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辽宁省阜新市细河区事业单位招聘历年真题汇总【2011年-2021年可复制word版】(一)
2022-09-06 00:07:4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赤潮主要由什么引起的?_____
A: 珊瑚虫
B: 低气压
C: 浮游生物
D: 火山喷发



2、单选题  下列哪种产品不属于19世纪40年代以前在中国的对外贸易中,备受西文消费者喜爱从而使中国处于有利地位的商品?_____
A: ,茶叶
B: 丝绸
C: 瓷器
D: 土布



3、单选题  计算机网络的发展,经历了由简单到复杂的过程,其中最早出现的计算机网络是_____。
A: Intemet
B: PSDN
C: ARPANET
D: Ethrnet



4、单选题  某单位所有后台工作人员都是男性,所有对外窗口的服务人员都是女性,所有已婚这都是对外窗口服务人员,该企业总经理还未结婚。 据此,可知_____
A: 总经理是男性
B: 已婚人员中有男性
C: 女员工中可能有未婚者
D: 后台工作人员中有已婚者



5、单选题  在发展市场经济的整个过程中,我国政府综合运用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治理了通货膨胀和通货紧缩,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运用这两种政策的共同目的是_____。
A: 控制投资增长,抑制过热消费
B: 调整税率,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
C: 解决社会总需求小于社会总供给的矛盾
D: 实现经济总量平衡,保持国民经济持续健康协调发展



6、单选题  配偶权是_____。
A: 精神性人格权
B: 物质性人格权
C: 身份权
D: 名誉权



7、多选题  下列情况下,诉讼时效期限为1年的有_____。
A: 出售质量不合格的商品未声明的
B: 寄存物品被丢失或损坏的
C: 延付或拒付租金的
D: 法人的名称权受到侵害的



8、单选题  阅读下面的公文,完成101~102题。 XX省人民政府文件 X政复〔2013〕52号 ________批复 省环保厅: 你厅《关于批准实施我省2013年度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计划的请示》(某环办〔2013〕96号)悉。经研究,批复如下: 一、原则同意你厅编制的《XX省2013年度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计划》,望抓紧修改完善后印发,并认真组织实施。 二、2013年是检验“十二五”减排工作中期成果的评估年。各级、各部门要把污染减排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硬性指标,作为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作为检验“十二五”环保规划落实的试金石,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力度,狠抓减排工程建设,强化监管能力,开展制度创新,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完成国家下达的年度减排任务。 三、污染减排指标是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约束性指标,是各级人民政府向人民群众作出的庄严承诺。你厅要督促并指导各市、县人民政府加快制订实施方案,层层分解落实减排计划和任务,加强督查考核,确保减排工作按时序推进。同时,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努力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局面,推动污染减排工作顺利开展。 XX省人民政府(印章) 2013年5月21日 101.关于批复的特点,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权威性
B: 执行性
C: 针对性
D: 主动性



9、单选题  _____管理是事业单位管理职能中的首要职能。
A: 事务
B: 业务
C: 财务
D: 人事



10、单选题  职能职权的运用最可能造成_____。
A: 权力旁落
B: 多头领导
C: 沟通障碍
D: 无人负责



11、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的产生实现了哲学史上的伟大变革。它第一次实现了_____。
A: 唯物主义与辩证法的有机统一
B: 唯物辩证的自然观与唯物辩证的历史观的有机统一
C: 世界观和方法论的统一
D: 实践基础上的科学性和革命性的统一



12、单选题  中国经济能长期持续增长,主要得益于三大红利,这就是_____。
A: 人口红利、制度红利和成本红利
B: 要素红利、改革红利和全球化红利
C: 制度红利、改革红利和成本红利
D: 改革红利、资源红利和劳动力红利



13、单选题  事业单位管理体制的实质是_____。
A: 政府与社会的关系问题
B: 政府与市场的关系问题
C: 政府与资本的关系问题
D: 政府与事业单位的关系问题



14、多选题  对法与国家的关系有如下表述,其中哪几项是正确的?_____
A: 法律形式直接受国家形式的影响
B: 国家的存在以法为前提条件
C: 法律规定国家的性质及组成,国家的性质决定法律的性质
D: 国家机构必须依靠法律组织、建立和发展



