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河北省邯郸市肥乡县职业能力测试历年真题汇总【2011年-2021年可复制word版】(一)
2022-09-05 23:23:1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髙科技运动鞋是利用高科技结合人体运动力学原理研究出来的新一代运动鞋。它们采用各种特殊的材料,重量轻,避震效果好。同时,它们附着力强,便于运动员控制身体,保持正确姿势,避免滑倒。此外,它们还有回输功能,利用鞋跟中央位置的气垫吸震并同时吸收能量产生反弹力,使运动员轻松省力。 根据这段文字,最能准确概括髙科技运动鞋的特点的是_____。
A: 是利用各种特殊的材料制成的
B: 避震效果好,使运动员在运动中轻松省力
C: 轻便、避震效果好、附着力强、具有回输功能
D: 是利用高科技结合人体运动力学原理研究出来的



2、单选题  根据我国相关法律的规定,_____的行政处罚只能由法律加以设定。
A: 责令停产停业
B: 吊销企业营业执照
C: 限制人身自由
D: 没收非法财产



3、单选题  人们认识事物、改造世界的根本方法的理论是_____。
A: 世界观
B: 方法论
C: 价值观
D: 认识论



4、单选题  恩格斯说“伟大的阶级,正如伟大的民族一样,无论从哪方面学习都不如从_____中学习来得快。”
A: 自己所犯错误
B: 自己所取得的成绩
C: 自己所犯错误的后果
D: 自己所取得成绩的后果



5、单选题  以下领导指导性公文应当具有规定性,不能轻易更改的是_____。
A: 决定
B: 批复
C: 通知
D: 通告



6、单选题  第29届奥运会与历届奥运会相比,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设置的比赛大项最多
B: 打破的世界纪录最多
C: 金牌和奖牌分布最广
D: 参加国家和地区最多



7、单选题  企业文化中属于核心和灵魂的文化层次是_____。
A: 物质层文化
B: 制度层文化
C: 精神层文化
D: 风俗层文化



8、单选题  《天朝田亩制度》无法实施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它违背了社会发展规律
B: 洪秀全没有认真执行
C: 当时军事斗争非常紧张
D: 遭到地主阶级的反对



9、单选题  唯心主义的两种基本形式是_____。
A: 形而上学唯心主义和辩证唯心主义
B: 主观唯心主义和客观唯心主义
C: 彻底的唯心主义和不彻底的唯心主义
D: 自然观上的唯心主义和历史观上的唯心主义



10、判断题  我国宪法的解释权属于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_____



11、单选题  美国记者斯诺说:“每一场革命都有它自身的传奇,毛泽东率领数万工农红军所完成的战略转移,就是中国革命历史上的伟大传奇。”他所说的“伟大传奇”是指_____。
A: 秋收起义
B: 二万五千里长征
C: 千里跃进大别山
D: 开辟敌后战场



12、单选题  我国在今后将逐步推开_____,重大违法违规案件、因盲目决策造成的资源浪费和国有资产流失、单纯追求速度而片面提供优惠政策造成国家和人民群众利益受到重大损害等三大领域将成为审计的重点。
A: 民主审计
B: 依法审计
C: 审计风暴
D: 绩效审计



13、单选题  马克思主张“哲学家们是用不同的方式解释世界,而问题在于改变世界”,这说明其哲学的本质特征是_____。
A: 实践性
B: 阶段性
C: 斗争性
D: 革命性



14、单选题  某市甲区居民徐某未经批准在乙区非规划区内建房,被乙区城建局勒令拆除。徐某不予理踩,乙区城建局欲申请法院强制拆除,应向_____提出申请。
A: 甲区法院
B: 乙区法院
C: 该市法院
D: 甲区和乙区法院均可



15、单选题  政府职能本质属性是_____。
A: 服务性
B: 阶级性
C: 利益性
D: 公益性



16、单选题  第十二届全国人大2987名代表中,少数民族代表409名,占代表总数的13.69%,全国55个少数民族都有本民族的代表。各族人民的代表齐聚一堂,共商国是。这表明_____。 ①人民代表大会是我国的最高权力机关 ②各族人民都是国家的主人,平等地享有参与国家管理的权力 ③我国是一个统一的多民族国家 ④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是我国根本的政治制度
A: ①③
B: ②④
C: ②③
D: ①④



