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职业能力测试真题汇总【2011年-2021年整理版】(一)
2022-09-05 22:42:0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凡上级领导对下级机关和单位布置工作、做出指示、提出要求,但又不适宜采用命令行文时,就应使用_____。
A: 转发性通知
B: 批转性通知
C: 知照性通知
D: 指示性通知



2、多选题  需要申请取得《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的场所是_____。
A: 动物饲养场
B: 动物隔离场所
C: 动物交易场所
D: 动物检疫场所



3、多选题  以下属于治安管理处罚种类的选项有_____。
A: 警告、罚款
B: 行政拘留
C: 吊销许可证
D: 限期出境或者驱逐出境



4、单选题  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是继取消农业税,农业直补、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等政策之后的又一重大惠农政策。它采取个人缴费集体补助到农民头上。这将使我国亿万农民和城市居民一样,享有基本补助保障,这体现了_____。
A: 我国农民与城市居民已无差别
B: 我国政府履行经济建设的职能
C: 我国政府坚持对人民负责的原则
D: 财政是政府履行职能的物质基础



5、多选题  国务院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包括_____。
A: 总理
B: 秘书长
C: 国务委员
D: 审计长



6、判断题  事业单位支出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业务及其他活动发生的损失。_____



7、多选题  _____等民族传统节日属于法定节假日。
A: 清明
B: 端午
C: 中秋
D: 元宵



8、单选题  以人为本在人才工作中要树立的人才观念是_____。
A: 党管干部是第一原则
B: 尊重知识,尊重人才
C: 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
D: 人才乃执政之本



9、单选题  行政机关在其法定职权范围内,依法可以委托下列哪种组织实施行政许可?_____
A: 其他国家机关
B: 其他行政机关
C: 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事业组织
D: 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社会团体



10、单选题  党政机关对重要事项或重大行动作出安排、奖惩有关单位及人员,适宜用的公文文种是_____。
A: 通知
B: 命令
C: 决定
D: 通告



11、单选题  人们常说“切莫贪便宜,便宜没好货”,这主要是基于_____而言的。
A: 价格与价值是相违背的
B: 商品的价格决定价值
C: 价格影响供求
D: 商品的价值决定价格



12、单选题  我国现阶段,不同国有企业的职工,付出同样的劳动,获得的劳动报酬会有所差别,这是因为_____。
A: 贯彻按劳分配会使一部分企业先富起来
B: 按劳分配与按资分配是结合在一起的
C: 按劳分配要贯彻效率优先、兼顾公平的原则
D: 按劳分配的实现程度与企业的经营成果联系在一起



13、多选题  唯心主义在当代最大的特点,就是越来越主观唯心主义化,下列哪些命题表明了这一趋势?_____
A: 跟着感觉走
B: 上帝就在我心中
C: 上帝代表爱
D: 人的意志、欲望、直觉决定一切



14、单选题  在行政诉讼中,因不可抗力或其他特殊情况耽误法定期限的,可在障碍消除后_____内申请延长期限。
A: 5日
B: 10日
C: 15日
D: 7日



15、单选题  科学家发现,儿童时期不接触细菌和病菌,是5岁以下人群糖尿病病例近年来急剧增加的主要原因之一。而那些生活在农村的孩子由于更早接触到带菌的物质,有更多机会与宠物相处,患过敏症、哮喘和湿疹等疾病的几率反而很低。所以,将细菌消灭得过于彻底的环境可能反而会给儿童的健康带来危害。以下哪项如果为真,将有力地支持上述结论?_____
A: 刚出生的婴儿,其体表和体内是无菌的,但开始吃奶、喝水后,细菌便乘机进入体内
B: 人体皮肤上的细菌大多起保护作用,并为每个人制造出独特的体味
C: 大部分细菌是有益于身体健康的,人的健康长寿离不开正常的菌群
D: 很多有害细菌平时与人体相安无事,当人体免疫力下降时,细菌便开始侵害人体



16、单选题  北宋初期是我国书院教育的高潮期,出现了著名的_____书院、白鹿洞书院、嵩阳书院、应天书院,合称为“宋初四大书院”。
A: 丽泽
B: 岳麓
C: 石鼓
D: 茅山