15、单选题  航天飞机以很髙的速度绕地球飞行,宇航员能够离开航天飞机在太空中行走而不被甩掉的原因是_____。
A: 宇航员用一根绳子与航天飞机相连
B: 这种传闻是错误的,人不可能在太空行走
C: 他们身上都背着一个火箭助推器,使他们的速度与航天飞机同步
D: 太空中没有阻力,他们在太空中仍然保持着与航天飞机相同的速度



16、单选题  评价工人工资最标准的是:_____
A: 货币工资
B: 实际工资
C: 计件工资
D: 绩效工资



17、判断题  市场经济是一种经济运行方式。_____



18、单选题  热力学第一定律又称为_____。
A: 热传递定律
B: 分子运动论
C: 能量守恒定律
D: 牛顿力学第一定律



19、多选题  四书都包括什么?_____
A: 《大学》
B: 《中庸》
C: 《孟子》
D: 《论语》



20、单选题  1978年关于真理标准大讨论是一场新的思想解放运动。实践之所以成为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是由_____。
A: 真理的主观性和实践的客观性所要求的
B: 真理的相对性和实践的决定性所预设的
C: 真理的属性和实践的功能所规定的
D: 真理的本性和实践的特点所决定的



21、单选题  “忌:属蛇属猪属猴者。”这是成都一家公司招聘广告的条件之一。属蛇属猪属猴者犯了什么大忌呢?公司负责人的解释非常雷人和他们的属相相冲。”该公司的这一做法_____。
A: 否认了联系的客观性
B: 体现了物质与意识的辩证关系
C: 夸大了意识对客观事物的反作用
D: 体现了联系的普遍性



22、多选题  延安整风运动中,毛泽东提出的做好调查研究工作必须注意的两个问题是_____
A: 向群众调査实际材料
B: 要有正确的调查研究的态度和方法
C: 必须做正确的调查
D: 必须反对主观主义



23、单选题  —所大学共四个区,住在北区的都不是文科类院系的学生,因此,在西区上课的学生有的不住在北区。为了使上述论证成立,必须以下列哪项为假设?_____
A: 文科类院系的学生有的不在西区上课
B: 在西区上课的有的不是文科类院系学生
C: 住在北区的学生有的是在西区上课的
D: 文科类院系的学生有的是在西区上课



24、单选题  国与国之间的竞争归根接地是_____竞争
A: 社会制度
B: 人才
C: 科技发展
D: 综合国力



25、判断题  市、市辖区、县、自治县、乡、镇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由选民直接选举。_____



26、单选题  古史不是断片的杂记,便是按年月的纂录;自出机抒,创立规模,以驾驭去取各种史料的,从《史记》起始。司马迁的确能够贯穿经传,整齐百家杂语,成一家言。他明白“整齐”的必要,并知道怎样去“整齐”:这实在是创作,是以述为作。他这样将自有文化以来的三千年间君臣士庶的行事,“合一炉而治之”,却反映着秦汉大一统的局势。本文中“整齐”指的意思是:_____
A: 裁剪文章,使中心明确,重点突出,结构完整
B: 对材料加以取舍和裁剪,使结构完整,体例划一
C: 指按照一定标准取舍材料,建立自己的体系
D: “整”指内容的条理性,“齐”指体例的一致性



27、单选题  没有唯―标准的答案并非哲学的缺点,而是优点,只要不同的答案从不同方面提供智慧,或者相互,并非坏事,它可以拓展思维和眼界。完全从哲学评价标准中________命题的科学性问题,排除真理与谬误的问题,就会把哲学从人类智慧中驱逐出去。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补充 排斥
B: 借鉴 摒弃
C: 配合 包含
D: 印证 关注



