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福建省南平市政和县综合知识真题汇编【2011年-2021年网友回忆版】(一)
2022-09-06 01:02:2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终身教育理论体系最终形成是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_____为标志的。
A: 《终身教育导论》
B: 《终身教育——21世纪的教育改革》
C: 《教育——财富蕴藏其中》
D: 《学会生存——教育世界的今天和明天》



2、单选题  新中国成立初期,中国共产党在土地改革中对富农的政策是_____。
A: 征收富农多余的土地财产
B: 消灭富农经济
C: 保存富农经济
D: 限制富农经济



3、判断题  垃圾填埋场能产生大量的高浓度的甲烷气体。_____



4、单选题  我国现有的最早的一部行政法典,继承周制,规定了中央和地方国家机关的机构、编制、职责、人员、品位、待遇,注中又叙述了官制历史沿革,这部法典是_____。
B: 《开皇律》
C: 《永徽律疏》
D: 《唐六典》



5、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认为,计划经济与市场经济属于_____
A: 不同的资源配置方式
B: 不同的经济增长方式
C: 不同的经济制度的范畴
D: 不同的生产关系的范畴



6、单选题  关于算盘,下列说法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算盘是中国古代的一项重要发明,在阿拉伯数字出现前是世界广为使用的计算工具
B: 由于算盘运算方便、快速,即使现代最先进的电子计算器也不能完全取代算盘
C: 用算盘计算称珠算,珠算有对应四则运算的相应法则,但算盘不能进行开乘方
D: 算盘一词并不专指中国算盘。从现有文献资料来看,许多文明古国都有过各自的与算盘类似的计算工具



7、单选题  对于需要经常访问的网页,用户可以将它添加到InternetExplorer的_____中,以实现快速访问。
A: 工具栏
B: 主页
C: 收藏夹
D: 历史记录



8、多选题  下列有关生活常识的表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女性比男性更易患抑郁症
B: 水果榨汁喝会减少对水果中维生素C的摄取
C: 运动时脚扭伤肿了,应该进行热水敷应急处理
D: 打呵欠是一种深呼吸运动,它会让人比平常更多的吸进氧气和排除二氧化碳



9、判断题  依法治国是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必然要求,其中的“法”指的是宪法和法律。_____



10、单选题  假如您是我国古代的一名中医,在给病人进行外科手术之前,您能够使用“麻沸散”进行麻醉,请问您所生活的年代最早是_____。
A: 宋朝
B: 唐朝
C: 东汉
D: 元朝



11、单选题  文艺工作者必须虚心向人民群众学习,从人民群众的伟大实践和丰富多彩的生活中汲取营养.才能创造出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优秀文艺作品。这是因为_____。
A: 文艺创作的灵感最终来自于创作者的聪明才智
B: 人民群众是社会实践的主体,也是文艺创造的主体
C: 主观能动性是文化创新的源泉和动力
D: 文艺创作丰富了人民群众的精神世界



12、单选题  质量互变规律揭示了事物发展的_____。
A: 形态和形式
B: 源泉和动力
C: 方向和途径
D: 内因和外因



13、判断题  A处长就B局长询问就近安置的军转干部工作生活情况一事撰写了一份报告给予答复,顺便在报告中将近期的几项工作情况一并反映上去。()



14、判断题  在一个组织中,管理的对象包括人、财、物、信息、技术、时间等一切组织资源,其中,最重要是对信息的管理。_____



15、单选题  申诉期间,原机关处理决定_____。
A: 不再执行
B: 继续执行
C: 变更执行
D: 废止



16、单选题  古语说:“长堤溃蚁穴,君子慎其微。”面对消极腐败的东西,我们一定要提高警惕,防微杜渐,避免出现类似蚁穴溃堤的现象。从哲学上看,这是因为_____
A: 量变积累到一定程度会引起质变
B: 原因的作用会引起结果
C: 外因通过内因而起作用
D: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17、单选题  下列有四个词汇,每句对应使用的—个词,使用错误的是_____。
A: 制订:最近,某某公司相继制订了防火、防盗、防毒等安全管理制度
B: 以至:赵某某由“反腐精英”蜕变成一个贪污犯,满打满算没超过一年,以至许多人感到惊讶不解
C: 实施: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实施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
D: 出席: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13年2月26日至28日在北京举行。出席这次全会的有中央委员204人,候补中央委员168人。有关负责同志也出席了会议。