17、单选题  中央王朝对云南实施正式统治的时期是_____。
A: 秦朝
B: 三国
C: 唐朝
D: 元朝



18、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新世界观创立的关键在于马克思确立了_____。
A: 剩余价值论
B: 阶级斗争理论
C: 无产阶级历史使命学说
D: 科学的实践观



19、判断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任务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_____



20、单选题  毛泽东提出中国共产党正确处理同各民主党派之间关系的方针是_____。
A: “百花齐放、百家争鸣”
B: “互相合作、政治协商”
C: “长期共存、互相监督”
D: “团结一批评—团结”



21、多选题  价值多元化决定了人们的价值选择,在实际生活中,人们受不同的价值观影响,有的是在不同价值观影响下做出选择,同样对待财富,有的是“君子爱财,取之有道”,有的是遵纪守法,有的是徇私枉法,这些价值冲突的结果告诉人们价值判断力和道德责任感的重要,应该_____。
A: 常思善念
B: 常修善德
C: 常修善心
D: 常行善举



22、单选题  事业单位现行的_____对应管理岗位中六级职员岗位。
A: 科级副职
B: 科级正职
C: 处级副职
D: 处级正职



23、判断题  市场经济运行过程中竞争与合作并存,二者是对立的统一。_____



24、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全是多音字的是_____。
A: 朝 隔 粘 塞
B: 节 唐 哄 源
C: 强 省 台 为
D: 鲜 段 陨 问



25、单选题  发展循环经济是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重大战略,应当遵循统筹规划、合理布局,因地制宜、注重实效,_____的方针。
A: 政府推动、市场引导,企业参与、公众支持,
B: 政府推动、市场引导,企业实施、公众参与
C: 市场推动、政府引导,企业实施、金融支持
D: 市场推动、政府引导,公众参与、金融支持



26、单选题  “让学校的每一面墙壁都开口说话”,这句话说明的德育方法是_____。
A: 陶冶教育
B: 榜样示范
C: 实际锻炼
D: 品德评价



27、单选题  关于查封、扣押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对查封、扣押的场所、设施或者财物,行政机关应当妥善保管,不得损坏,但可以合理使用
B: 当事人的场所、设施或者财物已被其他国家机关依法查封的,不得重复查封
C: 查封、扣押的期限不得超过二十日
D: 因查封、扣押发生的保管费用由当事人承担



28、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不是法人成立的法律要件?_____
A: 依法成立
B: 有必要的财产和经费
C: 能够独立承担民事责任
D: 有完善的规章制度



29、单选题  在本案中,中级人民法院应以_____的结果为依据。
A: 刑事案件
B: 行政处罚
C: 民事案件
D: 海关侦查



30、多选题  下列诗人中,不属于“初唐四杰”的是_____。
A: 王勃
B: 王维
C: 杨炯
D: 贾岛



31、单选题  制约人的行为和动机的根本条件是_____。
A: 传统意识
B: 阶级关系
C: 生产方式
D: 政治制度



32、单选题  公共卫生与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单位和其他事业单位实施_____。
A: 职务工资
B: 职位工资
C: 绩效工资
D: 浮动工资



33、单选题  实现从理性认识到实践的飞跃,必须要从实际出发,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原则。下列成语中,违背这一原则的是_____。
A: 量体裁衣
B: 因材施教
C: 对症下药
D: 按图索骥



34、单选题  古代宫殿大门前成对的石狮一般都是_____。
A: 左雄右雌
B: 左雌右雄
C: 皆为雄狮
D: 皆为雌獅



35、判断题  陈景润的主要成就是证明了“1+2=3”。_____



36、多选题  梅花是我国古代诗词里面较为常见的意象,文人墨客留下了众多赞美梅花的诗句,下列选项中表达了对梅花的赞美之情的是_____。
A: 宁可枝头抱香死,何曾吹落北风中
B: 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
C: 任他桃李争欢赏,不为繁华易素心
D: 过时自会飘零去,耻向东君更乞怜



37、单选题  下列可以反映气候垂直变化的诗句是_____。
A: 东边日出西边雨,道是无晴却有晴
B: 罗浮山下四时春,卢橘杨梅次第新
C: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
D: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



