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河南省驻马店市上蔡县事业编招聘历年真题汇总【2011年-2021年打印版】(一)
2022-09-05 23:59:1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财产不属于原始财产的是_____。
A: 继承的财产
B: 存款的利息
C: 种的果树结的果实
D: 动产的善意取得



2、多选题  某村实行村务公开制度,即以户为单位通过投票决定村务大事,由村民对村中大事直接行使决策权。村委会的决定须经80%以上的农户同意后,再由村委会组织实施,否则暂缓办理或者放弃。这种“村务公决”_____。
A: 有利于村民能够切实监督村干部的行为
B: 是村民自治的基础
C: 是推进基层呙主政治建设的一种有效形式
D: 是村民参与民主管理的主要途径



3、单选题  感应电流趋于产生一个电流,该电流的方向趋于阻止产生此感应电动势的磁通的变化,这称之为_____。
A: 安培法则
B: 光电效应
C: 楞次定律
D: 欧姆定律



4、判断题  对不符合《国家行政机关公文处理办法》规定的公文,经办公厅(室)负责人批准后,可以退回呈报单位并说明理由。_____



5、单选题  国家计划明确的宏观调控目标和总要求,是制定_____政策的主要依据。
A: 货币
B: 财政
C: 宏观
D: 经济



6、单选题  用机构分类法对归档文件进行分类,其排列顺序为_____。
A: 领导机构、综合机构、各业务部门
B: 领导机构、各业务部门、综合部门
C: 综合部门、各业务部门、领导机构
D: 各业务部门、综合部门、领导机构



7、单选题  在下列哪种情况下发生不当得利?_____
A: 养子女向生父母给付生活费
B: 一方因赌博输给另一方钱财
C: 商店售货员失误多收价款
D: 债务人主动清偿未到期的债务



8、单选题  我国集体经济是社会主义公有制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集体经济与国有经济的主要区别在于_____。
A: 生产资料是否由劳动群众占有
B: 生产资料公有的范围大小不同
C: 企业是否由国家直接经营
D: 是否体现共同富裕的原则



9、单选题  我国传统表示次序的“天干”共有几个字:_____
A: 8
B: 10
C: 12
D: 14



10、判断题  宗教是具有广泛的社会影响的一种社会心理。_____



11、单选题  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的是在党的_____
A: 十六大
B: 七大
C: 十五大
D: 一大



12、单选题  地球表面的绿色植物通过光合作用,将太阳的辐射能量转化成能被其他生物利用的有机化合能。下面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光合作用吸收的主要是太阳光中的绿光
B: 植物的绿色是反射的太阳光中的绿色
C: 不同植物的光合作用效率是不一样的
D: 植物在不同时间的光合作用效率不一样



13、多选题  增进公共组织领导有效性的方法是_____。
A: 提高领导者素质
B: 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C: 优化领导班子结构
D: 改进领导方式



14、单选题  人们常说“是药三分毒”,但我们生病时还是要吃药,因为我们看重的是那七分的药效。这里蕴含的哲理是_____。
A: 事物的整体对部分具有统帅作用
B: 认识事物要注重把握矛盾的主要方面
C: 事物变化发展是量变和质变的统一
D: 主次矛盾在一定条件下可以相互转化



15、单选题  关于感性认识和理性认识的辩证关系,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感性认识依赖理性认识
B: 感性认识必须以理性认识为基础
C: 理性认识是认识的初级阶段,感性认识是认识的高级阶段
D: 感性认识和理性认识是辩证统一的,统一的基础是实践



16、判断题  人的意识不仅可以反映客观世界,而且可以创造客观世界。 _____



17、多选题  运动和静止的关系表现为_____。
A: 动中有静。静中有动
B: 运动和静止不可分割
C: 运动和静止是相对的
D: 静止是运动的特殊状态



18、多选题  下列属于共同犯罪中从犯的是_____。
A: 在共同犯罪中起次要作用的人
B: 在犯罪集团中的非组织、领导者
C: 在共同犯罪中起辅助作用的人
D: 被教唆实施犯罪的人



