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河南省郑州市新密市事业单位招聘历年真题汇总【2011年-2021年可复制word版】(一)
2022-09-05 22:47:4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听证制度是指_____
A: 行政机关作出影响相对方权利义务决定之前,听取相对方意见和建议的程序
B: 行政机关作出影响相对方权利义务决定之时,要说明作出决定的事实原因和法律依据
C: 行政机关在实施行政行为或其他管理活动时,将需要公民了解的事项以合理的途径和方式予以告知
D: 行政机关在制定有关政策或计划前,先了解有关情况以供参考



2、单选题  行政方法是为实现行政管理目标而采取的各种方式、手段和技巧的总称,行政方法中的行政手段和法律手段共有的特点是_____。
A: 时效性
B: 无偿性
C: 垂直性
D: 强制性



3、单选题  “国家对接受义务教育的学生免收学费”到“实施义务教育不收学费、杂费”的改变,进一步体现了义务教育的:_____
A: 公益性
B: 均衡性
C: 强制性
D: 公平性



4、单选题  人社部向陕西省人社厅发送_____。
A: 平行文
B: 直达行文
C: 上行文
D: 下行文



5、单选题  签发人姓名这一要素标注在_____中。
A: 下行文
B: 平行文
C: 泛行文
D: 上行文



6、单选题  为期两天的童兵问题国际会议2007年2月6日在巴黎结束,58个与会国家的代表当天签署了一份名为(《》)的声明文件,承诺全力阻止征募和使用童兵。_____
A: 巴黎承诺
B: 巴黎协定
C: 法国承诺
D: 法国协定



7、单选题  国际货物买卖合同纠纷的诉讼时效期间为_____年。
A: 1
B: 2
C: 3
D: 4



8、判断题  法的时间效力是指法的起止时限。_____



9、单选题  现在有些儿童因饮食不合理而存在智力发展缓慢的问题,最主要是由于他们缺乏必需的微量元素_____。
A: 钙
B: 铁
C: 磷
D: 锌



10、单选题  价格变动会引起需求量变动。在日常生活中,价格变动对需求量影响较小的一组商品是_____
A: 电视机、食用油、禽蛋
B: 蔬菜、米面、日用调味品
C: 金银首饰、液化气、家用摄像机
D: 海鲜产品、电脑、轿车



11、多选题  马克思说:“权力永远也不能超出社会的经济结构以及由经济结构所制约的社会文化发展。”根据这句话我们可以看出_____。
A: 我国的民主建设应是一个长期的渐进过程
B: 社会生产力的发展水平越高,民主权利越真实、越广泛
C: 社会文化条件制约着民主的发展
D: 民主作为上层建筑,是由经济基础决定并为之服务的



12、单选题  下列文种中,属于指挥性公文的是_____
A: 议案
B: 批复
C: 函
D: 报告



13、单选题  毛泽东说十月社会主义革命不只是开创了俄国历史的新纪元,而且开创了世界历史的新纪元。”对第一个“新纪元”的准确理解是_____。
A: 推翻了沙皇的统治
B: 在俄国开辟出社会主义发展的道路
C: 人类社会进人由资本主义向社会主义过渡的阶段
D: 不再参加帝国主义战争



14、公文写作  假如图书馆领导让你代表图书馆参加全校的演讲比赛,请根据材料1的内容,自拟题目, 写一篇演讲稿。 要求:观点明确,内容充实,结构完整,语言流畅,字数在800~1 000字之间。



15、判断题  改革是社会主义社会发展的直接动力,是中国的第二次革命,是实现社会主义社会现代化的必由之路。_____



16、多选题  弗农提出的“产品生命周期假说”认为许多产品的生命周期将经历_____。
A: 产品创新
B: 产品成熟
C: 产品标准化
D: 产品品牌化



17、单选题  1,2,9,44,265,_____。
A: 1863
B: 1854
C: 1565
D: 1566



18、多选题  市场的功能主要包括_____。
A: 增强经济活力
B: 增强企业活力
C: 调节经济结构
D: 控制商品价格



19、单选题  事业单位_____,是指事业单位根据事业发展计划和任务编制的年度财务收支计划。
A: 审计
B: 预算
C: 决算
D: 会计制度



20、单选题  抚恤金、生活补助费、安置救济等属于_____。
A: 行政给付
B: 行政奖励
C: 行政赔偿
D: 行政责任



21、单选题  王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刑罚执行2年后,因确有悔改表现,人民法院审核裁定缩短为5年有期徒刑,这是对王某_____。
A: 从轻处罚
B: 减轻处罚
C: 减刑
D: 改判



