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福建省三明市泰宁县事业单位考试试题汇编【2011年-2021年可复制word版】(一)
2022-09-06 00:48:4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科学管理的中心问题是_____。
A: 提高企业盈利率
B: 提高劳动生产率
C: 提高人的积极性
D: 提高管理水平



2、单选题  《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所提出的职业道德的“五项要求”是_____。
A: 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
B: 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办事公道,服务群众,奉献社会
C: 遵纪守法,文明礼貌,崇尚科学,艰苦朴素,服务人民
D: 热爱集体,以人为本,守土有责,勤劳勇敢,开拓创新



3、单选题  在超市里常常看到牛奶装在方形的容器中出售,而碳酸饮料则常装在圆形的容器中出售。下列关于此现象的原因解释不合理的是_____
A: 视觉上圆形比方形更柔和舒缓,吸引更多的顾客购买
B: 圆柱形易拉罐下底可做成半球形凹槽以承受更大的压力
C: 牛奶通常需要存放在冷藏柜中,立方体容器更节约空间
D: 碳酸饮料通常直接用包装罐饮用,圆柱体拿在手里更舒服



4、单选题  关于茶文化,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印度是世界上最早采制和饮用茶叶的国家
B: 陆羽以世界第一部茶叶专著——《茶经》闻名于世,被称为茶圣
C: 茶兴于唐,盛于宋
D: 花茶是用茶叶和香茶进行拼和窨制。使茶叶吸收花香而制成的香茶



5、单选题  努力提高公民道德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培养一代又一代_____的社会主义公民。
A: 有道德、有理想、有文化、有纪律
B: 有文化、有理想、有道德、有纪律
C: 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
D: 有理想、有道德、有纪律、有文化



6、多选题  气候变化及其对我国的影响,从中外专家的一些研究结果来看_____。
A: 总体上我国的变暖趋势冬季强于夏季
B: 在北方和西部的温暖地区以及沿海地区降雨量将会增加,长江、黄河等流域的洪水暴发频率会更高
C: 东南沿海地区台风和暴雨也将更为频繁
D: 春季和初夏许多地区干旱加剧,干热风频繁,土壤蒸发量上升



7、单选题  关于管理幅度、管理层次与组织规模三者的关系,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管理幅度既定,管理层次与组织规模成反比
B: 管理幅度既定,管理层次与组织规模成正比
C: 组织规模既定,管理层次与管理幅度成正比
D: 管理层次既定,管理幅度与组织规模成反比



8、单选题  “机器人有意识”这一说法的错误在于违背了:_____
A: 意识是物质的产物这一事实
B: 意识是物质的反映这一事实
C: 意识是人脑的机能这一事实
D: 物质和意识辩证关系的原理



9、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诗经》是我国最早的一部诗歌总集。其内容分为“风”“雅”“颂”三类,表现手法有“赋”“比”“兴”三种。《诗经》是我国现实主义诗歌的源头
B: 李白的《将进酒》、白居易的《琵琶行》、刘禹锡的《石头城》是唐诗的代表作,柳永的《雨霖铃》、辛弃疾的《永遇乐•京口北固亭怀古》是宋词的代表作
C: 徐志摩是新月派的代表作家,其作品《再别康桥》、《春风沉醉的晚上》等充分体现了他的创作特点
D: 《等待戈多》是西方荒诞派戏剧的代表作之一,作者萨缪尔?贝克特于1969年获得诺贝尔文学奖



10、判断题  科学管理是现代企业制度的生命线。_____



11、多选题  行政强制包括间接强制与直接强制,下列情形中属于间接强制的有_____。
A: 某工厂逾期不清理其排放的污水,环保部门委托他人代为清理,并在清理后向该工厂收取所需费用。
B: 王某拒不缴纳罚款,人民法院决定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
C: 某工商局以崔某涉嫌超出核准登记的经营范围,擅自从事应当取得许可证方可从事的经营活动为由,对其所使用的仪器实施扣押。
D: 某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委托当地人民政府代为征收社会抚养费。



12、单选题  货币政策是政府调控宏观经济的基本手段之一,当通货膨胀较为严重时,应该采取的货币政策是_____。
A: 紧缩性货币政策
B: 扩张性货币政策
C: 适度宽松货币政策
D: 积极货币政策



13、多选题  循环经济体现了现代的思维模式和活动方式,其哲学依据是_____。
A: 普遍联系是客观世界的基本特征
B: 系统与要素之间存在着相互联系、相互作用的关系
C: 事物之间的联系是具体的、无条件的
D: 事物之间的联系能够被发现和利用