19、单选题  以下属于英文音译的网站名称是_____。
A: 网易
B: 谷歌
C: 新浪
D: 百度



20、多选题  软实力对世界各国制定文化战略和国家战略是一个重要的参照系,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对于我国的重要意义包括_____。
A: 是提高我国生产力的需要
B: 是适应当今世界局势发展的客观要求
C: 是增强民族凝聚力和创造力的重要源泉
D: 事关国家的文化安全和主权



21、多选题  法律责任可以进行不同分类,但总体上包括_____。
A: 行政责任
B: 刑事责任
C: 民事责任
D: 违宪责任



22、单选题  “知止而后有定;定而后能静;静而后能安;安而后能虑;虑而后能得。物有本末,事有终始。知所先后,则近道矣。”这句话出自_____。
A: 《中庸》
B: 《论语》
C: 《大学》
D: 《孟子》



23、单选题  “仁者乐山,智者乐水。”下列与此有关的名句中蕴涵新事物代替旧事物哲理的是_____。<br />①无边落木萧萧下,不尽长江滚滚来<br />②春江潮水连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br />③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br />④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A: ①③
B: ②④
C: ②③
D: ①④



24、单选题  “五四运动”的直接导火线是_____。
A: 帝国主义对中国的侵略
B: 北洋军阀政府的对外卖国
C: 中国在“巴黎和会”上的外交失败
D: 清政府的反动统治



25、单选题  公文质量在文字表达方面的要求不包括_____。
A: 科学性强
B: 结构严谨
C: 语言精准
D: 行文规范



26、单选题  在计算GNP指标时,是以本国常住居民生产的最终产品和服务的价值为原则,即_____。
A: 只计算国内常住居民的劳动成果
B: 不计算出口商品和劳务
C: 进口的商品和劳务也应计算在内
D: 本国企业和本国公民在国内与国外所创造的劳动成果,均计算在内



27、多选题  出席2014年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的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我们都应该 努力避免陷入“修昔底德陷阱”(是指一个新崛起的大国必然要挑战现存大国,而现存大国也必 然会回应这种威胁,这样战争变得不可避免),强国只能追求霸权的主张不适用于中国,中国没 有实施这种行动的基因。“中国没有实施这种行动的基因”是因为_____。
A: 我国的国家性质和国家利益决定了我国始终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
B: 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是我国社会制度和文化传统的必然要求
C: 我国积极承担国际责任,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着建设性作用
D: 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是我国外交政策的基本立场



28、判断题  美术作品原件所有权的转移,不视为作品著作权的转移。_____



29、单选题  我国公民的政治自由不包括_____。
A: 言论、出版
B: 集会、结社
C: 游行、示威
D: 质询



30、单选题  为了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理顺政府与市场关系,需要创新和完善一批与审批相关的管理制度,确保审批正确有效行使。上述观点体现的唯物辩证法观点是_____。
A: 创新推动生产关系和社会制度变革
B: 要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
C: 生产关系一定要适合生产力状况的规律
D: 在实践中追求和发展真理



31、单选题  我国上市公司区分A股、B股、H股的主要依据是_____。
A: 上市公司的业绩
B: 上市地点和所面对的投资者
C: 上市公司的经营类别
D: 上市公司所在地



32、单选题  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关键在于坚持_____,核心在坚持_____,本质在坚持_____。_____
A: 继往开来党的根本宗旨执政兴国
B: 与时俱进党的思想建设执政治国
C: 继往开来党的政治领导执政富民
D: 与时倶进党的先进性执政为民



33、单选题  要求有关部门和人民共同遵守的一种具有法规性和约束力的文书是_____。
A: 法律规章
B: 规章制度
C: 行政规章
D: 部门规章



34、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的发展动力问题上,强调_____。
A: 走自己的路
B: 坚持党的领导
C: 自力更生,艰苦奋斗
D: 改革也是一场革命,也是解放生产力