22、单选题  税收是国家参与国民收入分配最主要、最规范的形式。我国的税收收入已占财政收入的95%左右,是财政收入最主要的来源。国家运用税收筹集财政收入,通过预算安排用于财政支出,为社会提供公共产品和公共服务,发展科学、技术、教育、文化、卫生、环境保护和社会保障等事业,改善人民生活,加强国防和公共安全,为国家的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人民生活提供强大的物质保障。我国税收的用途,体现了我国税收的本质是_____。
A: “取之于民、用之于民”
B: “取之不竭、用之不尽”
C: “取之有道、用之有据”
D: “取之于工、用之于农”



23、多选题  控制的基本条件包括_____。
A: 确定控制要点
B: 制定科学规划
C: 建立专职机构
D: 建立沟通渠道



24、判断题  根据中国社科院发布的《2011年中国城市竞争力蓝皮书:中国城市竞争力报告》,宜宾城市综合竞争力位居四川第四。_____



25、判断题  思维与存在有无同一性是哲学基本问题其中一方面的内容。_____



26、单选题  下列关于近代人类的重大成就,按时间排序正确的是()。 ①美国的莱特兄弟发明飞机 ②世界上第一颗人造卫星发射成功 ③第一台普通用途计算机诞生 ④克隆羊“多利”诞生
A: ①③②④
B: ③①②④
C: ①③④②
D: ③②①④



27、单选题  飞机的发明者是美国人_____。
A: 莱特兄弟
B: 爱迪生
C: 莫尔斯
D: 富尔顿



28、单选题  下列作品与评价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桃花扇》——借离合之情,写兴亡之感
B: 《石头记》——满纸荒唐言,一把辛酸泪
C: 《儒林外史》——一部儒林,终之以琴,滔滔天下,谁是知音
D: 《聊斋志异》——使神魔皆有人情,精魅亦通世故



29、判断题  行政协调中的求同存异即指在保持政策法律的严肃性、保证管理目标一致性的前提下允许工作上的灵活性和创造性。 _____



30、单选题  “阳关大道”原是指通往那里的道路?_____
A: 东海
B: 西域
C: 南国
D: 中原



31、单选题  改进政府_____方式,加强基层社会管理和服务体系建设,增强城乡社区服务功能,充分发挥群众参与社会管理的基础作用。
A: 执政
B: 调节
C: 提供公共服务
D: 提供公共产品



32、单选题  “(洪武)十四年(公元1381年)令农衣绸、纱、绢、布,商贾止(通‘只’)衣绢、布。……正德(明武宗年号)元年(公元1506年),禁商贩、仆役、倡优、下贱不许服用貂裘。”这说明_____。
A: 明初农民衣料比商贾多
B: 商贾戴斗笠、蒲笠现象消失
C: 明朝对商人的限制逐步放松
D: 明朝政府推行抑商政策



33、单选题  当代自然科学的发展日新月异,新的研究成果层出不穷。从根本上说,这是由_____决定的。
A: 正确的科技政策,
B: 环境和资源的状况
C: 生产实践的需要
D: 科学家的聪明才智



34、单选题  关于文学常识,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楚辞》是以屈原的诗歌为主
B: 《琵琶行》是杜甫的作品
C: 《红楼梦》原名《石头记》
D: 《儒林外史》反映的是科举制度



35、单选题  近年来,我国网络谣言不时出现,造谣者通过造谣宣泄个人情绪,侵犯他人权益,扰乱社会生活,甚至严重危害国家形象、安全和人民利益。针对这一现象,2013年9月9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两高”《关于办理利用信息网络实施诽镑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该《解释》旨在_____。
A: 规范互联网信息传播
B: 扩张政府的管制权力
C: 限制公民的言论自由
D: 增强公民信息透明度



