理事务
B: 微观行政管理事务
C: 基层行政管理事务
D: 高层行政管理事务



2、单选题  老李闲暇之余写了一首七言律诗,投到某杂志社后,被采用,按照正文每字10元的标准来计算,老李应得稿酬是_____。
A: 20元
B: 280元
C: 400元
D: 560元



3、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的规定,下列哪一机关不享有自治条例、单行条例的制定权?_____
A: 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
B: 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
C: 自治县人民代表大会
D: 辖区内有自治州、自治县的省人民代表大会



4、多选题  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是中央反复要求的干部选拔任用标准。由于行政工作人员职业活动的特殊性,行政工作人员在行使行政权力,管理公共事务时必须遵守行政道德。下列关于行政 道德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我国的行政道德是社会主义行政道德
B: 行政人员的行政道德应该限定在行政管理活动期间
C: 我国的行政道德往往由国家以法律、法规的形式加以规定
D: 行政道德的履行是法制性的



5、单选题  博物馆内部的整体性与多样性,促使人们审视当今时代人类生存问题的整体性与多样性。在普世性与在世性之间,在群与我之间,博物馆要把握好那个度、那个边界。博物馆既要不断丰富自己的藏品与内涵,又要禁止破坏和伤害;既要以博物馆化的胸怀去迎接日益丰富的物质与精神生活,又要防止以此凝固时空、阻碍当今社会的发展与进步。可以说,博物馆背负着复杂的二元性悖论。 以下哪项对“二元性悖论”的阐释与原文不符:_____
A: 博物馆既要体现普世价值,又要体现当世价值
B: 博物馆的内部既有整体性,又有多样性
C: 博物馆的藏品既要有丰富性,又要有专门性
D: 博物馆既要记录社会发展的踪迹,又不能妨碍社会发展与进步



6、单选题  在我国,有权制定行政法规的是:_____
A: 国务院
B: 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
C: 国务院各职能部门
D: 省级人民政府



7、单选题  清代“扬州八怪”之一的郑板桥擅画兰竹。郑板桥的竹风韵超然,首先得之于喜竹爱竹。他认为,竹子坚强:不管风吹雨打还是严寒烈日,都是身板挺直,青青郁郁。竹子谦虚:不管山野巨竹还是房前青枝都是空心如一,从不妄自尊大。竹子有节:经得起磨难从不“变节”。 这段文字表明_____。
A: 郑板桥爱竹,物我合一
B: 郑板桥的脾性与竹子的风格完全契合
C: 郑板桥画竹给我们很多启示
D: 郑板桥习惯静观默察



8、单选题  企业管理具有典型的_____理性。
A: 社会
B: 公共
C: 经济
D: 利益



9、单选题  公文中的祈使句一般通过_____表达。
A: 感叹词
B: 惯用词
C: 无主词
D: 语气词



10、单选题  法人是指_____
A: 国家机关
B: 社会组织
C: 群众团体
D: 机构负责人



11、多选题  社会保障是社会安定的重要保证,应该_____加快完善社会保障体系。
A: 以社会保险、社会救助、社会福利为基础
B: 以基本养老、基本医疗、最低生活保障制度为重点
C: 以慈善事业、商业保险为补充
D: 以完善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为最终目标



12、单选题  人民法院可以判决变更的情形是_____
A: 行政强制执行违法
B: 行政处罚显失公正
C: 行政处罚违法
D: 行政强制措施不当



13、单选题  甲于2008年与乙结婚,2010年以个人名义向其弟借款10万元购买房屋一套,夫妻共同居住,2012年与乙离婚。甲向其弟借的钱应当_____
A: 由甲偿还
B: 由乙偿还
C: 以夫妻共同财产偿还
D: 主要由甲偿杯



14、多选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按岗位分为_____。
A: 管理岗位
B: 专业技术岗位
C: 行政岗位
D: 工勤岗位