38、单选题  近年来,市场上出现“红心鸭蛋”“多宝鱼”“福寿螺”等黑心食品,我国政府采用技术和法律手段严加监管,让消费者吃上放心、安全的食品。对此,下列说法有误的是_____。
A: 市场调节有一定的局限性
B: 政府在履行经济监管职能
C: 我国政府是人民意志的执行者和利益的捍卫者
D: 市场调节的缺陷是不可克服的



39、单选题  请示是一种常用的公文,凡涉及有关工作中的重大问题或者需要上级机关予以审核批准的事项,如_____,应以“请示”行文。
A: 政治军事科技
B: 汇报工作反映情况提出建议
C: 税务交通银行
D: 财政支出资产购置人员定编



40、单选题  用于对下级机关布置工作,阐明工作活动的指导原则的领导指导性文件,称为_____。
A: 命令
B: 指示
C: 批复
D: 通知.



41、单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立法程序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一般而言,行政立法要经过起草与立项,审查,决定和公布几个步骤
B: 起草过程中必须广泛听取有关机关、组织和公民的意见,听取意见必须采取听证会的形式
C: 其审查机构是国务院法制机构
D: 审查机构应当向国务院提出审查报告和草案修改稿,对于草案主要的不同意见可以酌情作出说明



42、单选题  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新时期党的基本路线的思想开始形成,主要表现在提出了_____。 ①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②把工作重点转移到经济建设上来 ③分三步走,实现现代化的战略部署④实行改革开放的政策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③
D: ②④



43、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宋词分豪放、婉约两大流派,前者以苏轼为代表,后者以柳永为代表。辛弃疾的词以沉雄豪放见长,但他的《清平乐•茅檐低小》却很清新活泼
B: 《琵琶行》里“座中泣下谁最多,江州司马青衫湿”的“江州司马”指的是杜牧
C: 吴沃尧是清末著名作家,长篇小说《官场现形记》是他的代表作品
D: 关汉卿是元代著名戏剧家,他的作品《长生殿》是元杂剧的名作



44、单选题  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经过收集和分析的海量数据成为了重要资源。人们每一次点击鼠标,每一次刷卡消费,就已经参与了数据的生成。每一个人既是数据的生产者,也是数据的消费者。这说明_____。 ①量的积累达到一定的度必将促进事物的发展 ②实践的发展为人们提供日益完备的认识工具 ③事物的联系具有普遍性和客观性 ④对信息材料进行加工能形成正确的意识
A: ①②
B: ②③
C: ③④
D: ①④



45、单选题  根据法律规定,以下属于行政裁决的是_____。
A: 深圳仲裁委员会对民事纠纷的仲裁
B: 山西省人民政府对污染环境企业的限期治理决定
C: 某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对履行聘任合同争议的裁决
D: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委员会根据利害关系人申请,宣告某专利权无效



46、单选题  1999年8月,齐某超速驾驶汽车压死行人,被判有期徒刑两年,2001年8月释放。2006年6月因酒后开车,又将一位路人压死,齐某_____。
A: 行为已构成累犯,应从重处罚
B: 不构成累犯,因前后罪皆非故意犯罪
C: 构成累犯,但因是过失犯罪,因此不应从重处罚
D: 虽构成累犯,但因为是酒后开车,可以从轻处罚



47、单选题  在行政法律关系中,与行政机关处于相对的一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称为_____。
A: 行政人
B: 行政相对人
C: 行政主体
D: 行政客体



48、单选题  甲、乙两企业签订购销合同,甲按约给付对方4万元定金后,乙企业违约。甲企业依法有权要求乙企业给付_____。
A: 2万元
B: 4万元
C: 8万元
D: 6万元



49、判断题  事业单位要为工作人员接受培训、教育创造必要条件。_____



50、多选题  行政行为无效的法律后果有_____。
A: 司法机关可以不受时效限制审查该行为
B: 行政机关应将行政行为实施取得利益返还
C: 行政行为自宣布无效之日起失去法律效力
D: 行政相对人对该行为有抵抗权



51、单选题  关于科学发展观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是以人为本
B: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C: 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是促进社会和谐
D: 科学发展观的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



