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河北省衡水市深州市事业单位考试高频考点试题汇编【2011年-2021年打印版】(一)
2022-09-06 00:08:0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_____是我党的思想路线,也是邓小平理论的精髓。
A: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B: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C: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D: 坚持共产党的领导,坚持改革开放



2、单选题  位于长江沿岸、安徽省重要的商贸口岸是_____
A: 合肥
B: 芜湖
C: 淮南
D: 阜阳



3、单选题  现在建造大楼,第一步是搞设计,然后才有大楼的建成。设计就是求大楼之理,因此“理在事先”。这种观点是_____。
A: 客观唯心主义的表现
B: 主观唯心主义的表现
C: 直观唯物主义的表现
D: 辩证唯物主义的表现.



4、单选题  古代中国人认为天地“有容乃大”,对天地的理解是:天在上,地在下;天为阳,地为阴;天为金,地为土;天性刚,地性柔。认为天地合而万物生。上述观点不足之处在于_____。
A: 否认了意识对物质的能动作用
B: 在自然观上坚持了唯心主义
C: 没有看到世界是不断变化发展的
D: 把物质的具体形态当做世界的本质



5、单选题  中国传统戏曲的脸谱被誉为角色“心灵的画面”,下列人物适用于红色脸谱的是_____。
A: 关羽
B: 包拯
C: 刘邦
D: 赵高



6、单选题  法律效力是指法律的_____。
A: 生效范围或适用范围
B: 生效空间和生效结果
C: 适用对象和适用结果
D: 生效时间和生效结果



7、单选题  关于蓝牙设备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是支持设备长距离通信的无线电技术
B: 能在包括移动电话、无线耳机、PDA、笔记本电脑等众多设备之间进行无线信息交换,
C: 能够成功简化设备与因特网之间的通信
D: 蓝牙是采用分散式网络结构以及快跳频和短包技术



8、单选题  在党政企事业单位中属于下级向上级报送的公文种类是_____。
A: 报告、通告
B: 通报、请示
C: 请示、报告
D: 通知、报告



9、单选题  衡量生产力水平的客观尺度是_____。
A: 劳动者的素质状况
B: 劳动工具的状况
C: 劳动产品的状况
D: 劳动对象的状况



10、单选题  一个国家的综合国力,既包括由经济、科技、军事实力等所体现出来的“硬实力”,也包括由文化价值观念、生活方式等要素所体现出来的“软实力”。软实力对社会有更加持久地渗透力,文化正在成为国与国之间竞争的利器。这给我们的启发是_____
A: 文化的力量是综合国力的重要标志
B: 文化与政治相互交融
C: 文化是一种社会精神力量
D: 我们必须牢牢把握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为经济建设提供方向保证、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11、单选题  由于突如其来的降温,市民纷纷提前购买电热毯等保暖用品,造成商场保暖用品暂时缺货。工厂加班加点短期内依然供应不上,商品价格有上升的趋势,这种市场被称为_____。
A: 卖方市场
B: 买方市场
C: 长期资本市场
D: 短期资本市场



12、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古代中医治疗学的基础奠定于《内经》
B: 隋朝大运河沟通淮河和长江的一段是邗沟
C: “吴宫花草埋幽径,晋代衣冠成古丘”中咏叹的古都指南京
D: 历史上著名的“围魏救赵”战术最初运用于桂陵之战



13、单选题  李某返回作案现场欲将保安员杀死灭口的行为属于犯罪的哪种形态?_____
A: 犯罪未遂
B: 犯罪预备
C: 犯罪中止
D: 犯罪既遂



14、单选题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于2014年5月4日至11日对埃塞尔比亚、尼日利亚、安哥拉、肯尼亚四国进行正式访问,这是李克强就任总理以来_____出访非洲。
A: 首次
B: 第二次
C: 第三次
D: 第四次



15、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十六大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坚持先进性和增强创造力的决定性因素是_____。
A: 坚持党的思想路线,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倶进
B: 搞清楚什么是社会主义以及如何建设社会主义
C: 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和纲领
D: 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群众工作,巩固党的执政基础