14、单选题  —个优秀的团队应该具备的合作品质不包括_____。
A: 成员在团队中有强烈的归属感
B: 团队具有强大的凝聚力
C: 排斥竞争
D: 求同存异



15、多选题  全面风险管理包括_____。
A: 风险识别
B: 风险评估
C: 风险评价与决策
D: 风险处理



16、单选题  “保护环境,提倡低碳生活”。下列做法正确的是_____。
A: 尽量选择小排量汽车
B: 尽量使用大功率电器
C: 用餐时多使用一次木筷
D: 以煤炭作为主要生活能源



17、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指出,深化经济体制改革要紧紧围绕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_____。
A: 决定性作用
B: 保障性作用
C: 基础性作用
D: 关键性作用



18、多选题  以下哪些议题通常不包含在20国集团峰会议题中?_____
A: 气候问题
B: 反恐怖袭击
C: 货币政策
D: 金融体系



19、单选题  下列法律关系中的法律事实属于行为的是哪个?_____
A: 空难导致保险理赔
B: 超过诉讼时效导致丧失胜诉权
C: 因为争夺遗产而杀害其他继承人导致丧失继承权
D: 因为年满18周岁而开始享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20、多选题  下列措施中,不利于缩小贫富差距的有_____。
A: 大力兴办慈善事业
B: 加印人民币
C: 大力发展垄断企业
D: 完善社会保障制度



21、单选题  《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提出的“四科”是_____
A: 科学思想、科学方法、科学精神、科学运行
B: 科学技术知识、科学试验、科学方法、科学运行
C: 科学认识、科学试验、科学逻辑、科学与社会的互动关系
D: 科学技术知识、科学方法、科学思想、科学精神



22、单选题  1927年,由毛泽东领导的武装起义是_____。
A: 南昌起义
B: 广州起义
C: 武昌起义
D: 秋收起义



23、判断题  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_____



24、多选题  “发展社会生产力是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是由以下哪几种因素决定的?_____
A: 社会主义本质
B: 社会主义的主要矛盾
C: 建立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需要
D: 我国经济落后的现实状况



25、单选题  诚信是一种软实力,更是一种竞争力。诚信问题的最终解决,根本上要靠_____。
A: 教育引导
B: 制度约束
C: 干部带头
D: 群众监督



26、单选题  某外国商人在我国领域内犯重婚罪,对其应如何处置?_____
A: 适用我国刑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B: 通过外交途径解决
C: 适用该外国刑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D: 直接驱逐出境



27、单选题  下列哪种情形中,当事人之间产生合同法律关系?_____
A: 甲拾得乙遗失的一块手表
B: 甲邀请乙看球赛,乙因为有事没有前去赴约
C: 甲因出差,将一部电脑放入乙家
D: 甲把乙打伤,赔偿乙医疗费1000元人民币



28、单选题  司法工作人员故意违背事实和法律,应当依法追究而不追究,不应当追究而追究,或者作出枉法裁判的行为,应判处:_____
A: 司法工作人员玩忽职守罪
B: 司法工作人员徇私舞弊罪
C: 徇私枉法罪
D: 行政执法人员循私舞弊罪



29、单选题  下列各种行为哪项实行数罪并罚?_____
A: 实施了非法制造枪支、非法运输弹药、非法储存爆炸物及非法邮寄弹药行为的
B: 犯重大责任事故罪致人重伤、死亡的
C: 为追索债务而非法拘禁他人并使用暴力使他人重伤、死亡的
D: 强奸妇女后,又实行杀人行为以图灭口的



30、单选题  两加油站各自推出优惠活动,在加油站A加油满500元可减100元,在加油站B加油,每升油的单价减1元,一司机花400元在A、B加油站所能加到的油一样多,已知两加油站的原价相等,问原价为多少元每升?_____
A: 3
B: 4
C: 5
D: 6



31、多选题  山寨产品一方面以其低廉的价位、完备的功能、新颖的外观、技术和工艺的创新占据了一定市场份额,另一方面也存在着仿冒、造假、侵权等问题而引起种种非议。“山寨”能否接受“招安”变成正规军,时下成为网友们热议的话题。这表明_____。
A: 矛盾贯穿于每一事物发展过程的始终
B: 矛盾是事物发展的源泉
C: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D: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依存



