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新疆喀什地区巴楚县职业能力测试试题汇编【2011年-2021年考试版】(一)
2022-09-06 00:08:2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行政指导是政府管理和引导社会经济活动的重要手段。下列关于行政指导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行政指导属于“积极行政”的范畴
B: 行政指导是符合现代法治原则的一种具有行政活动性质的行为
C: 行政指导是一种具有法律强制力的行为
D: 无论何种行政指导都应当具备合法性、合理性和责任性



2、判断题  经济全球化的实质是资源配置的国际化。_____



3、单选题  股份公司本质上是_____。
A: 资本民主化的形式
B: 消灭了劳动和资本的界限
C: 劳动者通过购买股票成为资产者
D: 大资本控制小资本的形式



4、单选题  纸币代替金属货币进行流通是基于货币_____。
A: 执行价值尺度职能时,可以是想象的货币
B: 执行流通手段职能时,只是瞬间充当买卖媒介
C: 执行贮藏手段职能时,可以随时退出流通
D: 执行支付手段职能时,可以暂时不用现金购买



5、判断题  赫塞和布兰查德的情景领导理论认为,领导者应根据下属的成熟水平选择正确的领导风格。_____



6、单选题  根据法律规定,以下属于行政裁决的是_____。
A: 西安市仲裁委员会对民事纠纷的仲裁
B: 陕西省人民政府对污染环境的企业作出的限期治理决定
C: 某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对履行聘任合同争议的裁决
D: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委员会根据利害关系人申请,宣告某项专利权无效



7、单选题  依据我国婚姻法规定,我国的法定夫妻财产制是_____。
A: 分别财产制
B: 共同财产制
C: 联合财产制
D: 统一财产制



8、多选题  职业道德主要体现在_____方面。
A: 职业理想
B: 职业态度
C: 职业义务
D: 职业纪律



9、单选题  提出“罢黜百家,独尊儒术”这一政治建议的是_____。
A: 张仲景
B: 董仲舒
C: 范仲淹
D: 孙仲谋



10、单选题  研究人员认为,如果母亲在怀孕的头几个月接触杀虫剂较多,那么出生的婴儿智力可能较差。妇女怀孕后不久,胚胎大脑开始发育,因而怀孕前期是婴儿大脑发育的关键时期,接触杀虫剂较多会改变孕妇体内正在发育的胚胎大脑周围的环境。 下列哪项最能支持研究人员的观点?_____
A: 由于母亲接触杀虫剂较多,导致许多婴儿提前出生
B: 杀虫剂对人的健康存在潜在的威胁,会导致癌症、帕金森综合症等
C: 此前的研究已经发现,较多地接触杀虫刻会导致孕妇的甲状腺出现问题,而孕妇的甲腺状况会影响胎儿的智力发育
D: 研究人员对1500名孕妇(包括所产婴儿)进行了跟踪观察,发现接触杀、虫剂较多的孕妇所生育的孩子在数学和语言学科表现明显较差



11、多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包括_____。
A: 毛泽东思想
B: 邓小平理论
C: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D: 科学发展观



1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自然保护区保护对象的是_____。
A: 珍稀动物植物
B: 水源涵养区
C: 化石产地
D: 有历史意义的景点



13、单选题  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最直接目标是_____。
A: 提高全民族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水平
B: 在全社会形成共同理想和精神支柱
C: 树立人们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D: 培育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公民



14、判断题  —般来说,单位犯罪是指公司、企业、事业单位、机关、团体为本单位谋取非法利益,经单位集体研究或者有负责人决定,由单位直接责任人员具体实施的犯罪。_____



15、单选题  我国现行宪法规定,有权制定和发布行政法规的国家机关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B: 国务院
C: 国务院各部、委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法律委员会



16、公文写作  材料:水有三种状态,人生也有三种状态,水的状态是温度决定的,人生的状态也是自己心灵的温度决定的。假若一个人对生活和人生的温度是零度以下,那么这个人的生活状态就会是冰,他的整个人生世界也就不过他双脚站的地方那么大;假若一个人对生活和人生抱平常心态,那么他就是一掬常态下的水,他能奔流进大河、大海,但他永远也离不开大地;假若一个人对生活和人生是一百度的炽热,那么他就会变成水蒸气,成为云朵,他将飞起来,他不仅拥有大地,还能拥有天空,他的世界将和宇宙一样大。 请结合你对上述材料的理解和感悟,紧密联系实际,自拟题目,写一篇600字以上的议论文。