52、多选题  甲是某图书馆存车处的管理员,一日乙将自行车锁在存车处附近后离开,甲发现后将车搬到存车处。由于甲看管时疏忽自行车丢失,乙要求赔偿,甲以未收取费用为由拒绝,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乙存在保管合同关系
B: 甲的行为为无因管理
C: 甲需对乙负赔偿责任
D: 甲无需赔偿



53、单选题  针对我国目前的人口问题,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启动实施“_____”逐步调整完善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决定。
A: 计划生育政策
B: 全面放开二胎政策
C: 单独放开二胎政策
D: 严禁生育二胎政策



54、多选题  实事求是是毛泽东思想的精髓,因为_____。
A: 毛泽东对实事求是作了马克思主义的解释
B: 毛泽东在延安时为中央党校题了“实事求是”四个大字
C: 它是同毛泽东对中国革命道路的探索联系在一起的
D: 它是反对主观主义、经验主义和教条主义的
E: 实事求是与毛泽东思想密不可分



55、单选题  以下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指示具有强制约束作用,要求下级机关必须遵守和执行
B: 决定具有指导性,具有较强的理论性和政策性,是指导工作的准则
C: 任免通知落款处由任免机关领导人亲笔签署
D: 迁移、更改电话号码等可使用通告



56、单选题  下列历史事件按时间排序,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南昌起义一武昌起义一五四运动一五卅运动
B: 南昌起义一五四运动一五卅运动一武昌起义
C: 武昌起义一五四运动一五卅运动一南昌起义
D: 武昌起义一五卅运动一五四运动一南昌起义



57、单选题  目前,我国四大直辖市中,人口最多的城市是_____。
A: 北京市
B: 天津市
C: 上海市
D: 重庆市



58、单选题  在下列Windows的操作中,直接删除文件送入回收站的操作正确的是_____:
A: 选定文件后,按Del键
B: 选定文件后,按Shift键,再按Del键
C: 选定文件后,按Shift+Del键
D: 选定文件后,按Ctrl+Del键



59、单选题  朱熹《观书有感》:“昨夜江边春水生,蒙冲巨舰一毛轻。向来枉费推移力,此日中流自在行。”作者从自然界和社会生活中捕捉形象,说明观书的体会。此诗中蕴含的哲理是_____。 ①主观能动性的发挥受客观因素的制约 ②规律是客观的,人在客观规律面前无能为力 ③抓住主要矛盾,次要矛盾就迎刃而解了 ④要正确发挥主观能动性必须按客观规律办事
A: ①④
B: ②③
C: ①③
D: ②④



60、判断题  地球绕太阳公转一周的时间为1日。_____



61、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的精髓和活的灵魂是_____。
A: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
B: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
C: 改革开放
D: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62、单选题  下列关于失业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充分就业是一种理想的就业状态,它意味着百分之一百就业
B: 劳动力流动性不足,工种转换的困难等可能会导致摩擦失业
C: 自然失业可以通过经济手段来解决
D: 根据凯恩斯的解释,失业可以分为摩擦的失业、结构性失业、周期性失业



63、单选题  我国的司法解释,除了最高人民法院的解释,还包括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解释
B: 最高人民检察院的解释
C: 司法部的解释
D: 公安部的解释



64、判断题  预测源自于决策的需要,因此预测的内容会随着决策的需要而改变。_____



65、单选题  中共中央政治局决定从今年下半年开始,用一年的时间,在全党_____分批开展_____活动。该活动要贯穿“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
A: 自下而上批评与自我批评
B: 中高级领导干部査作风,看党性,树形象
C: 所有部门中强信念,树新风,重实效
D: 自上而下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



66、多选题  下列行为,在达到数额较大这一条件的情况下,构成信用卡诈骗罪的有_____。
A: 张某利用技术手段,使用已经作废的信用卡购物
B: 李某借用杨某的信用卡买房
C: 赵某在使用信用卡时明知自己没有还款能力仍透支
D: 孙某拾得刘某的信用卡并以刘某的名义使用



67、单选题  1926年,北伐战争胜利的最主要表现是_____
A: 完成了全国政治统一
B: 基本上推翻了北洋军阀的通知
C: 彻底铲除北洋军阀统治
D: 工农运动蓬勃发展



