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湖北省宜昌市猇亭区通用知识真题汇编【2011年-2021年考试版】(一)
2022-09-05 23:44:0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下列关于自然常识的描述,正确的有_____。
A: 光在空气中的传播速度比声音快
B: 月亮环绕地球一周的周期是24小时
C: 太阳系中,离太阳最近的行星是金星
D: 季风的产生是由于大陆及邻近海洋间存在温度差异



2、多选题  法治国家的条件和标准主要有_____。
A: 良法的治理
B: 赋予广泛的公民权利
C: 保障人权,限制权力滥用
D: 确立普遍的司法原则,实现司法独立
E: 通过宪法确立分权与权力制约的国家权力



3、单选题  关于声现象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诗句“不敢高声语,恐惊天上人”中的“高”是指声音的音调高
B: 两名宇航员在太空中不能直接对话,是因为声音不能在真空中传播
C: 发出较强声音的喇叭能使它前面的烛焰“跳舞”,说明声音具有能量
D: 听不同乐器弹奏同一首歌曲时能分辨出所用乐器,是利用了声音的音色不同



4、单选题  英国1689年颁布《权利法案》的意义主要在于_____
A: 完全剥夺了国王的权利
B: 形成了内阁制度
C: 实现了三权分立原则
D: 议会从多方面限制了王权



5、单选题  思想从来都是个人的思想,一个思想家决不能去控制、操纵其他人的灵魂,每一个人生来都是平等独立的。因此,思想家的使命,只在于表述以他自己的眼光、角度对世界的认识和解释,而不在于改造世界,改造世界是一切人共同的事。 对这段文字,表述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思想家都有局限性
B: 思想家都是个人主义者
C: 思想家只能传达自己的思想
D: 思想家对世界不会产生影响



6、单选题  一般法是指对一般人、一般事项、一般时间、一般空间范围有效的法,带有一定的普遍性。下列不属于一般法的是_____。
A: 教师法
B: 刑法
C: 民法
D: 婚姻法



7、单选题  认识的本质是主体对_____。
A: 客体的选择和建构
B: 客观事物的直观反映
C: 人的心灵活动的内省
D: 客体能动反映



8、单选题  我国《劳动法》禁止用人单位招用未满_____周岁的未成年人。
A: 14周岁
B: 15周岁
C: 16周岁
D: 17周岁



9、单选题  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新修改的《选举法》将我国农村和城市全国人大代表所代表的人口比例规定为_____。
A: 8:1
B: 4:1
C: 2:1
D: 1:1



10、单选题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出自_____。
A: 王昌龄的《出塞》
B: 韩愈的《师说》
C: 贾谊的《过秦论》
D: 屈原的《离骚》



11、单选题  在_____的第二届不结盟国际首脑会议上第一次提出建立国际经济新秩序的口号。
A: 1975年
B: 1964年
C: 1966年
D: 1983年



12、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认为,世界在本质上是_____。
A: 各种实物的总和
B: 物质和精神的统一
C: 多样性的物质统一
D: 主观与客体的统一



13、单选题  按照《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的要求,下列不属于公民道德基本规范的内容是_____。
A: 爱国守法
B: 团结友善
C: 敬业奉献
D: 按劳分配



14、多选题  下列属于柔性管理方法的有_____。
A: 经济方法
B: 传播方法
C: 情感方法
D: 心理方法



15、单选题  在下列情形中,用人单位不得解除合同的是_____。
A: 劳动者患病或者负伤,在规定的医疗期内
B: 劳动者患病或者负伤,医疗期满的
C: 劳动者在试用期内的
D: 用人单位濒临破产进行法定整顿期间



16、判断题  “海市蜃楼”这种假象,等同人们主观错觉,不需要一定客观条件就能形成。_____



17、单选题  产生“寻租”的根源在于_____。
A: 经济不发达
B: 监督体制不完善
C: 部分官僚的素质太差
D: 政府干预过多



18、多选题  规章类文书的文种包括_____。
A: 条例
B: 规划
C: 章程
D: 实施细则



19、单选题  现代市场体系的基本特征是_____。
A: 统一开放
B: 竞争、有序、开放
C: 开放竞争
D: 统一、开放、竞争、有序



20、单选题  马航MH370航班在越南胡志明空中管制区同管制部门失去通讯联络,同时失去雷达信号,航班的乘客来自于_____个国家和地区。
A: 13
B: 14
C: 15
D: 16