32、单选题  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刑事责任是一种惩罚性责任,民事责任是一种救济责任,不具有惩罚的功能
B: 民事责任主要是一方当事人对另一方当事人的责任,在法律允许的条件下,多数民事责任可以由当事人协商解决
C: 产生行政责任的原因是行政相对人的行政违法行为和法律规定的特定情况
D: 对于违反宪法规范的行为可以通过追究刑事责任、民事责任或行政责任来预防和制止



33、单选题  村民委员会法实施十几年以来,农村的基层民主进一步发展,公民有序的政治参与不断扩大,人民依法实行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权利逐步得到保证。这体现了_____。 ①我国的民主是全民的真正的民主 ②我国的人民民主具有真实性的特点 ③我国人民享有直接管理国家事务的权利 ④我国的民主制度不断完善
A: ①②
B: ②③
C: ③④
D: ②④



34、单选题  _____是指具有电脑功能的一种超微型传感器,它可以探测周围诸多环境参数,能够收集数据,进行适当计算处理,然后利用无线通信装置,将这些信息进行传送。
A: 微处理器
B: 智能微尘
C: 离子传感器
D: 声表面波传感器



35、判断题  经济全球化是通过跨国公司实现的。_____



36、单选题  根据我国《行政处罚法》的规定,地方性法规可以设定的处罚是_____。
A: 限制人身自由的处罚
B: 吊销许可证的处罚
C: 吊销企业营业执照的处罚
D: 拘留与罚款



37、多选题  下列属于非正式组织基本存在形式的是_____
A: 垂直集团
B: 混合集团
C: 利益集团
D: 水平集团



38、单选题  “笔墨当随时代”,绘画艺术要有时代精神,就要有创新。然而不继承优秀的传统遗产.创新很难有稳固的根基。这表明绘画艺术的发展要_____。
A: 正本清源,独树一帜
B: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
C: 薪火相传,推陈出新
D: 各美其美.和而不同



39、单选题  四川省博物馆藏有一块文字残缺的《九域守令图》石碑,其中一段碑文是:“至于口国,天下分而为七。口并四海,变易古制,始为口县,更口、口分裂,至口灭陈,天下方合为一。”第二个“口”处缺失的文字应该是_____。
A: 周
B: 秦
C: 汉
D: 唐



40、单选题  下列国家属于我国陆上邻国的是_____。
A: 阿富汗
B: 白俄罗斯
C: 伊朗
D: 日本



41、多选题  习近平同志指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必须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据此回答104~105题: 之所以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因为_____。
A: 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理念是以人为本,执政为民
B: 中国共产党在坚持科学执政
C: 中国共产党具有与时俱进的执政能力
D: 我国政府是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



42、判断题  我国是世界上水资源较丰富的国家之一。_____



43、单选题  “沿海地区利用有利条件,先发展起来,进而带动内地更好地发展”思想出自邓小平的_____。
A: 地区经济平衡式发展战略
B: 地区经济梯次推进发展战略
C: “台阶式”发展战略
D: “三步走”发展战略



44、单选题  下列法律谚语所表述的法律理念不同于其他三项的是:_____
A: 君臣上下贵贱皆从法,此谓为大治
B: 刑过不避大臣,赏善不遗匹夫
C: 法不阿贵,绳不挠曲
D: 言无二贵,法不两适



45、单选题  在文件上应注明签发人、会签人姓名的是_____。
A: 上行文
B: 下行文
C: 平行文
D: 会议文件



46、单选题  下列哪项诉讼时效为1年?_____
A: 甲借给乙2万元,乙到期未还
B: 甲和乙签订买卖房屋合同,乙违约
C: 张某使用家里热水器漏电受伤
D: 甲到乙的店里定西服,但是到期未去取,30天后乙把衣服卖了



47、多选题  我国社会保障制度的基本内容包括_____
A: 社会保险
B: 社会救助
C: 社会福利与社会优抚
D: 社会互助和个人储蓄积



48、单选题  下列关于计算机通讯技术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Web2.0的用户既是网站内容的浏览者,也是网站内容的制造者
B: 3G相对于2G的优势在于传输声音和数据的速度更快
C: 物联网是在互联网的基础上,实现人与物品之间的信息交换
D: 进入纳米时代,新材料研究成为计算机芯片发展的关键



49、单选题  下列公文标题中正确的是_____。
A: 决定
B: 通知
C: 浙江省人事厅关于印发《人事工作会议纪要》的通知
D: 浙江省教育厅关于增加大学生伙食补贴的请示报告