18、单选题  中共“二大”与中共“一大”相比,最重要的贡献是制定了_____。
A: 以工人运动为中心任务
B: 为共产主义奋斗的目标
C: 在民主革命阶段的纲领
D: 民主集中制的组织原则



19、单选题  下列哪一行为属于侵犯著作权的行为?_____
A: 某电视台为了报道油画展览的盛况,在电视新闻中播放了展览的油画
B: 某教授在世纪论坛上的演讲词被电台全文报道
C: 法院为了查证将张某发表的文章复制了3篇
D: 出版社将蒙文发表的作品翻译成汉文在国内出版发行



20、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科学性和革命性是以_____为基础的。
A: 唯物主义
B: 辩证法
C: 科学世界观
D: 社会实践



21、单选题  通常所说的领导者要学会“弹钢琴”,就要要求领导者抓工作要_____。
A: 全力抓大事
B: 各项工作要齐头并进
C: 突出中心,统筹兼顾
D: 把细小的工作抓住不放



22、单选题  申请专利是在市场经济条件下保护发明创造知识产权的一项法律制度。凡具备专利条件的发明创新都应及早申请专利,以获得国家法律保护。申请专利前必须进行的经济分析中,不包含_____分析。
A: 技术贸易
B: 经济贸易
C: 市场需求
D: 新颖性



23、单选题  立卷的文件是已经办理完毕的,立卷的作用主要是_____。
A: 反映本机关的活动
B: 便于检索和管理
C: 便于印证机关工作的历史
D: 便于研究有关问题



24、单选题  行政机关在其法定职权范围内,依法可以委托下列哪种组织实施行政许可?_____
A: 其他国家机关
B: 其他行政机关
C: 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事业组织
D: 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社会团体



25、单选题  网络微博不仅成为我国民意表达的一大途径,更成为反腐的重要渠道。人们惊呼人人几乎都有麦克风、都是记者、都是新闻传播者的“自媒体时代”来临了。下列对“自媒体”发展的意义,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有利于监督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的工作,推动政府科学民主决策
B: 有利于提高公民参与社会公共事务管理的热情和信心,增强公民对社会的责任感
C: 有利于人民当家作主,直接行使管理国家的权利
D: 为我国公民的政治参与创造了新途径



26、单选题  3/5,1/5,3/10,3/15,9/25,_____
A: 12/30
B: 21/40
C: 27/40
D: 27/45



27、多选题  “四人帮”的犯罪性质是_____。
A: 赵力个人犯罪
B: “四人帮”共同犯罪
C: 抢劫罪
D: 盗窃罪



28、单选题  地球南北极上空,经常出现极光,下列关于极光成因的正确说法是_____。
A: 来自太阳的高能粒子,在地磁作用下,聚集到南北两极,并且与大气层中的粒子冲撞产生了极光
B: 在地球南北两极,磁场活动异常活跃,磁场与大气层中的气体发生作用,形成了色彩艳丽的极光
C: 南北两极大气层比其他地区厚,折射太阳光线的能力很强,照射到南北极区的光线大部分被折射回去,形成了极光
D: 地球南北两极气流活动活跃,气流与太阳光交互作用,摩擦放电,形成了极光



29、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法产生的标志的是_____。
A: 国家的出现
B: 权利义务的观念的形成
C: 法律诉讼和司法的出现
D: 私有制和商品经济的产生



30、单选题  共青团中央在2008年“五四”青年节之际迎来了新任第一书记,41岁的北京市副市长_____获此任命。
A: 周强
B: 陆吴
C: 宋德福
D: 胡春华



31、单选题  乙上半年请病事假共7天,6个月实现了500万元的销售,没有1个月或1个季度获得销售金额最高的奖项,则他可能的最高得分和最低得分之间相差_____。
A: 10分
B: 14分
C: 18分
D: 22分