15、单选题  下面哪位美籍华人著名物理学家未曾获过诺贝尔物理学奖?_____
A: 杨振宁
B: 崔琦
C: 丁肇中
D: 吴健雄



16、单选题  假如在某个发展中国家名义利率为8%,通货膨胀率为17%,则实际利率为_____。
A: 25%
B: 1.36%
C: -9%
D: 9%



17、单选题  _____达成了和平建国五项协议。
A: 重庆谈判
B: 1946年1月政治协商会议
C: 双十协议
D: 国民参政会



18、单选题  两格蒙德,弗洛伊德是奥地利著名精神病医生及精神分析学家。他的一生极具传奇性和争议性,是精神分析学派的创始人,对心理学研究的发展做出了重大的贡献。以下关于弗洛伊德描述错误的是_____。
A: 弗洛伊德是犹太人,曾因遭纳粹迫害迁居伦敦,后终于被迫害致死
B: 弗洛伊德的《歇斯底里研究》一书,为弗洛伊德的精神分析学创立奠定了理论基础
C: 著有《梦的释义》、《图腾与禁忌》、《日常生活的心理病理学》、《精神分析引论》等
D: 1920年,弗洛伊德建立了“死本能理论”,即死的愿望是生本能或存活本能的对立面



19、单选题  缴纳赋税、租金和发放工资的货币执行的是_____。
A: 流通手段的职能
B: 支付手段的职能
C: 贮藏手段的职能
D: 世界货币的职能



20、单选题  车牌除汉字与字母还有4个非零数字,千位比个位大2,百位大于十位,由右向左读数+原数=16456,间千、百位数字()
A: 9,3
B: 8,4
C: 7,5
D: 6,6



21、单选题  正当防卫就是指为了保护国家、公共利益、他人或本人的合法权利免受正在进行的不法侵害采取的对不法侵害者造成一定损害的自卫行为。关于正当防卫的构成要件,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损害的利益应当小于所保全的利益
B: 对正在进行行凶、杀人、抢劫、强奸、绑架以及其他严重危机人身安全的暴力犯罪,采取防卫行为,造成不法侵害人伤亡,不属于防卫过当,不负刑事责任
C: 主观上具有防卫的意图,而保护非法利益、防卫挑拨、相互斗殴等不具有防卫意识
D: 实施正当防卫时间必须是不法侵害正在进行时



22、单选题  一些地区和单位,为表现政绩,弄虚作假和浮夸风严重,必须坚决制止。因为它违背了_____这个基本的哲学道理。
A: 规律是客观的
B: 矛盾是普遍的
C: 一切从实际出发
D: 用发展的观点看问题



23、单选题  北宋词坛豪放派的代表作家是_____。
A: 欧阳修
B: 苏轼
C: 王安石
D: 柳永



24、单选题  不能用开水煎中药的原因是:_____
A: 开水会杀死植物性中药的有效细胞
B: 开水会使蛋白凝结
C: 开水不能和中药结合
D: 温度太高不适宜饮用



25、单选题  先秦时期,诸子百家提出了各种治国的主张,下列观点属于法家政治思想的是_____。
A: 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
B: 境内之民,其言谈者必轨于法,为勇者尽之于军
C: 凡入国,必择务而从事焉
D: 易其田畴,薄其税敛,民可使富也



26、单选题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刊发于_____。
A: 新华社
B: 光明日报
C: 人民日报
D: 解放军报



27、单选题  《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指出我国职业道德建设规范是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办事公道、_____、奉献社会。
A: 服务群众
B: 艰苦奋斗
C: 文明礼貌
D: 团结互助



28、单选题  根据我国《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的规定,行政机关公务员散布有损国家声誉的言论,组织或者参加旨在反对国家的集会、游行、示威等活动的,情节较重的给予_____。
A: 记大过处分
B: 降职或开除处分
C: 记过处分
D: 降级或撤职处分



29、单选题  数学运算:每道题给出表达数量关系的一段文字,要求利用基本的数学知识,准确、迅速地计算出结果。 在一个工厂里每批产品都有1/60是残品,改用一种新机器后可减少损失的1/5,现在工厂报废产品占新产品的_____。
A: 1/75
B: 1/80
C: 1/85
D: 1/95



30、单选题  孙某因犯故意杀人罪被某中级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检察院提起抗诉。第二审法院审理后改判孙某死刑立即执行。对此案的处理,下列说法哪一个是正确的?_____
A: 第二审法院应另行组成合议庭进行死刑复核
B: 应当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核准
C: 因杀人罪判处死刑的核准权已经授权高级人民法院行使,不必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核准
D: 该死刑判决是高级人民法院作出的终审判决,应当生效,执行死刑



31、多选题  寡头垄断企业的定价方法有_____。
A: 卡特尔
B: 价格领先制
C: 成本加成法
D: 歧视定价



32、单选题  行政公文是行政机关在行政管理过程中形成的具有_____和规范体式的文书。
A: 直接作用
B: 特殊作用
C: 重要作用
D: 法定效力



33、单选题  在人类历史上,科技发明和人工工程曾导致不少“出人意料”、“始料不及”甚至“__”的结果。如果想少出一些这样的事,我们就应该对大自然始终保持一份__,在推广新技术、上马新工程之前多一些研究评估,少一些独断专行。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事与愿违 敬畏
B: 事倍功半 谨慎
C: 针锋相对 尊重
D: 南辕北辙 克制