50、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古代作家及其代表作品的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曹丕,三国文学家,代表作《燕歌行》
B: 杨炯,初唐四杰之一,代表作《从军行》
C: 骆宾王,初唐四杰之一,代表作《长安古意》
D: 孟浩然,唐代山水田园诗人,代表作《过故人庄》



51、单选题  行政机关委托的行政组织行使委托的行政权力侵犯公民、法人合法权益造成损失的,负责赔偿的是_____。
A: 行政机关
B: 受委托的组织
C: 具体工作人员
D: 组织负责人



52、多选题  农业、农村和农民始终是我国现代化建设的根本性问题,在现代化的建设中必须依靠广大人民群众是因为_____。
A: 广大农民是我国现代化事业发展中人数最多的依靠力量
B: 工农联盟是人民民主专政的基础,也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保证
C: 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保证、支持整个国民经济的运行和发展
D: 没有农村的稳定和全面进步,就不可能有整个社会的稳定和全面进步



53、判断题  清代以方苞、刘大槲、姚鼐为代表的一批文学家称为桐城派,其文章特点在于简洁。_____



54、多选题  根据现代激励理论,下列因素中真正能对组织员工产生激励作用的是_____
A: 职业认同
B: 职业保障
C: 工作的挑战性
D: 工作条件



55、单选题  关于国库券,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国家财政部门发行的一种政府债券
B: 是金融市场风险最小的信用工具之一
C: 国库券为记名证券,不能流通
D: 国库券利息收人不计人应纳税所得额



56、单选题  科学理论之所以能够预见事物发展的趋势,确定事物前进的方向,是因为_____。
A: 它来源于实践,又服务于实践
B: 它综合了前人的成果,有着丰富的内容
C: 它抓住了事物的本质,反映了事物发展的规律
D: 它是以概念、判断、推理等思维形式反映事物的知识体系



57、多选题  社会主义民族关系的特征是_____。
A: 平等
B: 友爱
C: 团结
D: 互助



58、单选题  乙遭车祸昏迷在路上,甲途经发现后雇计程车将乙送往医院,并帮其支付医药费,在救助过程中,甲的名牌衣服因染有乙的血渍而不能使用,同时乙的贵重手表遗落在事故地点,甲因疏忽而未能发现。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甲应赔偿乙手表遗失的损失
B: 乙应偿付甲雇用计程车的费用
C: 乙应偿付甲帮其支付的医药费
D: 乙应赔偿甲衣服不能使用的损失



59、单选题  对“科教兴国”理解错误的是_____。
A: 坚持教育为本
B: 科技、教育是民族进步的灵魂
C: 为了实现全民族科技文化素质的提高
D: 把科技、教育放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位置



60、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_____是民事法律的事实。
A: 读书
B: 睡觉
C: 遗嘱.
D: 备课



61、单选题  甲乙积怨较深,一日见乙被人砍伤在路边,奄奄一息,但未死亡,甲未采取任何措施而走开,后乙因失血过多而死亡。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的行为构成作为犯罪
B: 甲的行为构成见危不救罪
C: 甲的行为构成不作为犯罪
D: 甲仅违反道德义务,不构成不作为犯罪



62、多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基本模式包括_____。
A: 建立适应市场经济要求的现代企业制度
B: 建立和培育全国统一开放的市场体系
C: 多层次的社会保障制度
D: 社会主义国家微观调控体系



63、单选题  —家策划企业为调动员工积极性,将员工工资分为基本工资和奖金,基本工资相同,员工每做出一份大规模的策划案奖励基本工资的10%,每做出一份小规模的策划案奖励基本工资的5%。甲一个月共做了3套策划案,乙做了2套,但月结时,乙的工资比甲的工资高。 若上述陈述为真,则可以推出_____。
A: 乙2套策划案中至多有一套是大规模的策划案
B: 甲的3套策划案都是小规模的策划案
C: 乙当月的工资比甲当月的工资高5%
D: 甲3套策划案中至少有2套是大规模的策划案



64、多选题  继2013年上海自由贸易区设立以后,2015年我国又新设了广东、天津、福建自由贸易区。下列选项中,对我国设立自由贸易区的作用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有利于拓宽我国经济发展空间
B: 有利于建立稳定和多元的战略资源供应渠道
C: 有利于改变我国的国际和周边环境
D: 有利于消除贸易壁垒和化解国际贸易争端