16、单选题  党的十七大报告指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是_____。
A: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要求
B: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根本任务
C: “三步走”发展战略的最终目标
D: 党和国家到2020年的奋斗目标



17、单选题  地方性法规是指_____。
A: 全国人大为地方所制定的法规
B: 各级地方人大和政府所制定的法规
C: 省级人大和较大的市的人大所制定的法规
D: 省级人大和政府所制定的法规



18、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四中全会于2014年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举行,全会指出,_____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社会主义法治最根本的保证。
A: 依法治国
B: 党的领导
C: 群众路线
D: 制度建设



19、判断题  矛盾的普遍性属于事物的共性,矛盾的特殊性则属于事物的个性,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的关系就是事物的共性和个性之间的关系。_____



20、单选题  下列有关科技知识,陈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高效低污染工业技术属于节能技术
B: 引起温室效应的主要物质是二氧化碳
C: 盥洗室里的干手器可以自动开关是因为人手能产生磁场
D: 晴朗的夜空中,星星一闪一闪的原因是大气的折射作用



21、单选题  深化经济体制改革是加快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推动力。经济体制改革的核心问题是处理好_____的关系。
A: 政府和社会
B: 国企和私企
C: 企业和市场
D: 政府和市场



22、判断题  党的组织决定重要问题,可以表决,也可以不表决。_____。



23、单选题  公文的标题一般包括下列哪三部分?_____
A: 抄送机关、年份、序号
B: 发文机关、事由、文种
C: 机关代字、年份、序号
D: 主送机关、事由、文种



24、单选题  收人分配是直接关系老百姓“钱袋子”的大事。关于收入分配,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社会分配机制主要有初次分配、再分配、第三次分配三个层次
B: 初次分配是按照各生产要素对国民收人贡献的大小进行的分配,主要由政府调控机制起作用
C: 再分配在初次分配的基础上,把国民收入中的一部分拿出来通过税收和社会保险系统进行重新分配
D: 第三次分配是动员社会力量,建立社会救济、民间捐赠、志愿者行动等多种形式的制度和机制



25、单选题  _____不是运载火箭的主要组成部分。
A: 结构系统
B: 动力装置系统
C: 控制系统
D: 制动系统



26、单选题  运动后大量出汗,随汗排出最多的是_____。
A: 糖
B: 钠
C: 钾
D: 钙



27、判断题  人类的第一个历史活动是物质生活资料的生产。_____



28、判断题  行政处罚案例调查人员可以担任听证主持人。_____



29、公文写作  请阐述提升公务员执行力与建设服务型政府的关系



30、单选题  列宁指出:“民主是一种国家形式,一种国家动态。因此它同任何国家一样,也是有组织有系统地对人民使用暴力,这是一方面,但另一方面,民主意味着形式上承认公民一律平等,承认大家都有决定国家制度和管理国家的平等权利。”对这段话的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民主体现了国家的阶级性,又是一种国家管理形式
B: 统治阶级的民主就是对被统治阶级的专权
C: 民主意味着形式上承认公民一律平等,实际上统治阶级和被统治阶级是不可能平等的
D: 这段话是对资产阶级民主而言的,社会主义民主是全民的民主



31、单选题  最早成立四川行省,省治为成都的年代是_____。
A: 元代
B: 明代
C: 唐代
D: 清代



32、单选题  从大革命失败的惨痛教训里,中共认识到要领导人民取得革命胜利,就必须_____。
A: 尽快解决农民的土地问题
B: 确立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方针
C: 建立并巩固革命统一战线
D: 坚持无产阶级对革命和武装的领导权



33、单选题  王某在电脑公司买一台电脑,使用10个月后出现故障,在三包期限内,经两次修理仍无法使用,此时市场上已无同型号机器,依照相关规定,解决该事件的办法是_____。
A: 王某只能要求再修理
B: 王某只能要求调换其他型号的电脑
C: 电脑公司应无条件退货或予以更换
D: 电脑公司应予以退货,但可抵消折旧费



34、单选题  四川经济跨越发展的总体要求和基本思路是“一主、三化、三加强”,其中“三加强”是指加 强开放合作、加强_____和加强基础设施建设。
A: 文化教育
B: 科技教育
C: 素质教育
D: 职业教育



