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福建省漳州市平和县公共基础知识真题汇编【2011年-2021年考试版】(一)
2022-09-06 00:04:1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宪政的基本精神是_____。
A: 建立有限政府
B: 树立宪法的最高权威
C: 宪法是宪政的前提
D: 宪法能够得到严格的遵守和执行



2、单选题  组织自办报刊、广告栏等属于组织文化的_____。
A: 物质层文化
B: 制度层文化
C: 精神层文化
D: 显性文化



3、判断题  资产阶级道德的核心是利己主义,社会主义道德的核心是为人民服务。_____



4、单选题  认识的客体是指_____。
A: 独立存在的客观事物
B: 主体实践和认识活动的对象
C: 客观事物的发展规律
D: 自然界的“自在之物”



5、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既是原始证据,又是直接证据的是_____。
A: 被害人有关被告人衣着情况的陈述
B: 被告人有关犯罪事实的供述
C: 犯罪现场提取的被告人脚印
D: 被告人遗留在犯罪现场的作案工具



6、单选题  今年1月,在世界航天局峰会上,我国航天科技专家、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吴美蓉被授予“宇航科学诺贝尔奖”即_____。
A: 冯.卡门奖
B: 波尔国际金质奖
C: 科普利奖章
D: 马克尼国际奖



7、判断题  在不考虑其他因素的情况下,如果汽车降价,则汽油的需求就会增加。_____



8、单选题  在西方管理理论中,被誉为“科学管理之父”的是_____。
A: 梅奥
B: 施奈因
C: 泰罗
D: 法约尔



9、单选题  我国采用北京所在的东八时区的区时作为标准时间,称为北京时间,其发布地位于_____。
A: 北京天文台的授时中心
B: 拉萨天文台的授时中心
C: 甘肃酒泉的国家授时中心
D: 西安临潼的国家授时中心



10、判断题  龙在中国古代是帝王的象征,在西方国家也是如此。_____



11、单选题  猪笼草靠_____生存。
A: 吸收其他植物营养
B: 吸收土壤里的营养
C: 捕食昆虫
D: 捕食大动物



12、单选题  对于被困在火区的人来说,下列做法中不恰当的是_____。
A: 烟很大时,用湿毛巾捂住口鼻
B: 乘电梯逃生
C: 到阳台求救
D: 打电话报警



13、单选题  最新修订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已于2013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最新交通法规扣分细则更为严格,提高了违法成本,记分项也由38项增加至52项。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闯红灯交通违法记分将由3分提高到6分,不挂号牌或遮挡号牌的一次就扣12分
B: 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累积记分周期(即记分周期)为12个月,满分为12分,从机动车驾驶证初次领取之日起计算
C: 依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的严重程度,一次记分的分值为:12分、6分、3分、2分、1分,共五种
D: 机动车在高速公路或城市快速路遇交通拥堵占用应急车道行驶的记3分



14、单选题  在公文办理工作中,既是收文办理的最后一道程序,又是发文程序的开始,这一环节是_____
A: 批办
B: 承办
C: 分办
D: 注办



15、单选题  关于水稻,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水稻是目前全球产量最大的粮食作物
B: 我国在20世纪50年代研制出世界首例杂交水稻
C: 《诗经》的“彼黍离离,彼稷之苗”一句中提到了水稻
D: 袁隆平的研究小组在海南岛找到的野稻对杂交水稻培育意义重大



16、判断题  坚持发展先进科学技术是我们党必须履行的重要职责。_____



17、单选题  2,3,5,_____,13。
A: 6
B: 7
C: 8
D: 9



18、单选题  “中国革命的胜利要靠中国同志了解中国情况。”这句话出自_____。
A: 《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
B: 《反对本本主义》
C: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D: 《新民主主义论》



19、单选题  噪声是指在工业生产、建筑施工、交通运输和社会生活中所产生的干扰周围生活环境的声音。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噪声的是_____。
A: 早晨公园中传来的老年人的唱戏声
B: 山村小学传来小学生读书的声音
C: 夜晚小区中回荡的施工声
D: 清晨小区楼下的狗叫声