65、多选题  下列适用于使用“通知”行文的情况包括_____。
A: 发布、传达要求下级周知的事项
B: 批转、转发公文
C: 表彰先进、批评错误
D: 向上级机关汇报工作、反映情况



66、单选题  在生产力的基本要素中,_____占主体地位。
A: 劳动者
B: 生产工具
C: 劳动资料
D: 劳动对象



67、单选题  下列语句中画线成语使用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退伍老红军战士十几年如一日,坚持奋斗,勇猛精进,为党为人民做了很多艰苦的工作。
B: 每当看到这些照片和证书,老张就会面带微笑,深情地回忆起自己煊赫一时的大学时光。
C: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新闻记者一定要深人一线,管窥蠡测,绝不能从事虚假报道。
D: 每个人都有长处和短处,这就要求领导干部直情径行,使他们能发挥特长,为人民服务。



68、单选题  调查显示,在M国因心脑血管疾病患者中有80%有饮用咖啡的习惯。这说明,饮用咖啡将加大心脑血管疾病的患病几率。 以下哪项最能削弱上述论证?_____
A: M国喜欢饮用咖啡的人数比上一年增加了20%
B: M国喜欢饮用咖啡的人数超过总人口的75%
C: 咖啡的饮用量可能因人而异
D: 喝咖啡者可能在喝咖啡的同时也吃了有害心脑血管健康的其他食物



69、单选题  下列古代传说,发生在山西的是_____。
A: 仓颉造字传说
B: 尧的传说
C: 梁山伯与祝英台传说
D: 孟姜女传说



70、判断题  民诉一审程序必须在立案之日起6个月审结案件。_____



71、单选题  党的十七大报告把“基层群众自治制度”首次纳入中国特色政治制度范畴,这是我们党不断推进社会主义政治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的生动体现。下列对基层群众自治的认识正确的是_____。 ①主要表现为群众依法直接行使民主权利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的基层政权组织 ③基层民主^91考试网民参与政治生活的重要形式④社会主义民主最为广泛而深刻的实践
A: ①②③
B: ①③④
C: ②③④
D: ①②③④



72、多选题  沟通在管理中的主要功能体现在_____。
A: 控制
B: 激励
C: 情绪表达
D: 获取信息



73、单选题  下面属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个人层面要求的是_____。
A: 自由、平等、公正、法治
B: 自由、平等、公正、诚信
C: 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D: 爱岗、敬业、诚信、友善



74、单选题  下列关于“函”的说法有误的是_____。
A: 只能用作平行文
B: 所反映的内容一般为一事一函
C: 结语可用“专此函达”“希见复为盼”等
D: 如是复函,应在文中引述来函的名称



75、单选题  德国的马克斯韦伯为_____理论研究作出了突出贡献。
A: 科学管理
B: 组织管理
C: 过程管理
D: 决策管理



76、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对”运用正确的是:_____
A: 这段历史对我们很感兴趣。
B: 墨西哥是我们的友好国家,墨西哥电影对我国观众并不陌生。
C: 他在南方生活多年,对吃馒头来说不是很习惯。
D: 对这种不良倾向,我们一定要保持警觉。



77、单选题  公务员之间有夫妻关系的,不得在其中一方担任领导职务的机关从事_____工作。 ①组织②人事③纪检④监察⑤审计⑥财务
A: ①②③④⑤
B: ①②③④⑥
C: ②③④⑤⑥
D: ①②③④⑤⑥



78、单选题  据文献记载,在印度曾多次发现被狼叼走,并在狼群中长大的小孩儿。这些狼孩儿有的虽已七八岁,甚至十来岁,但都不会说话,不会思维。这一实例说明_____。
A: 狼孩儿的脑子虽是人脑,但思维不一定是人脑的机能
B: 狼孩儿的脑子不是人脑
C: 狼孩儿的脑子天生就是笨的,不聪明的
D: 狼孩儿没有参与社会实践,所以不可能产生思维



79、单选题  我国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是_____。
A: 井冈山革命根据地
B: 湘鄂赣根据地
C: 湘鄂西根据地
D: 左右江根据地



80、单选题  自然科学中最早出现的学科是_____。
A: 数学
B: 天文学
C: 医学
D: 化学



81、单选题  甲将车停在银行门口,到银行办事,办完事出来倒车时,将蹲在汽车尾部玩耍的两岁男孩轧死。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疏忽大意的过失
B: 间接故意
C: 过于自信的过失
D: 意外事件