36、单选题  根据国务院改革方案,国务院本次撤销了_____个正部级机构,新组建了3个部委。
A: 4
B: 5
C: 6
D: 7



37、多选题  某地生姜收购价格为每市斤4元,只有上一年同期价格的15%。专业人士认为,这一状况是农民在涨价预期下盲目扩大种植规模造成的,而他们扩大种植规模的依据仅是一年前的价格信息。这给我们的启示是_____。
A: 商品生产者应不断提高社会生产率,缩短劳动时间
B: 商品生产者应自觉遵守价值规律,及时掌握市场信息,生产销售对路的商品
C: 政府要加强宏观调控,为商品生产者提供前瞻性的市场信息
D: 要正确发挥国家宏观调控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



38、单选题  下列关于出口退税条件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必须是增值税、消费税征收范围内的货物
B: 必须是报关离境出口的货物
C: 必须是在财务上作出口销售处理的货物
D: 必须是生产企业的自产货物



39、多选题  下列属于唯物史观观点的是_____。
A: 英雄造时势
B: 历史是由人民群众创造的
C: 时势造英雄
D: 自我意识是人类历史的创造者和主体



40、多选题  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都是一脉相承的科学思想体系,这是因为他们都_____。
A: 面对相同的历史任务
B: 是贯穿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C: 是同中国革命和实践相结合的产物
D: 代表着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41、单选题  联合行文标注发文机关时,标在前面的机关是_____。
A: 上级的
B: 组织序列表中靠前的
C: 主办的
D: 其他系统的



42、单选题  世界唯一不变的是变化,这一论断的含义是_____。
A: 变是世界的本质
B: 世界上只有变,没有不变
C: 变是绝对的,不变是相对的
D: 变与不变是绝对对立的



43、单选题  20世纪80年代以来以市场为取向的改革,使人力资本的市场价值得以实现,居民的教育收益率从较低水平提高到10%左右,这也是不同受教育水平劳动者之间收入差距扩大的重要原因。随着劳动者受教育程度普遍提高,高学历劳动者不再稀缺,教育收益率逐渐稳定,高学历与低学历劳动者的工资比不再上升,近年来甚至出现工资趋同的现象,不同学历劳动者之间的收入差距在缩小。随着我国中等教育和高等教育的进一步普及和教育公平得到保障,教育对缩小收入分配差距的积极效应将进一步显现。 与这段文字内容相符的是_____
A: 学历高低与劳动者收入多少成正比
B: 劳动者受教育程度普遍提高,不同学历劳动者之间的工资比稳中有降
C: 人力资本市场不断调整,使得教育因素对收入的影响逐渐减小
D: 教育普及和教育公平的保障,使收入分配差距不断减小



44、单选题  下列活动属于行政范畴的是_____。
A: 某国有工厂领导班子开会研究解决个人医疗保险问题
B: 某商场经理捐款给“希望工程”
C: 某大学领导班子开会研究解决贫困生生活费减免问题
D: 某县政府办公会商讨解决农民的卖粮难问题



45、单选题  执政能力建设是党执政后的一项重要内容,党的三代中央领导集体对此高度重视,紧紧围绕提高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这两大历史性课题,着重从思想和作风、体制和机制、方式和方法、素质和本领等方面加强和改进,有力地推动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据此,以下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成为执政党,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
B: 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是时代的要求、人民的要求
C: 党应加强执政能力建设,始终为人民执好政、掌好权
D: 党的执政地位是与生俱来、一劳永逸的



46、单选题  人们通常把知识分子家庭称作“书香门第”,这里的“书香”原意指的是_____。
A: 书中夹香草发出的香味
B: 书籍的油墨味
C: 书纸自然发出的清香
D: 读书人的自称



47、单选题  申请外观设计专利的,应当提交的是_____等文件。 ①请求书 ②该外观设计的图书或照片 ③对该外观设计的简要说明
A: 仅①
B: ②③
C: ①③
D: ①②③