20、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正确表述一个完整认识过程的是_____。
A: 感觉一知觉一表象
B: 概念一判断一推理
C: 实践一认识一实践
D: 意识一物质一意识



21、单选题  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武装斗争实质是_____。
A: 无产阶级领导的农民战争
B: 资产阶级领导的人民革命
C: 资产阶级领导的农民革命
D: 无产阶级领导的民族革命



22、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价格的形成是以_____为基础。
A: 产品供求关系
B: 价值
C: 货币发行量
D: 竞争



23、单选题  “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此句出自_____。
A: 《报任安书》
B: 《资治通鉴》
C: 《灵乌赋》
D: 《读孟尝君传》



24、单选题  甲与乙签订了一份合同,约定由丙向甲履行债务,现丙履行债务行为不符合合同的约定,甲有权_____。
A: 请求乙承担违约责任
B: 请求乙和丙共同承担违约责任
C: 请求丙承担违约责任



25、单选题  —个分数,分母减少了原来的,分子变为原先的,则所得分数是原分数值的:_____
A: 2.5倍
B: 3倍
C: 5倍
D: 1/3



26、单选题  下列文件不能成为法官处理行政案件的依据的是:_____
A: 国务院的行政法规
B: 国务院部委的规章
C: 省人大制定的地方性法规
D: 民族自治地区的自治性法规



27、多选题  下列属于有限政府行政职能特点的有_____。
A: 减少对企业的微观管理
B: 公共服务社会化
C: 政府业务合同出租
D: 广泛使用法律手段



28、判断题  经济基础即经济结构,是指同生产关系的一定发展阶段相适应的生产力的总和。_____



29、单选题  根据紧急程度,紧急公文应当分别标注特急和_____。
A: 平件
B: 特提
C: 加急
D: 急件



30、单选题  产业关联理论中投入产出分析法的直接理论基础是_____。
A: 社会生产目的理论
B: 两部类再生产理论
C: 垄断与竞争理论
D: 社会再生产和关系的理论



31、多选题  下列关于政府职能转变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由运动员角色向裁判员角色的转变
B: 由裁判员角色向运动员角色的转变
C: 由管理员角色向管理员兼服务员角色的转变
D: 由管理员兼服务员角色向管理员角色的转变



32、单选题  下列表述中,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发文字号由发文机关、年代和序号组成
B: 正文中的数字、年份不能回行
C: 公文的附注是揭示公文主要内容并经规范化处理的词与词组
D: 成文时间是指公文写成的时间



33、多选题  1928年至1930年间,毛泽东著述的有关中国革命新道路理论的重要文件有_____。
A: 《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
B: 《井冈山的斗争》
C: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D: 《中国革命战争的战略问题》



34、单选题  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关键是_____。
A: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B: 深化文化体制
C: 发扬学术民主、艺术民主
D: 增强全民族文化创造活力



35、多选题  劳动者在下列哪些情形下,依法享受社会保险待遇?_____
A: 退休
B: 失业
C: 因公伤残或者患职业病
D: 生育



36、单选题  下列属于专门监督的是_____。
A: 监察部的监督
B: 网络媒体的监督
C: 上级对下级的监督
D: 社会公众的监督



37、单选题  下列属于人身权中人格权的是_____。
A: 著作权
B: 姓名权
C: 发明权
D: 监护权



38、单选题  1914—1918年中国民族工业得到发展的原因有_____。 ①辛亥革命冲击封建制度②清政府允许民间办厂③北洋军阀分裂④帝国主义忙于一战,暂时放松对华经济掠夺
A: ①②④
B: ①③④
C: ①②③④
D: ①④



39、单选题  为完成高度保密和紧急任务时不宜采用的领导方式是_____。
A: 说服方式
B: 激励方式
C: 示范方式
D: 强制方式



40、单选题  我国是一个统一的多民族国家,其中少数民族占全国人口的8%左右。请问下列少数民族中,人口最少的是:_____
A: 高山族
B: 苗族
C: 回族
D: 壮族