82、单选题  面对国内市场上冰箱生产厂家的激烈竞争,我国某冰箱生产企业在市场上率先进行降价,以此提高市场占有率,这种行为_____。
A: 属不正当竞争
B: 说明市场经济有竞争性
C: 降低企业冰箱的价值量
D: 违背商品价值规律



83、单选题  爱因斯坦说过:“一个人的价值,应该看他贡献什么,而不应该看他取得什么。”对此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人的价值主要通过对社会的责任和贡献体现出来的
B: 人的价值只表现在个人对社会的责任和贡献上
C: 个人不应当向社会索取
D: 人生价值的两个方向是不可分割的



84、单选题  资本主义生产过程的本质特征是_____。
A: 劳动过程
B: 价值增殖过程
C: 生产关系的再生产过程
D: 商品价值的形成过程



85、单选题  1,3,5,11,21,_____
A: 33
B: 41
C: 43
D: 53



86、单选题  下列犯罪中,犯罪主体只可能是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是_____。
A: 玩忽职守罪
B: 招摇撞骗罪
C: 非法拘禁罪
D: 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



87、多选题  设定管理创新目标的基本要求包括_____。
A: 可行性
B: 可实现性
C: 协调性
D: 经济性



88、单选题  下列日常生活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为了使用方便和最大限度地利用材料,机器上用的螺母大多是六角形
B: 在加油站不能用手机,因为它在使用时产生的射频火花很容易引起爆炸,发生危险
C: 交通信号灯中红色被用作停车信号是因为红色波长最长
D: 家中遇煤气泄漏事件应立即使用房间的电话报警



89、多选题  单纯市场机制调节自身的弱点和缺陷表现在_____。
A: 它具有盲目性、自发性和滞后性
B: 无法实现社会成员共同富裕
C: 无法解决经济总量平衡、经济结构合理的问题
D: 无法从总体上保证资源合理配置



90、单选题  古人用“织女今夕渡银河,当见新秋停玉梭”“玉烟青湿白如幢,银湾晓转流天东”等优美的诗句描写银河的景色,实际上迢迢的银河是由大量的_____构成的。
A: 恒星
B: 行星
C: 彗星
D: 星际气体



91、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立场是_____。
A: 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B: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C: 以人为本
D: 统筹兼顾



92、判断题  实践对真理的检验是从社会实践的客观物质性和社会实践的最终效果来判断认识的真理性的。_____



93、单选题  下列关于医理知识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阑尾是附着于十二指肠上的一个淋巴器官
B: 测血压时若袖带太紧可导致测得的血压偏低
C: 血液循环系统主要由心脏和血管两部分组成
D: 当二氧化碳浓度适度升高时,可以导致呼吸兴奋



94、多选题  人力资源的基本性质是_____。
A: 能动性
B: 客观性
C: 智力
D: 时效性
E: 增值性



95、单选题  人们常说的“而立之年”和“不惑之年”分别是指_____岁。
A: 三十四十
B: 四十三十
C: 三十五十
D: 四十五十



96、多选题  公文的时效性主要体现在_____。
A: 时代性
B: 及时性
C: 前瞻性
D: 时限性



97、单选题  李敖写《北京法源寺》,最后说:艾略特_____小说到了福楼拜和詹姆士之后已无可为,但那还是七十年前说的。艾略特若看到七十年后现代影视的挑战,将更惊讶于小说在视觉映像上的落伍和在传播媒体上的败绩……那些妄想靠小说笔触来说故事的也好、纠缠形式的也罢,________。 依次填入短文空白处,最恰当的一项为_____
A: 已咬定都都难以挽回小说的败局
B: 已咬定都将直接加速小说的全面溃败
C: 曾经怀疑其实都难以挽回小说的败局
D: 曾经怀疑都将直接加速小说的全面溃败



98、单选题  正常情况下,全国人大_____召开一次会议。
A: 每年
B: 两年
C: 三年
D: 五年



99、判断题  赫茨伯格认为导致工作满意和不满意的因素是有区别的,并将两类因素分为激励因素和保健因素。_____



100、单选题  俗语说“绣花要得手绵巧,打铁还须自身硬”,下列与该俗语哲学道理相同的是:_____
A: 身正不怕影子斜
B: 师傅领进门,修行靠个人
C: 水大漫不过船
D: 有理不在声高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综合知识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