17、多选题  下列哪些行为的受害人可以请求国家赔偿?_____
A: 某检察院对没有犯罪事实的人错误逮捕
B: 某派出所对没有犯罪事实的人错误逮捕
C: 某法院错误地扣押了当事人的汽车
D: 情节显著轻微、危害不大,不认为是犯罪的人被羁押



18、多选题  好心人善行遭遇风险,其原因主要是_____。
A: 社会诚信的缺失
B: 相关社会救助保障制度不完善
C: 缺少一部专门的立法
D: 司法实践还不完善



19、单选题  张家村和李家村毗邻,李家村的用水取自流经张家村的小河,多年来两村经常因为用水问题发生冲突。为根本解决问题,县政府决定将这条小河的水流交给乡水管站统一调配。张家村人认为:小河历史上就属于张家村所有,县政府无权将这条小河的水流交给乡水管站统一调配,遂将县政府告上法院。那么,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张家村告得有理,因为水流属于村民集体所有,政府无权收归国有
B: 张家村告得有理,因为这条小河的河床属于张家村集体所有,这条小河里的水流也应由村民集体支配
C: 县政府的决定合法,因为水流属于国家所有,政府有权调配河水的供应
D: 县政府的决定合法,因为水流虽然属于张家村所有,但李家村人也应享有喝水、用水的权利,为解决李家村用水问题,政府可以将水流供应统一调配



20、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副主席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每届任期五年,最多可连续任职_____届。
A: 1
B: 2
C: 3
D: 4



21、单选题  在中国共产党的自身建设中,放在首位的是_____。
A: 党的思想建设
B: 党的作风建设
C: 党的组织建设
D: 党的制度建设



22、判断题  部分先富,带动后富,达到共同富裕的目标是一个可遇而不可求的发展过程。_____



23、单选题  下行为中不属于行政行为的是_____。
A: 某国家机关为建住宅楼与某建筑公司签订建筑工程承包合同
B: 某省技术监督局对所辖境内某化工厂生产国家明令淘汰的产品的行为予以处罚
C: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委员会根据原关系人申请,宣告某专利权无效
D: 工商行政管理机关为符合条件的企业颁发营业执照



24、单选题  通信是人与人之间通过某种媒体进行的信息交流与传递。在中国古代,民间的通信只能是让别人捎口信,官方也只是通过一个一个的驿站进行信息传递,这种通信方式对远距离来说,最快也要几天的时间。而现在的通信方式,有电报、电话、快信、短信、E-MAIL等,实现了即时通信。下列属于当前通信技术前沿领域的是_____。
A: 宽带传送与接人技术
B: INTER网技术
C: 数据传输技术
D: 图像传输技术



25、单选题  将作为首个主要西方国家申请成为亚投行的创始成员国的是_____。
A: 法国
B: 德国
C: 英国
D: 加拿大



26、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公共政策主要功能的是_____。
A: 导向功能
B: 强制功能
C: 调控功能
D: 分配功能



27、多选题  公文质量在思想内容上应该做到_____。
A: 政策性强
B: 时限性强
C: 科学性强
D: 针对性强



28、单选题  发生大火时,如果有人第一个提水救火,大家就会冷静下来,跟着提水救火;如果有人第一个逃走,大家同样会效仿,争先恐后地逃跑。这种行为是_____。
A: 紧急规范
B: 从众心理
C: 带头作用
D: 群体作用



29、单选题  调整平等主体的公民之间、法人之间以及公民和法人之间的财产关系和人身关系的法律规范是_____。
A: 商法
B: 民法
C: 公司法
D: 经济法



30、单选题  “四十三年,望中犹记,烽火扬州路。”这句词的作者是_____。
A: 李清照
B: 苏轼
C: 韩愈
D: 辛弃疾



31、单选题  2,4,9,23,64,_____
A: 92
B: 124
C: 156
D: 186



32、单选题  市场经济在本质上是一种_____。
A: 保护型经济
B: 竞争型经济
C: 垄断型经济
D: 封闭性经济



33、判断题  所有人提出的意见都应该理解成是一种公文。_____



34、单选题  云南省第九次党代会强调,推动云南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关键在跨越,重点在_____。
A: 改革
B: 人才
C: 民生
D: 加快