17、单选题  下列属于私营经济与个体经济区别的是_____。
A: 以取得利润为基础
B: 以雇佣劳动为基础
C: 生产规模比较大
D: 直接支配劳动成果



18、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影响我国事业单位发展因素的是_____。
A: 高度集中的计划经济体制
B: 高度的中央集权
C: 国内外复杂形势
D: 认识误区



19、判断题  公共部门控制职能的发挥一般包括确定标准、监督实施、衡量成效、纠正偏差四个步骤。_____



20、单选题  亚太经合组织第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的召开地点是_____
A: 新西兰的惠灵顿
B: 澳大利亚的堪培拉
C: 澳大利亚的悉尼
D: 澳大利亚的墨尔本



21、单选题  公文发文字号按顺序排列依次是_____。
A: 机关代字、序号、年份
B: 机关代字、年份、序号
C: 发文机关标识、序号、年份
D: 发文机关标识、年份、序号



22、多选题  在我国体育界,“三大球”特指_____。
A: 足球
B: 篮球
C: 排球
D: 橄榄球



23、单选题  当地自然资源对建筑风格的影响最弱的是_____。
A: 西双版纳的傣家竹楼
B: 纽约的摩天大楼
C: 因纽特人的雪屋
D: 黄土高原的窑洞



24、多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科技领域取得的一些新成就,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神舟十号”航天员王亚平面向国内青少年开展了我国首次太空授课
B: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服务覆盖范围包括我国及周边地区在内的亚太大部分地区
C: “蚊龙号”深海载人深潜器最大下潜深度超过7000米
D: “天河二号”超级计算机系统是目前全球运算速度最快的超级计算机



25、单选题  将中国共产党提出的一系列和平解放台湾问题的思想、政策和主张归纳为“一纲四目”的党的领导人是_____。
A: 毛泽东
B: 周恩来
C: 叶剑英
D: 邓小平



26、判断题  在管理活动中,最能激发管理者创新思维的因素有目标、意志、兴趣、情感等。_____



27、单选题  _____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原则。
A: 共同富裕
B: 社会和谐
C: 改革开放
D: 公平正义



28、多选题  行政主体承担行政责任的具体方式中包括_____。
A: 通报批评
B: 赔礼道歉,承认错误
C: 行政处分
D: 履行职务



29、单选题  不断促进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协调发展,体现了_____。
A: 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相统一的观点
B: 内因和外因相结合的观点
C: 两点论和重点论相统一的观点
D: 联系和发展的观点



30、单选题  政府在市场监管方面的主要职能不包括_____。
A: 界定和保护各类产权
B: 创造良好的信用环境
C: 促进全国统一市场的形成
D: 对区域经济发展给予协调、指导和财政支持



31、单选题  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普希金是俄罗斯积极浪漫主义文学的开创者;惠特曼也是一位浪漫主义诗人,他的《草叶集》创立了自由诗体,开一代诗风。
B: 小说《暴风骤雨》《林海雪原》《悲惨世界》的主人公分别是郭全海、少剑波、冉阿让。
C: 莎士比亚是文艺复兴时期英国伟大的戏剧家和诗人。一生共创作了三十七部戏剧和两篇叙事长诗。他早期创作了著名悲剧《罗密欧与朱丽叶》;中期又创作了“四大悲剧”。
D: 现代作家叶圣陶、朱自清、丁玲、柳青的代表作,依次为长篇小说《倪焕之》、小说《背影》、短篇小说《暴风骤雨》、长篇小说《创业史》。



32、多选题  邓小平指出,建设社会主义_____。
A: 必须把马克思主义的普遍真理同本国具体实际相结合
B: 要一切从实际出发,走自己的路
C: 没有固定的模式
D: 必须大胆吸收和借鉴人类社会创造的一切文明成果



33、判断题  国体是区分国家类型的标准,历史上存在过不同的国体,依次为:奴隶制国家、封建制国家、资本主义国家、社会主义国家。_____



34、单选题  我国法律规定社会组织取得企业法人资格应当具备的条件不包括_____。
A: 有自己的名称
B: 拥有规范的组织章程
C: 有自己的组织机构和营业场所
D: 注册资金