35、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是按照“统筹城乡发展、统筹区域发展、统筹_____发展、统筹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统筹国内发展和对外开放”的要求推进各项事业的改革和发展的一种方法论,是中国共产党的重大战略思想。
A: 政治社会
B: 经济社会
C: 文化社会
D: 精神社会



36、单选题  下列哪种情形国家不承担赔偿责任?_____
A: 工商局工作人员刘某在市场检查时发现个体摊贩王某售卖的食品不合格,便没收王某营业执照
B: 政府工作人员张某周日借用单位的车去商场买家具,途中将小学生撞伤
C: 某公安局认为李某是重大案件的嫌疑犯,便将其逮捕,后发现李某确实无罪
D: 某乡政府以整修公路为由,从农民的公粮款中扣留了一笔款项



37、多选题  富含下列哪些离子会使河水有颜色?_____
A: A
B: B
C: C
D: D



38、单选题  公民记者,是指在新闻事件的报道和传播中发挥记者作用,却非专业新闻传播者的普通民众。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公民记者的是_____。
A: 下班时间在个人微博上发消息的某报记者
B: 街头议论一起交通意外事故的几位大妈
C: 向警方描述犯罪现场情况的目击者
D: 通过论坛发布新机场启动仪式现场照片的观众



39、单选题  某区工商局违法处罚给某公司造成重大损失,则向该公司直接赔偿的赔偿义务机关是_____。
A: 该区工商局
B: 区政府
C: 市工商局
D: 实施违法处罚的责任人



40、单选题  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要坚持走_____的文明发展道路。
A: 资源节约、环境友好、人和自然要和谐相处
B: 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
C: 速度和结构、质量、效益相统一
D: 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以工业化促进信息化



41、多选题  杨某有一所房屋。杨某和李某签订了该房屋的买卖合同并付了购房款。双方约定第三天去办理过户手续。当天夜里该房屋因雷击引起火灾而烧毁,下列关于本案处理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该损失应由杨某承担
B: 李某可要求返还购房款
C: 该损失应由李某承担
D: 该损失应由杨某、李某共同承担



42、单选题  下列事件的先后顺序是_____ ①冯玉祥五原誓师②北伐军占领南京③收回汉口、九江英租界④蒋介石制造“中山舰事件”
A: ④①③②
B: ①③②④
C: ③②①④
D: ④③②①



4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符合交通肇事罪中“因逃逸致人死亡”的是_____。
A: 甲交通肇事后因害怕被现场群众殴打,逃往公安机关自首,被害人因得不到救助而死亡
B: 乙交通肇事致使被害人当场死亡,但误认为被害人没有死亡,为逃避法律责任而逃逸
C: 丙交通肇事致人重伤后误以为被害人已经死亡,为逃避法律责任而逃逸,导致被害人得不到及时救助而死亡
D: 丁肇事后,将被害人转移至隐蔽处,导致其得不到救助而死亡



44、单选题  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就是要使市场在国家的宏观调控下对资源配置起基础性作用,下列对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与资本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区别在于是否有国家的宏观调控
B: 市场调节完全受价值规律的支配,国家宏观调控则主要是行政手段
C: 在资源配置中,市场的基础性作用与国家的宏观调控是内在统一的
D: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同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结合在一起,说明市场经济本身就有一个姓资姓社的问题



45、单选题  甲患抑郁症欲自杀,但无自杀勇气。某晚,甲用事先准备的刀猛刺路人乙胸部,致乙当场死亡,随后甲向公安机关自首。审判时甲要求法院判处其死刑立即执行。对于甲的“事责任的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抑郁症属于严重精神病,甲没有刑事责任能力,不承担故意杀人罪的刑事责任
B: 抑郁症不是严重精神病,甲的想法表明其没有刑事责任能力不承担故意杀人罪的刑事
C: 甲虽患有抑郁症,但其具有刑事责任能力,应当承担故意杀人罪的刑事责任
D: 甲具有刑事责任能力,但患有抑郁症,应当对其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46、单选题  下列少数民族中主要生活在我国四大牧区的是_____
A: 维吾尔族、壮族、侗族
B: 蒙古族、土家族、苗族
C: 哈萨克族、蒙古族、藏族
D: 藏族、朝鲜族、高山族