32、多选题  下列公文属于批办工作对象的有_____。
A: 确无规定处置方案的业务性公文
B: 《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党校工作暂行条例〉的通知》
C: 《关于调整设市标准的报告》
D: 非常规公文



33、单选题  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____
A: 我国的自然资源供过于求
B: 我国的自然资源总量大,种类多,但人均资源占有量少,开发难度大
C: 我国的自然资源总量不大,但种类多,用之不竭
D: 我国的自然资源总量大,种类稀少,但人均资源占有量大



34、多选题  下列各项个人所得,应纳个人所得税的是_____。
A: 退休工资
B: 岗位津贴C?股息
D: 抚恤金



35、单选题  某公司向计算机个人用户提供免费的安全和杀毒服务,占据了国内网络安全软件市场的半壁江山。该公司之所以免费提供产品和服务,是因为其提供的产品与服务_____。
A: 属于公共物品
B: 价值通过其他形式实现
C: 使用价值不大
D: 未用于交换而没有价值



36、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把生态文明建设纳入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体布局,放在突出的地位,其主要目的是_____。
A: 努力建设和谐中国,实现经济社会稳定发展
B: 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
C: 着力推进循环发展,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
D: 着力推进低碳发展,节约使用各种自然资源



37、单选题  “丝绸之路”以古长安为起点,西至古城_____。
A: 开罗
B: 雅典
C: 罗马
D: 君士坦丁堡



38、单选题  统筹兼顾是科学发展观的_____。
A: 核心
B: 基本要求
C: 第一要义
D: 根本方法



39、判断题  ××市公安局与××市工商局联合行文禁止非法传销活动应使用公告。_____



40、单选题  —个容器里有100个球,分别是红、黄、蓝三种颜色。 甲说这个容器里至少有一种颜色的球不少于34个。” 乙说这个容器里至少有一种颜色的球不少于33个。” 丙说这个容器里任意两种颜色的球的总数不会超过99个。” 下列哪项论断是正确的?_____
A: 甲和乙的说法正确,丙的说法不正确
B: 甲和丙的说法正确,乙的说法不正确
C: 乙和丙的说法正确,甲的说法不正确
D: 甲、乙、丙三人的说法都正确



41、单选题  _____
A: ②一⑤一③一④一①
B: ④一⑤一②一③一①
C: ②一⑤一④一①一③
D: ②一④一⑤一③一①



42、多选题  下列著作中,保存有神话传说的是_____。
A: 《列子》
B: 《山海经》
C: 《淮南子》
D: 《晏子春秋》



43、单选题  根据公文的要求,“云政办发[2008]015号”,此发文字号存在的问题是_____。
A: 发文字号顺序颠倒
B: 发文字号缺项
C: 发文机关代字不清
D: 序号写法错误



44、单选题  下面关于政府职能与行政权力的关系,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行政权力是政府职能的外在表现
B: 政府职能是行政权力的外在表现
C: 行政权力是履行政府职能的基本条件
D: 政府职能是配置行政权力的依据



45、单选题  对于甲来说,下列行为不属于正当防卫的是_____。
A: 乙绑架甲时,被甲打成重伤
B: 乙抢劫甲,甲反抗用水果刀将乙刺死
C: 乙诽镑甲,甲将其打伤
D: 乙飞车抢夺甲钱包,甲将其拉下摩托车,导致乙重伤



46、单选题  印度一位教授曾对一棵树算了两笔不同的账:一棵正常生长50年的树,按市场上的木材价格计算,最多值300多美元;但从它产生的氧气、减少大气污染、涵养水源、可以为鸟类与其他动物提供栖息环境的生态效益看,则值20万美元。这种算账方法强调了_____。
A: 事物存在的客观性
B: 人类认识的主观性
C: 事物联系的多样性
D: 事物运动的规律性



47、单选题  在牛顿经典力学问世后200多年时间里,许多科学家认为,整个宇宙都要服从这一“永恒定律”。20世纪初,爱因斯坦发现牛顿的运动定律只有在宏观低速的情况下才是正确的,牛顿力学的“永恒定律”神话被打破。这启示我们_____。
A: 真理是主观与客观的具体的历史的统一
B: 人们对同一确定对象会有多个真理性认识
C: 对同一事物的判断因人的主观性而产生差异
D: 真理适用于任何已知和确定的历史条件和范围