34、单选题  以下按时间顺序排列正确的是_____
A: 立冬,小雪,小寒,冬至
B: 白露,秋分,寒露,霜降
C: 处暑,小暑,大暑,立秋
D: 立春,惊蛰,雨水,春分



35、单选题  关于我国航空航天事业,下列说话错误的是_____。
A: 东方红一号是中国第一颗人造星球卫星
B: 嫦娥一号是中国首颗绕月人造卫星
C: 神舟一号是中国首次发射的载人航天飞行器
D: 天宫一号是中国第一个太空空间实验室



36、单选题  群体决策也有缺点,下列不属于群体决策缺点的是_____。
A: 消耗时间长
B: 不能避免少数人统治
C: 降低决策的合法性
D: 责任不清



37、单选题  以下属于指令性的公文的是_____。
A: 命令
B: 函
C: 公告
D: 通告



38、单选题  我国国土资源具有以下一些基本特征:第一,总量多、人均少;第二,_____;第三,分区性明显而且区域之间的差异较大;第四,综合利用的优势和潜力大。
A: 质量比较差,自然生产力低
B: 质量比较好,但利用效果不理想
C: 质量较好,产量和产值均较高
D: 少部分质量较差



39、判断题  核能属于不可再生资源。_____



40、单选题  用一个字节最多能编出_____不同的码。
A: 8 个
B: 16 个
C: 128 个
D: 256 个



41、判断题  行政决策咨询系统是在整个行政决策体制中处于核心地位的子系统。_____



42、多选题  上级国家机关的决议、决定、命令和指示,如有不适合民族自治地方实际情况的,自治机关可以报经该上级国家机关批准_____。
A: 拒绝执行
B: 停止执行
C: 变通执行
D: 退回上级国家机关



43、单选题  《三国演义》开篇称:“天下大势,分久必合,合久必分”,但是这句话未必准确,因为_____
A: 事物的发展需以条件为背景
B: 事物的本质不以时间为转移
C: 事物的质变从量变开始的
D: 矛盾双方是可以相互转化的



44、单选题  “恪尽职守,爱岗敬业”是社会主义国家对每个从业人员的_____。
A: 唯一要求
B: 全部要求
C: 起码要求
D: 最终要求



45、单选题  问号处应填入的数字是_____。
A: 3
B: 5
C: 7
D: 9



46、单选题  我国民法规定的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的年龄是_____周岁。
A: 14
B: 18
C: 20
D: 22



47、单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诉讼被告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的,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是被告
B: 经复议的案件,复议机关决定维持原具体行政行为的,作出原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是被告;复议机关改变原具体行政行为的,复议机关是被告
C: 法律、法规授权的组织所作的具体行政行为,该组织是被告;行政机关委托的组织所作的具体行政行为,受委托的组织是被告
D: 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被撤销的,继续行使其职权的行政机关是被告



48、单选题  在实际教学过程中,知识直观的方式主要有实物直观、模象直观和_____。
A: 言语直观
B: 形象直观
C: 感知直观
D: 表象直观



49、单选题  _____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根本制度,禁止任何组织或个人破坏该制度。
A: 人民民主专政制度
B: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C: 社会主义制度
D: 无产阶级专政制度



50、单选题  云南省提出加快形成“一圈、一带、六群、七廊”的战略格局,其中“一圈、一带”指的是_____。
A: 滇南城市经济圈,沿边对外开放经济带
B: 滇南城市经济圈,沿河对外开放经济带
C: 滇中城市经济圈,沿边对外开放经济带
D: 滇中城市经济圈,沿河对外开放经济带



51、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古代作家及其代表作品的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曹丕,三国文学家,代表作《燕歌行》
B: 杨炯,初唐四杰之一,代表作《从军行》
C: 骆宾王,初唐四杰之一,代表作《长安古意》
D: 孟浩然,唐代山水田园诗人,代表作《过故人庄》



52、多选题  传统公共行政学范式的理论基础为_____。
A: 威尔逊的“政治与行政二分”
B: 杰弗逊的“独立宣言”
C: 韦伯的科层制
D: 布坎南的公共选择理论