35、单选题  决定战争与和平的问题的国家机关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国务院
C: 国家主席



36、单选题  我国经济体制改革是从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开始的,改革的核心问题是_____。
A: 国有企业的产权问题
B: 所有制问题和分配问题
C: 计划和市场的关系问题
D: 公有制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问题



37、单选题  下列经济指标与衡量对象对应关系正确的是_____。
A: 消费者物价指数——货币购买力
B: 批发物价指数——民众收人购买力
C: 生产者物价指数——国内产品工厂交货的价格
D: 采购经理人指数——制造业库存水平



38、单选题  北半球夏至日,下列城市中正午太阳高度角最大的城市是_____。
A: 乌鲁木齐
B: 西安
C: 南京
D: 汕头



39、单选题  吴某被王某打伤后诉至法院,王某败诉。一审判决书送达王某时,其当即向送达人郑某表示上诉,但因其不识字,未提交上诉状。关于王某行为的法律效力,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_____
A: 王某已经表明上诉,产生上诉效力
B: 郑某将王某的上诉要求告知法院后,产生上诉效力
C: 王某未提交上诉状,不产生上诉效力
D: 王某口头上诉经二审法院同意后,产生上诉效力



40、多选题  下列属于我国法律规定的不正当竞争行为的有_____。
A: 假冒他人注册商标
B: 进行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
C: 在夏天低于成本销售处理一批冬装
D: 所有的有奖销售



41、单选题  《学记》上说:“不陵节而施”,这句话体现了_____的教学原则。
A: 循序渐进
B: 启发式
C: 因材施教
D: 巩固性



42、单选题  “只要有信心,黄土变成金”所蕴含的哲理是_____。
A: 意识对物质有能动的反作用
B: 意识活动本身可以改变客观世界
C: 人们的精神活动依赖于物质活动
D: 社会意识决定社会存在



43、判断题  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改革的目标是转变政府职能,建立新型公共事业管理体制。_____



44、多选题  社会公德的主要内容包括_____。
A: 文明礼貌
B: 助人为乐
C: 保护环境
D: 遵纪守法



45、单选题  “四个现代化”即工业现代化、农业现代化、国防现代化、科学现代化。邓小平认为要实现“四个现代化”,关键在于实现_____。
A: 科学技术现代化
B: 国防现代化
C: 农业现代化
D: 工业现代化



46、单选题  现代科技中,_____是通过受激发射而实现光波放大。
A: 放射
B: 核裂变
C: 核聚变
D: 激光



47、单选题  我国航天技术中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不包括_____。
A: 卫星回收技术
B: 多级火箭分离技术
C: 载人航天技术
D: 一箭多星技术



48、单选题  近年来,不少地方在建造豪华墓穴上相互攀比,不仅助长了丧事大操大办的不正之风,也给封建迷信的卷土重来提供了可乘之机。在南方的一些地方,由于墓穴大增,原来的青山已变成名副其实的“秃山”、“白山”、“石山”。对此认识不正确的是_____
A: 要改变落后的生活习惯,提高消费的科学性
B: 国家尊重个人生活消费的自主权,所以国家不应干涉
C: 文明的生活消费既关系到个人的生活质量和健康发展,又关系到社会和集体的利益
D: 应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为和谐社会创造良好的社会风气



49、单选题  XX局拟就新组建某部门问题向市政府提出建议,应选用_____。
A: 请示函
B: 请示
C: 意见
D: 情况报告



50、多选题  目前我国最基本的事业单位分类方法是把事业单位分为_____。
A: 行政执行类
B: 社会公益服务类
C: 知识密集类
D: 生产经营类
E: 差额拨款类



51、单选题  我国的民族自治区域和特别行政区的共同点主要表现在_____。
A: 都是我国的地方行政区域并享有自治权
B: 都实行一种特殊的政治制度,享有特殊的政策
C: 都是根据民族分布的复杂性和发展的不平衡设置的
D: 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走社会主义道路