21、单选题  下面_____是政府办事机构。
A: 中央办公厅
B: 县工商局
C: 乡工商所
D: 县驻京办事处



22、单选题  民生问题在两会上被频繁提及,政府关注民生问题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人民的生活关系决定着社会的稳定
B: 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实践的主体
C: 这是由社会主义的本质决定的
D: 实现经济的发展必须依赖人民群众



23、判断题  在历史观中,思维与存在的关系问题表现为社会意识和社会存在的关系问题。_____



24、单选题  在金属货币流通条件下,通货膨胀_____。
A: 不会发生
B: 可能发生
C: 取决于商品数量
D: 是不可能的



25、单选题  编译程序是_____的软件。
A: 对目标程序装配连接
B: 将高级语言程序翻译成等价的机器语言程序
C: 对源程序边扫描边翻译执行
D: 将汇编语言程序翻译成机器语言程序



26、单选题  大量沙尘在大气层中的输运会影响全球的天气演变,并对生态环境产生影响,但是也有某些积极作用:以沙尘为核心的气溶胶能够反射相当部分的太阳辐射,从而抵消由于温室气体排放所造成的大气温度升高。在西亚和中国西部产生的沙尘可在大气层中航行上万公里,降落在北太平洋,从阿拉斯加和夏威夷之间的海域,尘埃中丰富的矿物质是该海域浮游生物的营养物,而这些浮游生物又是鱼类的饵料来源,由此滋养了北海道渔场。下列说法与原文相符的是:_____
A: 沙尘中的气溶胶可吸收太阳辐射
B: 沙尘对温室效应有抵消作用
C: 尘埃中的矿物质为鱼类提供了直接的食物来源
D: 大气中的沙尘造就了北海道渔场



27、单选题  这段短文的主题是:_____
A: 第三方物流的发展趋势
B: 第三方物流的优势
C: 第三方物流的类别
D: 第三方物流的历史



28、单选题  最需要进行广告宣传的市场是_____
A: 完全竞争市场
B: 垄断市场
C: 垄断竞争市场
D: 寡头市场



29、单选题  人类的主要造血器官是_____。
A: 心脏
B: 骨髓
C: 脊髓
D: 大脑



30、单选题  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的基本思路是()【已修正本题】
A: 脱钩、分类、放权、搞活
B: 集中、分类、放权、搞活
C: 定编、定责、分类、搞活
D: 公开、公正、分类、搞活



31、单选题  第②处的正确答案是_____。
A: 南人办
B: 南政办
C: 南政开办
D: 南党开办



32、单选题  新疆人有“早穿皮袄午穿纱”的习惯,这种习惯适应了新疆_____
A: 多风沙的特点
B: 光照强的特点
C: 昼夜温差大的特点
D: 降水稀少的特点



33、多选题  中国作为一个农业大国,“三农”问题关系到国民素质、经济发展,关系到社会稳定、国家富强、民族复兴。所谓“三农”是指_____。
A: 农田
B: 农村
C: 农业
D: 农民



34、单选题  关于参与决策的消极作用,下列表达正确的是_____。
A: 参与决策往往使参加者的责任心降低
B: 参与决策会降低领导者的威信
C: 参与决策无助于培养下属的管理能力
D: 参与决策中,个人常因为注意别人发言或自己表达机会受剥削而使自己的思维受到干扰,无助于新思想的产生



35、单选题  下列属于非预算控制法的是_____。
A: 会计审计控制法
B: 可变预算控制法
C: 零基预算法
D: 项目预算法



36、多选题  下列关于具体劳动和抽象劳动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具体劳动是永恒的范畴,抽象劳动是历史范畴
B: 不同的具体劳动有质的不同,抽象劳动没有质的差别
C: 具体劳动反映人与自然的关系,抽象劳动体现商品生产者之间的关系
D: 具体劳动不是使用价值的唯一源泉,抽象劳动是价值的唯一源泉



37、单选题  甲法院正审理乙对丙提起的债务纠纷案件时,丙因犯罪被判刑3年,送到某劳改农场服刑,在程序上甲法院应如何处理该债务纠纷案?_____
A: 继续审理
B: 移送乙住所地法院管辖
C: 移送某劳动农场所在地法院管辖
D: 中止诉讼程序