53、单选题  下列文学作品与创作者不对应的是:
A: 孟德斯鸠—一《波斯人的信札》
B: 伏尔泰——《欧第伯》
C: 席勒——《强盗》
D: 笛福——《阴谋与爱情》



54、单选题  公文应在_____装订。
A: 左侧
B: 右侧
C: 上面白边区
D: 下面白边区



55、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认为世界的真正统一性在于它的_____。
A: 广延性
B: 物质性
C: 存在性
D: 可知性



56、多选题  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在分析了近代中国社会的主要特点之后,毛泽东指出,近代中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包括_____。
A: 资产阶级和无产阶级的矛盾
B: 反动统治阶级内部的矛盾
C: 帝国主义和中华民族的矛盾.
D: 封建主义和人民大众的矛盾



57、多选题  经济基础与上层建筑的关系是_____。
A: 经济基础是第一性的,上层建筑是第二性的
B: 经济基础是内容,上层建筑是形式
C: 经济基础是相对稳定的,上层建筑是容易变的
D: 经济基础是物质关系,上层建筑是思想关系



58、单选题  狭义的公务文书指的是_____。
A: 通用公文
B: 专用公文
C: 技术公文
D: 内部公文



59、多选题  下列属于我国民族自治地方自治机关的是_____。
A: 自治县人民政府
B: 自治州人民政府
C: 自治区人民政府
D: 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



60、单选题  _____是兴国之魂,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精髓,决定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方向。
A: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B: 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
C: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D: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61、多选题  请示的结构由下列哪些部分组成?_____
A: 正文,包括请示理由、请示事项及请示的具体要求
B: 标题,写明制发机关名称、事由和文种
C: 主送机关
D: 制发机关名称与成文曰期



62、单选题  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是_____。
A: 依法治国
B: 以德治国
C: 人才强国
D: 科教兴国



63、多选题  下列有关劳动试用期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劳动合同期限3个月以上不满1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1个月
B: 劳动合同期限1年以上不满3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2个月
C: 3年以上固定期限和无固定期限的劳动合同,试用期不得超过6个月
D: 必要时,同一用人单位与同一劳动者可以约定两次试用期



64、单选题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有效的改革途径,允许摸着石头过河”,这是因为_____。
A: 人们对客观事物的认识是有限的
B: 人们对同一事物的认识是不一样的
C: 追求和探索真理需要一个过程
D: 真理与谬误的界限不容混淆



65、单选题  “昼出耘田夜绩麻,村庄儿女各当家。童孙未解供耕织,也傍桑阴学种瓜。”反映了古代中国经济的生产方式是_____。
A: 简单协作
B: 小农经济
C: 庄园经济
D: 商品经济



66、判断题  新文化运动的兴起和马列主义的传人与传播是毛泽东思想产生和形成的思想理论条件。_____



67、单选题  物质与意识的区别在于_____。
A: 物质能独立存在,意识不能独立存在
B: 物质是有形的,意识是无形的
C: 物质是运动的,意识是不运动的
D: 物质是具体事物,意识是物质的派生物



68、单选题  “沿海地区利用有利条件,先发展起来,进而带动内地更好地发展。”这一思想出自邓小平的_____。
A: 地区经济平衡式发展战略
B: 地区经济梯次推进发展战略
C: “台阶式”发展战略
D: “三步走”战略



69、单选题  为促进粮食生产,维护粮食流通秩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国务院法制办发布《粮食法(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这是中国公民根据_____参与公共决策。
A: 专家咨询制度
B: 社会听证制度
C: 社情民意反映制度
D: 信访制度



70、判断题  我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与美国GPS、俄罗斯格洛纳斯、欧洲伽利略系统并称全球四大卫星导航系统。_____



71、判断题  行政技术是使行政管理思想变为现实状态的中间媒介。_____



72、单选题  以下各项,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出自《周易》
B: 裴秀绘制出《禹贡地域图》
C: 庾信《哀江南赋》属于“建安文学”的代表作
D: 唐代陶瓷业中的新产品唐三彩主要产于巩州



73、单选题  商店内花布的米数是白布的2倍,如果每天卖30米白布和40米花布,几天后,白布全部卖完,而花布还剩120米。问商店里原来有花布多少米?_____
A: 360
B: 300
C: 240
D: 180