52、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提出的“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的新理念,回答了“怎样执政、为谁执政、靠什么执政”的问题。据此回答35-36题。 35.中国共产党强调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从根本上说:_____
A: 是由变幻莫测的国际环境决定的
B: 是中国人民经过比较、鉴别后的正确选择
C: 是由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决定的
D: 是增强党拒腐防变、抵御风险能力的需要



53、单选题  首次提出“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命题是在_____上。
A: 党的十一大
B: 党的十二大
C: 党的十三大
D: 党的十四大



54、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根本方法是_____。
A: 以人为本
B: 全面协调可持续
C: 统筹兼顾
D: 与时俱进



55、单选题  我国各民族分布的特点是:大杂居、小聚居、相互交错居住。少数民族人口虽少,但分布很广,我国民族成分最多的省份是_____。
A: 内蒙古
B: 云南
C: 广西
D: 青海



56、多选题  邓小平理论形成的时代背景和历史条件是:_____
A: 时代主题由战争和革命转变为和平和发展
B: 新技术革命引起当代世界的深刻变化
C: 我国社会主义的胜利和挫折
D: 其他社会主义国家的兴衰成败



57、单选题  陈某抢劫出租车司机甲,用匕首刺甲一刀,强行抢走财物后下车逃跑。甲发动汽车追赶,在陈某往前跑了40米处将其撞成重伤并夺回财物。关于甲的行为性质,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_____
A: 法令行为
B: 紧急避险
C: 正当防卫
D: 自救行为



58、单选题  我国《最低工资规定》明确规定,各地区的最低工资标准每两年至少要调整一次。国务院2013年6月11日发布的《国家人权行动计划(2012—2015年)》也提出,建立工资正常增长机制,稳步提髙最低工资标准,最低工资标准年均增长13%以上。国家调整最低工资标准这一行为是:_____
A: 国家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举措
B: 提髙劳动者特别是低收人劳动者劳动报酬的重要手段
C: 政府用以缓解日趋紧张的劳资关系的权宜之计
D: 用于解决收入分配不公问题的根本途径



59、多选题  无产阶级政党的群众观点包括_____。
A: 相信群众的观点
B: 为人民群众服务的观点
C: 对人民群众负责的观点
D: 虚心向群众学习的观点



60、单选题  内蒙古某地区土豆大丰收,但是由于销路不畅,土豆价格大幅度下降,每公斤仅2角钱,比往年正常价格下降40%。对于这种现象,下面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土豆的价格已经远远低于其价值,违背了价值规律
B: 土豆的价格与其价值相当,没有违背价值规律
C: 土豆的价格必须与价值保持一致,否则就违背价值规律
D: 土豆的价格随着供求关系的变化可以适度偏离其价值



61、单选题  以下节气按时间顺序排列正确的是_____。
A: 立春、惊蛰、雨水、春分
B: 小暑、大暑、处暑、立秋
C: 白露、秋分、寒露、霜降
D: 立冬、小雪、小寒、冬至



62、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是无效的合同?_____
A: 以欺诈、胁迫的手段,使对方在违背真实意思的情况下订立的合同
B: 在未经其法定代理人同意的情况下,限制行为能力人实施的超越其行为能力范围的民事行为
C: 恶意串通,损害国家、集体或者第三人利益
D: 无权处分行为,指没有处分权而擅自处分他人财产的行为



63、单选题  “心诚则灵,心不诚则不灵”的说法是_____。
A: 认为世界是绝对精神外化的客观唯心主义观点
B: 主张思想是一种特殊物质的庸俗唯物主义观点
C: 夸大了意识能动作用的唯心主义观点
D: 主张物质和意识具有统一性的辩证唯物主义观点



64、单选题  随着我国综合国力地位的不断提高,学习汉语的人数越来越多,汉语水平考试的英文缩写为_____。
A: HSK
B: ZHK
C: CHK
D: HKC



65、单选题  公共部门区别于私人部门的本质特征为_____。
A: 计划性
B: 单一性
C: 效率性
D: 公共性



66、单选题  画家王某把自己的作品赠予好友李某,几年后李某将收藏的作品以王某的名义出版发行,王某得知后认为侵犯自己的权利,依照法律,李某侵犯了_____。
A: 王某对赠予作品财产所有权
B: 王某对赠予作品展览权
C: 王某对作品发表权、使用权和获得报酬权
D: 王某的姓名权