28、判断题  衡量社会进步的根本标准是生产资料公有化程度。_____



29、单选题  75岁的王大爷乘公交车,当前面一辆车急停时,司机紧急刹车把王大爷摔倒在车上,造成骨折,谁承担王大爷的医疗费等损失_____。
A: 王大爷自己承担,因为他没有坐稳扶好,怨不得别人
B: 公交公司承担,因为公司没提供足够安全的服务
C: 公交司机承担,因司机开车遇到紧急情况处置不当
D: 前面的车辆,因牵扯急停所发的事故



30、判断题  管理者积极探索环境与组织自身发展中的未知领域,开拓和创新组织发展新局面的思维活动就是创新思维。_____



31、判断题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的核心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_____



32、单选题  下列哪种情况不可以采用越级行文的方式_____。
A: 情况特殊紧急
B: 需要检举、控告直接上级机关
C: 某市人民政府为适应现代化城市建设的需要,拟在原某林场内建一座具有一定规格的某市植物园,为此,决定向上级机关致文请求批准
D: 林业部致文某县林业局要求调查该县某处森林发生重大火灾的原因,该县林业局调查清楚后向国家林业局行文报告



33、单选题  市场上存在羽绒衣夏天便宜冬天贵,南方便宜北方贵的现象,造成这种价格变动的主要原因_____。
A: 气候变化
B: 地域不同
C: 供求关系的变动
D: 商品质量的不同



34、单选题  现行选举法规定,没有附加剥夺政治权利的服刑人员正在服刑期间_____。
A: 没有选举权.
B: 停止行使选举权
C: 经有关机关批准可以行使选举权
D: 可以行使选举权



35、单选题  税收是国家为实现其职能,凭借政治权力,依法无偿取得财政收入的基本形式。下列关于税收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税收是组织财政收入的基本形式
B: 税收是国家实现经济监督的重要手段
C: 税收具有强制性、无偿性、广泛性三个基本特征
D: 税收是调节经济的重要杠杆



36、单选题  “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这句话体现了行政道德的_____属性。
A: 自愿性
B: 广泛性
C: 示范性
D: 强制性



37、单选题  拿破仑的国内措施中影响最为深远的是_____
A: 创办法兰西银行,鼓励发展资本主义工商业
B: 制定《民法典》、《商法典》、《刑法典》
C: 建立法兰西大学和公立中学
D: 鼓励科学研究和技术教育



38、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影响我国事业单位发展因素的是_____。
A: 高度集中的计划经济体制
B: 高度的中央集权
C: 国内外复杂形势
D: 认识误区



39、单选题  目前,江西省共有_____县(县级市、市辖区)。
A: 97个
B: 98个
C: 99个
D: 100个



40、单选题  不相隶属单位之间的沟通商洽问题采用的文种是_____。
A: 请示
B: 通知
C: 函
D: 通报



41、单选题  某市某区人民政府决定将区建材工业局管理的国有小砖厂出售。小砖厂的承包人以侵犯其经营自主权为由提出行政复议申请,本案的行政复议机关应当是_____。
A: 市国有资产管理局
B: 市经济贸易局
C: 市人民政府
D: 区人民政府



42、判断题  认识的产生、发展、检验和归宿都离不开实践。_____



43、判断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指导思想是马克思主义。_____



44、单选题  大学的真正自治,是中国建立现代大学制度的第一步,自然也是最为关键的一步,一个自治的教学和学术共同体作为一个充分的自为者,不仅有建立自己的宗旨、品格、学术与道德标准和荣誉的必要,而且也有联合其他大学共同捍卫大学的声誉、学术和道德标准的动力,在这种情况下,中国大学和学术界种种腐败以及更为普遍的灰色学术,才会失去滋生的土壤和庇护的依靠。中国大学就能走进它们从来没有进去过的象牙之塔。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中国如何才能建立现代大学制度
B: 中国大学真正自治的重要性
C: 中国学术腐败和灰色学术产生的根源
D: 中国大学如何才能摆脱象牙塔的限制