48、单选题  甲欠乙l000万元,丙为保证人,丁以楼房抵押。甲到期不能清偿,而乙明确表示放弃对丁的抵押权。后法庭查明,丁之楼房,现价为600万元。问:丙之保证责任是多少?_____
A: 500万元
B: 400万元
C: 1000万元
D: 200万元



49、单选题  甲酒精过敏,平时就不喝酒,但某日恰逢老朋友乙、丙来访,在聚餐时明知甲对酒精过敏的乙、丙,劝甲少喝几杯无妨,甲友情难却,只好喝了两杯白酒,后因急性酒精中毒死亡。那么,甲的死亡应由谁承担责任?_____
A: 甲
B: 甲、乙
C: 乙、丙
D: 甲、乙、丙



50、单选题  为了保护计算机软件著作权人的权益,国务院颁布实施了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
B: 《软件著作保护法规》
C: 《计算机软件保护条例》
D: 《中华人民共和国软件保护法》



51、单选题  一切阶级斗争,都是在_____互相对立和冲突的基础上发生的。
A: 意识形态
B: 物质利益
C: 政治思想
D: 统治地位



52、单选题  下列关于日常生活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将装有苏打的盒子敞口放在冰箱里可以除异味
B: 医用消毒酒精的浓度为75%
C: “坐井观天,所见甚小”是由于光沿直线传播
D: 若电脑着火,即使关掉主机、拔下插头,也不可向电脑泼水



53、单选题  赵某盗窃同事钱某的信用卡后,良心发现,在钱某发觉时又放回原处,赵某的行为是_____。
A: 犯罪中止
B: 犯罪未遂
C: 犯罪既遂
D: 不构成犯罪



54、多选题  人们发现和掌握真理的能力,要受到_____的限制。
A: 社会实践水平
B: 历史条件
C: 主体认识水平
D: 客体无限性



55、单选题  党的十六大报告指出,认真贯彻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以为人民服务为核心,以集体主义为原则,以_____为重点。
A: 无私奉献
B: 爱岗敬业
C: 诚实守信
D: 遵纪守法



56、判断题  十七届四中全会报告指出,要以加强党内基层民主建设为根本,以保障党员民主权利为基础,切实推进党内民主。_____



57、单选题  已知数列,,…,那么是第几项?_____
A: 9
B: 10
C: 11
D: 12



58、判断题  我国最大的沙漠是位于内蒙古自治区的腾格里沙漠。_____



59、单选题  人民共和国公民在_____情况下,有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的权利。
A: 疾病
B: 年老
C: 丧失劳动能力
D: 年老、疾病或丧失劳动能力



60、单选题  下列商家的行为,符合法律规定的是_____。
A: 某KTV禁止顾客自带酒水并强制要求保管顾客自带的酒水
B: 某淘宝店主声明:本店商品不参加七天无理由退货,所有商品一经售出,概不退换
C: 某化妆品网站承诺:如出售假货,愿赔偿顾客5000元
D: 某烟酒店声明:购买的商品总额在五十元以下的,均不开发票



6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有权制定地方性法规的是_____。
A: 教育部
B: 国务院
C: 山西省人民政府
D: 山西省人民代表大会



62、单选题  党的建设的基本问题是_____。
A: 思想作风建设
B: 领导作风建设
D: 组织建设



63、单选题  1,8,9,17,26,_____
A: 126
B: 59
C: 43
D: 37



64、单选题  在内河航运中,年运输量最大的是: _____
A: 黄河
B: 珠江
C: 长江
D: 京杭运河



65、单选题  通过证券交易所的证券交易,投资者持有或者通过协议、其他安排与他人共同持有一个上市公司已发行的股份达到_____时,应当在该事实发生之日起3日内,向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证券交易所作出书面报告,通知该上市公司,并予公告;在上述期限内,不得再行买卖该上市公司的股票。
A: 3%
B: 5%
C: 7%
D: 10%



66、单选题  “白日依山尽,黄河入海流。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是王之涣《登鹳雀楼》中的诗句,请问,鹳雀楼在下面的哪个省?_____
A: 山西
B: 陕西
C: 甘肃
D: 同盟会的革命政治纲领