38、单选题  关于电子信息技术,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光计算可以抗电磁干扰
B: 量子计算机于2010年面世
C: 光纤通信的传输过程没有任何损耗
D: DNA计算是人类基因组计划的一部分



39、单选题  价值规律是市场经济的基本规律,是调节资源配置的最基本方式,下列属于价值规律基本内容的是_____。
A: 商品价值是由生产该商品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决定
B: 商品价值受供求关系影响,围绕价格上下波动
C: 商品价值以商品量为基础,实行等价交换
D: 商品的价格总是与价值相符合



40、单选题  王某在帮邻居拆旧房时,从两米高的墙上摔下,身受重伤。经医院及时抢救,才保住性命。王某脱离危险后,因为差欠医院的医疗费,医院扣留了王某的家属,放王某出院去筹措医疗费,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医院的做法正确,是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的必要之举
B: 医院的做法错误,侵犯了公民的人身自由
C: 医院的做法错误,侵犯了公民的人格尊严
D: 医院的做法错误,侵犯了公民的生命健康权



41、多选题  新中国成立初期,毛泽东提出的三大外交方针是_____。
A: 另起炉灶
B: 打扫干净屋子再请客
C: 一边倒
D: 独立自主



42、单选题  我国现阶段多种所有制形式并存是由_____决定的。
A: 市场经济
B: 物质利益的差别
C: 生产力状况
D: 劳动就业的需要



43、单选题  解决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各种社会矛盾和问题要依靠_____。
A: 稳定
B: 改革
C: 开放
D: 发展



44、单选题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提出“5+1+2”的发展任务,对“5+1+2”介绍不正确的是_____。
A: “5”指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阶段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
B: “1”指继续教育
C: “2”指民族教育、专业教育
D: “5+1”构成了终身教育体系



45、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有色金属的是_____。
A: 铜
B: 锰
C: 铝
D: 锌



46、单选题  批复的显著特点是具有_____。
A: 多面性
B: 灵活性
C: 商讨性
D: 针对性



47、单选题  通常所说计算机上的U盘标准接口是指_____。
A: UPS
B: USP
C: UBS
D: USB



48、判断题  电子政府与传统政府最大的区别在于它的虚拟性。_____



49、单选题  马克思把生产资本划分为不变资本和可变资本的依据是资本_____。
A: 在资本流通中的周转速度不同
B: 在资本积累中的不同作用
C: 在剩余价值生产过程中的不同作用
D: 在生产过程中不同的实物存在形式和价值转移方式



50、单选题  按照亨利.明茨伯格的理论,领导人出访,体现的是管理者的_____。
A: 人际关系角色
B: 信息传递角色
C: 决策制定角色
D: 管理者角色



51、单选题  二战全面爆发的标志是_____。
A: 德国突袭波兰
B: 德国突袭苏联
C: 日本偷袭珍珠港
D: 卢沟桥事变



52、单选题  公有制就其实质来说,是_____。
A: 全体劳动者或部分劳动者共同占有生产资料
B: 全体劳动者占有生产资料
C: 国家占有劳动资料
D: 部分劳动者占有资料



53、单选题  _____是在他人威胁下不完全自愿地参加共同犯罪,并且在共同犯罪中起较小作用的人。
A: 主犯
B: 从犯
C: 胁从犯
D: 教唆犯



54、单选题  正值秋日,下列诗句不是描写秋天的是_____。
A: 绿池落尽红蕖却,荷叶犹开最小钱
B: —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
C: 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D: 寒塘十里草茵茵,料必东君昨夜巡



55、多选题  毛泽东提出要向一切国家学习的思想的文章有_____。
A: 《论十大关系》
B: 《我们党的一些历史经验》
C: 《纪念孙中山先生》
D: 《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



56、单选题  犯罪行为的最基本特征是_____。
A: 刑事违法性
B: —定的社会危害性
C: 应受惩罚性
D: 行为人具有可罚性



57、单选题  下列作品、作家、时代(国别)及体裁对应不正确的选项是_____。
A: 《哈姆雷特》一莎士比亚一英国一戏剧
B: 《北京人》一曹禺一现代一话剧
C: 《秋浦歌》一杜牧一唐代一诗歌
D: 《少年维特之烦恼》一歌德一德国一诗体小说