67、单选题  以自然人的生命安全利益为内容的具体人格权称为_____。
A: 健康权
B: 生命权
C: 身体权
D: 隐私权



68、单选题  甲因犯盗窃罪被公安机关逮捕,在审查期间,甲又主动交代曾实施抢劫犯罪。甲交代出抢劫案件的行为属于_____
A: 自首
B: 坦白
C: 立功
D: 悔改表现



69、单选题  自汉至唐,儒学被奉为“周(公)孔之道”,宋代以后儒学多被称作“孔孟之道”。促成这一变化的是_____。
A: 宗法血缘制度逐渐瓦解
B: 仁政理念深入人心
C: 程朱理学成为统治思想
D: 陆王心学日益兴起



70、单选题  根据《行政处罚法》的规定,下列关于行政拘留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法规可以设定行政拘留的处罚
B: 县级人民政府可以决定对违法的相对人实施行政拘留
C: 省级人大制定的法规可以设定拘留的行政处罚
D: 市辖区公安分局有权决定对违反治安管理的相对人实施拘留



71、单选题  航空界有一个关于飞行安全的海恩法则启示我们_____。
A: 规律是客观的,我们要善于发现和利用
B: 量变是质变的前提
C: 矛盾是普遍客观的
D: 任何事物之间都存在联系



72、单选题  可以上行、下行、平行的公文是_____。
A: 通知
B: 函
C: 意见
D: 规定



73、单选题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成立68年来,中国人首次当选“掌门人”,是指_____。
A: 郝平当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三十六届大会主席
B: 郝平当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三十七届大会主席
C: 朱民当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三十六届大会主席
D: 朱民当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三十七届大会主席



74、单选题  王某以5万元从甲商店购得标注为明代制品的瓷瓶一件,放置于家中客厅。李某好奇把玩,不慎将瓷瓶摔坏。经鉴定,瓷瓶为赝品,市场价值为100元,甲商店系知假卖假。王某下列请求哪一是不合法的?_____
A: 要求甲商店赔偿10万元
B: 要求甲商店赔偿5万元
C: 要求李某赔偿5万元
D: 要求李某赔偿100元



75、单选题  下列关于税收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税收是国家行为,由审判机关代为征收
B: 税收具有自愿性,交多少由公民自己决定
C: 一切税收都是由国家法律来规定的,只要国家未修改税法,税收应该是固定的
D: 税收具有强制性、有偿性、固定性的特点



76、单选题  “阳关大道”原是指通往那里的道路?_____
A: 东海
B: 西域
C: 南国
D: 中原



77、单选题  超导技术主要运用在_____。
A: 公交车
B: 水稻增产
C: 磁悬浮列车
D: 医疗器械灭菌



78、判断题  市委书记孙春兰在中共天津市委十届二次全体会议上指出,港口资源是天津的核心战略资源和最大优势。_____



79、多选题  国家国防动员委员会日前下发通知,明确自今年2月1日起启用国防动员标志,国防动员标志是国防动员事业的象征,以_____和文字为主要元素。
A: 五角星
B: 和平鸽
C: 长城烽火台
D: 橄榄枝



80、单选题  国家“十二五”规划明确提出了“在工业化、城镇化深人发展中同步推进农业现代化”的重大任务。“三化”的本质是要_____。
A: 互动
B: 同步
C: 统筹
D: 协调



81、单选题  内容与作用的不同,可将通告划分为周知性通告和_____。
A: 指导性通告
B: 规定性通告
C: 禁止性通告
D: 新闻性通告



82、判断题  党政机关向下级机关行文,主送受理机关、重要行文应当同时抄送发文机关的直接上级机关。_____



83、单选题  节能宣传周活动结束后,市文化局要求各县区文化局提交一份关于工作开展情况的材料。XX县文化局提交材料的文种应该是_____。
A: 汇报
B: 报告
C: 纪要
D: 总结



84、多选题  推进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切实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就必须坚持_____。
A: 节约发展
B: 规模发展
C: 清洁发展
D: 安全发展