41、单选题  我们在生活中发现湿袜子粘在脚上很难往下脱。下列解释正确的是_____。
A: 大气压把袜子压在了脚上
B: 袜子和脚之间相互吸引的缘故
C: 粘水后增大了袜子和脚之间的摩擦力
D: 水有粘性,水把袜子和脚粘在一起了



42、单选题  我国社会分配中出现的脑体倒挂现象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国家财政收支不平衡,出现大的赤字
B: 体力劳动直接创造经济价值,而脑力劳动则不能
C: 体力劳动比脑力劳动更辛苦
D: 社会分配机制存在问题



43、单选题  理解人类社会发展史的“钥匙”是_____。
A: 阶级斗争发展史
B: 生产关系发展史
C: 社会意识发展史
D: 劳动发展史



44、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符合我国现行法律规定的一项是_____。
A: 黑社会性质的组织犯罪的犯罪分子,在赦免以后再犯恐怖活动犯罪的,以累犯论处
B: 对工伤认定不服的,可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C: 走私文物罪的最高刑为死缓
D: 有期徒刑数罪并罚最高不得超过25年



45、单选题  我国唐代有“诗仙”李白、“诗圣”杜甫、人称“李杜”。人称“小李杜”的两位诗人分别是_____。
A: 李商隐、杜牧
B: 李清照、杜甫
C: 李鸿章、杜娟
D: 李世民、杜如晦



46、单选题  行政公开是指将行政权力运行的_____向相对人和公众公开,使相对人和公众知悉。
A: 方式、途径和措施
B: 依据、过程和结果
C: 原则、办法和措施
D: 依据、过程和意见



47、单选题  社会存在属于社会生活的物质方面,是社会实践和物质生活各种条件的总和,它是_____。
A: 生产方式、地理环境和人口因素的统一
B: 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统一
C: 生产方式和社会形态的统一
D: 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的统一



48、单选题  当代自然科学的发展日新月异,科研成果层出不穷,从根本上说这是由_____。
A: 生产实践的需要决定的
B: 科学家的聪明才智决定的
C: 正确的科技政策决定的
D: 环境和资源状况决定的



49、判断题  矛盾的两个基本属性是普遍性和特殊性。_____



50、判断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年满十八周岁的公民均有选举权。_____



51、单选题  _____。
A: 447184
B: 447185
C: 447186
D: 447187



52、单选题  应当怎样认识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之间的辩证关系?_____
A: 生产发展是社会发展的物质基础,生活富裕是生产发展的结果,生态良好决定着生产发展中人民生活的可持续发展的物质基础
B: 生态良好是基础,只有生态良好了,才可能有生产发展和生活富裕
C: 生活富裕是基础,生产发展和生态良好是目的
D: 由于我国经济增长的资源代价过大,国家应当把主要精力从发展生产转移到提髙人民生活水平和保护生态环境上来



53、单选题  潘某不服某卫生局的行政处罚决定,向法院提起诉讼。诉讼过程中,卫生局撤销了原处罚决定,潘某遂向法院申请撤诉,法院作出准予撤诉的裁定。一周后,卫生局又以同一事实和理由作出了与原处罚决定相同的决定。下列哪一种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潘某可以撤回撤诉申请,请求法院恢复诉讼,继续审理该案
B: 潘某可以对法院所作的准予撤诉裁定提出上诉
C: 潘某可以申请再审,请求法院撤销准予撤诉的裁定
D: 潘某可以对卫生局新的处罚决定提起诉讼



54、单选题  关于行政处罚,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法律、法规、规章授权的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可以在法定授权范围内实施行政处罚
B: 受他人胁迫有行政违法行为的,可以依法从轻或者减轻行政处罚
C: 行政处罚的当事人到期不缴纳罚款,每日按罚款数额加收百分之三的滞纳金
D: 行政机关在搜集证据时,必须采取抽样取证的方法



55、单选题  在一形状为等腰梯形的小花园四周种植桂花树,上底长为60米,下底长为120米,高为40米。要求桂花树间距为10米,且小花园的四个顶点必须都要种植,问需要桂花树多少棵?_____
A: 22棵
B: 26棵
C: 28棵
D: 30棵