47、单选题  土地划拨后进行的登记属于_____。
A: 变更登记
B: 初始登记
C: 设立登记
D: 转移登记



48、判断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我国尚不具备社会主义社会的一般特征。_____



49、单选题  国家十个部门联合印发《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工作实施方案》明确指出,考核结果作为对各_____级行政区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综合考评的重要依据。
A: 省
B: 市
C: 县
D: 乡



50、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的中国化体现为_____。
A: 马克思主义哲学就是中国哲学
B: 形成了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
C: 马克思主义哲学指导中国革命和改革开放
D: 马克思主义哲学与中国实践相结合



51、单选题  _____适用于对重要事项或重大行动做出安排,奖惩有关单位及人员,变更或者撤销下级机关不适当的决定事项。
A: 决定
B: 公告
C: 通报
D: 批复



52、多选题  “马(码)上扫一扫,信息全知道!”现在人们购买商品时,可以通过智能手机对二维码进行扫描,快速获取其中存储的商品价格、真伪鉴别方法、企业概况等大量信息。二维码的消费运用_____。
A: 体现了生产决定消费,增强消费的安全性
B: 帮助消费者克服从众的消费心理,做到绿色环保消费
C: 必然促进企业提高自主创新能力,节能降耗
D: 促使企业经营者更加注重企业形象,及时调整经营战略



53、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没有歧义的一句是_____。
A: 黄河发源于我国青海省巴颜克拉山脉
B: 新来的老王的助手登台唱了一首歌
C: 他替你新收集了自己拍的一些照片
D: 河南和河北的部分地区今晚有小到大雪



54、公文写作  1.某市一化工厂附近的下水道阻塞,造成污水四溢,臭气熏天。附近1000多户居民深受其害,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但问题一直得不到解决。某报记者对此做了专门的采访,并在该报的监督专栏里对有关部门提出了批评和建议,终于促使有关部门马上采取了措施,在不到一周的时间内解决了下水道阻塞问题。 2.2008年5月,中国矿业大学某教授向徐州市纪检委机关举报该市泉山区区委书记董锋的经济和作风问题。两个月没有等来答复,便在网络论坛上实名发帖《区委书记演绎荒唐“一夫二妻”制》。随后,许多网民陆续提供董锋的腐败情况,逐步在网络上形成较大的影响,有关部门随即迅速查处了董锋的腐败问题。 分析说明上述报纸和网络的报道和批评在此类问题解决过程中的作用及其原因。



55、单选题  下列有关书法艺术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汉字书法四体为真、草、隶、篆
B: 我国楷书四大家为颜真卿、柳公权、欧阳询、赵孟頫
C: 东晋王羲之被人们称为“书圣”,他的《兰亭集序》被称为“天下第一行书”
D: 唐朝大书法家张旭最早提出“书为心画”的著名观点



56、单选题  关于拟建游泳馆的请示报告 县政府: 我校是XX镇的中心小学。学校建设面积1.5万平方米,在校学生、教职工900多名。多年来学校防火设施比较简陋,除简易防火工具外,只有消防栓1处,且因年久失修,达不到喷射要求,一旦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市消防部门多次检查、提出建议,但因缺少资金一直没有按重点防火单位标准建设。为确保安全,做到常备无患,急需修建地下消防栓4处(3栋教学楼各1处,实验室1处),需拨款5万元(计划附后)。此外,为加强学生身体素质的培养,拟建一座游泳馆,急需资金50万元(计划附后)。 特此报告,请批准。 XX县XX镇XX小学 二〇一二年5月3日 根据公文标题的写作要求,该公文标题存在的主要问题是_____。
A: 缺少介词
B: 缺少事由
C: 事由不明
D: 文种不当