35、单选题  村民刘某欲向农村商业银行申请抵押贷款。根据现行法律规定,刘某可设定抵押的财产是_____
A: 宅基地使用权
B: 自留地使用权
C: 家庭的土地承包经营权
D: 拍得的荒地使用权



36、单选题  由国家制定或认可的具体规定权利、义务及其后果的行为准则是_____。
A: 法律规范
B: 道德规范
C: 政策规范
D: 纪律规范



37、单选题  久旱缺雨时,下雨对庄稼笙长有利;雨涝成灾时,下雨对庄稼有害。这说明_____。
A: 事物的联系是普遍的、无条件的
B: 事物的联系是现实的、具体的
C: 事物的运动是客观的、绝对的
D: 事物发展的根本原因在事物的内部



38、单选题  社会主义法制建设的中心环节是_____。
A: 有法可依
B: 有法必依
C: 执法必严
D: 违法必究



39、单选题  其实,当前老百姓不仅要提防假冒伪劣商品,各种有害食品也需要老百姓自己____、自己学会防范。_____
A: 辨别
B: 甄选
C: 识别
D: 分辨



40、多选题  生态文明包含_____。
A: 生态经济、绿色循环科技及其工具、手段和成果
B: 生态公正、生态义务、生态意识
C: 生态福利
D: 生态民主



41、单选题  我国黑龙江北部一月份平均气温在-30℃以下,漠河的最低气温曾达到过-52.3℃,因此只能使用酒精温度计而不能使用水银温度计,是因为_____
A: 水银比酒精传热快
B: 水银比酒精传热慢
C: 水银比酒精的凝固点低
D: 水银比酒精的凝固点高



42、公文写作  【材料】 印度洋海晡、美国卡特里娜飓风、中国汶川地震、海地太子港地震、中国舟曲特大泥石流……进入21世纪以来,除了人为灾难外,大规模的自然灾害频发,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急剧 上升。 我国是世界上自然灾害最为严重的国家之一,尤其是近年来,我国自然灾害损失不断增加,重大自然灾害乃至巨灾时有发生,灾害风险进一步加剧。据国家灾害数据库的统计,自然灾害对 中国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1980至1989年为134亿美元,1990至1999年为1229亿美元,2000至2009年为1816亿美元,30年间增长了13.6倍。 在自然灾害面前,经济损失固然无法避免,但人员的伤亡却可以减到最少。据新闻报道,新西兰遭遇7.1级强震,废墟之中无一人伤亡;南美洲智利铜矿垮塌,历经长达60多天的抢救,井下矿工无人伤亡。古巴,一个并不富裕的国家,从1983年到2003年共遭受240起飓风,其中7起是灾难性的飓风,最小的飓风风速也有119至153公里/小时,但20年间只有36人死于飓风。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出版的《世界灾难报告——2009》指出,防备风险与灾害的早期行动是对未来的投资,比灾后的救灾更为有效。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预防时投入1美元,紧急反应_时能节省4美元,更有一些资深救灾专家认为这一比例是1:9。 2010年联合国国际减灾日的主题是“建设具有抗灾能力的城市:让我们做好准备!”如今,如何应急救灾、防灾备灾、建立风险意识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的一种文化、一种制度,甚至是一种自觉的实践。 请就给定材料所反映的主要问题,用800~1000字的篇幅,自拟标题进行论述。要求中心明确,内容充实,论述深刻,有说服力。



43、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人第一篇反对教条主义的重要文献是_____。
A: 《实践论》
B: 《反对本本主义》
C: 《论持久战》
D: 《〈共产党人〉发刊词》



44、判断题  桂林市“两江四湖”是桂林旅游的黄金品牌,“两江”即“漓江、桃花江;“四湖”即桂湖、榕 湖、杉湖、木龙湖。 _____



45、多选题  组织文化的基本功能包括_____。
A: 服务功能
B: 凝聚功能
C: 辐射功能
D: 激励功能



46、单选题  中央组织部近日印发《关于改进地方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绩考核工作的通知》,规定今后不能仅仅把地区_____及增长作为政绩评价的主要指标。
A: 经济总量
B: 生产总值
C: 人均收入
D: 外贸出口