45、多选题  我国最早建立的四个经济特区是_____。
A: 深圳
B: 厦门
C: 珠海
D: 汕头
E: 广州



46、单选题  战国中期,告子(告不害)曾说性无善与无不善也……性犹湍水也,决诸东方则东流,决诸西方则西流,人性之无分于善不善,犹水之无分于东西也。”无独有偶,在西方历史上,也有一位主张人性本无善恶的思想家,他认为:人之初始,人心都是空白如纸的,根本不存在善与恶的问题,善与恶的心理观念和道德品质,都是后天的因素造成的,尤其是教育因素造成的。这位主张人心白纸说的思想家是_____。
A: 卢梭
B: 洛克
C: 叔本华
D: 康德



47、单选题  历史唯物论认为,_____是社会发展的决定力量。
A: 地理环境
B: 物质资料生产方式
C: 人口因素
D: 生产关系



48、单选题  “三曹”是指汉魏之际的曹操与其子曹丕、曹植。因他们政治上的地位和文学上的成就,对当时的文坛很有影响,是建安文学的代表性人物,所以后人将其父子三人合称之为“三曹”。下列属于曹植代表作的是_____。
A: 观沧海
B: 蒿里行
C: 短歌行
D: 洛神赋



49、单选题  “三农”工作是我国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因此成为国家政策的关注重点。截止到2015年,中央在新世纪已经连续出台十二个关注“三农”的中央一号文件。今年中央“一号文件”的主题是_____。
A: 关于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的若干意见
B: 关于加快发展现代农业进一步增强农村发展活力的若干意见
C: 关于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的若干意见
D: 关于切实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促进农业发展农民增收的若干意见



50、单选题  市场沟通就是沟通者发出作为刺激物的信息,并把信息传递到一个或更多的目标对象, 以影响其态度和行为。 依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市场沟通行为的是_____。
A: 企业信誉宣传
B: 产品性能介绍
C: 企业成本核算
D: 产品设计研究



51、多选题  下面属于公文必备的基本组成部分的有_____。
A: 发文机关
B: 主送机关
C: 标题
D: 成文日期



52、多选题  根据国家技术监督局发布的《国家机关公文格式》,下列公文各要素中,属于指定项目的是_____。
A: 发文字号
B: 生效标识
C: 主送机关
D: 签发人



53、单选题  该公文结束语不规范,正确的写法应该是_____。
A: 妥否,请批示
B: 请尽快批准
C: 请尽快审阅
D: 请尽快指示



54、单选题  《春天的故事》的部分歌词:“一九七九年,那是一个春天,有一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画了一个圈,神话般崛起座座城,奇迹般聚起座座金山。一九九二年,又是一个春天,有一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写下诗篇,天地间荡起滚滚春潮,征途上扬起浩浩风帆。”“一九七九年,那是一个春天”,这里的“春天”指的是_____。
A: 改革开放
B: 科教兴国
C: “文革”结束
D: 包产到户



55、单选题  吊销许可证、执照属于行政处罚种类中的_____。
A: 训诫罚
B: 行为罚
C: 财产罚
D: 人身自由罚



56、多选题  行政给付的形式主要有_____。
A: 救灾扶贫
B: 优待
C: 抚恤
D: 补贴
E: 安置



57、单选题  后来临时发现,乙活动有小的瑕疵,也不能放在最后两天表演,则以下一定相邻的活动是_____
A: 甲和D
B: 乙和B
C: B和甲
D: C和乙



58、单选题  “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这句话对我们的哲学启示是_____。
A: 矛盾双方在一定的条件下是可以相互转化的
B: 要透过现象认识事物的本质
C: 事物的质具有不确定性
D: 矛盾的主要方面决定事物的性质



59、单选题  按法律关系所体现的社会内容的性质,可将其分为_____。
A: 绝对法律关系和相对法律关系
B: 平权型法律关系和隶属型法律关系
C: 基本法律关系、普通法律关系和诉讼法律关系
D: 成文法律关系和习惯法律关系



60、判断题  公民道德建设的核心是为人民服务。_____



61、判断题  所有在中国居住的人都是中国公民。_____



62、单选题  下列有关生活常识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吹风机对着标签吹,等吹到商标的胶热了,就可以很容易地把标签撕下来
B: 白色衣裤洗后易泛黄,可取一盆清水,滴上两三滴蓝墨水,将洗过的衣裤再浸泡一刻钟,不必拧干,就放在太阳下晒,即可洁白干净
C: 香蕉、荔枝、西红柿等果蔬夏季适宜放在冰箱储存
D: 吃素的人很有可能出现维生素摄入不足的情况