57、多选题  行政公文具有与其他书面文字材料不同的特点,主要包括:_____
A: 具有国家机关的权威
B: 必须由国家行政机关制成和发布
C: 有特定的体式,并经过一定的处理程序
D: 内容必须有关公务,并有现实效用
E: 必须盖有领导机关的公章



58、判断题  我国有1.8万千米长的海岸线,自北向南瀕临的近海有渤海、黄海、东海和南海。_____



59、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一个党、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如果一切从本本出发,思想僵化,迷信盛行,那它就不能前进,它的生机就停止了,就要亡党亡国。”这段话,非常深刻地阐明了_____。
A: 反对教条主义的重要性
B: 改革开放的重要性
C: 破除封建迷信的重要性
D: 解放思想的重要性



60、单选题  “七泡余香惜月露,满心喜乐岭云涛”形容的是铁观音,铁观音是中国十大名茶之一,属于_____。
A: 黑茶类
B: 红茶类
C: 绿茶类
D: 乌龙茶类



61、单选题  从地缘位置来看,甘南高原属于_____
A: 青藏高原
B: 内蒙古高原
C: 黄土高原
D: 青海高原



62、单选题  甲公司向乙公司购买一批货物,交货期限没有明确约定,依合同法规定_____。
A: 乙公司可以随时交货,甲公司不得拒绝
B: 乙公司可以随时交货,但应给甲公司必要的准备时间
C: 由甲公司决定交货时间
D: 应当请求法院决定



63、多选题  发展低碳经济。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政府的角色应该是_____。
A: 各方利益的协调者
B: 公共服务的提供者
C: 企业管理的参与者
D: 市场秩序的监督者



64、单选题  如果其他各种不变,人民币对美元升值理论上会导致_____。
A: 我国对美国出口增加
B: 我国对美国出口减少
C: 美国从我国进口增加
D: 美国对我国出口减少



65、单选题  用人单位自_____起即与劳动者建立劳动关系。
A: 用工之日
B: 签订合同之日
C: 上级批准设立之日
D: 劳动者领取工资之日



66、单选题  公文的语言以_____为主。
A: 口头语
B: 书面语
C: 文学语言
D: 文言文



67、多选题  行政沟通的方式多种多样,根据沟通的组织结构的不同将沟通划分为:_____
A: 正式沟通
B: 非正式沟通
C: 下行沟通
D: 上行沟通
E: 平行沟通



68、单选题  Theunderlined word in the last paragraph means_____.
A: pains
B: setbacks
C: damages
D: frustration



69、单选题  春节期间,庞大的学生流、民工流等消费群体拉动“春运经济”急速升温,也为商家提供了巨大商机,商家适时推出降价、优惠等促销手段,做足“春运经济”,这表明_____。
A: 生产决定于消费
B: 消费对生产具有反作用
C: 供求决定价格
D: 价值规律是市场经济的特殊规律



70、单选题  下列文化现象是在维新变法的思想启蒙作用下发生的有_____ ①史学革命②诗界革命③清末小说繁荣④京剧形成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①③④
D: ①②④



71、单选题  人体最大的解毒器官是_____。
A: 肾脏
B: 脾脏
C: 膀胱
D: 肝脏



72、单选题  网络黑客攻击是全球性问题。我国是黑客攻击的最大受害国之一,我国政府一贯坚决反对黑客攻击行为,并愿就推动互联网安全和打击网络黑客攻击等违法犯罪活动加强国际合作。这说明_____。
A: 我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主导作用
B: 维护国家利益是我国对外活动的目的和依据
C: 我国与其他各国的国家利益相同
D: 独立自主是我国处理国际关系的基本准则



73、单选题  关于正确处理效率和公平的关系,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坚持效率优先
B: 在经济发展的基础上更加注重社会公平
C: 初次分配和再分配都注重处理好效率和公平的关系
D: 再分配更加注重效率