67、单选题  真理之所以能够成为真理,其根据条件是真理具有_____。
A: 绝对性
B: 超越性
C: 客观性
D: 价值性



68、单选题  下列完全属于著作权保护客体的一组是_____。
A: 民歌、历法、即兴演说
B: 地图、公式、传说故事
C: 爵士乐、流行歌曲、时事新闻
D: 空中飞人、民间杂耍、法庭辩论



69、单选题  道教是我国土生土长的宗教,它兴起于_____。
A: 春秋时期
B: 战国时期
C: 西汉时期
D: 东汉时期



70、单选题  以下关于中国政党制度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政党制度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
B: 中国共产党与民主党派合作的方针是“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
C: 中国政党制度的特点是共产党执政,民主党派轮流参政
D: 人民政协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重要机构



71、判断题  组织文化是组织的性格和灵魂,是组织区别于其他组织的关键特征,也是决定组织凝聚力与发展方向的核心要素。_____



72、单选题  在社会经济生活中,有时会出现通货紧缩现象。一般来说,在通货紧缩期间_____。
A: 收入上升
B: 市场扩张
C: 失业增加
D: 生产投资增加



73、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与形而上学根本对立的焦点是_____。
A: 联系的观点与孤立的观点的对立
B: 发展的观点与不变的观点的对立
C: 全面的观点与片面的观点的对立
D: 是否承认矛盾及矛盾是事物发展的根本动力



74、单选题  下列发文字号中格式正确的是_____。
A: 渝人社发〔2014〕1号
B: 渝人社发【2014】第1号
C: 渝人社发(2014)1号
D: 渝人社发(2014)第1号



75、单选题  某省人民政府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清理检查“小金库”的通知》下文通知各市,此文类型属于_____。
A: 指示性通知
B: 转发公文的通知
C: 批转公文的通知
D: 颁发公文的通知



76、单选题  维持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防止股市泡沫,是政府宏观调控的主要任务之一。当股市增长过快时,政府可采取的调节措施是_____。 ①降低银行存贷款利率 ②降低利息税 ③上调股票交易印花税 ④扩大基金发行规模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④
D: ③④



77、多选题  税收的基本特征有_____。
A: 自觉性
B: 强制性
C: 无偿性
D: 固定性



78、判断题  当社会总供给大于总需求时,政府可以采取措施刺激出口,鼓励资金流出。_____



79、单选题  _____是植物体结构和功能的基本单位。
A: 蛋白质
B: 细胞
C: 核酸
D: 水分



80、单选题  鲁迅在评《三国演义》时说:“至于写人,亦颇有失,以致欲显刘备之长厚而似伪,状诸葛之多智而近似妖。”这一论述所蕴含的哲理是_____。
A: 要区分事物的两重性
B: 要把握事物的度
C: 对事物既要肯定,又要否定
D: 要把事物看作一个整体



81、单选题  横线处的文字应为_____。
A: 没有任何事实根据
B: 完全无据可查
C: 纯属无稽之谈
D: 纯系个人杜撰



82、判断题  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要正确处理好发展同人口、资源、环境的关系。_____



83、单选题  实现群众路线的领导方法是_____。
A: 实事求是
B: 加强党风建设
C: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D: 既要反对命令主义,又要反对尾巴主义



84、单选题  为了防止美国波士顿爆炸案在伦敦重演,英国副首相克莱格表示,将采取一切可能的措 施保证伦敦马拉松赛安全举行,马拉松不仅是体育赛事更是一种精神象征,最早源于_____。
A: 伯罗奔尼撒战争
B: 布匿战争
C: 亚历山大东征
D: 希波战争



85、单选题  东方日出,西方日落,社会是发展的,生物是进化的,都反映了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客观规律。小王对此不以为然,他说,有的规律是可以改造的,人能改造一切,当然也能改造某些客观规律,比如价值规律不是乖乖地为精明的经营者服务了吗?人不是把肆虐的洪水制住而变害为利了吗? 以下哪项最为确切地揭示了小王上述议论中的错误?_____
A: 他过高地估计了人的力量
B: 他认为“人能改变一切”,这是武断的
C: 他混淆了“运用”与“改造”这两个概念
D: 价值规律若被改造就不叫价值规律了