56、单选题  医用消毒酒精的浓度是_____。
A: 30%
B: 50%
C: 60%
D: 75%



57、单选题  “计划经济不等于社会主义,资本主义也有计划,市场经济不等于资本主义,社会主义也有市场”。对这一论断的内涵,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计划和市场都不属于社会基本制度的范畴
B: 计划和市场都是资源配置的方式
C: 计划和市场是能够兼容的
D: 计划和市场是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的本质区别



58、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_____。
A: 《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是我国第一部关于语言文字工作的专门法律,第一次以法律形式确定了普通话和规范汉字作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法律。
B: 若想让孩子长成有用之才,家庭和学校教育首先应将孩子的自立精神培养放在首位。
C: 最近两年,互联网市场上一批免费上网的服务公司应运而生,它们吸收了众多的用户,向市场推出了更加优惠的服务方式。
D: 中国消费者协会的药品说明书评论报告显示:在随机抽取的83份药品说明书中,有36份存在“只说不明”、“缺斤少两”的问题。



59、单选题  _____的变动是价格变动的内在的、支配性的因素,是价格形成的基础。
A: 工资
B: 调控
C: 价值
D: 供求



60、单选题  曾经患有心脏病的爷爷和易晕车的奶奶报名参加“夕阳红”老年旅行团,李明为二位老人准备了临时小药箱。你认为最合理的是:_____
A: 乘晕宁、创可贴、速效感冒胶囊、黄连素、牛黄解毒片
B: 碘酒、纱布、感冒冲剂、安定、藿香正气水、速效救心丸
C: 感冒冲剂、黄连素、创可贴、速效救心丸、乘晕宁
D: 安定、碘酒、牛黄解毒片、藿香正气水、纱布



61、单选题  “西出阳关无故人”中的“阳关”所在的省份是_____。
A: 新疆
B: 甘肃
C: 宁夏
D: 西藏



62、单选题  在农业部门中所存在的“肥田出瘪稻”现象体现的是经济学中的_____。
A: 边际效用递减规律
B: 边际产量递减规律
C: 规模报酬递减
D: 机会成本原理



63、单选题  社会政治结构或政治上层建筑的核心是_____
A: 哲学
B: 宗教
C: 政治法律思想
D: 国家政权



64、单选题  “飞矢不动”这一观点是指_____。
A: 静中有动
B: 动中有静
C: 绝对运动
D: 绝对静止



65、单选题  下列属于私营经济与个体经济区别的是_____。
A: 以取得利润为基础
B: 以雇佣劳动为基础
C: 生产规模比较大
D: 直接支配劳动成果



66、单选题  张某犯抢劫罪和强奸罪。法院判处其抢劫罪14年有期徒刑。强奸罪12年有期徒刑,对张某实行数罪并罚。则其有期徒刑最高刑期不得超过_____年。
A: 20年
B: 25年
C: 26年
D: 30年



67、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韩愈,“文起八代之衰”,代表作《师说》
B: 范仲淹,唐宋八大家之一,代表作《岳阳楼记》
C: 柳永,人称“柳河东”,代表作《雨霖铃》
D: 李清照,“千古第一才女”,代表作《鹊桥仙》



68、多选题  根据微生物研究,病毒是一类不具有细胞结构,具有遗传、复制等生命特征的微生物,是由_____构成的非细胞形态的生命体。
A: 糖酸
B: 蛋白质
C: 氨基酸
D: 核酸分子



69、单选题  毛泽东说:“认清中国的国情,乃是认清一切革命问题的根据。”要解决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问题,也必须认清当代中国的国情。这表明_____。
A: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和基础
B: 科学理论对实践具有指导作用
C: 主观与客观的统一是具体的、历史的
D: 理性认识比感性认识更可靠、更深刻



70、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新世界观创立的关键在于马克思确立了_____。
A: 剩余价值论
B: 阶级斗争理论
C: 无产阶级历史使命学说
D: 科学的实践观