74、单选题  填入问号处最恰当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75、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哪一项不属于宪法所规定的公民的文化权利?_____
A: 科学研究
B: 出版自由
C: 文艺创作自由
D: 欣赏自由



76、单选题  某市实施新的水务管理办法,对居民生活用水逐步推行阶梯水价,对工业和服务业超计 划用水实行累进加价,对高耗水行业实行差别水价。这种水务管理办法有利于_____。 ①产业结构的调整②提高企业生产效率 ③提高居民生活水平④水资源的优化配置
A: ①③
B: ②④
C: ①④
D: ②③



77、单选题  新中国成立60多年来,我国探索和形成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基层群众自治制度等多种社会主义民主的实践形式,为人民行使当家作主的权利提供了有力保障。这说明我国人民民主具有_____。
A: 广泛性
B: 全民性
C: 普遍性
D: 真实性



78、单选题  根据民法通则规定,监护人可以处分被监护人的财产的条件是_____。
A: 征得被监护人的同意
B: 为了被监护人的利益
C: 征得其他监护人的同意
D: 征得监护人所在地的居(村)委会同意



79、单选题  运动有益健康,以下剧烈运动后的做法,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运动后喝冰水迅速降温
B: 流汗后立刻换下汗湿的衣服
C: 大汗淋漓时吹空调或电风扇
D: 运动前吃饱肚子,补充能量



80、单选题  下列有关“通告”的表述中,错误的是_____。
A: 通告发布在一定范围内应遵守的事项
B: 通告发布机关的级别一般比公告发布者低
C: 通告的范围比公告宽泛
D: 通告的文字具有强制力和严肃性



81、单选题  决策树一般由_____几个关键部分构成。
A: 决策点、方案分支、自然状态点、概率分支、结果点
B: 决策点、方案分支、自然状态点、概率分支、失败
C: 决策点、方案分支、自然状态点、概率分支、成功
D: 决策点、方案分支、自然状态点、概率分支、损失



82、单选题  曲某(男)有两个儿子。2007年5月,曲某因与次子发生口角后怒气冲冲离开家,在马路上不幸被车撞倒,生命垂危。在医院抢救时,曲某考虑到自己情况危急,当着两个儿子和三名护士的面交代:“我死后的全部财产留给大儿子。”后经全力抢救,曲某脱离危险并逐渐好转,两个月后康复出院。2009年2月,曲某因病去世。曲某两子就次子能否继承遗产的问题发生纠纷。关于曲某次子继承权问题,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曲某次子无权继承遗产,因为曲某口头遗嘱交代遗产由长子继承
B: 曲某次子有权继承遗产,因为他是法定继承人,曲某无权立遗嘱剥夺他的继承权
C: 曲某次子有权继承遗产,因为曲某在危急情况解除后没有另立遗嘱
D: 曲某次子无权继承遗产,因为曲某与次子争吵导致曲某发生车祸



83、单选题  “所谓仁政有两种:一种是为人民的当前利益,另一种是为人民的长远利益,例如抗美援朝、建设重工业。前一种是小仁政,后一种是大仁政。两者必须兼顾,不兼顾是错误的。那么重点放在什么地方呢?重点应该放在大仁政上。现在,我们施仁政的重点应当放在建设重工业上。”下列关于“大仁政”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体现“一五”计划的特点
B: 新中国以“仁政”为立国根本
C: 中国工业化进程正式起步
D: 体现新中国生产关系的调整



84、单选题  下列关于物理常识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绝缘体是指完全不导电的物体
B: 水银温度计是根据液体的热胀冷缩原理制成的
C: 使用天平时可以把化学药品直接放到托盘上
D: 海水对海面船只浮力的方向随着波浪的起伏而变化



85、多选题  毛泽东思想形成和发展的特点有_____。
A: 是马克思列宁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的产物
B: 是毛泽东等人主观创造出来的
C: 是在同错误的理论和实践的斗争中形成和发展起来的
D: 形成和发展的过程就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过程