63、单选题  韩国与_____合作研制的首个运载火箭型号“罗老,,号于2013年1月30乃*发射升空,标志着韩国成为全球又一个“能在本土发射火箭”的国家。
A: 美国
B: 俄罗斯
C: 法国
D: 德国



64、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是_____。
A: 以人为本
B: 全面协调可持续
C: 统筹兼顾
D: 发展



65、单选题  有机食品是国际上对无污染天然食品的简称,其价格往往高于一般食品,原因是_____。
A: 需求大于供给
B: 生产成本更高
C: 使用价值更高
D: 以上说法都对



66、单选题  根据我国法律规定,每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由_____召集。
A: 上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
B: 上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
C: 本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
D: 本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



67、多选题  古希腊著名哲学家、思想家柏拉图认为所有的研究,所有的学习不过是回忆而已。”对他的这一观点分析正确的是_____。
A: 否认了认识的客观来源
B: 是一种典型的唯心主义先验论
C: 使认识神秘化从而歪曲了认识的本质
D: 取消了认识能否通过主观反映客观的问题



68、多选题  依法治国是社会主义法治的核心内容,下列有关依法治国的基本内涵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人民民主是依法治国的政治基础
B: 法制完备是法治国家的重要标志
C: 树立宪法法律权威是依法治国的必然要求
D: 权力制约是依法治国的关键环节



69、单选题  _____将退出欧盟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救助计划,成为欧元区第一个退出救助计划的国家。
A: 爱尔兰
B: 荷兰
C: 意大利
D: 新西兰



70、单选题  _____的发现是牛顿万有引力定律的最好证明,由于它是先被计算出来,而后计算出来的位置得以发现的,因此也被称作“笔尖上的发现”。
A: 水星
B: 天王星
C: 冥王星
D: 海王星



71、单选题  父亲的血型为A型,母亲的血型为AB型,所生子女的血型不可能为_____。
A: A型
B: B型
C: O型
D: AB型



72、单选题  各省市政府设立的各调研中心、研究室等属于_____。
A: 行政决策信息系统
B: 行政决策的中枢系统
C: 行政决策控制审批系统
D: 行政决策咨询系统



73、多选题  下列属于乡人民代表大会职权的是_____。
A: 执行上级人民政府的决定
B: 选举和罢免正副乡长
C: 听取和审査本乡人民政府工作报告
D: 维护各种经济组织的合法权益



74、单选题  根据《劳动合同法》的规定,劳动者在试用期间被证明不符合录用条件的,用人单位可以以下方式解除劳动合同,具体是_____
A: 与劳动者协商一致后解除
B: 提前30天以书面形式通知劳动者本人
C: 向劳动行政部门报告后解除
D: 无须提前通知,可以即行解除



75、多选题  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历史动力是_____。
A: 改革开放深化推进的需求
B: 处理复杂的国内外局势的要求
C: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新考验与挑战
D: 大量社会问题的存在



76、单选题  流行性感冒(简称流感)威胁人类健康,以下关于流感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流感主要通过空气飞沫传播
B: 流感疫苗接种一次可终生获得免疫
C: 流感不会产生严重的并发症
D: 用消毒水不能杀死流感病毒