86、判断题  自愿、等价、互惠等属于市场主体间的竞争规则。_____



87、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政治上层建筑的是_____。
A: 法律思想
B: 立法制度
C: .军队
D: 警察



88、单选题  管理工作中,程序是按时间先后或依次安排的工作步骤。下面不符合程序的是_____。
A: 发现问题,确定目标,分析评估,方案选择,实验实证
B: 调查研究,征求意见在先;集体讨论,修改定论在后
C: 定性判断在前,定量数据收集整理在后
D: 议论纷纷在先,择善而从在后



89、单选题  闭幕式的开头通常是_____。
A: 展望未来
B: 概括总结大会的主要成效
C: 提出希望
D: 分析当前形势



90、单选题  “事情如果有变坏的可能.不管这种可能性有多小,它总会发生。”这就是著名的墨菲原理。这一原理告诉我们,在管理实践中,____。_____
A: 要想在某一个领域保持优势,就必须成为这一领域的权威
B: 想得更周到、全面一些,采取多种措施,防止偶然发生的失误和损失
C: 不值得做的事情,就不值得做好
D: 任何一个组织都可能面临的一个共同问题,即构成组织的各个部分往往决定了组织的水平



91、单选题  关于知识产权,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具有专用性、时间性、地域性
B: 仅包括财产权的内容而不涉及人身权
C: 必须具有首创性、新颖性
D: 必须有能为人感知的客观表现形式



92、单选题  规定我国的根本制度和根本任务的法律是_____。
A: 《宪法》
B: 《民法》
C: 《刑法》
D: 《婚姻法》



93、单选题  世界卫生组织2013年4月3日宣布,将今年4月1日“世界卫生日”的主题确定为_____这一隐藏的全球性公共问题。
A: 糖尿病
B: 结核病
C: 高血压
D: 传染病



94、单选题  “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出自于_____。
A: 论语
B: 孟子
C: 大学
D: 中庸



95、单选题  —首歌中唱道:“我们唱着东方红,当家作主站起来……”这反映的历史事件是_____。
A: 辛亥革命胜利
B: 开国大典举行
C: 抗日战争胜利
D: 抗美援朝胜利



96、单选题  某中学附近有家黑网吧,老板经常以打折的方式引诱未成年的中学生逃学进入网吧玩游戏。网吧老板的行为违反了: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有关公民受教育权的规定
B: 《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中有关适龄儿童入学的规定
C: 《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有关学校保护的规定
D: 《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有关社会保护的规定



97、单选题  甲、乙双方约定,由丙每月代乙向甲偿还债务500元,期限2年。丙履行5个月后,以自己并不对甲负有债务为由拒绝继续履行。甲遂向法院起诉,要求乙、丙承担违约责任。法院应如何处理?_____
A: 判决乙承担违约责任
B: 判决丙承担违约责任
C: 判决乙、丙连带承担违约责任
D: 判决乙、丙分担违约责任



98、单选题  把提高文化软实力提到国家战略的高度予以充分重视,体现出执政党对当代国际社会竞争态势的,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__。中华文明的智慧涵养着几千年来中国人民的思想和行为,是当代中国构建软实力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源泉。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组是_____。
A: 洞察秋毫 深思熟虑
B: 敏锐洞察 深谋远虑
C: 敏锐阔达 高瞻远瞩
D: 灵敏洞察 高屋建瓴



99、单选题  世界上究竟有没有鬼神?有人说:“信则有,不信则无”,“心诚则灵”。有人说:“鬼在心中”。这种观点_____。
A: 是不彻底的唯物主义
B: 实际上否认了神鬼的存在
C: 实际上是有神论
D: 是一种不可知论



100、单选题  一个人从某服装店花60元买走一件衣服,付了100元,售货员因为没有零钱,去隔壁商店换出零钱给顾客。后来发现那100元是假钞,该服装店只好赔给隔壁商店100元,若卖出的服装进价为40元,则该服装店共赔了多少元?_____
A: 40
B: 80
C: 100
D: 180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治多县公共..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