86、单选题  以下属于治安管理处罚种类的是_____。
A: 强制拘留
B: 遣送出境
C: 警告
D: 劳动教养



87、公文写作  某市农业局收到省农业厅印发的《关于做好冬季蔬菜自然灾害防范工作的通知》(XX省农业厅〔2014〕3号)后,根据要求,需将这份文件转发至市下辖各县(区)农业局(文号〔2014〕2号)。先请你代为起草这份转发公文。 要求:条理清楚,符合相关公文写作规范,落款日期为2014年1月10日。



88、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当前必须大力发展新型服务业的原因分析,正确的是_____
A: 发展新型服务业所需要的人才宽裕
B: 发展新型服务业不需要投入大量资本
C: 发展新型服务业能够有效促进转型升级
D: 发展新型服务业的准入条件比较宽松



89、单选题  信息经济既具有与其他经济一样的特征,也具有一系列它所特有的结构特征,下列不属于信息经济的结构特征的是_____。
A: 信息经济的企业结构是知识和技术密集型的
B: 信息经济的劳动力结构是智力劳动型的
C: 信息经济的产业结构是高耗低效型的
D: 信息经济的消费结构是多样化的



90、单选题  我国合同法规定,当事人依法享有自愿订立合同的权利,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非法干预。这一规定属于_____。
A: 法律规则
B: 法律原则
C: 法律术语
D: 法律传统



91、判断题  货币政策是国家为实现一定的客观经济目标而制定的关于货币供应和货币流通组织管理的政策,它是由信贷政策、利率政策、平衡政策构成的一个有机的政策体系。_____



92、多选题  根据《宪法》和相关法律的规定,下列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公民在年老、疾病或丧失劳动能力的情况下,有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的权利
B: 劳动、受教育和依法服兵役既是公民的基本权利又是公民的基本义务
C: 我国的民族自治地方包括自治区、自治州和自治县
D: 民族自治机关即民族自治地方的国家机关



93、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按其本性来说是_____。
A: 运动的、发展的
B: 批判的、革命的
C: 科学的、真理的
D: 实践的、客观的



94、单选题  针对当前的学前教育资源短缺带来的“人托难”问题,市人大代表行使的正确职责是_____。
A: 行使罢免权,自主罢免责任人员
B: 行使决定权,直接处理人托难问题
C: 行使执法权,依法行政服务民众
D: 行使提案权,在职权范围内提出相关议案



95、单选题  下列财产应该收归国家所有的是_____。
A: 所有人不明的埋葬物、隐藏物
B: 遗失物
C: 漂流物
D: 失散的饲养物



96、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在我国领域内的犯罪是指_____。
A: 受害人居住地在我国领域内
B: 犯罪人居住在我国领域内
C: 犯罪行为或者结果有一项发生在我国领域内
D: 受害人与犯罪人均居住在我国领域内



97、单选题  真理之所以能够成为真理,其根据条件是真理具有_____。
A: 绝对性
B: 超越性
C: 客观性
D: 价值性



98、单选题  那把发出美妙声音的琴被演奏家砸碎了,是因为:_____
A: 它已经没有用了
B: 演奏家已经不喜欢那把琴了
C: 它实际上并不昂贵
D: 那是一把多余的琴



99、单选题  从时代发展的方向来看,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传统文化与现代观念不可能________成为人们行为的绝对的指导思想,现在的情况是两者共存并时常交锋,待相互________一段时间后,必然是将两者中适合中国国情的内容,熔铸成新的既能够推动社会前进、又能让大多数中国人乐于接受并自觉实践的伦理观、道德观与社会观。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单独 磨合
B: 同时 接触
C: 先后 融合
D: 独立 交汇



100、单选题  “天下虽安,忘战必危”是我国古代著名的军事思想,充满着朴素的辩证法智慧。下列体现的哲学思想与这句话相同的是_____。
A: 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
B: 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
C: 贾人旱则资舟,水则资车,以待乏也
D: 富贵而恣势弄权,乃自取灭亡之道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甘肃省天水市武山县事业编考试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