77、简答题  小何通过选拔考试到某局办公室负责综合协调工作。第一天刚上班,就接到局长来电:“小何,请你把各科室今天的工作计划报拿来给我看看。”接到局长电话,小何花了半个多小时才草草收集并呈报了一份《各科室今日工作动态》,事后发现材料存在不少缺漏和表述不规范的地方。 这项工作刚刚完成,又接到了副局长的来电:“小何,局长今天的工作是怎么安排的?我今天下午的会议几点开始?”接到副局长电话,小何开始翻阅近期相关文件通知,询问办公室主任和局长司机关于局长的工作安排,并再次确认下午的会议时间,最终以书面形式呈送给副局长。 第二天才到办公室,小何又接到局长的来电:“小何,我在外地出差今天各科室都有哪些工作计划?昨天各科室工作完成情况怎么样?”局长来电时,小何手头上只有《各科室今日工作 动态》,却没有《各科室昨日工作完成情况》。于是,小何又去了各科室了解昨日工作完成情 况,按照“XX工作全部完成、XX工作未完成、XX工作按序时进度稳步推进”等分类梳理,然后与《各科室今日工作动态》一并编成短信发给局长。 小何诉说,以上三个来电,都让他的工作比较被动,一些工作直到领导吩咐后,才仓促地去收集,报送相关信息,不但成效不高,还容易出错,打乱了工作节奏。对此,他很苦恼。 问题: 请分析小何“苦恼”的原因。(6分)



78、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初步形成是在_____。
A: 党成立初期和国民革命时期
B: 土地革命战争前中期
C: 土地革命战争后期和抗战时期
D: 新中国成立以后



79、单选题  世纪之交以来,文学世俗化的趋势已然显在。应该承认,世俗化的文学拥有相对广大的接受群体,这是因为它与现实生活的关系相对紧密,与普通读者的消费心理比较吻合。将世俗化文学纳入当代文学的版图必然会冲击原有的文学格局,但只有这样,新世纪的文学生态链条才是完整的。然而,文学的世俗化脚步不可能中规中矩不偏不倚,世俗化文学在拓宽表现路径、走近大众的同时,也在不经意间打开了潘多拉的盒子。 对这段文字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文学世俗化是文学生态链条的最后一环
B: 文学世俗化是文学核心价值的集中体现
C: 文学世俗化可能导致价值导向的偏离和混乱
D: 需要呼唤“大雅”文学来抵制文学的世俗化



80、单选题  下列属于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的是_____。
A: 甲,13岁,以自己的劳动收人为主要生活来源
B: 乙,18岁,大学生,一切生活费用全靠父母提供
C: 丙,智力水平相当于成年人的10岁儿童
D: 丁,30岁,间歇性精神病人



81、多选题  目前,全国各地“学习雷锋精神”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湖北省也相继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和“学雷锋百万青年大行动”活动。雷锋精神之所以不褪色,其原因是_____。
A: 雷锋精神体现了共产主义的崇高理想
B: 雷锋精神体现了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革命品质
C: 雷锋精神体现了民族精神的精髓
D: 雷锋精神能够决定人们的道德选择和价值取向



82、多选题  下列公文词语在选择、组织方面不正确的是_____。
A: 据了解各地对XX问题反映强烈,请注意这些流言,并及时报告局政策研究室
B: 2013年9月8日,李先生和王先生的法律顾问曾来过出事现场
C: 在这个工商所里,勤俭节约精神日益浓厚
D: 多年的野外作业,使他们练出了一套对付恶劣天气的硬功夫



83、单选题  下列关于海洋灾害的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风暴潮一般分为台风风暴潮和温带风暴潮两大类
B: 赤潮在我国沿海的发生时间具有从北往南推迟的现象
C: 海啸实际上是一种具有强大破坏力的海浪
D: 海洋是全球自然灾害最主要的源泉



84、单选题  经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为总要求,以补精神之钙、除“四风”之害、立为民之制为重点,突出作风建设。“四风”是指:_____
A: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
B: 主观主义、宗派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
C: 主观主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
D: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宗派主义、奢靡之风



85、单选题  靠山吃山,靠水吃水,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这是人们的传统认识。但资源枯竭,环境恶化的事实使人们认识到,必须把保护生态环境放在首位。这一材料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只有正确的认识才能指导实践
B: 社会存在的变化决定社会意识的变化
C: 事物的发展是前进性与曲折性的统一
D: 矛盾主次方面在一定条件下可以相互转化



86、多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对于国家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的违法失职行为,有向有关国家机关提出_____的权利。
A: 申诉
B: 上诉
C: 控告
D: 检举