48、单选题  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需要推进权力运行的_____。
A: 透明化、正常化
B: 制度化、规范化
C: 技术化、程序化
D: 集体化、高效化



49、单选题  在事业单位人事争议仲裁中,被申请人经书面通知无正当理由不到庭,或者未经仲裁庭许可中途退庭的,仲裁庭可以_____。
A: 缺席裁决
B: 延期裁决
C: 中止裁决
D: 终结裁决



50、单选题  下列关于对这篇短文的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全文的内容重点在第(一)、(二)两段
B: 全文的艺术特点为辞藻华丽、风格独特
C: 真正的人生,不是到人间白走一趟
D: 许多人的工作都像舟子摆渡一样不起眼



51、判断题  中国刑法的“罪刑法定原则”中的“法”包括法律和行政法规。_____



52、单选题  近年来,智能手机市场的竞争日趋激烈。除传统手机制造商外,许多网络公司也纷纷斥资研发智能手机,并将内置其网络产品的智能手机推向市场。在下列选项中,能够解释“网络公司造手机”原因的是_____。
A: 生产智能手机的利润率高于其他行业
B: 网络公司的业务创新速度不断加快
C: 传统手机制造商生产智能手机能力不足
D: 网络公司延伸产业链提髙综合竞争力



53、判断题  法治是治国理政的基本方式,依法治国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基本要求。_____



54、单选题  甲在一刑事附带民事诉讼中,被法院依法判处罚金并赔偿被害人损失,但甲的财产不足以全部支付罚金和承担民事赔偿。下列关于如何执行本案判决的表述哪一项是正确的?_____
A: 刑事优先,应当先执行罚金
B: 应当先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C: 按比例执行罚金和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D: 承担民事赔偿责任后减免罚金



55、判断题  握手应主人、长辈、上司、女士主动伸手,以左手相握。_____



56、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固定成本的是_____。
A: 土地租金
B: 折旧
C: 财产税
D: 营业税



57、单选题  下列公文中对时间概念的表达合乎规范的是_____。
A: 本月上旬,我局召集部门负责人开会,及时传达行风评议工作有关文件
B: 自2002年1月1日起,已领取《国际班轮运输经营资格登记证》的中外船舶运输公司……
C: 去年之后,国家旅游局号召全国各级旅游行业主管部门要以“大力发展旅游业,大力整顿旅游市场秩序”为工作中心
D: 从本月开始,实施这一方案



58、单选题  现行选举法规定,没有附加剥夺政治权利的服刑人员正在服刑期间_____。
A: 没有选举权.
B: 停止行使选举权
C: 经有关机关批准可以行使选举权
D: 可以行使选举权



59、判断题  电子政务就是办公自动化。_____



60、单选题  当一国的国民生产总值小于国内生产总值时,说明该国公民从外国取得的收人_____外国公民从该国取得的收入。
A: 大于
B: 小于
C: 等于
D: 不确定



61、单选题  _____是我国第一大咸水湖,也是全国面积最大的内陆湖泊。
A: 鄱阳湖
B: 青海湖
C: 洞庭湖
D: 太湖



62、单选题  “要创造价值,就要与顾客、供应商、雇员及其他人密切合作。这是开发新市场和扩大原有市场的途径”。这充分说明市场经济中参与者之间的关系是_____。
A: 相互对立、不能共存
B: 相互依存、互惠互利
C: 相互合作、不分你我
D: 相互孤立、完全竞争



63、多选题  否定之否定规律揭示了事物发展的_____的过程。
A: 自我发展、自我完善
B: 回到原来出发点的循环
C: 直线式前进
D: 前进性和曲折性相统一



64、单选题  我们制定路线、方针、政策的根本出发点是_____。
A: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B: 党的思想路线
C: 党的基本路线
D: 社会主义本质



65、单选题  我国《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中提出的_____道德规范,既是市场经济领域中基础性的行为规范,也是个人与社会、个人与个人之间的相互关系的基础性道德规范。
A: 守法
B: 诚信
C: 明理
D: 爱国