71、单选题  甲与乙订立了合同,约定由丙向甲履行债务,现丙履行的行为不符合合同的约定,甲有权请求_____。
A: 丙承担违约责任
B: 乙承担违约责任
C: 乙和丙承担违约责任
D: 乙或者丙承担违约责任



72、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经济法律关系的有_____。
A: 消费者因质量问题和商家发生的赔偿与被赔偿的关系
B: 工商局局长与干部发生的领导与被领导的关系
C: 母公司与子公司之间发生的经济关系
D: 税务机关与纳税人之间发生的征纳关系



73、单选题  决定公文的格式是_____所规定的,党政机关制发公文必须按照这种统一规范行文,不得违背。
A: 法律
B: 宪法
C: 法规性文件
D: 党中央



74、单选题  十八届四中全会指出,深人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在党的建设中最早使用“作风”一词的是_____。
A: 马克思
B: 恩格斯
C: 列宁
D: 毛泽东



75、多选题  下列作家与其作品的对应,正确的有_____。
A: 刘禹锡——《陋室铭》
B: 白居易——《琵琶行》
C: 柳宗元——《小石潭记》
D: 杜甫——《阿房宫赋》



76、单选题  某乡在换届选举时,应选三名副乡长,但只有两名当选,对不足的一名选举所采用的方式为_____。
A: 补选
B: 增选
C: 另行选举
D: 以上答案都不对



77、判断题  法律关系是以权力义务为内容的社会关系。_____



78、单选题  省政府办公厅要求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深人基层、走近群众开展春节慰问活动秘书小王起草公文,他使用的公文文种应该是_____。
A: 通告
B: 公告
C: 通知
D: 公报



79、单选题  我国封建社会流传着这样一首歌谣:“种田的,缺米粮;晒盐的,喝淡汤;纺织娘,没衣裳;编凉席的睡光床。”造成这种现象的根源是_____。
A: 封建土地所有制
B: 封建等级制度
C: 地主阶级的残酷剥削
D: 地主阶级掌握国家政权



80、多选题  材料一:在某市一条不足400米长的步行街上,清洁工人清理出人们吐掉的口香糖约15公斤。某市公交公司无人售票公共汽车3年间收到的残币假钞竟高达50万元。一孕妇在参加公务员录用考试后上了专门接送考生的大客车,全车考生没有一个人给她让座。 材料二:在对某市市民社会公德现状的一次调查中,99%的受访者认为不应该随地吐痰,但真正吐到手纸扔到垃圾箱里的不足50%;雨季商店为顾客准备的文明伞,表示用完后及时归还的占受访者的81%,但下雨过后,商店真正回收的雨伞仅占发放的10%;人人皆知本市严重缺水,但公共用水的浪费却十分惊人。请回答以下11-15题。 关于社会公德,以下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是全体公民在社会交往和公共生活中应该遵循的行为准则
B: 涵盖了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自然之间的关系
C: 以“文明礼貌、助人为乐、爱护公物、保护环境、遵纪守法”为主要内容
D: 是整个社会道德体系的基础



81、多选题  从中国的司法实践来看,切实贯彻执行罪刑法定原则,必须注意下列哪几个方面?_____
A: 要正确地适用类推解释制度
B: 要树立罪刑法定观念,建立对罪刑法定原则的确信和尊重
C: 要正确定罪量刑
D: 要合理地解释刑法



82、单选题  中国南极_____和已经建成的中国南极长城站、中国南极中山站、中国南极昆仑站、中国北极黄河站,既是我国极地工作者开展科学考察的平台,又是我国对外科学交流的重要窗口。
A: 长江站
B: 钟山站
C: 泰山站
D: 黄山站



83、单选题  在餐饮业中,选择臭氧而不是甲醛水溶液作为消毒剂,这主要是因为_____。
A: 餐饮业追求利润,臭氧成本低
B: 餐饮业要求高,臭氧消毒更彻底
C: 臭氧消毒后无有害残留物,无二次污染
D: 臭氧消毒所需的时间更短,操作更简单