58、多选题  某县为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抽调人员成立治安巡逻大队。队员赵某在巡逻中发现甲、乙丙、丁四人正在聚众赌博,争吵之中,赵某将甲戴上手铐带回县治安巡逻大队。事后,县公安后以赵某擅自使用械具,非法限制他人的人身自由为由,对赵某行政拘留15天。此案中,赵某的行为性质是_____。
A: 赵某的行为属于执行公务的行为
B: 赵某的行为属于违法行为
C: 赵某的行为属于个人行为
D: 赵某的行为属于合法但不当的行为



59、判断题  —般来说,一个组织的战略可划分为组织总体战略和事业部战略两个层次。_____



60、单选题  行政机关应当根据被许可人的延续有效期申请,在_____作出是否准予延续的决定。
A: 收到申请之日起20日内
B: 收到申请之日起30日内
C: 该许可有效期届满前
D: 该许可有效期届满前l0日内



61、单选题  国务院有关部门对出口退税政策进行了调整,对煤炭、纺织品等资源类、制造类行业的出口退税率进行了下调,而对高科技行业的出口退税率进行了上调。国家对出口退税率的“一上”“一下”的调整,表明我国发展对外贸易时_____。
A: 坚持以质取胜战略
B: 促进出口产品结构优化升级
C: 大力推进“走出去”战略
D: 努力实现进出口贸易平衡



62、单选题  某市政府所属甲行政机关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后被撤销,其职能由市政府所属乙行政机关继续行使。受到行政处罚的公民不服,准备提起行政复议。此时他应以_____为行政复议被申请人。
A: 甲机关
B: 乙机关
C: 市政府
D: 省政府



63、单选题  世界上最具代表性的奴隶制法是_____。
A: 《罗马法》
B: 《希腊法》
C: 《埃及法》
D: 《唐律疏议》



64、单选题  兴办各类公共事业造福于国民是政府_____职能的体现。
A: 发展
B: 服务
C: 扶助
D: 管制



65、多选题  行政处罚中的行为罚包括_____。
A: 责令停产停业
B: 没收财物
C: 吊销许可证
D: 通报批评



66、单选题  人们常用“摩尔定律”来比喻当代科学技术的进步与发展日新月异,这里“摩尔定律”指的是_____。
A: 计算机的知识每18个月更新一半,即18个月后你的计算机知识有一半将被淘汰
B: 微处理器的处理能力每隔18个月到24个月将增加一倍
C: 世界上每一个小时内就会产生20项新发明
D: 在未来25年,主干网的带宽将每6个月增加一倍



67、单选题  科学社会主义的创始人是_____。
A: 圣西门和欧文
B: 马克思和恩格斯
C: 列宁和斯大林
D: 毛泽东和邓小平



68、多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少数民族的描述,正确的有_____。
A: 蒙古族主要分布在内蒙古自治区,喜爱赛马、射箭、摔跤,为庆祝丰收的喜悦,每年都要举行一次那达慕大会
B: 傣族主要分布在我国的四川省,人口有100多万,最为人所熟知的是他们的“泼水节”
C: 苗族主要分布在贵州、云南,是一个热爱歌舞的民族,芦玺是流行于各苗族地区著名的乐器,蜡染、剪纸等工艺美术品也很有名
D: 新疆是一个多民族聚居的地方,维吾尔族约占全区总人口的3/5,特有的胡旋舞轻巧、优美



69、单选题  塔里木河是我国最长的内陆河,全长2179千米,流域面积为102万平方千米,水资源总量为398亿立方米,约占新疆水资源总量的一半。上世纪50年代,罗布泊曾是塔里木河的终点,随后,由于当地工农业生产活动对原本稀缺的水资源无节制地滥用,塔里木河不断地向上游撤退。1972年大西海子水库建成,拦截了塔里木河上游来水,导致下游300多千米的河道断流,地下水位不断下降,地下水矿化度持续上升,胡杨林大片死亡。40年里,罗布泊、台特玛湖相继干涸。到了上个世纪90年代,就连大西海子水库也时有时无。当地百姓还为此编了一个顺口溜:五十年代防洪,六十年代漫灌,七十年代节水,八十年代抗旱,九十年代断流,二十一世纪咋办? 这段文字意在表明_____。
A: 塔里木河下游治理困难重重
B: 塔里木河是新疆人民的生命之河
C: 当地百姓对治理塔里木河束手无策
D: 塔里木河下游环境恶化严重