47、判断题  公元前770年~前476年的春秋时期,是我国奴隶社会的瓦解时期。先后起来争霸的诸侯有齐桓公、宋襄公、晋文公、秦穆公、楚怀王,史称“春秋五霸”。_____



48、单选题  三江源自然保护区是我国新建的最大的自然保护区。其所指的三江源是下列哪三条江河的源头?_____
A: 长江、黄河、澜沧江
B: 长江、黄河、珠江
C: 长江、黄河、松花江
D: 长江、淮河、珠江



49、判断题  GDP增长越快越有利于经济的增长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_____



50、单选题  对于乙对玻璃墙的维修及其费用应当_____。
A: 由甲承担维修费用
B: 由乙承担维修费用
C: 由甲乙分担维修费用
D: 由甲承担大部分维修费用,乙承担小部分维修费用



51、单选题  近年来,从“彭宇案”掀起的轩然大波,到“扶老被诬伤老,好人败诉赔钱”等事件的一再 发生,使历来推崇“助人为乐”的国人遭遇了严重的道德考验。2013年8月1日,《深圳特区救助 人权益保护规定》的正式实施,填补了国内公民救助行为立法的空白。为此,有媒体撰文《“好人 法”释放道德正能量》,认为该规定无疑会释放出挺好人、做好人的正能量,对社会风气的净化 不无益处。法律之所以能释放道德正能量,是因为_____。
A: 法律是道德的归宿
B: 法律是道德的基础
C: 法律是道德的前提
D: 法律是道德的支撑



52、公文写作  根据背景材料的内容,结合实际,自拟题目,自选角度,写一篇议论文。(40分) 要求:观点正确、理由充分,文字规范流畅,字数在1000字左右。



53、单选题  刘某上班时路经某单位围墙外边时突然狂风大作,已显倾斜的围墙被风刮倒,刘某被砸伤。对此应由_____承担赔偿责任。
A: 刘某自己
B: 某单位
C: 刘某与某单位共同
D: 刘某的父母



54、单选题  日本首先提出“购买”中国钓鱼岛,引发中日纠纷的是_____。
A: 野田佳彦
B: 安倍晋三
C: 石原慎太郎
D: 小泉纯一郎



55、判断题  革命性是马克思主义哲学区别于其他哲学的最重要特征。_____



56、单选题  某市政府为切实解决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决定增加“经济保障房”供应,其主要目的是_____。
A: 刺激房地产市场
B: 完善社会保障体系
C: 加强对房市调控
D: 推迸住房制度改革



57、单选题  辩证的否定观不包括以下哪项内容?_____
A: 肯定中不包含否定
B: 否定是事物的自我否定
C: 否定是事物联系的环节
D: 否定是事物发展的环节



58、多选题  下列应当追究刑事责任的有_____。
A: 15周岁的甲在聚众斗殴中致人死亡
B: 15周岁的乙非法拘禁王某使用暴力致其伤残
C: 15周岁的丙贩卖海洛因800克
D: 15周岁的丁使用暴力奸淫幼女



59、单选题  行政行为一经做出即具有被推定为合法、有效的法律效力,未经法定程序变更或撤销前,公民和组织不得否认行政行为的效力,这体现了行政行为的_____。
A: 拘束力
B: 公定力
C: 确定力
D: 执行力



60、多选题  如果法院受理起诉,可能做出的判决是_____。
A: 维持判决
B: 撤销判决
C: 赔偿判决
D: 确认判决



61、单选题  在9.3阅兵讲话中,习近平主席代表中国政府郑重宣布,中国裁军30万,裁军是我国国防建设的需要,我军建设的模式已经从人力密集型向科技密集型转化;由数量规模型向质量效能型转化。部队结构将改变“头重脚轻尾巴长”的痼疾,向小型化、模块化、智能化、联合化、信息化方向发展。要做到这一切,按小平同志总结的经验,“首先的一点,是把人减下来。”说明_____。
A: 事物质的提高比量的积累更重要
B: 在控制合理量的基础上,更应强调质的提高
C: 事物的发展是在前进性与曲折性的统一
D: 矛盾双方总是能够相互转化的