35、单选题  某单位为业务技能大赛获奖职工发放奖金,一、二、三等奖每人奖金分别为800、700和500元。11名获一、二、三等奖的职工共获奖金6700元,问有多少人获得三等奖?_____
A: 3
B: 4
C: 5
D: 6



36、单选题  根据《个人所得税法》的规定,工资、薪金所得,以每月收入额减除费用_____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_____
A: 2000
B: 2500
C: 3000
D: 3500



37、单选题  “知行兼重”是中国古代哲学的一个命题,下列选项与之无关的是_____。
A: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B: “汝果欲学诗,功夫在诗外”
C: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D: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38、单选题  “指鹿为马”这一成语描述的历史人物是_____。
A: 刘瑾
B: 安德海
C: 王振
D: 赵高



39、单选题  文化部设立的,奖励专业舞台表演艺术的最高奖项是_____。
A: 梅花奖
B: 田汉大奖
C: 文华奖
D: 曹禺戏剧文学奖



40、多选题  毛泽东思想的活的灵魂之一“实事求是”基本要求是_____。
A: 理论与实际相统一
B: 调查研究
C: 反对教条主义、经验主义
D: 解放思想



41、单选题  耕作是指作物种植以前,或在作物生长期间,为了改善植物生长条件而对土壤进行的机械操作,耕作的基本目的有三个:1.改良土壤结构;2.把作物残渣和有机肥料掩埋并掺和到土壤中去;3.清除杂草或者其他不需要的植株。 根据上述定义,以下属于耕作的是_____。
A: 在果园里挖排水沟
B: 喷洒除草剂以清除杂草
C: 将雨后板结的表土破碎
D: 冬季在农田里种植绿肥作物



42、单选题  经过天津的铁路干线是_____
A: 京广线
B: 陇海线
C: 京包线
D: 京沪线



43、单选题  雅典娜:希腊_____
A: 莫泊桑:法国
B: 黑格尔:德国
C: 李尔王:英国
D: 猪八戒:中国



44、单选题  负责监督管理政府采购的部门是_____。
A: 监察部门
B: 财政部门
C: 审计部门
D: 工商部门



45、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古代文字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唐朝诗人杜甫被世人尊为“诗圣”
B: 辛弃疾是宋词婉约派的代表人物
C: 《楚辞》是我循第一部浪漫主义*歌总集
D: 韩愈和柳宗元是我国唐朝古文运动的倡导者



46、单选题  “天行有常,不为尧存,不为桀亡”,说的是_____。
A: 事物的发展是天定的
B: 事物的发展方向是确定的
C: 事物的发展是有规律的
D: 事物发展的方向是单一的



47、单选题  刘某开办的个体小煤窑只开了采煤通道就开始采煤,有关土管部门检查后发现该煤窑只有送风口,没有排风口,即书面通知其停业整顿,但刘某拖延不改继续采矿,终因瓦斯浓度太高,发生爆炸致8名矿工死亡。刘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重大责任事故罪
B: 工程重大安全事故罪
C: 重大劳动安全事故罪
D: 过失爆炸罪



48、判断题  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从辩证法范畴上说属于必然性决定偶然性。_____



49、填空题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于2013年9月5日至6日出席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行的____领导人第八次峰会,并在第一阶段会议上就世界经济形势发言。



50、单选题  软件著作权登记:是指我国为促进软件产业发展,对独立开发的产业著作权人许可对原有软件修改后形成的功能或者性能方面的软件进行著作权登记,并对登记的软件予以重点保护的措施。 下列情移中描述舴參件可以受’到上述保护措施的是_____。
A: 工程师老王编写的应用软件,以所在公司名义登记了著作权,老王最近跳槽去了同行业中的另一家公司
B: 小李对自己使用的WINDOWS操作系统进行定制,并修改了注册表参数,提升了系统性能
C: 由于软件产品已经更新换代,甲公司向版权保护中心提交申请,撤销了旧版本软件等级
D: 乙公司的软件著作权登记申请已被版权保护中心受理过,该软件发现包含了大量第三方的程序代码却未在申请中写明