85、单选题  下列三部著作成书的先后顺序是_____。
A: 《诗经》《论语》《春秋》
B: 《春秋》《诗经》《论语》
C: 《诗经》《春秋》《论语》
D: 《春秋》《论语》《诗经》



86、单选题  一年分为春夏秋冬四季,春以正月始。古孟、仲、季指代第一、第二、第三,所以在阴历中,又利用其给一年十二个月依次命名。依此推算,《宋史》“己卯,诏每岁以季秋亲祠明堂”中所写的“季秋”,应是中国古代阴历的_____
A: 八月
B: 九月
C: 十月
D: 十一月



87、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辩证法观点的是_____。
A: “人的感官是人认识外界事物的天然屏障”
B: “存在就是被感知”
C: “人不能两次踏进一条河流”
D: “人一次也不能踏进同一条河流”



88、单选题  石家庄市正在实施城市跨河发展战略,把_____作为城市建设的主战场,加快4平方公里先导区建设,尽快集聚产业、集聚人气。
A: 滹沱河两岸
B: 太平河沿岸
C: 正定新区
D: 高新技术开发区



89、单选题  我国发生最频繁、影响最大的灾害天气是_____。
A: 旱涝
B: 寒潮
C: 台风
D: 冰雹



90、单选题  从唯物论角度看,坚持破除一切妨碍发展的观念和体制机制弊端是因为_____。
A: 物质决定意识,意识反作用于物质
B: 意识具有巨大的能动作用
C: 只要树立正确的意识,没做事情就能获得成功
D: 错误的意识阻碍客观事物的发展



91、单选题  有些昆虫在第一次繁殖幼虫之后便死去,有些昆虫则在他们的下一代获得生存保证之后还能活几年。在后一种昆虫中,包括那些对生态系统做出有益贡献的昆虫,如蜜蜂。 从上述陈述中能得出下列哪项结论?_____
A: 大多数蜜蜂在下一代能够自行生活之后还会活得很好
B: 大多数昆虫一出生就能独立生活,不需要成年昆虫的照顾
C: 蜜蜂通常不会在第一次繁殖以后立刻死去
D: 在生态系统中不扮演主要角色的昆虫通常在第一次繁殖后便死去



92、单选题  政府对市场的调控主要是_____。
A: 微观经济政策
B: 审批、管钱、管物
C: 宏观总量的调控
D: 限制市场发展



93、单选题  知荣明耻,人之根本。荣誉和耻辱,是荣辱观中的一对基本范畴,是指社会对人们行为褒贬评价及人们对这种评价的_____。
A: 自我剖析
B: 自我感受
C: 自我认同
D: 自我批评



94、单选题  《关于留守儿童思想道德和心理健康情况的调查》属于_____。
A: 新生事物调查报告
B: 社会基本情况调査报告
C: 典型经验调査报告
D: 揭露问题调査报告



95、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除应以行为的性质定罪外,还应当被认定为妨害公务罪的有?_____
A: 收买被拐卖的妇女、儿童并以暴力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解救被收买的妇女、儿童罪的
B: 在实施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犯罪过程中,又以暴力、威胁方法抗拒检查的
C: 在实施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犯罪过程中,又以暴力、威胁方法抗拒检查的
D: 在实施走私、贩卖、制造、运输毒品犯罪过程中,又以暴力、威胁方法抗拒检查的



96、判断题  违反道德的行为不一定是违法行为,但是违反法律的行为则必定是违反道德的行为。_____



97、单选题  在我国古代农业生产发展过程中,从一定程度上直接破坏了生态平衡的是_____。
A: 圩田
B: 井田
C: 更名田
D: 屯田



98、单选题  南朝秀美灵动,北朝刚健雄浑,南北文化共同孕育了唐代文化的新气象。以下最能体现南方文化特征的是:_____
A: 初唐书法
B: 秦王破阵曲
C: 飞天壁画
D: 唐三彩



99、判断题  我国实行的宗教政策是宗教信仰自由和政教合一。_____



100、多选题  下列属于《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提出的公民基本道德规范的有_____
A: 爱国守法
B: 办事公道
C: 团结友善
D: 保护环境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内蒙古锡林郭勒盟镶黄旗职业能力..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