62、单选题  从个别到一般,从一般到个别的思维方法是_____。
A: 归纳与演绎
B: 分析到综合
C: 抽象到具体
D: 实践到认识



63、多选题  我国法律主要体现的是_____的意志。
A: 国家领导人
B: 统治阶级
C: 广大人民群众
D: 中国共产党



64、单选题  新疆人有“早穿皮袄午穿纱”的习惯,这种习惯适应了新疆_____
A: 多风沙的特点
B: 光照强的特点
C: 昼夜温差大的特点
D: 降水稀少的特点



65、单选题  刘备初见庞统,见此人相貌不扬,便心生“此人并无过人之才”之意,望其态度诚恳,让其去担任一县令。此事蕴含了_____。
A: 晕轮效应
B: 蝴蝶效应
C: 棘轮效应
D: 刺猬效应



66、多选题  下列属于我国环境保护政策、原则的有_____。
A: 先污染后治理的政策
B: 谁污染谁治理的政策
C: 污染防治与生态保护并重的方针
D: 生态保护与生态建设并重的原则



67、单选题  确定组织活动的未来方向和目标在管理的基本过程中属于_____。
A: 计划职能
B: 决策职能
C: 组织职能
D: 领导职能



68、单选题  社会民众在长期社会化过程中逐渐形成的对公共行政系统所具备的功能结构的认知与价值取向模式是_____。
A: 行政公共关系文化
B: 行政运行文化
C: 行政功能文化
D: 行政价值文化



69、单选题  “江山社稷”中的“稷”在古代是指_____
A: 五谷之神
B: 土地之神
C: 黎明百姓
D: 国家军队



70、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主要矛盾是_____
A: 工人阶级与资产阶级的矛盾
B: 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
C: 促进效率提高与体现社会公平的矛盾
D: 人口增长与经济发展不适应的矛盾



71、单选题  有“云南最大的侨乡”之称是_____。
A: 保山
B: 德宏
C: 玉溪
D: 红河



72、单选题  关于行政处罚,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法律、法规、规章授权的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可以在法定授权范围内实施行政处罚
B: 受他人胁迫有行政违法行为的,可以依法从轻或者减轻行政处罚
C: 行政处罚的当事人到期不缴纳罚款,每日按罚款数额的百分之三加处罚款
D: 行政机关在收集证据时,必须采取抽样取证的方法



73、判断题  大数据,或称巨量资料,指的是所涉及的资料量规模巨大到无法通过目前主流软件工具,在合理时间内达到撷取、管理、处理、并整理成为帮助企业经营决策更积极目的的资讯。_____



74、单选题  杜牧在《阿房宫赋》中写道:“灭六国者,六国也,非秦也;族秦者,秦也,非天下也。”这段话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量变是质变的基础
B: 内因是事物变化发展的根据
C: 质变是量变的结果
D: 外因是事物变化发展的条件



75、单选题  整体和部分的关系是_____。
A: 整体可以代替部分
B: 部分支配、决定整体
C: 整体决定部分,部分影响整体
D: 整体是部分的总和



76、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以人为本。坚持以人为本,就是要以_____为目标。
A: 满足人民群众的物质需要
B: 实现人的全面发展
C: 实现人民群众的经济利益
D: 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



77、单选题  全国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现已正式启动,强化事业单位_____属性是此次改革中尤为突出的主导理念。
A: 管理
B: 公益
C: 经营
D: 行政



78、多选题  “一只羊=两把石斧”的简单价值形式中,处于等价形式的石斧具有以下特征_____。
A: 它的使用价值成为价值的表现形式
B: 生产它的私人劳动成为社会劳动的表现形式
C: 它的复杂劳动成为简单劳动的表现形式
D: 生产它的具体劳动成为抽象劳动的表现形式



79、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根本方法是_____。
A: 统筹兼顾
B: 群众路线
C: 全面协调
D: 以人为本



80、多选题  下列有关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职业道德的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职业道德是国民道德素质的具体体现
B: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职业道德属于行政伦理的范畴
C: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职业道德是职业行为规范法制化的根本依据
D: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职业道德是依法行政的核心要索



81、单选题  人体患急性炎症时,每立方毫米血液中白细胞数可能是_____。
A: 700个
B: 16000个
C: 30万个
D: 500万个



82、单选题  恩格斯提出:“社会上一旦有技术上的需要,则这种需要会比十所大学更能把科学推向前进。”这在认识理论上说明_____。
A: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B: 技术推动了科学的发展
C: 科学技术的发展超过了社会实践的发展速度
D: 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