84、单选题  犬儒主义也是一种精神分裂,不过按当代的理解,它是“知”与“行”的分裂,千万不要把这所谓的犬儒主义等同于古希腊犬儒派,两者有本质区别,不可________。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同日而语
B: —视同仁
C: 混为一谈
D: 等量齐观



85、多选题  “生态补偿”是国家重要的环境政策,下面关于“生态补偿”的说法确切的是_____。
A: 对自然保护区的补偿
B: 对重要生态功能区的补偿
C: 对矿产资源开发区的补偿
D: 对高新技术开发区的补偿



86、单选题  下列可以单独作为认定案件事实依据的是_____。
A: 未成年人作出的各类证言
B: 当事人李某的妻子向法院作出的有利于李某的证言
C: 原告提出的字迹清晰的合同文书复印件,但原件已丢失,且被告否认有该合同文件
D: 原告王某向法院提供的其采取偷录的方法获取的证明被告杨某借其人民币2000元的录音带,但有些关键内容不清楚



87、单选题  我国《刑法》对于未遂犯的处罚原则是_____。
A: 应当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B: 应当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C: 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D: 可以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88、判断题  在历史观中,思维与存在的关系问题表现为社会意识和社会存在的关系问题。_____



89、单选题  从商品交换的角度看,生产销售假冒伪劣食品、药品主要违背了_____
A: 自愿的原则
B: 平等的原则
C: 公平的原则
D: 诚实信用的原则



90、单选题  真理在一定条件下,可以转换为谬误是_____。
A: 唯心主义的观点
B: 唯物主义的观点
C: 一切唯物主义的共有
D: 辩证的观点



91、单选题  —纳米是一米的_____,略等于45个原子排列起来的长度。
A: 十万分之一
B: 百万分之一
C: 一亿分之一
D: 十亿分之一



92、单选题  一个国家的商品价格总额是考察一个国家的经济运行情况的间接指标之一。假设一个国家去年流通中的货币量为4万亿元,商品价格总额为36万亿元,若今年该国流通中的货币需求量增加10%,其他条件不变,那么今年该国家的商品价格总额为_____。
A: 38.6万亿元
B: 39.6万亿元
C: 27.6万亿元
D: 28.6万亿元



93、判断题  自由贸易区是指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国家完全取消关税与数量限制,建立起对非成员国的统一关税,实现商品的自由流动。_____



94、多选题  下列关于常生可否得到补偿的说法何者正确?_____
A: 应当得到补偿,分配数额应当小于法定继承人
B: 应当得到补偿,分配数额可以等于或大于法定继承人的继承份额
C: 如常生明知法定继承人分割遗产而未提出请求,即丧失遗产分配权
D: 如常生要求参与分割遗产,应在继承开始后1年内提出请求



95、判断题  “衣食足而知荣辱,仓禀实而知礼节”这充分说明荣辱观是社会物质财富的衍生物。_____



96、多选题  会议纪要在结构上与其他公文文种不同的是_____。
A: 没有主送机关
B: 可以不要日期
C: 成文时间多写在标题下面
D: 可以不要结构



97、多选题  战国时期出现百家争鸣,有儒、墨、道、法、兵、阴阳、纵横、名杂等家。下面的人物中属于道家代表人物的是_____。
A: 荀子
B: 老子
C: 庄子
D: 孙子



98、多选题  春秋战国时期,文化上出现了百家争鸣的良好氛围,出现和很多思想学派及其代表人物。以下关于各学派代表人物及其著作、思想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墨子一《墨子》一兼爱,非攻
B: 孔子一《论语》一仁者爱人、为政以德
C: 老子一《老子》一天人合一、清静无为
D: 孙武一《孙子兵法》一知己知彼,百战百胜



99、单选题  在国际经济发展趋缓的形势下,确保实现我国经济较快增长的根本之策是_____。
A: 刺激和扩大国内需求
B: 扩大我国商品出口量
C: 扩大国债发行规模
D: 扩大吸引外资规模



100、单选题  公民道德建设日是在每年的_____
A: 9月9日
B: 10月10日
C: 9月20日
D: 10月20日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河北省邯郸市广平县事业编招聘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