74、公文写作  材料1: 近期在各地和网络广为传颂的身边好人和先进典型,大都登上了本期“中国好人榜”,他们恪守良知,秉持公义,坚持梦想,奉行大爱,他们为我们凝聚道德的正能量,让我们看到实现“中国梦”的中国道路。他们中,有甘于清贫誓当“高原守护神,,的好民警陈如亮,有坚持十七年救助残疾人家庭的陈兰,有见义勇为不图回报的淳朴村民吴智辉,有无微不至地关心老人的敬老院院长方庆珍……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广大网友通过参与“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发现凡人善举,传递正能量,感知当代社会的道德高度。 材料2: 游泳世锦赛女双3米板6金得主、女子跳板第一人、奥运冠军、世界冠军,都是上海姑娘吴敏霞的闪亮名片。然而她本人更愿意用坚持不懈、意志顽强来评价自己,“我能跳到现在真是奇迹,我自己都不敢想象”! 很长的时间里,跳水女皇郭晶晶一直是吴敏霞最强劲的对手,但凡两人同场竞技,吴敏霞总是排在郭晶晶之后,被戏称为“千年老二”。即将年满28岁的吴敏霞从6岁学习跳水至今,过去的22年里几乎一直是在跳水池中翻腾跳跃度过的,但她选择了坚守,因为心有不甘。2012年伦敦奥运会,破茧成蝶的吴敏霞终于迎来自己运动生涯中最辉煌的一刻。 从2001年福冈到2013年巴塞罗那,吴敏霞参加了7次游泳世锦赛,几乎每次都参加单双人3米板的角逐。这次在巴塞罗那,她与第三任搭档施廷懋收获了自己的世锦赛第六枚双人金牌,帮助中国队实现了该项目的七连冠,“每一次发奋努力的背后,必有加倍的赏赐,,这正是对吴敏霞最好的诠释。 材料3: 19岁成为海岛医生,她倾情服务岛上居民39年无怨无悔;从双十年华到年近花甲,她的付出让乡亲们病有所医,让2000多个新生命平安降临这个世界,而对于家人,她却有着‘多的自责。她叫吴棟梅,浙江省玉环县海山乡卫生院院长。 眼前的吴槺梅,看不出与海岛上的居民有何不同头短发,面容黝黑,身体结实,指节粗大。而就是这样一个看上去平凡的人,却做出了不平凡的事:19岁卫校毕业后回到浙江省玉环县海山乡,成为这里第一位女医生,一干就是39年。从双十年华到年近花甲,海山乡4000多户人家里,经她接生来到世上的总计2000余人…… 她以瘦弱的双肩撑起了海山乡的卫生院。她用自己的言行,笔力遒劲地写下了“奉献”二字。 材料4: 当前,研发可再生的替代资源技术成为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天津大学石化中心的科研团队经过16年的艰苦努力,终于在生物质乙醇生产的关键技术方面实现重要突破一他们研发的“薯类原料酒精生产方法”等专利技术群形成了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成套技术,使我国非粮生物乙醇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根据对给定材料的理解,以“谈坚守”为主题,联系实际,自拟题目,自选角度,撰写一篇文章。要求:观点鲜明,条理清晰,语言流畅,不少于800字。



75、单选题  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是_____。
A: 人民检察院
B: 纪律检查委员会
C: 政府监督部门
D: 各级人民代表大会



76、判断题  经过公证的赠与合同赠与财产的权利转移之前可以撤销赠与。_____



77、多选题  在公共政策的执行中要贯彻效率原则,要求做到:_____
A: 行政决策一经作出,公共行政应立即启动
B: 克服官僚主义
C: 下级必须服从上级
D: 执行越快越好
E: 以最小的成本来实现政策目标



78、单选题  下列词语中读音全都正确的一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79、单选题  普通累犯是指被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的犯罪分子,刑罚执行完毕或者赦免以后,在_____年以内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的犯罪人。
A: 2
B: 3
C: 4
D: 5



80、单选题  积极探索不以牺牲农业和粮食、生态和环境为代价发展的路子,是中原经济区建设的核心任务。“二化”是指_____。
A: 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生态化
B: 城镇化、生态化和新型工业化
C: 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
D: 城镇化、工业化和环境环境化



81、单选题  段某将李某打昏在地后逃走,此时张某路过,见李某不省人事,遂将其手机、钱包拿走。本案中_____。
A: 段某构成故意伤害罪,张某构成抢夺罪
B: 段某构成故意伤害罪,张某构成盗窃罪
C: 段某构成故意伤害罪,张某没有犯罪
D: 段某、张某共同构成故意伤害罪和盗窃罪