70、单选题  对立统一规律是唯物辩证法的实质和核心,在于它揭示了_____。
A: 事物发展的方向和道路
B: 事物发展的源泉和动力
C: 事物发展的结构和层次
D: 事物发展的形式和状态



71、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把毛泽东思想作为指导自己行动的伟大旗帜,最根本的原因是_____。
A: 毛泽东思想是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
B: 毛泽东思想是中华民族的精神支柱
C: 毛泽东思想吸收了中华民族文化的精华
D: 毛泽东思想被实践证明是正确的



72、单选题  菠菜不仅含有大量的0胡萝卜素,也是维生素B6、叶酸、铁和钾的极佳来源。但是菠菜不能直接烹调,吃菠菜时宜先用沸水烫软,捞出再炒。在烹调前用沸水烫菠菜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清除生菠菜含有的红血球凝集素
B: 改变生菠菜内龙葵素的化学成分
C: 防止菠菜内的草酸成分阻碍人体对钙的吸收
D: 清除菠菜种植过程中残留的农药



73、单选题  下列属于甲第一顺序的法定继承人的是_____。
A: 甲的哥哥
B: 甲的祖母
C: 甲依法收养的女儿
D: 甲的前妻



74、判断题  财政是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科学的财税体制是优化资源配置、维护市场统一、促进社会公平、实现国家长治久安的制度保障。_____
D: NY是生物遗传的唯一物质基础。(N)



75、多选题  毛泽东在《论联合政府》中指出坚持群众路线必须反对的错误倾向是_____。
A: 形式主义
B: 主观主义
C: 尾巴主义
D: 命令主义



76、单选题  迄今为止未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的是_____
A: 粤剧
B: 中国剪纸
C: 苗族古歌
D: 中医针灸



77、单选题  顾炎武说:“保国者,其君其臣肉食者谋之。保天下者,匹夫之贱与有责焉耳矣。”这一思想的深远影响在于_____。
A: 动摇了宋明理学的统治地位
B: 促进了资本主义的萌芽
C: 激发了中华民族的社会责任感
D: 推动了民主革命思想的形成



78、单选题  行政管理活动的出发点和归宿是_____。
A: 行政目标
B: 行政任务
C: 行政效率
D: 行政规定



79、单选题  虽然大部分的细菌是无害的,但是萨利大学的学生们在他们的手机上发现了更加危险的菌株。萨利大学的西蒙说道,从这些结果来看,似乎手机不仅仅能储存手机号码,而且能够保留我们个人以及身体接触的历史,比如说与其他人、与土壤的接触等。虽然大部分的细菌完全无害,他们也发现一些相当可怕的东西,包括金黄色酿脓葡萄球菌、脓肿、窦炎以及食物毒素。更糟糕的是触屏智能手机被发现全身遍布细菌,而这些令人讨厌的细菌在非智能手机上只存在于键盘上。这就是为什么说抗菌智能手机擦拭巾是一个非常棒的主意。英国研究人员也发现手机所含有的细菌是男士厕所冲水手柄上细菌含量的18倍。 这段文字旨在说明_____。
A: 抗菌智能手机擦拭巾提供了新的商机
B: 手机所含有的细菌是男士厕所冲水手柄上细菌的18倍
C: 大部分的细菌是无害的
D: 触屏智能手机全身遍布细菌