66、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的实质和核心是_____。
A: 对立统一规律
B: 质量互变规律
C: 运动与静止规律
D: 实践的规律



67、单选题  张某在试用期内经常发生错误,给公司造成了很大损失,后经了解,张某的资格证书是伪造的,实际上是高中毕业。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企业无权单方面解除合同
B: 张某给企业造成了较大损失,企业有权随时解除合同
C: 该合同无效
D: 该合同属于可撤销的合同



68、单选题  全国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已正式启动。强化事业单位_____属性是这次改革中尤为突出的主导理念。
A: 管理
B: 公益
C: 经营
D: 行政



69、单选题  下列关于抵押合同形式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抵押合同可以采用口头形式
B: 抵押合同应当采用书面形式
C: 抵押合同采用口头形式、书面形式均可
D: 抵押合同可以采取书面合同以外的其他形式



70、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用正式公文格式制发的调查报告的标题是_____
A: 《340名大学生公德状况的调查》
B: 《××公司是如何提高全员素质的》
C: 《事在人为——来自一个穷山村脱贫致富的调查报告》
D: 《关于加大××省技术创新力度推动技术发展的调查报告》



71、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行为的是_____。
A: 吊销许可证
B: 征税
C: 发布天气预报
D: 制定规章



72、单选题  俗话说“大河有水小河满”和“小河无水大河干”,从中我们可以得出_____。
A: 人们看问题的角度不同
B: 人们所持的心态不同
C: 系统的结构决定了系统的整体功能
D: 系统的整体功能不等于个体功能之和



73、判断题  管理方法中行政方法的权威主要是来源于法律的权威性。_____



74、判断题  行政赔偿请求只能在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中一并提出。_____



75、多选题  易某欲成立“环境权利保护者联盟”,向区民政局申请社团登记。区民政局作出不予登记的决定。易某对此不服,欲提起行政复议。对此,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易某不可就该决定提起行政复议
B: 区政府可以作为该案的被复议机关
C: 易某可以向市民政局提出行政复议
D: 易某可以向市政府提出行政复议



76、判断题  在不考虑其他因素的情况下,政府降低利率,将会促使房地产价格进一步上涨。_____



77、单选题  十七大报告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新要求中,第一次明确提出建设生态文明。 生态文明观的核心是从“人统治自然”发展到“人与自然协调发展”。这说明_____。
A: 发挥主观能动性应以尊重客观规律为基础
B: 主次矛盾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C: 运动是绝对的,静止是相对的
D: 事物之间是相互影响、相互制约的



78、单选题  云南“十二五规划”必须突出的经济社会发展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是_____。
A: 科学发展以人为本
B: 保障和改善民生
C: 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
D: 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79、多选题  “政府的主要作用是掌舵,而不是划桨”。对这一说法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政府应该强化集权
B: 政府的主要作用是决策,而不是执行
C: 政府应该加强自身的组织建设
D: 政府应该成为现代社会的导航员



80、单选题  某地农民种植柑橘大丰收,但却出现滞销情况。对此,当地有关部门带头深入到果农家中,了解详情,采取结对帮扶等积极措施,为果农解决困难。这体现了政府_____的思路。
A: 执政为民
B: 阶级定位
C: 与时俱进
D: 融资创新



81、多选题  近代中国社会的阶级结构是“两头小中间大”,“两头”是指_____。
A: 无产阶级
B: 农民阶级
C: 地主大资产阶级
D: 城市小资产阶级



82、单选题  针对商品价格违法事件频繁发生的状况,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决定在全国统一开通价格举报电话“12358”。全国开通价格举报电话,政府运用的宏观调控手段是_____。
A: 经济手段
B: 舆论手段
C: 行政手段
D: 法律手段



83、单选题  下列有关非营利组织的性质,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民间性
B: 政治性
C: 宗教性
D: 非组织性



84、单选题  下列行为不属于行政许可的是_____。
A: 文化行政管理部门发放文物出口许可凭证
B: 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颁发给某企业营业执照
C: 县政府发放证书,确认土地所有权或者使用权
D: 国家商标局对商标申请予以核准注册,发给商标注册证