82、单选题  下列关于金属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金属的光泽由光的反射率决定
B: 金属的颜色由可见光的选择反射决定
C: 抗菌金属主要利用活性氧或金属离子灭菌
D: 根据金属的耐腐蚀性,金属分重金属和轻金属



83、判断题  我国测量海拔时,是以东海的平均海平面作为零点。_____



84、单选题  天津市第十次党代会指出,2016年全市生产总值趦过_____。
A: 9千亿元
B: 1万亿元
C: 2万亿元
D: 3万亿元



85、单选题  行政机关在行政执法过程中,应当平等地适用法律规范,不得因人因时因地不同而异,对相同事实与情况应相同对待。这体现了_____。
A: 行政合法性原则
B: 行政合理性原则.
C: 行政应急性原则
D: 信赖保护原则



86、单选题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2014年11月15日至16日出席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举行的_____,其后对澳大利亚、新西兰和斐济进行国事访问,并在斐济同太平洋建交岛国领导人举行会晤。
A: 第二十五届东盟领导人会议
B: G20领导人第九次峰会
C: 世界八国首脑会议
D: 联合国大会



87、多选题  我国经济方面存在着的对髙新技术产业发展不利的因素包括_____。
A: 人均国民生产总值低,人民生活不富裕,经济基础薄弱
B: 许多经济关系尚未理顺
C: 社会主义建设步伐缓慢
D: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尚未步人健康发展的轨道



88、单选题  在2010年受资助的杰出青年中,获博士学位的人员是非博士学位人员的几倍?_____
A: 6.2倍
B: 6倍
C: 5.8倍
D: 4.3倍



89、单选题  批复是一种针对性很强的公文,主要适用于答复下级机关_____事项。
A: 决定
B: 函
C: 请示
D: 纪要



90、多选题  《行政处罚法》对相对人权利的保障主要体现在_____。
A: 保障相对人陈述权
B: 保障相对人申辩权
C: 保障相对人法律救济权
D: 不得以行政处罚代替刑事处罚



91、多选题  下列哪些单位(部门)可以没收假币?_____
A: 中国人民银行
B: 公安机关
C: 酒店收银台
D: 公司财务部



92、单选题  马克思回答人的本质问题的立足点是_____。
A: 人的社会关系
B: 自然属性
C: 人类的共同利益
D: 人的自身需要



93、多选题  田某祖上代代行医,因此开设了一家养生堂,为病患者提供养生保障咨询,但田某未取得行医资格。后其在咨询过程中提供给病患者的养生方法造成数人重伤的严重后果。对田某行为的认定,下列说法错误的有_____。
A: 构成医疗事故罪
B: 构成过失致人重伤罪
C: 不构成犯罪
D: 构成非法行医罪



94、单选题  激励原理的核心是以人们各种需要为基本动力问题。下列不属于激励动力的基本类型的是_____。
A: 物质动力
B: 精神动力
C: 信息动力
D: 社会动力



95、单选题  下列组织的主要功能是平衡国际收支的暂时不平衡的是_____。
A: 国际货币基金
B: 世界银行
C: 国际开发协会
D: 国际金融公司



96、多选题  社会发展进步程度是先进生产力的根本标准,具体表现为_____。
A: 社会结构合理
B: 人际关系复杂
C: 社会制度完善
D: 生活方式合法
E: 思想文化进步



97、单选题  “事情如果有变坏的可能.不管这种可能性有多小,它总会发生。”这就是著名的墨菲原理。这一原理告诉我们,在管理实践中,____。_____
A: 要想在某一个领域保持优势,就必须成为这一领域的权威
B: 想得更周到、全面一些,采取多种措施,防止偶然发生的失误和损失
C: 不值得做的事情,就不值得做好
D: 任何一个组织都可能面临的一个共同问题,即构成组织的各个部分往往决定了组织的水平



98、单选题  写意画是中国画两种主要形式之一,写意画要求用粗放、简练的笔墨。画出对象的形神来表达作者的意境。下列相关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写意画多画在熟宣上
B: 文人参与绘画对写意画的形成和发展起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C: 写意画注重用墨,其中白描就是完全用墨的线条来描绘对象,不涂颜色
D: 写意画历史悠久,从战国到两宋,写意画的创作从幼稚走向了成熟



99、判断题  油锅着火时,正确的灭火方法是沿着锅壁缓慢地倒入冷水。_____



100、单选题  在某些特定的条件下发生“海市蜃楼”现象,其原因是:_____
A: 人的幻觉
B: 雾的遮掩
C: 水中倒影
D: 光的折射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2年08月浙江省金华市文化广电..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