68、公文写作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近日,河南郑州女教师顾××的一封简短辞职信引发热评。谈及意外走红,该教师在接受采访时说:“其实事情真的很简单,只是一个平凡的女子,在来得及的时间,愿意的时候,剥离安逸生活,想要用自己的目光去触摸世界。”这篇“走心”的辞职信,道出了很多人的心声。网友纷纷留言:“有此想法,无此胆量。”“一个人如果不能率性而活,又有何意义?只有自己活得精彩,才能激发创造力,使这个世界更精彩。”“如有经济条件作基础,未尝不可以。”“如果不影响家庭,确应追随内心而生活。”“都去看世界,谁来建设伟大祖国?” 要求:观点明确,分析透彻,论证有力,结构完整,语言流畅,不少于800字。



69、单选题  下列哪项不是声卡的功能?_____
A: 声音的解压缩功能
B: 声音的压缩功能
C: 声音的编辑功能
D: 声音的采集功能



70、单选题  某独资企业会计甲涂改账目,将公司巨额资金据为己有。甲的行为构成_____。
A: 贪污罪
B: 侵占罪
C: 职务侵占罪
D: 挪用资金罪



71、单选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结束后,若发现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在考核前有违纪违法行为,应_____。
A: 予以辞退或解聘
B: 对其批评教育,限期整改
C: 调整其工作岗位
D: 视为考核不实,考核等次无效



72、单选题  政治经济学研究生产关系时必须联系_____。
A: 生产力和上层建筑
B: 生产方式
C: 经济基础
D: 经济规律



73、单选题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从卖方市场转向买方市场,许多企业根据市场需求变化,积极开发和研制新产品,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但也有一些企业因商品滞销而减产甚至停产。这说明_____。
A: 生产水平决定消费水平
B: 消费对生产具有反作用
C: 消费结构决定生产结构
D: 消费方式决定生产方式



74、单选题  许多艺术家虽然食不果腹,但仍然坚持着创作,从管理学角度讲,这主要是源于_____。
A: 自尊需要
B: 情感需要
C: 安全需要
D: 自我实现的需要



75、判断题  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2000年11月编发了《国家行政机关公文格式》,成为规范公文写作的标准文件,是公文权威性的重要标志。_____



76、单选题  刁某花5000元从人贩子手中买来一名受骗的女子为妻,女子知道真相后欲逃跑,刁某将其手脚捆住,强行与其发生性关系,事后为防止其逃跑将其锁在屋内,一个月后,女方哥哥领公安人员前来解救。刁某持械堵住屋门不许公安人员进入,相持一个多小时,致使全村的许多人前来围观,后公安人员制服刁某,使该女子得救,两名公安人员在与刁某搏斗时受轻伤。本案中刁某的行为不构成犯罪的是_____。
A: 聚众阻碍解救被收买的妇女罪
B: 强奸罪
C: 收买被拐卖的妇女罪
D: 非法拘禁罪,妨碍公务罪



77、单选题  反悔权,是指网购消费者有权在收到商品之日起七日内退货,经销者应当自收到退货七日内返还消费者支付的价款。大宗商品、不动产以及鲜活水产等不宜退货的物品,则不适用反悔权的规定。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适用反悔权的物品是_____。
A: 螃蟹
B: 手机
C: 衣服
D: 电脑



78、单选题  犯罪未完成形态存在于_____
A: 某些直接故意犯罪中
B: 所有直接故意犯罪中
C: 某些直接故意犯罪和某些间接故意犯罪中
D: 所有直接故意犯罪和某些间接故意犯罪中



79、单选题  1945年8月,毛泽东不顾个人安危,偕_____赴重庆与国民党当局进行谈判,双方在10月10日签订了《政府与中共代表会谈纪要》,确认了和平建国的基本方针。
A: 周恩来 董必武
B: 陈毅 刘少奇
C: 王若飞 陈毅
D: 周恩来 王若飞



80、单选题  下列提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七情:喜 怒 哀 乐 爱 恶 欲
B: 国画四君子:梅 兰 竹 菊
C: 四库:经 史 子 集
D: 岁寒三友:松 竹 梅