85、判断题  南苏丹是世界上最新的国家。_____



86、单选题  刘勰,字彦和,晚年为僧,法名慧地,主要作品为_____,是我国第一部文艺理论专著。
A: 《文心语集》
B: 《世说》
C: 《文心雕龙》
D: 《法门论语》



87、单选题  某区实行大力开展公办学校标准化建设,实施校长教师交流轮岗制度,加大对基础薄弱的学校的投入,取消重点学校,禁止开设重点班。其目的是:_____
A: 提高学校管理水平
B: 加强师资队伍建设
C: 大力促进教育公平
D: 改善学校办学条件



88、多选题  下列属于我国行政机关中非领导职务的是_____。
A: 乡科级副职
B: 巡视员
C: 主任科员
D: 调研员



89、单选题  我国倡导并奉行的国与国之间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基础是_____。
A: 互不侵犯
B: 互相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
C: 互不干涉
D: 平等互利



90、判断题  价格机制和供求机制在功能和作用上二者是不一致的_____



91、多选题  从2005年开始,一个名为“公共预算观察”的志愿者团队每年向若干中央部委和许多地方政府提出查看预算案的申请。近几年每到“两会”期间,社会公众都会对政府预算公开问题给予极大关注。2012年是中央各部委推进部门预算公开的第三年。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提出,2012年中央部门要细化“三公”经费的解释说明,公开车辆购置及保有量、因公出国(境)团组数及人数、公务接待有关情况,公开行政经费支出情况。这意味着,随着下一步部门决算内容的公开,今年各部门在预算公开方面的力度会进一步加大。社会公众要求政府预算公开体现的公民权利是_____。
A: 了解公共事务的知情权
B: 对国家机关的监督权
C: 管理公共事务的参与权
D: 分享公共服务的平等权



92、单选题  马铃薯,俗称土豆,是一种含有大量碳水化合物,同时含有蛋白质、矿物质(磷、钙等)、维生素等的食物。下列关于“马铃薯”的名字来源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由于世界各地对马铃薯的叫法不一,植物学家为其取了统一的名字“马铃薯”
B: 由于其原产于南美洲安第斯山一代,根据当地印第安语的发音而译为“马铃薯”
C: 由于其形状类似马身上挂的铃铛,故称这种薯类为“马铃薯”
D: 17世纪时马铃薯传入中国,为了纪念第一个将这种食物引入中国的人——马铃,故称其为“马铃薯”



93、单选题  作为国家和社会生活的一个“关键词”,公共利益是指_____。
A: 群体利益
B: 国家利益
C: 集体利益
D: 群体利益中具有公共性和普遍性的利益



94、单选题  该公文第(三)条中的错别字有_____
A: 1个
B: 2个
C: 3个
D: 4个



95、单选题  某地有一些无生活收入来源的寡残孤幼,政府很关心他们并帮助他们得到起码的生活条件,这种情况应属于_____。
A: 社会救助
B: 社会保险
C: 社会福利
D: 社会优抚



96、单选题  出租车队去机场接某会议的参与者,如果每车坐3名参与者,则需另外安排一辆大巴送走余下的50人,如每车坐4名参与者,则最后正好多出3辆空车。则该车队有多少辆出租车?( )[/content]_____
A: 50
B: 55
C: 60
D: 62



97、单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建设生态文明,必须建立系统完整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实行最严格的保护制度。以下哪一项不属于该保护制度?_____
A: 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
B: 源头保护制度
C: 责任追究制度
D: 损害赔偿制度



98、单选题  “四书五经”中的“四书”是指_____ ①《春秋》②《大学》③《礼记》④《论语》 ⑤《孟子》⑥《尚书》⑦《诗经》⑧《中庸》⑨《周易》
A: ①②③④
B: ①⑤⑥⑨
C: ②④⑤⑦
D: ②④⑤⑧



99、单选题  108,122,143,165,_____
A: 176
B: 188
C: 192
D: 206



100、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第一要义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根本方法是_____。
A: 改革开放
B: 统筹规划
C: 总揽全局
D: 统筹兼顾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广西壮族桂林市全州县综合知识真..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