80、判断题  1937年“卢沟桥事变”发生后,全面抗日战争正式爆发,中国军队取得的第一次对日作战的胜利是平型关大捷。_____



81、单选题  股票是股份公司发给股东的入股凭证,购买股票后,股东成为_____。
A: 企业法人
B: 公司的债主
C: 企业的经营者
D: 公司的所有者



82、单选题  西藏正式成为我国古代中央政府的一个行政区域是在_____。
A: 隋朝
B: 唐朝
C: 元朝
D: 清朝



83、单选题  英国思想家亚当.斯密在《国富论》中指出,每个人通常既不打算促进公共利益,也不知道他自己是在什么程度上促进哪种利益,他的目的在于使其生产物的价值能达到最大程度,他所盘算的也只是他自己的利益。在这一过程中,他受着一只看不见的手的指导,去尽力达到一个并非他本意想要达到的目的,他追求自己的利益,往往使他能比在真正出于本意的情况下更有效地促进社会的利益。这段文字的主旨是:_____
A: 社会利益是个人利益的集聚
B: 追求个人利益的活动会促进社会的利益
C: 经济活动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
D: 追求利润最大化是资本的本质属性



84、判断题  某厂招聘员工时拒绝接受女性。这种做法是由这个行业的特点决定的。_____



85、多选题  公民道德建设的主要内容包括_____。
A: 规章制度
B: 社会公德
C: 职业道德
D: 家庭美德



86、判断题  创新相对于旧秩序而言是“一个杂乱无章的过程”,因而难以用具体的程序进行规范和描述。_____



87、单选题  据报道,我国保险资金的运用渠道主要是存人银行和购买国债,只有少量的资金投向金融债券和证券投资基金。这样做的目的是_____。
A: 为现代化建设提供资金支持
B: 使保险资金得到保值增值
C: 确保保险公司的所有制性质不发生改变
D: 促进公有制经济的健康、有序发展



88、判断题  科学人才观的基本价值观念是以人为本。_____



89、判断题  行政立法行为不能成为行政诉讼的直接对象。_____



90、单选题  下列有关民事法律关系的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民事法律关系只能因合法行为而产生
B: 民事法律关系有主体、内容与客体三个要素
C: 民事法律关系属于社会关系
D: 民事法律关系只能存在于平等民事主体之间



91、单选题  美国著名管理学家赫伯特.西蒙指出:“决策是管理的心脏,管理是有一系列决策组成的,管理就是决策。”这实际上意味着_____。
A: 管理的首要任务就是面对复杂的环境作出决策
B: 管理的复杂性和挑战性是由决策的复杂性导致的
C: 决策能力对于管理的成功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D: 对于管理者来说,只要善于决策就可以获得成功



92、判断题  现代科学的三大难题是:宇宙起源、生命起源、智力起源。_____



93、单选题  IP地址是互联网上计算机之间相互区分的01代码,和IP地址密切相关的另一个概念是域名,域名的本质是_____。
A: IP地址的ASCⅡ码表示形式
B: 按接入Internet的局域网所规定的名称
C: 按接人Internet的局域网的大小所规定的名称
D: 按分层的方法为Internet中的计算机所取的直观的名字



94、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各民主党派合作的基本方针是_____。
A: 长期共存
B: 互相监督
C: 肝胆相照
D: 荣辱与共



95、单选题  公文的结尾,通常采用的形式是_____。
A: 交代制发公文的根据与目的
B: 直接表明结论,以阐明制发此文的原因
C: 发出号召,提出希望与要求
D: 表示敬意、谢意



96、单选题  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根本要求,关键在坚持_____,核心在保持党的先进性,本质在坚持执政为民。
A: 执政之基
B: 立党之本
C: 改革开放
D: 与时俱进



97、多选题  有关危害行为,正确的说法是_____。
A: 它是犯罪的客观方面三个基本要件之一
B: 它可分为两种基本形式,即作为和不作为
C: 作为是指行为人用积极行动实施为我国刑法所禁止的行为
D: 不作为是指负有特定义务实施某种行为而又能履行这种义务的人消极地不履行义务而造成危害社会的结果



98、单选题  工业革命开始的时间和地点分别是_____。
A: 17世纪中叶;英国
B: 18世纪中叶;英国
C: 18世纪前期;法国
D: 18世纪晚期;荷兰



99、单选题  适用于对重大事项或重大行动做出安排的公文是_____。
A: 命令
B: 决定
C: 批复
D: 意见



100、单选题  申请专利是在市场经济条件下保护发明创造知识产权的一项法律制度。凡具备专利条件的发明创新都应及早申请专利,以获得国家法律保护。申请专利前必须进行的经济分析中,不包含_____分析。
A: 技术贸易
B: 经济贸易
C: 市场需求
D: 新颖性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山东省德州市宁津县公共基础知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