81、单选题  “打开抱怨中的心结、理顺问题里的矛盾,负情绪就会转化成正能量”。这句话蕴含的哲 学道理是_____。 ①矛盾双方会向对方自然转化 ②推动事物发展需要直面和解决矛盾 ③意识对人的活动具有调节和控制作用 ④前进性和曲折性是事物发展的总趋势
A: ①②
B: ③④
C: ②③
D: ①④



82、单选题  有关唐某是否应当承担刑事责任,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唐某违章驾驶,但没有造成重大事故,故不承担刑事责任
B: 唐某违章驾驶,造成一人死亡,构成交通肇事罪
C: 唐某属于雇佣工,故应由王某承担刑事责任
D: 以上说法都错误



83、判断题  世界统一于存在。



84、判断题  唯心主义产生和存在的认识论根源在于主观与客观.认识和实践的分离。_____



85、多选题  党和政府部署抗击寒潮暴雪洪水灾害有何重要意义?_____
A: 有利于维护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B: 有利于提高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形象
C: 有利于践行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
D: 有利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86、判断题  处长就局长询问就近安置的军转干部工作生活情况一事撰写了一份报告给予答复,顺便在报告中将近期的几项工作情况一并反映上去。_____



87、多选题  要进一步注重加强国家对经济的宏观调控,当社会总供给超过总需求时.国家宏观调控可选择的对策有_____。
A: 扩大财政开支
B: 增加货币流通量
C: 提高银行货币利率
D: 下调存款利率



88、单选题  文化创意产业是极具活力的朝阳产业,创作、创造、创新是其立足的根本手段,三者缺一不可。 以下都符合题干的断定,除了_____。
A: 如果没有创新,这个朝阳产业就很难长期立足
B: 只要做到了创作、创造、创新,这个朝阳产业就能蓬勃发展
C: 如果一个文化创意产业做得很成功,它肯定具有创新性
D: 除非具有创作、创造、创新这些特点,否则一个文化创意产业就不会成功



89、单选题  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当选为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长的是_____。
A: 俞正声
B: 张德江
C: 张高丽
D: 李源潮



90、单选题  这份文稿的结尾有误,正确的写法是_____。
A: 如无不妥,请及时给予指示
B: 特此请示,请予审批
C: 务请及时批复
D: 特此报告,望批准



91、单选题  《宪法》第二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切权力属于人民”“人民行使国家权力的机关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这些规定共同表明了我国的_____。
A: 国体
B: 政体
C: 议事原则
D: 国家结构形式



92、多选题  我国刑法关于溯及力的规定不是采取_____。
A: 从旧原则
B: 从新原则
C: 从旧兼从轻原则
D: 从新兼从轻原则



93、单选题  下列关于具体劳动和抽象劳动的叙述,错误的是_____。
A: 抽象劳动和具体劳动在时间上、空间上都是不可分割的
B: 抽象劳动是商品价值的唯一源泉
C: 具体劳动是商品使用价值的唯一源泉
D: 抽象劳动不等于价值



94、多选题  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包括_____。
A: 投资
B: 消费
C: 进口
D: 出口



95、单选题  科学社会主义直接思想来源是_____
A: 空想社会主义
B: 德国古典哲学
C: 唯物史观和剩余价值说
D: 英国古典政治经济



96、多选题  甲将镀了铜的项链作为金项链卖给了乙,该民事行为属于_____。
A: 意思表示不真实的民事行为
B: 欺诈行为
C: 可撤销的民事行为
D: 无效的民事行为



97、单选题  我国对资本主义工商业的社会主义改造所采取的基本政策是_____。
A: 加工订货
B: 统购包销
C: 和平赎买
D: 公私合营



98、单选题  中美关系是全国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中美建交前后曾发生过以下事件: ①邓小平访美②中美发布上海联合公报 ③尼克松总统访华④福特总统访华 按时间先后顺序排列正确的是_____。
A: ②③①④
B: ②①④③
C: ①②③④
D: ③②④①



99、单选题  我国的耕地主要集中在_____。
A: 南部
B: 东南部
C: 东部
D: 中东部



100、单选题  我国最基本的人民政府是_____。
A: 乡镇人民政府
B: 街道办事处
C: 县人民政府
D: 村民委员会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安徽省安庆市郊区综合基础知识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