51、单选题  它是我国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的石窟群,被誉为20世纪最有价值的文化发现,以精美的壁画和塑像闻名于世。这个石窟群是_____。
A: 莫高窟
B: 云冈石窟
C: 麦积山石窟
D: 龙门石窟



52、单选题  辩证法发展的三种历史形态是_____。
A: 古代朴素辩证法、近代唯心主义辩证法、现代唯物辩证法
B: 赫拉克利特的辩证法、黑格尔的辩证法、爱因斯坦的辩证法
C: 马克思的辩证法、列宁的辩证法、毛泽东的辩证法
D: 古代朴素辩证法、近代形而上学辩证法、现代唯物辩证法



53、单选题  在行政诉讼中,对被诉具体行政行为承担举证责任的是_____。
A: 原告
B: 被告
C: 谁主张谁举证
D: 人民法院



54、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京剧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京剧已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B: 京剧中一般用黑色脸谱来表示忠勇侠义
C: 京剧“四大名旦”是指梅兰芳、程砚秋、尚小云和荀慧生
D: 唱、念、做、打是京剧表演的四种艺术手法



55、单选题  关于我国水利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水利改革发展的决定》指出,到2015年基本建成防洪抗旱减灾体系
B: 都江堰是我国最古老的水利工程
C: 2011年12月31日进行了第一次全国水利普查
D: 我国水资源管理的三条红线是“用水总量控制、用水效率控制、水功能区限制纳污”



56、单选题  ①历史上严重的干旱和洪水给生命和财产带来了难以估计的损失 ②但却未能从根本上摆脱严重的干旱和洪水反复给经济社会带来的巨大灾难 ③几千年来,人类以巨大的努力不屈不挠地进行着筑堤防洪、截流蓄水、开渠引水、掘井取水等传统模式的水利建设,推动着文明的发展④而现代社会在严重的旱涝灾害面前仍然脆弱无力 ⑤而且到处分布和大规模聚集的人口更易受生态破坏、气候恶化所带来的自然灾害高频率、高难度的更大冲击 将以上5个句子重新排列,语序正确的是_____
A: ③②①④⑤
B: ①④③②⑤
C: ③④⑤②①
D: ①③④②⑤



57、单选题  根据我国法律规定,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与长治市中级人民法院关系是_____。
A: 领导关系
B: 监督关系
C: 帮助关系
D: 指导关系



58、多选题  《婚姻法》规定,夫妻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的财产,归夫妻双方共有,这些财产包括_____。
A: 工资、奖金
B: 生产经营的收益
C: 一方的婚前财产
D: 知识产权的收益



59、单选题  当总效用最大时,边际效用应为_____。
A: 正
B: 负
C: 零
D: 不能确定



60、多选题  做大分好社会财富这个“蛋糕”始终是我国政府面临的重大任务。做大“蛋糕”是政府的责任,分好“蛋糕”是政府的良知,合理调整收入分配关系、分好社会财富这个“蛋糕”是_____。
A: 实现社会公平的重要体现
B: 解决当前收入分配领域突出问题的需要
C: 实现共同富裕的内在要求
D: 为了使人民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



61、单选题  我国先后多次调整了存款准备金率,这种调控手段属于_____。
A: 财政政策手段
B: 货币政策手段
C: 收入政策手段
D: 行政调节手段



62、单选题  _____居中国四大书院之首,被誉为“海内外书院第一”。
A: 岳麓书院
B: 石鼓书院
C: 雎阳书院
D: 白鹿洞书院



63、多选题  下列关于邓小平理论的论述中,正确的有_____。
A: 主体是“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
B: 它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发展的最新成果
C: 初步回答了“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的问题
D: 深化了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