83、单选题  总结新中国成立以来社会主义建设的经验教训,最重要的一条是_____。
A: 没有重视发展生产力
B: 没有注意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C: 没有搞清楚什么是社会主义
D: 没有进行社会主义改革



84、公文写作  A市某局获知市人社局将于4月中旬举办公文写作培训班,决定派王某和赵某两位骨干参加培训学习,拟向市人社局询问是否能参加等相关情况,为此,请你向市人社局拟写一份公文。 要求: 不标注眉首、版记项目,其余格式正确,用完全式标题; 内容全面、具体,材料中未指明的自行设计内容; 成文日期自拟,但不能用“XX”代替。



85、单选题  正式确立了“邓小平理论”的提法,并把邓小平理论与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一起作为党的指导思想写入党章是_____。
A: 中共十二大
B: 中共十三大
C: 中共十四大
D: 中共十五大



86、单选题  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独立自主是_____。
A: 党的三大法宝
B: 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
C: 邓小平理论的精髓
D: 党的优良作风



87、单选题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是由_____倡议筹建的。
A: 新加坡
B: 日本
C: 中国
D: 泰国



88、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作为中国工人阶级的政党,能够同时成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原因有_____。
A: 成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党以实现民族振兴为己任的必然选择
B: 成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工人阶级自己的选择
C: 成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内在要求
D: 中国工人阶级的根本利益同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是一致的



89、单选题  下列与“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体现的哲理相同的是_____。
A: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
B: 近水知鱼性,近山识鸟音
C: 欲知山中事,需问打樵人
D: 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



90、单选题  邓某工作的养老院因为效益差,三个月未发工资。邓某维护权益最直接的途径是:_____
A: 申请劳动仲裁
B: 向人民法院提起劳动纠纷诉讼
C: 向人民法院申请支付令
D: 向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91、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首次把_____作为一部分写进党的文件进行阐述。
A: 物质文明
B: 政治文明
C: 精神文明
D: 生态文明



92、单选题  横线上的词语应为_____。
A: 赞成
B: 赞同
C: 认同
D: 同意



93、单选题  下列关于人体血压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心室收缩时,动脉血压值称为收缩压,也称为低压
B: 正常的血压是血液循环流动的前提,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
C: 高血压对身体健康有重大危害,低血压不会影响身体健康
D: 高血压病人应遵医嘱,服用降压药;血压正常后,应立刻停药



94、单选题  按照我国法律规定,下列哪种情况的公民享有选举权?_____
A: 刚满17岁的赵某,已参加工作'
B: 已满18岁的钱某,在读高三
C: 已满20岁的孙某,因犯罪被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D: 已满16岁,未满18岁的李某,正在接受劳动改造



95、单选题  物质的唯一特性是_____。
A: 外在性
B: 可感性
C: 客观实在性
D: 直接现实性



96、单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规范领导干部工作生活保障制度,探索实行官邸制度。“官邸制”在中国古已有之,也是世界上很多国家通行的制度。以下关于“官邸制”说法错误的_____
A: 配偶和子女通常不可以和官员一起居住官邸
B: 美国、法国、德国、韩国都实行“官邸制”
C: “官邸制”在我国秦汉时期就已经出现
D: 一般情况下,官员对官邸只有居住权,没有产权



97、单选题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冯富珍2014年8月8日在瑞士日贝瓦宣布,在西非爆发的_____疫情已构成国际公共卫生紧急事件。
A: 埃博拉
B: 口蹄疫
C: 疯牛病
D: 非洲猪瘟



98、判断题  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_____



99、单选题  《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明确提出了“十一五”规划的指导思想,这就是_____。
A: 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
B: 坚持发展是硬道理,坚持抓好发展这个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用发展和改革的办法解决前进中的问题
C: 立足科学发展,着力自主创新,完善体制机制,促进社会和谐,全面提高我国的综合国力、国际竞争力和抗风险的能力,奋力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
D: 发展必须是科学发展,坚持以人为本,转变发展观念、创新发展模式、提高发展质量,落实“五个统筹”,把经济社会发展切实转入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轨道



100、单选题  无产阶级政党的根本组织原则是_____。
A: 民主集中制
B: 理论联系实际
C: 实事求是
D: 集体领导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陕西省咸阳市秦都区事业编考试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