87、单选题  我国最基本的人民政府是_____。
A: 乡镇人民政府
B: 街道办事处
C: 县人民政府
D: 村民委员会



88、多选题  某政府机关实施“流程再造”改革,根据工作流程重新组织业务活动,并构建了统一的业务平台,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和公众满意度。下列关于“流程再造”作用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有利于形成清晰的权责关系
B: 便于培养“多面手”式的管理人才
C: 可以发挥部门的技术优势
D: 易于实现组织间的协调管理



89、单选题  面对云南鲁甸6.5级地震,财政部紧急安排了6亿元抗震救灾补助经费,支持云南做好抗震工作。这笔经费取自于_____。
A: 社会积累基金
B: 社会消费基金
C: 社会补助基金
D: 社会生产基金



90、单选题  劳动争议:指在劳动者和劳动力使用者之间因劳动权利与义务发生分歧而引起的争议。根据以上定义,下列行为属于劳动争议的是:_____
A: 职工甲因工伤未能获得保险赔偿而与工厂争执
B: 甲企业与乙企业之间因借调某一职工而产生矛盾
C: 职工甲因工作调动而与当地的劳动部门发生争执
D: 某厂职工甲与职工乙因工作意见不一而产生矛盾



91、单选题  省委的文件同时发给市委,县委,这种行文方式属于_____。
A: 逐级下行文
B: 多级下行文
C: 越级下行文
D: 平行文



92、单选题  甲携带凶器拦路抢劫,黑夜中遇到乙便实施暴力。乙发现是自己的熟人甲,便喊甲的名字,甲一听便住手,还向乙道歉说:“对不起,认错人了。”甲的行为属于下列哪一种情形?_____
A: 实行终了的犯罪未遂
B: 预备阶段的犯罪中止
C: 未实行终了的犯罪未遂
D: 实行阶段的犯罪中止



93、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的基本政治制度,是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政党制度。这一制度中党际关系的主要特点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立法,各民主党派执法
B: 中国共产党领导,各民主党派合作
C: 中国共产党执政,各民主党派参政
D: 中国共产党监督,各民主党派协商



94、判断题  深化经济体制改革要紧紧围绕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_____



95、单选题  对违反治安管理的人,公安机关传唤后应当及时询问查证,询问查证时间不得超过_____。
A: 四十八小时
B: 十二小时
C: 二十小时
D: 二十四小时



96、单选题  请仔细观察下面数列的排列规律,然后选出你认为最合理的一项来填补空缺项。 2,3,5,8,_____。
A: 8
B: 9
C: 12
D: 15



97、单选题  为确保企业、机关单位局域网的信息安全,防止来自 Intenet 的黑客入侵或病毒感染,采用_____可以实现一定的防范作用。
A: 网管软件
B: 邮件列表
C: 防火墙软件
D: 防病毒软件



98、单选题  下列有关中国古代年龄特称说法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弱冠:指男子20岁
B: 不惑:指30岁
C: 知命:指50岁
D: 古稀:指70岁



99、单选题  当今社会,我们越来越强调和重视保护人的隐私权。有时我想,自然界中的野生动物,是否也应有自己的隐私权。我们为什么非要穷究一切呢?人类似乎应有所选择和克制,不必过多地去探索、“发现”、“窥视”、干预它们的生活。也许,给藏羚羊等野生动物们留下一些已经少得可怜的隐秘空间,使人类对这些可爱的生命保存些神秘感,可能对我们彼此,都是善莫大焉之事。 对文中第1段“发现”的理解,最准确的一项是_____。
A: 指对他人隐私无道德地窥探
B: 指人们已找到了藏羚羊的繁殖地
C: 指人们对野生动物生活习性、功用等过多的探究、窥视
D: 指人们知道了鲸须可以用来做裙子的支撑物



100、多选题  有关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人的需求分为生理需求、安全需求、社交需求、尊重需求和自我实现需求
B: 人的需求往往是从最高层次的需求开始,逐级下降
C: 人最基本层次的需求得到满足时,其他的需求才会构成新的激励因素
D: 在不发达国家,高级需求占主导的人数比例较小,而生理需求和安全需求占主导的人数比例较大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宁夏回族固原市彭阳县综合素质真..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