64、单选题  太阳发光发热已经数十亿年,其巨大的能量来源是_____。
A: 氢转为氦的热核反应
B: 大量放射性元素的蜕变
C: 激烈的化学反应
D: 其他



65、单选题  “金声玉振”这个成语是说哪位才德兼备的名人?_____
A: 孟子
B: 孔子
C: 庄子
D: 老子



66、单选题  暮春时节,成群的鸟儿结队飞行,它们沿着既定的路线,飞向目的地。法国导演雅克贝汉在他的电影《鸟的迁徙》中诗意化地说,这是一个关于承诺的故事,一个关于回归的承诺。而在科学家看来,迁徙是动物一种生存的本能,而这种行为经历了亿万年的进化而被选择,最终固定下来。候鸟如此执着,令我们感动的是____: 填入画线处最恰当的一句是_____。
A: 候鸟遵守了回归的承诺
B: 生命的延续竟可以如此坚韧
C: 候鸟是春的使者
D: 候鸟的迁徙搭起“南北大陆桥”



67、单选题  写作的意义不仅是交流,写作还有更重要的使命,就是_____。
A: 传达
B: 传递
C: 传播
D: 传送



68、单选题  某服装厂发送一批玻璃器皿,用印有“XX牌运动服”的纸箱包装,在运输过程中,由于装卸工人未轻拿轻放而损坏若干件,承担该损失的是_____。
A: 某服装厂
B: 装卸工人的雇主
C: 运输部门
D: 装卸工人



69、单选题  财政赤字安全警戒线按赤字占GDP的比重衡量,它的指标值是_____。
A: 1.5%
B: 2.0%
C: 2.5%
D: 3.0%



70、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_____。
A: 发展
B: 全面协调可持续
C: 统筹兼顾
D: 以人为本



71、判断题  “欲速则不达”的哲学寓意是:发挥主观能动性,必须以尊重客观规律为基础。_____



72、单选题  如果我们继续让市场决定命运,让政府在稀缺石油和食品上互相__,资源将会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瓶颈,但如果世界各国在研究、开发以及传播节能技术和可再生能源上进行__,快速的经济增长就有可能成为现实。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争夺 支持
B: 制约 分工
C: 竞争 合作
D: 抵制 改革



73、单选题  近期“延迟退休”引起社会热议,“延迟退休”被提出的原因涉及我国人口的特点是_____。
A: 人口基数大
B: 人口素质偏低
C: 农村人口多
D: 人口老龄化的速度加快



74、单选题  绿色植物在白天光合作用旺盛时,多数气孔开放着,随着光合作用的减弱,越来越多的气孔逐渐关闭。影响气孔开闭的主要内因是保卫细胞内部的:_____
A: 氧气的浓度
B: 淀粉的浓度
C: 水解酶的多少
D: 酸碱度



75、单选题  某市规划局向甲公司发放《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后,发现甲公司所提交的申请材料系伪造,对于该许可证的处理,下列选项正确的是_____。
A: 吊销
B: 注销
C: 撤销
D: 撤回



76、多选题  189个国家签署的《千年宣言》提出8项千年发展目标,其中的卫生目标是_____。
A: 降低儿童死亡率
B: 改善产妇保健
C: 抗击癌症
D: 抗击艾滋病、疟疾和其他疾病



77、单选题  某地铁站的自动扶梯勻速由下往上行驶,两个孩子嫌扶梯走得太慢,于是在行驶的扶梯上,男孩每秒钟向上走3个梯级,女孩每秒向上走2个梯级,结果男孩用15秒钟到达,女孩用20秒钟到达。则当该扶梯静止时,可看到的扶梯有_____级。
A: 50
B: 60
C: 70
D: 80



78、判断题  1973年,美国科学家科恩将外源基因插入质粒载体,并导入到大肠杆菌细胞中,首次取得了基因转移的成功。_____



79、单选题  民事法律关系的构成要素有_____。 ①主体②法律事实 ③内容④客体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②③④
D: ①③④



80、单选题  梵蒂冈是世界上最小的国家。它坐落于罗马城西北角的高地上,由圣彼得广场、圣彼得大教堂、后花园和博物馆组成。梵蒂冈虽小,却“五脏俱全”,不仅拥有自己的国旗、国徽、国歌、货币、行政机构,还有天文台、直升飞机和火车站。最能准确复述这段话主要意思的是:_____
A: 梵蒂冈是世界上最小的国家
B: 梵蒂冈虽小,却拥有自己的国旗、国徽和其他国家都有的组织机构
C: 梵蒂冈国家虽小,但拥有一个国家所必备的一切机构
D: 梵蒂冈其实不能算做真正意义上的国家



81、单选题  甲乙丙丁四人的车分别为白色、银色、蓝色和红色。在问到他们各自车的颜色时,甲说:“乙的车不是白色的。”乙说:“丙的车是红色的。”丙说:“丁的车不是蓝色的。”丁说:“甲、乙、丙三人中有一个人的车是红色的,而且只有这个人说的是实话。” 如果丁说的是实话,那么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的车是白色的,乙的车是银色的
B: 乙的车是蓝色的,丙的车是红色的
C: 丙的车是白色的,丁的车是蓝色的
D: 丁的车是银色的,甲的车是红色的



82、单选题  运用货币政策稳定宏观经济,主要是通过调节货币供应量影响利率来_____实现。
A: 间接
B: 直接
C: 强制
D: 引导



83、单选题  “沿海地区利用有利条件,先发展起来,进而带动内地更好地发展”思想出自邓小平的_____。
A: 地区经济平衡式发展战略
B: 地区经济梯次推进发展战略
C: “台阶式”发展战略
D: “三步走”发展战略



84、单选题  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核心价值是_____。
A: 自由民主
B: 公平正义
C: 社会稳定
D: 以人为本



85、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的联系观要求我们正确认识和处理整体与部分的辩证关系,坚持整体与部分的统一。下列选项中,最能体现出上述观点的是_____。
A: 皮格马利翁效应
B: 蝴蝶效应
C: 首因效应
D: 马太效应



86、单选题  12页急件打印,甲每小时打印3页,乙每小时打印4页,两人同时打印,需要多少时间能完成?_____
A: 1小时35分钟
B: 1小时40分钟
C: 1小时45分钟
D: 1小时50分钟



87、单选题  公文在送负责人签发前,应接受审核,童核工作承担应为_____。
A: 机关负责人
B: 办公厅(室)
C: 文秘部门
D: 印刷人员



88、多选题  民事责任的归责原则包括_____。
A: 过错责任原则
B: 无过错责任原则
C: 公平责任原则
D: 适当补偿原则



89、单选题  改善人民生活的重要途径,并成为我国当前和今后长时期重大而艰巨的任务是_____。
A: 完善市场问题
B: 缩小城乡差别
C: 解决就业问题
D: 加强法制问题



90、单选题  《行政处罚法》规定,行政处罚通常由_____的行政主体管辖。
A: 违法行为人住所地
B: 违法行为人经常居住地
C: 违法行为损害发生地
D: 违法行为发生地



91、单选题  马克思说:“手工磨产生的是封建主义为首的社会,蒸汽磨产生的是工业资本家为首的社会。”这句话揭示了_____。
A: 社会性质是由生产工具决定的
B: 社会形态决定生产工具的更替
C: 有什么样的生产工具就有什么样的生产力
D: 物质生产的发展需要建立相应的生产关系



92、判断题  自愿、等价、互惠等属于市场主体间的竞争规则。_____



93、判断题  转变政府职能的关键是处理好计划与市场的关系。_____



94、多选题  高精尖技术壁垒化的特点()。
A: 技术壁垒将长期存在并不断更新
B: 技术壁垒的内容日益增多
C: 技术壁垒的保护力度不断加强
D: 技术壁垒的连锁反应极大



95、判断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属性是社会和谐。_____



96、多选题  市场中介机构的作用是_____。
A: 服务
B: 协调
C: 评价
D: 监督



97、单选题  当问题重大,急需直接上级和更高层次的上级机关同时了解公文内容时,可采用_____。
A: 越级行文
B: 多级行文
C: 逐级行文
D: 直接行文



98、单选题  下列文学作品与创作者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爱玛》——简,奥斯丁
B: 《青铜时代》——拜伦
C: 《上尉的女儿》——普希金
D: 《普罗米修斯》——雨果



99、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基础是_____
A: 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所有制结构
B: 以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的分配制度
C: 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
D: 以公有制为主体的现代企业制度



100、判断题  事业单位可行使行政权力。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广东省茂名市信宜市公共基础知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